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机构称新冠源于自然 随即被政府取消拨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4日 1点44分 PT
  返回列表
72532 阅读
34 评论
每日经济新闻

据美媒报道,77位诺贝尔奖得主近日联合上书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就研究机构“美国生态健康联盟”失去联邦拨款发起谴责,并要求对此事进行调查。而值得注意的是,该组织不久前曾发布报告称,“新冠病毒起源于自然,并从动物传播到人类”。

据报道,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表示,取消联邦拨款决定是因为“生态健康联盟”对流行病来源的调查不符合“预定目标和联邦的优先需求”。不过,77位诺贝尔奖得主一致认为,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关于取消联邦拨款决定的解释是“荒谬的”,并且指责美国将新冠疫情“政治化”、“太荒谬”,并树立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即对于有价值的科学研究,联邦政府可无缘无故随意撤回拨款。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生态健康联盟”今年4月报告称,“新冠病毒起源于自然,并从动物传播到人类”,随后该机构失去联邦拨款。而该组织的主席、著名的“病毒猎手”彼得·达萨克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大量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是通过(人类)狩猎和食用野生动物等方式,从农村地区的野生动物蔓延到人类。同时没有证据表明在疫情暴发之前,世界上任何地方的实验室有这种病毒。彼得·达萨克表示,将疫情政治化和传播阴谋论的图谋是非常有害的,这使得人们忽略了“真正的敌人”。

相关报道:

据美媒报道,77位诺贝尔奖得主近日联合上书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要求对美国研究机构“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的一项联邦拨款被取消一事进行调查。这家研究机构一直致力于研究蝙蝠冠状病毒。

77位诺贝尔奖得主一致认为,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关于取消联邦拨款决定的解释是“荒谬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先前表示,“生态健康联盟”对流行病来源的调查不符合“预定目标和联邦的优先需求”。

一位诺贝尔奖得主表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回答一名记者的提问几天后,这笔联邦拨款就被取消了。当时,这名记者错误地声称,这项联邦拨款给在武汉的研究人员数百万美元。特朗普随即表示,这项拨款将立即终止。

这项拨款原本已拨付给总部位于纽约的“生态健康联盟”,该组织旨在研究动物病毒向人类蔓延的可能性。该组织与武汉的一家研究所开展合作。病毒学家和研究人员一致认为,病毒在自然界中进化,并从动物传播到人类。

美媒报道称,在4月份的特朗普答记者问后几天,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就给“生态健康联盟”的负责人彼得·达萨克(Peter Daszak)去信。称他们质疑“生态健康联盟”和武汉一家研究院的合作项目,在通过电子邮件互相交流之后,彼得·达萨克被告知,“生态健康联盟”所获得的300多万美元联邦拨款被取消了。

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前院长哈罗德·瓦慕斯称,政府为一些科学家可能不同意的研究项目设定优先次序这也算是常规操作,但“生态健康联盟”的这项研究完全符合联邦政府的优先次序。哈罗德·瓦慕斯称美国国家卫生研究取消联邦拨款是“滥用政治权力来控制科学工作的无耻行为”。

号召77位诺贝尔奖得主联合上书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组织者,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新英格兰生物实验室首席科学官的理查德·罗伯茨称,当他给其他诺贝尔奖得主发邮件号召联合上书时,“大家的反响非常积极,所有人很快就回复了。”

理查德·罗伯茨指出,有明显的证据证明此刻席卷全球的冠状病毒大疫情起源于蝙蝠,所以对蝙蝠体内冠状病毒的研究尤为重要,“但我们如果在此时去切断那些对抗冠状病毒重要人士的资金来源,那么疫情何时才能终止呢。”

77位诺奖获得者直指美国将新冠肺炎疫情“政治化”,并开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那就是对于有研究价值的科学项目,联邦政府可以无缘无故地随意撤回拨款。

目前,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均未对77名诺贝尔奖的联名上书发表评论和作出回应。

圆月弯枪
1 楼
当然啦 美国政府自己研发的病毒 你们这些号称科学家的 连这都没整明白 还说是大自然来的 给钱也是浪费啊
c
cnmxk
2 楼
真相永远不会被揭晓。
j
jjjohnson
3 楼
美国病毒,路人皆知
t
topmusic
4 楼
美国从1950年代麦肯锡开始,文革一直在搞。一切为政治服务,为资本家服务
承疯
5 楼
没必要学西方抹黑,严谨实事求是来自自然就是来自自然
l
lvy
6 楼
丧心病狂的美国川普
D
DVR
7 楼
77位诺奖获得者VS政客,份量还是不够,民主国家也是如此,还不能说是体制问题。
s
sksbghj
8 楼
这届美国政府就是个笑话,不过对其他国家是好事。
a
anywho
9 楼
徹查:美國去年7月就有白肺病,日本去年8月、意大利、法國在去年10月、11月就有新冠病情、澳洲持續5個月大火,30多萬蝙蝠橫尸遍野,污染環境,嚴重懷疑,
m
msft.ora
10 楼
别瞎说 是美国特朗普病毒
郑长仁
11 楼
停止拨款是第一步,第二部就是抓人。这班科学家太可恶了,竞敢说真话,一定是亲中的!!!
G
Gerrard1982
12 楼
民主就是做民的主人。 民主选票制度这一次被撕下了遮羞布。一场大灾难,抛头露面,得到最多关注的不是专家,反而是各种跳梁小丑,以及各种蹭热度的政客。 也就是你们祖上做殖民者发了家,家底厚,要不然早就垮了。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没有一个民主国家在2战后变成发达国家了,这制度就是不行!
灯塔路
13 楼
邪恶资本控制的邪恶的政府
灯塔路
14 楼
资本 在任何体制里 都要作恶多端
一剑飘香
15 楼
居然没人喷体制问题,搞笑。
静gege
16 楼
美國已被政棍玩殘。美式文革將阻碍美國的科學文明發展。
d
diss2
17 楼
傻逼反华狗不是最爱说 法国诺贝尓学家是正确的吗 这都这么多诺贝尔奖得主了 你们不出来叫几声
金山浪人
18 楼
去年米国科学家从中国骗到上万件蝙蝠冠状病毒原始样本,由于缺少经费只好让米国军方生物战实验室介入继续研究。米国军方生物战实验室德特里克堡从原始A型冠状病毒(也就是后来从实验室泄露的所谓“电子烟”病毒)人工加速变异筛选出来的专门针对亚洲人的B型冠状病毒。一开始这种病毒对白种人杀伤力很低所以去年10月份派美军生物战士兵利用武汉军运会去实地放毒,所以米国的间谍机构可以在中国的医疗机构发现第一例病人的一个月前也就是11月就精确预测在武汉会发生传染病大流行!一些米国跨国公司也事先得到了预警,在G7会议上西方政要更是明明白白告诉日本外相“那是黄种人的病”,“五眼联盟”邪恶间谍联盟的政府高层对此心知肚明,而且被告知有吉利德科学(GileadSciences)与米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院治疗开发中心(UnitedStates Army 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 of Infectious Diseases, TherapeuticDevelopment Center)共同开发的对A型冠状病毒的解药瑞得西韦,所以当武汉开始传出疫情的时候西方国家政府和媒体以为这下终于得手了而欣喜若狂,西方政府通知潜伏在中国的第五纵队的公知们与西方媒体里应外合开始疯狂的舆论战,声嘶力竭地抨击抨击武汉封城“侵犯人权”,好让中国更多民众感染,让更多的中国民众患病和死亡,从而引发中国动乱一举颠覆中国政府瓜分中国的财富。正因为如此米国政要一方面对中国落井下石在一月份就立刻进行严厉的断航撤侨,但另一方面在其后的长长的两个月里光顾幸灾乐祸而漠视自己的疾病防控并反对民众自我防护戴口罩。没想到米国政客的恶行连老天都看不下去了!原始的A型病毒7月在米国本土泄露后毒性增强成A2a型并迅速扩散,米国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而中国通过壮士断腕的勇气和牺牲毅然封锁全国让疫情在短短3个月得到完全控制,这国际上的反华势力得失心疯了,开始找各种借口想敲中国的竹杠让中国做它们自己不作为的替罪羊。
k
kennyfaraway
19 楼
干掉底裤
l
lds
20 楼
新冠病毒是霉国搞的生化武器无疑。本想害人,结果自己被埋!活该!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害人终害己,苍天饶过谁!美国这次在劫难逃了!人在做,天在看!苍天不会饶过它! 如果真有上帝,那么上帝最不应当救的就是霉国。 霉国做恶太多,必遭报应! 上帝啊, 灭了霉帝这个孽障吧!
l
lds
21 楼
出口转内销,新冠病毒回娘家! 此次世界范围疫情的剧情反转真是绝了! 新冠病毒是霉国搞的生化武器无疑。本想害人,结果自己被埋!活该! 美国没有输入病例,病毒本来就是在美国发源的。只是到了意大利等欧洲各国以后,又重新回家的。至于武汉爆发的病毒完全就是美国投放的。是不是有意还是无意,不用说,大家心里肯定就很明白。这恐怕是人类历史上最愚蠢的纵火犯,想纵火结果反被自己点的火烧了个半死,闹了个损人一千自损八千的千年大笑话。
l
lds
22 楼
床铺和它的班子成员无一例外地全都是不折不扣的政治流氓。 这群畜牲“治国”,不败也难! 真是服了床铺! 他每一次都是做正确反面的事!美国之所以走到现在这种绝境,床铺的贡献很大。只要他还在,美国就会不断的失策,不断的失败,直到走向最后的灭亡。因为床铺是个获得失败方面的天才。甚至可以说,床铺在如何失败这件事上面,具有某种神奇的特异功能。不管什么事,一到他手里,都会必败无疑。 床铺上台以来,一直都在失败,还从来都没有成功过。根本不像他这次讲话里面说的那样,他们一直在成功。事实上他们一直都在失败。 疫情防控,也彻底的失败了。不仅失败了,还掩耳盗铃的不肯面对现实。总之,床铺上台后,一次都没有成功过。只要他当一天的总统,美国这个国家就不可能好起来,只会不断的从失败走向失败。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害人终害己,苍天饶过谁!美国这次在劫难逃了!人在做,天在看!苍天不会饶过它! 如果真有上帝,那么上帝最不应当救的就是霉国。 霉国做恶太多,必遭报应!
l
lgl
23 楼
他放出去的比科学家清楚
B
Bostonleo
24 楼
无耻的搞政治分子!
f
fanzhou1989
25 楼
先不说这俩事是不是有什么关联,就说政府取消资助怎么了?不服去跟党国政府要资助啊。说党国不喜欢的话,党国没杀你全家你都要感恩戴德。
t
thd
26 楼
当科学被政治绑架以后,那就是黑暗的开始
w
water96
27 楼
霉国文化大革命
胡不语
28 楼
很可能是因为美国政府知道真相,新冠源于他们的生化实验室,只不过做的跟自然病毒很像而已,所以他们立马可以确定这家声称“新冠源于自然”的美国研究机构水平不够,只不过在浪费国家资金,取消也就顺理成章了
d
dtmill18
29 楼
病毒源于自然肯定是事实,但是要查的是不是人为分离出的病毒,并在实验室发生变异,并泄露出来的,这是关键,有些科研机构为了研究经费和不可告人的目的发布很多不实信息扰乱大众认知,追查是为杜绝不会在发生这种事情,我支持查清事实,以防后患,老百姓都炮灰,不要把自己上升到主人层面,很可悲,看看世界被新冠夺去生命的人吧,不论你身处何方,都属于生活在地球的人类
老干葱的地得
30 楼
取消拨款是正确的 既然拿了中国的钱 说着中国的话 为啥还有脸拿美国的钱?吃里扒外吗?
D
DonaldTramp
31 楼
又是一个有高端洗地潜力的新闻,坐等。
s
summerheater
32 楼
其实没有什么可以指责的 有了新冠病毒后 人类需要在实验室做进一步研究 但因程序有问题而造成泄漏 就该调查清楚
如如不动
33 楼
美国病毒
y
yamagutihg
34 楼
这场病毒就是美国针对中国散播的已经越来越明显了。
m
msft.ora
35 楼
真相就是霉国病毒 特朗普病毒 瑞典病毒 澳屎国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