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SpaceX龙飞船第二次尝试载人首飞 宇航员已入舱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31日 6点35分 PT
  返回列表
130165 阅读
179 评论
综合新闻

现在发射场的天气看起来与周三(27日)发射前的情况大致相同,NASA和SpaceX可能会在最后一秒决定是否将猎鹰9号和载人龙飞船送上天空。如果今天的发射再被叫停,备份窗口是周日(5月31日),NASA和SpaceX将不得不再次经历整个过程,但愿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w
warara
1 楼
呵呵这儿酸溜溜的人真不少
D
Dynau
2 楼
文章内容说是首次,标题说是第二次,这是分裂了?
R
Radianz
3 楼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2:45:51 我也奉劝那些,不能认可美国的基督文化的人,还憋屈地待在美国这个清教徒建立的国家呢?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2:45:51 我也奉劝那些,不能认可美国的基督文化的人,还憋屈地待在美国这个清教徒建立的国家呢? 别人周日去教会,你去哪里? 总统在祷告,国会在祷告,你在干什么?周日去教会,你去哪里? 总统在祷告,国会在祷告,你在干什么? -------------------------------------------------------- 别人在宣誓入党, 你在干什么? 别人有党员干部特权, 你有什么? 处了允许信党,乱说政治话题都不允许,你在干什么?
加国红枫
4 楼
最美好的祝贺
g
gamlastan
5 楼
酸也没用。 厉害国还是好好喂饱那6亿月薪1000元以下的劳苦大众。 大国崛起不干老百姓的事。老百姓还是先解决温饱问题再说别的。
g
gamlastan
6 楼
新手一位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3:27:11有钱接着烧。祸害完了地球,接着祸害宇宙。 ========================== 5毛党,还是回家填饱肚子吧。不用在这恶狠狠的,没用!
l
lakeperson
7 楼
SpaceX 从成立到现在不到20 年,成为第一个载人航天的私人公司,第一次载人发射后成功回收一级火箭,希望早日实现载人火星登陆,再创奇迹,看好Elon Musk
优山一狼
8 楼
美国还是美国,祝贺
老寓公
9 楼
使我想起小时候读过的一首打油诗: 苏联的卫星上太空, 美国的卫星倒栽葱。
西
西城无眠
10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2:45:14 祝愿龙飞船马到成功。此次发射意义重大,它是美国近10年来首次载人发射,也是人类首次私人公司的载人发射,更是人类可回收火箭的载人发射,此次发射成功,不但为NASA省了300亿,而且为不久之后的重返月球和登陆火星创造了良好开端。 两位宇航员的宇航服太帅了,相比之下,人类以前的宇航服简直土得掉渣了,再配上炫酷的驾驶舱,感觉马斯克把特斯拉和苹果的理念搬到航天领域了。 ------------------------------------------ 说得好!!!
港人治港
11 楼
嘿 ! 沒有中國製造,美帝想成功都難
w
warara
12 楼
这还不是正规军发射的,民间搞的很不错了
m
mirror1
13 楼
gamlastan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3:38:20 新手一位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3:27:11有钱接着烧。祸害完了地球,接着祸害宇宙 ~~~~ 好酸啊 牙疼啊 这边冲上太空 那边玩倒栽葱
乱我心者
14 楼
航天史上划时代的成就。首次商业性航天飞行!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起点就在于商业化。举一国之力发展的东西,永远也敌不过商业化的自由竞争。祝贺马斯克。人类历史上多一个奇才马斯克,少一个魔鬼马克斯,该多好啊!
吃货2001
15 楼
美国在升空,历害国在为终于可以依法专政香港人而欢欣鼓舞。还有6亿多人啃着窝头恭祝党中央反美顺利成功。
紫缘
16 楼
飞天让人兴奋啊,恭喜成功发射入轨,估计美国的航天飞机时代是一去不返了,现在各国都是火箭助推飞船,返回就是降落伞方式,最经济实惠的方法。好期待中国的空间站,想了解国际空间站为什么没中国的应该自行搜索考究,别人说的都是带着色彩的一面之词,可以听不可信。
f
firstly1
17 楼
终于有个好消息!
穿
穿高跟鞋的猫
18 楼
好啊, MAGA!
总是我
19 楼
Dynau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3:32:09 文章内容说是首次,标题说是第二次,这是分裂了? ———————— 首次载人发射,第二次尝试。上一次尝试是周三,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
问题哥
20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2:45:14 ...人类首次私人公司的载人发射,更是人类可回收火箭的载人发射... ...炫酷的驾驶舱,感觉马斯克把特斯拉和苹果的理念搬到航天领域了。 ============= +100 宇航员对控制通过触摸屏。
d
dw1976
21 楼
振臂欢呼!
l
lwei
22 楼
不像某个厉害国,发三次大炮仗,好不容易开个全国大会,白天变成黑夜,乌云压顶,这样不死都难,还在耍赖皮满地打滚的不知羞耻二字
g
gamlastan
23 楼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3:56:07 gamlastan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3:38:20 新手一位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3:27:11有钱接着烧。祸害完了地球,接着祸害宇宙 ~~~~ 好酸啊 牙疼啊 这边冲上太空 那边玩倒栽葱 ================================= 250,气死你,自己衰吧。
封泥巴
24 楼
楼下不知道波音x-37b航天飞机已经成功发射7次了?
为你加油0903
25 楼
跑到这酸有什么用,你还是祈祷你的厉害国争气一点吧。
l
lanxf126
26 楼
私人飞船,这是重点
g
gege59866
27 楼
超棒!不愧世界强国!
相信事实
28 楼
哪来的什么私人?完全拿的NASA技术。如果禁止使用NASA技术和人员,私人从头开始,飞得了吗? 中国是完全自己搞的,美国给技术支持吗?
l
lwei
29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3:29:46 风声雨声廿载听 帝洲航天已转型 火箭回收星成网 空天飞机备天兵 写得好
老爷们
30 楼
哈哈,大嘴真能说,不服不行,中国人的嘴皮子不行,纽约随便一个老黑拉过来,能给你叨叨3小时。
周游列国逍遥人生
31 楼
热烈祝贺发射成功
老爷们
32 楼
星网要等到明年吗?我天天数手指头!嘿嘿!
老爷们
33 楼
不用拍我,我家里的是1G的,有星网就能满地球飞了。嘿嘿!
问题哥
34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4:38:12 哪来的什么私人?完全拿的NASA技术。如果禁止使用NASA技术和人员,私人从头开始,飞得了吗? =============== 是啊,本朝那著名的包子铺,连养猪、种麦子都要自己来,建整个产业链,太不容易了!
金秋天天
35 楼
包子干的好事,天朝彻底被世界排除在高技术探索俱乐部㚈了。包子在皇位一天,世界与天朝为敌一天,北韩在世界的待遇都比天朝好,悲!
不允许的笔名
36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4:38:12 哪来的什么私人?完全拿的NASA技术。如果禁止使用NASA技术和人员,私人从头开始,飞得了吗? 中国是完全自己搞的,美国给技术支持吗? ================ 那NASA实在太牛B了,超低成本重复使用火箭,这一手居然一直没露留给了SpaceX 中国自己搞的?钱学森不是老千鼻祖么?
C
ChineseCity
37 楼
火箭回收完美! 太牛了!
百家争鸣2012
38 楼
这就欢呼雀跃?我还等着看NASA2024年的登月。不知道现在进度如何?
小毛er
39 楼
祝贺美国太空科技再次辉煌。
笑天下大事
40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4:38:12 哪来的什么私人?完全拿的NASA技术。如果禁止使用NASA技术和人员,私人从头开始,飞得了吗? 火箭回收技术NASA有吗?自动对接呢,逃生系统呢,都是NASA的技术NASA为什么不搞。
不允许的笔名
41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2:45:14 祝愿龙飞船马到成功。此次发射意义重大,它是美国近10年来首次载人发射,也是人类首次私人公司的载人发射,更是人类可回收火箭的载人发射,此次发射成功,不但为NASA省了300亿,而且为不久之后的重返月球和登陆火星创造了良好开端。 两位宇航员的宇航服太帅了,相比之下,人类以前的宇航服简直土得掉渣了,再配上炫酷的驾驶舱,感觉马斯克把特斯拉和苹果的理念搬到航天领域了。 ------------------------------------------ 不止宇航员,连地勤人员一身黑衣也很惊艳
m
mirror1
42 楼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4:56:11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4:38:12 哪来的什么私人?完全拿的NASA技术。如果禁止使用NASA技术和人员,私人从头开始,飞得了吗? 中国是完全自己搞的,美国给技术支持吗? ~~~~ 哈哈,好酸啊 两弹一星的功臣基本都是美国造吧
T
TickTock
43 楼
遗憾的是,我没看见falcon 9 是怎么垂直降落回原位的。我觉得这个特酷。
d
duty
44 楼
除了火箭回收和发射成本减少以外,还真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按某些网友的说法,这个技术50多年前就成熟了。所谓私人公司就是幌子,是NASA为了甩锅而采取的免责措施。
d
dy_p320
45 楼
楼下,美国没什么可炫耀,50年前NASA就载人多次登月了,厉害国如果再有20年就可成功登月了。
相信事实
46 楼
NASA的技术全盘给了儿子,所谓的私人发射不过是用这个做广告,给私人老板捞钱找理由就是,这件事说白了就是把国有资产瓜分给资本家。 当初中国改革开放时期国有企业私有化,你们不是骂中国吗?怎么一到美国瓜分国家资产你们就唱赞歌了?这双重标准太不给劲儿了。 NASA原始开发当然成本高,一次飞行的成本肯定远高于此。现在骂死磕捡个便宜,把整个国家花大价钱搞得东西轻易归了自己,让自己股票高升,这是什么?
相信事实
47 楼
载人航天回收根本不是新技术,现在回收个空壳算什么新技术?用这个作为卖点骗国家财产,这就是资本家的本质。
相信事实
48 楼
航天火箭讲求的是载荷比,,而回收火箭系统本身必然降低有效载荷,实际上并不合算。比如说,原来一个一千吨的火箭有效载荷十吨,那么现在加了一个回收系统占五吨,那么同样的一千吨火箭的有效载荷只有五吨!这个损失是远超过回收的那个空壳的价值的,根本不合算,再加上回收后还是要修理才能再次使用,有什么意思?
L
Liantao
49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5:46:36 载人航天回收根本不是新技术,现在回收个空壳算什么新技术?用这个作为卖点骗国家财产,这就是资本家的本质。 >>>>>>>>>>>>>>>>>>>>>>>>>>>>>>>>>>>>>>>> 不是新技术?让你的厉害国做一个给大家瞧瞧 。。。
总是我
50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5:46:36 载人航天回收根本不是新技术,现在回收个空壳算什么新技术?用这个作为卖点骗国家财产,这就是资本家的本质。 ————————— 空壳?如果回收的是空壳,那么飞上天的就是个空壳。回收可不是从海里捞上来,是完整的一级火箭自己慢慢落到回收平台上。
笨傻痴呆戆
51 楼
这老小子上海有汽车厂,早晚技术交给老共,哈
问题哥
52 楼
楼下几位,汽车60年前就“成熟”了,可是今天的汽车与30年前的汽车有巨大的不同,而且还在不断的进步之中。 同理,如今美国的航天,跟登月那时候的航天,在技术和管理模式上都有巨大的不同,明显走在世界的前列,这是NASA这个国家体制与Space x私营体制结合的产物(而作为太空军利器的空天飞机,则是NASA与军方的合作)。不理解这一点应该多学习。
问题哥
53 楼
@相信事实 我建议您把网名改为 “相信幻觉” 。
酒酿圆子羹
54 楼
最最重要的要保证任何航天技术都不能让习近平偷去,任何跟大陆打交道的人都不能接近航天技术,甚至包括公司老板,否则太容易受习近平的金钱美女引诱而出卖一切
总是我
55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5:54:31 航天火箭讲求的是载荷比,,而回收火箭系统本身必然降低有效载荷,实际上并不合算。比如说,原来一个一千吨的火箭有效载荷十吨,那么现在加了一个回收系统占五吨,那么同样的一千吨火箭的有效载荷只有五吨!这个损失是远超过回收的那个空壳的价值的,根本不合算,再加上回收后还是要修理才能再次使用,有什么意思? —————————— 这胡话说的,真有水平。想驳都不知道从哪驳起。哈哈哈。
S
Science_东岸01
56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5:54:31 ================================== 真是无知的可怕 1)NASA的亲儿子是Boeing,NASA最早重返太空资助的也是Boeing,按你说的NASA把技术打包给经验丰富的亲儿子Boeing不就结了,为什么Boeing失败几次后让SpaceX崛起了呢? 2)中国前几天长征捆几个火箭,今天SpaceX用几个火箭?查查猎鹰重型和中国的比比。现在SpaceX有效荷载足以保证登月,需要反复测试的是安全性、控制、登陆、返程等系列问题。
海淀网友
57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6:05:51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5:54:31 这胡话说的,真有水平。想驳都不知道从哪驳起。哈哈哈。 他说得确实有一定道理。回收系统确实有一定质量,会减少整个火箭的有效载荷。但是不会像10吨5吨那么多,因为回收的部分只是第一级,回收系统不需要入轨,所以其代价有限。据我的印象(懒得为这点GP命题去搜),好像是会减少有效载荷10%左右。但是它节省的费用就不是一点点了,比如一架飞机只能用一次和可以用多次的区别。Falcon Heavy可以让客户选择不回收助推器和一级。这样载荷可以多一点,但是这样发射费用会贵很多。
为你加油0903
58 楼
美联储是私人机构,spacex 是私人公司,美国没有教育部,美国没有体育总局。 好了,吴毛们可以找块豆腐碰死了。
说说也罢
59 楼
SpaceX Falcon9 Block5 自2018年起就已经是回收后不需维护翻新就能直接灌注燃料再次发射的新版本火箭,已经有好几枚Falcon9 回收、重复发射四次以上了。 中国的“天地间往返系统”预研项目自1991年前后经宋健(时任航天部副部长)拍板确定名称开始启动,至今已经快30年了,如今做到了一级火箭在大概100平方公里“预定区域”坠毁的成果。
m
myquestion
60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5:54:31 -------------- 真不知道你从哪得到的事实,你所相信的与相信地球是平的有一比
老寓公
61 楼
以前听到中国第一个卫星重一百多公斤,美国第一个卫星重十几公斤; 美国从原子弹到卫星用了十四年, 中国只用了短短六年。 那时觉得特别自豪。
网迷
62 楼
他, bill gates还有巴菲特,都是顶级的牛人。
国境之南
63 楼
厉害国举国之力搞的火箭一个接着一个发射失败,看着一个美国的私人公司可以取得这样的成就心里急啊,可是除了派一帮五毛在这里吐酸水,还能做什么? 国运开始急速衰落已经无可避免了,这一切就是从反美开始的
i
ilovefriday
64 楼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4:58:18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2:45:14 祝愿龙飞船马到成功。此次发射意义重大,它是美国近10年来首次载人发射,也是人类首次私人公司的载人发射,更是人类可回收火箭的载人发射,此次发射成功,不但为NASA省了300亿,而且为不久之后的重返月球和登陆火星创造了良好开端。 两位宇航员的宇航服太帅了,相比之下,人类以前的宇航服简直土得掉渣了,再配上炫酷的驾驶舱,感觉马斯克把特斯拉和苹果的理念搬到航天领域了。 ------------------------------------------ 不止宇航员,连地勤人员一身黑衣也很惊艳 —————————- Technicians 的黑衣确实惊艳!
H
HALS
65 楼
美国为人类进步作出了80%以上的贡献,英国10%,其它国家9.99%。中国0.01%,厉害了我的锅。
有1说1
66 楼
中国可以让国资委和发改委牵头,十年时间搞出来
下划线上划
67 楼
米汪轮lun们 如果是中国发射成功,你们就会说是好大喜功,不理穷困人群 米爹”私人公司“ 发射成功,你们奔走相告,就不提不理新冠、11万死亡的and rising 太sick了,不配用中文字在这里
下划线上划
68 楼
美国为人类战争作出了80%以上的贡献,英国10%,其它国家9.99%。中国0%,厉害了你的锅。
相信事实
69 楼
波音不过是想要更多的钱而已,对于波音,NASA的航天并不是大头,在空气中飞和太空飞并不是一回事。骂死磕是为了广告效应,所以玩回收,搞噱头。发射同样重量的飞船,用回收火箭的总成本肯定高于一次性火箭,航天飞机就是证明。 商人,要的是广告效应,弄点花里胡哨的东西好骗投资人。一个至今没有盈利的公司,钱哪里来的?股市啊。玩噱头赚到的钱远高于盈利。看看美国的几个高科技公司,都是巨亏却股票疯涨,就是这样。
w
wxczm
70 楼
这算啥? 最大的成就是商业的成功? 整个一个青少年教育show. 马斯克就是个演员,根本就不是科学家。 美国如果靠爱迪生, 马斯克这样的人,恐怕好景不长。 全美金融, 有一天世界与美国脱钩, 它和谁去金融
B
BKL
71 楼
9年来一直靠坐他人的方便车来回,有什么好吹的呢?
l
lue96500
72 楼
挺好的一件事,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在这里酸,酸美国,酸中国。你们再酸,美国还是在航天领域世界领先,你们再酸,也动摇不了中国的航天强国地位。何必呢?
优山一狼
73 楼
美国还是美国。
r
roliepolieolie
74 楼
美国一直走在世界科技的前沿。这火箭回收技术肯定又要被中国模仿。不过再象过去那样偷窃就不容易了。
T
TickTock
75 楼
这火箭回收多酷啊,去看看YouTube上2016年的回收录像,喷着火准确的垂直降落在海上无人船上。
R
Radianz
76 楼
美国二十几年前已经用航天飞机, 技术不是更难。 不知为什么现在引起这么大关注。 这些年美国没注重航天投入而已。 技术在哪。 中国这些年集中力量办大事,大大拉小差距,但并无创新突破,离美国还差一大截。
c
caozili
77 楼
下划线上划 - 中国有0.01%的贡献? 太高看我的裹了吧?LOL 但今天是人类的进步。美国和西方从来都愿意技术共享。30,40年来的行动证明了,哪怕中国是半偷半正当使用,也就算了。可中国吃相越来越难看。如果中国真的如自己古人所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也就罢了。哪知中国只知道一个字,偷,偷,偷。偷来后恬不知耻的还要用偷来的技术砸人家的饭碗。这是全球化吗?
总是我
78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7:23:40 波音不过是想要更多的钱而已,对于波音,NASA的航天并不是大头,在空气中飞和太空飞并不是一回事。骂死磕是为了广告效应,所以玩回收,搞噱头。发射同样重量的飞船,用回收火箭的总成本肯定高于一次性火箭,航天飞机就是证明。 ——————————— 你脑子里的信息过时了,用航天飞机做例子说明你至少5年没接触航天的知识了。猎鹰9的制造成本是6000万,而回收后只需要花几十万的简单维修就可以重新发射,是划时代技术。
Z
Zhutoudzh
79 楼
各位 - 今天关键是私营公司第一次发射载入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接轨。9年来,NASA因为需要把重点放在登月和火星计划而无法古籍国际空间站。一直需要采用俄罗斯的火箭发射。但无论如何,飞船上天都远远不是一项简单的项目。其复杂性自不用说。至今世界是由此技术的也不过就几个国家。对于一个私营公司来说,难度可想而知。 另外NASA和SpaceX的合作是肯定的。但说纯粹是NASA的技术那是胡说八道。这种说法听起来就像中国无法理解加拿大的司法独立一样。希望你比中国政府稍微聪明一点。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只是个笑话。你没必要显得这么无知。
总是我
80 楼
BKL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7:24:48 9年来一直靠坐他人的方便车来回,有什么好吹的呢? ———————— 9年是舍不得花钱而已,但技术一直没有落后。而猎鹰9更是节约成本的划时代产品,为什么不能吹?
L
Liantao
81 楼
Zhutoudzh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8:16:52 各位 - 今天关键是私营公司第一次发射载入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接轨。9年来,NASA因为需要把重点放在登月和火星计划而无法古籍国际空间站。一直需要采用俄罗斯的火箭发射。但无论如何,飞船上天都远远不是一项简单的项目。其复杂性自不用说。至今世界是由此技术的也不过就几个国家。对于一个私营公司来说,难度可想而知。 另外NASA和SpaceX的合作是肯定的。但说纯粹是NASA的技术那是胡说八道。这种说法听起来就像中国无法理解加拿大的司法独立一样。希望你比中国政府稍微聪明一点。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只是个笑话。你没必要显得这么无知。 >>>>>>>>>>>>>>>>>>>>>>>>>>>>>>>>>>>>>>>>>>>>>>>>>>>>>>>>>> 一党专政的国家 一切为维持稳定/维护政权。所以要愚民 培养顺民 扼杀创造力。事实 逻辑 扎扎实实的发展技术 都是次要考虑。也因此 独裁国家想要在当今世界成为真正的强国 尤其是科技强国 就是做梦。
R
Rave-Rant
82 楼
美国新一代火箭和宇宙飞船,又够中国航天追赶几十年了。火箭外形也比长征5简洁而漂亮
P
P152
83 楼
我的看法,航空航天,太空探索技术最能代表一个国家科技水平. 看了每一集“How the universe works",大开眼界,收益匪浅
问题哥
84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7:53:05 美国二十几年前已经用航天飞机, 技术不是更难。 不知为什么现在引起这么大关注。 =============== 不是什么难不难的问题,航天飞机太复杂且系统相对脆弱,导致其可靠性达不到理想的水平,高频率低成本发射更是不可能,不得不退役。 Falcon 9 模块设计,选择多,载荷大,成本低(一级可回收),客货两用,且有宇航员逃生系统。这些特点在以前的运载火箭中几乎都是没有的。
c
cece1007
85 楼
这再黑美国的话,还是洗洗睡了吧,实在太不像话了
R
Radianz
86 楼
美国是讲究投入和回报的, 中共讲究政治效益。 以纽约地铁为例,本人认可坐纽约地铁,尽管车站破旧,也不愿坐北京的车站时尚,但跟饺子下锅似的人挤人。 既然能满足同样功能需要,就没必要投资重建。 中共头“王七三” 到纽约看到桥梁如此破旧,还嘲笑。 连这主都不明白,何况一般中共百姓。 何况许多纽约大桥隧道,是近百年前走马车时建的, 如今仍然管用。 一个社会运作发展需要成本核算。 中共首要考虑是政治效益。
相信事实
87 楼
TickTock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7:52:07 这火箭回收多酷啊,去看看YouTube上2016年的回收录像,喷着火准确的垂直降落在海上无人船上。 === 所以说这就是骂死磕做广告啊。知道垂直喷火反推需要多少燃料吗?这正是前面我说的,是占用了大量有效载荷重量去做这个反推!一个几百吨的火箭加上重力作用,想让它在最后减速为零就必须喷出数吨的燃料。而这些重量完全可以作为有效载荷,或者使用小得多的火箭发射同样重量的飞船。
深不可测
88 楼
漂亮
F
Forliberty99
89 楼
So proud of my country !
c
chunping
90 楼
Bravo! That's all
总是我
91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9:23:36 TickTock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7:52:07 这火箭回收多酷啊,去看看YouTube上2016年的回收录像,喷着火准确的垂直降落在海上无人船上。 === 所以说这就是骂死磕做广告啊。知道垂直喷火反推需要多少燃料吗?这正是前面我说的,是占用了大量有效载荷重量去做这个反推!一个几百吨的火箭加上重力作用,想让它在最后减速为零就必须喷出数吨的燃料。而这些重量完全可以作为有效载荷,或者使用小得多的火箭发射同样重量的飞船。 ———————— 你做过成本核算吗?把数据列出来再bb。瞎特么抬杠。
S
Science_东岸01
92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9:23:36 ============================================================== 真是很搞笑,一直扯有效荷载 问题是现在space X现执行任务所需要的有效荷载已经有冗余,有冗余,有冗余 假设推到同步轨道需要50吨,猎鹰有80吨推力 除了50吨用来发送飞船,多余燃料用来回收火箭有任何问题?燃料和火箭谁更贵? 你说的那些是火箭推进力不够才要考虑的 类似中国的长征5捆四个才推到预定轨道,再加装回收燃料就得困5个,想捆也没地方捆啊 SpaceX今天没看?两根修长的火箭串成一条完美的流线,推动力牛逼大,不差那点动力 就像辽宁号上的飞机和罗斯福号上的飞机起飞,它能一样么 罗斯福前天最小推进测试时,F-35离舰直坠大海但动力足够牛逼贴水面直接拉上去了 你让J15,J10,J20上去拉一下?
无聊纽约人
93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9:05:17 美国是讲究投入和回报的, 中共讲究政治效益。 以纽约地铁为例,本人认可坐纽约地铁,尽管车站破旧,也不愿坐北京的车站时尚,但跟饺子下锅似的人挤人。 既然能满足同样功能需要,就没必要投资重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愿阁下不要有一天被推下你认可纽约地铁轨道上,和老鼠们亲嘴!
O
OctMonkey
94 楼
相信事实:这么想贬美帝,抬强国,就别在这儿天天胡说八道让人笑话,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点实事吧。 看看你今天发的哪一条帖子没被人驳?
l
lue96500
95 楼
挺好的一件事,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在这里酸,酸美国,酸中国。你们再酸,美国还是在航天领域世界领先,你们再酸,也动摇不了中国的航天强国地位。何必呢? 酸别人不会让你进步的!
t
theriver1
96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5:38:42 NASA的技术全盘给了儿子... --------------- 不懂不要胡说八道,首先,SpaceX的技术全都是自己研发的技术,与NASA没有半毛钱的关系。SpaceX最关键的猎鹰9号火箭的Merlin 1D发动机与NASA的所有火箭发动机风马牛不相及!它走的是俄国人的路子-煤油液氧发动机,而NASA的所有火箭用的都是氢氧发动机,其高压补燃循环液氧技术更是比猎鹰9号火箭的Merlin 1D发动机整整先进了一代。而马斯克聪明的地方就在于,它用软件的方式把众多原理简单成本低廉的Merlin 1D发动机捆绑在一个火箭里,从而大大增加了火箭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易维护性。他的思路一直被NASA质疑,但从2009年开始,NASA是一年比一年佩服马斯克了。
t
theriver1
97 楼
SpaceX不但技术都是自己开发的,连人员也只有一小部分是NASA的前雇员,2000年NASA战略大调整,改为以深空探索为主,近地航天部门大量裁员,其中一部分后来进了SpaceX,但是更多的人都进了另外两家公司:亚马逊CEO贝佐斯的BlueOrigin和轨道科学公司(OSC)。
t
theriver1
98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0 15:38:42 所谓的私人发射不过是用这个做广告,给私人老板捞钱找理由就是,这件事说白了就是把国有资产瓜分给资本家。 ------------------ 见过胡说八道的,没见过如此脑洞大开的,竟然把SpaceX的成功归因于“国有资产瓜分”,哈哈,SpaceX除了雇佣了一些NASA解雇的老员工,有哪个财产是从NASA分来的?人家NASA现在活的好好的,人家NASA上火星上到读者都厌倦了,太空站都让N个国家的宇航员拜访过了,哈勃太空望远镜都寻找到了N个类地行星了,甚至连木星、土星、天王星和彗星都近距离拜访过了,这是被资产瓜分的节奏吗?
t
theriver1
99 楼
所以拜托这位“相信事实”的五毛,不要再丢人现眼了,SpaceX与NASA的合作,不是儿子与老子的关系,而是承包商与政府间的服务关系,这个服务关系与美军和武器承包商的关系如出一辙:(美军/NASA)先提出一个计划,然后招标,所有应标的私人公司根据计划的目标提出自己的方案,美军/NASA根据方案的可行性选中数个候选公司后拨款助其实现各自的方案原型,最终获胜者作为该计划的服务商。SpaceX的龙飞船,就是服务于NASA的商业载人航天促进计划(CCDev),这个计划的竞争者除了SpaceX还有贝佐斯的BlueOrigin、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银河以及老前辈轨道科学公司(OSC)。这个计划本身给NASA省了300亿美元,一个CCDev办公室就让NASA实现了自己的载人航天目标。
w
warara
100 楼
五毛们酸酸的,今年厉害国发了三次火箭都像炮仗一样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