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病毒来自中国 赵立坚低头磕巴念稿:反对(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7日 0点24分 PT
  返回列表
63034 阅读
97 评论
综合新闻

新冠肺炎在中国爆发后迅速扩散全球,但中共官方极力辩称,病毒源头并非来自中国大陆,引发国际哗然。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直言,病毒是从中国扩散至世界各地是事实,对此中国外交部虽然极力反驳,但发言人突变说话风格,不禁引人关注。



赵立坚呛:反对病毒来源政治化

5月25日,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被媒体问及疫情导致中美关系对立加剧的问题时,安倍晋三表示,关于病毒来源问题,已经有非常多的辩论,他认为“武汉肺炎是从中国扩散到世界各地,这是事实。”

同时他还指出,希望中国在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的国际影响方面发挥“应有的责任”和全球地位。

针对安倍晋三的这番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新冠病毒源头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这种做法有悖于世界卫生组织及大量研究机构、医学专家的专业意见,还会影响中日两国共同抗击疫情的努力和期待,他强调:“坚决反对将病毒来源问题政治化、污名化。”

 

l
lzh0007
1 楼
政客的职业就是说谎,不论出身高低贵贱
l
ljcn
2 楼
又在打什么口水仗。说了多少遍,流氓只听得懂拳头和枪炮。
读者A
3 楼
安倍:太阳从东方升起。 赵立坚:那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反对把它政治化。安倍那样说,不利中日关系
国境之南
4 楼
那个位置根本不需要一个人,摆一个复读机足矣!
令胡冲
5 楼
病毒来源于中国,这是事实。有什么必要否认事实?难道别人会配合你出演皇帝新装? 这届政府彻底昏了头了。以为自己能随意改写事实?你不尊重事实,早晚亡国。如此荒谬可笑愚昧无知的罕见政府,怕会青史留名的。
北卡山人
6 楼
穆罕默德立软要抗议
k
kanting
7 楼
赵例监竟然还好意思提科学?!你污蔑美国是病毒起源国的时候怎么不提科学?只许你满嘴喷粪不许别人说出事实?外交还是胡狡?赵已经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泰傻
8 楼
每天不能说真话 雷雨天都躲在家 莫说此类人难找 外交部里就有仨
三州之麋
9 楼
太阳从东边升起没错,但处处贴膏药旗的日本人并没有首创;新冠病毒从中国扩散也没错,但天朝人也没有放出病毒。它们都是自然的产物!
l
lio
10 楼
日本疫情接近尾声,开始注目这场灾难的责任。
不要急
11 楼
这斯就是一个小丑
秋阳照落叶
12 楼
大墙内的人该起床了。。。
d
dumbttt
13 楼
就许你们党国搞政治化,污名化,别人说一句都不行?
l
lzh0007
14 楼
尊重科学就要把过去一年世界各地的不明肺炎都查一遍
学习组
15 楼
赵文亮早就挺身而出亲自曝料,指出美国病毒是美军在10月份军运会时候带入武汉传播! 国际社会一定会联手揭露美国走狗习近平协助美军残害中国人民的真相
读者A
16 楼
现在只有一个国家反对调查。澳洲要调查,还遭到贸易报复
行云流水一心间
17 楼
好玩,如此简单的一个问题居然都如此的结结巴巴、绵声细语?!站娘站娘、温柔的姑娘……现在的匪国也是灰常生气&灰常窝囊……其实四十年改开下来,匪军已经【刀枪入库、金银满屋;谁叫谁打、离岸养家】了;匪类剩下的本事就是【阿Q自慰、口号组队;对外站娘、对内战狼】了!!天下无敌的超强美帝也是瞅准了你丫“口器争强、泡沫争胜”的【纸皮实质】,一个周游列国、合纵连横的蓬佩奥就能谈笑洒脱中妥妥地把形单影只、孤苦伶仃的阿Q国修理得爆目呲牙、张口结舌鸟。真是【暴恐对暴恐、一物降一物】,大赞!
宽宏的雨
18 楼
说新冠中国制造你反对可以理解,现在还想把源头也摔锅。武汉是源头爆发地,铁板上钉钉的事。这种话不念稿子根本说不出来。心中默念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e
ethanyy
19 楼
就是这个姓赵的妄踹圣意捅了马蜂窝,不然就是主子指示
3
3DMan
20 楼
病毒源头在武汉是基本事实,抵赖才是政治化。
g
gamlastan
21 楼
东京大学早就知道病毒在武汉大流行,日本为了政治,压下了消息。安倍说的没错。只是有些迟了。 这个姓赵的就是共产党的屁,分分钟都会被放掉。
m
mirror1
22 楼
任何一个 国家领导 政治家 经济学家 历史学家 都不会把这个病源问题糊弄过去 都要有清楚交代 只有一个国家善于干这种“糊弄”事 但 这次难
n
nightcoffee
23 楼
他好像不再坚了,是上头让他收收么?
金秋天天
24 楼
不奇怪啦。包子的戰狼都跟他一樣,這樣念稿子的啦。
z
zhoudd
25 楼
今天没吃伟哥。。。。
看得穿
26 楼
目前,国内外反华势力声浪如潮,后浪压过前浪,一浪高过一浪,并且还浪打浪,甚至大姑娘美大姑娘浪,小丑连忙放穆罕穆德•立贱,立马犯贱。
w
wx3000
27 楼
绑架五千年文明一起丢脸。
吃素的狼
28 楼
呵呵,“武汉肺炎是从中国扩散到世界各地,这是事实。” 人家木有说啥子病毒源头,也木有说天朝放毒,逻辑上事实上,无懈可击。 赵例奸歪嘴的和尚念歪经,十八不靠,尸位素餐。
荔芝1113
29 楼
这么简单明了的事情,要绕那么大圈子,最后的结果是引发群怒,当今的朝廷是有多蠢!非得人家指着鼻子说你撒谎,这比有病毒还没脸。得病,并不可耻;因为无知而得病,及时认错,也能得到原谅。疫情初期,全世界出手相助,就是一个证明。偏偏要四处出击,四处谩骂,四处挑事,得!现眼了吧!
D
Doctor11
30 楼
这厮是日本av女优的粉丝,对日本有特殊感情
国境之南
31 楼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直言,病毒是从中国扩散至世界各地是事实 ================= 这句话有什么问题?全世界除了你中共国自己,再也找不出来第二个国家对此持异议的!
l
lhwxd
32 楼
这次显得有气无力。
S
Summer果果
33 楼
他说的话,我一个字都不会信。特别讨厌那几个发言人。 没有任何诚信可言,满嘴跑火车。 说什么科学严谨,呵呵。什么是科学?什么是严谨?符合你们利益的才算科学严谨呗。
d
duty
34 楼
三流台毒传媒太恶毒了,只有湾湾才用极具侮辱性的“武汉肺炎”,但文中偏偏故意加引号给人以出自小安子之口的错觉!良心坏,手段毒。
i
ilovefriday
35 楼
第一次听战狼说话,原来默罕默德 赵是个短舌头。
u
urgentcare
36 楼
duty。新浪也用过 武汉肺炎 这个词
i
ilovefriday
37 楼
真相lzh0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4:06:35 尊重科学就要把过去一年世界各地的不明肺炎都查一遍 —————- 就是你家光屁股皇帝不让查。
w
white_lily
38 楼
病毒在世界多国早就有了,只是没人重视,都当作重流感,只是中国首先警惕并分离毒珠,中国对世界是吹哨人,而且为世界提供了抗疫经验,世界应该感谢中国!
M
Mbtech
39 楼
楼下你这么费劲地舔共产党的菊花,你放的这些痞有人信吗?
w
warara
40 楼
立坚今天咋怂了
m
mike691969
41 楼
说明主子有鞭子抽了这匹战狼,估计过不了多久,这家伙就滚蛋了。谁都知道马前卒就是死在开路上,开的成与不成最后下场都一样。
总是我
42 楼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5:04:04 病毒在世界多国早就有了,只是没人重视,都当作重流感,只是中国首先警惕并分离毒珠,中国对世界是吹哨人,而且为世界提供了抗疫经验,世界应该感谢中国! —————————— 毫无根据的瞎猜。
l
lzh0007
43 楼
3DMa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4:22:00 病毒源头在武汉是基本事实,抵赖才是政治化。 ==== 太君发现去年初的日本血液样本就有新冠病毒。这就叫担当!
m
myquestion
44 楼
white_lily是在执行任务
总是我
45 楼
lzh0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4:06:35 尊重科学就要把过去一年世界各地的不明肺炎都查一遍 —————————— 从二月到现在美国就死了10万了,去年总共有多少人得肺炎死了?
u
urgentcare
46 楼
这是打算和日本开怼了嘛。不是山川各异风雨同天吗
总是我
47 楼
lzh0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5:17:01 3DMa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4:22:00 病毒源头在武汉是基本事实,抵赖才是政治化。 ==== 太君发现去年初的日本血液样本就有新冠病毒。这就叫担当! ————————— 什么离谱你就信什么,真是奇葩。
怒放的小蘑菇
48 楼
安倍说的留有余地的。扩散始于中国没说源头是中国。这是为疫情过去以后中日关系留了一条后路。现在是安倍开始甩锅了……
G
Gohedgehog
49 楼
新冠有两个非常明显的特征,一是高度传染性,二是病重患者后期必有呼吸困难症状。一个普通医生不可能会忽视这些,而认为是什么普通流感。如果说美国政府包庇了这些,但医院医生是绝不可能视而不见的。欧洲国家的医院医生也不可能忽视包庇这些。
t
teddy153153
50 楼
安倍晋三表示,关于病毒来源问题,已经有非常多的辩论,他认为“武汉肺炎是从中国扩散到世界各地,这是事实。”媒体的报道夹带私货,习惯成自然……
有鹿的地方
51 楼
政治观点不同可以辩论,但咒骂,人身攻击及脏话连篇只能show发言人的素质,相信中国会走向民主,但不会是靠在这里骂共党,骂中国及中国人民的人,也不会是美国鹰牌唱衰和打压中国可以实现的。我相信有一天中国会像台湾一样,从蒋家世袭治国和平过渡到民主制度。这里逢中比骂的人,你有没有家人朋友生活在中国?在政府教育医疗军队各个领域工作?你们这样诅咒中国及中国人民,你的家人朋友知道吗?
Y
Young10987
52 楼
如果真如病毒专家所言新冠病毒变异快的话,早期症状可能与流感类似而被忽视
天眼里人
53 楼
完了,赵战狼现在说话有气无力象死狗一样,换人换人,这么大的事情应该张嘴就咬啊!
n
newtux
54 楼
墙国外姣部的坚夫莹妇和N毛属于同一物种, 为了五斗米,天天出来不是嘴炮就是抵赖。
天眼里人
55 楼
发言人这活儿不好干,兔死狗烹是一定的,习总用完象抹布一样就扔了。
j
jimmyreturns
56 楼
立奸今天有点儿阳痿。估计安培给断片儿了。
G
Gohedgehog
57 楼
如果新冠病毒变异导致该病目前在世界流行的这种格局, -这种流行时间线和地域线-,那就是上天在帮助中国。反之,就不成立。
l
lhy86
58 楼
坐等此人像抹布一样被扔掉。
G
Gohedgehog
59 楼
记得美国有一部长(商务部还是商务代表?)在武汉疫情初期说这是把美国公司撤回本土的好时机,这是有点隔岸观火幸灾乐祸,属于道德问题,确实不该。但后来赵说可能是美军把病毒带到武汉的,这可就是摔锅逃避责任的问题了,因为爆发地就在那。应该低调应对才是,多强调是自然灾害且政府一直在尽力。可惜呀可惜,错过了时机,而且一而再再二三,才如此被动。
s
sxtra
60 楼
崴脚步三劫: 奸:磕磕巴巴读稿--不知所云 淫:眨嘛眼睛说谎--满口胡言 爽:哭丧丑脸苦笑--一脸欠揍
e
eachnet88
61 楼
四面楚歌。中共的后路是朝鲜,缅甸还是老挝?或者重回延安?
l
lzh0007
62 楼
回复网友评论 总是我 ----------- 什么离谱你就信什么,真是奇葩。 ----------------- 太君说的你不信?
一点小看法
63 楼
病毒的源头是中国,这个应该没有疑问。
l
lzh0007
64 楼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6:42:46 病毒的源头是中国,这个应该没有疑问。 ----- 我只听到政客们喊得震天响,还没有科学家严肃地这么说
为你加油0903
65 楼
真不知道中国还在抵赖武汉是源头有什么意义。连wto都说非常肯定武汉是源头。
b
balsam_pear_k
66 楼
其实他发言的时候内心很挣扎,语言组织不好就把苍老师给得罪了。
w
wwwode
67 楼
都什么无耻逻辑,别国科学家的结论都不是科学? 归结一点,只有中共自己的结论才是正确的?‘ 居然还编造出大量科学家的依据是与中共的结论相一致。 用别的语言无法形容,只能用一个字“滚”。
驻日评论员
68 楼
日本政府终于有一点表态了,最近支持率太低需要提提人气。注意,安倍只说武汉肺炎是从中国扩散到世界各地,没有提起源。起源地和爆发地可能是不同的啊。
百家争鸣2012
69 楼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5:01:00 duty。新浪也用过 武汉肺炎 这个词 ---------------------------------------- 世卫组织没有统一命名,你用了可以理解,但现在再用,那就不可理解。
百家争鸣2012
70 楼
政客何必说这些?等科学家给出结论不好吗?安倍说什么病毒来自中国,但日本却有人说日本的新冠病毒早于武汉。
s
speedingticket
71 楼
是个人都知道病毒起源于武汉,是个有一点点正义感的人都会说病毒,国内拼命掩饰,只能说是做贼心虚
u
unanimous
72 楼
speedingticket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7:34:46 是个人都知道病毒起源于武汉,是个有一点点正义感的人都会说病毒,国内拼命掩饰,只能说是做贼心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说得对, 这个姓赵的撒谎, 掩饰, 甩锅,表现不良, 无耻
t
tesuji
73 楼
其实我现在也能理解中国为什么喜欢照稿子念,因为中国信仰当权者无戏言,对自己的每一句话负责,所以,中国说的每一句话,媒体和外界都是拿放大镜鸡蛋里挑骨头(最近这个情况有点要改变的架势),习近平念错一个字被一些人念叨好几年了,但在西方,特别是这届美国总统和他的班子基本上是信口胡说,朝令暮改是家常便饭不当回事,而民主制度又是凡事等4年后选举再说,没人要求他们立即负责,当然他们就不用照着稿子念了。
*
*summer*
74 楼
新冠在中国首先爆发是不争的事实、连这个都要赖,不齿
吐槽吐槽
75 楼
日本首相说这话不易。
驻日评论员
76 楼
这个病毒真是充满了谜团。有日本大学教授(京都大学大学院医学研究科特定教授 上久保靖彦・吉備国際大学教授 高橋淳)发表过研究认为,日本之所以感染人数少是因为对中国关闭时间晚,结果后来又从中国传入了K型病毒,K型病毒对再后来的武汉型病毒有抑制作用,使得日本幸免于大爆发。但病毒还在变异,幸运不会总有。。
驻日评论员
77 楼
文章发表在 Cambridge Open Engage
国境之南
78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7:21:56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5:01:00duty。新浪也用过 武汉肺炎 这个词 ---------------------------------------- 世卫组织没有统一命名,你用了可以理解,但现在再用,那就不可理解。 ================ “香港脚”也有世卫的正式命名TPD - 1908,但是没人叫,大家还是叫俗称“香港脚”,哪个法律要求一定要叫世卫的正式命名啊?我要是不叫你能把我怎么样? 不让叫武汉肺炎,不就是想让大家忘了疫情是从武汉爆发,并传遍全世界这个事实嘛,你武汉已经开始甩锅开始叫美国病毒了,因为这个原因,让我们一直大声叫出这个名字:武汉肺炎!
z
zzbb-bzbz
79 楼
日本的新冠和中国无关,早来自夏威夷
x
xyz.wu
80 楼
这个哈巴狗,早期不是说来之夏威夷吗?
驻日评论员
81 楼
补充一下,来自中国的武汉型的病毒没有在日本大爆发,后来爆发的是欧美型的。毕竟来自欧美的访日人数有限,如果是中国访客的数量级,估计就是直奔欧美的后尘了。
c
chinusa
82 楼
还真有不少中国人相信武汉肺炎不是始自武汉。太一厢情愿了。
w
white_lily
83 楼
myquestio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5:19:14 white_lily是在执行任务 一一一一一一 哈哈,真抬举我了,我的水平远不够格 我是凭着一个人的良心在说话!懂吗
精光
84 楼
安倍是美国的一条狗。
总是我
85 楼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9:13:51 myquestio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5:19:14 white_lily是在执行任务 一一一一一一 哈哈,真抬举我了,我的水平远不够格 我是凭着一个人的良心在说话!懂吗 ———————— 说话光用心不行,更重要的是用脑子。
总是我
86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7:39:50 其实我现在也能理解中国为什么喜欢照稿子念,因为中国信仰当权者无戏言,对自己的每一句话负责,所以,中国说的每一句话,媒体和外界都是拿放大镜鸡蛋里挑骨头(最近这个情况有点要改变的架势),习近平念错一个字被一些人念叨好几年了,但在西方,特别是这届美国总统和他的班子基本上是信口胡说,朝令暮改是家常便饭不当回事,而民主制度又是凡事等4年后选举再说,没人要求他们立即负责,当然他们就不用照着稿子念了。 ————————— 擦,这地洗的。整天净特么绞尽脑汁琢磨这些无聊的说辞,牵强附会,一点不靠谱。
总是我
87 楼
扯什么“负责任”“无戏言”,就是个穿着新装的皇帝领着一群唯唯诺诺的奴才太监,皇帝处处端着,努力藏拙,生怕别人说他废物;奴才们谨小慎微,生怕逆了圣意,乌纱脑袋不保。谁不知道中国几千年来一直这样?
D
Doctor11
88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20:00:54 white_lily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9:13:51 myquestio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5:19:14 white_lily是在执行任务 一一一一一一 哈哈,真抬举我了,我的水平远不够格 我是凭着一个人的良心在说话!懂吗 ———————— 说话光用心不行,更重要的是用脑子。 —— 污耄狗既没有良心也没有脑子,就别操心了
十年梦
89 楼
*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7:51:04 新冠在中国首先爆发是不争的事实、连这个都要赖,不齿 ================== 但有很多人说是你们国家的运动员带过去的。
言言要说话
90 楼
日本就是一条狗,那里有骨头就往那里跑,卑贱的安倍晋三。是美国忠实的狗,看看特朗普是怎么对待他的,出白宫把他往旁边一推,你是狗不应该在红毯子上,可怜的东西。
总是我
91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20:58:17 *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7:51:04 新冠在中国首先爆发是不争的事实、连这个都要赖,不齿 ================== 但有很多人说是你们国家的运动员带过去的。 —————————— 真没几个人这么说。
三木匠
92 楼
日本人怀念原子弹了吧?
体温37
93 楼
中共病毒搞的赵立坚成赵立软
思想起
94 楼
有人反驳赵:美军和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在军运会期间突然生病,很可能当时是被武汉的新冠病毒感染了。因为去年9月下旬在军运会之前,武汉天河机场已经进行过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处置新冠病毒患者,以防范万一出现新冠病毒。但在那个时候,世界任何其他国家都毫无概念可能会发生新冠病毒肺炎的感染和传播。
破棉袄
95 楼
默罕默德立坚赵好像没有前一阵子狂了,呵呵。
s
swmpsp
96 楼
在哪最先大爆发的,就是起源,没问题。
平安215
97 楼
是美运动员参加军运会时带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