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国家安全”富士康从中国转移部分生产线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6月16日 22点26分 PT
  返回列表
70218 阅读
11 评论
RFA

郑州富士康生产线上的工人美联社资料图片

全球最大电子专业制造商富士康集团董事长刘扬清周五(6月16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称,富士康正在进行“业务连续性计划”,正在将一些与“国家安全”相关的产品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墨西哥和越南。

报道猜测,刘扬清所指的可能是富士康生产的用于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可能包含敏感信息。

与此同时,刘扬清也表示,新冠疫情是富士康考虑从中国转移生产线的原因之一。严格的封控政策去年底在富士康郑州工厂导致工人抗议和骚乱,刘扬清表示,如果再次发生这种情况,他会完全停止生产。

目前富士康正在押注电动车的发展,未来几年希望在全球电动车市场占据5%的份额。富士康的电动汽车工厂将设在美国的俄亥俄州,泰国、印度尼西亚,甚至可能在印度,但似乎没有包括中国。

刘扬清强调,通过生产电动车,富士康不仅可以在生产方面多样化,也可以在供应链上实现多样化。

夏言
1 楼
广大爱国群众饿死也不给外企打工,就业一小时就不算事业。 他们都在偷着乐
武川镇流
2 楼
只把低技术产业留在大陆
t
treebear
3 楼
富士康生产电动车?modelB吗?买妈的3,妈的Y还可以说的过去,买妈的B这就是纯纯的骂人了。
一婊淫才
4 楼
赶紧滴,阶级斗争搞起来,大字报贴起来,搞毛线生产啊,急死资本家去,咱们就是要文争武斗干革命,其它一切都是纸老虎!
b
bc007
5 楼
富士康不是去去了印度,又要会大陆吗? :) 全面撤出印度市场,富士康被上了深刻一课,印度制造推不下去了 2023-05-08 15:06 苹果和富士康一直强调降低中国制造的比例,而将生产线转向印度和越南,然而近日它们在印度在遭受了重大挫折,苹果的重要代工厂之一的纬创被迫将工厂卖给印度财团塔塔集团,纬创还宣布将解散印度的所有业务并撤出印度市场。
b
bc007
6 楼
或许是富士康和苹果在印度吃够了苦头,富士康近期宣布在郑州成立新事业总部,扩张郑州工厂的业务,苹果则传出将iPhone15 ultra大约15%的订单交给中国大陆的代工厂立讯精密,显示出它们都不约而同的再度加码中国制造,凸显出中国制造无可替代。
R
Riordan
7 楼
不是去印度了吗?哈哈
地中海的爱
8 楼
再不跑小心封城!
b
battleships
9 楼
棒棒哒!郑县富士康关门大吉,河南人吃土
f
fangshuchun
10 楼
美光都加码在大陆了 这里还在胡扯个球
雅痞士
11 楼
“目前富士康正在押注电动车的发展,未来几年希望在全球电动车市场占据5%的份额。富士康的电动汽车工厂将设在美国的俄亥俄州,泰国、印度尼西亚,甚至可能在印度,但似乎没有包括中国。” 这篇报道不对吧,我看新闻,富士康已经在河南郑州设立新的事业群,就是做车的,还买了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