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让中国官方尴尬的爱国者 是从哪来的?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10日 12点3分 PT
  返回列表
27186 阅读
84 评论
RFI

前一阵,有些网民因为一些西方品牌做广告不小心开了中国的玩笑,本来是厂家幽默促销的手段,结果让他们怒火中烧,官媒也煽风点火:中国人是不好惹的! 煽火者可能没想到,这火有时会倒扑过来,烧到“自己人”头上。蒋方舟遭围攻事件,伪造意大利总理承认新冠疫情比中国爆发早半年的谣言,闹得中国外交部罕见灭火,大约就属此类。

青年女作家蒋方舟去日本交流,写了一本『东京一年』,最近忽然遭网民攻击,说她是替日本做文宣的,大有栽上“汉奸”的意思。胡锡进都看不下去,最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三出面了。他说:国与国之间“以各种形式开展人员互访交流”,国际上“普遍存在”,他还说,中日互为重要近邻,两个人员往来十分密切。关于来往密切,汪文斌大约说的是从前有一段时间的中日关系,现在不完全是这样。

新冠病毒溯源调查,中国当局干扰无法彻查,网民理解政府的心,编造出一个意大利总理亲自表态,意大利发现的新冠病毒比中国武汉早半年。臆想如此一来,还用得着去中国调查吗,盯着意大利好了,结果意大利火了,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出面辟谣。“我馆经认真核实提醒如下:意方领导人未做过此类表态,意广播电视公司亦未有类似报道。相信广大网民不会误信、误传此类虚假消息。”

官方出面灭火无疑是不错的,这种事情延烧下去,只会损害中国的形象。但是事情为什么发展到任意攻击不顾一切造谣这一地步?仅仅以那些愤怒的网民是无知的一群就可以说得过去吗?在中国外交部辟谣之前,他们一个个都是胡锡进所说的理直气壮的“爱国者”,官方一否认,他们忽然就成了“偏激的民族主义分子”?

蒋方舟的事起因日本外务省近日披露了一份"中方知识分子获得日方资助"的审计文件,她的名字也在名单上。她在东京旅居后出版了《东京一年》一书,这被一些人质疑"收取日方资助在中国替日本做文宣"。

于是有人翻出蒋方舟2020年7月接受日本NHK采访片段,主题是谈新冠疫情,蒋方舟在纪录片中“谈及疫情时代下的“制度”等问题“,纪录片旁白说:"令蒋方舟感到震惊的是,在一个越来越被控制的社会中,人们却太过简单地顺从了(管制)"。蒋方舟6月8日出面说自己的意思“遭到断章取义”。无论如何,蒋方舟的表述相当谨慎,一点也没有“精日”,更没有不爱国的意思。

这件事连胡锡进也觉得过分,尽管他主编的『环球时报』被海外公认为鼓吹民族主义最力的小报,但他可能没有想到有比他更民族主义的。他在第一时间的表述接近外交部发言人:一国出资邀请他国人士前来旅行、学习,"是国际交流的通行做法,不能因为中国某些人参加了西方国家出资的交流交流活动,就对他们加以指责或进行严厉的意识形态定性"。但在他这条微博下面,就有网民指责他评论指责他为"皇协军洗地"、劝他"不要再洗!!"

胡锡进再度发博拉拢与爱国者的关系:"他们与我和环球时报的爱国立场是一致的,但是他们比我在情绪上更加激烈。我理解他们,而且我与他们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和认识程度的确有差距。但我同时认为,爱国者的阵营应当能够容纳这样的差距,而且这样的容纳非常重要。如果他们认为自己与老胡这样的人'势不两立',那么……他们过于缩小了'爱国'的概念,也极大缩小了爱国阵营。"一些观察人士注意到,胡锡进最近的一些言论,也遭到比他更激烈的网民的攻击,胡锡进可否想过,多年煽风点火的结果,造就了一批比他更激烈的,连他也快被排斥出“爱国者阵营”了。

至于新冠溯源,至今仍然是一个谜。一个重要的原因,中国政府一直阻拦进行彻底调查。拖了一年多,组成一个世卫专家与中国专家的联合团,得出一个排除实验室事故的结论,以及不排除冷冻连传播的可能,这些说法都很符合中国官方的口吻。

但这些有助于北京卸责吗,从国际科学家要求查清新冠溯源呼声一波高过一波,实验室事故再次成为普遍性重大猜疑来看,北京的努力只造成更大的猜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暗示美军把新冠病毒带到了武汉,但是,赵立坚的说法为什么效果为什么适得其反?

北京消除外界怀疑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开放调查,开放武汉实验室原始记录,开放云南墨江县蝙蝠洞,说清楚2012年六位矿工感染不明肺炎死亡事件的前因后果,让科学家们判断。只有这样,才能把真相大白于天下。

但是北京采取的是推诿的态度,民族主义精神培植的一些网民们,替党着想,替祖国争光心重,结果把中国的形象涂抹得更黑。官方在推诿,在暗示,赵立坚在暗示美军,网民走得更远,意大利领导人承认,意大利新冠病毒比武汉早半年流行,有名有姓。

许多观察人士早已指出过,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民族主义是一把双刃剑,这种情绪发展到异常无理性可以随意造谣的地步时,官方也得当心自己某一天会遭到反噬。

共-产-党
1 楼
人为什么必须要被强迫“爱国”?太TM流氓了吧! 值得人爱的国,人们才会爱,不值得爱的国,人们为什么要去爱?还要强迫人去爱? 在很多语境里,“爱国”实际上就成了“国家的现行制度”,“政府”,“执政党”的混杂。 所以,去TM的爱国吧!!!
m
man008
2 楼
每当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出现重大危机的时候,爱国主义的破旗就又散发出臭味来。 —列宁 爱国主义是无赖最后的避难所。 — 塞缪尔·约翰逊(Samuel Johnson) 爱国主义就是积极地为了微不足道的原因杀人并被杀。 —勃特兰·罗素 爱国主义是超越于原则之上的对于不动产的一种专横的崇拜。 —乔治·简·纳森 除非你把爱国主义从人类中驱逐出去,否则你将永远不会拥有一个宁静的世界。 爱国主义是一种有害的、精神错乱的白痴形式。 爱国主义就是让你确信这个国家比所有其他的国家都要出色,只因为你生在这里。 —乔治·肖伯纳 爱国主义。一堆随时可以被任何野心家所点燃,去照亮他的名字的易燃垃圾。 —安卜罗斯·皮尔斯 当爱国主义涉入认知领域时,是一个应该被扔出门外的混小子。 —阿瑟·舒本华 那些没有自尊的人仍然可以是爱国的,他们可以为少数牺牲多数。他们热爱他们坟墓的泥土,但他们对那种可以使他们的肉体生机勃勃的精神却毫无同情心。爱国主义是他们脑袋里的蛆。 —亨利·大卫·梭罗 民族主义是我们的乱伦模式,是我们的偶像崇拜,是我们的疯狂。“爱国主义”是它的迷信崇拜。不必说,我所谓的“爱国主义”态度将自己的国家置于人道之上,置于正义与真理的原则之上。 —埃里克·弗罗姆 要让我们爱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国家应该可爱才行。 —爱德蒙·柏克 爱国主义是流氓的最后一张底牌 —作家余杰
s
shakuras2000
3 楼
这个还要政府辟谣?真要辟谣,谣言根本就传不起来
易湘人
4 楼
西方的媒体越来堕落,正是这个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在2020年11月16日在主页刊出讣告,宣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其诚信度可以一斑。
易湘人
5 楼
二战之后,世界上唯一的一次使用生化武器是发生在美国。从2001年9月18日开始,有人开始把含有炭疽杆菌的信件寄给数个新闻媒体办公室以及两名民主党参议员。这个事件直接导致了5人死亡,17人被感染。2008年联邦调查局把怀疑对象锁定布鲁斯身上。布鲁斯(Bruce Edwards Ivins)是美国微生物学家、疫苗学家,美国德特里克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 (USAMRIID) 的高级研究员。他得知将要被逮捕后于7月27日自杀身亡。这就是著名的炭疽杆菌攻击事件。前事不忘,美国政府自然怀疑新冠病毒从研究所出来。有了德特里克泄漏炭疽杆菌的前科,中国政府的疑问也属情理之中。
z
zhige
6 楼
看看国内的那些段视频及后面的评论,什么事都能扯到爱国,跟打了鸡血似的。
l
lucy1975
7 楼
易湘人这只五毛很敬业啊
l
lostman
8 楼
有的五毛长期洗脑之后。脑子真的坏掉了,当然大部分五毛都是心口不一的
易湘人
9 楼
其实美国人最提倡爱国主义,小学的一场篮球比赛都要全程起立高唱国歌,更不要说全国性的体育比赛。一些美国运动员在比赛前演奏美国国歌时单膝跪地,NFL要求赛前演奏国歌时球员必须保持站姿、或者留在更衣室中,否则将面临联盟的处罚。
易湘人
10 楼
man008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22:47:56 每当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出现重大危机的时候,爱国主义的破旗就又散发出臭味来。 —列宁 ================= 完全同意;2017年10月,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出席观看印城小马与旧金山49人的比赛时,因为不满部分球员在演奏国歌时单膝跪地,决定中场离席。事后彭斯受到了川普的表扬。2018年5月23日,NFL要求赛前演奏国歌时球员必须保持站姿、或者留在更衣室中,否则将面临联盟的处罚。
墨迹
11 楼
再尴尬的也比不上冲入美国国会山庄打砸抢杀的“爱国者”尴尬~ 小绿绿们说是不是?
我要真普選
12 楼
惡國家甚於無國家;我們愛的是國家為人民謀幸福的國家,不是人民為國家做犧牲的國家。 ——陳獨秀
易湘人
13 楼
墨迹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23:12:28 再尴尬的也比不上冲入美国国会山庄打砸抢杀的“爱国者”尴尬~ 小绿绿们说是不是? ====== 是滴!一个在美军服役了14年之久的女性爱国者Ashli Babbit,居然在冲击美国国会的爱国运动中被国会的警卫当场击毙,是可忍孰不可忍!
易湘人
14 楼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五年以来,中国的政治越来越黑暗?如果这样,中国政府就不会批准诸如胡平,魏京生,王丹,唐柏强,陈光诚,曹长青,王有才,廖亦武等一大批的异议分子流亡海外;中国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糟糕?环球游的中国人在西方人眼里就是一批财大气粗的财神爷。政治宽松了,经济宽裕了,国家强盛了,为何海外华人反中共的人还这么多,且有越来越多的趋势?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问题。细想起来无外乎两点:1,失落的心态,曾几何美籍华人,海外华侨乃天之骄子,如今原有的优越感早已感荡然无存;2,中国传统 “爱家”为实“爱国”为虚。爱家不要理由,爱国需要理由。国破山河在,家和万事兴。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中国改朝换代的事时有发生,奸臣贼子自然层出不穷。反观日本,从公元前660年 2月11日神武天皇即位到2019年5月1日德仁天皇即位,已历经126代天皇。爱国是一种情怀,与理性无关。日本人爱国不需要理由;中国人革命全都是理由。
U
US_Lion
15 楼
爱国五毛应该吸取清政府斩首义和团拳匪的历史教训。
h
helga
16 楼
易湘人最近很活跃,你不满意美国,就回你的强国,那里很和谐。何必像个河豚,天天气鼓鼓的。就像我不喜欢中共国的东西,从不去他们的网站。
r
revesby
17 楼
只有宰了习王八才可以
大中华救国军
18 楼
和其领导人一样,从地沟里来!见不得阳光和批评!这样的强国太内虚吧?!
百家争鸣2012
19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23:20:28 惡國家甚於無國家;我們愛的是國家為人民謀幸福的國家,不是人民為國家做犧牲的國家。 ——陳獨秀 ----------------------- 这次新冠疫情就是最好的写照。美国人民因疫情死人数亡第一。
百家争鸣2012
20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23:20:28 惡國家甚於無國家;我們愛的是國家為人民謀幸福的國家,不是人民為國家做犧牲的國家。 ——陳獨秀 ----------------------- 这次新冠疫情就是最好的写照。美国人民因疫情死亡人数世界第一。
R
Rainbow117
21 楼
Helga,那个易湘人可是收工资的专业五毛,不积极咋行,不积极连奖金都没有了
泰傻
22 楼
用仇恨的思维养出了红卫兵 用红色的思维养出了爱国者
在路上!
23 楼
Rainbow117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0:21:05 Helga,那个易湘人可是收工资的专业五毛,不积极咋行,不积极连奖金都没有了 ====== 是啊,他还挺精的,打的辉瑞疫苗。
s
seator
24 楼
这让天天用意大利提前半年发现病毒刷屏的人咋办啊
s
seator
25 楼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23:04:03其实美国人最提倡爱国主义,小学的一场篮球比赛都要全程起立高唱国歌,更不要说全国性的体育比赛。一些美国运动员在比赛前演奏美国国歌时单膝跪地,NFL要求赛前演奏国歌时球员必须保持站姿、或者留在更衣室中,否则将面临联盟的处罚。 ============ 哪个国家奏国歌不要求全体起立?
g
groogle
26 楼
胡吊盘真的披着爱国外衣的卖国贼啊
驻日评论员
27 楼
感谢man008网友的再次分享,很久以前这里就有网友发过的。。 其实这些先贤们批评的是爱国主义,一个政治上的意识型态,而不是思乡爱国之心(比如陈唐李后主的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那样的情怀)。。 意识型态上的爱国主义,就是工具,或被统治者利用,或被利益集团利用。。 而放眼当今的世界,爱国主义比较突出的恐怕应该是中美俄(加上南北朝)。。 但世界很大,还有很多已经渐渐摒弃这些的国家,如果只将目光放在中美,来互相对比,恐怕都很难说服对方(就好比碳排放)。。 让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吧,赫赫。。
百年未有之大骗局
28 楼
爱人民币。金灿荣的朋友让他不要发雷人的爱国言论, 金说:一年两百多万, 你给我啊?
洋知青
29 楼
毛泽东时代培养的习惯,就是看你说什么,不看你做什么。哪怕你出卖国土,比汪精卫还汉奸,只要高举马列主义旗帜,就是无产阶级的伟大领袖。哪怕你屠杀中国人,出卖中国利益,只要高喊为人民服务,就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哪怕你吃特供,享特权,上学不用考试,当官不用有才,只要紧跟领袖,你就是无产阶级革命接班人。所以中国就出了这样一群怪胎,说的比唱的好听,做的人神共愤。就像当年的当年反美小粉红马楠反身就嫁给了美国人,移民美国。就像当年写出神州不高兴的反美英雄宋晓军反身就办了美国绿卡,而且投资移民的钱都是反美的书挣的。还有那个第一反美斗士的司马南,老婆、孩子全已送到了美国,财产也转移到了美国。世界名句,反美是工作,来美是生活就是这垃圾说的。说真的,现在的小粉红就是这类垃圾!
百年未有之大骗局
30 楼
有些人混淆墙国的爱国主义跟文明国家的爱国主义。墙国的爱国主义主要是爱党爱政府。西方的爱国主义, 爱自由爱民主, 批评政府监督政府恰恰是公民的责任之一。墙国批评政府批评共产党就要被嫖娼被判寻衅滋事罪。
c
charley3
31 楼
这些“偏激的民族主义分子”和当年的日本军国主义者,纳粹有啥区别?又是怎么产生的?
T
Timberwolf
32 楼
楼下的“爱国者”还在忙着让中国官方尴尬 看来从网评员培训班出来的都是一根筋,领会不到今上的最新指示的精髓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33 楼
百年未有之大骗局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4:23:08 有些人混淆墙国的爱国主义跟文明国家的爱国主义。墙国的爱国主义主要是爱党爱政府。西方的爱国主义, 爱自由爱民主, 批评政府监督政府恰恰是公民的责任之一。墙国批评政府批评共产党就要被嫖娼被判寻衅滋事罪。 +1000
柳小波
34 楼
易湘是来接长剑班的,大概是孔子学院之类的 长剑大概退休了,就从国内调一个政治老师接手
n
newbigman
35 楼
@易湘人 "在国际舆论压力下, 把异议分子流放海外"。 您把这作为中共政治宽松来赞美? 这标准是不是太低?
仰韶
36 楼
让美国尴尬的川粉又是哪来的呢?哈哈!
大舅老爷
37 楼
前一段城里的五毛也在撒布这个恶意谣言,辛好这事没搞大,否则你们这些五毛、小粉红都会成替罪猪。
d
dadaxi
38 楼
百年未有之大骗局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4:23:08 有些人混淆墙国的爱国主义跟文明国家的爱国主义。墙国的爱国主义主要是爱党爱政府。西方的爱国主义, 爱自由爱民主, 批评政府监督政府恰恰是公民的责任之一。墙国批评政府批评共产党就要被嫖娼被判寻衅滋事罪。 +1000000
走遍北美的小猫
39 楼
异乡人就是长剑,又换了套马甲,但是身体被夜香浸泡的味道可换不了,一张嘴就暴露了。她还有另一件衣服叫金猴奋起千钧棒,表明了她喜欢用金箍棒搅。她走到哪里都会被我们揭穿,直到她脑溢血为止。她脑子虽然不灵,智商不够,还用药物长期洗脑,但得脑溢血的能力还是有的,我们要帮助她实现目标。她偷偷打了辉瑞只能防新冠,防不了长期洗脑吃错药导致的后遗症复读机综合症和被我们用正常挤兑攻心造就的脑溢血。我们一起努力,见到这位就一起帮一帮她。
l
londonmist
40 楼
美国的爱国者都冲击国会了,美国政府不是更尴尬,你问问里面哪一个不c是爱美国,爱民主的。 也就是川普没原则脸皮厚罢了。
n
newbigman
41 楼
@易湘人 为何海外华人反中共的人还这么多,且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 (我个人的观察) 我们这有近千学生的大陆中文学校, 几百人的大陆科工专成员, 几百大陆人的教会。每逢大陆有任何灾难, 我们都会积极组织捐献。 在我看来这些人都是爱国且不反党的的。 但是, 大概自2016年中共战狼外交起, 大部分人的"爱国"热情明显开始降低。 尽管如此, 2020 年武汉肺炎开始时. 这些中国人还是踊跃捐款, 捐物资了。 但是接下来我们的党做了什么? 我们发现它前期隐瞒, 它在大陆封省, 封城, 封户, 不让病毒外传, 但它竟 任由病毒传到世界。 接下来哪? 它毫无羞耻的摔锅, 推卸责任制作出毫无根据的各种谣言。 然后呢? 在外国病毒肆虐时, 它又做了什么? 它为宣扬自己制度的伟大,毫无人类底线的嘲笑各国的抗议失败, 用别人的痛苦为自己的脸上贴金。 (我个人的观察) 就在这段时间里, 许许多多(包括我个人)原本不公开批评党的中国科学家, 工程师, 学者开始变得"对党有越来越多的怨言, 甚至很多开始公然批评党, 反党"了。 所以, 您的观察一点都没。 的确海外华人反中共的人越来越多了, 其始作俑者就是中共本身!
读者A
42 楼
天朝的“爱国者”,和美国的传粉,有太多相似之处,双方就不要互相攻击啦
5
5mslj
43 楼
易湘人是典型的分裂人格
老歌好听
44 楼
这个异乡人把海外华人普遍反共的原因归于“失落感”,真是叫人笑崩。不知道这人究竟有没有接触过海外华人。
柳小波
45 楼
老歌好听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6:28:20 这个异乡人把海外华人普遍反共的原因归于“失落感”,真是叫人笑崩。不知道这人究竟有没有接触过海外华人。 ================== 隋炀帝到死才知道天下都反了 包子正在重蹈覆辙的路上
L
LAOK
46 楼
現代輿論戰是很複杂的。很多挑事儿的極端過激網民可能是1450的人。
自干五第二万名
47 楼
其实你们都是帮凶。 charley3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4:26:00 这些“偏激的民族主义分子”和当年的日本军国主义者,纳粹有啥区别?又是怎么产生的?
自干五第二万名
48 楼
中国在很长的时间是处于一种被欺凌的状态。 在几百年的时间里在世界是没有话语权的。 这种被欺凌的感觉在心里存在。 你们这些反华的,特别是极端反华的,和中国的这些极端爱国的,其实是完全一样的。
吃货2001
49 楼
海外华人,爱中国是无条件的,爱政府是有条件的,这一点五毛们明知原因,却一直装糊涂。如果海外华人必须爱当今政府,孙中山早就被大清的离岸爱国者抓起来送回大清了。
自干五第二万名
50 楼
你们以为自己生活在美国,好像就有了道德的制高点。 你们的发言却完全没有民主的素质。 中国看着是战狼,其实是一种从过于压抑,进入到过于亢奋的状态。 很快,中国会找对自己的位置。慢慢地恢复到理性和冷静的状态。 就连老习都明白过来了。
自干五第二万名
51 楼
你们这些反华的,基本上不是基督徒。 有些自称基督徒,却对于圣经一知半解。 你怎么能理解西方的基督文化? 你怎么能够理解建立在基督文化之上的民主制度? 这是常识。
走遍北美的小猫
52 楼
异乡人从骨子里的失落感从她自己给自己选择的ID上就说的清清楚楚了。她认为自己在这里永远是异乡人,当然永远失落了。同时她还扭曲的不回她认为的原乡,那就更失落了。这种病,长期淤积,导致了这样儿的人等永远不会说真话,永远见不得阳光,也永远不会有自在的人生旅途。这样儿的人都内心世界认为,为什么就我失落,你们却不失落?为什么就我撒谎,你们不撒谎?不可能,你们一定是失落加撒谎的,你们一定是有家不能回,在异乡身为异乡人的痛苦永在心中,造就了海外五毛这个群体扭曲的人格分裂,撒谎隐瞒成为常态,因为他们的心在这里无处安放,他们的习性也无法和这里的好融合。煎熬的人生造就煎熬的思维,煎熬的思维最后就会熬成一锅浆糊,这就是异乡人为什么经常语无伦次还复读的原因。这是根儿里的隐疾,她也许需要换换药,长期吃错药产生的虚化感认为海外华人都是失落的,这其实是支撑她活下去的虚幻感。如果有一天她回光返照发现大多数海外华人都是自由自在并且舒爽自尊的活在美国,只有她这样儿的失落煎熬每一天,那我估计她活下去的精神支撑就不存在了,那会是什么结局?
自干五第二万名
53 楼
看中国,现在已经有上亿的基督徒。 在中国自己接受了基督文化,这个真正的普世价值的洗礼。 应该很快能找出一条合适中国自己国情的民主制度出来。 民主制度是皮毛,基督文化才是其核心价值观。 希望你们能够明白。 不是对牛弹琴吧?
走遍北美的小猫
54 楼
有病。正常的说不动就又开始扯宗教了,真够可以的。自由的界限就是我信不信是我的自由,你信不信是你的自由,政教分离,国家政府管理国家用的是世俗法律,不是教义。教义可以是相信它的人的寄托,但不是不相信它的人的指引。要是这里强制基督教,基督教也强制人们的行为,那和沙特阿拉伯有什么区别?这都什么脑子和思维得出的结论,很多相信是因为家庭习惯和传承,很多相信的是因为自己需要一个精神寄托,都没问题,怎么就成了国家和宗教成一体了?这样儿思想的就应该送去塔利班,那里都是用宗教统一思想的,都很坚定,所以他们最“民主”是吧?
c
charley3
55 楼
当年德国一战后过于压抑,经希特勒进入到过于亢奋的状态,咋没见到能够慢慢地恢复到理性和冷静的状态? ---------------------------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6:48:52 你们以为自己生活在美国,好像就有了道德的制高点。 你们的发言却完全没有民主的素质。 中国看着是战狼,其实是一种从过于压抑,进入到过于亢奋的状态。 很快,中国会找对自己的位置。慢慢地恢复到理性和冷静的状态。 就连老习都明白过来了。
c
charley3
56 楼
是吗?我都帮谁了?都帮了啥? -------------------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6:42:09其实你们都是帮凶。 charley3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4:26:00 这些“偏激的民族主义分子”和当年的日本军国主义者,纳粹有啥区别?又是怎么产生的?
柳小波
57 楼
自干五是那个“看一看笑一笑”的马甲吧 伪装基督徒来转移视线,目的就是为了歪楼,有啥用呢 你们五毛的最大的系统性缺陷,就是一个谎言需要更大的谎言来圆 圆到最后没法圆了,只能两条路:顾左右而言他,或者破口大骂给人戴反中反华独运弯轮之类的帽子
c
charley3
58 楼
洗脑洗成傻子了?中国在几百年的时间里在世界是没有话语权的?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没有话语权?对了,这是当年老蒋弄来的,中共只是坐享其成罢了。去看看中共如何评价朝鲜战争,这是知乎的评价 “朝鲜战争的失败,使美国再不敢小觑中国,因为见识到了中国强大的军事动员能力,以及中国军队顽强的战斗意志,中国人不可战胜。从此战后至今,美国再也没有与中国发生直接军事冲突,因为美国明白“与中国战争,美国不会赢”。可以说朝鲜战争的失败,让美国从心理上畏惧中国。” 呵呵,美国从心理上畏惧中国, 但中国却没有话语权?五毛的逻辑都是傻子吗? -------------------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6:45:12 中国在很长的时间是处于一种被欺凌的状态。 在几百年的时间里在世界是没有话语权的。 这种被欺凌的感觉在心里存在。 你们这些反华的,特别是极端反华的,和中国的这些极端爱国的,其实是完全一样的。
L
LaBrisa
59 楼
一语中的。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读者A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6:22:50 天朝的“爱国者”,和美国的传粉,有太多相似之处,双方就不要互相攻击啦
A
Armweak
60 楼
眼下的土共酱缸国缸民,撒谎做假是常态,"爱国爱党"是常态。这是几千年酱缸文化的结果,更是土共72年坐江山长期洗脑的结果。 你如果稍作观察,会不难发现,现在土共国缸民眼里折射出来的人生价值,全是扭曲的。从土共政府到屁民,他们不说话你发现不了,但只要一开口,你就会感到惊讶,他们后脑勺后面拖着一根长长的辫子,而他们的屁股后面则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
5
5mslj
61 楼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6:48:52 你们以为自己生活在美国,好像就有了道德的制高点。 你们的发言却完全没有民主的素质。 中国看着是战狼,其实是一种从过于压抑,进入到过于亢奋的状态。 很快,中国会找对自己的位置。慢慢地恢复到理性和冷静的状态。 就连老习都明白过来了。 ————————————- 你如果一直对极端民族主义和战狼持批评态度,认为不理性不冷静,那现在这么说可以理解。 问题是,你是维护战狼的,现在又开始捧“可爱可亲”的臭脚。
自干五第二万名
62 楼
你先把自己的脑子里草搞出去, 好不好?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21:52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6:48:52 你们以为自己生活在美国,好像就有了道德的制高点。 你们的发言却完全没有民主的素质。 中国看着是战狼,其实是一种从过于压抑,进入到过于亢奋的状态。 很快,中国会找对自己的位置。慢慢地恢复到理性和冷静的状态。 就连老习都明白过来了。 ————————————- 你如果一直对极端民族主义和战狼持批评态度,认为不理性不冷静,那现在这么说可以理解。 问题是,你是维护战狼的,现在又开始捧“可爱可亲”的臭脚。
自干五第二万名
63 楼
你自己能明白自己在讲什么? charley3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14:26洗脑洗成傻子了?中国在几百年的时间里在世界是没有话语权的?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没有话语权?对了,这是当年老蒋弄来的,中共只是坐享其成罢了。去看看中共如何评价朝鲜战争,这是知乎的评价 “朝鲜战争的失败,使美国再不敢小觑中国,因为见识到了中国强大的军事动员能力,以及中国军队顽强的战斗意志,中国人不可战胜。从此战后至今,美国再也没有与中国发生直接军事冲突,因为美国明白“与中国战争,美国不会赢”。可以说朝鲜战争的失败,让美国从心理上畏惧中国。” 呵呵,美国从心理上畏惧中国, 但中国却没有话语权?五毛的逻辑都是傻子吗?
自干五第二万名
64 楼
一群都还没有开化的人,竟然在这里谈道理? 你们都先讲讲,什么是基督文化? 民主制度如何从基督文化演变而来的? 其根基在哪里? 实在是可笑和无知。
自干五第二万名
65 楼
整天都是在那里讲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东西。 不断地向别人演示自己的无知。 不断地演示自己的愚蠢。 你们明白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的意思吗?
c
charley3
66 楼
我当然知道,这些都是基本的逻辑。问题是你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吗? ----------------------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25:07 你自己能明白自己在讲什么?
c
charley3
67 楼
先用这些话检查一下自己看看。 ---------------------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29:11整天都是在那里讲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东西。 不断地向别人演示自己的无知。 不断地演示自己的愚蠢。 你们明白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的意思吗?
湾区范儿
68 楼
义和团再世,红卫兵还魂。
w
wumiao
69 楼
"令蒋方舟感到震惊的是,在一个越来越被控制的社会中,人们却太过简单地顺从了(管制)" _________ 如果蒋方舟真是这样的意思,倒是对她有些敬佩。人们的顺从是因为党国的机枪对准了他们,不是那么简单的。外战从没赢过,内战从没输过,对自己的人民那叫一个狠。
自干五第二万名
70 楼
真是傻子。 中国有很多问题。 但是中国搞来搞去,就是认清了你们这群人的本像。让你们在中国没有了任何话语权。
P
PeterAbelard
71 楼
什么 是你们的本像呢? 脑子全是屎,除了屎没有别的。 肚子全是草。 还一天到晚,搞得像个民主斗士一样。 嘿嘿。
c
charley3
72 楼
是呀,我们是没了话语权。中国几千年历史,什么时候老百姓有了话语权? ---------------------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40:50 真是傻子。 中国有很多问题。 但是中国搞来搞去,就是认清了你们这群人的本像。让你们在中国没有了任何话语权。
P
PeterAbelard
73 楼
不要讲你们这些人了,费事。 我又不是今天才在这里。 我不是让你们的那些领袖们,那些熟读圣经的民运牧师们也来吗? 怎么至今为止,就只有一个人,以一个小学生的态度,请教了一下呢?
P
PeterAbelard
74 楼
和牛弹琴,不是牛的错误。 是人自己的错误。 嘿嘿。
走遍北美的小猫
75 楼
这中文水平的贫乏。凸显了某种“爱国者”的基本教育程度和思维方式。就这样儿的国度教育出来的层次和文化水平,让人怎么爱啊?张维为其实都清楚,他说的愚昧人群都在他身边儿,不在自由思想的国度。脑袋要用才会灵,思维要开放才会有火花和灵感。想的是不是对不对另说,可不让人自己想或者别人都替你想好了你只需要复读的,那是真正的愚昧。而且复读当中车轱辘话里还用惯了自己出生地的污秽的,那就更愚昧。
走遍北美的小猫
76 楼
菜根谭里洪应明说:唯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不需要真的做大英雄才能保持本色,也不需要装名士来彰显风流。做个表里不一,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的人,是最基本的本色和风流,也是普通有教养之人对自己人生的基本要求。人无信而不立而不是人不爱国则不立。这国值不值得爱,取决于这国能不能取信世界,能不能爱自己的人民。很多时候这些道理人人都懂,可有些人就是不去遵循和坚持,那这样儿的人群和这样儿人群组成的国度,有什么值得爱的吗?
走遍北美的小猫
77 楼
纠正应该是表里如一,表里不一是坏事。看来键盘都联想的表里不一都在前,这输入法,汗一个。
c
charley3
78 楼
这逻辑,小粉红能看得懂吗?他们的逻辑只有一个,啥是爱国,上面喜欢就是爱国,上面不高兴就不是;说中国好就是,说有问题就不是;说大大伟大就是,否则就不是。这不就是严嵩吗。 ------------------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8:36:00 菜根谭里洪应明说:唯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不需要真的做大英雄才能保持本色,也不需要装名士来彰显风流。做个表里不一,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的人,是最基本的本色和风流,也是普通有教养之人对自己人生的基本要求。人无信而不立而不是人不爱国则不立。这国值不值得爱,取决于这国能不能取信世界,能不能爱自己的人民。很多时候这些道理人人都懂,可有些人就是不去遵循和坚持,那这样儿的人群和这样儿人群组成的国度,有什么值得爱的吗?
o
o88
79 楼
洗脑洗过了头。
X
X723
80 楼
小粉紅中國大陸網民的知識水平有多高?除了做應聲蟲跟屁精以外還能夠做什麼?
华一美国平民
81 楼
皇上用义和团的时候 让他们冲到最前面 用完了直接推出午门
注册很麻烦
82 楼
战狼开始收敛了
易湘人
83 楼
答newbigman书:谢谢您的信函,从您对“加州州际公路旁以习为原型的中共病毒雕塑 ”一文的评论,看出我们之间是可以交流沟通的。海外华人反中共的人越来越多了, 您的的观点是:始作俑者就是中共。恕我直言,不敢苟同。讨论有个前提:如果相信阎丽梦的COVID-19是中共制造的生化武器,相信蓬佩奥有大量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的说法就没有讨论的必要,直接声讨中共,索要天价赔偿就是了。如果我们没有这样的偏见与陈见,我们就不难找到共同点。 中美之间剑拔弩张始于2019年的中美贸易摩擦。这场在美国优先的旗帜下川普政府挑起的贸易争端以美国胜利中国失利告终,美国欢呼,中国沮丧。2020年1月武汉爆发新冠疫情,1月23日武汉封城,历时76天,到4月8日才解封,创下近代历史上最长的封城记录。由美国政府1月28号晚间派专机到武汉撤侨。封城与撤侨足以表明当时中国疫情的严重性。此时西方舆论更多的是从人道的角度批评武汉封城的措施。美国疫情的爆发从2020年3月中旬开始,比中国晚了约2个月,其间无论是美国疾病防疫中心还是防疫专家福奇都没有建议百姓戴口罩。对武汉惨烈的病毒阻击战很有点儿隔岸观火的意味。期间,川普总统公开说:“我知道的是习主席热爱中国人民,他热爱他的国家,他在做着非常出色的工作,应对一个非常、非常艰难的局面。”(2月18日在安德鲁斯联合基地的讲话)。3月初,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专访时还说:中国在疫情爆发初期,展现了极大的透明度。与过去在中国爆发的传染病相比,中国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很大程度的透明度(【福克斯新闻】3月23日播出)。防疫专家福奇也表达过:“中国的变化是,中国官员更加坚决地要惩治那些隐瞒信息的人。而在以前,中国的科学家犹豫或不愿谈论到底发生了什么。曾经有样的时期,我认识和打交道多年的人,他们很担心公开发声,他们会和我在电话里交流,但是不会公开说。现在,他们觉得,政府给了他们完全透明的自由度。”(美国之音2020年2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在2020年2月11日正式宣布将此疾病定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并表示在命名时不涉及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人群以避免造成其他可能不准确的或污名化的问题 。作为一个提倡文明的负责任的大国理应遵从世界卫生组织的决议。2020年的3月中旬美国本土疫情急转而下,3月13日美国已有超过1700例确诊病例,40例死亡,当天,特朗普就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此时距离11月的总统大选还不到8个月的时间,反对党为了赢得选举,趁机猛攻川普政府抗疫不力,川普政府为了自己的选票,不得不甩锅。恰巧中国外交部新来了一位刚愎自用的菜鸟发言人赵立坚,他不但不釜底抽薪,而且还火上浇油。在美国,蓬佩奥一类的政客为了自己的仕途急于矗立一个敌对国家,苏联解体后,中共自然成了不二的选择。基于种种原因,海外一直有不少反共仇中分子,他们闻风而动,为反共政客摇旗呐喊,几股反共力量的集结,加上单纯者的附和,俨然形成了一股反共仇华的浪潮。在病毒追溯的问题上,毋庸置疑充满着浓郁的政治色彩。从科学的角度讲,谁也不能完全否定病毒因实验室管理疏忽而泄漏出来的可能性,但怀疑和确定毕竟是两回事。更重要的是:在如此激烈的反共仇中的氛围下,在西方舆论充斥着中共对维吾尔族进行种族灭绝的舆论下,在没有确实证据的前提下,让中国赔偿的呼声,把石正丽推到断头台的呼声已经甚嚣尘上。试问:在如此偏激烈的氛围下,能做客观的调查吗?显然这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科学问题了。从公共卫生学的角度来看,如果一种病毒已转变为主要通过人对人的接触传播,那么发现病毒的来源对控制该疾病的就不那么重要了。它的作用更多的只是防微杜渐的作用。 所谓的战狼外交实际上是“中国威胁论”的翻版。的确中国近三十年来发展迅速,财大自然气粗,说起话来不像从前那样的谦虚。值得注意的是,历史上中国曾经强盛过,即便在强盛的时候,中国也没有主动挑衅过别人。郑和七下西洋也不过是以物易物,通通商贸而已。迄今为止,中共没有在海外建立一个军事基地,连近在咫尺的台湾都没有收回。反观美国, 目前的海外军事基地共计374个,分布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驻军30万人。谁是当今世界的战狼不言而喻。 我出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上世纪的八十年代来美留学。三十五年来眼见祖国的发展进步,也亲身感受到海外民运的林林总总。这方面的故事不赘叙,有兴趣可以阅读【中国之春】前主编丁楚(房志远)的【大夢誰先覺: 《中國之春》與我的民主歷程】一书,总的结论是:这些反共仇中的斗士们普遍自私自利,争权夺利,人品极为低下,这些人一旦掌权,国家必受其害,人民必遭其殃。正所谓: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走遍北美的小猫
84 楼
Y异乡人要是你能解释2020年一月六日习近平对武汉肺炎防控的指示,你就知道你写这么多,全体在偷梁换柱,不值一驳。在武汉已经出现大规模传播和有吹哨人的形势下,习近平一句:不要影响过节气氛,把自己永远洗不干净。什么严控严守,那都是后面发现控制不了形势的情况下才封城的,在此期间,有很多武汉和已经感染上人群依旧上国际航班到达美国和欧洲,最终造成了这场世纪灾难。事实不骗人,中共不是一月六号封的城。我都用我知道的事实说话,永远不会打马虎眼。事实就是事实,永远不会被掩盖,送给所有想转移视线的人群。别打种族牌,谁需要负的责任就需要谁承担。连自己的事实都不敢承担的国度和领袖,真的符合那一句俗话:衣服穿久了哪里最脏?领袖最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