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线在哪里?在华外商盼拥有更大“明确性”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5月27日 20点4分 PT
  返回列表
44351 阅读
13 评论
德国之声

“找红线”在中国是个所有人都要玩的游戏
英国企业也不例外 https://t.co/E9MaYVKLgg

— DW 中文- 德国之声 (@dw_chinese) May 27, 2023

中国英国商会(British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表示,一项对其成员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自去年12月严格控制出入境的新冠措施解除后,投资情绪更加乐观。该商会表示,他们希望进行投资,但鉴于中国与欧洲及华盛顿关系紧张,以及中国官方计划促进经济自给自足,他们仍在等待中国官方采取措施,并以此“恢复对中国信任和确定性”。

商会主席麦考马克(Julian MacCormac)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能有更多明确性和确定性,我们相信企业将更加致力于在中国投资。”他表示,大约70%的公司在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确实在观望”形势的发展。

中国政府表示欢迎外国公司,并鼓励其增加投资。但令外商感到不安的是,中国扩大了国家安全和其他规定,却几乎未作任何解释。此外,官方计划或以补贴或以市场壁垒的方式同全球芯片处理器及其他技术的供应商进行竞争的做法也加剧了与欧盟、华盛顿及其他贸易伙伴的紧张关系。

周日,中国政府要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应停止采购美国最大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的产品。政府称美光存在未指明的安全隐患,但没有提供明确细节。

在警方突袭了贝恩咨询公司(Bain & Co.)、凯盛融英咨询公司(Capvision)以及美国咨询公司“美思明智” (Mintz Group)北京办事处后,在华外企深感不安。当局未做解释,仅表示企业有义务遵守法律,但未明确给出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

英国商会代表约650家公司,其中多为金融、咨询和其他服务业公司。

周二的报告向中国监管机构提出了171条建议,其中包括对汽车行业的数据限制应“更加明确”,以及解决报告中所称的外国公司在政府采购中受到的不公平待遇。

商会政府关系负责人萨莉·徐(Sally Xu)表示,在下周与商务部官员会面之前,回应记者提问请求的成员企业都问及了对咨询公司的调查情况。

徐表示:“我们的成员对此表示关注,他们想知道什么能做和什么不能做之间的红线在哪?”

据该商会称,今年4月的一项调查显示,76%的受访企业在中国解除严格限制出入境的防疫管控措施后更加乐观。但报告也指出,不可预测的商业环境、紧张的政治局势以及“不断增加的关于经济自给自足的言论”令前景变得不明朗。

商会主席麦考马克表示:“这种围绕国家安全和自给自足方面的措辞和言论需与‘欢迎来中国’的信息相平衡,因为我认为企业存在紧张情绪。”他说道:“这增加了在华企业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t
tudoutudou99
1 楼
在老大嘴里
z
zhanglao9
2 楼
什么红线不红线,中国人讲究灵活机动,老外喜欢画红线,画地为牢,中国人认为比较笨。
酒酿圆子羹
3 楼
一个精神病患者往往处于一种自闭状态,神经内部有很多的敏感点,而一旦某敏感点被某偶尔因素激发往往自身毫无自控能力,就跟火山爆发似的一发不可收拾,你如果问精神病什么境况下能够不爆发能够和平相处,这不光精神病自己无法回答,哪怕医生也往往无法准确回答,哪怕给出一些答案也往往不可信,所以面对精神病人,最好的自保方法其实就是远离他们,跟他们脱钩,保得自家的太平无事
z
zhanglao9
4 楼
中华文明五千年,绝大多数时间都是闭关锁国,过的比别人都好,一直是人类最富裕的地方。老祖宗认为我们中国人知道君臣父子的礼节,所以是文明人,外国人不懂,是蛮夷,是野蛮人。文明人和野蛮人,最好分开来,混在一起,大家都难受。反共反华的华人,不在国外享受民主自由,反而天天盯着传统专制的中国,精神才是不正常。
G
GoldenTimes
5 楼
红线就是老子说了算。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f
fancyorange
6 楼
如果包子这样的操作还不能让这些外企清醒,还要投资中国,那真是没脑子了。
令胡冲
7 楼
说能给说说美国的各种红线在哪里?谁能说说多少在国外的企业受制裁,别说在美国的外企了?有人有个数字概念吗,别说红线? 这种狗P帖文尽扯淡。哄文学城傻子的。不知道谁家水军。
R
ROUTARD
8 楼
驰名双标。华为过哪条线了?
m
modems
9 楼
红线就是,你丫怎么还不滚?逼老子不要脸吗?
吃素的狼
10 楼
呵呵,说是红线就是红线,没红线就是红线。说没红线就没红线,有也不是红线。 所有线线,定于一尊,都嚎叫了许多年廖,咋还装糊涂涅? 在兲朝 外商要有更大“明确性”?包子自己还犯糊涂呢,你们都明确廖,包子往哪里搁?
g
groogle
11 楼
红线在哪里呀 红线在哪里 红线在那小学生的脑海里
r
roliepolieolie
12 楼
如果有明确性,那就不是中国了。独裁者自己都不知道他明天的心情如何,他怎么给你明确性?
僵太公钓愚
13 楼
英国商会代表约650家公司,其中多为金融、咨询和其他服务业公司。-->就这些空手套白狼的公司还是别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