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一瘫痪男子脑内植入信号装置后可重新行走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5月25日 13点14分 PT
  返回列表
78034 阅读
14 评论
BBC

来自荷兰的格特-扬·奥斯卡姆(Gert-Jan Oskam)今年40岁,12年前的一场自行车车祸导致他瘫痪在床,但通过在脑内和脊椎植入电子传导装置,他现在可以控制双腿重新行走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25日报道,奥斯卡姆在2021年7月接受了手术。医生在他的头骨两侧各打了一个直径5厘米的圆孔,位于大脑运动中枢的上方,然后插入了两个圆盘形的植入物,使大脑发出的信号得以通过无线传输到头盔的传感器上。这些信号通过计算机算法转化为指令,并借助脊椎处植入的第二个装置控制腿部和脚部的肌肉。

研究人员发现,经过几周的恢复训练,奥斯卡可以在助行器的帮助下站立和行走,现在已经可以爬楼梯了。他说:“我像个孩子那样蹒跚学步。过程很漫长,但现在我可以站起来,和朋友一起喝啤酒,这是大部分人都不会意识到的快乐。”

这项成果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由瑞士洛桑大学教授、神经外科医生乔斯琳·布洛赫(Prof Jocelyne Bloch)主导进行。她强调,这项技术仍处于基础研究阶段,距离普及还有多年的路需要走,但她的团队的目标是尽快将其带出实验室进入临床应用。

她表示:“对我们来说,重要的不仅仅是科学实验,而是给更多脊髓损伤患者更多的机会。他们已经习惯从医生那里听到他们必须接受永远不能行走的事实。”

冇乜所谓
1 楼
诚聘和金三这俩脑瘫儿可以一试.
c
crunchtime
2 楼
有本事给狗粮们的鸡巴上装芯片,让它能硬起来。
媚眼瞟瞟
3 楼
操他妈个逼的把我们的医疗保险耗得一干二净。 早点死的吧。 [1评]
一分为二好
4 楼
脑袋一边一个2英寸的洞,风险不小。通过电子装置代替坏死的神经,意义同样不小。大腿表现的较好,好像膝关节以下没有动静,只是被动地被大腿带动。
文强
5 楼
高科技
熊猫出塞
6 楼
又来一个嘴里长鸡鸡的。 你有医保吗?你住人那里吗? 贱人翻墙出来喷粪。
熊猫出塞
7 楼
挺好 有点不敢相信脊椎控制信号居然这么简单接口
g
goodsignal
8 楼
这是近期看到的最好的新闻。
阳光俊男
9 楼
兲朝即将弯道超车,全中国人都植入大脑芯片。
张驴儿
10 楼
前一阵南开大学团队通过干涉式植入猴子神经系统的设备也实现了部分信号传导的功能,可能比脑袋开孔的风险更低,但无论如何这类脑机接口突破都是值得肯定和祝贺的。
j
javi
11 楼
小百姓希望能多看到类似的新闻,不要打战
松泻
12 楼
你这台湾畜牲脑袋已经是屎了,我很好奇你们台湾怎么会把人屎灌满你的畜牲脑子里的?
西
西安以东
13 楼
建议给没有独立思考能力, 天天就知道给包子叫好的爱国青年植入此装置
阳光俊男
14 楼
: 你这个马甲是被爆菊后起的吧,松泻,很有画面感。学名叫肛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