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严控海外航班 “防疫需要”还是“莫名其妙”?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7日 21点6分 PT
  返回列表
32644 阅读
26 评论
美国之音

据中国官媒报道,中国民航局严格限制入境航班的“五个一”政策至少将持续到6月底。这项政策引发了诸多争议,有不少留学生和海外华人华侨表示现在回国变得很困难,有家难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星期一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这项措施是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但也有一些公众人物批评这项政策“莫名其妙”。这项政策为何会引发诸多争议?这项政策是“防疫需要”还是“莫名其妙”?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e
exds
1 楼
问问川胖 2月为嘛 断航 ~~
d
dumbttt
2 楼
exds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14:28:29问问川胖 2月为嘛 断航 ~~ ========================================================= 川胖:禁止党国人入境! 党妈:我们也禁止党国人入境!
d
dumbttt
3 楼
1楼那家伙就是个洒币。
l
lipstick77
4 楼
活生生的又一个例子,拿广大人民的切人利益来谋取自己执政的利益和地位。
泰傻
5 楼
不懂不要瞎咧咧,什么莫名其妙,什么防疫需要,初步判定,这应该习爷下的另一盘很大很大的棋,表面上看是阻止了中国留学生回国,其实,其实是让他们可以找各种借口潜伏下来,做为千人计划的B计划来徐徐图之,为将来的弯道超车和2025计划培养更多的钱学森、李政道和杨振宁。
H
HZ999888
6 楼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14:31:33 1楼那家伙就是个洒币。 ————————— 再加个大字。
o
orchid
7 楼
自己的国民不准回国,历来都是那平民百姓做筹码,受苦的的是百姓!习特勒!
吃素的狼
8 楼
呵呵,皇上昏聩,庸官懒政,不要对天朝期望太高。
自得其乐_美国11
9 楼
美国这么多人感染当然是防疫需要
自得其乐_美国11
10 楼
dumbttt 你就是个洒币
l
lasso
11 楼
独裁国家,屁民都是可以牺牲的(五毛七毛们当然是属于屁民)即使超顺从也没用,比如北京的低端人口。
M
MonkeyWork
12 楼
别多想 - 假如有“奇怪”的事情,那多半是背后还有“真相”
s
sandy54321
13 楼
中国都派专机接回很多留学生了,近期派的飞机因为美国不给批导致航班延期、孩子们无法回国,美国之音应该知道啊。美国和其他国家不是也严控海外航班了,为什么中国不能控制呢?中国要求入境后隔离14天,隔离酒店都人满为患,不限制怎么隔离,但这种严格要求也是对本国公民的健康负责,不像有些国家任凭疫情发展还迫不及待地复工。
l
lasso
14 楼
朝鲜对中国人断航,俄罗斯对中国人断航,美国对中国人断航。中国政府一看, 妈的,这不是欺负我战狼吗,一定要对等,于是也对中国人断航,美其名曰:报复。
m
minglang168
15 楼
sandy5432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15:39:00 中国都派专机接回很多留学生了,近期派的飞机因为美国不给批导致航班延期、孩子们无法回国, ——————- 真有人信战狼编的谎言,拜托你搞々清楚再发言
u
urgentcare
16 楼
肯定不是防疫。因为隔离时间可以延长,也可以做额外测试。 整个武汉都能测,留学生怎会测不了。这是有其他原因。我怀疑最大可能是中国的外汇出问题了。 2018年中国的留学生人数就达到了66万。加入每个人从中国银行换取6万美元外汇,这就是接近400亿美元的外汇。就算是一半也有两百亿美元。也许中国外汇现在相当吃紧,所以这才是非要把留学生堵在国门之外的原因?
X
XM25
17 楼
美国要中国增加航班,中国和美国作对,我偏不!当然你说莫名其妙也没错。
r
roliepolieolie
18 楼
华春莹:中国真不厚道,带了一个坏头
s
skylight07
19 楼
看大外宣的翻墙蠢货,弄明白7和2的区别。你党妈明知国际航空法规定提前7天申请,却偏提前2天才说咱后天有包机起飞。 厉害国输出完病毒,现又严防病毒输入,小留们不过是韭菜,就得阻碍拖延他们入境。 =========================================================================== sandy5432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15:39:00 中国都派专机接回很多留学生了,近期派的飞机因为美国不给批导致航班延期、孩子们无法回国,
b
bopingw
20 楼
中国有什么事不是莫名其妙的吗?
老寓公
21 楼
严防境外势力。
c
crazysm
22 楼
没有一个政策可以保证100%的国民都利益最大化,严控航班是对80%中国人健康和中国社会稳定负责的最佳做法了,没有什么莫名其妙,就是防疫需要。 骂自己政府国家决策的人,其实哪国都有,不寒碜。 如果非说“莫名其妙“的制度政策的话,应该是非”疫情“等自然极端情况下,以臆造”风险“制定各种限制,特别是对思想、言论、观点方面的强制约束政策。
S
Sam大树
23 楼
闭口不提爷爷开妓院, 老床却跟老婆住不同楼层, 是不是很莫名其妙?
就爱西湖龙井
24 楼
就美国现在这个疫情,中国没有完全断航已经比美国当时的做法不知道要通情达理多少倍了。当时武汉刚爆发疫情,美国政府就马上做出了断航的决定。现在美国大面积爆发空前巨大的疫情,自己却在这时催着中国要和中国复航。真是不要脸到极点。
日人民报
25 楼
楼下是翻墙出来的么。美国重来没有断航,是不允许中国的签证人入美。但是绿卡和公民是可以从中国到美国的。事实上,在中国限制之前,各大中国航空公司的航班一直在飞美国。不要拿你的党妈和美国比。
日人民报
26 楼
另外,中国已经取消了所有外国人的签证,也就是现在阻挡的是你党妈自己的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