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让年轻人如此爱国 中国政府如何做到的(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0月11日 8点28分 PT
  返回列表
73614 阅读
237 评论
纽约时报



“在我的生长环境里,爱国和国旗合影以前会觉得不酷,”一位中国网友在谈到年轻人的爱国热情时写道。“现在不一样了。” GILLES SABRIÉ FOR THE NEW YORK TIMES

陆颖欣(音)在过去的一周里一直在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郑重其事的宣传歌曲创作于1985年,一般来说,本不会让这名18岁的大学生和她的朋友们感兴趣,她们喜欢听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韩国流行音乐(K-pop)和其他现代歌曲。

不过,陆颖欣和她的室友们周日看了一部票房大热的同名中国电影。电影通过普通人的视角,描绘了中国近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包括首次核试验、香港从英国回归,以及北京奥运会等。

影片的主题曲是这首1985年歌曲的优美翻唱,由嗓音空灵的中国巨星王菲演唱。陆颖欣说,这首歌让她们热泪盈眶。

接下来,她们上周二观看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式时,流了更多的眼泪,游行中充满了进步和牺牲的画面。

人们很容易将这种爱国主义情绪的流露视为共产党对中国人民洗脑成功的证据,或是对异见人士采用严密监视和高压手段的结果。

真实情况要复杂得多。中共确实在毫不犹豫地动用国家权力告诉中国人民他们应该如何思考。但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尤其是来自年轻人的爱国主义表现,也表明,在大众媒体和社交媒体时代,中共的宣传机器已经掌握了符号和象征手法的力量。

这就是为什么陆颖欣能不停地唱一首她最初在小学的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上学来的歌。

周二的国庆游行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图像和中国走向繁荣的象征,所有这些都适合发布到社交媒体上。

周二的国庆游行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图像和中国走向繁荣的象征,所有这些都适合发布到社交媒体上。 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旋律好听,但当时是作为爱国教育的一部分,所以觉得生硬,”她说。“看了电影和阅兵之后,唱起来是发自肺腑的。”

中国政府可能仍在为更有效地影响外部世界而努力,但在国内,它已学会如何与短视频、好莱坞电影和手机游戏争夺公众注意力。在实施严格审查制度的同时,中共也学会了依靠最受欢迎的艺术家和最有经验的互联网公司,来帮助它向中国人灌输爱国热情。

这是Instagram时代的宣传,如果Instagram在中国没有被封的话。

在微信社交媒体平台上,许多人争相将国旗添加到个人资料的照片上,导致网页崩溃了。在短视频平台TikTok的中国版本抖音上,中国最大的娱乐明星和普通人都上传了自己双手捧成心形放在胸前的视频。在三大视频网站之一的腾讯视频上,《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视频已被播放了7300万次。

“即使不考虑那些隐瞒自己对政权负面看法的人,对这个党国的支持程度与其他国家相比仍然很高,”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政治学教授杨大利说。

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包括香港的动乱。愤怒的示威者表达了对中国政府的厌恶,这让许多中国人既有抵触情绪,又为自己国家的成就感到骄傲。

大体来说,中国人有理由为他们的成就感到自豪。40年来,他们使国家摆脱了贫困,避免了困扰许多发展中国家的战争和动荡。虽然现代中国有自己的问题,但大多数中国人认为国家仍然充满活力和机会。

中共利用了这种情感,并成功地模糊了爱国与爱党之间的界线。中共的党旗和人民解放军的军旗在阅兵式上首次与国旗一起出现。确切地说,党旗走在了国旗的前面。

为了模糊这些界线,中共向互联网时代有效力的符号求助。

中共过去的宣传符号包括雷锋,这名无私的战士1962年被一根倒下的电线杆击中后死亡,年仅21岁。

现今版本的雷锋是阿中,一个外表整洁的漫画人物。中共官方报纸《人民日报》创造了阿中,这个来自贫困家庭的男孩曾受到同学的嘲笑。但他努力学习,成了一名尖子生。接下来,漫画把阿中比作中国,说尽管它饱受欺凌,但也从落后走向了强大,在中国的情况里,欺凌者是外国势力。

“他就是中国,”这套漫画宣称。(以防有人没搞懂其中的象征意义。)

今年8月,中国网民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发起针对香港年轻抗议者的数字战争时,开始使用“阿中”这个昵称。后来,中共面向年轻人的外展机构——共青团的微博帐号也开始使用这个昵称,并将其进一步扩散。

事实证明,中国的互联网是中共传播信息的一个富有成效的地方。比如,一款由《人民日报》和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开发的手机游戏,上周成为苹果(Apple)中国商店最受欢迎的免费应用。游戏玩手们比赛看谁能在执行党的关键政策,如扶贫和低碳交通的同时,建设出更好的城市。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展示了宣传手法已有了多大的进步。

十年前,爱国主义电影三部曲中关于共和国诞生的第一部《建国大业》的观众大多对影片不为所动。这个三部曲如此不受欢迎,以至于中国影评网站豆瓣关闭了给这些电影打分的功能。

《我和我的祖国》到目前为止在豆瓣上的得分是8.1(满分为10)。这部电影五天内的票房已接近2亿美元。

上海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严峰在自己的微博社交媒体帐号上说,《我和我的祖国》是中国历史上最好的革命题材影片。

他写道,“我们的文艺宣传部门,摸索了整整70年,终于开始明白怎样把宣传与文艺结合起来了。”

24岁的广州博主卢回两天内看了两遍这部电影。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写道,影片中的角色是有人性瑕疵的普通人,而不是人们通常在爱国电影中看到的大英雄。

“不得不承认我们的国家越来越懂得跟我们交流,用我们喜欢的方式,”卢回在接受采访时说。“直到我喜欢并分享了这首歌之前,我都没有意识到我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周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式上,一辆坦克驶过北京。 GILLES SABRIÉ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中国当然不是牵动人心的爱国主义的发明者,任何看过《拯救大兵瑞恩》的人都可以证明这一点。不同的是,中国政府在创作《我和我的祖国》这种媒体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这部电影由国有的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联合制作。电影的主要制片人黄建新对中国媒体说,他一年前收到“有关政府部门”的通知,准备拍摄一部庆祝70周年的献礼片。

实际上,中共中央宣传部去年从一家政府机构手中接管了电影的监管工作,这让中共直接控制了中国影院上映的内容,以确保历史电影不描述这个国家集体记忆中最灾难性的事件,比如文化大革命或1989年的天安门广场镇压。



十年前的宣传片《建国大业》的海报。它未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CHINA FILM GROUP, VIA EVERETT COLLECTION

中国在宣传方面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仍来自不让批评者发声。据当地警方称,西南省份四川的一名24岁的男子因在社交媒体上贬低阅兵,被处以行政拘留七天。

博客作者卢回说,他写那篇文章是因为他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突然变得如此之爱国。

上周末他在广州的一家购物中心看到年轻人排着队在国旗前拍照,让他感到惊讶。有人穿着宽松的嘻哈服装,涂着黑色唇膏,脚上穿着钉钉靴。他们看起来像是在去夜总会的路上,他说。然而,他们却选择与国旗合影。

“在我的生长环境里,爱国和国旗合影以前会觉得不酷,”他说。“现在不一样了。”

n
nanxun_
1 楼
圆明园的废墟还在那儿呢!是个中国人对历史有所了解,都会警惕的!不是中共有多好,而是这些外国有多坏! 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
双筒枪
2 楼
牵制新闻自由,只容许国人听到党媒的歪曲信息。 篡改历史颠倒黑白是中共常用的手段
世界之央
3 楼
中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不同于美西方,美西方是大资本家当家作主的国家),而中国共产党就是人民。所以,爱国、爱党、爱家是一体的,密不可分。 中国的国体和政体真正做到了: 人民的国家人民爱, 人民的国家人民治!
二老虎
4 楼
中国最好的洗脑方式就是把他们都放出去旅游。
云本无心
5 楼
哈哈哈,哪天中国年轻人见到习包子,八成会哭晕过去。以前不太信朝鲜人见到领袖就号哭,现在信了!
5
5AGDG
6 楼
文学城是共党的外围组织?为啥删我的帖子?我说了中国五星红旗大星代表共产党小星代表被中共消灭了的几个阶级,所以是党旗,我说错了你只出来不好吗?
f
fguy
7 楼
关键是中国曾受尽列强欺凌, 现在仍然在受欺压.
5
5AGDG
8 楼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2:08:44 很多国外和奴才媒体抹黑中国阅兵的旗帜,认为党旗在国旗前面是党凌驾于国家之上。其实,这是对中华文化的无知! ---------------------------------------------------------------- 你们无毛说起香港来一口一个法律,怎么对待国旗的时候就不将法律了?国旗法规定了国旗必须在最前面,你就算批评人大立法的人对中华文化无知,也得让他们先修改法律才行。
5
5AGDG
9 楼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2:08:44 很多国外和奴才媒体抹黑中国阅兵的旗帜,认为党旗在国旗前面是党凌驾于国家之上。其实,这是对中华文化的无知! ------------------------------------------------------------- 简单问你一句,国旗法到底要不要遵守?要遵守的话,国旗必须走最前面,不要遵守的话,你为什么反对烧国旗?
云本无心
10 楼
嗯,好像有道理。不过有这么强大的心,为什么网一打开就会立刻粉粉碎?你应该改进一下,发回重写。 ===================================================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家国是一体,密不可分:国是最大的家,家是最小的国。这种家国文化祖祖辈辈已经融入到中华民族的血液里了。只要是中国人,了解了中国文化历史就必然产生爱国心。所以,只要是爱我国家的东西都很容易产生共鸣。。。”
山庄副总
11 楼
主要还是得感谢牛屎和CNN等
w
warara
12 楼
那你为啥跑到北美还在中文学校打杂?翻墙污毛根据需要撒谎瞎编的吧?小心编的太离谱自己都圆不了谎了。 ~~~~~~~~~~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2:25:21 中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不同于美西方,美西方是大资本家当家作主的国家),而中国共产党就是人民。所以,爱国、爱党、爱家是一体的,密不可分。 中国的国体和政体真正做到了: 人民的国家人民爱, 人民的国家人民治!
9
9妹
13 楼
对。 说到家国一体, 我这么看。 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 金秋十月, 陶菊尽放。 细细冰绡, 落落满香。 超逸风雅, 新样靓妆。 春暖去湿, 齿颊芬芳。 夏暑消渴, 柔润清凉。 秋日解燥, 驻颜和畅。 冬季疏火, 神采飞扬。 质若云雾, 魂系八荒。 洁如霜雪, 气冠九江。 遥杯同饮, 雨露共享。 寂静欢喜, 家国安康。
如尘
14 楼
好像朝鲜人民比中国人民更加爱国和伟大领袖。
馨鸢
15 楼
capricorn333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0:25:42 “美国人爱国是伟大,中国人爱国是被洗脑” -- 真的,美国到处都是这种强盗逻辑 ______ 说得对! 出来快30年了,思想180度转变。这有西方社会和媒体对中国的傲慢偏见的推力,也有中国巨大成就的拉力,就这么简单。把中国人的爱国归于洗脑,是西方不愿意承认自己在争夺中国人的支持方面的失败的借口。
庄文雅
16 楼
中国的蒸蒸日上,是全中国人民切身感觉到的,无需宣传。 实际上,目前政府的着意宣传民众是有些反感的。爱国热情不如几年前高了。我的感觉是,爱国热情最高峰在2015~2017. 这两年,特别是近一年来杂音较多了。
l
luting
17 楼
比起当年德国人对希特勒和日本人对天皇崇拜和爱国差远了,接着努力!!
H
Heartkeeper
18 楼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2:25:21 中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不同于美西方,美西方是大资本家当家作主的国家),而中国共产党就是人民。所以,爱国、爱党、爱家是一体的,密不可分。 中国的国体和政体真正做到了: 人民的国家人民爱, 人民的国家人民治! —————————————————————————————————————— 只听说党员有8000多万,人民有14亿,你的“中国共产党就是人民”怎么推导的? 脚下没有一寸土地是人民的,手上没有一张选票是人民的,你的“人民的国家”怎么推导的?
红靴子
19 楼
楼下说的没错和纳粹差不太多了,接着做吧。 猪是不可交化的。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2:46:56 比起当年德国人对希特勒和日本人对天皇崇拜和爱国差远了,接着努力!!
天上流云
20 楼
当然了,一个恨不得从幼儿园就开始有思想政治课的国家当然是洗脑。 不然香港的青年们咋那么容易被“煽动”。共产党也可以煽动啊?lol
m
miminius
21 楼
\u597D\u6837\u7684\u4E2D\u56FD\u5E74\u8F7B\u4EBA\uFF0C\u5171\u4EA7\u515A\u7684\u63A5\u73ED\u4EBA\uFF0C\u7EDF\u4E00\u53F0\u6E7E\u9760\u4F60\u4EEC\uFF0C\u52A0\u6CB9
醉在四方
22 楼
别问:问了就是洗脑!
x
xiaofriend
23 楼
多亏了西方媒体的不公正不客观的报道 让人们看清了新闻自由背后的政治取向
S
Swedenbo
24 楼
爱国不用高深理论,你爱父母爱家人,爱故乡爱生你养你的土地,你自然就爱国,和国穷国富不应该有关系。如果某党执政颇有建树,当然值得赞扬。我在国外三十多年了,时间已经长于在国内的时间了。回国和同学聚会时,一个专批中国专制独裁的同学问我,你这么爱国为何不回国?我回答说我可以永久回国(已经退休了),但你必须移民到已经民主的伊拉克去。这个同学一言不发走了。
雪夜读书
25 楼
不是中国政府做到的,是美国媒体做到的。
z
zipcode70
26 楼
还要感谢美国的宣传机器,不遗余力,歇斯底里地诋毁中国,双标言论自由,造就一代小将
n
nip
27 楼
“中国共产党就是人民”,那么党的决策,就是人民的决策?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2:25:21 中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不同于美西方,美西方是大资本家当家作主的国家),而中国共产党就是人民。
p
pdong95014
28 楼
那些动不动就说中国人没见过选票的人可能没听说习近平当年在厦门的时候就是因为差额选举没选上才去的闽东。中国人只是不直接选总统而已。
v
viviawater
29 楼
共产党做的不好的,当然会遭到大众的攻击,做得好的就应该点赞。实事求是看待问题才对
一点小看法
30 楼
封网洗脑成功了呗。洗脑主题就是中国上升美国衰败中共政策有效。其实能看到外面世界都知道这是谎言。
世界之央
31 楼
@ Heartkeeper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2:48:08 目前中国共产党党员共9600万。 你的“怎么推导的?” 这个幼稚问题,我的帖子早回答了,就在这个文章里。 至于其他奴才的问题,不值得浪费时间。因为只要不是文盲,或别有用心就不会有那么BC的问题。
国境之南
32 楼
“让年轻人如此爱国”,当年纳粹德国也做到了! 看看当年纳粹德国的纪录片,说实话拿你比纳粹真的侮辱了纳粹!
Z
Zhisou
33 楼
只准人民看一张人民 报, 一个电视台就可以做到。
F
Floden
34 楼
文革的时候红卫兵就是这样的哦,
国境之南
35 楼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2:24:00圆明园的废墟还在那儿呢!是个中国人对历史有所了解,都会警惕的!不是中共有多好,而是这些外国有多坏!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 ====================== 又来拿“百年耻辱”当遮羞布了!你的圆明园为什么会被烧? 两国交兵还不斩来使呢,清政府扣押并虐杀几十个英法使团人员,这在全世界都是反人类的战争行为,英法联军烧毁圆明园那是为了给你一个教训,下次不遵守规则这就是代价! 有些人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那就只好接着给你教训喽,直到你记住为止!
林海雪原3677
36 楼
pdong95014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3:15:00 那些动不动就说中国人没见过选票的人可能没听说习近平当年在厦门的时候就是因为差额选举没选上才去的闽东。中国人只是不直接选总统而已。 --------------------------------------------------------- 党内选票也算?没有反对党的选举,就是党内权力再分配,跟民选有关系吗? 啊,想起来了,我在中国时见过选票,行使过选举权,上小学时选班干部和三好学生。那时候老师还没有家长送礼,所以投票结果还算靠谱。
5
5AGDG
37 楼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2:24:00圆明园的废墟还在那儿呢!是个中国人对历史有所了解,都会警惕的!不是中共有多好,而是这些外国有多坏!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 --------------------------------------------- 历史上对中国最好的列强是美国,现在中共正在乌眼鸡似的斗呢,历史上对中国最坏的是俄国,中共正抱着大腿含爹呢。
h
humimm
38 楼
洗脑洗的呗,现在的中国人,比穆斯林还穆斯林,要送教育营,看还能不能变正常了
n
nip
39 楼
@世界之央, 如果不能回答网友的提问,直说就是了。”知之为知之“,可以记着,也许用得上。”奴才“二字,你自己留着吧,令先祖当初留着辫子给人下跪请安的时候,也许也用过。
S
Swedenbo
40 楼
国境之南兄,你的网名有“国境”两字,你肯定还有“国”的概念。只想问你一句,你有祖国吗?或用过去式,你有过祖国吗?大大方方回答,网络时代,完全私密,不会有人加害于你。
j
jinzhengping
41 楼
一个幽灵一个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漂浮着 国家社会主义的洗脑术
读书行路
42 楼
问问这些爱国青年有条件要不要移民就知道他们有多爱国了。
2
2货他爹
43 楼
我们的政府没有党争,没有内耗,他们全心全意高效地管理国家,并按着5年一次的计划一步一步地走,共产党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管理国家的成绩优异,70年就要赶上200多年的美国,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他们。跪的人少了,自然爱国的就多了。
c
culture
44 楼
wxabc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0:03:16 作为一名海外华人,我可以给纽时一个标准答案:因为我们在西方国家见到了太多的白垃圾(种族主义者)。因为我们的皮肤颜色和他们不一样,就要受他们辱骂。---------中国人最受歧视的地方不是在中国人所恨的万恶的帝国主义(如美国日本加拿大),而是在中国人口口声声爱得死去活来的中国大陆!大陆妇女怀孕了没有准生证不能生下来;超过二胎就要强行被打掉;农村孩子不能到城市去上学;大城市的人歧视小城市的,小城市的歧视农民;有钱的歧视没钱的,有城市户口的歧视农村户口的!低端人口刚刚贷款在北京开了个门面,被政府强行砸烂,十冬腊月被赶到大街上,所投入的几十万上百万瞬间化为泡影,请问有那个帝国主义国家会对自己的纳税人下得了如此毒手?。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大陆的歧视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c
culture
45 楼
wxabc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0:03:16 作为一名海外华人,我可以给纽时一个标准答案:因为我们在西方国家见到了太多的白垃圾(种族主义者)。因为我们的皮肤颜色和他们不一样,就要受他们辱骂。---------中国人最受歧视的地方不是在中国人所恨的万恶的帝国主义(如美国日本加拿大),而是在中国人口口声声爱得死去活来的中国大陆!大陆妇女怀孕了没有准生证不能生下来;超过二胎就要强行被打掉;农村孩子不能到城市去上学;大城市的人歧视小城市的,小城市的歧视农民;有钱的歧视没钱的,有城市户口的歧视农村户口的!低端人口刚刚贷款在北京开了个门面,被政府强行砸烂,十冬腊月被赶到大街上,所投入的几十万上百万瞬间化为泡影,请问有那个帝国主义国家会对自己的纳税人下得了如此毒手?。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大陆的歧视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虽然中国人的肤色都是一样的!
马尔快跑
46 楼
请问四岁孩子能懂得45岁中年人的心思吗? 美国按300年历史算成4岁孩子,那么中国现在是45岁的中年人了。纽时,现在明白了吗?
f
frombjwithlv
47 楼
中国的40年高速发展不是应该归功于改革开放引入西方国家的经济体制和西方的思维方式和文化吗? 换句话说,就是中国是因为引入了西方资本主义制度才发展起来的。
P
Peterlu8688
48 楼
Swedenbo. 漂亮话我比你会说。你不是还在这吗。别误导别人。看了你写的差点我也想回国了。
P
Peterlu8688
49 楼
frombjwithlv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4:01:40 中国的40年高速发展不是应该归功于改革开放引入西方国家的经济体制和西方的思维方式和文化吗? 换句话说,就是中国是因为引入了西方资本主义制度才发展起来的。你说的真对。不然我们一家也不会在这过好日子
猪年行运
50 楼
年轻人嘴巴上爱国,跑到美国争先恐后,而且死也不回来,像FB的华人一样。
国境之南
51 楼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3:45:58 国境之南兄,你的网名有“国境”两字,你肯定还有“国”的概念。只想问你一句,你有祖国吗?或用过去式,你有过祖国吗?大大方方回答,网络时代,完全私密,不会有人加害于你。 ==================== 我当然有祖国了,中国,但不是你的中共国!我的祖国3500岁了,你这个没有人民授权的政权才70岁而已,我不爱你这个政权,不爱你这个党,就代表我不爱中国? 就像二战期间旅居美国的德国人,他们的祖国永远是德国,但一定不是纳粹德国
r
rhosta
52 楼
毛病不改,积恶成习
达姆TU
53 楼
你够不要脸了,青春献给国外,老狗没用的时候回国吃饭。 ———————-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3:05:33 爱国不用高深理论,你爱父母爱家人,爱故乡爱生你养你的土地,你自然就爱国,和国穷国富不应该有关系。如果某党执政颇有建树,当然值得赞扬。我在国外三十多年了,时间已经长于在国内的时间了。回国和同学聚会时,一个专批中国专制独裁的同学问我,你这么爱国为何不回国?我回答说我可以永久回国(已经退休了),但你必须移民到已经民主的伊拉克去。这个同学一言不发走了。
世事沧桑
54 楼
美国媒体还是很肤浅又很主观的。今年夏天我回国见到第一次见到的一个表侄女,读书有点早,17岁已经考完高考等待填报志愿。我们闲聊起习近平,这个小女孩说:“刚开始觉得他还可以,后来修改宪法,就觉得(摇头)”,然后我看她在微信上和同学聊天交流,这些中学生把习近平的头像,某个古怪的表情弄成表情包,和川普的表情包一起,觉得很好玩。但爱国的时候这些00后也还是很爱国。这些东西纽约时报当然不会知道。
B
Bali2018
55 楼
海外的爱国小将们,特好消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反击“没有法拉利你也配爱国”的嘲讽,中央决定给每位爱国小将发一辆法拉利,请到领事馆排队领取。
w
wx3000
56 楼
爱国是为了绑定爱党。
c
couldbeworse
57 楼
19世紀 德國人愛国愛nazi 愛hitler 跟現在中国人愛国愛共產黨愛习包子有何区別一?
庄园1984
58 楼
谁敢不爱,牢房见。 如果真爱,会有那么多人千方百计地逃离?美国有吗?
老爷们
59 楼
国境之南, 你跟那个Swedenbo 糊涂虫有什么好解释的?就像甩他的他那个同学,对很多实际上对不知道啥是国啥是党啥是独裁和自由的人来说,跟他们无道理可讲。但对这个或八戒和常见病之类的来说,享受着民主自由带给他们的福利的同时为独 裁专制大唱赞歌,这种被 鄙 下见的行为,国内的无毛们恐怕都瞧不起他们! 记住,中国是人治,党治国家,不是法治,各级监督完全是糊弄老百姓,前两天的刘某某就是一例,党一句话就可以从轻发落。你满意吗?
s
swmpsp
60 楼
再怎样粉饰,狗屎终究是狗屎,人民总有觉醒的一天。
不要拿我的饭盒
61 楼
美国也一样,不都是洗脑么
不要拿我的饭盒
62 楼
美国也一样
老爷们
63 楼
很多国人有奶便是娘!他不管别人的死活,也不需要什么人权,给他这个人权,他也不会用,他吃饱了就行!美国当然也有这样的人,但这不是主流。
派出所他人
64 楼
胡扯一通,真實是美帝,台獨,港燦及西方世界一貫的偏見歧視激起中國人的愛國心,不只是中國人,全世界各地華裔也大多如此!
东北老蔫
65 楼
简单:洗脑,建墙和红色恐怖。
慢慢想想
66 楼
俗话说光说不练肯定不行,如今中国人的爱国热情光靠口头教育没有实在为民的成绩肯定不行。我在学校那会最讨厌政治宣传的教育,越教育越向往美国。等自己在美国生活,投身到他的民主进程,才慢慢明白过来一点事。
一只熊
67 楼
嘴上喊爱国,然后拼命推娃出国。孩子们也是使劲学英语,从小学就开始考各种英语考试,区别只是去上美高,美本,还是像上一代人那样出国念硕士。反正大小就被教育答题要迎合出题人思想,你自己怎么想的没人关心。从幼儿园开始受教育十几年,时时刻刻训练口是心非。
P
Peterlu8688
68 楼
达姆TU。你骂真解气。说出我们广大海外华人的心声。谢谢您
轻轻说话
69 楼
汪汪叫的反华动物等到没有用了就会被主人宰了,这一天快到了!
B
Blank
70 楼
谁控制了媒体,谁就可以把人变成猪 一一纳粹宣传部长
校园歪脖树
71 楼
纯粹是欧美双重标准帮忙的结果
l
lani
72 楼
bia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2:21:29中国政府放年轻人去美国了,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还好红脖子穷没法去中国,不然回来华盛顿变香港了 哈哈!认识一老美人家三口,儿四十来岁与老爸妈同住,十几年没出过州旅行,坚定不移认为美国是最好的国家。另一CONTRACTOR,一年中大部分时间呆在中国,不愿回美,除了要干活赚钱时。
独上南岛
73 楼
轻轻说话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7:23:29汪汪叫的反华动物等到没有用了就会被主人宰了,这一天快到了! +1
树没皮怎办
74 楼
楼下的世界之央说的很好, “此文再次证明了美国媒体的自以为是和美国对中国的不了解”。 中国人民经过几十年的摸索, 终于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符合中国国情的爱国道路。 这些特色包括: 1) 中央和各地方都有宣传部。 宣传部对于控制媒体、舆论, 占领舆论阵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现在在世界上有宣传部的国家, 已寥寥无几,更显我国宣传部门的珍贵和角色的独特; 2) 加强政治宣传和爱国教育,考高中、大学、研究生都要靠政治课; 3)坚决控制互联网和报纸电台电视,坚持七个不准讲, 坚决杜绝删除不爱国的言论; 3) 培养依靠广大的网络评论员, 引导舆论, 散布正能量,抵制负能量。 4) 举行阅兵等活动,制作强国影片等,引起人民的自豪感。 以前江总书记讲过, 爱国要从幼儿园开始抓起,目前已收到了可喜的成效。 这是关系到党的存亡的千年大计,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
漫步无锡
75 楼
国境之南,畜生尔
z
zzbb-bzbz
76 楼
有美国这种反面教材,中国人不爱中国都难
古道西北风
77 楼
无论是否爱党,每个中国人都希望中国成为和美国一样发达的强大的超级大国,而不是美国所希望的分裂的暗弱的中等收入国家!!!
喜得利
78 楼
高压洗脑
e
elfie
79 楼
这篇文章应该发表在1938年,把标题换成希特勒就好了。 纳粹党怎么能让德国青年如此爱国?
黎叔叔
80 楼
跟美国政府学的,从学校里到电视里就天天爱国主义教育。
H
HYSY981
81 楼
吵吵嚷嚷的烦死人。爱自己的祖国乃人之天性,无可厚非。反共人士可以理解,但不支持。即反共又反中不知为何物,不予置评。爱共人士需要有清醒的头脑,爱国是永恒的而爱党是有条件的。
a
ali88
82 楼
culture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3:56 中国人最受歧视的地方不是在中国人所恨的万恶的帝国主义(如美国日本加拿大),而是在中国人口口声声爱得死去活来的中国大陆!大陆妇女怀孕了没有准生证不能生下来;超过二胎就要强行被打掉;农村孩子不能到城市去上学;大城市的人歧视小城市的,小城市的歧视农民;有钱的歧视没钱的,有城市户口的歧视农村户口的!低端人口刚刚贷款在北京开了个门面,被政府强行砸烂,十冬腊月被赶到大街上,所投入的几十万上百万瞬间化为泡影,请问有那个帝国主义国家会对自己的纳税人下得了如此毒手?。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大陆的歧视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 完全同意,赞!
胡不归
83 楼
瓜!
世界大同不张扬
84 楼
看着大家打着同一种文字,相互谩骂攻击,这种场面真的让人很痛心。真正的洗脑是不存在的。看看现在的叙利亚和委内瑞拉,就会懂得这一代中国内地人民的内心:有国才有家,国破家必亡。即便中国现在还不够民主,还有方方面面的问题,可是一个泱泱大国在经历了战乱,经历了耻辱,人民刚刚从温饱线上过渡到现在的生活水平,即便还不够民主,还不够好,可是内地人民心里是热切渴望一个强大的国家给他们带来足够的安全感和民族自豪感的。这么大的一个国家,任何政权来管理,都会有人支持有人求全责备。短短70年,内地发展成这个样子,如果不是一党制,那是做不到的。只能说在当前的历史格局下,一党制是大陆最好的选择。港人这一战貌似在所难免,但就香港的现状,导致将来受苦最多的会是这一代年轻人自己。其实从设立上海自贸区的那一天起,ZG政府就已经放弃香港了。上海迪斯尼的建立,也佐证了政府全方位架空香港经济的决心。这世上的事都经不起时间的拉扯,继续这样下去,以香港市民的生活质量和持续走低的经济形势为代价,换来的只能说港人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国家尚且可以在历史的长河中没落,更何况是一个城市。望上天保佑香港,尽快恢复秩序,恢复平静。
c
capricorn333
85 楼
你这个前提过于善良了。有些说着中文,写着中文的“人”还真就是不希望中国强大,看不得任何一点儿中国的好,对中国是咬牙切齿地憎恨。 ====================== 古道西北风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9:31:23 无论是否爱党,每个中国人都希望中国成为和美国一样发达的强大的超级大国,而不是美国所希望的分裂的暗弱的中等收入国家!!!
A
AnotherEra
86 楼
我觉得中国年轻人爱国很大程度恰恰是因为经济好了,社会开放了,人们有机会走出国门去学习或者参观而带来的对比,尤其是近几年西方主要国家政治上的衰败而带来的对比。一个党的宣传部门再强大都不如这种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所带来的影响大。换句话说,这种骄傲更多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外部强加的。
中国中国
87 楼
+ 10000 !凡是发生在他们祖国、他们自己身边的不平事儿,这些人全聋哑了。 --------------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20:28:22 culture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3:56 中国人最受歧视的地方不是在中国人所恨的万恶的帝国主义(如美国日本加拿大),而是在中国人口口声声爱得死去活来的中国大陆!大陆妇女怀孕了没有准生证不能生下来;超过二胎就要强行被打掉;农村孩子不能到城市去上学;大城市的人歧视小城市的,小城市的歧视农民;有钱的歧视没钱的,有城市户口的歧视农村户口的!低端人口刚刚贷款在北京开了个门面,被政府强行砸烂,十冬腊月被赶到大街上,所投入的几十万上百万瞬间化为泡影,请问有那个帝国主义国家会对自己的纳税人下得了如此毒手?。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大陆的歧视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 完全同意,赞!
F
FGOT888
88 楼
普通八戒一年幸苦挣的不如书记倌一天甚至一个小时的。大量的被强行拆迁别地,失去自己多年的家,住进鸟笼中,该享有的自然和生活空间被严重压缩。14亿被z倌们的z类工程强行改造和压制。八戒们好像满意,因为他们不考虑后代需要的资源。z倌们将资源卖来卖去,众八戒们只好一代又一代不断地忙活。这就是z国的现实。
F
FGOT888
89 楼
歧视还是轻的,是独裁和集权阶层的严加控制,百姓完全被这个特殊阶层操纵。
s
skyhorse913
90 楼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3:50:00 问问这些爱国青年有条件要不要移民就知道他们有多爱国了。 ----------------------------- 这还不一定。我所知道的三个20来岁的年轻人,分别在美澳留学后都回中国了,不像我们这些思想固化的中年人。
W
Wafik
91 楼
普通八戒一年幸苦挣的不如CEO一天甚至一个小时的。工作收入的一半被拿去賠償歸國ISIS戰範及家屬(難民).八戒们好像满意,自己選舉出來的政府是這樣的對自己的人民,人民很自豪的擁有選舉權和自由。這是西方民主國家的現實。我們能以與國旗合影為榮嗎?。
加菲猫2019
92 楼
一个穆斯林,一个共斯林,都是偏执、狂热的。
5
5AGDG
93 楼
skyhorse913 发表评论于 2019-10-10 04:35:32 读书行路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这还不一定。我所知道的三个20来岁的年轻人,分别在美澳留学后都回中国了,不像我们这些思想固化的中年人。 ------------------------- 不要把小留和考托福GRE出来的留学生混为一谈。很多小留国内的三流大学都考不中,在国外几年外语都说不溜,有什么能力留在国外?混个文凭而已。
兔比兰伯王
94 楼
我昨天做了一个梦,梦到我见到了一位著名好莱坞大导演,他经常拍一些战争大片,享誉全球。 他问我干什么来了? 我答道:“我是来学习你们美国人怎么洗脑......。” 他大怒:“混账,我们民主自由的国家,怎么会有洗脑这种东西?” 我说:“对对对,我要学的就是这个......"
D
Dearmax
95 楼
混极迂于中国人的群中,偏偏又不承认自己的人种取向 各种各样恶毒语言 当你谩骂 图你嘴上功夫了得之际 也就是你贬低你自己的高潮之际!你不喜欢而且已经选择了离开 其实更应该选择不要再中国人圈子里耍存在感!一个连腰都直不起来的人 走到哪里都是一样
p
planet
96 楼
言论不自由
t
tina0
97 楼
中共把爱国当政治工具,而老百姓在政治宣传的扭曲下,根本就不知道啥是爱国,也不过是做做表面文章而已。
火星救援
98 楼
Msl douai anengzhu!
恢恢
99 楼
建国同志都把爱国主义拿到联大讲台上去了。这个中共比不了。
老夫少年狂
100 楼
capricorn333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22:56:19 你这个前提过于善良了。有些说着中文,写着中文的“人”还真就是不希望中国强大,看不得任何一点儿中国的好,对中国是咬牙切齿地憎恨。 ====================== 古道西北风 发表评论于 2019-10-09 19:31:23 无论是否爱党,每个中国人都希望中国成为和美国一样发达的强大的超级大国,而不是美国所希望的分裂的暗弱的中等收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