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中港媒:李嘉诚挺国安法 四大地产商争相“效忠”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8日 2点4分 PT
  返回列表
44234 阅读
41 评论
ltn



香港《大公报》廿七日报导,香港前首富李嘉诚支持香港版国家安全法。(路透档案照)

九十一岁的香港前首富李嘉诚廿七日接受亲中香港大公报访问,肯定「国安立法发挥长远稳定发展的正面作用」。该报前一天已刊登李嘉诚长子李泽钜等香港四大地产钜子寄望「香港版国安法」草案稳定香港局势的立场,香港苹果日报以「向党媒表态,四大家族示忠」称之。

大公报指出,李嘉诚认为「任何国家对自身国家安全问题有权责, 大家不必过分解读」,通过香港版国家安全法「希望可以舒缓中央对香港的担忧」,香港政府也应「巩固香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和强化国际社会的信任」,他的回应「充分展现出一个爱国爱港商人对国家对香港义不容辞的责任」。

李嘉诚去年八月「反送中」运动高涨期间,曾刊登广告呼吁停止暴力,隔月更请年轻人「体谅大局」、当局也「网开一面」,当时随遭中共点名批判,公开质问「囤地圈钱」的「李首富」对民间「收地建屋,刻不容缓」诉求是否也「网开一面」。

港四大地产商「效忠」中国 也表态相挺

香港四大地产钜子则和中国政界关係匪浅,包括接掌李嘉诚所创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泽钜、现任香港首富李兆基长子暨恒基地产主席李家杰,都是本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两人和新鸿基地产主席郭炳联皆为「特邀香港人士」,新世界主席郑家纯过去两届也是。

全国政协十三届第三次会议刚于廿七日落幕,当天决议坚定支持从国家层面建立港版国安法,声称全面贯彻「一国两制」,维护港澳繁荣稳定。港府全体高层也在廿六日上街争取港人签名支持港版国安法,以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更批评部分港人「肆无忌惮促请外国政府制裁自己的地方,这是任何国家都不能容忍的,完全超出了国家安全的底线」。

c
car88
1 楼
别让李嘉诚跑了。
n
nyfan
2 楼
老狐狸
照妖镜007
3 楼
吊丝闹革命,赢家用规则
挺没劲
4 楼
黄台之瓜以后想摘也摘不了咯,香港快垮了,房地产还有什么用
R
RedSurfer
5 楼
中共都露牙了,嘉诚又不傻。
A
ANGELS
6 楼
地产商又不傻,做生意最需要稳定局面,整天罢工罢市的,还做什么生意?
行云流水一心间
7 楼
这踏马理解为“效忠”?这尼玛明显是“求饶”!“赤手空拳”永远干不过“铁甲强权”,超级巨富的命运往往都是首当其冲的【劫匪肉票】!哥建议——“一道裸泳人鬼情”吧!【马列国度人亦鬼、封建交媾鬼亦人】,“一手玩资一手玩社的邓小平”在“一手造神一手造鬼的毛汉贼”玩弄下曾经“一会儿是人、一会儿是鬼”,也是彻底“受够了三起三落的浪里煎熬、尝尽了三进三出的人鬼换角”。信仰邪教的马列人or跪伏怪力的马列孥才,说白了都是【白天做鬼、夜晚做人的鬼形人】or【嘴巴反美、身体留美的人形鬼】,历经百年沧桑的中国人也是受够了这些【人形鬼or畜形人】的蹂躏与煎熬。
2
2019spicie
8 楼
好。
秋甜
9 楼
能跑的 资金,家口 都已经跑了吧? 房子跑不了 没办法
体制内
10 楼
在商言商
好奇心想象力
11 楼
李泽钜不敢不听话,他家产业可以撤出内地,但香港是家,再多的英国或海外投资,也无法离开香港。但是他不能不看看内地首富们的下场,他不走,日后财产就有可能充公,搞不好还要被扣个帽子进监狱。
P
Palmspring
12 楼
想想前几年多少人要去香港生孩子为了拿香港居民证搞得天怒人怨,现在到好还是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北美平民2015
13 楼
他们知道香港乱了对谁都没好处。
北美平民2015
14 楼
商人高情商。
刚满十八
15 楼
假的,全部都是假的! 逢场作戏
若平
16 楼
香港不会直接死,在美国这个强力打击下,邪恶的中共无论如何也都要推高楼市推高股市,这就是李嘉诚赚大钱的机会
北海01
17 楼
港四大地产商「效忠」中国 也表态相挺. ========================== 他们可不是傻子。
平安215
18 楼
明智之举
a
apache2000
19 楼
不效忠? 否则, 暴徒们最终把李家的房产给打砸烧了.
s
sigmazao
20 楼
感谢美国政府,加速香港“二次回归”中国进程!!! 美国国会制裁香港,越快越好!!!
C
CN1618
21 楼
老李真是个聪明人。
A
ActRiot
22 楼
他们是地产商,不是军火商。地产商当然希望自己地产所在的地方繁荣稳定,这样他们的地产才会值钱。
D
DreamGirl
23 楼
大势所趋,香港是中国的香港。 除去叛乱分子,港独毒瘤, 香港才有救。
j
jinzhengping
24 楼
李是下不了船的
老李子
25 楼
烟雾弹。李嘉诚私下加紧撤离香港。
H
Huilianghu5
26 楼
香港已经不在乎经济利益。亲大陆的,大财主们,本来是香港的代表,现在不是了。香港的民意已经表达清楚。 回归前的良好愿望已经被背道而驰的双方毁灭了。暴力和高压都影响不了什么了。 香港被毁了。
t
teddy153153
27 楼
表示支持就是“效忠”,听起来很奇怪。 表示反对就是对的。正常的,自然的,民主的,自由的?? 每个人有自己的判断,如果是民主自由的话,我们都不应该讥讽别人的观点。
J
JailHer2016
28 楼
明知是饮鸠止渴,也不得不为之。
法师
29 楼
无商不奸
淮北
30 楼
反正资产早移走了,老李讲话不腰疼
马年生
31 楼
他投到英国的资产已经缩水了40%。现在回头了。再晚回头,就会像怡和集团那样,想回来也不让回来了。
湾区范儿
32 楼
老李在大陆的资产都清空了吧,在香港估计还剩一些,只能说点门面话
J
JohnZhangUSA
33 楼
李嘉诚: 良心应该早就卖光了的一个无耻商人。
小龙娃
34 楼
李嘉诚自己早就麻溜的跑了,嘴巴上说支持行动去比众人快。
W
Wenosoul
35 楼
李老去英国运作说来也有多年了,现在说不定英国1/4都成了老李的资产,他还在乎香港的那点!?
到德州入伍
36 楼
死老头,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腐败的源头。
S
SDIANC
37 楼
你现在连国安法的内容都不知道,怎么就说有利于香港的长期稳定呢?
土拨鼠拨土
38 楼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19:08:55 表示支持就是“效忠”,听起来很奇怪。 表示反对就是对的。正常的,自然的,民主的,自由的?? 每个人有自己的判断,如果是民主自由的话,我们都不应该讥讽别人的观点。 ============================== 所以说媒体做到公正报道根本就是P
愚人2021
39 楼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老奸巨猾、溜得飞快!
C
Chris001
40 楼
老李财产多数转到英国了,香港变成什么样都无所谓了
思想起
41 楼
李嘉诚两个儿子都有加拿大国籍,却长住在香港,因为香港没有遗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