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痛骂“外国舔狗”胡锡进:这种人比敌人更有害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5月4日 18点30分 PT
  返回列表
31380 阅读
130 评论
德国之声

因为主张对印度“高举人道主义大旗对国家有利”,胡锡进被骂为“外国舔狗”。时评人长平认为,胡锡进的安全并不是因为他自己维护专制政权,恰恰相反,是因为有人反对专制政权,一直在前面批评,为他挡住了唾沫和刀剑。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大概是中国网络中被鄙视、被嘲笑和被痛骂最多的人之一,但是他大概没有想到这些鄙视、嘲笑和痛骂会来自"爱国阵营"。因为主张对印度"高举人道主义大旗对国家有利",他被骂为"外国舔狗"。

印度疫情肆虐,死亡人数激增。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官微发表两张对照图,标题为"中国点火 vs 印度点火",前者为航天器火箭发射,后者是焚烧死者尸体。其冷血和阴暗令网民愤怒,图片很快被删除。

《环球时报》的作者、复旦大学教授沈逸不以为然,他在微博表示,"这图挺好的。别误会,人道主义,命运共同体都是要的,同样的,印度这种妖艳贱货做派引起的脾气也是要有的。至于圣母婊,要刷情怀就请去印度烧柴。"在另一条微博中,他说得更露骨:"让印度安心的多死点。"

针对沈逸上述发言,胡锡进在微博进行了"商榷"。他说,普通中国人当然没必要做"圣母婊",但是官方机构的账号应当在这个时候高举人道主义大旗,表达对印度的同情,将中国社会牢牢置于道义的高地上。

胡锡进保持了他的一贯立场:普通中国人可以不人道--仅仅人道表达就被称为"圣母婊"--但是高举人道主义大旗对国家有利。但是,这一次"爱国"网民再也不能忍受他的两面派。

微博网民"无为大爷"说,"今天特别鄙视胡锡进,干啥啥不行,和稀泥第一名。" 微博网民"徐记观察"说,"胡锡进,除了骂骂方方激活了他文人相轻的技能,在推特里绅士地和美国基金会谈笑风生几下,之后的活就不想干了。" 微博网民"马上评"说,"一个人正不正,就要看他在关键问题上的立场!越来越讨厌胡锡进这样的人,看他在对待方方、计划生育等大事上的态度,胡锡进这种人比敌人更加有害!"

网民对胡锡进的抨击,让人想到半个世纪前姚文元的批判文章《评反革命两面派周扬》。二者的危险程度不同,但是内在逻辑一致。

"一个典型的反革命两面派"   

周扬曾任中宣部副部长,他在"文革"前夕总结自己跟随毛主席批判文艺界人士的五大战功:1951年批判电影《武训传》,1954年批判《红楼梦研究》,1955年批判胡风,1957年批判丁玲、冯雪峰,六十年代批判田汉、夏衍、阳翰笙。每一场战功的背后,都是多少同行的羞辱、折磨和家破人亡。他就是一个文艺界的打手。

1949年,历史已经做过一次选择。留在中国大陆的知识分子中,绝大多数是赞赏中共的,甚至撰写诗文激情讴歌。但是,专制政府需要敌人,也需要消灭知识分子精神。因此,他们迎来了一场又一场改造运动。

大家可能会对身为教授的沈逸的粗鄙言论感到惊讶。其实,语言粗鄙化也是知识分子改造的一部分。作家杨绛以《洗澡》为题写了一部知识分子改造小说,专门说到语言问题,她借其中人物说:"难听着呢!叫什么'脱裤子,割尾巴!'女教师也叫她们脱裤子!?"

一批又一批知识分子被消灭之后,不出所料地,周扬迎来了射向他自己的毒箭。

 姚文元在批判文章中写道,"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洪流,像大海的怒涛一样,猛烈地冲刷着那些阴暗的毒蛇的巢穴"。

"那些阴暗的毒蛇的巢穴",就是指隐藏在内部的"比敌人更加有害"的"两面派"。姚文元说,"周扬是一个典型的反革命两面派。他一贯用两面派手段隐藏自己的反革命政治面目,篡改历史,蒙混过关,打着红旗反红旗,进行了各种罪恶活动。他是我们现在和今后识别反革命两面派的一个很好的反面教员"。

不久之后,周扬迎来了九年的牢狱之灾。文革后得到平反,再次当上中宣部副部长。八十年代初,他又因讲话遭遇了"清除精神污染"。

"整完这个人接着再整另一个人"

不知道胡锡进是否真的认为,把异议人士赶走了,把方方们骂闭嘴了,就剩下中共体制的支持者们其乐融融了?有意见也只是自己人无伤大雅的内部切磋?如果是这样,他就对他为之骄傲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太无知了。据说前中共宣传部部长陆定一曾经对周扬说∶"我们中宣部十几年中,无非是整完这个人接着再整另一个人。"

 一段网络流传的话语,描述了这种状况:在消灭了尖锐的批评之后,温和的批评就成了最刺耳的声音,也会被消灭掉;在批评被消灭后,调侃又会无法容忍;在声音都被消灭了之后,沉默又被视为无声的反抗;接着就会要求赞美,然后再消灭那些赞美得不起劲的;最后掌声无法停下来,因为先停止鼓掌的就会先被消灭掉。

我希望胡锡进是永远安全的。我也希望他能明白,他的安全并不因为自己维护专制政权,恰恰相反,是因为有人反对专制政权,一直在前面批评,为他挡住了唾沫和刀剑。

老寓公
1 楼
这次胡锡进说人话了, 点个赞。
超潜一世
2 楼
我是个乐观的人。中国出现这种争论和攻击,说明那个地方还是有些言论自由的,不是吗?相反,看这城里的评论,对不同意见者的攻击,不也触目心惊吗?当一个人理屈词穷的时候开始人身攻击,只能说明他或者她的知识水平和个人修养都是欠缺的,辜负了西方民主自由社会的熏陶
看一看笑一笑
3 楼
To JohnZhangUSA: 马太福音: 7:1 你 们 不 要 论 断 人 , 免 得 你 们 被 论 断 。 7:2 因 为 你 们 怎 样 论 断 人 , 也 必 怎 样 被 论 断 。 你 们 用 什 么 量 器 量 给 人 , 也 必 用 什 么 量 器 量 给 你 们 。 7:21凡 称 呼 我 主 阿 , 主 阿 的 人 , 不 能 都 进 天 国 。 惟 独 遵 行 我 天 父 旨 意 的 人 , 才 能 进 去 。 7:22当 那 日 必 有 许 多 人 对 我 说 , 主 阿 , 主 阿 , 我 们 不 是 奉 你 的 名 传 道 , 奉 你 的 名 赶 鬼 , 奉 你 的 名 行 许 多 异 能 吗 ? 7:23我 就 明 明 地 告 诉 他 们 说 , 我 从 来 不 认 识 你 们 , 你 们 这 些 作 恶 的 人 , 离 开 我 去 吧 。 路 加 福 音 6:45 善 人 从 他 心 里 所 存 的 善 , 就 发 出 善 来 。 恶 人 从 他 心 里 所 存 的 恶 , 就 发 出 恶 来 。 因 为 心 里 所 充 满 的 , 口 里 就 说 出 来 。 6:46 你 们 为 什 么 称 呼 我 主 阿 , 主 阿 , 却 不 遵 我 的 话 行 呢 ?
读者A
4 楼
义和团内部互掐
s
sunychen23
5 楼
50%普高没得上的内卷红卫兵2.0们集体diss大师兄竞岗上位好不热闹
b
beijingconnection
6 楼
胡锡进之类的知识分子急需第二次文革。
9
94555
7 楼
这帖子,无毛猫们不多,看来洗地有难度
逐风
8 楼
所以胡总是进退两难呀。本来也想起名叫“革命”,“造反”,结果就成了“胡革命”和“胡造反”,搞得里外不是人。
J
JohnZhangUSA
9 楼
看一看笑一笑, 这个五毛还是来了。更恶心的是,他还冒用圣经话语,劝人们接受邪恶。真可耻。 94555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08:25:55这帖子,无毛猫们不多,看来洗地有难度
J
JohnZhangUSA
10 楼
看看你今天第一个帖子所说的,你就知道你们这种五毛有多白痴!你冒用圣经的话语,真的可耻!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08:21:40To JohnZhangUSA: 马太福音: 7:1 你 们 不 要 论 断 人 , 免 得 你 们 被 论 断 。
看一看笑一笑
11 楼
TO JohnZhangUSA: 3:23 因 为 世 人 都 犯 了 罪 , 亏 缺 了 神 的 荣 耀 。
S
Science_东岸01
12 楼
这让叼盘充分理解什么是“忠诚不彻底,就是彻底不忠诚” 等着胡叼盘下一步全面表忠心吧
J
JohnZhangUSA
13 楼
是的,世人都有亏缺。 看一看笑一笑, 现在请你收回你今天发的第一个评论,你不可污蔑这城里众多的爱国网友。 你收回你错误的言论,我可以原谅你。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08:41:16TO JohnZhangUSA: 3:23 因 为 世 人 都 犯 了 罪 , 亏 缺 了 神 的 荣 耀 。
U
Us_dream
14 楼
美国人不仅骂亚裔, 还往死里打亚裔。 来,楼下舔美的,黄皮贱们, 在美国人眼里,你们的地位,不如他们家的狗。黄皮贱 。
看一看笑一笑
15 楼
TO JohnZhangUSA: 创世纪: 6:5耶 和 华 见 人 在 地 上 罪 恶 很 大 , 终 日 所 思 想 的 尽 都 是 恶 。 6:12神 观 看 世 界 , 见 是 败 坏 了 。 凡 有 血 气 的 人 , 在 地 上 都 败 坏 了 行 为 。 罗马书: 1:21因 为 他 们 虽 然 知 道 神 , 却 不 当 作 神 荣 耀 他 , 也 不 感 谢 他 。 他 们 的 思 念 变 为 虚 妄 , 无 知 的 心 就 昏 暗 了 。 1:22自 称 为 聪 明 , 反 成 了 愚 拙 , 1:23将 不 能 朽 坏 之 神 的 荣 耀 变 为 偶 像 , 仿 佛 必 朽 坏 的 人 , 和 飞 禽 走 兽 昆 虫 的 样 式 。 1:24所 以 神 任 凭 他 们 , 逞 着 心 里 的 情 欲 行 污 秽 的 事 , 以 致 彼 此 玷 辱 自 己 的 身 体 。 1:26因 此 神 任 凭 他 们 放 纵 可 羞 耻 的 情 欲 。 他 们 的 女 人 , 把 顺 性 的 用 处 , 变 为 逆 性 的 用 处 。 1:27男 人 也 是 如 此 , 弃 了 女 人 顺 性 的 用 处 , 欲 火 攻 心 , 彼 此 贪 恋 , 男 和 男 行 可 羞 耻 的 事 , 就 在 自 己 身 上 受 这 妄 为 当 得 的 报 应 。 1:28他 们 既 然 故 意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任 凭 他 们 存 邪 僻 的 心 行 那 些 不 合 理 的 事 , 1:29装 满 了 各 样 不 义 , 邪 恶 , 贪 婪 , 恶 毒 ( 或 作 阴 毒 ) 。 满 心 是 嫉 妒 , 凶 杀 , 争 竞 , 诡 诈 , 毒 恨 。 1:30又 是 谗 毁 的 , 背 后 说 人 的 , 怨 恨 神 的 ( 或 作 被 神 所 憎 恶 的 ) , 侮 慢 人 的 , 狂 傲 的 , 自 夸 的 , 捏 造 恶 事 的 , 违 背 父 母 的 , 1:31无 知 的 , 背 约 的 , 无 亲 情 的 , 不 怜 悯 人 的 。 1:32他 们 虽 知 道 神 判 定 , 行 这 样 事 的 人 是 当 死 的 , 然 而 他 们 不 但 自 己 去 行 , 还 喜 欢 别 人 去 行 。
欧洲知青
16 楼
胡叼盘里外不是人
J
JohnZhangUSA
17 楼
To : 看一看笑一笑 你尽早这里发的第一个贴,恶意攻击这里的网友。在你收回你的帖子前,你真的不配不断诵读主的话语。你这恶魔醒醒吧。
J
JohnZhangUSA
18 楼
你这混淆是非的五毛,退去! Us_dream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08:43:51美国人不仅骂亚裔, 还往死里打亚裔。 来,楼下舔美的,黄皮贱们, 在美国人眼里,你们的地位,不如他们家的狗。黄皮贱 。
看一看笑一笑
19 楼
TO JohnZhangUSA: 约 翰 福 音 17:9我 为 他 们 祈 求 。 不 为 世 人 祈 求 , 却 为 你 所 赐 给 我 的 人 祈 求 , 因 他 们 本 是 你 的 。 17:10凡 是 我 的 都 是 你 的 , 你 的 也 是 我 的 。 并 且 我 因 他 们 得 了 荣 耀 。 17:14我 已 将 你 的 道 赐 给 他 们 。 世 界 又 恨 他 们 , 因 为 他 们 不 属 世 界 , 正 如 我 不 属 世 界 一 样 。 17:15我 不 求 你 叫 他 们 离 开 世 界 , 只 求 你 保 守 他 们 脱 离 那 恶 者 。 ( 或 作 脱 离 罪 恶 ) 17:16他 们 不 属 世 界 , 正 如 我 不 属 世 界 一 样 。
r
roliepolieolie
20 楼
老天有眼。象胡叼盘和中国五毛这些坏东西在中国干尽坏事,毫无底线。掀起左倾回潮,然后左倾极端主义大潮又会将他们吞没,连个骨头渣都不留下。都是报应。
看一看笑一笑
21 楼
TO JohnZhangUSA:我已经用了很多经文来回答了你所有的问题。如果你不明白,你应当去请教你自己教会的牧师和长老。但因为你谬解圣经,我不得不用彼得后书的经文来警戒你。也建议你回答别人问题的时候,不要只会骂人,要学会用神的话(1:37 因 为 出 于 神 的 话 , 没 有 一 句 不 带 能 力 的 (路加福音)),而不是自己的话来解答。 彼 得 后 书 3:15并 且 要 以 我 主 长 久 忍 耐 为 得 救 的 因 由 , 就 如 我 们 所 亲 爱 的 兄 弟 保 罗 , 照 着 所 赐 给 他 的 智 慧 , 写 了 信 给 你 们 。 3:16他 一 切 的 信 上 , 也 都 是 讲 论 这 事 。 信 中 有 些 难 明 白 的 , 那 无 学 问 不 坚 固 的 人 强 解 , 如 强 解 别 的 经 书 一 样 , 就 自 取 沉 沦 。
茶尔思
22 楼
那个沈逸竟然能当教授,民族的耻辱
j
johniewalker
23 楼
说得好!
柳小波
24 楼
那个沈逸不就是复旦四劫之一,最出名的就是上节目时说“不想成为美国情报机构监控对象,第一件事就是买个华为手机”,结果一转头就被抓到自己用苹果12 pro max,跟“眉山剑客”陈平齐名的那个?
柳小波
25 楼
复旦都该改名“正能量大学”了,尽出些妖蛾子
两湖居士
26 楼
文革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就该动手了!
n
nonamenogame
27 楼
happyEst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07:46:00 发源于武汉的病毒正在印度肆虐,中国居然有这么多人公开幸灾乐祸,其内心之阴冷恶毒已经无法想像了。 ========================= 共惨党和五毛引以为傲的五千年文明屎
a
ali88
28 楼
当年姚文员撕咬周扬,今见沈逸PK胡叼盘。 “叹人间哀乐转相寻,今犹昔。” 昏君暴君之走狗不会有好下场,打手也常常被请君入瓮。
尼伯龙根的指环
29 楼
为什么国内年轻人越来越多pro TG的原因:1. 朴素的爱国思想。TG和中国能分开而论么? 至少和现在的中国是不能分开的,党员近9千万人,谁还没有个是党员的亲朋好友? 虽然TG不等于中国,但骂TG的很多时候也是在骂中国(人)。这些年轻人生长在没有动乱、生活水平稳定提高的国家,在一个普遍不关心政治的环境下,有朴素的爱国思想再正常不过。2. 舆论反弹。从小就在对中国对TG较负面的舆论里,但是年轻人其实没怎么经历过真正的痛苦和黑暗,随着时代的浪潮和国外的近距离接触,突然发现中国并没有那么不堪,发现生活似乎越来越好了,发现产业也做起来了,发现跟国外的差距也没有那么大了。自然而然的,年轻人就觉得以前有点被欺骗了,其实中国还是很强的,其实TG还是做的很好的。
魔山洞府
30 楼
文革已经来了
a
ali88
31 楼
鲁迅说有人“口上仁义礼智,心里男盗女娼!” 现在有人“口上神的话语,心里五毛叼盘!” 今犹昔。
6
63戒
32 楼
想到了小时候背的滚瓜烂熟的毛主席语录,“马列主义千言万语,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爱国青年,革命小将们现在太想造反了,就等习主席大手一挥了。
a
ali88
33 楼
尼伯龙根的指环 发表评论于 2021- 为什么国内年轻人越来越多pro TG ---------------- 你怎么知道的? 敢让国内年轻人说话吗? 捂着他们的嘴,甚至对敢言之士大刑伺候,然后说他们pro你,是不是无耻得过分了?
太空风
34 楼
和邻居不和就乐见他们家死人。这心理太阴暗了,尤其不应该官宣或出自高教育群体
尼伯龙根的指环
35 楼
偶所指的这些年轻人和以前的义和团、砸日本车的人是有本质区别的。可能很多人冲动、不成熟,但并不崇尚暴力。他们大多受过较好的教育,有积极的心态,普遍尊重科学,普遍比上一辈人更有潜力。中国未来的希望就在他们这些人里,毕竟和他们观点相左的人都已经移民不回了。他们也不是不能接受批评,但是比较敏感,如果你说某某方面需要改革,他们也能和你聊,但如果你上来就一套赵家你国组合拳,他们也就自动开启battle模式了。
y
yddjh0033
36 楼
胡刁盘这下累了,不知刁哪个盘好。
f
fancyorange
37 楼
都很难想象现在的中国政府愚蠢到这个地步了。包子还打了电话给穆迪慰问,中国也捐赠大批物资支援印度。就一张图,我相信这图肯定会传到印度,在人家民众落难之时说这样刻薄的缺德话,会激起永久的民族国家之间的仇恨,就算私下幸灾乐祸,也不适合说出来。low到新低了。比老中当年欢呼911还过分。老美当年都不知道中国人欢呼911来着。知道肯定不会批准中国进WTO以致今天与西方为敌。西方还是太天真
c
cgh
38 楼
德国之声是年年指望中国崩溃的媒体,
h
happyEstate
39 楼
看一看笑一笑:看来党支部已经深入到教会了,传言是真的呀
l
lthy
40 楼
5毛们已进入互骂模式,老毛说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别光动嘴,操起家伙往死里干。
h
happyEstate
41 楼
其实愚蠢的五毛不明白,它们发表这种下三滥言论只会给中国帮倒忙,疫情终会过去,但是五毛们的言论收不回去了,仇恨的种子已经播下。
洋知青
42 楼
嘿嘿,胡叼盘也有被骂的时候! 我就纳闷,印度人死的可大部分是无产阶级啊,做为所谓无产阶级政党,B脸都不要了吗? 一方面撒钱,好像中国的钱用不完似的,一方面战狼四处乱吼,把撒钱换来的那点好感都吼光了,败家也不能这么败吧? 虽然前朝辛辛苦苦把中国弄成GDP世界第二,可也不能崽卖爷田不心疼啊?中国人辛辛苦苦四十年攒下的家底,还够败家们祸害多少年?
洋知青
43 楼
现在中国,战狼满世界狂吠,美国又有了卷入台湾的借口。虽然不同于当年帮助朝鲜,但实际形势相同。当年还有铁杆的华沙条约国家,今天中国却是孤军奋战。这让我们想起当年慈禧挑战世界的雄风。这么困难的情况,中国会赢吗?别提什么世界第二,当年苏联也是世界第二,而且还有一帮华沙条约小弟,结果怎样?别提世界离不开中国,这世界上没谁离不开谁,更别说你没有芯片,没有很多高科技。就凭棉花,就凭低级工厂,想要控制世界,你太狂了! 因一个垃圾,让中国如此困难,是不是该清理门户了?
尼伯龙根的指环
44 楼
工作关系,接触到全国各地的年轻人,有一个普遍现象:越是十八线城市底层的,越pro TG, 而来自一线城市富裕家庭的,越是站在TG对立面。有兴趣了解现在中国年轻人的世界观,可以搜一下知乎「为什么底层更爱国?」
s
stevecanada
45 楼
@fancyorange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09:27:00 都很难想象现在的中国政府愚蠢到这个地步了。包子还打了电话给穆迪慰问,中国也捐赠大批物资支援印度。就一张图,我相信这图肯定会传到印度,在人家民众落难之时说这样刻薄的缺德话,会激起永久的民族国家之间的仇恨,就算私下幸灾乐祸,也不适合说出来。low到新低了。比老中当年欢呼911还过分。老美当年都不知道中国人欢呼911来着。知道肯定不会批准中国进WTO以致今天与西方为敌。西方还是太天真 他们的愚蠢是可以预见的,对台湾就是这样,一方面在经济政策税收上给予台企诸多好处,同时又不停地武力舆论威胁对方。最后结果就是花了钱还被骂
洋知青
46 楼
太监: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美国佬:在谁面前?在毛万岁面前,还是在习一尊面前?怎么站起来两次? 太监:毛万岁说我们站起来,我们才敢站起来。习一尊说我们站起来,我们就先趴下,再站起来。 美国佬:这样站起来有什么意义? 太监:我们敢平视美国佬了。 美国佬:以前不敢么? 太监:公主在那里做人质,谁敢? 美国佬:站起来还有什么特点? 太监:做战狼啊,谁都敢吼,多牛! 美国佬:一尊你也敢吼? 太监:妄议中央,要死人的。 美国佬:那你们为什么敢吼美国人,不敢吼俄国人? 太监:吼美国人安全,吼俄国人要命。 美国佬:你们不说美国人霸权,欺负中国吗? 太监:讲理的你才敢说它霸权,不讲理的就是霸权也不敢说。 美国佬:还有这么个说法?
s
stevecanada
47 楼
@洋知青 凭棉花,凭低技术附加值的血汗工厂,想要控制世界,实现人类厄运共同体————————————这是“包子梦”
看一看笑一笑
48 楼
你说反了。是很多我们基督徒的弟兄姐妹在中国传福音,让更多的国人(包括中共党员们)信主得拯救。在神的眼里,你们反中人士和共产党员没有分别,都是世间的罪人,需要被拯救。而人与人的区别在于你们愿不愿意接受罢了。 ——————- happyEst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09:30:00 看一看笑一笑:看来党支部已经深入到教会了,传言是真的呀
p
pandali
49 楼
到时候看看这些佞臣的下场
b
b52.
50 楼
5毛们进入互害模式。 哈哈
w
wamay
51 楼
为了自己个人权力,以爱国主义名义煽动民粹,而这些民粹高潮就是进入法西斯模式,也必将会被民粹所吞噬 习草包正大踏步把中国带入这个处境。
M
Morphias
52 楼
胡锡进这种打着红旗反红旗的美分,一定要从我党中铲除,尤其他拿着国家的钱,出卖国家利益,罪行要加重三等。
a
ali88
53 楼
尼伯龙根的指环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09:38:00工作关系,接触到全国各地的年轻人,有一个普遍现象:越是十八线城市底层的,越pro TG, 而来自一线城市富裕家庭的,越是站在TG对立面。有兴趣了解现在中国年轻人的世界观,可以搜一下知乎「为什么底层更爱国?」 ---------------- 你的意思是“百度”一下吧? 直接去新华网、环球胡锡进那里不是更加正能量,还百度什么知乎? 但是,现在胡叼盘环球都被骂“外国舔狗”了,你的所谓“底层更爱国”就恐怕远远不够,不知道要被骂成什么了。 总之,你是一己之见,证据远远不够充分。啥时候你能搜到「为什么底层开始跪拜、跳忠字舞?」,才可能脱离“外国舔狗”的骂名。
x
xy999
54 楼
Morphias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09:55:33胡锡进这种打着红旗反红旗的美分,一定要从我党中铲除,尤其他拿着国家的钱,出卖国家利益,罪行要加重三等。 ------------------ 胡锡进就是那种打着红旗反红旗混入党内的阶级异己份子。
先秦后汉
55 楼
他的安全并不因为自己维护专制政权,恰恰相反,是因为有人反对专制政权,一直在前面批评,为他挡住了唾沫和刀剑。
w
williamsteng
56 楼
"在消灭了尖锐的批评之后,温和的批评就成了最刺耳的声音,也会被消灭掉;在批评被消灭后,调侃又会无法容忍;在声音都被消灭了之后,沉默又被视为无声的反抗;" ------- 那些动不动就说人家是五毛的三反分子,不就是在追求这么一个结果吗?
w
williamsteng
57 楼
看看这个城里的三反分子,有哪一个能够容忍不同的声音?
M
Morphias
58 楼
xy999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10:09:07 Morphias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09:55:33胡锡进这种打着红旗反红旗的美分,一定要从我党中铲除,尤其他拿着国家的钱,出卖国家利益,罪行要加重三等。 ------------------ 胡锡进就是那种打着红旗反红旗混入党内的阶级异己份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握手。对这种阶级敌人不能手软。这里有些人把我党称为TG,良心也是太坏了。拿着党的钱侮辱党,给自己留后路,也要加以控制,到时候一起处理
h
happyEstate
59 楼
看一看笑一笑:我看还是你这个为罪孽深重的共党唱赞歌的假基督先忏悔吧,不过主会在你忏悔之后拯救你的
w
williamsteng
60 楼
中国现在的确有一种不好的倾向,就是极端民族主义。不久前看了一个twitter里的视频,国内一个中学班级里的学生(包括女生),在镜头面前说出中国历史上各个朝代最霸气的一段话,最后说到中国的是“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然后,学生们一起大叫:“杀!杀!杀!”。我看了后,有好笑有无奈。现在是什么时代了,还要“杀!杀!杀!”。 希望这只是个别现象,个别老师鼓动的结果,或者只是恶作剧。
h
happyEstate
61 楼
williamsteng:不同的声音不等于卑鄙的谎言,言论也应有基本底线,不是吗?五毛可以发表不同的意见,但是不能去否认病毒来自于武汉这个基本事实,不能对印度疫情叫好,如果反对这种言论,又有什么问题?
h
happyEstate
62 楼
williamsteng:这种极端民族主义是哪里跑出来的,为啥以前没有?到底是谁把这个恶魔放出来的?就是那个穿着新装永远连任的皇帝!
a
ali88
63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10:16:03看看这个城里的三反分子,有哪一个能够容忍不同的声音? ------------------ 你就知足吧。胡叼盘都被痛骂“外国舔狗”,你回墙内会是啥? 你很可能会被当成反革命特嫌份子,被批斗游街,胸前挂个大牌子,上写: 三反份子williamsteng! 你期盼的运动终于来了。
l
lostman
64 楼
终于到了不绝对就是绝对不的时候了,狗咬狗,咬的狠,因为只有自己是那条最忠诚的,才有屎吃
w
williamsteng
65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10:27:52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10:16:03看看这个城里的三反分子,有哪一个能够容忍不同的声音? ------------------ 你就知足吧。胡叼盘都被痛骂“外国舔狗”,你回墙内会是啥? 你很可能会被当成反革命特嫌份子,被批斗游街,胸前挂个大牌子,上写: 三反份子williamsteng! 你期盼的运动终于来了。 ------ 我以前经常回国,从来没有被批斗游街。疫情结束后,会再次回国的。
看一看笑一笑
66 楼
To happyEstate: 路 加 福 音 8:9 耶 稣 向 那 些 仗 着 自 己 是 义 人 , 藐 视 别 人 的 , 设 一 个 比 喻 ,18:10 说 , 有 两 个 人 上 殿 里 去 祷 告 。 一 个 是 法 利 赛 人 , 一 个 是 税 吏 。8:11 法 利 赛 人 站 着 , 自 言 自 语 的 祷 告 说 , 神 阿 , 我 感 谢 你 , 我 不 像 别 人 , 勒 索 , 不 义 , 奸 淫 , 也 不 像 这 个 税 吏 。18:12 我 一 个 礼 拜 禁 食 两 次 , 凡 我 所 得 的 , 都 捐 上 十 分 之 一 。18:13 那 税 吏 远 远 地 站 着 , 连 举 目 望 天 也 不 敢 , 只 捶 着 胸 说 , 神 阿 , 开 恩 可 怜 我 这 个 罪 人 。18:14 我 告 诉 你 们 , 这 人 回 家 去 , 比 那 人 倒 算 为 义 了 , 因 为 凡 自 高 的 , 必 降 为 卑 , 自 卑 的 , 必 升 为 高 。 读读一下圣经中的例子吧。法利赛人吹嘘的是他们可以靠着守神借摩西所颁布的律法来称义,而主耶稣尚且责骂他们的假冒为善。而你们这些反中人士,自以为借着“民主和自由”,就可以拯救你们自己和全人类?你们和那些共产党员没有分别,都是罪人。如果共产党员可以向神悔改并认耶稣为主,他们就像那个税吏一样,可以得救并得永远得生命。而你们,如果不悔改,就会抱着你们的“民主和自由”永远沉沦。
M
Morphias
67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10:44:52 强顶,习主席就是the second coming of Jesus Christ, 是这个世界之主,反华美分们就别白费劲了。对混入我党的撒旦们,如胡锡进之流,必将受到无与伦比的惩罚
j
jelous
68 楼
如果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他会是第一个被整肃的。
萧逸轩
69 楼
现在是人人自危,包括习近平本人。
不允许的笔名
70 楼
现在美国和中国的得势阶层都拼着命比谁更左,别人都不敢说话了他们就火拼起来了,就象斯大林利斧劈托洛斯基。
r
roliepolieolie
71 楼
中国为何会一遍又一遍进入这种极端?道理很简单,独裁制度不允许别的声音。所以一切以独裁者的意志来。遇到习胖当权,他要是走文革倒退,下面的奴才们就只有一个比赛项目了,那就是你左,我得比你更左。因为大家都得遵循一个标准: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上一次文革中搞文字狱,打杀那些革命不彻底的人(其实很多人也是‘革命’的,只是被更极端的人认为不够革命),下一次文革毫无悬念会同样的玩法。五毛们最后一样会被送上火炉上烤,让他们尝尝无产阶级专政的铁拳。
尼伯龙根的指环
72 楼
转自知乎《为什么底层更爱国》: ……我要是国企老总、黑社会老大、毒贩、法律精英、政府高官、资本家、官富二代、恶霸,打破了tg套在我身上的桎梏,大碗喝酒,大口吸血,岂不美哉。但问题我不是啊。我只是一个穷的叮当响的平民啊,这些精英们自由了,他们吸血痛快了,但这血从哪里来?我只是一个既不想抢劫又不想杀人的安善平民啊,这些精英们自由了,顺带着给黑老大杀人犯更大的自由,虽然我也有了更大的犯罪的自由,我咋还感觉那么亏?精英们,以及脑袋被驴踢了的可能会说:只要干翻了你国,干翻了你共,钱就会大把大把地赚到,中国这么穷就是因为你共。那我只能送你一句:去你额娘的。
尼伯龙根的指环
73 楼
续:欧洲、美国科技、人口素质、钱(人均)都比中国强太多了吧,咋在基建上被中国按在地上摩擦?因为中国的钱,掌握在执政党tg手里,任何一个执政党有钱了首先要做的都是把这个国家管理好。贪官只能偷偷摸摸地捞点。tg有钱了修高铁。春运的高铁蓄势待发。火车票涨价速度远比不上物价上涨,更不会因为春运就涨价资本家有钱了,美女当桌椅。这可是人家的自由。你除了羡慕嫉妒恨还能干什么。中国官员不要说这么晒,就是晒自己有一个亿,也够上枪毙了。私有了,哪怕只捞到一个矿场,多长时间能赚到10亿,你猜?那时他家里有100亿,人家也可以光明正大地在美女桌椅上晒出来。所以,我一个底层穷鬼,又不想抢劫又不想杀人又不想贩毒,我不爱国不爱党,爱什么?爱资本家,爱黑老大,爱法律精英,爱乡贤,爱蔡英文,爱杨舒平,还是爱美国派来的买办?支持他们打倒了tg,大家一起自由地吸血,自由地横行霸道?当然了,公知可能会告诉我,万恶的只有tg,现在把tg打倒了,中国整垮了,就会海晏河清,人心淳朴。资本家,黑老大,毒贩,法律精英就会平等地跟我坐在一起,愉快地玩耍了。那我只有五个字。公知们以及脑袋被驴踢过的可能说,中国基建再厉害,再有钱有什么用,没有民主,看看人家欧美的官都是选出来的,你国仍旧是奴才。欧美官员确实是选出来的,可公知们一直鼓吹欧美官员权力很小,并以此为荣。因为资源都掌握在资本家手里,你当个官确实没多大卵用,做什么事都得听资本家的吩咐。公知们鼓吹的民主原来是选出个没多大卵用的东西,相当于中国的政协主席,只是多个一把手的名义罢了。并且就算想当资本家的新闻发言人,也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你爹也得是资本家。看看中美高层有多少是平民爬上来的就知道。我还是更喜欢中国这样,我的后代能通过自身的努力考个好大学进入好平台,再通过努力跻身高层,虽然希望很小,总比欧美那样毫无希望好。中国实现了公知鼓吹的民主,也无非是你有了可以选王健林、史玉柱、蔡英文、周立波、杨舒平、陈冠希、王思聪其中的一个当总统的权利,选完了走在十年没修的路上,回去安心地给富二代擦皮鞋去。
l
laocaige
74 楼
我看只有万恶的反中派吧。楼下疯了
l
laocaige
75 楼
共产党怎么你了反中分子们?不就是把你们打倒了吗?不就是把你们摩擦了吗?应该的!
a
ali88
76 楼
楼下指环: 明明就是在说他为什么爱党。毫无逻辑的一堆五毛愤青言语,臭不可闻,惨不忍睹,你还用来代表中国青年。天天新闻联播,就是这样。 你是否希望自己家孩子,也是这样的爱国青年?
a
ali88
77 楼
laocaige注意,现在被痛骂“外国舔狗”是胡锡进。 下一个就轮到你了。别以为你“爱国爱党”,可能还比不上胡叼盘。
a
ali88
78 楼
你底层青年再表白“爱党爱国”,不还是被割韭菜?你好好爱就是了,who cares?但你要胆敢说不爱,自有专政铁拳伺候你。
看热闹来了
79 楼
想想印度近年来对华的种种敌意,沈教授说的一点都没有错。印度除了在边境配合美国围剿中国的政策进攻中国,而且在经济上围堵中国,在疫情初期恶心中国,还对中国投资各种打击。应该给印度颜色看看。让他们经济瘫痪,让他们社会动乱,让他们国家分裂。这些都是西方希望对中国做的。一个分裂的印度有利中国的安全。
5
5mslj
80 楼
洗脑教育会毁了中国几代人,奴化教育会毁了中国几代人,中华......
M
MovingTarget
81 楼
沈逸的原文 ——— 第一,避免而非强化中国是个“单一行为体”的认知。任何中国媒体发出的声音都处于政府的严格管控之下,不存在任何例外,这是欧美长期对中国形成的一个判断。对中国而言,是要强化这个判断,还是要借鉴美国的经验,天然民主国家就是多种信号随便放,哪种更加符合中国的实际,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 第二,所谓表达对印度的同情,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实话说,以今天中国在全球舆论场面临的处境,认为通过官方账号在新浪微博上的规范化表达,可以帮助中国占据道义高地,恐怕至少是一种过于理想化的构想。标准是要有的,如果套用到这张图上,结合具体国家的具体行为,我觉得没必要自我设限过严。 第三,中国与世界的交往,应该建立在一个共同的标准尺度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适合用在中国与世界的交往,尤其是战略博弈的过程中。我知道锡进总编的诉求和向往,也理解那种理想和情怀,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中国的舆论应该包容更加多元化的声音,而不是自我设限,然后被对方“欺之以方”。 第四,舆论的游戏规则与治理标准,应该体现时代性。记得之前也有过职业人士对报纸介入政策讨论的保守观点,认为不应该干扰职业精英的专业工作。长江后浪推前浪。现在进入到新的一波,我觉得规则和标准,应该体现时代性。当然不是说比烂,但客观而言,对不同的对手和议题,应该有不同的策略。 第五,涉外舆论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也是一项需要去魅的工作。我始终比较欣赏布热津斯基的那个冷笑话:体重八百磅的猩猩在哪儿睡觉?在他任何想睡觉的地方,因为无人可以阻止他。基于我对于国际关系的认识,更加关注中国尽快长成那八百磅的存在,然后能够温文尔雅的一起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s
southgate
82 楼
没错,胡叼盘就是个货真价实的汉奸和人渣
看一看笑一笑
83 楼
To 楼下:估计你是不相信神的人,但我也劝你不要犯罪。 出 埃 及 记 20:7不 可 妄 称 耶 和 华 你 神 的 名 , 因 为 妄 称 耶 和 华 名 的 , 耶 和 华 必 不 以 他 为 无 罪 。 ---------------------------- Morphias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10:49:49 强顶,习主席就是the second coming of Jesus Christ, 是这个世界之主,反华美分们就别白费劲了。对混入我党的撒旦们,如胡锡进之流,必将受到无与伦比的惩罚
M
MovingTarget
84 楼
沈逸是复旦的政治学教授。 他提出了一个舆论 disenchantment (袪魅)的概念。 就是让不同人随便说,不必拘泥于每个人每句话都中规中矩。
非资式分子
85 楼
沈逸观点分享: “这个世界最大的变化,我想至少有一个东西,肯定是没有预料到,它一体两面像一个硬币一样。这硬币的正面是中国的发展。……与此同时我们没有想到的是世界,或者说西方国家主导下的,用他们的话讲基于规则的自由主义国际秩序,所谓的rule based into liberalism intention order,对中国崛起的反应是这个样子的,就是我不接受你的崛起。在很久以前,曾经在中国流行一句话叫与国际接轨。……也就是说,有人告诉我们,你可以过来跟我们一起玩,但我们玩的时候有一套规则,照这套规则你来跟我们一起。第二不管什么结果,玩到最后哪怕是你赢了我们也认。今天这个世界告诉我们什么?这个游戏只有一个规则,就是你不可以赢。游戏的规则由“我”定,这个“我”是美国和他的盟友。如果“我”认为“我”在这个游戏当中吃亏了,那么“我”有两个判断:第一,你作弊了;第二,我改规则。改规则的标准是什么?改到“我”赢为止。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而且在改规则的时候可以极其不要脸。新疆棉花就叫极其不要脸,不要脸到心里有病。就是拿着完全不存在的谎言,把它当成一个规则,然后说你违反了规则。……”
L
Leah_lee
86 楼
如果有一天沈逸家死人了,关系不和的邻居跳着脚脚拍着手手死得好死得好,多死几个,沈逸怕是要给邻居点赞的。
b
busboy
87 楼
不同人随便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在哪里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12:53:26 沈逸是复旦的政治学教授。 他提出了一个舆论 disenchantment (袪魅)的概念。 就是让不同人随便说,不必拘泥于每个人每句话都中规中矩。
h
humimm
88 楼
哈哈, 这个沈逸, 从新疆棉花这事情上就可以判断出, 这人是胡说八道。从中国来的人,年纪大点的, 对于新疆强迫劳动的事情, 应该不觉得意外, 毕竟咱有劳动改造的传统,重新启用劳改并不稀奇。这个沈逸说新疆的事情是谎言, 可见是个什么货色
b
busboy
89 楼
无论他扯多少,用多少高大上的词,在今天的舆论环境下都不合时宜了。党和国家没定调子,对印度随便说,难保对其它事不随便说啊。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12:00:28沈逸的原文 ——— 第一,避免而非强化中国是个“单一行为体”的认知。任何中国媒体发出的声音都处于政府的严格管控之下,不存在任何例外,这是欧美长期对中国形成的一个判断。对中国而言,是要强化这个判断,还是要借鉴美国的经验,天然民主国家就是多种信号随便放,哪种更加符合中国的实际,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 第二,所谓表达对印度的同情,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实话说,以今天中国在全球舆论场面临的处境,认为通过官方账号在新浪微博上的规范化表达,可以帮助中国占据道义高地,恐怕至少是一种过于理想化的构想。标准是要有的,如果套用到这张图上,结合具体国家的具体行为,我觉得没必要自我设限过严。 第三,中国与世界的交往,应该建立在一个共同的标准尺度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适合用在中国与世界的交往,尤其是战略博弈的过程中。我知道锡进总编的诉求和向往,也理解那种理想和情怀,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中国的... 查看完整评论
来自加勒比海
90 楼
尼玛, 这个城里的很大部分高谈阔论的在美国就是社会底层, 还是关心关心黄皮在美国的社会地位吧,怎么当心被当街暴打。。。 中国人在中国过得不错, 与你我都没有什么关系, 再说你我也没有帮中国人什么忙。
非资式分子
91 楼
别假惺惺了,对于毛岸英烈士,反共反华垃圾不是动不动感谢美国飞行员吗?袁腾飞不是说“挂炉烤鸭”吗?“自由民主”们的底线又在哪里?更何况沈逸老师只是说,讽刺印度疏忽抗疫而酿成的大祸并没什么问题。 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13:22:58 如果有一天沈逸家死人了,关系不和的邻居跳着脚脚拍着手手死得好死得好,多死几个,沈逸怕是要给邻居点赞的。
c
cpsc333
92 楼
中国人看到隔壁邻居的家天下之后,都倒抽了一口凉气。看来中华民族还是有点运气的
洋知青
93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5-04 13:54:43 别假惺惺了,对于毛岸英烈士,反共反华垃圾不是动不动感谢美国飞行员吗?袁腾飞不是说“挂炉烤鸭”吗?“自由民主”们的底线又在哪里?更何况沈逸老师只是说,讽刺印度疏忽抗疫而酿成的大祸并没什么问题。 =================== 毛岸英为了结束毛泽东的封建统治,彻底埋葬毛家王朝,勇敢的站在美国轰炸机下,为中国的新民主主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毛岸英烈士永垂不朽!
洋知青
94 楼
嘿嘿,胡叼盘也有被骂的时候! 我就纳闷,印度人死的可大部分是无产阶级啊,做为所谓无产阶级政党,B脸都不要了吗? 一方面撒钱,好像中国的钱用不完似的,一方面战狼四处乱吼,把撒钱换来的那点好感都吼光了,败家也不能这么败吧? 虽然前朝辛辛苦苦把中国弄成GDP世界第二,可也不能崽卖爷田不心疼啊?中国人辛辛苦苦四十年攒下的家底,还够败家们祸害多少年?
w
wx3000
95 楼
胡奸。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96 楼
胡被自己养大的狼崽子咬了,活该啊
a
apache2000
97 楼
多样化争论,多样化痛骂。
旁观者XWY
98 楼
两面人,多面人,说谎就是该地的盛产。胡总编只是为说谎找个借口,为人民的利益。
D
DoctorXI
99 楼
岂止这一条狗呢,这名单里都是 网友搜集的,欢迎补充 dadaxi,tt2006tx,dropfrog,哼哼,寂寞远行客,只看评论不发言,lllwww ,chass,遢遢妈,尼伯龙根的指环,土拨鼠拨土, true?,农村干部,何处是归乡 ,jiajia007 ,艳阳春 ,napoleon ,Fireview,老干爸,荒山捡石 ,遢遢妈,yefenghaiyun,云淡风轻_666,医生手记十,言言要说话 ,看一看笑一笑,Williams李,tx5019,党组组长,大麻烧土豆,suvsuv,东北爷们 ,terryisapig,fanzhou1988,angler2020 ,Yueshan,振聋发聩828,Ssyx ,阳光灿烂de日子,standardpoodle,意天 ,nyg,houshu,中间直立,diorhomme,大风车转转 ,136,Capitaltwo , 小鱼观景 ,zlw717 ,阳光灿烂de日子,池中物,衡山老道 ,tatama,神喻,僵太公钓愚 , 胡桃和夹子,kingofLiu ,jiankliu ,PeterAbelard ,goldeyeball1 ,Apache2000,非姿势份子, adidas , XYZ94538 , zzbb-bzbz,老品嫌,北海01 ,Ssyx,windowsonly,四明山 , xdada,texasins,北美原乡人,北美平民2015,雅皮士,相信事实,相当长久,长剑倚天,xyz94538,四月春风似剪刀,swedenbo,纽约双鱼,duty,自干五第二万名,十年梦,青衣侠,fonsony ,我不是愤青,xymjcc,路边的蒲公英 ,lue96500,river2020,Bslrim ,笑薇 ,sleepnessinNY,31420152,laocaige,彼采苹兮等等,一路走好,国色,westshore,sigmazhao,百家争鸣2012,新王朝演艺,裘千里, 要啥自行车2 补上bullmax,bakoma,huangpu01,陈旭123,西西,奇经八脉等六只畜生,东方明珠中国风,偶偶地来一发,Littlesnail,熊,Armin, bullmax ,kkx, jj191, duty, 新的邮件 ,zjymjl,flyingdragm,MovingTarget, linyaiyin,dwcaonune ,skyhorse913, 漫步无锡,追求永生,sandong,Capitaltwo,fanzhou1988 不错,这是我见过的最全的名单了,好好维护,代表全美华人感谢你
非资式分子
100 楼
沈逸观点分享: “现在我可以说一个判断,当西方国家向全世界拿出这套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如果它有的话,这个规则只有一个规则,就是只有西方国家可以永远地赢下去。但凡不是这个结果,就叫不遵守规则。规则的解释权归他。” “西方人……不停地创造概念,当一个概念对他没用的时候,他就试图把它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