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恐极!湖北神农架一新冠患者潜伏期长达27天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2月24日 3点58分 PT
  返回列表
27363 阅读
6 评论
联合早报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近期新增一个2019冠状病毒病例,引起外界关注的是,该患者潜伏期长达27天。

《湖北日报》微信公号前天(22日)发布,据神农架林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这名70岁的姜姓男子于1月24日乘私家车从湖北鄂州市华容区返回神农架松柏镇,2月19日晚出现发热伴乏力等症状。

他在隔天(20日)前往当地医院就诊,后经病毒核糖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前,神农架林区已连续1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患者自述患有高血压、脑梗等疾病,曾有两次手术史,返回神农架林区后一直服药治疗。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该名男子在鄂州的妹妹于1月25日已发病,2月2日在鄂州市确诊为冠状病毒病例。



据报道,患者一家人在鄂州期间,与其妹妹同吃同住三天。1月24日与子女一起返回神农架林区后,未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所幸同车家属四人身体均无异常,病毒核糖核酸检测呈阴性,目前已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负责治疗的专家认为,该患者从鄂州返回至2月19日才发病,间隔长达27天,属于较长潜伏期的典型病例;建议有与武汉及周边地区旅行史和居住史的居民,须自我隔离,降低与他人接触交叉感染的可能。

对于27天的潜伏期,网民纷纷表示十分震惊,认为这个病毒“太贼了”。“简直了!不会要持久战了吧?就像流感,肝炎病毒永远地留着人间伺机发作?谁能料到它能隐藏在人体这么久才发病。”

行云流水一心间
1 楼
这次马列病毒的确是玩大发、玩出花了!兵来将挡,毒来民挡(枪)吧!在墙国,“大国担当”的意思是——十四亿人应该勇于担当大国元首犯下的任何零智过错或滔天罪行,并为其遮羞或掩盖。因为,为十四亿人民代嘴、代言、代表的伟大工作,已经足矣让一个人或一个神的力量透支、铁肩超负、鞠躬尽瘁了。所以有付出就要有代价,【付出是一习话,代价是十四亿】。20200223
p
polar_bear
2 楼
这人到底怎么得的很难说
没事逛逛88
3 楼
潜伏期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哪天算是第一天?
h
hillmodel
4 楼
楼下这位“行云流水一心间”是练功的吗?
不允许的笔名
5 楼
怎么就确定是潜伏的? 也许是一包保存的气溶胶,最近才打开吸的。
H
Huilianghu5
6 楼
潜伏期这么长,说明病毒可以长期与人和平共处,一旦人体状态趋弱它就会兴风作浪。 期望病毒蜕变成较弱的病源,死亡率降低成不太可怕的流感型传染疾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