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人越来越愤怒、分化、彼此仇恨?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1月14日 23点4分 PT
  返回列表
28175 阅读
75 评论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专栏作者 我们可以归纳出一些常见的嫌疑人:社交媒体、腐败的政治。当唐纳德·特朗普总统表示仇恨边缘化群体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很多人肯定会将其视为一种允许。
一些有害因素肯定是社会学方面的,另一些肯定是文化上的。但在这个问题的核心,肯定也存在着某种精神或道德问题。 https://t.co/JCfI3fvlr6

— 纽约时报中文网 (@nytchinese) January 14, 2022

去年6月,一项偶然出现在我办公桌上的统计数据令我大吃一惊。2020年,由于疫情,美国人的驾驶里程下降了13%,但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却上升了7%。

我搞不懂。为什么美国人在大流行期间开车却更加鲁莽?但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在2021年上半年,机动车死亡人数更比2020年增加了18.4%。据该机构称,造成事故的因素包括酒后驾驶、超速和不系安全带。

为什么这么多美国人开车那么不负责任?

当这些令人沮丧的数字在我的脑海中萦绕时,这个星期,马修·伊格莱西亚斯通过Substack发表的一篇文章进入了我的收件箱。文章的标题是《各种不良行为在增加》。伊格莱西亚斯指出,不仅鲁莽驾驶的人数在增加,飞机上的争吵数量也在激增,城市里的谋杀率在飙升,吸毒过量的人数在上涨,酗酒的美国人越来越多,护士说病人变得越来越粗鲁,等等等等。

伊格莱西亚斯是对的。

教师们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破坏性行为。《华尔街日报》去年12月报道称:“在学校里,学生在课堂上讲话这样的小问题,以及打架斗殴、持有枪支等更严重的问题都有所增加。学校官员表示,在达拉斯,今年的课堂破坏事件比疫情前的水平增加了两倍。”

本月,美国家庭研究所发表了一篇名为《毒品流行越来越严重》的文章。其中指出,20多年来,因毒品死亡人数的上升几乎没停过,但“在大流行期间吸毒过量尤其出现激增”。在这个时期的大部分时间里,吸毒过量危机主要集中在白人当中,但该文指出,在2020年,“黑人的比例首次超过了白人的比例”。

去年10月,CNN播出了一则报道,题为《联邦调查局称美国的仇恨犯罪报告激增至12年来最高水平》。例如,联邦调查局发现,2019年至2020年期间,针对黑人的袭击从1972起上升到2871起。

枪支购买量也出现激增。据《华盛顿邮报》报道,2021年1月,美国枪支购买的数量超过200万支,“同比增长80%,是有记录以来单月购买量的第三高。”

随着美国人对彼此的敌意似乎在增长,他们对彼此的关心似乎也在下降。印第安纳大学利里家族慈善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美国人的慈善捐款比例正在稳步下降。2000年,66.2%的家庭做了慈善捐赠。但到2018年,只有49.6%的人这么做。对宗教事业捐款的比例随着礼拜仪式出席率的下降而下降。但在2018年,向世俗事业捐款的家庭比例也创下了42%的新低。

这还不包括整体氛围恶化中难以量化的部分——两极分化、仇恨、愤怒和恐惧的加剧。许多年前,当我上大学的时候,我从来不担心自己在课堂上说的话会让我受到排斥。但现在,我认识的大学生们担心,说错一句话可能会导致社会性死亡。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不得不说,并非所有趋势都是坏的。例如,青少年的毒品使用似乎正在减少。而且这些问题当中,有很多都是由疫情带来的暂时压力造成的。我怀疑,如果没有戴口罩的规定和一种令人担忧的致命病毒,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殴打空乘或是因为奶酪发脾气。

但一些更黑暗、更深层次的事情似乎也在发生——团结的长期丧失,隔阂与敌意的长期上升。生活在一个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都在解体的社会里,就是这样的感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句话:我不知道。我同样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抑郁、自杀和孤独感的高发率(这些问题其实在大流行之前就已经困扰着美国人),这是我刚才描述的那些敌意和鲁莽可悲的另一面。

我们可以归纳出一些常见的嫌疑人:社交媒体、腐败的政治。当唐纳德·特朗普总统表示仇恨边缘化群体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很多人肯定会将其视为一种允许。

一些有害因素肯定是社会学方面的——社会结构的破裂。去年,盖洛普发表了一份报告,题为《美国教会成员在人口中首次不占多数》。2019年,皮尤研究中心发布了一份报告《美国单亲家庭儿童比例为世界最高》。

一些有害因素肯定是文化上的。2018年,《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篇文章,题为《根据两项新研究,美国是一个自恋狂的国家》。

但在这个问题的核心,肯定也存在着某种精神或道德问题。在过去的几年里,在各种不同的行为中,美国人支持社会、亲近他人越来越少,反社会和自我毁灭越来越多。但这是为什么呢?

作为一个专栏作家,我本应有一些答案。但我现在不知道。我只知道情况很糟糕。

京工人
1 楼
都是卑鄙的川普和种族主义的共和党害的。
D
Deepspace_01
2 楼
因为民主党操弄族群,划分种族,纵容犯罪,反对秩序,玩坏选举,玩坏经济,消弱边境,弱化军队,抗疫无能,强化控制,减少自由,养肥贪官,袒护淫官,不敬上帝,破坏传统,两级分化,衰落美国,天怒人怨。
D
Deepspace_01
3 楼
如果有一个外部敌人,美国不会内战。试看中,俄,朝,伊,谁来当这个出头鸟。
小毛er
4 楼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09:34:31 都是卑鄙的川普和种族主义的共和党害的。 ================== 这样就拿了五毛钱?水平太低了吧。
蓝靛厂
5 楼
因为奥巴瞎几把折腾呗,这个余波到现在都没完。
照妖镜007
6 楼
法西斯化的危险不是危言耸听
c
ca_lowhand
7 楼
很正常。这是美国在南非化过程中的必然挣扎和反抗。
c
ca_lowhand
8 楼
去研究下南非过去百年的历史就会看到类似的社会矛盾
d
dream_pillow
9 楼
每个人心里都有个魔鬼,但是魔鬼一致被压制着。在老川的鼓励下,魔鬼要出来走几步。
新手一位
10 楼
钱,钱,钱
兔比兰伯王
11 楼
始于懂王!
北美庆丰
12 楼
罪魁祸首是川普及其追随者。
大西洋渔夫
13 楼
一半白人川粉的希特勒法西斯化和另一极端犹太支持的黑人南非化。美国好象要分裂了
L
Leah_lee
14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09:39:11 因为民主党操弄族群,划分种族,纵容犯罪,反对秩序,玩坏选举,玩坏经济,消弱边境,弱化军队,抗疫无能,强化控制,减少自由,养肥贪官,袒护淫官,不敬上帝,破坏传统,两级分化,衰落美国,天怒人怨。 =======+1000
L
Leah_lee
15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09:49:16因为奥巴瞎几把折腾呗,这个余波到现在都没完。 ==正解
必须要有
16 楼
如果党派敌对,那组成党派的人民当然会敌对。而党派却可能是由个别党领操控
咔炸飞
17 楼
就是不敢提族裔冲突。
b
balsam_pear_k
18 楼
从意识形态上,主要是因为近年来,民主党左派化的速度太快,快到连党内人都跟不上,快到要革命才能满足要求的时刻。美国社会原本稳定,没必要用革命的方式来变化。民主党左派化的速度太快造成的,很多人无法跟上这些变化,造成社会撕裂。更何况变化很多也不一定是对社会有益的。
p
pandali
19 楼
连发两遍,刚才那篇还在隔壁来不及沉下去类
n
nyfan
20 楼
因为一部分白粉为了猪党那点福利在不停出卖灵魂!
w
wenxueOp
21 楼
某蓝党特别喜欢按照先天或后天属性,各种切分 dimensions,把族群弄得越多越细。 分了彼此,然后从中玩零和游戏,政策倾斜,上下其手,不必解决问题,群众斗群众 don't look up,领导安坐钓鱼台。
裘千里
22 楼
什么愤怒,仇恨,应该叫异议人士,或不同政见者。
天台坐客
23 楼
“越来越”?和当初民权运动和反越战运动比如何?:)
奔跑的森林
24 楼
所以才说左派的意识形态灌输的好,人与人之间一定要斗来斗去,没有仇恨怎么斗?必须的!
B
BlueRiver11
25 楼
这种文字是出于怎样的动机呢,如果是挑拨离间, 唯恐不乱,那么罪恶很大。
荒野猎人
26 楼
奥巴马2016年在一次黑人聚会上公然叫嚣:如果你们不把票投给希拉里,就是对我最大的侮辱!
B
BlueRiver11
27 楼
点燃一支蜡烛就照亮黑暗,咒诅黑暗无济于事。
s
showers
28 楼
不要一棍子打所有美国人,主力是黑人干的。
P
Panda-2020
29 楼
床铺的业绩
b
balsam_pear_k
30 楼
川普当选是撕裂的结果。川普本身不是原因,撕裂原因是民主党极端左化的速度太快。如果只是一般的快,都不至于如此撕裂。 Panda-2020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1:31:00 床铺的业绩
g
gdx2015
31 楼
内战越来越难以避免了
兔兔猫
32 楼
很严重的问题在于:很多可以公开讨论分歧的平台已经不存在,政治正确让不同政见者噤声,只有一种声音。如果分歧无法得到讨论以达到彼此的妥协,那么剩下的是什么?那就只有通过暴力的方式来解决了。这样很不好。
S
Ssyx
33 楼
看看黄皮脑残就知道(如果它们是霉锅人)
n
nyfan
34 楼
因为吃福利的白粉为了拿猪党福利出卖灵魂的太多了!
照妖镜007
35 楼
极左和极右都是社会的底层,二个群体不断扩大,矛盾加深,无解!
令胡冲
36 楼
美国一直很动乱、愤怒、分化。当年刚到美国麻省波士顿剑桥的第一天,就看到MIT校园沿河岸两辆车并行,互不相让,一边走一边互相开窗对骂。前后根本没有其他车,那么宽马路,两个人较劲。就不要说各大城市黑人区无人区、南部各穷红州、加州各地了。 这就是美国性格。美国就是个非常Grumpy的国家。美国都是靠内战外战、靠与对手竞争战争杀人来凝聚自己社会的。没有外战,就一定会分裂内战。美国哪场战争杀人最多最狠?南北战争。所以,中国最好别无故出头,要出头,就必须有粉身碎骨的勇气。
d
duty
37 楼
整个根子都烂了,社会当然会显示出病态,加上床铺带头分化社会,带头骂街,带头干坏事,带头仇恨,上梁不正下梁歪,不出现这种乱象才怪。
西
西岸-影
38 楼
如今的美国与文革时期的中国类似,甚至连家庭也因为意识形态而分裂。今天看了一个专题,NBC的,讲德州一家人因为一月六号冲击国会事件而分裂,目前当爹的是在监狱里等候审判,罪名并不轻,最大可能是做十几年的牢,儿子是坚决的反对他的行为,在电视上看到他在国会冲击的镜头后报告给了FBI,看着挺可悲的。 如今这家人失去主要经济收入,我估计那个当爹的是个小业主。是主要经济来源。他当时在冲击国会时带了一支手枪,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h
homedepotva
39 楼
这还用问吗? 还不是被写此文这类左臂天天CRT搞出来的
S
Ssyx
40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09:39:11 因为民主党操弄族群,划分种族,纵容犯罪,反对秩序,玩坏选举,玩坏经济,消弱边境,弱化军队,抗疫无能,强化控制,减少自由,养肥贪官,袒护淫官,不敬上帝,破坏传统,两级分化,衰落美国,天怒人怨。 --------- 共和党没好到哪去,如果把民主党改成共和党,我完全同意。
j
johniewalker
41 楼
“2019年至2020年期间,针对黑人的袭击从1972起上升到2871起。” FBI 难道没统计一下黑人针对其他族裔的攻击事件 ???也许是太多了,数不过来了。
博士后白读了
42 楼
左叉当家,屋倒房塌。很奇怪吗?
重新思考
43 楼
這種現象,不正是川普精神的寫照?看他那種仇恨的言語,血口噴張的嘶叫,全代會上全體川家軍的上竄下跳,辯論會上狗急跳牆的霸道...就是原來2016年選他的一大群左右朋友們,這次再也不能忍了!更何況,華人朋友和下一代ABC遭受川普渲染下的疫情仇恨,更是要求父母站出來和他們一起反川普!至於2024哪個黨再做總統,只要不是川普類型的瘋子,都沒有意見。
s
soullessbody
44 楼
这还用问吗? 还不是被写此文这类左臂天天CRT搞出来的 +10000
c
commonsense2
45 楼
没错,这正是左弊要的结果,否则也不会从娃娃就开始洗脑规定上什么CRT,挑起各派内斗,他们好从中获利。 现在反倒故作天真的问,为什么会这样?问你们的精神导师奥八去,他是总设计师。 soullessbody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2:20:00 这还用问吗? 还不是被写此文这类左臂天天CRT搞出来的 +10000
a
apache2000
46 楼
先把五杂给收拾了,可能会消消气? 五杂骗吃骗喝骗住留
p
pcboy888
47 楼
是不是比以前分化,还需要仔细研究。近10年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的普及,让真假新闻的传播速度更快,散播仇恨言论更容易,也让读者们更容易选边站。在社交媒体深入生活每一个角落的今天,一个人在社交媒体上骂得越凶、观点越极端,越能得到粉丝关注 - 尽管在面对面的生活里大部分人还是保持小心谨慎的做人态度。这两年疫情来了,到处要保持社交距离,这人大家把更多的时间耗在互联网上,吸收更多的仇恨信息(左右不分),互联网上那种快意恩仇,一句不和骂到祖宗十八代的作风,也渐渐步入面对面的生活中来。
大荣确
48 楼
美国越来越愤怒、分化、彼此仇恨完全是民主党一手造成的。 我从未听说过川普鼓励仇恨边缘化群体,作者在公然造谣。川普都被搞下台一年多了,民主党的宣传喉舌还在继续造谣抹黑川普,可见他们内心恐惧、仇恨到了什么地步。 倒是大家亲眼看到佩罗西、白等、奥巴马、克林顿一伙到处给黑名贵下跪,公然煽动鼓励打砸抢烧犯罪。民主党通过大选舞弊把白等这个愚蠢无耻软弱无能老朽昏聩贪腐淫乱反美亲共卖国求荣的跳梁小丑沐猴而冠推上前台当傀儡窃取大位,搞得美国内政外交经济文化军事防疫各个方面全面溃败,美国人民当然会越来越愤怒,最后要么用选票(作弊没人管估计没啥用了),要么用弹药(这个最靠谱)把民主党永远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i
iBear
49 楼
造谣满天飞是原因
k
kankanwo
50 楼
这种作者的脑子里只有蛆。 美国到现在这种坏人肆无忌惮不是从08把打砸抢烧的天使都当儿子开始的吗? 接下来白等破罗西拼了老命给一个08最优秀的儿子下跪长达9分钟。 为了添天使的ASS豁出去了。 从此牛鬼蛇神知道他们有两块老棺材板子开道。 势如破竹。 对美国的文明文化和善良人性大刀阔斧地残害荼毒而欢欣鼓舞。 作者不知道老棺材板子正面对美国混乱的大好形势喜不自禁呢? 装傻!!!
柳小波
51 楼
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去照顾安抚命贵们,给他们发无限的福利,让他们有当街贩毒的权利而不能去管,让他们想生就生想打胎就打胎,让他们想什么时候去的零元购就去零元购。 我们还要让各类自己是男是女的都搞不清的有绝对发言权。它们弱势敏感,不让它们上它们想上的厕所会让它们的玻璃心碎一地。 我们还要让那些不那么合法进入美国的人享受比美国人更多地福利,最好给他们选举权。 这样我们就能和他们站在一起其乐融融了。我们交着越来越高的税,什么福利都没资格,但是我们快乐啊,我们精神上像圣母玛利亚一样纯洁,有什么不好的呢
M
Maui2021
52 楼
现在很多政治团体躲在自己群里看消息,形成了echo chamber. 群里的人互相加深原有的偏见。互相传播阴谋论,越传越深信不疑了。 比如反疫苗的,都觉得全世界设计好了一场阴谋来害他们。还有没事天天给自己喂HCQ药的,认为自己self medication会比医生安全。
M
Maui2021
53 楼
“美国像中国的文革”, 这是典型的中国共产党的话术。 美国的普通民众从来没有把其他人抄家过,也没有武斗,批斗殴打致死。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1:59:01如今的美国与文革时期的中国类似,甚至连家庭也因为意识形态而分裂。今天看了一个专题,NBC的,讲德州一家人因为一月六号冲击国会事件而分裂,目前当爹的是在监狱里等候审判,罪名并不轻,最大可能是做十几年的牢,儿子是坚决的反对他的行为,在电视上看到他在国会冲击的镜头后报告给了FBI,看着挺可悲的。 如今这家人失去主要经济收入,我估计那个当爹的是个小业主。是主要经济来源。他当时在冲击国会时带了一支手枪,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w
wx3000
54 楼
什么制度下都活得不自在。
h
hillmodel
55 楼
地洞三尺,非一日之寒。 楼下很多网友找出各种原因,有各自的理由,可以理解。 本人想说的,很多人都知道,一个家庭的环境,会影响孩子们的性格和行为。放在国家层面上,一个制造战争和暴力的国家,同样会影响个体的暴力行为。
看一看笑一笑
56 楼
这是一个无解的问题。从媒体开始,同一件事,从报道上看,完全是不一样。看CNN的只看左派网站,看Foxnews 只看右派网站。结果就是各讲各的话,剩下的只有吵架和互相攻击了。
看一看笑一笑
57 楼
楼下有将美国左右派的争斗比做文革。其实最大的区别在于中国的文革是从上至下,而美国则是从下至上。现在的美国分裂,其结果是美国政府朝令夕改,一事无成。而一旦到达政治高层人物(如川普),就有可能发生战争。
柳小波
58 楼
楼下,至少这样左右能平衡 不像中国,动不动一句“不惜一切代价”就把某个群体牺牲掉了。或者像现在包子说自己是“全过程民主”,全国的宣传部门都得绞尽脑汁去给他圆谎,也没人敢出来说他完全是在扯淡。
j
janeparisli
59 楼
关川普屁事。都是民主党干出来的。 你长点眼睛行不? 那些黑白颠倒的媒体说啥你就信啥?你咋不自己长眼看看现在美国在发生什么?民主党在卖你,你还给它数钱。 看一下这里多数的评论在说什么!!! ---------------------------------------------------------------------------- 整个根子都烂了,社会当然会显示出病态,加上床铺带头分化社会,带头骂街,带头干坏事,带头仇恨,上梁不正下梁歪,不出现这种乱象才怪。
a
apache2000
60 楼
不惜一切代价把瘤小球切除,否则,其将恶变。
密码忘记了
61 楼
美国的文革也是自上而下。没有民主党高层出于选举的考量一再纵容鼓励犯罪行为,阻碍执法,不会乱成现在这样。执法中牺牲的警察有多少?他们跪了没有?雕像树了吗?烧警察局的,打砸抢商店的抓了多少?如何惩戒的?
k
kankanwo
62 楼
08当总统对美国和现在的分裂最大的贡献就是告诉一切与法治对抗与警察为敌,仇恨所有善良勤劳的人民的犯罪分子。罪犯得越多越有可能得到他这个总统的认同赞扬和同情。越有可能成为他这个总统的天使儿子。
无聊纽约人
63 楼
这不就是"民主,自由"吗? 别人想要都没有呢, 不是吗?
汗滴米高
64 楼
道理简单,就是媒体绝对不说。 富人越来越富,而且富人的比例越来越少。富人以外,剩下的都是穷人。 (没有了中产阶级)。 财富越来越集中在极少数人的手里。 美国人当然越来越愤怒、分化、彼此仇恨。
G
Gooddevil
65 楼
当然是民主自由了,小编应该小学没毕业
密码忘记了
66 楼
写文章的小编也是个逗逼,只提针对黑人的攻击增加了,却绝不提攻击他们的罪犯是什么人。其实你不提,我们也猜的出!
L
LISP
67 楼
自由就是对本能的崇拜 人的本能最后会导致社会分崩离析
就这么着
68 楼
从搅屎棍川普搅和开始的。
R
Radianz
69 楼
从人类历史发展的大格局看, 世界近年20多年是个缺乏政治伟人的时代,中美都TM算上。庸才当政。 原因很简单,事实是当世界和平太久,往往很难出现历史杰出人才。 当代是人类有历史以来从未有过的如此长的安逸时期。历史上,在人类社会的繁荣之前往往是艺术先行,比如欧洲文艺复兴铺垫了后来几百年的西方科技繁荣,例子比比皆是。 看看近年文艺作品,荒唐低级,中美都一个样,当前科技方面的快速发展也是在前期创新基础上的惯性发展结果。
蓝天翔
70 楼
言过其实。就黑命贵在闹,而且现在也偃旗息鼓了。大外宣唯恐美国不乱。
旁观者XWY
71 楼
互联网平台给同病相怜臭味相投的人提供方便。同温层里大家意见一致猩猩相惜,意志更加坚定。文学城里有反共仇美意见,比较平衡,不算那些骂人的。
旁观者XWY
72 楼
有人把美国现状比作中国文革,too simple。如果美国闹文革,文学城里几个志同道合反共志士可以成了一个揪共战斗队,刻个图章,带工具去某红粉家中抄家。除了人民日本,环球时报影印版作为亲共大外宣的证据,人民币更是接受中共资助的铁证,妄想中共统治美国。临走时,门口贴上盖有揪共战斗队公章的告示,此家是革命专政对象,望广大革命群众警惕。别以为是天方夜谭,就发生在中国文革时期,只是揪共换成揪地主资本家国民党反动军官而已。
S
Ssyx
73 楼
蓝天翔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9:05:30... 大外宣唯恐美国不乱。 --------- 大外宣?文章来源: 纽约时报中文网
i
iask
74 楼
kankanwo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15:21:17 08当总统对美国和现在的分裂最大的贡献就是告诉一切与法治对抗与警察为敌,仇恨所有善良勤劳的人民的犯罪分子. ======================================================================= 说的好!作为首位黑人总统,O8本可以为弥合种族鸿沟做出贡献,可是他认罪犯为儿子天使,使这个种族中更多的人与社会加剧对立。还有民主党,为了一党之私,一味袒护纵容犯罪。 看看芝加哥,旧金山这些治安极差的城市就是他们的杰作。良知尚存的美国人当然会对这种倒退表示愤怒
i
iask
75 楼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2-01-14 21:00:00有人把美国现状比作中国文革,too simple。如果美国闹文革文学城里几个志同道合反共志士可以成了一个揪共战斗队,刻个图章,带工具去某红粉家中抄家 ====================================================================== 法盲啊,在美国私闯别人住宅你是想吃颗子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