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演讲呼吁全球围堵中共 习近平连任梦恐碎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7月26日 8点59分 PT
  返回列表
72871 阅读
148 评论
VOA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周四于南加州的演讲在中国境内的人权律师和民运圈也引发回响。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人权律师和民主人士分别以“特朗普政府终于看到中共的本质”以及“美国驶入正轨了”来形容。观察人士认为蓬佩奥演讲揭开全球围堵中共的序幕。

台湾远景基金会执行长赖怡忠分析,蓬佩奥的演说不仅代表美国已踏出引领全球围堵中共的第一步,更剑指习近平,可能使他的皇帝梦碎、也从外禁绝中共向国际扩权的野心。

一位刑满出狱的中国知名人权律师在匿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蓬佩奥对共产中国的描述“太对了”,他说,过去中国人权律师圈里一直纳闷,美国怎么一直被中国灌迷魂汤,现在“特朗普政府终于看到中共政府的本质了。”

习近平第三任期无望?

这位律师研判,欧美阵营若成功结盟,中共将四面楚歌,这“外部压力可能(就)断了习近平的第三任期”,因为,原本国内反对他无限任期的声音始终不断,若再加上经济拉抬不力等其他施政弱点,内外夹击下,习近平体制内的对手很可能借此说事、甚至伺机发动提早拉他下来,也不无可能。

不过,他说,就算中共不换手,继续拥护习核心,他也预见,习近平的铁腕作风最终引来美国更强硬的反击,反而加速共产党的解体。他希望,中国应尽快终结一党专政,发展西方式民主和多党竞争的政治体制。

他也认同蓬佩奥的说法—中国对世界的依赖高于世界对中国的依赖,因此,他认为美国的经济手段最能打击中共,因为,中国上至中共高层、下至平民百姓,都尝过改革开放后的幸福日子,绝对不愿再回头过锁国的苦日子。

但在此对抗态势下,只在意执政权的中共可能选择走向闭关锁国,西方阵营也因此可能要付出失去中国市场的短期代价,而像他这样的异议人士也可能迎来中共更大的打压,因为中共讲求攘外必先安内的策略,他说。

携手人民 促成中国改变

该律师尤其支持美国转向与中国人民携手来带动中国改变。他说:“真正代表中国未来的是中国民间。”

他以自身为例,曾经以民间人士受邀访美的他,在三周内看到美国在反歧视上的作为、警察的执法、法院的审理和非政府组织的运作,都让他“边看边感叹,收获特别大,”他认为,美国应该把这些进步的观念灌输给更多的中国民间人士,才能真正促进中国的改变,而不是花精力和资源来赞助中美官式的合作项目。

自由世界的吹哨人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民主人士则称为蓬佩奥是“自由世界的吹哨人”,他向美国之音表示,“美国彻底醒悟将会大力加速邪恶暴政的灭亡”,而华裔学者余茂春辅佐蓬佩奥,出任国务卿的中国政策规划首席顾问,“影响或改变美国对华的重新(正确)认识,尽管来的有点慢,但终始美国驶入正轨了。”

远景基金会执行长赖怡忠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蓬佩奥和其他官员一连串对中政策的阐释,都代表美国要带头发起全球围堵(global containment)中共的最新策略、以企图从外部禁绝共产政权向外扩张的正当性。他说,美国已经走出全球围堵中共的第一步,先阻止其继续对外扩张,才能思考下一步要如何引发中国内部的政权更迭、抑或是依循美国前总统雷根的冷战思维,把共产主义再扫进历史灰烬中。

至于,针对美国下令关闭中国位于德州休斯敦的使馆,中国也于周五(7月24日)做出反击,宣布要关闭美国位于四川成都的领事馆,这一来一往,赖怡忠说,再次凸显出美中两国在法治上的差距。

他说,美国在做出关馆禁令前,显然已握有相当明确的犯罪事证,包括休斯敦使馆窝藏罪犯、襄助窃取疫苗机密等活动等,已被调查人员立案调查,可以看得出来,的确是以刑事案件来处置。

相反地,赖怡忠说,中国虽表明无意升高两国的对立,但使出的完全是莫名其妙的外交报复手段,不仅至今提不出美国成都领事馆的违法事证,操作的手法也完全和报复加拿大逮捕华为公主孟晚舟的模式一样,以牙还牙、貌似对等、实则不然的手法,再次凸显两国法治水准上的极大差距、也证明美国才是依法治国的正常国家,所作所为都是有所法据和理据、不是故意在升高两国冲突。

新冷战号角响起

香港政治评论人桑普则认为,从美国下令关闭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的那一刻起,美中两国就真正响起新冷战的号角。

他向美国之音表示,即便美中两国未来发生军事冲突和断交的可能性不高,但特朗普政府若连任、可能师法前总统里根的冷战策略,朝解体共产党的方向努力。他说,就两国的国力比较,美国的军事和经济实力都超越中国,未来不管是在关税、贸易、科技、智财权、金融等诸多领域,都将处处对中共强硬、让两国处于冷战式的对抗和交战的敌对状况。

不过,今日的中共已完全融入全球化的世界,军、政、经实力之强,和1980年代闭关锁国、自绝于世界体系之外的苏共,已不可同日而语,美国要解体中共,难度大增。

国境之南
1 楼
必须要有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5:17:15从川大炮竞选开始,我们就知道这是个流氓,你不同意不要紧,我们加拿大人的观点也不需要得到你的同意。请你也不要跟我的帖子,我知道你们几个是什么样的人。 ============= 随便代表别人还上瘾了哈,“我们”是谁啊?你自己认为川普是流氓,那是你的事,美国几亿人会选择一个“流氓”当总统?是美国人傻还是你傻?我不想跟你的帖子,只是你动不动“我们加拿大人”让人讨厌,我也是加拿大人,你凭什么代表我? 来说说我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只凭良心说话,我说过很多次我发帖拿任何好处必遭报应!你敢重复一遍吗?
T
To_Me
2 楼
这次演讲后, 包子成功地从狗不理转型成万国恨。 呵呵, 包子发达啦
m
mark999_2020
3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5:02:58 必须要有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4:53:05 民主就是多少代表少数,我们加拿大人没选一位暴戾的人做总理,证明象川大炮这样的人,在加拿大没市场。 ============ 你的中文实在看不懂,你是想说“民主就是多数代表少数”吗?那我只能说你对民主的认识太肤浅了 “我们加拿大人没选一位暴戾的人做总理,证明象川大炮这样的人,在加拿大没市场”,这句话在逻辑上根本不通,因为你的前提是川普是一个“暴戾的人”,这只是你的看法,不代表别人,你的前提错了,结论当然就是错的,顺便劝你一句,“我们加拿大人”这种说法就不要再提了,令人讨厌 ============================== 我们加拿大人就是讨厌川普,这是事实。从加拿大总理一直到普通民众对于川普在疫情上的推卸责任和态度非常不满。
纽约地主
4 楼
两个加拿大人为美国总统操心 怪不得都说垃圾全跑到加拿大了 呵呵 没本事都在那混日子
w
wang620101
5 楼
习皇连任几乎是肯定的,否则他修宪就没有必要,过去的两届任期都是因为有制约力量,现在谁制约习皇他就通过反腐整谁,现在已经把对手打趴下了,百姓的民声在中国完全通过舆论左右,所以习皇连任是板上钉钉,至于几届就看他如何操作了,他一直干也能找出法子来,那是下台除非动乱了。所以现在完全看他个人意志了,别人现在只是心里不服,从心里不服到行动还有很长的路,没有领头人肯定不行,周永康一伙想提前拿下习不是也没有成功么?很可能像外传的他会干四届, 不过每一届他都会遇到反对的声音,他只能靠打压维持,一旦压爆真就出大事了。
d
dwcaonune
6 楼
总觉得是是特朗普连任梦碎。不信走着瞧
r
rmary
7 楼
美国想不死,必须拷贝中国
e
ert_wang
8 楼
看看五毛在这里气急败坏,鬼哭狼嚎,就说明蓬佩奥的讲话切中要害,入木三分!顶一下!
t
teddy153153
9 楼
都是些什么专家,大使馆也好,领事馆也好,有间谍活动难道不是正常?如果因为这个世界上领馆都不需要。何况美国领馆干着同样的事情,专家不懂,还是睁眼说瞎话 ?
B
BananaeEggs
10 楼
習包子若不能連任,就變成他(改終身制)是在替接班人戴上皇冠了,他會甘心嗎?當然不會。他只有兩條路,拼死維持其統治,或讓位前,恢復限任期制度。
U
US_Lion
11 楼
中共永远斗不过美国。
m
mudanxianzi
12 楼
川普那个老流氓会先下台,美国人都恨死他了,那就是一个没有一点水平的骗子奸商。有些美国人还真是愚蠢,选个这货当总统。
老水工
13 楼
习大傻梦中早已是皇帝了,要当到进棺材,被钉上耻辱柱为止
乱我心者
14 楼
中国经济大幅衰退,习下台指日可待!如果中国经济仍保持一定增长,习老大的梦可能仍要持续一段时间!
青山留夕阳
15 楼
习是否连任可能并不是他个人选择,更可能是最高层的集体决策,寄希望于在习的任内完成中国的统一。美国要联合世界冷战围堵中国并不容易,这历史会证明的。美国如果真想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帮助他们,不妨先深入了解他们心里的那些最高层次需求,答案一定比这些“华人专家/民主斗士”们更靠谱些。 记住,中美的热战绝不是必然要发生的事件,因为中美间并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而意识形态的对立和美苏时期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
超级电脑
16 楼
问题的关键是这个蓬佩奥说得好听,但是他在中国人眼里没有一丁点的信誉。因为他说了太多的谎话。有的谎话可能可以骗得了不了解中国的西方民众,但是怎么能骗的了身在中国的中国民众?
爱阅读的人
17 楼
能意淫点别的吗? 也许还靠点谱
s
sigmazao
18 楼
恐,maybe,这个卑微的猜测词用的还可以。 小编知道,大大连任板上钉钉。全中国都知道,大大连任,是为了完成“一定要解放台湾”的历史大任。全中国尚未解放,大大仍需负重努力。加油!
M
Maude
19 楼
啥都敢说啊!啥都敢想啊!谁连任梦碎?特朗普吧?
o
orlandomagic
20 楼
习近平连任梦恐碎????
照妖镜007
21 楼
廉价的呼吁,谁跟谁啥! 破皮奥三个月后失业,大家等着看笑话。
A
Airi
22 楼
习近平连任梦碎?! 以前还不信,现在我觉得反中只是幌子了。这根本就没认真做嘛
石秀林
23 楼
人贵有自知自明,担当一国至尊除了要有官运,还要有能力和智慧。现在的前景已经无解,还不如早早退下的好,对己对人都好。
一点点
24 楼
蓬佩奥说的能算数吗?
一条小路
25 楼
我們有特供還有慶豐包子。
没头没脑
26 楼
时至今日,习的权力之大,已经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其连任。正在走向1953年抗美援朝的轮回时代。从毛泽东的万岁,到其儿子华国锋的秘密世袭,再后来还是因为对自己的子弟放心,实行的集体世袭的潜规则也被其打破,这个打破不会是封禁文化走向彻底奔溃的里程碑。从习的政治语言和道德属性,和从他政治复辟旧制度的行动中。他摘取皇冠已经是指日可待了。复辟帝制必定需要更加压力控制的媒体和更加强劲的洗脑,与外部文化的连接必须被切断是首要条件,作为一个人口更加庞大的国家,习的野心比北韩的金家更大。
白云蓝天
27 楼
cotaku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4:36:03 习近平铁定连任。他留下这么个烂摊子谁接谁背锅。89以后老江都不敢去北京接班,现在的形势比89差太多了。难道还有人主动想当崇祯的吗? ---------------------------- 你这是什么话! 任何人接替习三滥,即便很平庸,都将成为中国历史上的一大功臣,因为可以立马阻止习三滥裹挟着整个中国往悬崖下跳。 正象蔡霞所说,现在如果有人接替习三滥,无须做任何事,而只需停止做习三滥所做的事即可。中国自然会再次一点点好起来,尽管已经遭受到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28 楼
@超级电脑,你能不能举个例子?
t
triStar
29 楼
发现5mao 特爱群聚在VOC下瞎吵吵。意思还都差不多。这钱好挣。
白云蓝天
30 楼
本人对中国已经是很悲观了,中国崩溃不再是神话,因为按目前情形看,只有等中国人活不下去而造反了,才会改变中国目前荒谬的局面,然而那时中共肯定崩溃,而中国则必定沦为南非那样甚至更差的国家。除非美国在近期内在南海与中国打一仗并且完胜中国,才有可能把习三滥送上断头台。 这种象当年甲午战争中国被外国军事力量摧毁的事,实在是令每个中国人所不愿看到的,但本人早就讲过,为了能消灭习三滥这个万年不遇的祸害,中国能够承受任何代价,否则中国很有可能陷于万劫不复的境地。
北极兵
31 楼
唉,以这种打击中国方式转移美国人民对美国政府抗疫的失败,还真的是没有最无耻的,只有更无耻的。以前特别痛恨中共,向往所谓的民主,自川普上台后,让我清楚滴看清楚民主的真正嘴脸。美国和中共,五十步笑百步,撒谎耍无赖的本事感觉川普及他的政府更加无耻,反而让我开始同情中共,开始更客观看待和思考一些问题。所以要说,川建国真的是中共的好卧底啊。顺便说一下,我的朋友前两天回国,真心感叹中国政府抗疫方面做的极其的好。
y
yefenghaiyun
32 楼
这题目。。。习近平改成川普还差不多
L
LISP
33 楼
你们不懂 现在中国是枪指挥党
V
VitoShalako
34 楼
"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 **** 习近平,2017年4月6日 那一千条与美国搞好关系的理由还在不在不知道,但习近平现在应该至少有了一个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 也就三年的功夫。
吃素的狼
35 楼
呵呵,蓬皮奥,白宫2024。
w
wumiao
36 楼
蓬佩奥说和中国人民合作推翻gcd暴政?太天真了,你根本都和中国人说不上话,中国的信息墙比川普的美墨墙高百倍。
a
aloha999
37 楼
大脖子病意大利騙子彭培奧親爹剛剛被肺炎病毒感染死了 誰中國誰先死 自己不死家人死 害人者必害己 天道而已
a
aloha999
38 楼
新麻風美國 不用號召全球圍堵自己 全是新的噴毒的麻風病人 誰敢靠近啊 哈哈哈哈
m
mike691969
39 楼
你真是浪费时间,那五毛如果有此智商也不会为五毛天天守文学城了,天天发不断重复几句话的帖,讲逻辑无逻辑,讲历史无历史,唯有他党妈妈培训的怎么往同一模型去套。 老黄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4:54:15 中国文化大革命是老毛发动的,自上而下的运动,本质还是想禁锢中国人的思想,打倒走资派派,自由派,维护独裁政权。 美国现在闹的欢,是人民从下往上的,要求更多自由。 国外到时就要搞点什么,解放一些自由平等,之前有嬉皮士,性解放,女权,同性恋,现在是为黑人争取权利,不管你同意还是不同意,人家总而言之,是往一个更自由平等的方向走。和中国文革禁言,只能说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还真不一样。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4:11:13 VOA,造谣媒体,不要忘了,美国在文革,那是中国50多年前的社会变革,说明美国在学中国。一边学中国的政治,一边批评中国的政治。美国有病
g
goldfishbt
40 楼
携手人民,这才是说到点子上了。支持肥蓬!就像当年携手乌克兰、叙利亚、伊拉克人民推翻他们的政府一样!!!白人已经玩腻了欧洲子宫和中东子宫,就缺亚洲子宫了!!!
老夫少年狂
41 楼
北极兵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7:55:08 唉,以这种打击中国方式转移美国人民对美国政府抗疫的失败,还真的是没有最无耻的,只有更无耻的。 +++1
老夫少年狂
42 楼
超级电脑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7:01:38问题的关键是这个蓬佩奥说得好听,但是他在中国人眼里没有一丁点的信誉。因为他说了太多的谎话。有的谎话可能可以骗得了不了解中国的西方民众,但是怎么能骗的了身在中国的中国民众? +++1
F
Forliberty99
43 楼
我们加拿大人就是讨厌川普,这是事实。从加拿大总理一直到普通民众对于川普在疫情上的推卸责任和态度非常不满。 ====== Trump is the President of our Americans not your Canadians. We don't need you to love or hate our President. No, thank you !
z
zjymjl
44 楼
Forliberty99 哥们,need后面不能是to do,直接加do. 就这您还美国人?你也就一黄川粉
没文化农民工
45 楼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03:26 蓬佩奥说和中国人民合作推翻gcd暴政?太天真了,你根本都和中国人说不上话,中国的信息墙比川普的美墨墙高百倍。 +1
z
zjymjl
46 楼
楼下有几位大概火星来的。习总修宪为终身制,你们不知道? 小心奖金扣发。
Y
Young10987
47 楼
为了替总统转移抗疫情无力和连任,只能全面挑起与中国的国际争端
深巷酒香
48 楼
站在美国的角度阻击中国可以理解,应该找个信誉名声好些的人出来说这些话。
西
西门桥
49 楼
中国崩溃只是时间问题,不可避免。问题是崩溃后怎么办?整体民主选举现在根本不成熟,但是有几种办法,一个是台湾、香港、西藏、新疆各自实行普选,其他各地高度自治。还有一个办法是联合国托管,逐步过渡到全民选举,类似柬埔寨那样。无论哪种方式,仇视民主制度的人,不得参与选举或被选举,因为他们不喜欢选举,投其所好嘛!
鲜橙
50 楼
未来十年是中国的中产阶级最艰难的时期,重复大量缩减,出国旅行已成奢侈品。
z
zzbb-bzbz
51 楼
长舌泼妇蓬佩奥就剩口活了
z
zjymjl
52 楼
西门桥 我与你略有不同,不只是那几个地方,应该各省自治,全面普选。
T
Tulanian
53 楼
嘿嘿,这狗粮文章!这白猪(包括trump)过几个月能不能在任还是个问题?!
r
roliepolieolie
54 楼
中国的好日子过完了。习胖是掘墓人。
追求永生
55 楼
什么脑思路?比白日做梦还荒唐!连崩溃以后什么方式执政都没谱,就敢作梦现在大一统中央集权统治崩溃,不知道该说你们幼稚还是荒唐。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就你们这个水平,就别想大的了。
w
wang620101
56 楼
其实中国政府两届一换,注重民生,和国际搞好关系,是可以维持下去的,现在让习皇这个一搞,来个终身制,那再有变化可真有可能共产党会倒台。不过一党执政腐败肯定多,也许台湾模式可以借鉴。
Y
Young10987
57 楼
一堆有奶便是娘的操着中共独裁的心,也是没谁了,
苍松翠柏
58 楼
好标题,全世界围堵中共,不是中国。打倒中共,中国万岁
w
wang620101
59 楼
经济制度需要竞争,政治制度需要制衡,这是一再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60 楼
我一如既往地坚决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只有习近平总书记才能更快、更稳、更好地把中共这条破船带进阴沟里!加速!加速!再加速!
枕寒流
61 楼
反共能帮助川普连任吗?蓬皮奥肯定是这样想的。其实不见得。像我的邻居,2016年是悄悄投票给川普的。现在人家感觉川普在做舆论宣传,加上近期明显的挑衅中国举措,有可能挑起和中国的战争,投票给他的顾虑反而增加了。 我在2016年大选后和邻居聊天时透露了在博彩网站压注川普胜选的事。邻居很遗憾没有早点儿知道。他们夫妻俩政见不同,投给谁都不告诉对方。心知肚明就算了。一争执就伤感情了。
洋知青
62 楼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52:45 什么脑思路?比白日做梦还荒唐!连崩溃以后什么方式执政都没谱,就敢作梦现在大一统中央集权统治崩溃,不知道该说你们幼稚还是荒唐。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就你们这个水平,就别想大的了。 ============================================= 不用崩溃,再来一次大快人心事,救出习家帮就搞定! 太监们就惨了,没了皇上,成了阴人!
I
InNorthTexas
63 楼
中共权贵是现代文明和中国人民的共同敌人。 接下来,美国人会帮助分清哪些是中共权贵,哪些是中国人民。
w
wang620101
64 楼
新中国建立本来应该走联合政府的,结果还是走了一党专政,老毛的意思是让老百姓去监督和制衡,这个让文化大革命实践了一下,不好使,因为容易形成无政府状态,如果一直搞计划经济也许可以维持,搞市场经济就容易腐败,权利和资本容易结合,因为权利不受制约,中国现在的法律对有权利的人基本是摆设,反腐常态化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反正中国现在还是遇到群体事件就是打压,法律不起作用,各地党委书记是真正的老大,并且是任命的,这种模式只能是维上不维下,只要上级高兴啥事没有,好政策也许能获得民心,政策一旦失误纠正起来就很困难,最后损失的也是百姓。走选举?搞两党制?那共产党是不会同意的,搞民主监督也只是形式,所以中国未来的路还很长,不是一蹴而就的,苏联的垮台不会在中国重演。现在中国的老百姓是只要政府不腐败有饭吃就行,对政治追求不多,也是因为被维稳压制的。未来还是需要上层分裂才有机会,习皇这么一直干下去也许会分裂,谁也说不好。
L
LISP
65 楼
所以蓬佩奥希望中国开第一枪 美国士兵像中印关系那样死一两个 川普选票就会源源不断来了 蓬佩奥梦寐以求的冷战也就水到渠成 你的邻居也不用纠结了 共和党皆大欢喜 ========================================================== 枕寒流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9:25:47 反共能帮助川普连任吗?蓬皮奥肯定是这样想的。其实不见得。像我的邻居,2016年是悄悄投票给川普的。现在人家感觉川普在做舆论宣传,加上近期明显的挑衅中国举措,有可能挑起和中国的战争,投票给他的顾虑反而增加了。 我在2016年大选后和邻居聊天时透露了在博彩网站压注川普胜选的事。邻居很遗憾没有早点儿知道。他们夫妻俩政见不同,投给谁都不告诉对方。心知肚明就算了。一争执就伤感情了。
d
dengzc1971
66 楼
估计也是曲高和寡
w
wang620101
67 楼
受谁的援助就借鉴谁的政治制度,在中国的共产国际支部是接受共产国际援助的,肯定要听共产国际的,结果就走了列宁的道路,新中国成立就把生产资料共产了,现在又把共产到手的资产被当权者私自占有,变成私产了,这就是否定了自己是本来的共产党,所以现在的共产党其实已经变质了,叫私产党比较合适,这也许是个进步,因为私产是人的本性,回归本性也没有不好,不改名仍然叫共产党就是欺骗。
秋甜
68 楼
照样连任 而且是无限期连任 以后手下都必须人手一个小本子 习近平说了什么都得记下来 和北韩的金家一样 美国人还是不了解中国人
C
Capitaltwo
69 楼
反共是反对共和党吧?
白云蓝天
70 楼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03:26 太天真了,你根本都和中国人说不上话,中国的信息墙比川普的美墨墙高百倍。 ---------------------------------------------- 只要美国不放纵习三滥,当然完全可行,而且是唯一推翻习三滥的手段。而随着中国与美国的脱钩,中国的形势必定不断恶化,直至逼得全国人民造反。这就是蓬佩奥说和中国人民合作推翻习三滥。
股门吹雪
71 楼
中国不会垮台,共产党和西方这样的冷战只有一个结果,就是习包子接着做他的皇帝,中国变成了闭关锁国的北韩。 希望共产党垮台的看来是不了解中国,军权都掌握在一个人手里的国家垮不了台,人家金胖子不是安然做皇帝吗?你西方也耐何不了习皇帝。
不允许的笔名
72 楼
连任?不是都订终身了吗?
粗人张飞
73 楼
虽然说习近平先生让中国走了一些回头路。但是我还是不担心。最担心的是美国目前这个没有基本道德底线和良知的骗子川普会彻底地损害美国的价值观和国际信誉!一个骗子居然进了白宫而且还大力打压新闻自由,民主公正正义和自由。处处破坏三权平衡监督机制,这些都是把美国往死路上带的趋势啊!
y
yefenghaiyun
74 楼
就川普和蓬佩奥这批货能打垮中国?歇着吧
好奇心想象力
75 楼
这标题好像作者还不到习总早就取消领导人任期制了
S
Sam大树
76 楼
下台那一天,破皮祆会跟床铺翻脸,指责后者毁了自己前程 粗人张飞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21:07:58 虽然说习近平先生让中国走了一些回头路。但是我还是不担心。最担心的是美国目前这个没有基本道德底线和良知的骗子川普会彻底地损害美国的价值观和国际信誉!一个骗子居然进了白宫而且还大力打压新闻自由,民主公正正义和自由。处处破坏三权平衡监督机制,这些都是把美国往死路上带的趋势啊!
好奇心想象力
77 楼
没看过彭培奥在尼克松图书馆门前演讲的国人请继续翻墙!他明确指出中国跟中共不是一体。美国要推翻中共,而不是中国人民。
M
Maude
78 楼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22:16:42 没看过彭培奥在尼克松图书馆门前演讲的国人请继续翻墙!他明确指出中国跟中共不是一体。美国要推翻中共,而不是中国人民。 ========= 他能推翻谁啊? 在中国的中国人谁愿意和中共分开啊?中国人的生活这么好,谁愿意改变啊?
H
Huilianghu5
79 楼
Maude:“在中国的中国人谁愿意和中共分开啊?中国人的生活这么好,谁愿意改变啊?”。 。。。。。。。 口袋里还有点钱,是没人想造反。只是世界经济都在下滑,中国也很明显。现在的领袖们昏招太多太低级,靠搞爱国主义硬撑着。这样的形势下,共产党不致于垮台,换掉那些低能的倒是损失最小的选择。
z
zzbb-bzbz
80 楼
z
zzbb-bzbz
81 楼
狼对羊洗脑说,你们的牧羊人太坏了,把你们关起来,不给你们自由,你们只要听我话,不反抗我,等我吃掉你们的牧羊人,还给你们自由。
s
stevecanada
82 楼
当代大多数中国人感兴趣的三件事“吃,买房子,挣钱”,中共政府目前都能满足(这里不说质量如何),这几个需求不出大问题,中短期看不到民众对政权大的反对与冲击
m
manyworlds
83 楼
扯淡,连不连任跟胖屁奥有个鸟关系
H
Huaying
84 楼
VOA : Virus Of America
o
oaksfo
85 楼
肥奥肯定话中共和中国人民分开了,因为美国需要的是一个新美的中国府,至于中国人民过得好或不好,与美国一毛钱关系都无
t
tatama
86 楼
猴吃麻花--满拧。美国全球化中自己的分配制度出了问题,打掉中国,印度上来还是一样玩不转。而且中国早已经打不掉,顶多就是有限脱钩,那也还算得公平。至于政权更换,那是中国人自己的事,彭票帝长手症又犯了。观察国内民意,支持政府的是绝大多数。中国近30年的发展给土共至少还有20年的执政合法性,这个不服捉急也没用。最近形势一片大好,开国的不少,还有cosplay谈判蛋糕怎么分的,怕不都是猪油蒙了心吧?
洋知青
87 楼
当年全国首富,胖的走不动路的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着吃特供,享优待,有特权的无产阶级,向着吃不饱饭,饿的瘦骨嶙嶙的资产阶级展开斗争,多么鸡动人心。今上继承毛主席遗志,继续让中国人内斗,搞垮中国。
洋知青
88 楼
民主的最大作用就是把老年痴呆从领导人中清除出去,其它都不重要。本来老邓的任期制或多或少的实现了这个目的,可是很快被一个垃圾推翻了。任何人,不管你多聪明,老年总会智力退化,不适合当国家领导人。如果忽视这个自然规律,就是祸国秧民!
洋知青
89 楼
别的都无关紧要,关键是中国又有了皇帝了啊!虽然改名叫万岁,改名叫一尊,那破坏力可不比皇帝差呀。尤其是终身执政,老年痴呆皇帝的破坏力是可以毁灭国家的。当年毛泽东连话都说不出来还一句顶一万句,结果中国差点没像苏联那样。难道中国就避免不了被人祸害吗?
w
williamsteng
90 楼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9:54:23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03:26 太天真了,你根本都和中国人说不上话,中国的信息墙比川普的美墨墙高百倍。 ---------------------------------------------- 只要美国不放纵习三滥,当然完全可行,而且是唯一推翻习三滥的手段。而随着中国与美国的脱钩,中国的形势必定不断恶化,直至逼得全国人民造反。这就是蓬佩奥说和中国人民合作推翻习三滥。 先把金正恩推翻做个试点再说吧。
西
西门桥
91 楼
zjymjl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27:50 Forliberty99 哥们,need后面不能是to do,直接加do. 就这您还美国人?你也就一黄川粉 ......................... 有一首歌,名字叫Fix Me, 由Jasmine Thompson演唱。 歌词内容包括 Need you to try and fix me 歌词为了凑字,以便能唱出口。不过平时生活中讲话,你的说法是对的。
洋知青
92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7-26 03:06:49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9:54:23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8:03:26 太天真了,你根本都和中国人说不上话,中国的信息墙比川普的美墨墙高百倍。 ---------------------------------------------- 只要美国不放纵习三滥,当然完全可行,而且是唯一推翻习三滥的手段。而随着中国与美国的脱钩,中国的形势必定不断恶化,直至逼得全国人民造反。这就是蓬佩奥说和中国人民合作推翻习三滥。 先把金正恩推翻做个试点再说吧。 ================================================ 金正恩可没通过贸易从美国获得这么多好处。要不然朝鲜怎么会这么穷?别看贸易战打的天翻地覆,最不希望中断贸易的决不是美国。二楞子为一己之私领导反美,最受伤害的就是中国人民。
超级电脑
93 楼
蓬佩奥口口声声要支持中国人民,那么让蓬佩奥先生先来点具体的支持,天天开空头支票说大话是没人信的。而且美国目前的做法确是让中国国内保守势力进一步占了上风,本来中国疫情快收场的时候,国内问责之声已经响起,结果美国那边出来一个疫情索赔闹剧,把中国国内的问责之声压制得没有一点声音,你们美国就是这样帮助中国人民的吗?
洋知青
94 楼
超级电脑 发表评论于 2020-07-26 03:40:38 蓬佩奥口口声声要支持中国人民,那么让蓬佩奥先生先来点具体的支持,天天开空头支票说大话是没人信的。而且美国目前的做法确是让中国国内保守势力进一步占了上风,本来中国疫情快收场的时候,国内问责之声已经响起,结果美国那边出来一个疫情索赔闹剧,把中国国内的问责之声压制得没有一点声音,你们美国就是这样帮助中国人民的吗? ================================================== 保守势力是谁呀?是那个不穿裤子也要当皇帝的小丑吗?
f
fkkn
95 楼
总加速师坚决赖着不走
s
speedingticket
96 楼
voa换了头之后,现在天天胡说八道,完全成了和轮o子一样,几亿退党,实在让人反感。 包子连任没有任何悬念,而疯子川普,破皮袄下台,也没有任何悬念
s
starwars
97 楼
什么垃圾文章,习己经终身制了,无需连任
7
7000miles
98 楼
民主的最大作用就是把老年痴呆从中清除 老邓的任期制或多或少的实现了这个目的,可是很快被一个垃圾推翻了。 祸国秧民!
F
Floden
99 楼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0-07-25 16:59:44 记住,中美的热战绝不是必然要发生的事件,因为中美间并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而意识形态的对立和美苏时期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 ============================================== 你说的是中共哄美国哄了四十年的话哦。中共洗脑中国人民的话是 “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中国崛起和美国必有一战”。是“厉害了我的国”。 至于这一战中华民族会死多少人,中共只要到时候不让中国人民知道就可以了。就像朝鲜战争和对越战争一样, 尽管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民死那么多人,只要中国人在洗脑下认为赢了就能维持中共的独裁统治。
青衣侠
100 楼
美国之音都是听一帮“民运”人士的分析,其实他们离开中国已久,已经根本就看不懂中国了。习近平取消连任限制,可不是习近平“恋栈”,而是全党同志的一致要求。因为习近平上来后,中国人普遍感到时来运转了,中国又遇到了一位伟大领袖。即:现在的中国人看习近平,是像看毛泽东和邓小平一样的,远高于江泽民和胡锦涛。习近平现在的地位,根本就没有人可以撼动、挑战。再说了,全党同志要求习近平再多干几届,那也不是白干的,是有任务使命的,那就是:收复台湾。中国高层已经做了计划,在2021年至2022年间,无论如何要收复台湾。采取的模式,不是武统,而是强统,即“北平模式”——通过小规模的战争(比如打掉台湾的发电厂),彻底击垮对方的抵抗意志,最后通过谈判,实现和平统一。台湾现在派人来谈,还能谈出一个“一国两制”,到明年中国大陆真动手了,那就没有“一国两制”了。这才是习近平的“梦”,美国之音懂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