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将中国电动车关税提高四倍,北京:这是错上加错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5月12日 11点3分 PT
  返回列表
71105 阅读
139 评论
美国之音

德国慕尼黑举行的IAA汽车展上参观者观看中国电动车比亚迪的Seal U车型。

据《华尔街日报》星期五(5月10日)独家报道,拜登政府正准备在未来几天内提高对来自中国的清洁能源产品的关税,其中对中国电动汽车的征税将提高四倍。中国官员批评说,美国的做法是“错上加错”,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自身权益。

美即将公布对华新关税,大幅提高清洁能源产品的关税

《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的话说,拜登政府准备对中国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从现有的25%提高到100%,对所有进口到美国的汽车征收2.5%的额外关税。

除了华尔街日报外,纽约时报、路透社、彭博新闻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主流媒体也报道了关于拜登政府最快会在下周二(5月14日)宣布对华新关税的消息。除了提高对电动汽车的关税外,预计拜登政府还将宣布对涉及来自中国的关键矿物、太阳能产品和电池等战略性行业的产品征收新关税。

正在竞选连任的拜登总统4月17日在战场州宾西法尼亚的匹兹堡对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workers)发表讲话时说要对中国的钢铝产品加征三倍的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也正式启动了对中国造船业的新一轮301关税调查。

与拜登总统再次角逐总统宝座的前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过,他正在考虑对所有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60%或更多的关税,包括对中国生产的汽车加征高关税。

在特朗普2018年对来自中国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后,拜登政府在基本上延续了这些关税的同时根据美国贸易法的“301条款”在2022年启动了对这些关税的审核。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大使4月中旬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非常接近于完成”审核工作。公布加征新关税的决定将是这一审核的最终结果。

到目前为止,对中国电动汽车征收的25%的关税已经有效地阻止了这些通常比西方制造的汽车更便宜的车进入美国市场。拜登政府官员、汽车制造商和一些国会议员担心,鉴于中国制造业的规模,现有的汽车关税还远远不够。

戴琪大使4月17日在参议院作证时说,美国需要采取“早期行动、果断行动”,以保护刚刚起步的美国电动汽车行业免受进口的中国电动汽车的影响。

白宫回应媒体有关加征关税的报道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目前还没有对媒体有关拜登政府即将对来自中国的清洁能源产品提高关税的报道发表评论。

白宫国家安全沟通顾问约翰·科比(John Kirby)星期五在简报会上被问到有关报道时说,他不想走在这个程序的前面,因此没有什么可说的或评论的,但他补充说,“我想我们也已经表明,我们当然无意继续特朗普采取的一刀切的做法。”

他指的是拜登政府不会像特朗普那样对所有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普遍加征高关税,而是有选择性的对一些行业的产品加征关税。

美对中国出口产能过剩的做法多次提出警告

为了提振复苏乏力的经济,中国正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生产,以刺激整体的经济增长。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4月初在访问中国时多次警告中国官员不要采取这种策略,称世界其他国家将采取措施抵制中国的廉价出口浪潮,因为这将削弱本国的产业。

她在中国南方工业重镇广州对官员们说:“中国太大了,无法通过出口实现快速增长。”

耶伦在访华期间向中国官员提出了美国对北京向全球市场倾销电动汽车、太阳能电池板和其他清洁能源产品、威胁美国就业的担忧。她表示,拜登政府不会接受这种做法。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4月26日在结束访华之际也表示,中国的产能过剩是当前头等重要的问题。

中国官员公开驳斥了西方对其出口行为的批评。上个月,中国政府对从美国进口的一种广泛使用的化学品征收了关税。

中方:美国的做法是错上加错,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权益

美国提高对华关税的举措无疑会加剧美中关系的紧张,并可能招致中国的报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5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如何看待拜登政府即将针对电动汽车等关键战略产业征收新的对华关税时表示,美国上届政府对华加征301关税“严重干扰中美正常经贸往来,已被世贸组织裁定违反世贸规则。”

他说:“美方不但不纠正错误做法,反而继续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所谓301关税复审程序,要进一步增加关税,这是错上加错!”

这位发言人敦促美方取消全部对华加征的关税,更不得增加关税。他说,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自身权益。

美国官员多次表示,美国针对中国的关税等经贸行动不是要阻止中国的发展或是与中国脱钩,而是让美国企业和工人获得公平的竞争环境。

美国国内在是否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拜登政府内部对是否调整美国对华关税存在分歧,美国不同的行业对这个问题也有不同的立场。

专门代表美国国内生产商和工人的跨党派全国性组织“繁荣美国联盟”一直支持对中国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该机构的经济学家说,2018年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301条款关税降低了美国对中国的依赖,加强了美国经济,并“导致了某些行业的重大产业转移”。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5月14日将参加“繁荣美国联盟”在华盛顿举行的2024年年会并与该组织的首席行政官迈克尔·斯图莫(Michael Stumo)进行对话。

不过,像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AAFA)和许多其他依赖从中国进口的行业团体则反对对中国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他们说,这些关税每年给服装、鞋类和旅游产品增加数亿美元的成本,对低收入消费者的影响尤为严重。

s
summer-绿16
1 楼
自己不想办法发展,各种方法限制别人发展,自己老百姓只能买又贵又不咋滴的产品,关起门来打自己孩子
r
roliepolieolie
2 楼
几年前川普对中国加关税,美国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几年下来,美国的股市势如破竹,逼近历史新高。中国一败涂地,经济萎靡,工厂都跑了。到了今天美国人对于关税的好处已经有了共识。拜登对中国过剩产能加关税。川普劲头更足,如果上台要把中国的关税加到60%。太过瘾了。中国想冒坏水,把它的困境转移给别人。欧美关税高垒,让中国便秘。好戏连台。
l
luting
3 楼
实在没有必要,中国电车压根没有,反而给中国机会给美国车加税
少林商僧
4 楼
美国双错,天朝双赢。
蠢才闭嘴
5 楼
哈哈哈。要南南小组通知南部小组2令特勤小组2调整氧气阀门为3。习主席哈哈一笑道。
蓝靛厂
6 楼
今天听到这个好消息立刻买了两个tsla的put。中国生产能卖到美国的有机会有可能的不就是小特吗。吉利今天在美国上市。美帝的股市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给小鹏蔚来理想去烧钱,如今又加上一个吉利。赚钱的比亚迪反而不在美股上市。合着从资金到销售中国车企割了美帝股民两茬儿
r
roliepolieolie
7 楼
The U.S. is a bellwether for the West. Now Biden has fired the first shot. Don’t be surprised the EU and other allies will announce their own tariff hikes on the Chinese imports soon. Xi Jinping will have a constipation. The West is saying no to China’s state-controlled economy.
大侠独孤求败
8 楼
确实如此。只是这些事实充分证明普世老大是在以地缘政治原因疯狂地违反食品自己承诺的世贸规则,也是证明普世老大的生产能力,包括很多高科技产品的生产能力已经被中国大陆碾压!这就是所谓以规则为基础的bla,bla,bla。其虚伪真的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就这,本城普世们还能煞有介事地为之辩护。可见这些人的层次和人品。 btw,这种普短视的做法除了极大的加重了美国人民购买电动车的负担,还严重打击了美国减碳进程。当然这在本城普世们看来是所谓“对上加对”。因为中国说了是错上加错。他们都这层次。就这拜登还一次又一次地派所谓气候特使Kerry访华,讨论减碳的问题。是不是有点马不嫌脸长的味道? ========= 饲养员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0:25:15 从美国政府的角度来看,对中国电动车加征高额关税的主要理由可能包括: 1. 保护国内产业和就业 加征重重高关税将大幅提高中国电动车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价格,使其在价格上极度失去竞争力,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免受廉价进口电动车的冲击和市场份额蚕食。这不仅有利于确保美国汽车产业的利润水平,更重要的是能够维护该行业大量的就业岗位,避免因进口冲击而导致的失业潮。 2. 大幅缓解对华贸易逆差 长期以来,美国对华贸易逆差问题一直是个棘手的经济和政治难题。巨额进口中国电动车无疑会进一步加剧这一逆差局面。因此,对中国电动车加征高达数十个百分点的高额关税,将有效压制甚至阻止来自中国的电动车进口,从而大幅缩小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缺口,符合美国的经济利益。 3. 维护国家安全和技术主权 一些人士将电动车产业视为关乎国家安全和技术主权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他们认为,如果美国过度依赖中国进口电动车,将严重危及美国在这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主导地位,损害国家安全利益。因此,加征高额关税能够有效遏制中国电动车扩张在美国市场,维护美国在该产业的主导权。 4. 对华施加巨大政策压力 当前,中美两国围绕贸易、科技、人权、地缘政治等多个领域存在重大矛盾和分歧。在这种背景下,美国政府对华加征高额关税,不仅会给中国相关企业带来沉重经济打击,也将是向中国政府施加巨大政策压力的一种重要手段和筹码,迫使中方在上述领域作出让步。 5. 保护相关上下游产业利益 电动车产业涉及众多上下游产业,如动力电池、电机、充电设施等。美国对中国电动车加征高额关税,不仅能保护国内整车制造商的利益,也将直接惠及以上相关行业,使之免受中国进口产品的冲击,从而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共同利益最大化。 6. 提高对华贸易谈判筹码 中美两国就解决贸易争端、重启经贸谈判一直存在分歧。此时美国对华加征高关税,可以增加自身在未来贸易谈判中的筹码力度,为通过让步换取中方在其他领域的重大利益牺牲创造条件。 然而,加征高额关税也可能给美国经济和消费者带来诸多负面影响,如提高新能源汽车价格、减缓电动车普及步伐、引发中方同等报复等,需要权衡利弊得失。总的来说,这仍是一个复杂的政策问题,需要多方面综合考量。​​​​​​​​​​​​​​​​
A
ANGELS
9 楼
这很正常,30多年前,中国汽车工业刚兴起时,对外国车进口征收高达200%的关税呢,一个国家利用税收保护本国落后的行业,这无可厚非。
w
worley
10 楼
6年前,川普把对中国汽车的关税从2.5%提高到27.5%,被民主党骂了几年。现在民主党才发现川普原来是正确的。 欧洲有很多中国车、而美国没有中国车,就是川普的功劳。川普早就说了,对付倾销和贸易补贴,唯一办法就是增加关税。 川普并且说,北京补贴的是自己可以随便印的人民币,出口换回的是外汇,所以北京有补贴的强烈动机。但中国如果过度补贴,会导致本国货币贬值。
n
nuinuima
11 楼
summer-绿16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0:28:00 自己不想办法发展,各种方法限制别人发展,自己老百姓只能买又贵又不咋滴的产品,关起门来打自己孩子 ~~~~~~~ 就你家那烧得天翻地覆的破电车留墙国自己烧着乐吧,别翻墙操心着别国人民了,人家百姓没有你穷逼到要买那破电车烧
心无所住
12 楼
稍微有点脑子的中国头部企业,都不会再投资美国,更不会把厂子弄到美国来犯贱,哈哈哈,比亚迪不来,宁德时代也一毛不拔,和福特,通用的合作,也只愿意提供先进技术许可和配件。 你加中国车关税。但中国没在美国卖车子吧? 如果中国报复美国车关税,美国车可是在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损失大了 这方面,红黄绿蓝灯全开的德国政府,都比缺智商的美国人更聪明。 ========================= 蓝靛厂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0:37:26 今天听到这个好消息立刻买了两个特斯拉的看跌期权。中国生产能卖到美国的有机物可能不就是小特吗。吉利今天在美国上市。美帝的股市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给小鹏蔚来理想烧钱,如今又加上了一个吉利。赚钱的比亚迪反而不在美股上市。合着从资金到销售去中国车企割了美帝股民两茬儿
饲养员001
13 楼
从中国的角度来看,美国对中国电动车加征高额关税,看似对中国电动车企业造成了不利影响, 实则带来重大利好。 1. 促进产业升级 面对美国市场的高关税壁垒,中国电动车企业将被迫加快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步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从而推动整个电动车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2. 扩大国内市场份额 由于无法在美国获得价格优势,中国电动车企业将把更多资源集中在国内市场,这反过来能促进国内电动车产业快速发展,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 3. 寻求新出口市场 受美国高关税限制无法进入美国市场后,中国电动车企业将被迫开拓其他新兴市场,如东南亚、南亚、非洲等地区,有助于企业实现国际化布局,降低对单一市场的依赖。 4. 加速产业整合 高关税可能会导致一些缺乏竞争力的中小电动车企业被迫退出,行业洗牌有利于优胜劣汰,行业集中度提高,从而培育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动车巨头。 5. 反腐蚀出口补贴 如果美方针对中国电动车厂商存在出口补贴等情况,征收高额关税可视为一种反补贴措施,这可能迫使中国政府重新审视相关政策,规范补贴行为,符合世贸组织规则。 6. 维护国内就业 由于无法大举进入美国市场,中国电动车企业的业务重心将回流国内,有利于维护国内相关产业就业,保护国内工人利益。 总的来说,这一做法促使中国电动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培育自主品牌竞争力,完善政策环境,从而获得长远发展。
饲养员001
14 楼
别不识抬举
r
roliepolieolie
15 楼
与中国脱钩,一步一个脚印。而促进脱钩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对中国加关税,对别国不加。
t
tudoutudou99
16 楼
美蒂错上加错,老大应该切切自喜才对呀
i
iask
17 楼
除了关税, 还必须要求中国电车回收电池。 锂电池污染极大
B
BatBat
18 楼
西方搞個減碳騙中國花大錢搞电動車。現在美歐日韓又說減碳了。繼續開油車。中國回頭要賣俄伊。俄伊說,幹我石油自己用免費。中國只能哭天喊地說你們都沒武德。
r
river2020
19 楼
竞选手段,完全违背市场和环保的法规,不过从长远来看,也是好事,看美国的这几项产业怎么发展的起来吧
b
bigcatf4
20 楼
nuinuima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0:54:42 就你家那烧得天翻地覆的破电车留墙国自己烧着乐吧,别翻墙操心着别国人民了,人家百姓没有你穷逼到要买那破电车烧 --------------- 真鄙视你这种人,反中国独裁,拥护美国保护政策都没问题。但是不用不承认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成就,要这样诋毁中国的成绩。美国都已经怕中国电车的生产能力怕成这样了,你还要像鸵鸟
蠢才闭嘴
21 楼
哈哈哈。要南南小组通知南部小组2,令特勤小组2将氧气阀门调整为2。习主席翻脸比翻书还快地说道。
L
LA小哥
22 楼
没啥好吵吵的啦,老美不想跟老中玩了,往回就是各自混各自的圈子啦。。
s
souledgeii
23 楼
对现在美国政府的感觉就是恶心,自己放弃制造业,专门搞投机取巧,用美元霸权强行割韭菜,现在的庞氏骗局也弄不下去了,就出莫须有的理由,玩下三滥。
一带一路
24 楼
就像有人想终身做皇帝,把宪法一改,想要做多久做多久…..!
B
BatBat
25 楼
中國免費送不收錢。關稅乘10倍還是零。讓你美帝一毛錢也收不到
大侠独孤求败
26 楼
nuinuima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0:54:42 就你家那烧得天翻地覆的破电车留墙国自己烧着乐吧,别翻墙操心着别国人民了,人家百姓没有你穷逼到要买那破电车烧 ========= 就是死也不敢在市场上与这种破电车竞争,宁肯臭不要脸的违反世贸规则,充分展示无赖的嘴脸也在所不惜。一定是一方的竞争力,性价比,先进程度碾压另一方?您说是不是肿么个理?难道是您说美国的电车比所谓破电车仍然差之千里?是肿么个逻辑吧?这可是那你自己说辞唯一能得出的结论哦?
s
seewhatisee
27 楼
赞!
小矛
28 楼
中美继续朝着脱钩方向发展。
Z
ZGBD
29 楼
雙輸就是美國輸兩次,雙贏就是中國贏兩次。
r
roliepolieolie
30 楼
I don’t believe there is any China-made EV in the U.S. yet. Biden’s 400% tariffs increase is merely a signal to the allies, particularly the EU. So the EU could be in the mood to levy significant duties on Chinese EVs, after watching Biden’s move.
大侠独孤求败
31 楼
Again,这确实是主要原因,那你说的充分证明所谓“倾销”,“产能过剩”都如您所意味的,都是彻头彻尾的骗人的谎言!!!!! 但普世老大的老百姓和本城普世对这种谎言都甘之如饴。这种层次的人多,而所谓普世就说这层次的人一人一票做决定,这不是普世的悲哀?难怪东升西降势不可挡。普世老大自认极端不发达国家,对“发达国家”进行丧心病狂,违反贸易规则的做法,不也是这一过程的铁证吗? ============ 饲养员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0:25:15 从美国政府的角度来看,对中国电动车加征高额关税的主要理由可能包括: 1. 保护国内产业和就业 加征重重高关税将大幅提高中国电动车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价格,使其在价格上极度失去竞争力,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免受廉价进口电动车的冲击和市场份额蚕食。这不仅有利于确保美国汽车产业的利润水平,更重要的是能够维护该行业大量的就业岗位,避免因进口冲击而导致的失业潮。 2. 大幅缓解对华贸易逆差 长期以来,美国对华贸易逆差问题一直是个棘手的经济和政治难题。巨额进口中国电动车无疑会进一步加剧这一逆差局面。因此,对中国电动车加征高达数十个百分点的高额关税,将有效压制甚至阻止来自中国的电动车进口,从而大幅缩小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缺口,符合美国的经济利益。 3. 维护国家安全和技术主权 一些人士将电动车产业视为关乎国家安全和技术主权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他们认为,如果美国过度依赖中国进口电动车,将严重危及美国在这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主导地位,损害国家安全利益。因此,加征高额关税能够有效遏制中国电动车扩张在美国市场,维护美国在该产业的主导权。 4. 对华施加巨大政策压力 当前,中美两国围绕贸易、科技、人权、地缘政治等多个领域存在重大矛盾和分歧。在这种背景下,美国政府对华加征高额关税,不仅会给中国相关企业带来沉重经济打击,也将是向中国政府施加巨大政策压力的一种重要手段和筹码,迫使中方在上述领域作出让步。 5. 保护相关上下游产业利益 电动车产业涉及众多上下游产业,如动力电池、电机、充电设施等。美国对中国电动车加征高额关税,不仅能保护国内整车制造商的利益,也将直接惠及以上相关行业,使之免受中国进口产品的冲击,从而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共同利益最大化。 6. 提高对华贸易谈判筹码 中美两国就解决贸易争端、重启经贸谈判一直存在分歧。此时美国对华加征高关税,可以增加自身在未来贸易谈判中的筹码力度,为通过让步换取中方在其他领域的重大利益牺牲创造条件。 然而,加征高额关税也可能给美国经济和消费者带来诸多负面影响,如提高新能源汽车价格、减缓电动车普及步伐、引发中方同等报复等,需要权衡利弊得失。总的来说,这仍是一个复杂的政策问题,需要多方面综合考量。​​​​​​​​​​​​​​​​
a
ajaja
32 楼
中国吃口包子堵口气,不给美国出口又便宜又好用的任何东西。加速脱钩。
r
roliepolieolie
33 楼
标题挺滑稽的。现在谁还在乎北京说什么!过去邓江胡时代,中国非敌非友,西方小心翼翼维护中国面子。美国不许台湾官员进入国务院和国防部。现在?美国军人都已经进驻台湾了。习胖治下的厉害国就是一个牛二。对付牛二不需要象对待文明国家那样彬彬有礼。只管狠抽习胖的胖脸,效果最好。
L
LA小哥
34 楼
一大帮人张嘴闭嘴的‘违反世贸规则',世贸规则哪里有规定不准增加关税了?
我是一个四川人
35 楼
哈哈哈,和中共比底线,你是找错人了。当年的WTO规则早被中共玩坏了,所以对付流氓就只能用流氓手段了! ------------------------------------------------------------------------------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0:22:02 世贸组织的规则是发展中国家可以为维持国内工业对进口争加较高的关税,而发达国家的关税都应按最惠国待遇不但关税较低,而且必须对除特别自贸区以外的其他国家没有超过最惠国待遇的关税歧视!!现在普世老大已经赤裸裸地对世贸的全球化(这维持了世界经济的较高速成长29年,进行地地道道的反动。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就是普世老大,甚至先进普世的又一位事实证明的恶劣本性。信普世的吗? 难道现在普世老大已经自认是发展中国家,而中国是远超过他的极度发达国家?(真的不敢苟同!!!)自己把发展中国家才会用的那一套当作救命稻草????。就好像当年中国黄道婆发明的家庭织布机敌不过大英帝国的机器纺织生产的洋布一样靠阻碍进口维持土布生产。如今普世老大也落后到这种地步。真让人感叹今夕何夕!感叹中国巨大的,远远领先某国的工业生产竞争力!连普世老大都直认不讳。 其实所谓倾销,和产能过剩压根就是一个经济上的假命题。可怜以经济专家为业的耶伦也掉到这种层次。世界贸易就是比性价比,让市场决定。所谓先进普世们已经自认无能为力进行经济竞争。倾销?中国对外的出口价格要高出国内销售价格,这叫啥子倾销?就是用高竞争力,性价比击败你而已。竞争不过就像泼妇一样坐在地上耍无赖,真的很掉价。不过人家信普世嘛!也不足为怪!大量出口就是产能过剩?美国飞机大量出口,甚至通过政府官员,议员强迫他国进口(比如 格雷厄姆施压台湾政府,中国可没有肿么低劣。)。美国汽车,德国汽车,日本汽车都在不同阶段处于大量出口的阶段,这难道就是普世老大的产能过剩? 跟已经没有道德,逻辑底线的先进普世们上哪说理去?他们也从来没有想过讲理。就像大漂亮国以wmd谎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飞区谎言侵略利比亚,以白头盔摆拍轰炸叙利亚,以种族灭绝谎言侵略南联盟,造成被侵略国家的人民几十万人死亡,上千万难民,以旧地图谎言对中国大使馆进行地地道道的恐怖攻击一样(美国在非洲的大使馆被爆炸,美国政府就定义为典型的恐怖攻击)。不是吗?事实胜于雄辩!!!!!
饲养员001
36 楼
如果中国政府坚决不接受美国对中国电动车加征高额关税的做法,可能会引发以下一系列严重后果: 1. 中美贸易战进一步激化升级 这无疑将被美方视为中国方面不妥协和公然反制的信号,必将刺激美国进一步升级贸易限制措施,如对更多中国产品加征关税、限制中资企业在美投资等。届时,中美贸易战将陷入更加严重的恶性循环,双边经贸关系遭受前所未有的冲击和重创。 2. 中美对抗关系全面升级 贸易争端激化的影响很可能会进一步蔓延至中美关系的其他领域,如科技、人权、地缘政治等诸多领域都可能沦为新的对抗热点。中美在亚太乃至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对抗态势将日趋白热化,双方矛盾和分歧可能在各个层面进一步恶化和升级。 3. 切实冲击中国电动车企业发展 高达数十个百分点的征税措施,将切实重创中国电动车企业进入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的能力,使它们在价格上失去竞争力,导致失去重要的海外市场份额,这无疑将给企业的发展和国际化进程带来沉重打击,甚至酝酿倒闭潮。 4. 遭受美方严厉报复和打压 为有力反制中方不作出任何让步的强硬立场,美国可能会进一步大幅提高对中国其他众多产品的关税税率,或采取更严厉的贸易限制措施,甚至不惜在投资、金融等领域对中国企业实施针对性打压和制裁,迫使中方缴获沉重代价。 5. 国内经济增长和就业遭受冲击 一场规模全面的中美贸易战的爆发,必将通过进出口贸易、产业链传导等渠道对中国国民经济造成巨大负面影响,减缓经济增长速度,加剧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导致大量企业停产裁员,就业形势可能遭受严重恶化,人民群众的收入和生活水平也随之受到严重影响。 6. 国际声誉和影响力遭受重创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新兴力量,如果对美方单边主义做法不予任何理睬和反制,中国将被视为公然违反国际规则和准则、鼓吹保护主义的"反面教材",必将在国际上遭受前所未有的声誉打击,在全球事务中的发言权和影响力将随之大幅降低。 7. 削弱未来与美方谈判的筹码 如果此次在关键利益问题上对美方全盘妥协,将被视为中方在中美博弈中的严重失策,极大削弱了未来中国在与美方进行谈判时的筹码力度,处于更加被动和不利的地位,可能在其他领域的关键利益上也将不得不作出重大让步。 总的来说,不接受美方做法将是对中国打开"潘多拉魔盒",酝酿一系列无法估量的严重风险,中美关系和中国国家利益将遭受重创。因此,中方在做出反应时需要权衡得失,要极力避免矛盾激化、防止中美关系全面对抗的失控局面发生。这需要中方在斗争中理性冷静,。​​​​​​​​​​​​​​​​
蠢才闭嘴
37 楼
哈哈哈。习主席说,要南南小组通知南部小组2,令特勤小组2将氧气阀门调整为1。
叫啥好不好
38 楼
这是对上加对 如果任由中共这么胡作非为 这个世界就完蛋了 好在有几个清醒人,只有这样才能拯救世界 灭了中共是世界第一要务 别无选择
不相信事实
39 楼
中美贸易战和脱钩完全两回事。 现在美国被动,只能保护一个算一个。 但是从战略上说,中国对美国的依赖多一些。 中国的东西替代容易一些。
飘过的云
40 楼
只问一句……中国参加世贸时所应允的事项都做了没有?让你没规矩这么多年了还想佔便宜。
B
Bidumpdemofan
41 楼
美国原来把自由贸易讲得跟经济学的圣经似的,欺骗全世界为它开放市场。现在发现自己竞争不过了,就再也不提自由贸易了,同时还竖起匪夷所思高的贸易壁垒高墙,不让别人进来,真是太流氓到邪恶了的程度了
A
ANGELS
42 楼
保护美国民族工业,在美国的人人有责。
不相信事实
43 楼
贸易争端要靠谈判解决,打嘴仗或采取单方面行动,是不好兆头。
莫言无语
44 楼
关税还没加呢,五毛水军就嗷嗷替主子叫,这说明做对了。
蓝靛厂
45 楼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2:52:31 关税还没加呢,五毛水军就嗷嗷替主子叫,这说明做对了。 —— 不是,能不能好好讲道理啊。美帝做什么都是对的那岂不是成了我党了永远伟大光荣正确。 加关税不如放油车。美国人自己在那自虐好吗?世界最大的电池和电车产能在中国,然后美帝非强迫美国人用电车,2035年禁止油车销售。这特么非傻即坏吧?加关税有个毛用?高通胀呀不降息呀美债爆表呀?
逐风
46 楼
楼下必读MP的模范,美国的确搞的是自由贸易。人家从来就没有用行政命令坚决不让你的东西进来。提高进来的门坎和成本是为了本国百姓的生计。你也别气坏了身子。俺教你一招。你把中国的电车价格定在8000美元一辆,加百分百的关税也就是16000块一辆。这在美国电车市场还是最便宜的。有竞争力。这不TikTok也在法庭上跟美国缠斗吗?美国的弱点就是一切以法律为依据。你们可以很容易地吃定他们。哈哈。
n
novtim2
47 楼
中国政府有许多做的对的地方,比如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走出去购买其他国家的资源矿产等;导致了中国企业控制了全世界许多稀有资源,相反美国政府在这方面毫无建树。为什么不鼓励企业在全球购置矿产资源,按理说美国资金这么雄厚,为什么说到锂矿,钴矿,钨矿,铜矿等等都是中国在控制。美国政府不但不鼓励企业开采矿产,还用环境名义变相惩罚这些企业,许多企业对矿产开采等待批准的时间都是几年几年的等待。为什么不能向中国学习,中国企业能买得起智利的铜矿,为什么美国企业不可以,哪里出了问题。
w
worley
48 楼
在6年前,川普把对中国汽车的关税从2.5%提高到27.5%,被民主党骂了几年。现在民主党才发现川普原来是正确的。 欧洲有很多中国车、而美国没有中国车,就是川普的功劳。川普早就说了,对付倾销和贸易补贴,唯一办法就是增加关税。 川普并且说,北京补贴的是自己可以随便印的人民币,出口换回的是外汇(然后又限制国民兑换外汇),所以北京有补贴的强烈动机。但中国如果过度补贴,会导致本国货币贬值。
莫言无语
49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2:57:20 ++++++++++ 对于充满敌意的不忘初心,一心要革资本家命的。初心什么时候讲过道理?说什么永远正确?我说美帝做什么都对了吗?你跟裆妈一样先给人扣帽子,再说一些不能自源其说的裆妈的道理。
s
super-talent
50 楼
比亚迪这车名字一点都没有中国文化的元素啊,再看看日本车一听就是很有日本特色。中共国人还是崇洋啊。中共国电动车就是个炸弹车,走到哪里爆炸到哪里。
G
GreenTek
51 楼
这种加关税办法,最后的结果完全丢掉美国本土之外的汽车市场。美国其实拼劲足,效率高的初创企业也很多。
莫言无语
52 楼
加的只是针对中国产品的关税,不要偷换概念。别的国家都偷着乐呢,忙着要加入美国产业链呢,气死五毛了。
莫言无语
53 楼
美国的错误是,培养壮大了裆妈这个白眼狼,养大了它要吃人。
蓝靛厂
54 楼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3:10:25 —— 你看你又把自己绕进去了吧。党妈扣帽子这件事吧,你这个五毛是不是帽子呀。 您说无毛嗷嗷叫就是美帝做对了,这个逻辑和敌人支持我们就反对的文革逻辑一样呀。 再说你这个革资本家的,我党就是最大的资本家嘛。你不要老气横秋的用60年前的思维解读如今的党妈,这样总是会找不好方向的哈
s
sysyphe
55 楼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了: 敌人越反对, 说明咱们做的越对!打蛇打七寸!
大侠独孤求败
56 楼
我是一个四川人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1:53:45 哈哈哈,和中共比底线,你是找错人了。当年的WTO规则早被中共玩坏了,所以对付流氓就只能用流氓手段了! -------------------------------------------------------------------------- 哈哈。玩坏了WTO规则的是普世老大好唔好?WTO规则是普世老大参与制定的。是普世老大因为在WTO打官司总是输,才丧心病狂地通过拒绝任命任一个新任WTO上诉庭法官,把WTO上诉庭废掉,以便自己任意耍流氓。不是吗?这就是普世老大口里的所谓以规则为基础。您说还有比这更无耻的吗?您也承认普世老是个破坏规则的大流氓,that is enough!普世老大要是认为中国违反了WTO的规则,大可以到WTO打官司不是?而不是把WTO上诉庭废止不是?这充分说明谁是破坏WTO规则的罪魁。您说呢?自己不愿意遵守规则,就废掉自己制定规则。世界上的流氓都是如此,您不否认吧?那谁是流氓呢?而这种流氓总是信普世的先进普世国家又说明什么呢?
s
sysyphe
57 楼
BYD名字的由来:(真是从娘胎里出来就崇洋媚外呀) 专访王传福 比亚迪:成就你的梦想 2008年02月22日09:31 中国汽车要闻(以下简称CBU):此次参展,比亚迪(BYD)三个字母第一次明确为是Build Your Dream(成就你的梦想)三个英文字的缩写。能否透露一下当年起名BYD时最初的涵义? 王传福:坦率地说,名字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记号,没有太在意。当初比亚迪在深圳申请公司的时候,为了避免重复,三个字的名字要简洁明快一点,实际上当初并没有任何涵义。后来很多人开始寻找涵义,为了好听,增加记忆点,最早解释成Bring You Dollars(为你带来美元)。
大侠独孤求败
58 楼
错,您对自由贸易一无所知。您信普世吧?如此就不足为怪吧? 自由贸易的重点就是减少关税。您以为建立所谓自贸区都是彼此大幅加高关税?这无知得也出了圈了!加关税就是对自由贸易的反动,period。WTO提倡的自由贸易也是如此。加入WTO发达国家就要给她国最惠国待遇。这也是为何加入WTO后,中国就没有争取成为美国最惠国的问题了。把加高关税成为自由贸易,不是信了普世,还真难以无知到这种地步。不然就是有意混淆视听,造谣生事罢了。您说呢? =============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3:01:00 楼下必读MP的模范,美国的确搞的是自由贸易。人家从来就没有用行政命令坚决不让你的东西进来。提高进来的门坎和成本是为了本国百姓的生计。你也别气坏了身子。俺教你一招。你把中国的电车价格定在8000美元一辆,加百分百的关税也就是16000块一辆。这在美国电车市场还是最便宜的。有竞争力。这不TikTok也在法庭上跟美国缠斗吗?美国的弱点就是一切以法律为依据。你们可以很容易地吃定他们。哈哈。
蓝靛厂
59 楼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3:01:00 —— 你YY我“气坏身子”是不是算精神胜利法? 中国的车本来也没卖美国吧?关键是他抢了美国车在中国的市场,加税是给中国用的还是给竞选用的呀。给竞选用也没关系,伤到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市场就不好了吧。你还别不服哈,美企不是都是英伟达可以无视中国市场。有时候吧我也不想把道理讲的特么多,实在是让你们逼着当五毛啊。迫不及待的跳出来供你们批判吧。
大侠独孤求败
60 楼
当理屈词穷时,很多人会是您这种逻辑和教养。俺就纳闷,这种人咋大多都信了普世呢?至少在本城这条铁律总被事实一再证明着。有意思!!!!! ==============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3:32:56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3:10:25 —— 你看你又把自己绕进去了吧。党妈扣帽子这件事吧,你这个五毛是不是帽子呀。 您说无毛嗷嗷叫就是美帝做对了,这个逻辑和敌人支持我们就反对的文革逻辑一样呀。 再说你这个革资本家的,我党就是最大的资本家嘛。你不要老气横秋的用60年前的思维解读如今的党妈,这样总是会找不好方向的哈
莫言无语
61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3:32:56 ++++++++++ 你栽赃我是五毛,你就变成不是五毛了?五毛是根据言行判断,栽赃抹黑不了。每个人的言行是不是五毛,自有公论。
大侠独孤求败
62 楼
LA小哥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1:47:16 一大帮人张嘴闭嘴的‘违反世贸规则',世贸规则哪里有规定不准增加关税了? ======== 世贸规则当然不容任意增加关税。彼此之间应当是最惠国待遇。这一关税也应当是对各国一视同仁的。当然彼此有自贸协定可以有更低的关税。301本身就违反世贸规则,美国曾承诺绝不会轻易启动301。 您信普世吧?那您有这样的问题就不足为怪了!
莫言无语
63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3:32:56 ++++++++++++ 五毛这个帽子不是我给你扣的,是你主动找上来戴的。
莫言无语
64 楼
世贸规则是给市场经济国家用的,中国还不是被世贸组织认可的市场经济国家吧。
蓝靛厂
65 楼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3:48:12 —— 我栽赃你是五毛了?然后目的是证明我不是五毛?啊哈哈哈。五毛不五毛的很重要吗?好可怜啊。不是革命就是反革命,不是民主就是反民主,nin ke q真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呀
莫言无语
66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3:57:33 +++++++++(+( 你不用编排抹黑我。举头三尺有神明,你是不是裆的好狗,别人管不着。
B
Bidumpdemofan
67 楼
作为对等措施,中国可以把美国车企逐出中国市场,像美国对待TikTok一样,逼迫美国车企卖出在中国的股份
蓝靛厂
68 楼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4-05-11 00:02: —— 编排抹黑得有素材啊,都是您自己的良好表现提供素材好吧。反映出您被我党毒害颇深呀。 我是不是我党的好狗管的着不着的不重要。你这个我党教育出来的逻辑根深蒂固你能反省下吗?而且还是六七十年前的。当年我党引蛇出洞结果知识分子大鸣大放一个个都被当反革命给擒了。现在我在美帝这说两句美帝的不是,你看你这个着急的,生怕不把我揪出来影响您对美帝的忠心了。不用这么紧张。真不用。这没FBI也没CIA
饲养员001
69 楼
赞楼下建议,不要光说不练,赶紧去中南海上表
饲养员001
70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2:57:20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2:52:31 关税还没加呢,五毛水军就嗷嗷替主子叫,这说明做对了。 —— 不是,能不能好好讲道理啊。美帝做什么都是对的那岂不是成了我党了永远伟大光荣正确。 —- 这逻辑能力堪忧哇
蓝靛厂
71 楼
饲养员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5-11 00:17:16 —— 您也深谙精神胜利法?
饲养员001
72 楼
看看世贸组织关于关税的规定: - 禁止数量限制 除关税以外,成员国原则上不得采取其他限制进口的数量措施,如配额等。 - 反倾销反补贴规则 WTO允许成员国在正当情况下对其他成员国的倾销或补贴产品征收反倾销或反补贴税。 。。。 这两条说明可以增加关税。 在看这条:成员国在加入时将现行关税税率作为关税上限,并承诺今后不会提高税率。如需调高,必须重新与其他成员国重新谈判。 感觉土共是钻了这个空子,入关时中国的关税高到天上去了
莫言无语
73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05-11 00:12:57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4-05-11 00:02: ++++++++ 傻缺,我刚开始加评论,是你找上来的吧?先抹黑我是五毛、是你毛主的学生。碰到狗屎,我一般都绕道走。没想到,狗屎故意往上贴。
蓝靛厂
74 楼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4-05-11 00:23:45 —— 怎么?文学城不能评论还是您说的话不能评论?您是习禁评? 我没有说你是无毛哈。您可以翻记录呀。我从不试图找谁是无毛谁是五分。我只说你挺逗的,看着好像挺美国,用的都是我党五六十年前那套忠字舞。您需要反省下才能真正拥抱自由。否则骂别人狗屎只能说明自己恼羞成怒了您说是吧?
莫言无语
75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05-11 00:30:53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4-05-11 00:23:45 —— 怎么?文学城不能评论还是您说的话不能评论?您是习禁评? 我没有说你是无毛哈。您可以翻记录呀。我从不试图找谁是无毛谁是五分。我只说你挺逗的,看着好像挺美国,用的都是我党五六十年前那套忠字舞。您需要反省下才能真正拥抱自由。否则骂别人狗屎只能说明自己恼羞成怒了您说是吧? +++++++++++++++++++ 文学城是评论事件的地方,不是你这种评论个人的地方。你把裆的一套你也”痛恨”一套,空口白牙往我头上套。好,你想用这种方式反对共产党。我帮你说出来,蓝靛厂,你是真心反对中国共产党的,对吧。
大侠独孤求败
76 楼
当时中国是地地道道的发展中国家,世贸规则允许发展中国家可以有较高关税。谈不上钻空子。而事实是这20几年来中国一直在契而不舍地降低关税。而普世老大却在对中国不断地增加关税。显然普世老大是在肆无忌惮地违反世贸规则。难怪普世老大把自己建立的WTO的上诉法庭给废了,以便自己为所欲为。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这就是典型的普世们的行径。成了先进普世,很难不肿么霸道流氓。是不是肿么个理? 而现在普世老大要对中国汽车加以远高于中国对美国汽车的关税,难道是自认是发达程度远远落后于中国。那不是承认东升西降?如果普世老大不是这样认为,就是耍流氓了。但信了普世不耍流氓的,真的很难找。太阳是不会从西边出来的!!!!其他例子还有以wmd谎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飞区为谎言侵略利比亚,以白头盔摆拍为借口轰炸叙利亚,至今占领着叙利亚油田天天偷油(普世老大大概感觉是以规则为基础),以种族灭绝谎言侵略南联盟。使得被侵略的国家数以十万计的平民被杀戮,数以千万计的人民沦为难民。 ========== 饲养员001 发表评论于 2024-05-11 00:23:32 看看世贸组织关于关税的规定: - 禁止数量限制 除关税以外,成员国原则上不得采取其他限制进口的数量措施,如配额等。 - 反倾销反补贴规则 WTO允许成员国在正当情况下对其他成员国的倾销或补贴产品征收反倾销或反补贴税。 。。。 这两条说明可以增加关税。 在看这条:成员国在加入时将现行关税税率作为关税上限,并承诺今后不会提高税率。如需调高,必须重新与其他成员国重新谈判。 感觉土共是钻了这个空子,入关时中国的关税高到天上去了
罗马军团
77 楼
中国现在不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实在美帝的脚早就被自己砸烂了。哈哈哈
罗马军团
78 楼
欧洲也会迅速跟进。
罗马军团
79 楼
中国要让它的产品席卷世界,西方不同意。嗯,按照粉红说的,世界很大,西方不等于世界,这个道理的确没错,你去席卷亚非拉吧,不要包括西方。
海之尘HZC
80 楼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三十年前中国对美国汽车加100%关税,大约当年中国汽车工业很强大......
半圆是很好玩的东西
81 楼
Never interrupt your enemy when he is making a mistake.
D
Deepspace_01
82 楼
好。赞。对于脱钩的举动,甭管是中国还是美国干的,都赞,都支持。脱钩越快越好!
清如许1
83 楼
习主席表示,没事,美国政府增加多少税,我国政府就增加多少补贴。还不信了,这新质生产力就打不败美国。
苍山沭水
84 楼
文学城认为这么做是对的。中国电动车进了文学城,也要加关税。哈哈哈。
清如许1
85 楼
海之尘HZC 发表评论于 2024-05-11 02:21:14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三十年前中国对美国汽车加100%关税,大约当年中国汽车工业很强大。 ~~~~~~~~~~~~~~~~~ 你的意思是,中国现在谴责美国“错上加错”完全是无理取闹,因为中国当年自己比美国做得更过分,而美国不但没对中国提出批评,反而帮助弱小的中国提高技术和生产力。难得啊。
r
river2020
86 楼
美国有中国电动车???这关税有何意义?给特斯拉加?
一方水土一疯人
87 楼
美帝提高中国的关税,说明美帝衰败了,提的越多,衰败得越厉害,为了美帝的衰败,我们五毛应该鼓动美帝尽量提高所有中国产品的关税,越高越好,不鼓动美帝提高中国关税的五毛都是汉奸卖国贼,都该被我们管教捅
土拨鼠拨土
88 楼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4-05-11 04:33:15 海之尘HZC 发表评论于 2024-05-11 02:21:14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三十年前中国对美国汽车加100%关税,大约当年中国汽车工业很强大。 ~~~~~~~~~~~~~~~~~ 你的意思是,中国现在谴责美国“错上加错”完全是无理取闹,因为中国当年自己比美国做得更过分,而美国不但没对中国提出批评,反而帮助弱小的中国提高技术和生产力。难得啊。 ----------------------- 当年美国帮助中国提高技术与生产力,现在中国也愿意帮助美国提高电动车生产,实现清洁能源目标。不过高傲的美国怎么能接受这种帮助,颜面何存。
清如许1
89 楼
土拨鼠拨土,就问你中国谴责美国对中国电动车加税,对还是不对?中国当年对美国车加税100%,对还是不对?
r
roliepolieolie
90 楼
几年前川普当政时与中国打交道,我就说几条经验为未来的美国总统留下了宝贵的遗产。第一就是习胖吃硬不吃软。跟他不需要象对待文明人那样彬彬有礼,他听不懂因而无效。直接上去狠抽他大嘴巴,就象中兴事件。习胖立即跪下啥条件他都答应。第二,关税是个好东西。中国是个主权国家,美国不应该总是指责中国的无穷无尽的政府补贴、出口退税等不符合市场经济的行为。中国象怎么做是它的自由,但是美国不能给予中国平均不到3%的关税待遇,因为它不配。提高关税就把中国的各种补贴中和掉,简单粗暴非常有效。川普提高关税非常有效,拜登从善如流,继续提高关税,真乃国之大幸也!
8
8421
91 楼
同意“莫言无语”的评论。
5
5mslj
92 楼
蟹粉小笼包 发表评论于 2024-05-10 20:02:35 别秀你的弱智了,美国大街上有多少中国电动车在行驶?你美爹现在就是没有竞争力才会这样子,明白吗。。。 —————————————- 你的谜之自信从何而来?没有特斯拉的首创和开源,中国的电动车在哪里?没有苹果的首创,华为的智能手机在哪里?没有美国创建的互联网,中国的信息化在哪里?包括光伏、高铁等等,一切都是跟在别人后面抄,然后再靠低价倾销占领市场。
5
5mslj
93 楼
五毛们就别洗了,中国电动车没有一家是盈利的,都是赔本赚吆喝,产量又远远大于中国自己的需求量。这种情况下,别的国家不抵制才奇怪。 如果别的国家不能生产电动车,你免费送都没关系,那是献爱心。如果的的国家可以自己生产电动车,有大量这个行业的产业工人,你这种行为就是产能过剩下的政府补贴倾销。
蓝靛厂
94 楼
莫言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24-05-11 00:46:47 —— 我本来是对事不对人呀。我再说一遍啊你再看记录啊我啥时候也没说你是无毛。我疯了啊说你五毛你不停的在战队嘛。我只是说你被我党毒害颇深。打一开始你就是喊口号,对于讲道理的内容你完全没兴趣只是对分清敌我很敏感,也就是政治嗅觉很灵敏。然后我党一套套的斗争哲学就在您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你看你这又是在假设我是在中国五毛的情况下给我下套然后自以为聪明?还是你盼着中国网警把我抓起来啊哈哈?
f
fancyorange
95 楼
中国自己当年对国外进口汽车的关税也非常高啊。咋这时候就不说了。你一个国家不关注自己本国老百姓福利,自己的国民消费不起,生产出来就打算倾销世界,然后穷兵黩武,梦想掀翻美欧日本。人家也不是傻子啊。
饲养员001
96 楼
中共的关税高到了什么程度?当年留学归国的一个优惠就是可以带一部车回去,现在的关税高到了什么程度?中国人出国旅游到处代购,当然现在消费降级没钱买了。
一点小看法
97 楼
中国需要更高一点的智慧。这种倾销模式,不属于市场经济,因此不公平。
s
sf3649
98 楼
戴琪大使4月17日在参议院作证时说,美国需要采取“早期行动、果断行动”,以保护刚刚起步的美国电动汽车行业免受进口的中国电动汽车的影响。 --------- 这个SB说这个话太没有事水平,特斯拉是刚起步吗?拜登政府,怎么用了一些这等傻货
一骑绝沉
99 楼
这是急眼了!被是叫嚣不靠美帝可以内循环吗,那你为啥急眼呢?
一骑绝沉
100 楼
无理取闹,当年中国是怎么收美国进口车关税的?只能你对人不能人对你?无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