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相访问以色列 称以色列已决定报复伊朗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21点45分 PT
  返回列表
78540 阅读
27 评论
路透社/美联社

资料照: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的国会演讲后与到访的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握手。(2014年3月12日)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周三(4月17日)访问以色列时表示,以色列显然已决定对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进行报复,这是对地区局势升级的又一次严厉警告。

伊朗上周六(4月13日)晚上动用了数百枚导弹和无人机对以色列发动袭击,这是在经过数十年代理人对抗后,伊朗首次直接袭击以色列。目前,世界大国正在努力防止中东爆发更广泛的冲突。

伊朗发动此次袭击是为了回应据称以色列在4月1日对伊朗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大使馆进行的空袭。那次袭击造成两名伊朗将军和其他几名军官死亡。

以色列和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的战争已经持续了六个多月,整个中东地区的暴力事件不断升级,外交官们正在设法避免以色列和伊朗之间的直接交战。

伊朗周六发射的导弹和无人机大部分被以色列及其盟国击落,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仅造成轻微损坏。但以色列表示必须进行报复,以维护其威慑力量的信誉。伊朗表示,它认为此事暂时结束,但如果以色列报复的话,伊朗将再次采取报复行动。

卡梅伦在访问耶路撒冷之初对记者表示:“很明显,以色列人正在决定采取行动。”

“我们希望他们这样做的方式尽可能不让事态升级。”

他说,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让世界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人质状况上”,并敦促哈马斯同意临时停火协议。

“真正需要的是,重新关注哈马斯,重新关注人质,重新关注提供援助,重新关注加沙冲突的暂停。”

华盛顿和其他西方国家政府希望针对伊朗的新的经济制裁将有助于说服以色列限制其报复范围。卡梅伦表示,英国希望看到七国集团本周在意大利举行会议时,能对伊朗实施协调一致的制裁。

“七国集团需要向他们发出明确无误的信息,”他说。

预计以色列将在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战时内阁会议上讨论对伊朗的反应。在哈马斯去年10月7日对以色列境内发动袭击后,内塔尼亚胡政府将竞争对手中间派纳入战争内阁,以向外界展示团结姿态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二(4月1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华盛顿计划在未来几天对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计划实施新的制裁,并预计美国的盟友也将效仿。

早些时候,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美国将利用制裁措施,并与盟友合作,继续扰乱伊朗的“恶意和破坏稳定的活动”。

在欧盟外长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后,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的一些成员国已要求扩大对伊朗的制裁。

博雷尔表示,该提案将扩大制裁范围,旨在限制向俄罗斯供应伊朗无人机,以便包括提供导弹,并可能涵盖向伊朗在中东代理人的交付。

另一方面,伊朗总统莱希警告说,以色列“最微小的入侵”将带来“大规模而严厉”的反应。

莱希是周三(4月17日)在一年一度的阅兵式上说这番话的。这次阅兵式从通常在位于德黑兰南郊高速公路上改在德黑兰北部的一个军营里举行。伊朗当局没有对此做出任何解释,国家电视台也没有像前几年那样进行现场直播。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和美联社的报道。)

暴风雪来了
1 楼
回合制打架,比较好玩啊
D
DILLIGAF
2 楼
赶紧的,能打就别逼逼
文学少年
3 楼
面子和里子很难平衡,后果自负。
B
BTY2684
4 楼
阿胡不接受振华让他接受的胜利
灯塔路
5 楼
对 中东局势 都是盎撒在控制操纵
恶意灌水1
6 楼
以色列就是一巨婴,二战被纳粹灭不是没道理的,如果反过来,做的可能比纳粹还纳粹,而且还理直气壮 [2评]
d
dyma29
7 楼
报复你的报复不是个报复
a
ak47a
8 楼
伊朗打狗,现在不用看狗主的面子了!
灯塔路
9 楼
实际上 二战后期 协约国对同盟国的报复 比纳粹德国有过之而无不及 -/— (英]基思·罗威, 野蛮大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欧洲. 这本书 里 有详细解读 [1评]
寂寞de心
10 楼
内塔尼亚胡不拉美国下场不死心
灯塔路
11 楼
”有时候,犹太人之所以不被欢迎回国,还有着更为黑暗的原因。战争结束后,在匈牙利流传着一则笑话。大意如此:一位集中营幸存者回到布达佩斯,碰见一位基督徒朋友。朋友问道:“你还好吧?”犹太人回答道:“不提也罢。我从集中营回来,除了你身上穿着的衣服,现在我已一无所有。” 同样的笑话适用于任何一座东欧城市,在西欧也差不多,人们心领神会。战争期间,掠夺犹太财产,发生于每一个国家,发生于每一个阶层。这种掠夺的范围有时相当惊人。例如,在阿姆斯特丹的老犹太区,房子被拆得只剩窗框门框。在匈牙利、斯洛伐克、罗马尼亚,犹太人的土地和财产经常被穷人瓜分。有时候,人们甚至在犹太人被驱逐之前就已经动手了。在波兰就有这样的例子。战争期间,熟人碰见犹太人时会说道:“反正你都是要死的,为什么不让别人得到你的靴子呢?为什么不把靴子给我,起码我还会记得你呢?” 战争结束后,当少量犹太人开始回国时,他们的财产有时候会毫无争议地得到归还,但这只是特例而不是常例。这一时期的欧洲历史,充斥着犹太人试图收回自己的合法财产,但最终失败的悲惨故事。那些曾经答应帮助犹太人在离家时看管财物的邻居和朋友,经常翻脸不认人:几年之间,这些人已经把犹太人的财产据为己有。战争期间耕种犹太人土地的村民,不认为自己有必要把土地归还犹太人,因为村民们认为犹太人无权享有村民耕作的成果。从战时当局手中分配到空置公寓的基督徒认为这些公寓就是自己的合法财产,而且他们还有文件证明。所有这些人都在不同程度上讨厌和诅咒犹太人,所有犹太人在战争期间“消失”了,他们的东西就不该收回去。”
寂寞de心
12 楼
司机在这两年想尽办法也拉不到美国下场,内塔尼亚胡说,小子,你看我怎样拉美国下场吧!不怪你,以色列犹太人才是美国的亲爹
吃斋念佛大灰狼
13 楼
美国有新闻报道,以色列不希望拜等连任,它要让拜等失去美国穆斯林的选票。
允魂
14 楼
你最好报复,不然下次动手多不好意思,毕竟没你脸皮厚,多少也要一丁点理由回击
o
ooooooooooooooo
15 楼
螂五国这个劣等民族,也是和北朝鲜鹅朝鲜伊朝鲜一样的恐怖份子。文革和武汉病毒相映成辉,完美展现了这个即无人性又无血性的劣等民族。面对弱者,没有人性。面对暴政,没有血性。共惨裆造就了这个劣等民族,也是这个劣等民族最好的报应。这个劣等民族只配被打到彻底征服和奴役,一旦打到彻底征服,就会死心塌地为奴。毛腊肉屠杀了所有知识分子,消灭了好基因,再加上有脑子润走的好基因,留在螂五国的都是劣等基因。毛腊肉一天不跪在水晶棺材边,被吐口水,这个劣等民族就是地球上最劣等的民族。翻墙监狱螂五是智障里的智障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螂五国一国智障
o
ooooooooooooooo
16 楼
螂五国劣等民族就是一巨婴,二战军国主义灭不是没道理的,如果反过来,现在做的比军国主义还军国主义,而且还理直气壮,这个劣等民族只配被打到彻底征服和奴役,一旦打到彻底征服,就会死心塌地为奴。毛腊肉屠杀了所有知识分子,消灭了好基因,再加上有脑子润走的好基因,留在螂五国的都是劣等基因。毛腊肉一天不跪在水晶棺材边,被吐口水,这个劣等民族就是地球上最劣等的民族。
h
hho0we9m
17 楼
英国华侨表示:SB国内经济、医疗一坨屎,不管,比他妈美国还积极搅和冲突! SB [2评]
o
ooooooooooooooo
18 楼
螂五国监狱里都是华侨,翻墙华侨。pm2.5高到只有牲口能存活的地方,全世界癌症率最高,有这逼脸谈医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o
ooooooooooooooo
19 楼
螂五国监狱里都是华侨,翻墙华侨。pm2.5高到只有牲口能存活的地方,全世界癌症率最高,有这逼脸谈医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
crunchtime
20 楼
你拉稀儿子同意了吗?
异客
21 楼
美伦搞了个脱欧 玩脱了, 这次又去玩,会不会再脱
q
qeeee
22 楼
他现在就是新崛起的纳粹好不好
R
Riordan
23 楼
儿子们拉不出巨婴爸爸,现在还要不停给爸爸擦屁股 希望看见一个全世界一起打巨婴的大结局,哈哈
d
daniexu
24 楼
梁静茹给的勇气
t
tomtangwws
25 楼
以色列炸伊朗使馆炸死伊朗将军等人时,没见一个G7国家制裁以色列,现伊朗只象征性地报复了一下,G7就又要制裁了,明摆着是拉偏架,毫无正当性可言。实际上,G7在世界上越来越像以美为首的一群流氓打手,看谁不合他们的意便一拥而上,凭着人多势众仗势欺人,如同当代的“八国联军”,面目可憎!
W
Wooweei
26 楼
以色列目标是拖米国下场
a
anywho
27 楼
猶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