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美国作出强硬回应 取消对港特殊待遇?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3日 9点7分 PT
  返回列表
41116 阅读
98 评论
BBC中文网

中国人大宣布将审议涉及香港的《国安法》议案,消息一出,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国一石激起千层浪。分析人士称,此举可能导致美国终止对港特殊待遇。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参议员正准备提出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制裁在香港执行《国安法》的中共官员和实体,并对与这些实体开展业务的银行处以罚款。

美国企业是香港最大的投资者之一,去年因反对逃犯条例引发的抗议活动使香港成为华府更为突出的问题,而北京指责美国干涉中国内政。近几个月来,围绕新冠疫情的舆论战加剧了中美两国之间的冲突,而新提议的《国安法》或将加剧这种摩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五用三个“坚定不移”回应特朗普对港评论:“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报道,赵立坚还称,没有任何国家允许在其本国领土从事分裂国家等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预。

马里兰州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和宾夕法尼亚州参议员帕特•图米(Pat Toomey)表示,他们一直在研究该法案,法案旨在捍卫香港的人权,并向中国施压,要求其维护香港的特殊地位。他们说,事态发展使这项立法更加紧迫,他们将敦促参议院领导人迅速处理此事。

范霍伦说:“我们将对涉及中国在香港实施非法镇压的个人处以罚款。”他称北京此举“严重违反”了中英两国达成的在香港保持更多自由和自治的协议。

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国会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政府每年审查香港的自治情况,并授权对涉嫌侵犯人权的个人实施制裁。该法案威胁美国对香港的特别贸易待遇。

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称,中国若在香港推进《国安法》,美国将作出强烈回应。“如果这发生了,我们会非常强力地回应,”他在离开白宫前往密歇根州时简短回复记者提问说。

不过,特朗普承认并不清楚相关提案。“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因为还没有人知道。”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人大将审议的《国安法》将包括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恐怖活动、以及外部势力干预。这意味着备受争议的《基本法》23条部分内容,不需要经过香港立法会审议,直接放在《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实施。预计议案将在下周四(28日)表决,最快在今年8月在香港实施。

此举绕过了香港自身的立法机关,削弱香港的自治,预料将招致本地及国际社会的反对。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敦促北京遵守《中英联合声明》中关于给予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诺和义务。发言人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指,香港享有高度自治,对于美国保留对港现行待遇来说“至关重要”。

针对北京的举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称,“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他说, “北京(对香港)进一步镇压只会增强参议院重新审视中美关系的兴趣。”

外界预料,中国人大审议《国安法》将促使美国重新评估香港的自治情况。

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研究主任白明(Jude Blanchette)指出,《国安法》提案可能导致美国终止香港的特殊待遇、将香港与中国内地同等对待。

美国去年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其中规定国务卿每年评估香港自治情况,决定是否继续给予香港特殊地位。国务院向国会提交评估报告的时间原定在三月底,但蓬佩奥日前宣布,考虑到北京即将召开人大会议,或进一步削弱香港自治,国务院决定推迟提交报告。

白明认为,鉴于北京的新举措,华盛顿面临巨大的政治压力,不太可能继续认定香港依然享有足够自治。但他指出,还需观望《国安法》的具体措辞,来估量美方举措。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克鲁斯(Ted Cruz)则发表声明谴责中国人大的新举措,称美国"不可能接受"这一提案。他说,如果北京不马上推翻决定,美国需重新评估政策。

提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则说,人权法案为美国政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工具。他指,北京反复攻击香港人、他们的自治和基本权利,美方应迅速就此作出回应。

移除美国对港的特殊关税区待遇,意味着美国将对香港限制科技出口、施加关税,驻港美国企业待遇与驻深圳、上海无异。

不过白明认为,美国一旦取消香港特殊地位,掀起的地缘政治影响远高于经济后果。

“在香港的反应会非常强烈,且暴力,”出版人利明璋(Bill Bishop)21日写道。美国的观察人士普遍认为,《国安法》将重新激起香港示威浪潮,尤其是敏感的“六四”周年纪念在即。利明璋同时指出,两名近期新上任的主管香港事务官员,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与港澳办主任夏宝龙都是党内强硬派。

中国人大发言人张业遂早前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通过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是“完全必要”。

美中关系近期已出现诸多爆发点,从围绕新冠疫情的舆论战,到科技脱钩、媒体限制、台湾议题等。

特朗普20日在推特上指责中国正散播谣言,试图帮助他在美国大选中对手、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胜选。“那样他们就可以继续占美国便宜,他们几十年来都是这么做的,直到我上台!”

香港议题重回新闻头条,两国关系短期内的不确定性遽增。“忘了等到美国大选吧,我们甚至不知道两周内美中关系会发生什么。”白明说。

最后时刻通知驻北京大使

《华尔街日报》还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国外交部周四深夜将有关《国安法》的决定通知各国驻北京大使馆,向各驻华大使解释推出决议的原因,并呼吁各国政府理解并支持。

该报称拿到了信件的副本,信中称,“香港反对派长期与外部势力合谋对中国大陆进行分裂、颠覆、渗透和破坏。”尽管只有“极少数人”从事分裂主义和恐怖主义活动,但必须依法惩治这些人。

中国外交部还在信函中告知,由于法律漏洞和缺乏执行机制,“香港已成为中国国家安全的显著风险来源”。解决这些漏洞是“必须完成的事情,必须毫不拖延”。

s
sigmazao
1 楼
傻子才信。
国境之南
2 楼
背信弃义,你的50年不变的承诺真的就是个屁,以后全世界还有谁相信你?
相信事实
3 楼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是美国的香港。中国怎么立法,美国管得着吗?
风隐
4 楼
20年了,香港当局花了20多年不能完成基本法第23条的立法,今天,中国人民代表大会终于忍无可忍的帮他们完成了立法。真是中华之幸!2020年,是中国百年来最强硬的一年!
相信事实
5 楼
香港的一些人没完没了的闹事反对一国两制,既然不喜欢一国两制,那么就成全你吧,不用一国两制,选择是两个,一国一制或者两国两制,你认为中国会选择哪个?
行云流水一心间
6 楼
这是独裁体制最后挥手告别民主社会、进入闭关锁国的象征!【铁幕轰然而立,匪国缝肛而治】,哥真心觉得——对世界是大好事!只是苦了中国人民和香港人民。民主的潜力就是发掘人类的潜力,专制的盲塞就是愚昧人类的思想。以中东的以色列和邻居沙特比较,最明显——同是尖端高科技装备的两国,一个可以震慑几亿的庞大敌对人口,一个甚至连赤脚的乌合之众都打不过!为何?纯粹就是制度使然,阿拉伯和犹太人都是神的近亲选民,前者走的是封建皇权、能力埋没、能人靠边的人材淘汰制度,后者走的是不拘一格、谁能谁上、牛鼻担梁的优才上位制度。但民主也是讲特色的,墨西哥特色的毒枭式民主or印度特色的种姓式民主,都是残缺的种群畸化民主,跟无差别菁英遴选&全方位成熟稳定的西方民主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这也是封建皇权&独裁体制闭着眼睛装傻卖蠢的地方。20200522
W
Whitefang101
7 楼
2020年是中国最强硬的一年,也是最灰头土脸和众叛亲离的一年。
m
mate20pro
8 楼
美国的话能信? 那现在的阿富汗已经是小康社会了,伊拉克也找到的化学武器了,库德族也已经建国成功了
南来风
9 楼
好啊。。。。。。
海鸥在飞
10 楼
国境之难 这不叫背信弃义, 这叫不怍不死
歪脖老魏
11 楼
各位快快上好厕所, 准备好小啤酒, 花生米, 爆米花, 一场百年难见的大戏要上演了...我一直遗憾没经历清末民初那个大时代...嘻嘻, 看来撞上了, 还是在最安全的座位上看戏...
北美平民2015
12 楼
中国是有准备的。爱干啥干啥。中国不想丢香港,这是底线。
不允许的笔名
13 楼
中国人终于要和香港人平起平坐了,不是靠提高自己的地位,而是靠拉低别人的地位。中国人擅长这个。
s
skyhorse913
14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19:25:21 背信弃义,你的50年不变的承诺真的就是个屁,以后全世界还有谁相信你? ------- ---------------- 从来都不相信中国政府的人,怎么突然相信50年不变的承诺?选择性相信?
s
skyhorse913
15 楼
坐看敌对势力哭丧着脸。
16 楼
美国人醒醒吧,大势已去,赶紧调整思路。
刚满十八
17 楼
都已经准备断交了,相比较取消特殊待遇更算不了什么。 完全同意!
实话100
18 楼
共产党当年骗民主党派,现在骗香港人,还想骗台湾人,真不明白一些人为什么这么热衷为定于一尊的党派摇旗呐喊
国境之南
19 楼
你有立法的自由,美国也有取消你香港自贸区地位的自由,美国还有禁止你中共国银行、香港中资银行经营美元业务的自由,美国还有制裁你做恶者冻结他们在美资产、取消他们在美亲属绿卡遣送他们回国的自由。。。 美国有很多牌可以打,我支持你中共国一定要强硬下去,千万别怂,我很想看看最后是谁吊打谁
20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19:25:21 背信弃义,你的50年不变的承诺真的就是个屁,以后全世界还有谁相信你? ==================================================================================== 看见港独分子如丧考妣的样子,中国人民很开心。
海鸥在飞
21 楼
香港人终于有法治可循了, 终于有人可以修理修理那些打砸抢烧了混蛋了
s
supersmartan
22 楼
各位快快上好厕所, 准备好小啤酒, 花生米, 爆米花, 一场百年难见的大戏要上演了...我一直遗憾没经历清末民初那个大时代...嘻嘻, 看来撞上了, 还是在最安全的座位上看戏... 我想你说的是美丽坚合众国吧
s
supersmartan
23 楼
想等共党死,告诉你们,共党还长寿着哪,气死你们
东西风
24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19:27:39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是美国的香港。中国怎么立法,美国管得着吗? ========================= 人家是管不着你立法,但今后人家怎么看你对待你,好像你也管不着吧。
海鸥在飞
25 楼
国境之南 你要不躲在阴沟里, 吊打的就是你
S
Sam大树
26 楼
大陆既然放弃香港, 美国当然要追加一脚,将之踩得更伤。
别太当回事儿
27 楼
随着美国咄咄逼人的政策,香港特殊地位已经没的毫无意义。与其留一个随时会炸的定时炸弹,还不一劳永逸直接规化进入正常省份的序列。
s
supersmartan
28 楼
一个口罩问题都能把一个堂堂大国打趴下,还能指望什么
十年梦
29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19:36:42 你有立法的自由,美国也有取消你香港自贸区地位的自由,美国还有禁止你中共国银行、香港中资银行经营美元业务的自由,美国还有制裁你做恶者冻结他们在美资产、取消他们在美亲属绿卡遣送他们回国的自由。。。 美国有很多牌可以打,我支持你中共国一定要强硬下去,千万别怂,我很想看看最后是谁吊打谁 ============= 香港国安法已经出台了,不可能再收回去,美国爱咋地咋地,就不信你个二鬼子还反了天了!
东西风
30 楼
熊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19:36:05 美国人醒醒吧,大势已去,赶紧调整思路。 =============== + 1, 那只睡觉的兔子,赶紧醒醒吧。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s
sigmazao
31 楼
人大香港国安法在香港无障碍实施。美国唯一反应,就是跪低接受。别无选择。 美国手里没有任何牌可以反制。 至于香港的待遇,是美国跪求香港的,香港从来没有要求美国给什么特殊待遇。 香港自由港,开门做生意,来的都是客,走的也会理送。 难道一个自由港,是倚靠乞讨生活啊。
y
y1.xiaoxiao
32 楼
看到西方这些反华小丑气急败坏,语无伦次,就知道中国政府做对了。长痛不如阵痛,快刀斩乱麻,按部就班,废了香港这个棋子,再找准时机做掉台湾。美国手中主要的两张牌权就废了。
十年梦
33 楼
蛤蟆又开始在井里造谣了! ================= 行云流水一心间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19:30:57 这是独裁体制最后挥手告别民主社会、进入闭关锁国的象征!【铁幕轰然而立,匪国缝肛而治】,哥真心觉得——对世界是大好事!只是苦了中国人民和香港人民。民主的潜力就是发掘人类的潜力,专制的盲塞就是愚昧人类的思想。以中东的以色列和邻居沙特比较,最明显——同是尖端高科技装备的两国,一个可以震慑几亿的庞大敌对人口,一个甚至连赤脚的乌合之众都打不过!为何?纯粹就是制度使然,阿拉伯和犹太人都是神的近亲选民,前者走的是封建皇权、能力埋没、能人靠边的人材淘汰制度,后者走的是不拘一格、谁能谁上、牛鼻担梁的优才上位制度。但民主也是讲特色的,墨西哥特色的毒枭式民主or印度特色的种姓式民主,都是残缺的种群畸化民主,跟无差别菁英遴选&全方位成熟稳定的西方民主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这也是封建皇权&独裁体制闭着眼睛装傻卖蠢的地方。20200522
喜得利
34 楼
美国该做的,都做得太晚!
C
Campylo
35 楼
文学城反华的有许多四川的“汉子” 冒充港人叫嚣“宁当港苟不当国人”的“我要真普选”是四川的 一边大发博客,一边用”scbean”之壳污言秽语的“解滨”,也是四川的 就连反华老曲“国境之南”,也有网友说是四川南充的。 这些盆地老勾们,莫不是31年前踩着学生鲜血趁乱跑出来的露萨??
I
InNorthTexas
36 楼
过两年敲锣打鼓安排香港青年上山下乡。
y
y1.xiaoxiao
37 楼
国境之南,你现在已经全裸了,劝你换一个艺名。
梦中的家园
38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19:36:42 你有立法的自由,美国也有取消你香港自贸区地位的自由,美国还有禁止你中共国银行、香港中资银行经营美元业务的自由,美国还有制裁你做恶者冻结他们在美资产、取消他们在美亲属绿卡遣送他们回国的自由。。。 美国有很多牌可以打,我支持你中共国一定要强硬下去,千万别怂,我很想看看最后是谁吊打谁 取消就取消吧,制裁就制裁吧,这不是香港黑暴揽炒想要的吗?
意天
39 楼
说来说去香港也是中国的香港,中国有权管理
梦中的家园
40 楼
每一个国家都有国家安全法,为什么中国香港不可以有自己的国家香港的安全法?美国国家安全法那么多,为什么中国不可以设立?美国设立国家安全法就是民主,中国设立安全法,就是不民主,赤裸裸的双标
阿起
41 楼
核动力航母在哪里?快开过去给老子解放香港!
国境之南
42 楼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19:49:33 香港国安法已经出台了,不可能再收回去,美国爱咋地咋地,就不信你个二鬼子还反了天了! =========== 你香港去年送中条例也出台了,为什么后来又缩回去了?你自己打自己脸又不是第一次了 其实我真怕你又缩回去了,千万别怂,和美国扛到底,我说过这次疫情结束后你中共国和美国只能有一个存在下去,你猜会是谁?
不允许的笔名
43 楼
如果实施,美国应向台湾出售F-35作为反制。
不允许的笔名
44 楼
意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20:00:25 说来说去香港也是中国的香港,中国有权管理 ============= 管你个大头。美国人到香港无需签证,中国人经香港转机还要第三国签证。你们这些P民这下有盼头了,要把香港人民变成香港P民了,你们就靠把别人拉低找心理平衡。
y
yg811229
45 楼
y1.xiaoxiaoni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19:55:24 国境之南,你现在已经全裸了,劝你换一个艺名。 ~~~~~~~~~~~~~~~~~~~~~~~~~~~~~ 国境之南从来就没有隐瞒自己,何来全裸。我倒想看看y1.xiaoxiao你是个什么身份。
清如许1
46 楼
美国应该考虑重新在台湾建立军事基地。 既然中英联合声明都可以作废,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已无意义。中共足够强大后自然也不会遵守什么美中条约,联合公报事实上早已沦为历史文件,所以美国不应该被三个联合公报所束缚。为保台湾万无一失,建立军事基地势在必行。
1
136
47 楼
To: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19:25:21 背信弃义,你的50年不变的承诺真的就是个屁,以后全世界还有谁相信你? ============== 还是一国两制呀。香港并没有改制度呀。看看床总吧,才是真正地脱群不讲信用
R
Rubin717
48 楼
下面一群翻墙的奴才们,你们的命和钱你们党妈都会收割的,你们有资格泼别人吗?
国境之南
49 楼
136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20:14:24 还是一国两制呀。香港并没有改制度呀。看看床总吧,才是真正地脱群不讲信用 ========= 所谓两制,就是指两地法律互不适用,如果大陆的法律适用于香港,那就不叫两制了,所以不要自欺欺人了,一国两制已经被你们杀死了 川普脱群就是不讲信用?如果入这些群时承诺永不退出,那你退出了叫不守信用,可是有人这样承诺过吗?那些群都有退出机制,只要不符合你的利益了谁都可以退,这和信用没有任何关系
X
XYZ94538
50 楼
“事情就是这样,他来进攻,我们把他消灭了,他就舒服了。消灭一点,舒服一点;消灭得多,舒服得多;彻底消灭,彻底舒服。”
读者L
51 楼
中共的好日子到头了。到处都是五毛在嗷嗷叫。
x
xuerengui
52 楼
收回香港是靠自身的实力,不是基于中国承诺什么英国就赏赐的。两者没有关联。 把被拐走的孩子要回来是天理。当然答应要好好待他,可他糊涂,里应外合偷家里的东西。不惩罚不行。要有家规。
l
leo-不再沉默
53 楼
静观事态发展,见证历史
g
gameon
54 楼
好像大家好日子都过烦了,那就不如大家一起来个鱼死网破,大干一场吧。
E
ETFonly
55 楼
中共的好日子到头不到头,我才不在意。只有中国越来越强大,那就好! 读者L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20:30:28 中共的好日子到头了。到处都是五毛在嗷嗷叫。
l
loloda
56 楼
这就对了嘛没必要那么亲热免得被拐走
小禅猫
57 楼
大陆还是有高人的, 这招狠,看能达成啥交易。
十年梦
58 楼
国境之南,疫情过后,中美都会和平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你臆想的中美大战那是绝对不可能地!正因为去年美国CIA做过了头,这次两会才修法。 ==============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20:04:05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19:49:33 香港国安法已经出台了,不可能再收回去,美国爱咋地咋地,就不信你个二鬼子还反了天了! =========== 你香港去年送中条例也出台了,为什么后来又缩回去了?你自己打自己脸又不是第一次了 其实我真怕你又缩回去了,千万别怂,和美国扛到底,我说过这次疫情结束后你中共国和美国只能有一个存在下去,你猜会是谁?
春风春雨88
59 楼
中共老实消停的唯一办法,还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否则它没完没了受害狂,把大陆年青人煸动得热血沸腾,要血洗世界。 可以先挑动台湾独立,让自大傲慢的中国攻打台湾,美国干涉,中共攻打美国海军,美海军还击,开始因为在中国近海,中国用岸基导弹等会打痛美军! 可能把整个太平洋艦队都炸沉!这样也好,可以把美国打醒,然后总动员进入战时状况,全面恢复以前转移到中国的工业生产能力。战争会继续,打大了,中国会用远程导弹打美本土(核弹?),美也会回击。 美国拉到的盟友会很多。欧州,澳,加拿大等是天然盟友,一定会站在美方,提供人力物力和基地。俄国会中立(怕中国讨要被侵略的几百万平方公里北方领土)。中国四周的--日,韩,越南,印度,蒙古,土尔其中亚几国全都会被拉到美方,给美提供人力物力和基地,一起围欧中共国。中国进入进退两难局面:在炸美国本土的同时,是否要进攻欧州和日韩越印度蒙古等周边国家? 是用核弹还是用常规武器 ?等等 这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大概是5年的时间, 结果是中共国战败,然后被岐解。山西陕西河南(中华民族发源地)留给中国,其余分裂出去或被邻国瓜分。大概也只有这样才能把共产党从中国土地上彻底根决掉,当然中国也跟着一起完蛋。
a
aaron1970s
60 楼
完全是博弈了,美国取消特殊地位后受伤害最大的肯定是香港,至于中美,都很难让步,港人自求多福吧。
神喻
61 楼
正中中国下怀。 你们以为只有你们反中的看得清美国的反应吗? 习近平完全不知道? 如果共产党知道,还要走这一步?只有一个原因,中国不怕。
Y
Yangtsz
62 楼
网评员们热情很高,可惜政策水平太差!
老夫少年狂
63 楼
xuerengui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20:38:18 收回香港是靠自身的实力,不是基于中国承诺什么英国就赏赐的。两者没有关联。 把被拐走的孩子要回来是天理。当然答应要好好待他,可他糊涂,里应外合偷家里的东西。不惩罚不行。要有家规。 +++1
雅皮士
64 楼
為香港人失去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自由而默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
Doctor11
65 楼
底楼五毛狗只相信主人的皮鞭
l
lxd
66 楼
人家香港的经济成就完全是港人靠自由法制的环境中靠勤奋和智慧创造的,大陆还在闹饥荒时香港就已经是亚洲金融中心,四小龙之一了。60年代大逃港时数以万计饥饿的大陆人冒死跑到香港,人家香港人整个社会动员起来帮助这些人,市民甚至往被装上卡车的闯关人仍包好的食品,那才是同胞之情,这些逃港人在香港各界的帮助下安居下来,很多人后来都大有成就。 改革开放以来香港每年都是外资最多的来源,每年外资中近60%来自香港,可以说香港是改革开放的最大贡献者。不信去查查资料。 每次大陆有灾香港都是最慷慨的捐款者,08年汶川地震香港共捐款220亿港币,第二名是台湾,第三名的沙特捐款额是3千万美元。比香港差10倍。 看看大陆现在怎么对待香港,看看那些叫好血腥镇压香港孩子的大陆人,只有一个词:白眼狼!
时空穿越
67 楼
一国两制从长远来看是不现实的。 老邓当年想出这一招,把西方骗过了。
独上南岛
68 楼
太好了!美国人回到你自己家去,中国的事,中国人自己管。
h
hachimada
69 楼
坐等美国取消对港特殊待遇。
j
jj191
70 楼
以前中国还想维持中美关系,还顾及美国的感受。现在美国蹬鼻子上脸,中国已经放弃幻想了。美国说什么做什么对中国还有影响吗?
s
shuangxihe
71 楼
自作孽不可活,既然港灿不要一国两制,那一国一制吧! 以前给你那么多利益,还不要你交税,不要你感恩了,但是整个成为一个白眼狼! 中国收回香港,不是英国做什么慈善,那是国家实力使然; 看看阿根廷怎么没收回马岛, 当年清朝时期为什么会割香港
声嘶力竭123
72 楼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22:26:00 以前中国还想维持中美关系,还顾及美国的感受。现在美国蹬鼻子上脸,中国已经放弃幻想了。美国说什么做什么对中国还有影响吗 有,天作孽不可活。不和美国混,用不了几年你就能看到后果。
共-产-党
73 楼
没有任何国家允许在其本国领土从事分裂国家等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 ------ 胡说八道! 英国有爱尔兰问题和苏格兰问题。只要没有发动恐怖攻击,分离主义运动就不是非法的。 加拿大有魁北克问题。分裂加拿大的人还组织了一个政党,公开在加拿大领土上宣传魁北克独立。也是合法的。 只有中共这种邪恶势力,才只准自己卖国,不许别人谈独立。
神喻
74 楼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21:36:05 底楼五毛狗只相信主人的皮鞭 ///////////////// 你给洗脑了,乌川只相信子弹。 我真的可怜你,但是我还是会开枪,然后说对不起。 呵呵
神喻
75 楼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22:58:32 没有任何国家允许在其本国领土从事分裂国家等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 ------ 胡说八道! 英国有爱尔兰问题和苏格兰问题。只要没有发动恐怖攻击,分离主义运动就不是非法的。 加拿大有魁北克问题。分裂加拿大的人还组织了一个政党,公开在加拿大领土上宣传魁北克独立。也是合法的。 只有中共这种邪恶势力,才只准自己卖国,不许别人谈独立。 ////////////////////// 共产党在美国可以像共和党吗? 孔子学院能够自由的宣扬他们的梦想吗?
D
Doctor11
76 楼
神喻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23:03:51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21:36:05 底楼五毛狗只相信主人的皮鞭 ///////////////// 你给洗脑了,乌川只相信子弹。 我真的可怜你,但是我还是会开枪,然后说对不起。 呵呵 —— 呵呵,污耄狗以己度人了,我不相信子弹,也不是啥乌川,丫皮痒痒了我可以皮鞭伺候
神喻
77 楼
爱尔兰和英格兰能够像广东和新疆吗? 一个是强占,一个是分裂
闲看江湖
78 楼
美国不发声还有缓急。原来只为里子要此法,现在又要争面子了,所以,此法必过。Hk悲泣已成定局。大湾区将以深圳为主,澳门特区为辅,放弃Hk的结局。所以,彭配奥是美国历史上最笨的国务卿。没有头脑只会出拳的傻子。
S
Swedenbo
79 楼
看看英国是如何对待北爱尔兰的分离者: “1920至1921年,独立运动与英国部队之间的游击战死亡人数超过1400人。其中有363名警察,261名英国正规军,550名共和军志愿者(包括14名被正式处决者)与大约200名平民[19]。其他资料给出的数字更多[注 5]。另外,还有557人在北爱尔兰死亡,大多数为平民(仅在贝尔法斯特就有453人)。”(WIKI)
老北京2000
80 楼
美国发声了就得执行,不然信用何在?
亮油
81 楼
那就帮了TG大忙。
说话不牙痛
82 楼
楼下有来说捐款的陈谷子烂芝麻。当年张敏明还唱我的中国心呢,当年香港还出霍元甲呢现在香港出品什么?黄之锋吗?
T
Trumpeter
83 楼
搞一国两制就是叛国行为,就是对全国人民的背叛 中国人民有权自由进出香港,有权居住工作在香港,不受任何无理限制 必须坚决取缔那些违法的口岸 在中国土地上发行不同的护照不同的货币,就是分裂国家的恐怖行为 必须严惩
L
Lion's
84 楼
美帝英殖还有啥牌?亮出来。
精光
85 楼
美国的鼻子伸太远,当心被踩了。
破冰
86 楼
然并卵。这么做肯定是衡量过利弊的
w
wumiao
87 楼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6:38:39中国这是逼着香港人独立啊,五十年都等不了,联合声明可是世界公约啊,怎么能说废止就废止呢?香港遵循的欧美司法独立没有了,自由的香港还有什么意义?世界资金机构逃出去,香港就废了,中国多一个深圳一样的香港有什么用呢?失去了联系世界的桥梁啊!买椟还珠,东方明珠陨落了。
华伦久费
88 楼
楼下的这帮五毛狗们拿苏格兰和北爱尔兰说事,真是无耻到家了。民主国家讲的是人民自决,无论是苏格兰还是北爱尔兰,只要人民决定独立,随时可以独立。苏格兰独立公投已经多少次了,没有一次成功。每次搞公投,英国都是只能口头反对,但是从来没有强行取缔公投。北爱尔兰也是大多数居民要留在英国,只有恐怖分子北爱尔兰共和军在没有民意基础的情况下依然搞破坏活动,所以才会被政府军镇压。加拿大的魁北克自决也是一样的,魁北克想独立,只要公投通过就可以。加拿大最多只是威胁独立后会有经济后果。五毛狗们也许不知道,加拿大的纽芬兰省,原来是个独立国家,后来因为财政问题,最后决定并入加拿大。请问天朝能让香港和台湾人民自决吗?这就是民主和独裁的区别,民主国家人心向往之,来去自由,独裁国家,就像一坨狗屎,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柴郡猫
89 楼
香港去年一通操作猛如虎,成功把地区性送中法案升级成了国家安全法!佩服佩服
大侠独孤求败
90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5-22 20:27:58 所谓两制,就是指两地法律互不适用,如果大陆的法律适用于香港,那就不叫两制了,所以不要自欺欺人了,一国两制已经被你们杀死了 ============================= 您们信普世的一天不造谣,就没法活??一国两制,是你提出的?由你来定义?真是马不嫌脸长! 免费给你上点课。您不知道,一国两制是由邓小平提出的。两制指的是中国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香港继续实行资本主义制度。您说的不过是自己拍脑袋自己编出来的。当然这也是您们信普世的惯用手法。您们的无奈也可以理解。因为事实总是和您们的政治正确相反,不造谣如何自圆其说?是吧?
八哥
91 楼
上天是公平的, 本来再给中共10-15年,他真有可能成为掀翻西方文明毁天灭地的庞然大物。 但是天降习大平集团,以他们特有的不着调 提早揭开铁幕引爆炸弹,虽仍对世界造成巨大损失,但亡羊补牢,未为晚矣,天佑人类 。。。
阿西
92 楼
支持香港统一,香港也不能够自由自在地做“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k
kejianwang
93 楼
美国是否会真的取消对港特殊待遇,并不取决于《国安法》的颁布与实施,而是美国的经济利益是否会受到损失。我看取消的可能性不大。
阿西
94 楼
华伦久费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7:14:29 北爱尔兰也是大多数居民要留在英国,只有恐怖分子北爱尔兰共和军在没有民意基础的情况下依然搞破坏活动,所以才会被政府军镇压。 ================================= 北爱已经被英格兰人殖民了。当初那些英格兰新教徒强行迁入北爱的时候,怎么不说让北爱尔人公投是不是允许英格兰人过来殖民? 所以别装了。因为新教势力及人口已经成气候了,英国才让人家公投的,知道投也白投。
s
shrek250
95 楼
中英联合声明嘛,美国急啥,不能停药,还要多喝消毒清洁剂
T
Tulanian
96 楼
嘿嘿,这结果绝对是港蠢自作自受?!土共这23年算得对香港仁至义尽,这次港蠢真太过分(要求美国颁布法律,挥舞美国英国国旗,围打大陆人等等),禽兽不如!!
轻松轻松
97 楼
取消吧,谁在乎?
m
m301
98 楼
香港人主要是太蠢 趋利避害都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