逛超市,下餐馆,逛街 疫情还没结束,不差这几天吧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2月23日 3点30分 PT
  返回列表
69410 阅读
17 评论
中国日报

近日,随着全国范围内新增病例大幅减少的好消息传来,大家都在期待疫情过去、春暖花开!

然而,疫情并未过去,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近日,一些地方开始出现人挤人的现象,CD君看得“心惊胆战”……

上海Costco超市排起了长队

这几天,有不少上海市民发现,位于闵行区华漕镇的上海首家开市客超市(Costco)又开始大排长龙,蛋糕、肉类区域水泄不通,停车场转几圈才找到空位。

上海闵行区华漕镇Costco超市

澎湃新闻报道称,闵行区华漕镇表示,已委派专人全程监督开市客超市运行情况,紧盯薄弱环节排查六方面风险点,如发生人员相对集中情况,提示企业及时调整。

据了解,闵行区已对Costco超市正式提出口头警告,闵行区相关职能部门、公安、市场监管局、经委、疾控中心、卫健委等,将于23日对Costco进行上门联合检查。

上海闵行区华漕镇Costco超市内,到处都是推着手推车的购物者。

澎湃新闻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疫情发生以来,这家Costco超市一直照常营业,目前对进店者的要求是两条:1.在卖场入口处对每一位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2.要求所有进店会员佩戴口罩。只要符合这两条,会员顾客都可以在超市内外畅通无阻。

“但是,不戴口罩不得进入(店内)这个他们是做到了,但是有些顾客进了店后,就把口罩拿掉了,店方也没有专门的人员去管理这一块。”该位知情人士说。

广州餐厅门口排长队等位

据羊城晚报消息,21日上午11时,陶陶居正佳广场首开堂食被市场监管部门紧急叫停。据了解,目前,天河区、白云区等陶陶居门店也已经被市场监管部门叫停。

上午10时许,位于正佳广场6楼的陶陶居门前已经有不少市民在等位区等待,准备就餐。10:50,陶陶居工作人员开始对进入餐厅客人进行登记、测温。

随后,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对食客进行劝说,叫停了堂食开放。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约30位食客离场,已就坐者也配合离场。

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表示,因目前未收到相关开放堂食的文件,20日晚已通知陶陶居暂缓开市,而21日人群集聚排队也有安全隐患,紧急叫停是对就餐者安全的负责。

四川卸掉口罩,扎堆喝茶

据一点资讯消息,2月21日,四川广元不少人出门晒太阳。在利州广场,市民扎堆喝坝坝茶。一市民拍视频称,人山人海全是脑壳,很“密恐”。

针对人员聚集,广元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提醒:现仍处于1级响应时期,摊位间距应在1.5米以上。

江西集市上人头攒动

下面这个画面更“恐怖”!

近日,有网友拍摄到江西赣州的一段视频。可以看出,集市上人头攒动,蔚为壮观。

如果这里面有任何一个感染者,后果将不堪设想……

22日,“赣州播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关于加强农村集市等相关场所管控的紧急通知》,其中提到取消集日。集市取消逢圩日集中赶集,实行每日经营,防止人员聚集。

北京

香山景区迎来人流

有网友爆料称,22日,前往香山旅游的游客众多,甚至出现道路拥堵,而且随地吐痰、不戴口罩的比比皆是。

此外,网友发现,有些地方开始出现不戴口罩、扎堆聊天等等情形。

疫情是有所好转,但还没有结束。在你想要摘掉口罩、放松警惕的时候,想想那些在一线用生命和疫情搏斗的医护人员。

如果你看到这段视频,可能会感到心痛。这是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的爱人哭着追赶灵车。

2月18日10点54分,刘智明在感染新冠肺炎后,救治无效离世,年仅51岁。

看到这张婚纱照,也许你会忍不住哭出来。这是年仅29岁的医生彭银华。

2月20日,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彭银华医生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殉职,抽屉里还留着没来得及送出的婚礼请柬……

原本彭银华计划利用春节年休办个热热闹闹的婚礼,但因疫情来袭,他选择推迟了婚期,上抗击疫情一线。

除了倒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外,还有很多人为抗击疫情在前线奔波。而我们,居家隔离,减少外出,做到自我保护,就是为抗击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

疫情还没有结束,再忍忍好吗?

c
chtoto
1 楼
习惯就好了,就如流感
n
neophoenix
2 楼
这件事拖得越长,政府的公信力就降的越厉害,老百姓心里就越没底,越觉得像等死,然后就忍不住出来了
s
sjrqb
3 楼
死亡率要比流感厉害啊,不然不会死那么多人,尸体都烧不过来。
X
Xmaniac
4 楼
各地各级领导都非常紧张!盯得死死的! 不放吧,经济够惨了。放吧,又怕一天暴增过千人感染! 也难怪有领导流行拜神呢!马列毛都保佑不了,只能求神了。
茗若酒
5 楼
看法不同
灯塔路
6 楼
听天由命
c
cnmxk
7 楼
大家相信统计数字 拥护中央 多消费 促生产 还错了?
l
luii
8 楼
再不复工……国家养活了你 这种话就没人会信了。
b
bestnearby1
9 楼
现在中国的老人都是文革时期成就的一批没知识没文化不守纪律的老人
z
zhiyuanyu26
10 楼
已经宅了这么多天了,什么“忍不住就出来了”,真是不知“死”字是怎么写的!当他妈自己染上时,后悔莫及了!必死无疑!!
春风吹
11 楼
尸体是你烧得吗?你知道的这么清楚?
你妈的网友
12 楼
中央刚说了,拐点未到,你拥护的是哪个中央?
k
kingcaesar
13 楼
3,5千人死亡只是每年流感致死的零头而已。
k
kingcaesar
14 楼
没知识的是你这种。
美籍評論員
15 楼
很好奇在餐廳吃飯的時候要不要摘口罩?你們懂我的意思。
k
kazumi
16 楼
是他烧的。怎么了啊?
潜水7年多
17 楼
疫情图标一个小拐点立刻都吓的家里猫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