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脱口秀演员批评军人也会被重罚?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5月24日 16点18分 PT
  返回列表
71945 阅读
63 评论
自由亚洲

事实查核|美国脱口秀演员也会因为批评军人被重罚吗?

郑崇生 发自华盛顿


自由亚洲电台制图

一分钟完读:

"笑果不得"好死"(脱口秀演员House名字的谐音)"。——这句在微博与微信上还可见到的反讽谐音哏,具体描绘中国脱口秀演员李昊石(艺名:House)近来掀起的风波。House以一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形容他所领养野狗的剽悍,导致自己遭北京朝阳区警局立案调查,所属公司笑果文化线下演出在中国多地已暂停,并面临上千万元罚款。

多方舆论批评中国政府反应过度,但中国时政博主"孤烟暮蝉"17日在新浪微博和推特上表示,在美国,如果脱口秀演员讲了涉及军人的笑话,后果同样也很严重。

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发现,孤烟暮蝉指出的例子确有其事,但却只有部分属实。美国确实有脱口秀演员因为讲了涉及美军的笑话引起争议、批评和讨论,但却没有被政府行政罚款、刑事立案调查这样的遭遇。

深度分析:

一字上百万

“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这八个字、每个价值人民币超过183万元——对中国脱口秀演员House来说,他这一阵子形同“祸从口出”的表演,让自己和所属公司在经济上损失惨重,但行政处罚只是各种后果的开始。

本案起于5月17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宣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接到“群众举报”,对上海笑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依法立案调查。经查实,公司及其演员李昊石肆意篡改演出申报内容,于13日下午、晚上连续两场“笑果脱口秀”演出中出现“严重侮辱人民军队”的情节,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决定没收经营所得及罚款共约1467万元。

House到底说了什么、“严重污辱人民军队”了吗?根据网上流传的录音,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节选整理逐字叙述如下:

“我们是从家附近的一座山上捡回来两条野狗,(观众笑),我们都不算救助他们,因为他们在山上那个食物链上、完全不需要我们的救助……。这两条狗他们在山上确实就是食物链的顶端,我看到他们第一时间,我感觉我不是在看两条狗,是动物世界的拍摄现场,就两条狗追着一只松鼠、像炮弹一样发射出去。那你平时看到一些狗,你会觉得很萌,心都要被融化了,你会想到这些词;我看到这两条狗,内心只闪烁出八个大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观众大笑、鼓掌)‘非常优秀’。我牵着这两条狗在上海的街头威风凛凛。”

“作风优良、能打胜仗”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于2013年3月接见解放军人大代表时提出。在这两句话之前还有一句“听党指挥”,习近平当时要求要“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而奋斗。”

用习近平对解放军说过的话开了一个关于狗的玩笑,House在中国网络上掀起这个笑话是否污辱解放军的热烈讨论。笑果文化赶紧出面声明,认了这是“不恰当比喻”并立刻道歉,且无限期停止House的工作。 中国官方的反应则将这个事件的严重性进一步升级。

首先北京市文旅局认定,House及其公司违反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25条、第26条规定,并依据同一《条例》的第46条作出相应行政处罚: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32万元、罚款1335万元。

随后,北京公安局17日宣布对House个人展开立案调查,公安局认为,House在演出过程中出现严重侮辱人民军队的情节,“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一旦认定House构成犯罪,是可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而可能被公安机关引用的《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第32条明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诋毁、贬损军人的荣誉,侮辱、诽谤军人的名誉;第65条则提到,若通过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其他方式,诋毁、贬损军人荣誉,侮辱、诽谤军人名誉,或者故意毁损、玷污军人的荣誉标识的,由公安、文化和旅游、新闻出版、电影、广播电视、网信或者其他有关主管部门依据各自的职权责令改正,并依法予以处理;造成精神损害的,受害人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美国如何处理失言风波

事发之后,中国内外舆论许多批评,认为政府反应过度,但也有人支持政府的处置,其中就包括拥有近700万粉丝的新浪微博博主“孤烟暮蝉”。她在一则帖文中表示,就算是美国,也有不能污辱军人的红线。她举出美国知名电视节目“周六夜现场”(SNL)2018年演出中,脱口演员戴维森(Pete Davidson)调侃才当选联邦众议员的共和党人克伦肖(Dan Crenshaw)像是色情片里的杀手,也遭到上百万网友抵制,官员还出面呼吁开除戴维森。

克伦肖在美国海军服役派驻阿富汗期间失去了右眼,戴维森拿他因公受伤的外貌开玩笑,的确引发轩然大波,两党都有政治人物谴责,时任白宫发言人史派塞(Sean Spicer)的确也公开要求制作单位应开除戴维森。

这则贴文在微博等社交媒体引发讨论,有网友就此评论,“吹捧美国自由的人从来不会提及美国也有底线”。

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查证,美国脱口秀演员经历的“严重后果”,与House、笑果所面临的行政、刑事处罚并不可同日而语。

首先,孤烟暮蝉没有言明,美国官员的批评也只是当时众多美国舆论讨论的观点之一,戴维森不但没有因此被开除,时隔一周,克伦肖与戴维森一起上周六夜现场节目回怼他,同时也不忘自嘲是戴维森的失言让像他这样的共和党人有了好形象。至今,戴维森仍然活跃于喜剧界。



戴维森与克伦肖在争议笑话事件之后一起上节目,继续用玩笑消解此前的争议。(/Youtube 截图)

克伦肖更借这一次争议的机会教育、呼吁美国民众不要因为政治立场的不同,而忘记了美国一向能在不同意见中妥协找到共识,他更提到戴维森的父亲是“911”事件因公牺牲的消防队员,以此呼吁美国民众要懂得原谅,更勿忘第一线军、警、消人员的为国付出。

戴维森并非开美军玩笑的唯一案例。另一名美国脱口秀演员博尔(Bill Burr)同样在2018年的线下演出中质疑,美国军人的英雄地位。他当时针对航空母舰上的战机起降指导员,明白指出这样的工作不过是在“做瑜珈练习的‘战士一’姿势”般,同样的段子也曾引发争议。

有观众直接在现场回呛博尔应该尊重军人,但也有身为退伍军人的观众支持让博尔把话说完,而博尔不但没买单,事后还上节目数度公开飙脏话痛骂批评者,别想拿爱国主义的大旗来指控他的说法是恨美国。

尽管博尔在女性主义等话题上也常引发争议,但他仍有演出机会,更主持播客节目。

美国政府机构也没有能力因为某位官员的一句批评,就对企业或个人展开调查或直接处罚。这类文化演出的边界在哪,在不同时代背景下、仍多是由市场与观众的笑声决定。

结论:

“那你们还...”(Whataboutlism)的话术,常是许多中国意见领袖用来批判美国“你不也一样”的论证技巧,但在笑果文化与李昊石这次风波的例子中,孤烟暮蝉拿美国脱口秀演出涉及军人的例子做参照,却刻意不提美国政府的公权力不会针对所演出内容进行处罚,更无法调用司法调查,这种对比的说法是在误导读者。​

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Asia Fact Check Lab)是针对当今复杂媒体环境以及新兴传播生态而成立的新单位。我们本于新闻专业,提供正确的查核报告及深度报道,期待读者对公共议题获得多元而全面的认识。读者若对任何媒体及社交软件传播的信息有疑问,欢迎以电邮[email protected]寄给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由我们为您查证核实。

t
truth_hurts
1 楼
中共向来如此,先把水先搅浑了,让人看不清问题的关键,于是混水摸鱼,从中得利。美国言论自由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不会出动警力去封一个人的嘴。
D
Deepspace_01
2 楼
讽刺残疾人,是没有人类文明底线,和调侃军人无关。楼下说的对,中共就是胡搅。让墙国和美国比文明,那是脑子进水了。
一带一路
3 楼
没有坐牢算好的!
一带一路
4 楼
他们自己给军人和野狗划等号
d
dream_pillow
5 楼
其实当局愤怒的不是军队被调侃,而是这句话的创始人蒙羞。
A
Armweak
6 楼
把美国和中华土共酱缸国摆在一起,比对脱口秀/言论自由的宽容,就好似非拿天堂和地狱比。如果让土共宣传部去比,天堂能被找出十大罪状。
不允许的笔名
7 楼
当年911之后有人说恐怖分子攻击平民是懦夫,Bill Maher就在节目里说,舍身去撞楼,你说什么都行,说是懦夫太离谱了吧,坐在战斗机里几十英里外发射导弹说是英雄才可笑。 当时是911之后风口浪尖上,也只是有反弹,Bill Maher节目照旧。
人间不值得007
8 楼
标题党的作用就是让五毛有个油头拉粑粑,看都不要看,一群蠢货。
挺没劲
9 楼
文字狱和人身攻击是不同的,即使不是军人,你那么攻击也讨不到好。像中国这样无限放大无伤大雅的笑话,最终可能导致各种更严酷的文字狱,到某一天,如果有人在路上喊一二一可能都会被抓起来。
走遍北美的小猫
10 楼
搅浑水是中共特长,不正面回答问题,掐头去尾,断章取义是他们的基本特征。所以这样儿环境里长出来的人群(现在),能有基本诚信,正面回答问题的能力吗?这就是大环境造就的恶质,如果大环境不改,那里的人群,不可能有真正的思维自由和正常诚信的要求,因为你这样儿要求你自己,最后死的就是你,而不是那些厚黑者。所以我说这样儿的地界儿和人等,现在根本没有希望和未来,也不值得尊重和接触、远离是最好的选择,也是让自己身心能够继续保持初始正常,干净健康,自由思维的唯一方法。
s
seator
11 楼
外交部宣传部狠批美国没有言论自由,还是中国言论最自由,没人因言获罪
狄更丝
12 楼
啥都来对标美国。五毛们敢说刁夶如狗么?
偶偶地来一发
13 楼
在美国脱口秀里把美军比作野狗的没有吧。
无尘2023
14 楼
孤烟是十年前质疑韩寒代笔事件开始成为大V的,她那时也就普通的网民而已。那时候质疑韩寒的领头人是方舟子,还有司马三忌等人。这批人后来偏左偏右的都有。 没有想到后来很多人将微博作为了主要的职业。
雄关漫道2023
15 楼
两国文化不同,没可比性。有本事调侃犹太人和BLM。
K
Kristall
16 楼
哪里是出于维护军队啊,还不是因为那句话是皇上说的。。。
H
Huilianghu5
17 楼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6:39:47当年911之后有人说恐怖分子攻击平民是懦夫,Bill Maher就在节目里说,舍身去撞楼,你说什么都行,说是懦夫太离谱了吧,坐在战斗机里几十英里外发射导弹说是英雄才可笑。 ------ 恐怖袭击是在正面战场上处于绝对劣势时的一种选择。如人肉炸弹。 但恐怖主义把无辜百姓也当作袭击对象,这就没道理。 联想到十八位共和国卫士,其中六位死于车祸,一人病亡,其他十一位是在军人开枪屠杀了三百多老百姓后,民众出于愤怒弄死的,武器就是石块酒瓶,没有枪。那一天我和同事救下两个落单的军人,头已经被酒瓶打破。军人在被民众发现时,多人喊“杀死他”。在送进医务所后,外面还有很多愤怒群众不肯离去,只好翻窗户逃进居民家躲藏。 中国军人这次蒙羞被历史记下。当然也有军人把军车停在木樨地桥以西,弃车撤走,不愿挺进天安门,他们也被历史记下。白天还给他们送水送冰棍,晚上就被开枪扫射。
德州土老冒
18 楼
他那句话并不是把军人比作野狗。说真的,要不是这个段子,我都不知道”作风优良,能打胜仗”是哪儿来的。最多算有点不妥,搞成这样纯粹就是上纲上线。 毛时代的语录很流行,文革后相声很多有拿毛语录调侃的,放今天姜昆就得进监狱。 …………………………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7:22:22 在美国脱口秀里把美军比作野狗的没有吧。7
德州土老冒
19 楼
你说得对,主要是皇上金口玉言,这小子乱用,犯的是欺君之罪 ………………………… Kristall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7:54:31 哪里是出于维护军队啊,还不是因为那句话是皇上说的。。。
洋知青
20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7:22:22 在美国脱口秀里把美军比作野狗的没有吧。 ======================================== 笨蛋,他说解放军像野狗了吗?那只是精神病的想象而已。只因一个垃圾用那句话形容了军队,所以那句话就不能用在其它地方,恶心不?西方法律那会有这种精神病的作为?
f
fancyorange
21 楼
美国有first amendment,中国人可以好好研究,估计也没几个人搞得懂。说话冒犯某个群体,在美国也许会失去观众和顾客,毕竟多数都是商业行为。但绝对不会搞到被告进监狱和没饭碗了。这些国内的大V无非是欺骗国内民众。当然也不用骗了,多数都是脑残。也只配学习思想了
洋知青
22 楼
记得小时候看文革中两派辩论,每派都拿毛主席语录,随便就能找出对方反动,反革命,辱华,辱伟大领袖的证据,而且有毛泽东语录做证,最后谁也征服不了谁。 多年后我才想明白,原来毛主席语录就像一个粪坑,找什么脏东西都能找出来,然后把他抹到对方身上就臭不可闻。现在习的话也有相同的效果,把它抹到谁身上,谁就是辱华,辱军,就等着倾家荡产吧。有人说老百姓莫谈国事,可是谁TMD知道习语录里面有什么脏玩意儿,莫谈国事就没办法抹到你身上吗?更何苦善于抹粪的家伙本身就臭味相同。
洋知青
23 楼
美国是多民族国家,涉及到种族问题往往特别小心,因为伤害一个群体对国家伤害太大了。美国这方面有好多法律条律。 至于一句话曾经被一个傻蛋形容过军队就再不能用在其它地方,美国法律没那么愚蠢!
加拿大草根一枚
24 楼
生活在中国,你就偷着乐吧。处罚已经非常仁慈了。在100多年前,鞑靼人统治的时候。 这都是凌迟的大罪,还灭你的三族。现在皇上很仁慈了。偷着乐吧。
洋知青
25 楼
毛泽东直接说习近平他爹利用小说反党,连含沙射影都不用,那是直接辱习啊,比辱军可严重多了。快去喷那个LBYD,你敢吗?
v
voiceofme
26 楼
中国和美国的最大差别是,中国的宪法是摆设,美国的宪法是宪法, 所谓的独裁和宪政的差别。
蓝靛厂
27 楼
我不看脱口瘦木有经验是否美帝的脱口首骂军队。但是美帝的民众和舆论对军队的口诛笔伐没停过,内涵美帝军队的好莱坞片子也一直都在拍。美帝的军队服务国家,所以美帝的民众可以诟病军队挑茬儿骂街;我党的军队首先要忠于党,然后才是服务人民,所以轻易骂不得。
土拨鼠拨土
28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8:12:56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7:22:22 在美国脱口秀里把美军比作野狗的没有吧。 ======================================== 笨蛋,他说解放军像野狗了吗?那只是精神病的想象而已。只因一个垃圾用那句话形容了军队,所以那句话就不能用在其它地方,恶心不?西方法律那会有这种精神病的作为? ------------------ 需要这么直接吗?没有这些联系性还看什么脱口秀。 Go Brandon 难道真的是在给Brandon 加油?
土拨鼠拨土
29 楼
中美文化不同,对事物的看法不同,无需参照美国对总统军队的标准。 批评与讽刺可是两个意思
c
ctrls
30 楼
可悲的是美国也兴文字狱了,请黑人吃西瓜也丢工作,不是吗?这世界弱智多
p
paladindancer
31 楼
说话也是会掉脑袋的
B
Brain424
32 楼
根本没有抓住要点。 1,作风优良不是专用名词,也不是法律上注册名词。难道一个皇帝金口玉言不可冒犯? 2,认知不一样,对爱狗人士其狗绝对比解放军可爱,完全可能用那词跟表现自己的爱。就如我女儿比某位喜欢的明星是玷污了明星还是更显我爱女儿。 3,这个美国例子是特指,即使这样有歧视侮辱之嫌,美国也没有行政处罚与法律行为。而笑果是泛指,不管怎样是属于言论自由范围。除非法律特定义作风优良指解放军。
道霖沙
33 楼
准确地说那不是把共军比做野狗,而是夸奖野狗有共军那样顽强作战的精神。虽然说这样比喻不怎么合适,但绝不是在侮辱共军。这就好比如果骂人可以说猪狗不如,但是说某条狗有人性就不是在骂人了。
f
flysa
34 楼
问题是那个演员在引用共军口号的时候,完全是作为正面效应,一点都没有贬低歧视的意思 1是告密文化,真是深入骨髓 2是共产党玻璃心,人家都没有讽刺批判的意图,还要打击报复
朕不给你不能抢
35 楼
我觉得罚他的主要原因是他泄漏了国家机密
旁观者XWY
36 楼
笑果的主要罪状应该是用了习近平的八个字,亵渎圣旨可是杀头的罪。污蔑军人是官方牵强附会,找借口而已。
长剑倚天
37 楼
我认为讨论的关键点应该是: 为什么很难找到美国媒体公开调侃,搞笑军人的题材! 为什么美国轻微调侃军人,也只发生在美国社会世风日下的现在? 美国有军队可是有150年的成军史哦!
长剑倚天
38 楼
至于在中国,文革之后,就已经有一波污蔑,攻击解放军的一系列事件了。这也是中国出台保护军人形象的法律背景! 所以,出重手,遏制歪曲军人形象是必然的。 这家台湾媒体,最值得反思的是,为什么台湾军人士气低落,台湾社会无法重拾对军人形象的重塑!
不允许的笔名
39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9:21:36 至于在中国,文革之后,就已经有一波污蔑,攻击解放军的一系列事件了。这也是中国出台保护军人形象的法律背景! ======= 你特么的能不能每句之后都一个惊叹号?!精神病。
B
Brain424
40 楼
错了,她是端屎臭成那样的!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9:33:08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9:21:36 至于在中国,文革之后,就已经有一波污蔑,攻击解放军的一系列事件了。这也是中国出台保护军人形象的法律背景! ======= 你特么的能不能每句之后都一个惊叹号?!精神病。
B
Brain424
41 楼
自从第一次听这蠢货说中国派出所是不打被抓的人的,我就知这蠢货不只蠢还特尼玛坏!
偶偶地来一发
42 楼
这就受不了了?这里有人连发三贴,每贴里面一句话有三个惊叹号的。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9:33:08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9:21:36 至于在中国,文革之后,就已经有一波污蔑,攻击解放军的一系列事件了。这也是中国出台保护军人形象的法律背景! ======= 你特么的能不能每句之后都一个惊叹号?!精神病。
洋知青
43 楼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8:28:27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8:12:56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7:22:22 在美国脱口秀里把美军比作野狗的没有吧。 ======================================== 笨蛋,他说解放军像野狗了吗?那只是精神病的想象而已。只因一个垃圾用那句话形容了军队,所以那句话就不能用在其它地方,恶心不?西方法律那会有这种精神病的作为? ------------------ 需要这么直接吗?没有这些联系性还看什么脱口秀。 Go Brandon 难道真的是在给Brandon 加油? =============================== 不直接,凭想象,精神病想的能和正常人一样吗? 当年毛泽东就被外国专家诊断为精神病,所以那么疯狂,那么残忍。现在的一尊精神也不怎么正常,不然他那么蠢的话怎么能弄成著作,弄成思想?他的那些东西,教育猴子都不够水平啊!
偶偶地来一发
44 楼
如果你到美国黑人那里说有条野狗说我有一个梦,看人家会不会收拾你。 flysa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8:50:40问题是那个演员在引用共军口号的时候,完全是作为正面效应,一点都没有贬低歧视的意思 1是告密文化,真是深入骨髓 2是共产党玻璃心,人家都没有讽刺批判的意图,还要打击报复
m
mapletea
45 楼
偷梁换柱,文中举的例子只是讽刺一个当过军人的政客,能和讽刺整个军队同日而语吗?你能找出美国脱口秀讽刺挖苦美国整个军队的段子吗。
B
Brain424
46 楼
那是特指,而且是指一个没有公权力的人! 这些蠢货难道一点起码逻辑都没有?不知道区别根本所在?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9:54:51 如果你到美国黑人那里说有条野狗说我有一个梦,看人家会不会收拾你。
t
tesuji
47 楼
自由亚洲说得不错,在美国侮辱了军队,政府机构一般不会介入处罚,但自由亚洲在标题上把“侮辱”换成“批评”,其实也是心虚,因为在美国说了政治不正确的话,后果也是很严重的,比如快船队老板只是在私下,对,仅仅是在私下说了种族歧视的话,录音被曝光后,他被NBA永久封杀,并被迫出售了他的球队,科州曾有一位系主任在一篇文章中把世贸大厦死亡的职员和德国纳粹的平民职员相比,就被科州州长带头追责,后来科州大学(公立,算是准政府部门了)组织调查组调查该系主任,终身教授,最后以抄袭罪将他开除,这只是我知道的例子,有可能有更严厉的处罚的例子,另一方面,因为中美两国的制度不同,处罚的方式也不会完全一样,不久前因长沙房屋倒塌,4名省级高官,其中一名是中央委员,两名已不在湖南工作都被处罚了,这在美国可能吗?佛罗里达州去年楼房倒塌死了那么多人,哪一个政府官员被处罚了?
m
mapletea
48 楼
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保家卫国是军人的天职,上战场死的都是老百姓的子弟,这就是不管什么体制什么国家,天下军人都是一样的。拿军人开涮,把军人比作野狗,哪个国家的老百姓也是不会答应的,就是楼下那些支持野狗说法的也没几个敢正面说野狗是贬义词。
i
iBear
49 楼
美国是对个人不能攻击,对政府,对军队,对官员们可以随便啊
L
LexusOnly
50 楼
侮辱军人可以当总统。
i
iBear
51 楼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对被俘或被杀的美军成员发表贬低言论,称这些人是“失败者”和“笨蛋”,此外他还一再贬低军人的智力,并要求将受伤的退伍军人排除在阅兵式之外。
m
mapletea
52 楼
iBear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20:56:03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对被俘或被杀的美军成员发表贬低言论,称这些人是“失败者”和“笨蛋”,此外他还一再贬低军人的智力,并要求将受伤的退伍军人排除在阅兵式之外。 ================================================ Trump 说的这些人都是有名有姓特指的被俘人员像麦肯和与他意见不一致被他fire掉的国防部的将军,他要求将受伤的退伍军人排除在阅兵式之外也是认为这些残疾人员在游行队伍中出现会印象军队的形象,即使如此Trump也遭到朝野一片骂声,他的团队急忙出来为他洗清,这些都和污蔑整个美军不可同日而语。
凡人一个
53 楼
在中国人的字典里野狗是贬义,但是同属犬科的战狼却成了褒义,再有就是这八个字是习主席说过的,胆敢拿习主席说过的话拿来调侃那是活的不耐烦了!
D
David_John
54 楼
美国的处理方式不是标准,以后美国应该跟着中国学习如何处理失言风波。美国处理的方法过于蠢笨了。
e
ellamoney
55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5-23 19:54:51 如果你到美国黑人那里说有条野狗说我有一个梦,看人家会不会收拾你。 === 作风优良,能打胜仗。
不要把同事当朋友
56 楼
不要装啦,美眉。有种你敢在美国公众场合批评一下美国军人。装什么装啊。
秋林小屋
57 楼
根本不是因为讽刺军队,而是讽刺了皇上。
竞选
58 楼
关键是,脱口秀演员有没有因为他的言论受到政府的处罚?如果受到了政府的处罚,那就是剥夺了宪法给予脱口秀演员的言论自由权利。 对于脱口秀演员的言论,你可以支持,也可以反对甚至谴责,政府人员也可以支持或者反对,因为他们表达支持或者反对也是他们的言论自由权利。只有在脱口秀演员因其言论受到政府的法律处罚后,才可以说剥夺了演员的言论自由权利。 这种情况下,演员应该有权要求到法院去判决政府的处罚是否违反了宪法的言论自由条款。但在中国,政府与法院都必须服从共产党领导,所以基本上政府决定了,法院只能支持。
彼采荇兮
59 楼
调侃才当选联邦众议员的共和党人克伦肖(Dan Crenshaw)像是色情片里的杀手 因为美国脱口秀演员没有这么没下限:对方没有觉得被冒犯,是夸奖呢“戴维森的失言让像他这样的共和党人有了好形象”
z
zzbb-bzbz
60 楼
曼宁和阿桑奇,批评美国的军人,还拿出了证据,结果一个坐牢,一个被迫害
竞选
61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3-05-24 05:57:02 曼宁和阿桑奇,批评美国的军人,还拿出了证据,结果一个坐牢,一个被迫害 ------- 瞎说,他是因为非法获得美国的国家机密并公开。批评美国军队不会受到法律处罚,从来没有。
m
mikecwu
62 楼
完全是胡搅蛮缠乱比较。表扬狗像军人一样威武,根本没有侮辱军人。如果你说军人像狗一样怂,那才是侮辱军人。比如大家都会夸奖孩子像爱因斯坦一样聪明,这是夸奖孩子,不是侮辱爱因斯坦。这点最基本的语法和逻辑都搞不懂,智力只有三岁小孩。- 我这样说是批评共产党,不是侮辱三岁小孩。 共产党从大跃进到文革到计划生育,这么胡乱折腾中华民族,有没有三岁小孩的智力都说不定。
一条小路
63 楼
美軍和共軍不一樣,中央軍委的領導們除了習近平都被抓光了,已經被重罰了。美軍沒有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