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民国时期的著名美男子,个个英气逼人(组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1月8日 11点59分 PT
  返回列表
73822 阅读
37 评论
今日头条网

在人们心中民国时期美男子几乎就是长袍马褂。当然,民国时期也出现了很多美男子,也许他们没有在民国美男排行榜上,或者是被他们的才华掩盖了。今天咱们不看排名,只盘点几位著名的美男子,让人们回顾一下民国那个时代。第一位是 抗日名将张自忠将军,陆军二级上将,枣宜会战中在南瓜店阵亡,抗战中牺牲的最高军衔将领,张将军浓眉大眼,脸型棱角分明,刚毅的外表下有一颗热忱的爱国之心。




国学大师南怀瑾,出生于中国浙江温州,中国当代诗文学家、佛学家、教育家、中国古代文化传播者、学者、诗人、武术家、中国文化国学大师。 历任台湾政治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及中国文化大学教授,气质儒雅,风度翩翩。


金焰,中国的第一代影帝,原名金德麟,出生于当时的朝鲜汉城(今韩国首尔),后来加入中国国籍,外表刚毅俊朗,十分符合东方的审美,凭借着英俊的外表,金焰主演了近30部影片是那时当之无愧的万人迷。


著名作曲家,人称歌仙的陈歌辛,出生于江苏南汇(今上海浦东),虽然现代人没几个记得他的,但是在当时他也是风靡一时的名人,代表作有《玫瑰玫瑰我爱你》、《凤凰于飞》、《恭喜恭喜》 、《夜, 上海》等名曲。


顾维钧, 江苏省嘉定县(今上海市嘉定区)人,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著名的外交家,最著名的事迹就是1919年巴黎和会上拒绝签字,曾任国务总理,年轻时期的顾维钧外表同样棱角分明,眼神坚定,气质非凡。


刘纪文,国民党政要,字兆铭,祖籍广东顺德,曾任民国南京市市长。1910年加入同盟会,也算是当时民国的元老,他最出名的事迹,是跟当时的民国第一夫人宋美龄曾经说谈过恋爱。


朱家骅,字骝先,浙江省湖州府吴兴县(今湖州市吴兴区)人,中国近代教育家、科学家,政治家,中国近代地质学的奠基人、中国现代化的先驱,曾任中央研究院代理院长。


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四大名旦之首,对京剧旦角表演艺术的提高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也成为了梅派男旦的重要奠基人。每个时代的审美不同,跟如今的人们喜欢小鲜肉不同,民国时期, 即使是身为旦角的京剧大师,身上也绝无一丝娘,脱下戏服的梅兰芳,也是一位儒雅而又英气逼人的美男子。


胡适原名嗣穈,学名洪骍,字希疆,笔名胡适,字适之。著名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 徽州绩溪人,以倡导白话文、领导新文化运动闻名于世,胡适年轻的时候,外表清秀儒雅,风度翩翩,也是美男子一枚。
 

酱牛肉
1 楼
数梅兰芳长得难看,金焰和胡适真帅
泰傻
2 楼
查一下,梅兰芳幕后是否有中情局的影子。
l
ld545888
3 楼
还是金焰帅
b
bone-headed
4 楼
胡适帅?胡适一看就是营养不良造成的发育不完善。
奥马哈HiLo
5 楼
\u91D1\u7130\u771F\u5E05\uFF01
纽约双鱼
6 楼
不是开玩笑,我从顾先生照片中看出奥斯卡影帝小雀斑的影子。
天随人意
7 楼
比鹿晗好
杉杉coming
8 楼
梅兰芳长的真的很一般 南怀瑾最帅
裘千里
9 楼
民国时期著名的美男子,应该有伪军首领汪精卫。还有对日寇不开一枪的张学良。
l
lcy1031
10 楼
应该还有周恩来,和老蒋。梅兰芳让人看了不舒服。
云本无心
11 楼
心怀天下相无俗,腹有诗书气自华
风景线2018
12 楼
长得都不错……
d
dreamstory
13 楼
民国时期中国学习西洋的一切,搞全盘西化比现在还严重,凡是学西洋学得好的才能成为名人,所以,这些人不仅学习了西洋的军事,文艺,文学,还学习了西洋的发型和气质。 大量低端人口是打倒国民党后才翻身成为主流形象的。
心囚
14 楼
张学良标准的尖嘴猴腮,哪里称得上美男子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20:31:34 民国时期著名的美男子,应该有伪军首领汪精卫。还有对日寇不开一枪的张学良。
A
Arrwyn
15 楼
怎么都是招风小耳朵
挺没劲
16 楼
黑白照可以掩盖很多瑕疵
H
Hellbach
17 楼
对,逼人。
o
oberkommando
18 楼
dreamstory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22:55:02 民国时期中国学习西洋的一切,搞全盘西化比现在还严重,凡是学西洋学得好的才能成为名人,所以,这些人不仅学习了西洋的军事,文艺,文学,还学习了西洋的发型和气质。 大量低端人口是打倒国民党后才翻身成为主流形象的。 —————————————————————————— 这里要全盘西化的也就是胡适,而这些人所受的教育都是传统四书五经忠孝仁义,再加上西方的上层文化教育,所以民国期间学贯中西的大师特别多,连共和国的建国初年的科学家和教育家思想家都是民国教育出来送出国又回来的,民国有许多的不足之处,但也不要全盘否认,工农文化也就是在毛泽东时期流行一阵子,现在还有人看得起吗?
漫步无锡
19 楼
民国是大师辈出的年代 即便不成功也是可贵的探索
虽然
20 楼
所谓民国大师们,又做出了什么了不起的成就?
B
Blank
21 楼
但是习总痔伤过人 哈哈哈
五次郎
22 楼
再逼人也是“华人与狗不得入内”,有屁用么? 都是所谓:无谓的看客和示众材料尔! 还是新中国牛逼,手拿万国造,就在朝鲜把美军从鸭绿江边进行围歼,然后赶过三八线,占领汉城,让四星将军沃克死于乱军之中,让麦克阿瑟的烟斗儿直接炸裂。
n
nanxun_
23 楼
最好看的汪精卫没列上去。
p
playnice
24 楼
男人好不好看,需要女人说。否则不正常。 就那个演员好看。
西
西西.
25 楼
那韩国演员不错。
A
Airbus380
26 楼
怎能没有张灵甫?民国第一美男应该是张灵甫!金焰也还行,秦怡的老公,解放后身体不行人都垮了。
n
nowhere001
27 楼
穿衣服的品位和领带打得都比现在的国人强。
阿杰的卫士
28 楼
这里面就梅兰芳不好看。
h
herlion
29 楼
张自忠将军这张照片选得不好,年轻时候真是儒雅爆帅!张灵甫也一样。
加菲猫2019
30 楼
在这些人里,梅兰芳不算出众。
p
paris_echo
31 楼
儒雅英气的钱钟书竟然不在此列
s
shamrock100
32 楼
南怀瑾那张是真的帅,周恩来和汪精卫在哪里。
体制内
33 楼
都比不上咱包子
P
ParamusNJ
34 楼
比较一下当届委员们的标准照,一个个猥琐不堪
t
tomcats
35 楼
馬英九也不輸啊! 鄭文燦,蘇貞昌就沒地方站了!
o
oberkommando
36 楼
tomcats 发表评论于 2019-11-08 11:44:31 馬英九也不輸啊! 鄭文燦,蘇貞昌就沒地方站了! ——————————————— 马英九不行,一脸太监像!
L
Leah_lee
37 楼
Airbus380 发表评论于 2019-11-08 08:08:01 怎能没有张灵甫?民国第一美男应该是张灵甫!金焰也还行,秦怡的老公,解放后身体不行人都垮了。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