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美国议员访台 中国军机战巡怒回应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1月10日 14点8分 PT
  返回列表
41490 阅读
94 评论
中时新闻网

美国议员代表团周二访台,随即引发北京谴责。中国大陆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9日晚说,中方正告美方立即停止”挑衅行径”,以及”一切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破坏性行动”。

据CNN和路透10日报导,FlightAware航班追踪平台上的信息显示,这些美国议员搭乘波音(Boeing)C-40A运输机在当地时间晚上6点后不久降落台北。而C-40A在机场短暂停留后,便飞往冲绳。

台湾外交部已证实这次访问,并说是由美国在台协会(AIT)安排,但并未公开到访议员的姓名与行程,而两岸关系目前正在数十年来的谷底。AIT虽未向CNN证实议员的名单,但却要它向德州共和党级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办公室询问相关信息。

另一方面,尽管五角大厦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并未提供这次访台美国议员的细节,但却表明,这没甚么不寻常。他说,这是美国议员今年二度访台。

就在中方国防部谴责美国议员代表团访台后,解放军周二说,已出动军机,在台海方向进行联合战备警巡。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说,解放军东部战区9日组织兵力,在台海方向进行联合战备警巡,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他说,这是针对有关国家在台湾问题上严重错误言行和”台独”分裂势力活动所采取的。

而台湾国防部周二晚说,有6架中方军机侵扰西南防空识别区,其中有4架歼-16战机和2架侦察机。美国至今仍和台湾保持军事关系,台湾国防部周二发布的110年国防报告书显示,在双方的军事交流计划下,从2019年9月到2021年8月间,美方有107案共计618人次造访台湾,而在同一时期,台湾也有175案共计542人次造访美国。

泰傻
1 楼
抗议了 + 吓走了 ≈ 翻篇儿了
山龙
2 楼
怒又如何?敢打吗?
还是老李
3 楼
大陆一方可以不断扩军保持越来越高的武力恫吓,永远是“和平一方”,对方相应升级就是“破坏和平”,这老脸跟五毛们真是亲生的。用周星驰的名言,只许我打你的脸,不许你打我的脸。
T
Tulanian
4 楼
嘿嘿, 这是逼土共武统?!
p
parisunshine
5 楼
习皇帝在位一天,全世界自由民主国家就会一直反中国
p
parisunshine
6 楼
习皇帝一天还在位,全世界自由民主国家就会一直反中而且反共产党,这都是习近平一手造成。
R
Radianz
7 楼
这是逼土共武统? 得看看来龙去脉: - 谁有时间表急于祖国统一,是中共。 - 谁不愿看到两岸统一, 是美国。 - 谁不愿台湾统一在中共极权之下,又不敢宣告独立,那是台湾。 所以美国和台湾才是真正希望维持现状的。 可这无限期维持现状对中共显然不利。香港事件后,近年两岸和平统一希望渐渐渺茫。中共开始武力准备。 正是中共开始武力准备才是西方展现维护台湾决心的真正原因。 为什么以前日本都是婉转,现在公开挺台,西方各国似有共识,轮番来巡航。 那是因为他们私下意识到中共武力准备犯台的现实性和紧迫感。他们有了共识,和统一行动。 所以,真正促使两岸军事升级的正是中共。 说到底是习二
R
Radianz
8 楼
既然是中华民族统一,台湾人民为什么非得统一在中共极权下,而不是联合政府的民主制度下。不同意就要动武。 谁愿统一在一个国际上过街老鼠的政权下。 呵呵,thats the question.
x
xiaoyuzi
9 楼
为什么不问问台湾人民,他们想不想回归?来一个全民公投,让某共师出无名
g
googlywug
10 楼
中国的将军只对中央电视台女主播发炮,当然只能恕回应
D
Deepspace_01
11 楼
今后的常态。
y
yddjh0033
12 楼
最後飛機燃料耗盡後自由落體還要麻烦國軍打掃衛生
即将入段
13 楼
xiaoyuzi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03:07:00为什么不问问台湾人民,他们想不想回归?来一个全民公投,让某共师出无名 ==================================================== 无知, 美国如果哪个州要想独立, 要全美同意, 不是你一个州公投可以决定的, 台湾也一样, 要全中国来决定
玉面小飞龙_007
14 楼
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赞成台湾独立,我们赞成台湾自己成立一个自己所要求的国家”。不当家时折腾拆家,此一时彼一时。
s
smart321
15 楼
加拿大魁北克独立不是全体加拿大人投票,是魁北克人投票,自己有权决定自己的命运不是别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搞的公投也只是克里米亚人投票,俄罗斯人也无权投票
T
Tom_1971
16 楼
yddjh0033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04:09:05 最後飛機燃料耗盡後自由落體還要麻烦國軍打掃衛生 ====== 湾蛙想象力真丰富。还是想想2025之后的事情吧,苏贞昌的扫把派不上用场。
v
vikram
17 楼
偷偷摸摸地窜访,除了有政治上的宣传意义,有什么实质性的得益吗?帝国衰落表现。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18 楼
中共将士们气尿了: 这不是要逼我们上前线吗? 我们不想做沙雕啊!
j
jw2009
19 楼
美国和台独势力就是想逼我们打,我们就是不打。。他们越是逼,我们就越是不打!
D
DLLM
20 楼
有种就真干呗,别来虚的浪费表情
T
Trumpeter
21 楼
当年,针对国民党提出的 “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爱国御敌”,毛泽东一针见血地提出:“现在谈爱国,那是爱谁的国?蒋介石的国吧?”“少数人的国,他们少数人去爱吧。”“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有什么脸面代表这个国家?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 摘自1946年大连大众书店出版《毛选》) 毛泽东不愧是一代辩才,在爱国这个问题上,他三言两语讲得非常透彻,非常在理,他是反对“爱国不需要理由”的,他提倡爱国要有理由,有条件,有前提,不能盲目地爱。其实,一个政府真的由人民选举出来,能真正代表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人民能真切地感受得到,不用去强调、去宣传、去做“思想工作”,人民也会爱这个国家,不光国内人民爱她,国外人民也会“投诚”而来,热烈地爱她。 1920年9月3日,毛泽东在湖南《大公报》刊文《湖南建设问题的根本问题—湖南共和国》,正式提出建设“湖南共和国”。部分引用如下: 二九年假共和大战乱的经验,迫人不得不醒觉,知道全国的总建设在一个期内完全无望。最好办法,是索性不谋总建设、索性分裂,去谋各省的分建设,实行“各省人民自决主义”。二十二行省三特区两藩地,合共二十七个地方,最好分为二十七国。 湖南呢?至于我们湖南,尤其三千万人个个应该醒觉了!湖南人没有别的法子,唯一的法子是湖南人自决自治,是湖南人在湖南地域建设一个“湖南共和国”。我曾着实想过,救湖南,救中国,图与全世界解放的民族携手,均非这样不行。湖南人没有把湖南自建为国的决心和勇气,湖南终究是没办法。本文摘自腾讯网第15期思想的力量,原题为《毛泽东:“湖南共和国”之梦》。
X
XYZ94538
22 楼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04:40:27 加拿大魁北克独立不是全体加拿大人投票,是魁北克人投票,自己有权决定自己的命运不是别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搞的公投也只是克里米亚人投票,俄罗斯人也无权投票 ------------------------------ 魁北克要独立还得加拿大议会3分之2的议员同意,不是当地人公投就能独立的。美国也一样,要4分之3国会议员同意,州内4分之3居民同意,一个州才能独立。
我要真普選
23 楼
XYZ94538: 魁北克獨立公投,當然是已經得到議會同意,才會舉辦公投。難道你覺得會出現公投通過,但議會不通過的局面嗎?當然你說得沒錯,台灣要更改國名、國號,不單要公投同意,也要經過台灣國會通過。只是你偷換概念而已!
l
lthy
24 楼
给土工支一招,既然不敢打,何必整辣么多架次飞来飞去,既浪费汽油,又浪费本来寿命就短的发动机,干脆把5毛们绑在橡皮船上,让他们密集闯水雷阵,效果又好又便宜,反正他们的命也不值钱。
河西海龟
25 楼
美国人这么一点点把戏。
我要真普選
26 楼
Ithy: 這個我同意。中國可以拿出當年,百萬人渡長江的勇氣,搞個千萬人到過台灣海峽。看看你台灣敢不敢開槍?
s
showers
27 楼
别人串个门,碍你淡疼。
东方明珠中国风
28 楼
自家的蛋,当然不允许别人摸。
东方明珠中国风
29 楼
美国州内3/4居民想独立,类似州的数量超过10个。议员3/4的限制管屁用。
天时佳
30 楼
怒而不威,无技可使,红线一退再退: 玻璃心,蛋炒饭。
b
bingwood
31 楼
打吧!晚打不如早打,成全“加速師”心願如何?呵呵...
r
roliepolieolie
32 楼
中国象一条疯狗。而美国知道这条疯狗只敢狂叫就偏偏去逗它,让它一遍遍地狂叫,让人开心。哈哈哈哈。
青衣侠
33 楼
按照李肃的观点,这都是中国“引蛇出洞”的结果,正中中国下怀。谢谢美国与台湾的同志们。
b
bingwood
34 楼
軍機巡航猶如“狗叫”而已,咬人的狗不會亂叫,可笑啊!
相信事实
35 楼
美国在配合中国的统一步伐,如果弯弯不玩火,大陆还不好发动统一战争,现在既然不断的玩火,那就等着自焚吧
M
MarsFather
36 楼
为什么拜登一而再再而三地口误?一而再再而三地踩线?是主动引战!中国看透了拜老头的诡计,是要趁中国还没有“强起来”之前打掉中国的海空火,让中华民国复辟大陆。中国绝不上当!
b
bingwood
37 楼
“引蛇出洞”?呵呵,“引狗出窩”還貼切!
b
bingwood
38 楼
“相信屎實”猶如滿嘴噴屎,坐看誰“自焚”啦!
t
tintin9999
39 楼
中国不过激反应肯定是有目的。去年彭佩奥要派官员去台湾访问,就被中共警告最后飞机被迫返航取消行程。
g
glasslake
40 楼
你打啊
g
gdx2015
41 楼
不明白大陆生什么气? 而且战训又有什么意义,看见美国运输机你又不能打,浪费自己的汽油? 没踩着红线就别吭声,踩着了就反击!比如给蔡大妈家送个蛋蛋什么的。。。 光打嘴仗没意思! 再说了,美国的议员都是个屁,放了就是了,理他们干嘛?
r
robustman
42 楼
西门庆会潘金莲,武大郎愤怒回应
r
roliepolieolie
43 楼
按照五毛的一贯说法,美国是促进中国下决心武统台湾。美国一个捧哏的,为了中国的统一大业已经付出了这么大的努力,中国自己光是嘴上喊统一喊了70年,啥行动没有!这个逗哏的太不合格了!
r
rogersune
44 楼
台湾这么嚣张,美国已经这么努力了, 中国还不打?习近平怂了, 小粉红怒了。
j
jw2009
45 楼
大陆如果真的想武统,可以先按排一次像样的空战,比如各自20架战机,要双方空军都到位的,而不是偷袭的。。因为真正大打出手时是不存在有偷袭的可能。 如果大陆输掉这样的对抗,那就不要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了。。 这样的对抗可以帮助大陆真正看清自己的空军的真实实力。。
畅言无忌
46 楼
obustman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06:52:00 西门庆会潘金莲,武大郎愤怒回应 ====== 这么说,菜金莲同意吗?
j
jinzhengping
47 楼
台美军事关系是邓小平留下的一个尾巴 修正主义特色的调和 中共老是什么三个公报一个啥的 这是非常愚昧的 小学语文老师没教好呢还是阿傻
东西风
48 楼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05:57:00 美国州内3/4居民想独立,类似州的数量超过10个。议员3/4的限制管屁用。 ======================== 在墙内用这话骗人还行,居然骗到美国来,人家不会抓你也不会恨你但会嘲笑你或可怜你,此人脑子不正常?是否要给他提供些医疗服务?。。。当然也许你是真信大外宣的话。 给你补补课吧,美国是有人要搞独立比如加州,他们有组织有网站也搞了很多年了,但就是成不了气候,不是因为政府的打压而是美国的联邦制让各州有权力制定自己的法律和生活方式不管资本主义、社会主义或其它什么主义只要州里大部分人愿意都可以去做,正常人谁还会真想独立呢?所以别说有3/4的人想独立,要是有百分之一的人就算不错了。
心情夏秋
49 楼
“台湾的未来应该由台湾人民来选择” 一一一一好大的伪命题,“应该怎样”是丰满理想,“其实怎样”才是骨感现实。台湾人民选择一个不亲共不亲美,两边不靠的台湾国可能吗?纵观台湾史,荷兰明郑清朝日本,每一次政权转换都是武力和战争的结果,而且都是胜利者占有台湾。只有二战后才是美国战胜日本,中华民国占有台湾,美国能气顺吗?所以美国一直认为台湾地位未定,于是旧金山日本投降签约不带中国玩(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违背当初的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只说日本放弃台湾,片言不提台湾归属。 如果你问美国台湾是谁的?它现在说要由台湾人民决定,因为经过七十多年的布局和变迁,台湾民心离背。但七十多年前它否定台独分子的公投要求,不让台湾人民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因为当时台湾民心向往统一。美国其中的逻辑是一致的,就是台湾的命运由強者决定,二战后到目前这个强者就是美国。
L
L
50 楼
包子的中国梦又被虐到痛处了
心情夏秋
51 楼
所以说台湾人民公投决定台湾命运的可以歇歇了吧。什么时候可以公投什么时候不可以公投?谁让你公投谁不让你公投?公投结果是一个什么样的效果?还真不是台湾人能决定的。 外蒙古为什么可以公投独立?为什么西方承认?克里米亚又为什么能公投独立而西方不承认? 看看加拿大
心情夏秋
52 楼
魁北克95年底自己搞公投差点独立,于是加拿大坐不住了,96年初开始法理论证,98年结论:
心情夏秋
53 楼
心情夏秋
54 楼
小编硬不让发加拿大的官方结论啊,麻烦喊台湾公投可以独立的自己去找吧!
爱吃面包的人
55 楼
除了浪费燃料,没有任何作用,反而防台的议员越来越多。
心情夏秋
56 楼
文学城bug真多!
怒客
57 楼
习草包威武。
D
Deepspace_01
58 楼
从俺小时候就说一定要解放台湾。等得头发都白了,还没动静呢。就是嘴炮。
g
gameon
59 楼
动刀动枪,岛破人亡的事,必须慎重。再等五十年也不为过。 ========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07:41:27 从俺小时候就说一定要解放台湾。等得头发都白了,还没动静呢。就是嘴炮。
血刀老祖
60 楼
湾湾好爽!自己拿着自慰器,同时被中美轮番上阵"三通"
老寓公
61 楼
再...再....再...来就不客气了!
加拿大小毛驴
62 楼
真要表达愤怒,何不尝试击落即将返程的议员飞机?凭中共在台湾布置的间谍网络,恐怕不难搞到相关情报。可惜了,又是一顿嘴炮,白白又浪费了几百万真金白银。
r
roliepolieolie
63 楼
欧盟的议长们访台,美国议员军机访台都是新形势下的正常现象。过去欧美照顾中国面子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美国不会再试图改变中国,但是同时过去为了改变中国而不得不有的顾虑也没有了。
一条小路
64 楼
聽到這些狗都煩了,光說不練是沒用的,現在的習二胖連金三胖都不把他看在眼裏,還敢動臺灣,習二胖真的要成爲習特勒。
一骑绝沉
65 楼
中共国防部,崴脚部都是嘴炮!红线都踩烂了,你倒是打啊!光说不练没用的东西
绿
绿党123
66 楼
楼下这帮得有多恨两岸中国人
天台坐客
67 楼
不在像影响你,是因为看清你不可救药。以前觉得你还有希望,所以不惜吃点亏也让你一些。以后没了,其实就是回到冷战的初级状态。如果包子还折腾,就一步一步升级。。。
共-产-党
68 楼
这像不像西门庆进入了武大郎的家和金莲进行友好交流,大郎站在自己门外的街上,朝交流的地方恨恨地吐了几口口水? 然后,大郎就自(我安)慰了。
l
lostman
69 楼
西门庆睡潘金莲,武大郎愤怒门外巡视
法治中国
70 楼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07:35:21 小编硬不让发加拿大的官方结论啊,麻烦喊台湾公投可以独立的自己去找吧! --------------------------------------------------------------------- 您大概想说加拿大清晰法案吧。但是您恐怕误解了,加拿大清晰法案其实很明确地表明了独立公投通过后可以独立的政治态度。如果按照加拿大清晰法案的思路,台湾真的是可以独立的。首先,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所以按照清晰法案的原则,台湾是否进行独立公投应该由中华民国立法院决定,一旦中华民国立法院批准,台湾就可以进行独立公投,一旦通过,台湾还需要和中华民国有效管辖的其他地区进行政治经济相互脱离的协商(目前来看,这个协商毫无难度,甚至都没有必要),协商完成,台湾独立。 当然,我明白,其实您是想说加拿大的清晰法案把独立公投是否清晰的审核权限交给了下议院,按照中国大陆的司法解释权用法,下议院可以永远不批准任何独立公投。但是您忘记了,加拿大的基石是民主、法治、联邦,下议院的议员是真实的民选代表,他们怎么可能违背民主、法治的原则任意曲解“清晰”,任意无视要求脱离的民意? 再说了,清晰法案是在“联邦”这个条件下的要求,台湾和大陆并无联邦关系,并没有任何政治瓜葛,清晰法案的立法精神对台湾大陆关系是毫无意义的。
g
giboooo
71 楼
只能巡不敢打
w
wilson16
72 楼
玩过了火到时候台湾真被拿下,美国该如何应对?不要像克里米亚事件一样,就对着俄罗斯放了几个屁后就听任克里米亚被俄罗斯收回。台湾牌打过份了就成了死牌。
s
scbean
73 楼
绿党123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09:00:48 楼下这帮得有多恨两岸中国人 =============== 你不恨台湾人? 你或许不恨墙国人,但墙国人恨你。有诗为证:建设家乡你不行 千里投毒第一名
s
scbean
74 楼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04:10:51 xiaoyuzi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03:07:00为什么不问问台湾人民,他们想不想回归?来一个全民公投,让某共师出无名 ==================================================== 无知, 美国如果哪个州要想独立, 要全美同意, 不是你一个州公投可以决定的, 台湾也一样, 要全中国来决定 ================= 无知五毛瞎哔哔。 公投自决还要别人干涉的话,还叫自决吗? 孟加拉独立还要征得巴基斯坦同意?塞浦路斯独立还要征得希腊同意?捷克和斯洛伐克...... 你懂个蛋!
法治中国
75 楼
@心情夏秋 如果你记得2014年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也能明白,这次公投的诞生,也是需要英国政府的同意的,这就是2012年的《爱丁堡协定》。同样的,只要加拿大某个省有独立民意,加拿大的清晰法案只会让独立公投以及其后的独立按照法律的步伐和平有序地进行,而不可能胡乱解释“清晰”来扼杀民意。因为什么?因为法治和民主是基本原则,而不是随意解释任意揉捏的挡箭牌。 当然,按照中共的解释权逻辑,这似乎不可理解,但如果按照民主法治的逻辑,这就是理所当然顺理成章的事情。
法治中国
76 楼
有些人觉得大一统就是幸福,家完整就是幸福。我想说的是大一统的家越大,利益诉求就越分歧,成员之间的矛盾就越复杂,这样的家就越没有前途、没有希望、没有未来。幸福不来自家的完整,而来自家的和谐,所以,相亲相爱就组成一个家庭,离心离德就各自分开去寻找自己的幸福,才是应该有的民族态度。 大陆台湾,三观不合,强成一家徒增矛盾,各过各家各寻幸福才是正道。
s
scbean
77 楼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0:42:38 大陆台湾,三观不合,强成一家徒增矛盾,各过各家各寻幸福才是正道。 ------------ 那些喊武统的,都是些利益不相关的穷吊丝男。到这儿来找归属感。可怜!
生肖迷宫
78 楼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海峡两岸同胞本是同根生,而台湾当局倒行逆施,置民族大义而不顾。搞台独,就相当于豆子强行把豆萁点燃,烧豆子,把美丽的宝岛台湾变成一片焦土,尸横遍野,台湾当局干出这种同胞相残的事,简直是畜生所为,全国人民能不愤怒吗,武统台湾,等不及了,必须在习主席的任期内完成,有统一大业的辉煌成就加持,习主席将成为中国历史最伟大的领袖。
生肖迷宫
79 楼
和平统一大势所趋,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就不懂呢,蔡英文政府是怎么想的?难道非逼着解放军把美丽的宝岛台湾炸成一片焦土吗?多少幸福的家庭为之毁灭,多少无辜等生命为之葬送,血流成河,尸骨成山。为了个人的政治利益,不惜让千千万善良的同胞遭罪,这是多么的残暴和可耻呀,蔡英文将成为反人类的罪魁,等待她的将是历史无情的审判。
s
scbean
80 楼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0:50:45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海峡两岸同胞本是同根生,而台湾当局倒行逆施,置民族大义而不顾。搞台独,就相当于豆子强行把豆萁点燃,烧...... ============== 一派胡言! 问问台湾人民,他们愿意让中共管吗?
h
haibinwang
81 楼
楼下的,此事由不得你所说的台湾人民
g
glasslake
82 楼
玻璃心碎滿地 haibinwang: 中國能力不夠,只能聽台灣人的
法治中国
83 楼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0:51:42 难道非逼着解放军把美丽的宝岛台湾炸成一片焦土吗? --------------------------------------------------------- 我想起了强奸犯的逻辑:她太美了,还不愿意嫁给我,逼得我不得不侵犯她,都是她的错!
心情夏秋
84 楼
法治中国,很高兴你的评论。加拿大的清晰法案是同意
心情夏秋
85 楼
今天文学城进行半疯杀啊!呵呵
法治中国
86 楼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1:35:05 法治中国,很高兴你的评论。加拿大的清晰法案是同意 -------------------------------------------------- 不客气,欢迎讨论。我想你的意思可能是说“同意联邦在分裂中的重要作用”。确实,联邦导致了盘根错节的政治关系,一个成员的加入和退出都会导致对其他成员的政治经济利益的影响,因此,联邦的加入或者退出都不应该是单方面的简单行为,而是通过签订一系列的法律文件,以法律来解决加入或者退出的权利义务以及利益补偿问题。因此,在联邦制度下,加入退出不应该是单方面的行为。这就好像婚姻关系,结婚离婚都是夫妻双方的共同事项,不应该是单方面的行动,比如单方面宣称接触婚姻并占有所有家庭资产,或者单方面宣称自己拥有所有子女的监护权,都是不可行的。 但是这不妨碍婚姻关系的任何一方有权利提出解除婚姻关系。同样,清晰法案也不是为了阻止成员的退出的。婚姻法和清晰法案只是让离婚更慎重,更加有序和平进行,更加不会产生因为利益纠葛不清而导致的离婚后成为仇敌的状况。 其实,没有分裂机制的国家和没有离婚条款的婚姻法一样,都是残缺的有待完善的。而不允许提出或者讨论分裂的则更是远远落后于文明发展的。
法治中国
87 楼
越野蛮封闭的社会组织其成员就越可能没有退出权力,比如黑社会,比如某些宗教,但我想,现代华人应该接受现代文明,有尊重各方自由权益的意识,让我们的社会组织包括家庭、社团、国家都能具有退出机制。唯有尊重自由,才能收获真心,只有真心欣赏,一个家庭,一个社团,一个国家才有凝聚力,它的成员才能收获幸福。而成员幸福才真正是一个社团生存发展的原动力。
c
chichimao
88 楼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0:50:45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海峡两岸同胞本是同根生,而台湾当局倒行逆施 ........................................... 怎麽聽來像 台湾要武統中國一样? 放心台湾保證不先动武 中共造反,換了个新爹 改了新名字,台湾沒數典忘祖 仍保持原名 中華民國. 中共就喊打喊殺,誰倒行逆施? 大陸人經三年饑荒 十年文革,寃死千万人民,中共沒檢討,还要脅迫台湾,一起当奴才,拉人入坑 相煎何太急? 你們五毛良心狗吃了吧?
心情夏秋
89 楼
法治中国,我的结论也是独不独不可以单方面决定,就是这么简单。所以说台湾人民公投决定台湾命运的可以歇歇了。什么时候可以公投什么时候不可以公投?谁让你公投谁不让你公投?公投结果是一个什么样的效果?还真不是台湾人能决定的。
d
dadaxi
90 楼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2:44:23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0:50:45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海峡两岸同胞本是同根生,而台湾当局倒行逆施 ........................................... 怎麽聽來像 台湾要武統中國一样? 放心台湾保證不先动武 中共造反,換了个新爹 改了新名字,台湾沒數典忘祖 仍保持原名 中華民國. 中共就喊打喊殺,誰倒行逆施? 大陸人經三年饑荒 十年文革,寃死千万人民,中共沒檢討,还要脅迫台湾,一起当奴才,拉人入坑 相煎何太急? 你們五毛良心狗吃了吧? ============================================ +1000
共-产-党
91 楼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0:50:45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海峡两岸同胞本是同根生,而台湾当局倒行逆施... ------------------ 如果台湾当局真的是倒行逆施的话,不劳小粉红操心,台湾人早就将其推翻了。毕竟台湾人每4年都有一次合法推翻当局的机会,是吧? 另外,同根生,就一定要强绑在一起么?知不知道这句俗语啊:树大分桠,人多分家?
西
西岸大鱼
92 楼
你踩我最后的红线,打了我的脸,我....我就要在你家门口生气地走来走去
法治中国
93 楼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1-11-10 13:11:24 法治中国,我的结论也是独不独不可以单方面决定,就是这么简单。 ---------------------------------------------------------------- 不是这样的,台湾独不独是可以由台湾人自己单方面决定的。道理很简单,台湾是中华民国的唯一构成,台湾没有和香港或者大陆签署任何加盟某个联邦的法律文件,所以台湾的独立只和台湾自己有关。这和加拿大不一样,魁北克是加拿大联邦的一个成员,魁北克和加拿大联邦以及其他成员存在着复杂的由法律文件规范着的政治经济利益纠葛,所以,魁北克独立不应该是简单的单方面行为。 至于为什么现实不允许台湾走独立的道路,这和道理无关,只和无理要求有关,这个无理要求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要求从来不曾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台湾成为它的一部分,并做出武力威胁。在这样的威胁下,台湾的理性选择是事实独立,但不宣布。
法治中国
94 楼
其实台湾从1950年以后一直都以中华民国的名义,至于中华民国宣称版图包括大陆,中华人民共和国宣称版图包括台湾,其实都是没有实际意义的。两地有各自的法律,各自的政府,各自的军队,各自的政治制度,相互之间完全各自独立运行。台湾进入民主社会以后,主权在民得到彻底体现,此时,宣称中华民版图包括大陆已经成为毫无意义的事情了,因为大陆的主权实际上属于大陆人民,而大陆人民都没有中华民国的公民权,谈什么大陆属于中华民国?同样道理,台湾人民也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权,谈什么台湾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