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闭店、亏损、抛售...日式快餐大退潮?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9月21日 21点23分 PT
  返回列表
69388 阅读
17 评论
餐企老板内参

 

近日,吉野家宣布旗下品牌花丸乌冬面将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现在只剩下了一家门店,开在上海美罗城,这也是花丸乌冬面的上海首店,一开就是十多年多。

内参君探访时正值周六的晚餐时刻,重新装修过的门店并无太多“衰败”痕迹,只是从人流上看,明显比旁边的一风堂、博多一幸舍少了很多。

另一乌冬面品牌,也在内地开启了全面闭店的进程,特别是2022年上半年的疫情,三个月的时间,上海只留下了一下店,剩下的三十多家门店多集中在香港、台湾地区。

不光是花丸乌冬面、丸龟制面,另一日式拉面的品牌味千拉面的日子也不怎么好过。

2007年在港交所上市的味千拉面,截至今年8月24日,其股价在盘中触及0.77港元,在2022年股价下跌了三分之一。

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仅为6.77亿元,较2021年同期下降了约33.1%,净亏损了1.07亿元。

不光亏了1亿多,门店数还在减少,2019年到达过高点,799家。疫情发生后,味千拉面就处于收缩发展的状态,在2022年上半年,门店锐减到了68家。

更可怕的数据则是同店销售率,2021年第三季度到2022年第二季度,同店销售增长率分别是-9.3%、-14.7%、-19%和-28.7%,连跌四个季度。纵然有疫情的影响,但品牌对消费者的引力正逐渐减弱。

日式快餐的另一个分支盖饭、丼饭也有动荡。

上海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的持有方上海锦江国际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转让9.815%股权,转让价格为821.73万元。

背后最主要的原因,是上海吉野家连续两年的亏损。2022 年上半年,上海吉野家虽然实现了营收863.57万元,净利润亏损534.94万元,负债为2281.56万元。

头部品牌的关店潮不断,亏损严重。从大数据上来看,这几年, 平价日料的势头明显弱下来了。

据赢商网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平价日料整体开关店比为0.56,不敌同为异国餐饮的泰国菜1.2(注:品牌门店开关店比=开店数/关店数,比值

屠狗专业户
1 楼
可以搬去台湾,别说日料了,日本人拉的屎,台湾人都抢着吃
老六生
2 楼
疫情之下 店面堂吃生意不行了 .. 日本直达在上海的海鲜上门生意很火 当然价格不菲 一些上海朋友摆家宴,一直向我展示 .. 以前去大阪旅游 就预定了蟹道乐 现在也有直达上海的专递海鲜
全国文艺座谈会2014ay
3 楼
全球华人无限拥护爱戴习主席,周总理! 全球华人无比信任习近平,周小平! 全球华人永远追随伟大领袖习近平博士! 全球华人永远支持英明领袖周小平同志! 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 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 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令人心驰神往, 翻天覆地的开新图强铸就巨变沧桑, 感天动地的领袖情怀彰显大爱无疆, 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人类的财富! 周小平正能量理论是世界的瑰宝! 现在当前首要就是保证二十大顺利召开, 全球华人期盼伟大领袖习近平博士早日连任! 全球华人期盼英明领袖周小平同志主持国务院工作! . 这就是海外华人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原因! 海外华人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 . 全球华人支持习近平,周小平! 中华民族伟大! 伟大领袖习近平博士万寿无疆! 英明领袖周小平同志永远健康!
贝鲁特圣香油
4 楼
市场让给了棒子垃圾而已
d
dingding6
5 楼
现在民众富裕,也懂得了什么是好吃的,不会盲目崇拜外国食品。
y
yuba
6 楼
清零一尊发功了
望和平
7 楼
垃圾核污染食品
y
yuba
8 楼
呵呵
o
ogogo0123
9 楼
因为你们傻逼怕日本人说,中国有几千家日料,所以味觉不会骗人,中国一直是日本的一部分,所以,都没人去吃了,怕吃了被扣帽子
b
boom
10 楼
: 黄皮狗对吃屎有嗜好
s
shishifeifei
11 楼
好像不光是日料吧 整个餐饮行业全球都影响巨大
W
Wuyueshanren
12 楼
日本好
干丝日记
13 楼
味千拉面 日本都很少见!
g
gengzhi
14 楼
封城已经3年,餐饮旅游成批的倒闭。 并非只是日料。 估计开始还希望挺过疫情,就有希望了。 诸不知,这种防疫政策根本就是政治,估计未来也很难解封。只有撤离。
M
Mnwang
15 楼
把你给赶跑了?
R
RM
16 楼
不封一样照倒,客群减少了,日本除了医疗丧葬供不应求外其他产业都萎缩破产的多。
瓜果梨桃
17 楼
日本人 做的那拉面,除了咸,就是咸。过去没有吃过的话,尝个鲜还可以,吃几次后,真是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