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打电话慰问约翰逊,他第一句话是…(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9日 16点16分 PT
  返回列表
57777 阅读
30 评论
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英国有多缺呼吸机?当新冠检测呈阳性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收到特朗普的慰问时,回答的第一句话竟是“我们需要呼吸机。”

3月27日晚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特朗普在谈起美国设备制造能力时,透露约翰逊正向美国求援,要求其提供呼吸机。

“约翰逊今天来要呼吸机,你知道他的检测结果,很不幸是阳性。”特朗普在简报会上说:“我相信他会康复的,但他们想要呼吸机,意大利想要呼吸机、西班牙想要呼吸机、德国也想要呼吸机……我们会生产很多呼吸机,在照顾自己需求的同时,也帮助其他国家。”


特朗普3月27日在记者会上  视频截图

几分钟后,有记者质疑特朗普在呼吸机问题上前后矛盾的言论,称他前一晚还说不需要3、4万台呼吸机,为何后来又动用《国防生产法》让通用汽车造数万台。

特朗普回应称:“我认为我们很可能不需要那么多(呼吸机)……但你知道吗,还有很多人需要他们,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朋友,要帮助这些国家,我们有能力做其他国家做不到的事情。”

他又称美国很快会造出逾10万台呼吸机,“如果我们不需要他们,那没关系,我们可以帮意大利、帮英国,特别是鲍里斯·约翰逊。”

说道这里,特朗普解释道:“当我问他‘你感觉如何?’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们需要呼吸机’。”

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27日9时,英国共对113777人进行病毒核酸检测,其中14579人呈阳性。

和很多欧美国家一样,眼下英国也面临呼吸机短缺的问题,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 (Matt Hancock)3月15日曾透露英国只有5000台呼吸机,但实际需要数倍于此。

据《卫报》26日报道,英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包括扩大现有型号生产规模、开发新型号机器、从海外进口等,力求为国家医疗服务体系(HNS)添置3万台呼吸机。

英国政府已向戴森订购1万台新型呼吸机“The CoVent”, 该公司表示能够快速量产这批机器。另一家名为“Inspiration Healthcare”的医疗设备公司则获得了HNS价值400万英镑的订单,将从美国和以色列进口一批呼吸机。

M
MJ0324
1 楼
川总很可爱,有啥说啥,从来不藏着掖着......
b
bigcatf4
2 楼
这才是盟主的样子, 就算世界领袖抛弃世界,也不能连自己盟友也抛弃
m
minicat7
3 楼
患难见真情
F
FightVirus
4 楼
不要叹息, 不要等待, 为你为我, 行动起来。请签名呼吁并转发-国会立法,支持口罩生产,要求人人戴口罩防疫: change.org/p/congress-everyone-wears-a-face-mask-to-combat-coronavirus 冠状病毒从无症状的人传播到他人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许多人感染了冠状病毒, 但从未表现出任何症状, 或者症状很轻, 以至于他们从未意识到自己感染了冠状病毒。今天, 有症状的人将被隔离, 但在确认感染该病毒之前, 他们可能已经传给了很多人。口罩会让这种情形变得不同。如果您感染了冠状病毒, 口罩将阻止您扩散到他人。如果您还没有感染冠状病毒, 则面罩将减少您被感染的机会。在其他国家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 口罩已证实有效。非医务人员不需要N95口罩, 只需要常规手术口罩。口罩的成本比经济成本和医疗费用便宜得多。口罩, 社交疏远和洗手将共同帮助美国战胜冠状病毒。一旦病毒卷土重来回来后, 我们负担不起再一次的隔离, 因此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国家美国做好准备。我们正在与冠状病毒赛跑。国会需要通过一项立法, 1.优先为医疗人员提供个人保护设备(包括口罩); 2.支持在美国国内生产口罩; 3.在大流行期间, 在所有公共场所强制使用口罩。
酒酿圆子羹
5 楼
我不知道呼吸机是否喷氧气,如果只是普通空气的话,我家柜子里那个給充气床垫充气的气泵是否也能改装成呼吸机呢?
空城之主
6 楼
“酒酿圆子羹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9:04:00” 不供氧,但是要仪表、数控充气与释放、和密闭系统。气泵是最便宜的部分。
a
anchoret98
7 楼
鲍里斯這個網吧蛋! 自己不生病,就特麼不當一回事。等自己有了親身體驗,才開始重視。 作爲國家領導人,這麼後知後覺,不是坑英國民衆麼。
f
flyingdragm
8 楼
酒酿圆子羹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9:04:00 我不知道呼吸机是否喷氧气,如果只是普通空气的话,我家柜子里那个給充气床垫充气的气泵是否也能改装成呼吸机呢? —————————————————— 你想把人家病人的肺子冲炸了吗?病毒都飞出来?
孤舟渔翁
9 楼
呼吸机也是防御,人类更需要向病毒进攻 人類需要盡快驗證一個可能成為迅速撲滅疫情的簡單方法,它有助於人類迅速形成群體免疫能力。 18年前我發現了一種利用應激刺激,激活免疫體係的方法,並用它根治和治愈了多種疾病。 這方法簡單,是用一個裝有光滑顆粒物(绿豆或红小豆)的布袋擊打自己身體方式引發體內應激反應,促使內分泌係統分泌多種細胞因子,由此調節免疫水平,整體上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這次新冠狀肺炎,最終將會靠人體免疫力來戰勝病毒。我認為利用應激刺激的方法快速簡單實用,可預防可治療,用它配合對症支持,應該是應對新冠狀肺炎極好的方法。 首先,它能快速激發和增強人體免疫功能,促進人體自愈,適合本次疫情; 其次,方法簡單,可以由患者自我實施治療(除開危重病人); 其三,經濟適用,所使用的器材可以在正確指導下由使用者自行製作,費用極低; 其四,沒有場地的要求,住院或居家都可實施; 其五,是一種群防群治的方法,可以全麵實施迅速撲滅疫情; 其六,它還是一種積極的預防手段,可以做到有病治病,無病預防,發現苗頭就治,既小病就治不使變重; 其七,它與醫學界對症支持沒有抵觸,可以同時配合進行; 其八,可以極大地緩解醫護人員緊張及醫療資源緊張; 其九,方法掌握在民眾手中可迅速消除恐慌; 其十,有助於促成全人類針對冠狀病毒的群體免疫。 十一,它不需封城,隔離,可迅速恢複生產生活經濟秩序。 我向各國政要,有能力的研究機構,有實力的企業家提出倡議:盡快投入力量,研究證實利用應激刺激治療疾病對抗瘟疫的可行性。 視頻鏈接粗略介紹了該方法:https://youtu.be/zNDuCyg28YY 願我們人類早日戰勝瘟疫!
T
ThePacific
10 楼
英国首相一直相信中共政府,现在倒好,直接向川普要呼吸机了,早知道不贪那点便宜,容忍香港偏袒邪恶国无情打压香港义士,是现世报啊,不知是否还有后悔药吃呢
多村地主
11 楼
川普不是说有两种特效药吗 生产呼吸机干什么?
湾区范儿
12 楼
英国首相真是为英国人鞠躬尽瘁,不放过任何机会为自己人争取资源。这个首相不错。
百家争鸣2012
13 楼
美国最后发现,当美国呼吸机能够供应美国以外地方的时候,世界各地已经不需要(因为中国货更快占领市场)。
天天上文学城
14 楼
黄毛回答: "don't be a cutie pie."
老生长谈
15 楼
孤舟渔翁 putz. stop your fkg shitty stuff.
S
SPASS
16 楼
好奇怪,中国抗疫那么成功、都要全面恢复生产了、欣欣向荣、连产都不许破,美国那么乱七八糟、全民囤货、抢购枪支、频临暴乱的边缘,怎么全世界都找美国要呼吸机?中国大宣不给分析一下吗?
天团
17 楼
呼吸机是给体外循环的血液加氧气的机器。
百家争鸣2012
18 楼
SPASS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0:38:32 好奇怪,中国抗疫那么成功、都要全面恢复生产了、欣欣向荣、连产都不许破,美国那么乱七八糟、全民囤货、抢购枪支、频临暴乱的边缘,怎么全世界都找美国要呼吸机?中国大宣不给分析一下吗? ---------------------- 很好解释,病急乱投医。
S
Sunset_beach
19 楼
美国生产呼吸机是可以的,只是从设计,FDA认证到量产,三个月还是要的,到那时候数万的重症病人都已经离开人世了。
r
realestat
20 楼
为这样的川普点赞!!
L
Leah_lee
21 楼
Sunset_beach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1:23:30 美国生产呼吸机是可以的,只是从设计,FDA认证到量产,三个月还是要的,到那时候数万的重症病人都已经离开人世了。 =========也许还有另外的数万人等着用呐。当然了但愿两个月后情形不是这样。
L
Leah_lee
22 楼
lyingdragm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9:30:52酒酿圆子羹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9:04:00 我不知道呼吸机是否喷氧气,如果只是普通空气的话,我家柜子里那个給充气床垫充气的气泵是否也能改装成呼吸机呢? —————————————————— 你想把人家病人的肺子冲炸了吗?病毒都飞出来?===========lol
t
tomcat77
23 楼
SPASS 我更奇怪的是,美国一个号称世界第一强,怎么搞得这么狼狈。
y
yang4li
24 楼
关于美国疫情,本城一直釆用党媒的报道。是非用自己不可吗?
m
marienplatz
25 楼
\u53C8\u5728\u80E1\u8BF4\uFF0C\u5FB7\u56FD\u662F\u533B\u7597\u5668\u68B0\u5927\u56FD\uFF0C\u5FB7\u683C\u5C14\u516C\u53F8\u4E3A\u5FB7\u56FD\u653F\u5E9C\u7D27\u6025\u751F\u4EA7\u7684\u4E00\u4E07\u53F0\u547C\u5438\u673A\u4E5F\u8FD1\u5B8C\u6210\uFF0C\u5FB7\u56FD\u76EE\u524D\u4E0D\u7F3A\u547C\u5438\u673A\u3002
m
mirror1
26 楼
每天川普总统都在指挥战斗 不像有些人只会喊:同志们,冲啊!胜利就在前面。
换一个
27 楼
亲自领导,亲自指挥。
S
Sam大树
28 楼
换一个领导会好多了。 大嘴巴天天变调,办不成任何事。
f
fonsony
29 楼
@Thepa。哈香港的废黑青是义士?人人都说是曱甴。
无名小小辈
30 楼
庚子年,天下大疫。英吉利西太后西狩,太子,鲍相国染疾。天下大乱,国运衰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