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物理老师40年手写400万字教案 被誉为“博物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3月20日 11点9分 PT
  返回列表
68594 阅读
10 评论
长江日报

程启明,湖北省物理特级教师。今年61岁的他去年送走高三毕业班后就到了退休年龄,他婉拒了民办学校的高薪聘请,返聘继续留在东湖中学。程启明从当老师的第一天开始手写教案,每学年写2—3本,到现在已经有100多本。东湖中学校长王朝文:“程老师心血写就的400万字教案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不断突破自己,才能点亮他人。”

【来源:长江日报】

p
ppplu
1 楼
中学物理的教学内容每年会有多少变化?有必要每学年写2—3本教案吗? [1评]
p
pillow
2 楼
这是一个把常识当新闻,故是当美谈的年代。前两天刷到一个短视频,一个女的拍她妈骑自行车,上车的时候从前面跨过去,评论里各种惊呼优雅……
f
feizaopao
3 楼
61岁就熬成了71岁的样子……当老师真不易
周口店
4 楼
当好老师哪那么容易,每年高考出题重点不一样,学生进度不一样,教案也要有相应调整。
土豆四十斤
5 楼
40年亲口吃了43000顿饭
X
XXyourOO
6 楼
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师不知道从来搞来一个ppt,然后就拿来用一辈子了。上课就打开ppt,一页页地照着念,念完这一页就按回车开始念下一页,一堂课下来,学生啥课堂笔记都记不下来,下面睡成一片!相比较之下,能坚持手写教案并坚持在课堂上板书的,绝对是令人敬佩的负责任的老师!
X
XXyourOO
7 楼
补充一下,楼下[1楼] [2楼] [5楼]这三条货,估计都是家里砸钱硬送出来镀金的垃圾小留!大家不要向这些留学垃圾学习!
白胡子黑猫
8 楼
这位老师的人品素质知识修养,一定强过习宽衣。
锦阳
9 楼
用写教案练钢笔字吧?
樱桃儿熟了
10 楼
中国的中小学老师大多都非常好,水平高!远远超过昂撒的。本人真是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