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取消港姐冠军资格的佳丽 直认曾贪慕虚荣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9日 19点15分 PT
  返回列表
67258 阅读
4 评论
TVB剧透社

香港小姐是年年举办,每一年都会有很多的佳丽,因为参加港姐选举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际遇。作为在港姐历史上第一个因为造假而被取消港姐资格的冠军来说,罗佩芝可以说是经历了人生中的大起大落。

1955年在香港出生的罗佩芝,17岁随同父母一起移居美国旧金山。在香港读中学时其歌唱才艺便为外界所知。23岁时,她参加了美国旧金山市举办的“玫瑰皇后”的选美比赛,获得冠军称号。她曾进入美国的一家电台做过新闻报道员的工作,是一位才貌双全的美女。

1981年罗佩芝从三藩市回港参加香港小姐选举,因为其鬼妹仔的性格令她在参选期间新闻多多。当时她无心的夸赞了一位TVB的高层,使得其他佳丽认为她是在擦鞋,拉关系。更有媒体报道说他收到了高层的特别照顾。但是实际上是因为她从小在美国长大的缘故认为赞美是一种美德。

虽然这一切都令她觉得很不适应,但是最后她还是在争议中以大热的姿态取得了冠军。取得冠军后,她即刻代表香港到纽约参加环球小姐,但是却遭到了越洋举报,指罗佩芝参选港姐时虚报了年龄,TVB最后将她的冠军资格取消,并由亚军劳锦嫦替补。在港姐的选举历史上,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当年可以说是震惊了整个娱乐圈。

据说,揭发她谎报年龄参选的是同届的佳丽30号陈菊珍,不过当年陈菊珍并没进决赛!但是为什么决赛的时候不揭发,非要等到夺冠后才揭发,真的就不得而知了。如果陈菊珍像黄莺爆料邱淑贞那样的话,劳锦嫦就会有拿着权杖绕场一周的经历。

后来,罗佩芝的星途也是浮浮沉沉。回到香港后,她先是拜香港歌唱家戴思聪老师学习声乐,87年曾推出过一张国语专辑《好大的凤 》。她还出演了《血中血》、《呷醋大丈夫》、《龙虎智多星》等影片,不过就没有什么反响。80年代末她返回三藩市定居,并与青梅竹马的男朋友结婚。婚后她同老公3年半生了3个仔,忙到再没有时间去怀念娱乐圈五光十色的生活。之后她就投入精力搞服装生意,时光在专心照顾孩子中一天天的过去,她表示可以陪着3个仔成长,她一点都没有后悔过。

现在的罗佩芝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淡薄名利,更加的返璞归真,为他们的社区做中文教师兼做义工。

但是回想到她刚开始退出娱乐圈的日子,她坦言自己一点都不习惯,做明星的时候,英、法、新加坡、荷兰等地的跑,她更毫不掩饰自己的说,当时的自己是贪慕虚荣的。她更指当年的虚报年龄真的是无心之过,“我妈当年移民美国被问话,要证明9个孩子都是她亲生的,要她背我们的出生日期,结果妈妈就少报了一年零一个月,而我选美的时候是用美国护照。”

虽然是无心之过,但是对她的影响就可想而知。她透露,当时自己有想过在美国跳桥自杀,幸好最后一刻悬崖勒马,也很感谢家人同男友的支持和鼓励才得以捱得过去。

天雷轰轰
1 楼
那时候的人可真丑
杜汉
2 楼
啥眼神?
搏爱哥
3 楼
还漂亮
飞翔的鱼头
4 楼
这眼神一看就是投机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