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大删反中共言论遭美议员质问 发言人如此回应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7日 16点9分 PT
  返回列表
32108 阅读
32 评论
多维

近日,视频网站YouTube删除了留言区一些反华或辱骂中共的言论,但此举引来美政客的质问:“为何YouTube代表中国政府审查美国人?”随后,YouTube发言人的回应引发风波。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和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等主流媒体5月27日报道称,著名的科技企业家、VR设备公司“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洛基(Palmer Luckey)日前表示,“YouTube”最近好像在推行一项新的全球政策,并非针对他个人。



YouTube曾悄然删除中国官方推出的新疆反恐视频。(YouTube官网截图)

据报道,他指的是,只要留言中涉及反华或辱骂共产党的言论,亦或是提及了敏感词汇,这些评论大约30秒后就会被YouTube删除,且没有任何警告和通知发出。他还强调,这是典型的“中国式审查风格”。

洛基对此投诉后,部分网友也在他的推特(Twitter)下回复称,自己一些涉及中国政府的评论留言也被删除了。

美国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还转发洛基的推特并发文称,“这令人感到不安,为什么谷歌公司和YouTube方面会代表中国政府审查美国人?大型科技公司陶醉于权力之中,这是极其错误的。”

对于此事,YouTube发言人艾薇·崔(Ivy Choi)5月26日在一则声明中回应称,“这可能是我们审查系统的错误,我们正在调查。”

这位发言人解释道,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YouTube的员工大多是居家办公,审查更多地依赖于自动审查系统的操作。同时,发言人表示也欢迎用户报告存在的问题,以帮助平台解决错误或改进产品。

而《卫报》报道称,谷歌(Google)公司早在3月就表示,其视频平台“YouTube”中因违反内容政策为由而被误删的视频数量可能会大量增长,原因是在新冠疫情期间,谷歌将更多地依赖自动化软件来审核视频,而不是依靠员工。

YouTube发言人的回应及英媒报道引发中国网友不满,网友评论称,“YouTube充斥着各种反华辱华视频还各种推送,但凡说中国点好的就会被人喷。”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为反驳西方指责,推出系列涉及新疆的反恐视频后,YouTube曾悄然以涉嫌违规为由将涉疆纪录片下架。

此外,在推特、脸书(Facebook)于2019年8月19日删除近千个中国内地账号后,YouTube也跟风删除了210个涉港资讯账号,理由是这些账号“在上传与香港示威活动相关的视频时表现得很协调”(behaved in a coordinated manner)。

c
chhwl
1 楼
就说了,这些所谓的高科技公司,都是trump帝国的叛徒,人民的公敌,需要打死扔出去。 建议伟大领袖trump立刻下圣旨,总统令 所有高科技公司,收为国有,由伟大领袖trump派川粉们去管理
吃货2001
2 楼
在家上班就不能有效率,你这是要打脸所有高科技公司吗?
咔炸飞
3 楼
是因为中美战删除敏感信息保护美国。youtube之前删除大量新冠美国起源包括一些确凿证据的相关视频应该是评论涉及中共的词条会被当成敏感词,两方都在删,美国议员只是看到反共的。
D
DrJ
4 楼
Youtube上,所有含"共匪"的评论都会被自动删除,这种代码肯定是招来的粉红程序员写的
布衣之才
5 楼
对违反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的媒体、科技平台,应该调查并可能起诉。
S
Science_东岸01
6 楼
咔炸飞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10:05:34 youtube之前删除大量新冠美国起源包括一些确凿证据的相关视频 ========================================== 如果某个youtuber能拿到确凿证据还用在这求关注或者博点击率赚钱? 把证据收集一下,给中国以及任何一个美国敌视政府拨个电话 几百万几千万美元的筹码随便开
四季如冬
7 楼
为何YouTube代表中国政府审查美国人? 查查潜伏特务!
j
jinzhengping
8 楼
哇啦啦,蓝金黄。
d
dumbttt
9 楼
只要留言中涉及反华或辱骂共产党的言论,亦或是提及了敏感词汇,这些评论大约30秒后就会被YouTube删除,且没有任何警告和通知发出。他还强调,这是典型的“中国式审查风格”。 ... YouTube发言人的回应及英媒报道引发中国网友不满,网友评论称,“YouTube充斥着各种反华辱华视频还各种推送,但凡说中国点好的就会被人喷。” ================================= 说明油管只是秉公办理,并没有偏向哪一方,但是双方都认为被歧视了。
n
naota2010
10 楼
之前周周坎做了调研 分析youtube的后台审查是外包给新加坡一家公司的
小米干饭
11 楼
郭文贵的账号被封了吗?
n
naota2010
12 楼
只要合情合理的 都没关系的 好像发布乱七八糟的反共言论的 就不行 特别是带脏话的
w
wumiao
13 楼
大外宣现在真的很厉害,这一波钱不知用了多少。胡锡进这样的都在油管有大量粉丝。
5
5AGDG
14 楼
"YouTube发言人的回应及英媒报道引发中国网友不满"非法使用VPN登录外国网站是非法行为,由此推出,根据中国法律,引发不满的中国网友全都是犯罪分子,我这么说没错吧 ?
秋甜
15 楼
YouTube是企业 不是政府机构也不是慈善机构 人家靠营利生存 谁给钱多给谁办事 普遍现象
轻松轻松
16 楼
YouTube只不过为了维护自己平台的信誉,把那些丧心病狂荒唐极致的内容删掉罢了
小毛er
17 楼
只要不是用侮辱型的词汇就不应该删。只要有理有据就应该允许发表。
非资式分子
18 楼
报告一个好消息,为了力挺香港,台湾执政的民进党,欢迎香港人移民台湾,计划将投资移民的投资门槛从600万提升至1500万。
l
luting
19 楼
YouTube 被五毛渗透?
北京老乡
20 楼
郭文贵就是油管造谣生事的缩影
彼采萍兮
21 楼
Youtube 上,好几年前就开始删没有任何辱骂只是讲理的留言了;外国人在中国录吃饭,逛街的视频都能被标红叉。 呵呵,怎么轮到自己头上,就受不了了?
大吃大喝
22 楼
哈哈,那些垃圾视频和言论实在太低劣,连系统都看不下去了!
彼采萍兮
23 楼
彼采萍兮 发表评论于 2020-02-03 07:02:02 US-EP3 and China-F8 air collision 关于南海撞机事件。 Youtube 上:美国侦察机上的影像显示,美国侦察机在发现中国战斗机后,云层从水平方向变为从左上至右下的斜向 (云层顺时针旋转),(飞机逆时针旋转左倾) 说明美方飞机向中方飞机方向左转。改变飞行姿态。中国战斗机从左侧飞来,而美国侦察机是沿着中国国境线飞,你说是不是入侵中国领空。而从影像上看中方飞机与云层夹角和速度没有明显变化,而从第一视角可看出云层角度和速度急剧变化,是不是说明美方飞机急剧改变飞行姿态?而中方飞机从影像外向影像中心移动 (中方从左侧飞来,美方左转),是不是说明美方有瞄准动作而不是躲避动作?而相撞时的影像又被剪没,不发布?只发布相撞前的影像。 然后,以上以英文在Youtube 上的评论秒删。(又如何解释言论自由?)
z
zzbb-bzbz
24 楼
希特勒最反共,YouTube没删错
g
gege59866
25 楼
关闭YouTube! 结束垄断的谷歌!
o
o88
26 楼
渗透油管推特这样平台太容易了,查查华裔员工,稍微给点钱就会帮你干。
荒山捡石
27 楼
跟香港背后势力一样!
S
Sam大树
28 楼
说假话被删,却振振有词
土拨鼠拨土
29 楼
反美言论大删,反中是否也删? 应该对等吧
日人民报
30 楼
很简单的办法。中共把墙去了,中国的网民自然会把世界任何说假话辱华的评论给灭了。可惜,党不敢,这只能说明外面的真话比墙内的多。
吃素的狼
31 楼
呵呵,大美帝国的参议员们应该提案立法,拆解youtube, twitter,google 这些垄断企业。 并且清洗这些企业中的中共第五纵队,在美中对抗中,消除卧底和内奸。
b
bopingw
32 楼
把所有华人从谷歌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