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三号成功升空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将“太空行走”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6日 6点35分 PT
  返回列表
41598 阅读
53 评论
多维



中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升空。这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六次飞行任务,也是该阶段最后一次飞行任务,一举一动备受关注。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于北京时间10月16日0时23分发射,随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飞行乘组由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组成,翟志刚担任指令长,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成功。

此次神舟十三号飞船飞向空间站核心舱,依然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技术,发射升空后最快仅需6.5小时就能与核心舱完成对接。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与天和核心舱及天舟二号、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形成组合体。





此次神舟十三号将与航天员一起在轨驻留180天,这也是神舟飞船首次进行为期半年的在轨停靠,为后续空间站航天员半年一轮换的任务规划奠定基础。按照天地同步作息制度进行工作生活,约6个月后,搭乘飞船返回东风着陆场。对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后,将转入空间站建造阶段。

据官方介绍,建造阶段共规划实施6次飞行任务,首先发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运送补给物资,为随后实施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做准备。此后,神舟十四号乘组在轨驻留期间,将先后发射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对接,进行舱段转位,在2022年底前完成空间站三舱组合体建造。

随后,实施天舟五号货运补给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神舟十五号乘组将与神舟十四号乘组开展在轨轮换。对空间站状态进行全面评估后,将转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后续,还将择机发射巡天空间望远镜,与空间站共轨长期独立飞行,开展巡天观测,短期停靠空间站进行补给和维护升级。

总是我
1 楼
美女啊,赞。
一骑绝沉
2 楼
这次宇航员男女都长的不错,以前全是些歪瓜裂枣
m
maina
3 楼
祝贺!
a
anchoret98
4 楼
熱烈祝賀!
挺没劲
5 楼
经过这次疫情,更多人的心理可以适应长期在太空生活了,以前谢谢要孤独地在小空间里长期生存都觉得恐怖,现在绝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经受了考验
j
jim_NY
6 楼
英雄 !
百家争鸣2012
7 楼
祝贺! 中国应该考虑人造淀粉在太空的制造(如果设备可以小型化)。
w
world1peace
8 楼
一口漂亮的牙
奇经八脉
9 楼
自豪!
T
Tulanian
10 楼
牛逼啊!
尼伯龙根的指环
11 楼
星辰大海
爱阅读的人
12 楼
男帅女美! 赞!
g
gdx2015
13 楼
祝贺!
d
duty
14 楼
热烈祝贺。下一步与空间站成功对接,过好六个月出差的分分秒秒。
玄野
15 楼
有钱没处花了,撒比成精。当年哥们儿玩这东西时还算有意义,主要是提高全国的工程水平,至于人上天有多大价值可不见得。如今还跟风美国喝油烟,太TM蠢了。美帝跟你兜圈子,人家有打算,你丫中国不停地上人干啥?太空行走又搞嗨一大批小粉红和老包。真个傻十三。有钱干点正事好不好?搞点北斗系统类的。
w
weewee32
16 楼
貌似大眼睛,双眼皮是基本要求
有鹿的地方
17 楼
看现在的中国人,精气神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大气,正义,自信的气质。看油管上一堆攻击中国的毒晕轮多数面貌猥琐,看看班脓,余茂春的样子就知道我在说什么。
长剑倚天
18 楼
太棒了,为祖国骄傲自豪! 星辰大海,才是你的目标!
有鹿的地方
19 楼
看城里中黑酸的,如果不是大陆出来还可以理解,大陆出来的对自己故国航天事业的进步这么难受,也是没谁了!
k
kkx
20 楼
祝贺
f
fguy
21 楼
稳扎稳打, 一步一脚印.
S
StolenMind
22 楼
祝贺成功!
B
BKL
23 楼
祝贺神舟十三号成功升空!
S
StolenMind
24 楼
再加一句 -- 漂亮!
t
tesuji
25 楼
玄野 发表评论于 2021-10-15 13:38:24 有钱没处花了,撒比成精。当年哥们儿玩这东西时还算有意义,主要是提高全国的工程水平,至于人上天有多大价值可不见得。如今还跟风美国喝油烟,太TM蠢了。美帝跟你兜圈子,人家有打算,你丫中国不停地上人干啥?太空行走又搞嗨一大批小粉红和老包。真个傻十三。有钱干点正事好不好?搞点北斗系统类的。 === 人类对太空的认识和旅行能力还是婴儿在地上爬的水平。
F
FollowNature
26 楼
祝贺,祝福,祝愿。 这个是实实在在的成就,不是靠吹牛就能上天的。
A
Amis5
27 楼
某野种又不淡定了。也不知道当初那个成精的撒比造了什么孽。漏出来个野。
小毛er
28 楼
这次找的宇航员都是长相比较好看的。有宣传效果。
y
yefenghaiyun
29 楼
又是美好的一天,中国加油,继续发展。
p
pls778
30 楼
祝贺神舟十三号成功升空!帥哥美女真養眼啊!祝賀祖國的航天成就!!! 如果能用航天的力量造芯片,就好了
问题哥
31 楼
中国的航天,值得大赞! 另回pls778,中国的航天,踏踏实实积累了60年,其产品不需量产,半导体工业无法仿效。
L
LAOK
32 楼
大赞!祝圆满完成所有任务!6个月的出差时间真的不短啊!
b
beijingconnection
33 楼
落后了几十年。应该送个高龄女宇航员
b
bluewave99
34 楼
这个机组颜值很高啊
漫步无锡
35 楼
祝贺
X
XLD
36 楼
上午看了直播,兴奋又感动! 这是夜空中最亮的中国星啊!
a
apache2000
37 楼
Well-done!
木杉
38 楼
热烈祝贺!
深不可测
39 楼
何西2017
40 楼
祝贺
某老张
41 楼
必須讚一個!
人_天涯
42 楼
好,至少颜值不能输给空姐吧。
蓝靛厂
43 楼
这个必须给正能量点赞
总是我
44 楼
有鹿的地方 发表评论于 2021-10-15 13:42:14 看现在的中国人,精气神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大气,正义,自信的气质。看油管上一堆攻击中国的毒晕轮多数面貌猥琐,看看班脓,余茂春的样子就知道我在说什么。 ———————————— 来,发张近期免P自拍照来给大家瞻仰瞻仰。
L
L
45 楼
嗯, 这女子看着顺眼,硬生生的把孟晚粥给压下去了
整个浪儿
46 楼
自信满满,赞!
b
bingwood
47 楼
呵呵.....
重新思考
48 楼
從那麼一個赤貧地獄般苦難的昨天,到美女上天捧月摘星的今天,這是華人的驕傲!更感動的是看到飛船升天控制大廳內所有科學家,好年輕的一代人, 都還是20出頭的學生摸樣!這一Credit,還是要給中國幾代的領導人.
m
minicat7
49 楼
为什么找个学新闻和心理学上空间站,还太空行走,作秀成分太高。
偶偶地来一发
50 楼
航天中国vs.马斯克,而且马斯克和中国关系极好.
若平
51 楼
普通话写出来就 - 太空行走,粤语写出来就 - 太空漫步,这就是南北差异
r
river2020
52 楼
好像中国女航天员是所有上天女航天员中最漂亮的!真的很美
大大媳
53 楼
立刻能联想出你长得啥样儿! ------------------------------------------------------------------------------------------------------------------------------------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1-10-15 16:27:53 有鹿的地方 发表评论于 2021-10-15 13:42:14 看现在的中国人,精气神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大气,正义,自信的气质。看油管上一堆攻击中国的毒晕轮多数面貌猥琐,看看班脓,余茂春的样子就知道我在说什么。 ———————————— 来,发张近期免P自拍照来给大家瞻仰瞻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