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洒泪 赛后中文发言让人致敬:感谢梁靖崑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5月27日 16点37分 PT
  返回列表
73689 阅读
32 评论
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7日,德班世乒赛火热进行中,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张本智和面对的选手是国乒选手梁靖崑,2-4输掉了比赛,无缘四强。在赛后的采访中,张本智和泪洒德班,忍不住哭了。

今年20岁的张本智和,已经是日本男队的妥妥一哥了,在这次德班世乒赛上,男队也仅有他一人走到了八强赛。但是面对国乒队选手,依旧是被打败了。他在十几岁的时候就闪耀世界,连续打败国乒当时的主力选手,一直很受争议。

在这场比赛中,张本智和在最后一局中出现明显失误,关键球把握上不如梁靖崑。首局中,张本智和的状态其实很不错,两人比分胶着,战到11-11,梁靖崑13-11拿下一局;第二局双方依旧战到8-8平,梁靖崑关键时候11-9再拿下一局;

从这两局可以看出,张本智和的实力绝对不弱。第三局,俩人战到12-12平后,张本智和发力,14-12拿下比赛;第四局双方的比赛更为激烈,14-14平后,梁靖崑出现失误,张本智和16-14拿下比赛,大比分2-2平;

第五局俩人战到9-9平后,梁靖崑在关键球的处理更胜一筹,11-9再下一城;第六局张本智和出现不少失误,梁靖崑趁机拿下,11-9结束比赛。

赛后张本智和懊恼不已,蹲在地上不停揪着头发,梁靖崑则是躺在地上,享受胜利时刻。

但随后张本智和找到对手梁靖崑握手,还用中文说道:“恭喜,加油。”

不得不说张本智和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智也更加成熟,胸怀大气,这一举动赢得好感。客观来说,张本智和除了改变国籍和赢球怒吼,其他真的没得黑,人品和球品都相当不错,私下里也非常谦逊。

赛后采访中,张本智和忍不住哭了出来,用中文感谢了梁靖崑,也感谢了王楚钦和孙颖莎和他打比赛,并且对自己的混双打当早田希娜送上祝福,希望早田希娜拿牌,因为遇到中国队实在太难了。

张本智和此次赛后哭的如此厉害,也是因为实在太遗憾了,纵观整场比赛,他有赢得概率,但因为自身原因没有拿下,还是得继续努力。另外日本队的队友们也真的是无语了,看到队友哭了,竟然一个个笑了,难道不知道是张本智和扛下了所有吗?

无聊女人
1 楼
觉得他挺可怜的 [1评]
j
jjty209
2 楼
这货也配说中文?真恶心 [1评]
B
BTY2684
3 楼
以前混小日本那个圈子觉得天下无敌可以乱叫唤,长大了发现实在打不过了就开始谦虚了
l
leonnet
4 楼
他说中文怎么了?碍着你什么了?你恶心去厕所呆着不就好了。神经病。 [1评]
陆仁嘉
5 楼
另外日本队的队友们也真的是无语了,看到队友哭了,竟然一个个笑了,难道不知道是张本智和扛下了所有吗? 鬼子是在看二鬼子表演,根本就没把他当自己人! [1评]
j
jjty209
6 楼
你也是当汉奸的料 [1评]
l
leonnet
7 楼
我觉得他挺好的,在中国队估计连入选国家队机会都没有,在日本起码还是个一哥,也可以帮助中国队制造对手,否则乒乓球这项运动在国际上会越走越狭窄。
l
leonnet
8 楼
你看你嘴这个贱,你倒是连做人都不配,生下来就是个畜生。 [1评]
M
Mnwang
9 楼
日本人都死绝了,再也找不出一个会打乒乓球的?
j
jjty209
10 楼
: 看你这样的嘴脸就知道你全家是什么样的人了
f
fiery
11 楼
二鬼子
s
sgslee
12 楼
这个小日本儿汉奸
c
chigou
13 楼
难道你养的参赛狗中一只输了比赛,你会陪着它嚎哭?
陷疯稻谷
14 楼
还会几个中文词?难得啊
郑长仁
15 楼
汉奸仔,狗崽子,从你出生那天你就被标签了!
p
push
16 楼
还有没狗粮吹这个哥们了??😂
帅哥
17 楼
国籍无所谓比起会中国语的败类强多了
m
markhammer
18 楼
日本全军覆没了吧?伪军也不行。
颜色搭配
19 楼
这廝回倭国应该刨腹谢罪,早日转胎成地道倭种,转胎成四肢爬倭畜也是他祖宗的光荣。
k
kan_english
20 楼
张本智障 [1评]
大春哥
21 楼
在嘎仔隊友心中,張本不是日本人啊
n
nide228
22 楼
为什么不配?懂礼貌,球也打得好,选择在国外发展有什么错? [1评]
n
nide228
23 楼
辱骂他人的才是智障。
q
qqtroll
24 楼
现在都要这么开始洗了吗?这年头1450真多
j
jjty209
25 楼
你也只能当汉奸的料
射刁英雄
26 楼
原来每赢一球都要用日语大喊报喜。现在被国乒无名小卒戏弄。皇军在后面笑看趟雷的伪军痛哭,享受轻松一刻。
p
pumaking0614
27 楼
有什么可怜的至少现在还有露脸和绝对主力的地位... 如果在国内,估计省队都混不上了
a
ak47a
28 楼
张本智其实是输给中国教练团队,如果张本智在中国教练团队指导下,应该可以进入“中国主力阵容”的前三名。 现实中,中国的实力选手实在太多,而且打法也多。所以要打败张本智的选手也不会少,这与中国教练团队和中国乒乓球技术底蕴分不开的。
k
kacha7
29 楼
观众缘不好还要看自己,同样是乒乓选手,那个日本妞所有人都喜欢。这孩子年龄大了心智慢慢进步了,毕竟业务好就有舞台有机会让他试错成长,不像留园很多网友,一把年纪了,说出来的话就是小盆友,怼天怼地。本来能力就一般,出国了更没机会成长,心理年龄冻龄了属于是😂
F
Forbear
30 楼
之人之处
O
Omeagego2003
31 楼
打球就好好打球,在那里打是自己的选择,非要挑衅自取其辱。
a
addyizo
32 楼
即使遭受不公,那也应良禽择木而栖!!!这只张哈巴狗,投错了门!辱没了他母国中国的张家祖宗! 这次赛后,更是显示了:正宗倭鬼子们无论在内心和外在,都在耻笑这只认贼作父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