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议员参加少数族裔民选议员节日派对 美华裔女市长惹争议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2月15日 6点36分 PT
  返回列表
53011 阅读
11 评论
星岛日报

SHOCK REPORT: Boston Mayor Michelle Wu to hold "NO WHITES" CHRISTMAS PARTY for city's "Electeds of Color."

Wu now facing massive backlash.

A rather significant miscommunication occurred when an aide mistakenly sent an invitation for the Boston mayor's holiday party, intended… pic.twitter.com/hYnP4H6lF0

— Chuck Callesto (@ChuckCallesto) December 13, 2023

波士顿的华裔市长吴弭(Michelle Wu)筹办圣诞派对期间,原本只安排少数族裔市议员参加,但助手却误将电邮发送给全体议员,其后再补发信息,解释只有少数族裔才获邀请,引来多方批评。被排除在外的人指责市府这次决定“不幸”,也在不同族裔之间制造分裂。

综合《波士顿先驱报》及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引发争议的派对在13日举行,吴弭办公室的联络主任多斯桑托斯(Denise DosSantos)提前一天发出电邮,邀请收件人参加“少数族裔民选议员节日派对”。

相隔大约15分钟后,多斯桑托斯再向市议员发送另一封电邮,形容她“意外”把之前的邮件发给所有人,“若有人感觉被冒犯”她为此致歉。

波士顿市议会13名成员中,分别有7名白人和6名少数族裔,从人数判断,被排除在外的人占了多数。

即将卸任的白人市议员贝克(Frank Baker)批评,圣诞节原本普天同庆,吴弭差别对待不同议员的决定,“不幸而且带有分裂意味”,他个人虽然不至于感觉冒犯,但目前市议会关系紧张,市府应把握机会团结各方,按照族群身份举办派对不是善策,“考虑到现在的氛围,我们不应进一步加剧分裂”。

曾任5届市议会律师的麦考马克(Michael McCormack)亦说,市府以往没有为特定族群举办圣诞派对的传统,而且不少人现在提到“波士顿”,都会联想到这座城市“种族”风气盛行,市长办公室应引以为戒。

本身是非裔的市议员沃雷尔(Brian Worrell)则为吴弭辩护,认为市府环绕圣诞节举办不同活动,这次争议中派对只是其中一环,而且假日派对只邀请少数族裔的情况已持续10多年,并没有什么特别。同样是少数族裔的议员安德森(Tania Fernandes Anderson)更表示,错发电邮的多斯桑托斯根本不需道歉,其行为没有冒犯任何人,只有少数族裔代表聚会也无不妥,不同团体以各种方式庆祝节日,目的不是为了排斥任何人,而是让志同道合的人彼此团聚。

市府发言人帕特隆(Ricardo Patron)回应时表示,吴弭收到少数族裔团体要求主持今年的派对,同类派对每年都会更换主办单位和地点,而这次的派对只是众多活动之一,下周在州议会大楼便有更盛大的派对,市府内阁、市议会以至代表波士顿的州府公职人员都可出席。

B
BossTalk
1 楼
Michelle Wu制造冲突
N
Nevermind666
2 楼
NM这助手肯定是故意的。
渤海
3 楼
白人与狗不得入内。 哈佛野鸡大出品的吴小姐,不愧是黑皮雷斯的嫡传弟子。
l
leii
4 楼
所以选谁要看三观,不要因为是华人,华人就一定要选她
挺不错的
5 楼
左棍
风啸啸壮士
6 楼
这些议员都是小学生吗? 我知道在学前班,或者邀请所有人参加生日PARTY 或者不邀请任何人参加。 作为成年人,非得被当成学龄前儿童对待?
百里侯
7 楼
应该举办白人议员派对进行反制 黄川洋蛆一定会爬着冲过去跪舔
旁观者XWY
8 楼
不要认为只有白的歧视有色的,有色的同样歧视白的。
L
LRushBall
9 楼
看来以后我请客不能只请单位的华人了。
_
___1984___
10 楼
你个人请客当然随便。 如果代表政府节日请客,就明显有偏见了。 ++++++++++++++++++++++++++++++++ LRushBall 发表评论于 2023-12-14 18:31:35 看来以后我请客不能只请单位的华人了。
A
Ailong1
11 楼
leii 发表评论于 2023-12-14 14:39:37 所以选谁要看三观,不要因为是华人,华人就一定要选她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