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家:冠状病毒不会“一直闹” 终会归于平息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30日 4点29分 PT
  返回列表
43148 阅读
19 评论
澎湃新闻

3月29日下午,第二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举办,李兰娟、张文宏、葛均波等与会专家围绕全球各国抗疫策略、重症新冠肺炎诊治进展、中国经验对全球抗疫启示、COVID-19疫苗前景展望等话题展开探讨。

知名病毒学专家、香港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教授金冬雁说,病毒的感染有自然规律,要正确认识它。从历史上来说,冠状病毒一直不停地闹,一直不停地延续下去,这是没有的,“我认为病毒最终会归于平息。”

金冬雁也有一些担忧。他说,埃及、印度等国家前一轮报告的病例数非常少,但是有些旅游团一去,回来以后十个人全部中招,这就说明已经暴发了。如果他们出了问题,最后还会倒灌到其他的地方。

另外,金冬雁还比较担心超级传播者。他说,“超级传播者病毒载量特别高,危险性肯定高,有可能少数几例超级传播者,就会传得到处都是,我们还是要非常小心。”

栾世清
1 楼
世界人民经此一役形成共同愿望,寻找合理的制度。 高科技,自动化,高生产力,丰富的工农业产品,薄利多销,部分特定产业国家拥有,限制对生活必需品的投机,有明组织的国家管理,平衡发挥个人积极性与讲求世界可持续性间的矛盾,互联网民主,普通人介入政治,对身边事务发挥影响力监督作用,政府间更紧密的合作,人口控制,环境保护。人类社会发展殊途同归,我们将迎来新世界!人人都享受发展成果。
每天都来看看
2 楼
这个专家的观点非常大众亲民 这些观点好像大家都知道
转帖司令
3 楼
英雄所见略同,朕也这样考虑,朕也会说这样的话,任何有智商的人都会这样考虑嗒
怒放的小蘑菇
4 楼
现在这种情况下大概真得全球流行一遍才能消停了。
r
radiofranky
5 楼
講啥麻廢話! 凡事都會結束,就像你的生命一樣
r
rancho
6 楼
当然不会一直闹的,瘟疫总是神秘而来,神秘而走。走的跟来的一样快,但人类不会知道什么时候疫情会消退。2008年不就有人这样说嘛,10年之后再闹一次。
易守南宫
7 楼
这也需要一个专家来说?鬼都知道。
F
FightVirus
8 楼
不要叹息, 不要等待, 为你为我, 行动起来。请签名呼吁并转发-国会立法,支持口罩生产,要求人人戴口罩防疫: change.org/p/congress-everyone-wears-a-face-mask-to-combat-coronavirus 冠状病毒从无症状的人传播到他人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许多人感染了冠状病毒, 但从未表现出任何症状, 或者症状很轻, 以至于他们从未意识到自己感染了冠状病毒。今天, 有症状的人将被隔离, 但在确认感染该病毒之前, 他们可能已经传给了很多人。口罩会让这种情形变得不同。如果您感染了冠状病毒, 口罩将阻止您扩散到他人。如果您还没有感染冠状病毒, 则面罩将减少您被感染的机会。在其他国家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 口罩已证实有效。非医务人员不需要N95口罩, 只需要常规手术口罩。口罩的成本比经济成本和医疗费用便宜得多。口罩, 社交疏远和洗手将共同帮助美国战胜冠状病毒。一旦病毒卷土重来回来后, 我们负担不起再一次的隔离, 因此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国家美国做好准备。我们正在与冠状病毒赛跑。国会需要通过一项立法, 1.优先为医疗人员提供个人保护设备(包括口罩); 2.支持在美国国内生产口罩; 3.在大流行期间, 在所有公共场所强制使用口罩。
易守南宫
9 楼
乱四清,别做梦了。 ====================================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7:59:39 世界人民经此一役形成共同愿望,寻找合理的制度。 高科技,自动化,高生产力,丰富的工农业产品,薄利多销,部分特定产业国家拥有,限制对生活必需品的投机,有明组织的国家管理,平衡发挥个人积极性与讲求世界可持续性间的矛盾,互联网民主,普通人介入政治,对身边事务发挥影响力监督作用,政府间更紧密的合作,人口控制,环境保护。人类社会发展殊途同归,我们将迎来新世界!人人都享受发展成果。
10 楼
香港那个逃离武汉的专家怎么不出来走走?
s
smart321
11 楼
但是这个有人为改变的混迹,恐怕不同
竞选
12 楼
夏天,骄阳似火,强烈的太阳光之中的紫外线会杀死空中、大地、建筑、人身上的病毒。那时,病毒就无法传播了。
别烦我
13 楼
这话等于没说
n
newsbbs
14 楼
这话不用“砖家”说,我们这些普通人也已经说了多次了。
p
postlist001
15 楼
我发现我和香港专家一个水平。
小玄人
16 楼
太天真了
照妖镜007
17 楼
更我的想法一样,难道我也是专家
t
thumpup
18 楼
中国疫情控制住了?短视的人啊!西班牙大流感前后曾三次爆发,第一次爆发是1918年春季,死的人不是最多的,秋天第二次爆发,死的人最多,到1919年冬季到1920年春季又有一次爆发,死亡人数介乎前两次之间。新冠病毒在中国很可能出现第二次爆发,美国等很多国家都预测疫情会持续几个月,大家算算中国疫情1月中旬大爆发,到2月中旬中共就催促复工复产了,才一个月时间,让上亿潜在病毒携带者在国内大量流动,为接下来的爆发埋下隐患。国内很多网友爆料,各地通过将新增病例算作普通肺炎等手段大搞“清零”,无症状感染不列入确诊,还有很多“治愈”病例复阳,也不算新增,所以疫情根本没有控制住,完全是造假,和武汉疫情大爆发前一模一样,当时是为了喜迎春节,现在是为了喜迎复工,都是不管人民的死活。
珠海云山
19 楼
他是我们中大生物系的校友,美国镀金后定居香港,成了香港专家。如果定居美国,还只能是美国华人病毒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