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以色列下决心报复伊朗!用什么武器打,会打哪?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3点6分 PT
  返回列表
62793 阅读
28 评论
第一军情

伊朗和以色列这对仇敌之间的“互掐”很有意思,两国并未爆发全面战争,而是以带有“回合制”色彩的“你打我一拳,我回你一脚”的方式进行着。前几天,伊朗革命卫队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大量自杀式无人机和导弹,报了自家大使馆遭以军隐身战机空袭的大仇,这回轮到以色列往回找场子了。据环球网报道,以色列战时内阁已决定向伊朗发起回击,准备动用多款战斗机。

(生产浓缩铀的伊朗离心机)

那么,犹太人锁定的目标会是哪里呢?是伊朗首都德黑兰?还是伊朗军事中心伊斯法罕?或者是其他重要的沿海地区?在笔者看来,相比起可能造成重大伤亡的人员稠密区,以色列或会选择一些附带伤亡风险小,但却能对伊朗起到沉重打击的目标。举例来说,伊朗唯一运行中的核电站,即布什尔核电站;以及最主要的铀浓缩活动中心,即纳坦兹核设施,恐怕都会成为内塔尼亚胡政府和以色列军方眼中的目标。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

一旦以色列战时内阁批准相关空袭行动,那以军最有可能动用的机型大概就是从美国那里进口的F-35隐身战机了。唯有这款具备隐身性能的战斗机,才最有可能安全渗透进入伊朗领空,并向位于该国腹地的重点核设施发起进攻。考虑到以色列是目前中东地区唯一拥有隐身战机的国家,这种堪比“单向降维打击”的不对等技术优势,甚至可以起到某些“战略性”作用,对地区内的其他所有国家都有着近乎致命的威胁。于是,一个严峻的问题就被摆到了伊朗人的面前,那就是自己是否有能力抗击以色列可能发动的隐身战机空袭呢?

(以色列空军的F-35隐身战机)

对此,笔者先来说一说自己的结论吧:伊朗可能具备一定程度的反隐身作战能力,但这种能力或并不很强,在某些环节中存在明显的弱项。现代反隐身防空作战的杀伤链基本由探测与发现环节、稳定且持续的跟踪环节、目标判明环节、防空导弹或战斗机的制导/引导环节,以及最终的杀伤环节所组成,环环相扣的几个环节缺一不可。

(被伊朗捕获的RQ-170隐身无人侦察机)

在笔者看来,伊朗防空导弹部队和战斗机在第一和第三个环节上应该不存在问题,即“探测与发现”和“目标判明”。回想2011年,一架美军RQ-170隐身无人侦察机被伊方捕获,伊朗军方既然能“俘虏”这架无人机,显然说明其有效探测到了目标,具备一定的对隐身航空器的探测能力。通过对这架宝贵的美制隐身侦察机的拆解和研究,伊朗军工业很可能获益匪浅,在隐身和反隐身领域均取得了某些突破。

(伊朗远程雷达指挥所)

同样是在2011年,伊朗革命卫队防空部队在“伟大先知-6”演习中,首次使用了名为“卡迪尔”的国产相控阵防空雷达,该雷达的详细数据于2014年被公开,有着1100公里的最大探测距离和300公里的最大探测高度。而在2020年,伊朗宣布两款大型远程反隐身雷达研制成功,即最大作用距离800公里的“哈立德-法尔斯”和最大作用距离400公里的“莫拉克布”。这两座陆基远程雷达的服役,进一步提升了伊朗的国土防空预警能力。虽然电子工业从来就不是伊朗军工业的强项,但我们依然有理由相信,这个中东地区少有的拥有一定军事工业能力的国家,必定在越来越重要的反隐身作战课题上下了不少力气,在取得某些技术成果的同时,还研究出了相应的战术战法。以军F-35固然隐身效果好,但是否能在伊朗领空做到“如入无人之境”,还真是不好说。

(伊朗国产远程防空导弹)

不过,以色列空军就真的没有丝毫的机会吗?倒也不是。在刚才提到的第二和第四个环节,即“稳定且持续的跟踪”和“防空导弹或战斗机的制导/引导”方面,伊朗恐怕存在着某些漏洞。在现代战争中,进攻方投入空袭的战机和编队被发现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行踪被发现并不意味着空袭行动一定会失败,只要让防守方无法对来袭战机加以拦截,空袭就依然可以有效展开。

(以色列空军的F-35隐身战机)

可以预见到的是,如果以军投入F-35隐身战机空袭伊朗境内目标,那以色列绝不会把“宝”都押到F-35的隐身性能上,而是会对伊朗军队的防空雷达实施高强度且不间断的强电子干扰,F-35搭载的AN/APG-81大功率机载相控阵雷达也会以集中照射的方式,向飞行途中遇到的伊军雷达实施“烧穿”式波束攻击。只要伊朗防空部队难以对潜入自家领空的隐身战机做到稳定且持续的目标跟踪,就别想判明来袭战机的飞行航迹和可能的空袭方向,更难以对己方防空导弹和战斗机部队提供准确的目标位置信息,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国土防空作战。

(伊朗防空导弹部队)

因此,若下一回合较量的主题是“以色列空军隐身战机vs伊朗防空体系”,那德黑兰方面就要有针对性地弥补一下自己的短板了。光做到发现隐身战机还不够,如何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确保对目标的持续跟踪,恐怕会成为决定伊朗国土防空作战胜负的最关键因素。

纯洁的我
1 楼
千万别怂
f
frank1818
2 楼
中国低价销售给伊朗20万无人机吧,让伊朗下次每批无人机达到3000架,有的挂弹,有的不挂弹,累不死美国鬼子和以色列高射炮!30分钟一批。再用导弹消耗铁穹的反导系统,耗光,然后其余的导弹就随便炸了
灯塔路
3 楼
5000年 地中海 蛊虫世界 弱肉强食 干就完事了
小日子坏的很
4 楼
应该会打击伊朗本土 而且我敢打赌死的人比7个多 不然就不叫以色列
f
frank1818
5 楼
建议中国打台湾的时候,每批至少千架以上无人机,个个挂粉雾设备,当无人机被打爆,粉雾就爆开,让台岛上空粉雾弥漫,高射机枪和飞机看不到无人机在哪里 [1评]
长园小新
6 楼
原来以色列这么好战 [1评]
D
DDT666
7 楼
99%拦截成功,就轻伤了一小孩,美国也劝,居然还要报复? 该不会是被伊朗说中了,真的死了44个摩萨德,伤了18个,打肿脸充胖子不愿意承认,心里却发狠要报复吧?
h
hackneyGina
8 楼
周围全是敌人,震慑群殴的唯一方法,就是展现自己压倒性实力以及牙呲必报的凶猛性格。
龙起卷
9 楼
看来伊发射制导导弹炸死几十个犹太人是真实的😂
S
SDcard
10 楼
: 这个恐怕每次会出动一千万架
m
marshalchen
11 楼
以色列真有趣。 你打人家可以,还手不行。 实话讲,再次被灭族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耗子尾汁吧。
斯文的地主
12 楼
以色列是肯定反击的,然后再挑动伊朗民粹再打击以色列本土,再让犹太人反击 循环3次 必爆发全面战争! . 必须让美国畜生下场! 1. 中东要勾引 要拖住美国畜生下场 弄弄犹太以色列 锁住海峡入口 美国会下场的! 中东知识点:要挑起以色狗和波斯人、阿拉伯人打起来,美国畜生不得不中东下场! 2. 欧洲要勾引美国畜生下场 北约已经开始大规模演习 俄罗斯已经具备全面战争准备,要让北约和俄国人打。美国畜生不得不下场! 欧洲知识点:要挑起北约下场和俄国人打起来,自动触发北约集体安保条约,美国畜生不得不欧洲下场! 3. 西太平洋地区就交给中国了,解放台湾 第一波打的就是日本列岛美军基地,都有安保条约 美国畜生不得不下场! 亚洲知识点:台海一开打,就是打日本本土的美军基地,自动触发日美安保,美国畜生不得不亚洲下场! . 海外华人集思广益 ,勾引美国畜生下场!全球围剿美国畜生!
顽童在线
13 楼
打击计划已经做好,只是时间未定。令人奇怪的是好多伊斯兰国家都支持以色列,看来支持正义的国家还是占大多数的。 [1评]
j
jpeagle
14 楼
轻伤7岁小女孩。怎么听都是宣传战。 以色列闹得越凶,被赶出中东的可能性越大。
我爱北京的秋天
15 楼
美国不下场就没什么好看的。
h
hackneyGina
16 楼
就三个国家,哪来的好多? . 其中沙特与阿联酋不过是把伊朗要袭击以色列的计划分享给美国,并没有对以色列美国开放其领空。 . 目前只有约旦是同意开放其本国领空给以色列与美国,并且协助击落了一些伊朗无人机,但是约旦只是说为了保护本国安全,并没有公开反对伊朗。
财富绽放
17 楼
以色列估计不会直接打击伊朗国土,但是如果真不怕事大就不好说了
X
XYZ1234
18 楼
伊朗不敢真打,只是在找下台阶而已!
俺样
19 楼
以色列要是不秉承他们以牙还牙安以眼还眼的传统,那他们就不是犹太人了,都改念《古兰经》得了。
j
jellyfishoil
20 楼
希望直接端掉伊朗邪恶政权的核设施
俺样
21 楼
以色列建国第二天!天!就被中东群殴。到现在,打的虽然艰辛,它也得咬牙打。败了,可就是真的亡国灭种了。剩下的那些个基督教还有那么多十字军来对抗种族庞大的伊斯兰么?中国共产党各个都是人精坏水,回乱之祸、汉人不可能忘记。中东永远不会平静的。
灯塔路
22 楼
1)从“宗教”角度来看 这是上帝的游戏 一桃杀二士 是“上帝”对“亚伯拉罕”一脉子孙的愚弄和惩罚 2)从“世俗”的角度来看 这是盎撒的战略阴谋 祸乱中东 控制中东 实际上 “祸乱世界 乱中谋求最大利益” 这是盎撒美帝一直坚持的基本战略国策 3)人类世界可以这样划分: 华夏以及华夏以外的世界 华夏以外的世界是蛊虫世界 是“宗教和资本”控制的世界 众生皆耗材 人间如监狱 没有狱警 没有典狱长 只有恶霸牢头 弱肉强食是基本法则 人类历史特别是近代历史: 宗教和资本 是一切战乱的根源 宗教和资本 是“纳粹”和“种族灭绝”的培养皿 宗教和资本 是反文明 而华夏强权牢牢遏制“宗教和资本”的侵蚀 这就是“金刚护体”百毒不侵
b
bilili
23 楼
以色列距离伊朗有两千公里,腿短的F35必然需要空中加油,估计约旦不会允许以使用领空,那么加油机必须从叙利亚进入甚至到伊拉克领空才行,这么大的目标敢进去吗?
沟到鸡鸣
24 楼
伊朗老大要当心了,隔壁发起疯来自己老妈都打。
j
jianxin17
25 楼
: 人家有个大儿子啊!美利奸。巨婴心态
S
Sixpark66666
26 楼
no,人家说没有,就是没有😂炸的弹坑边上还有土堆,炸了土旁边的塑料管没事,不知道是伊朗的导弹神奇还是以色列的土地神器😂
顽童在线
27 楼
三个还少吗?打起来以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