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报道香港开枪事件 被指剪去了最关键一幕(组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1月12日 9点0分 PT
  返回列表
48405 阅读
81 评论
观察者

11月1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布公告称,有警务人员在西湾河拘捕违法者时,曾开枪及射中一名男子。

11日下午,港警回应,强调开枪警员并非有意伤人,而是为避免被暴徒抢枪。

完整视频中,暴徒试图“抢枪”证据确凿,但外媒在报道时,又搞起了小动作,试图用视频剪辑的手段歪曲事实,给香港警方“定罪”。

在视频平台“YouTube”上,众多网友都在质疑《卫报》的“小动作”,还有人喊话:为什么不上传完整视频?

11日,在事件发生以后,英国《卫报》迅速发布视频新闻,不过在这则视频中,《卫报》竟剪去了黑衣人试图夺枪的画面,妄图将责任推给港警。

根据完整的现场视频显示,警员当时正试图驱散马路上的暴徒,此时身穿浅色衣服的暴徒上前纠缠,警员拔枪警告无效,随后一名黑衣男子走近,还试图抢走警员的手枪,警员随后对其开枪。

然而,《卫报》在发布的视频中,在黑衣男子试图夺枪前,直接暂停了画面,剪去了最为关键的夺枪画面,紧接着就开始播放暴徒中枪倒地的画面。



视频截图

《卫报》对视频的剪辑,也引发了网友的质疑。据观察者网查询,在前20条被点赞最高的评论中,有近16条都在质疑《卫报》的“小动作”。

例如,该则视频下被点赞最高的一条评论讽刺称:“真是‘令人惊叹’的剪辑!下一次,(《卫报》)只需要上传一个开枪的音频,再编造一个漂亮的标题。”



图自“YouTube” 下同

点赞数第二高的评论质疑《卫报》为什么没有放出完整的视频,还批评称:“这是彻头彻尾的不诚实。真为你感到羞耻,《卫报》。”



点赞数第三高的评论有理有据地质疑了《卫报》的“小动作”:“为什么在暴徒试图夺警察枪前,暂停了画面?你可以跳过开枪的画面,但你跳过了开枪的最大理由,还不提到这一点。你们到底想让别人知道什么信息?所以《卫报》是一份小报吗?”



还有人为警察撑腰:“警察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事。”



“任何人想要拿或触碰警察枪支,警察都有权利保护他自己。这些年轻人(在香港)被保护的太好了,在西方国家,他们有很高几率被射杀。”



香港警方11日下午举行记者会,港岛总区指挥官郭柏聪详细介绍了开枪事件的始末,强调开枪警员并非有意伤人,而是为避免被暴徒抢枪。

乱港暴徒今日发起所谓的“三罢”,在多区瘫痪交通及纵火。港岛总区指挥官郭柏聪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早港岛西湾河有暴徒手持铁管,一名交通警长拔枪戒备,期间有一名白衣暴徒冲向前,警长尝试采取拘捕行动时被阻碍,当时有另一名穿黑衣暴徒尝试抢枪。警长遭到两方面威胁,担心警枪被抢,不但自身安全将受危害,其他市民安全亦会受到危害,于是迫不得已开了枪。



香港警方记者会 图自香港大公网

郭柏聪表示,涉事警长开了第一枪后,再有一名紫色衫及一名黑色的男子,欲上前抢犯,于是警长再开两枪,但并未没有击中人。案件中拘捕两名人士,其中一名人士涉嫌“抢劫警枪”,中枪男子被送往医院留医,完成手术,没有生命威胁。

郭柏聪称,事件中同事没有办法给任何警告,“因为过程是电光火石,太快的时间,他用他的能力去保护自己同保护手里的枪。”事件中,仍有两名在逃人士。

郭柏聪表示,开枪的警长及家属已被起底,网上出现针对该警长家属的威胁,呼吁市民冷静,不要再宣扬仇恨。

实际上,这并非英国媒体在报道香港“修例风波”时,第一次通过剪辑视频的方式,歪曲事实。

今年7月,香港元朗地区发生冲突事件,英国广播公司BBC发布新闻视频。然而,@环球时报 发现,除中文版外,BBC英文版及日文版发布的元朗“黑衣人”和“白衫人”冲突视频,均剪去了黑衣人的挑衅片段,实属“阉割版”。



BBC英文版视频中删去了黑衣人挑衅画面



中文版中有挑衅画面

无独有偶,英国《卫报》的视频中,也仅有凸显白衫人暴力行为、黑衣人“弱势”后退的片段。



到了7月底,千名“口罩党”包围葵涌警署,一度欲冲进警署。防暴警员冲出警署制止,反被围攻、追打和投掷镪水弹,至少5名警员被灼伤。警员一度持霰弹枪喝退激进分子。

而BBC在一分多钟的报道视频中,开头就放出了警察举枪的画面,并打出字幕渲染称,“这是抗议者们被枪指着的一瞬间……”



视频截图 下同

等激进示威者都退散出镜头,画面里仅剩警察和记者时,BBC才轻描淡写地打出一行“在香港警察被包围后”。



字幕没有继续“解说”的是,在警察放下枪后,激进示威者又渐渐向他们围拢过来。

大玩家
1 楼
媒体就是政治工具, 那里都一样。
k
kingsw
2 楼
无冕之王,就是这样把自己拉下神坛的。
想做渔民
3 楼
一开始, 他们闯进立法会,我没说话,因为我不在里面工作 他们破坏地铁和机场,我没说话,因为可以搭巴士上班 他们打砸中资机构,我没说话,因为还有港资和外资可以用 他们袭击警察,我没说话,因为警察不需要我保护 他们刺杀建制派议员,我没说话,因为谁当政都好,只要我还能过日子 他们殴打内地学生,我没有说话,因为我小孩不是内地人 他们开始针对路人,我没说话,因为我不会那么傻傻出头 …… 最后,他们直奔我而来,已经没有人为我说话了。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4 楼
香港示威者还是太克制了。 最主要还是没有枪。
a
apache2000
5 楼
在英国警察开枪不是很正常吗?
b
bullmax
6 楼
无耻之尤,这样别人就可以为你的理想献身了,你就可以假惺惺地在西雅图发表谴责和悼词了 西雅图市委书记 发表评论于 2019-11-11 07:25:05 香港示威者还是太克制了。 最主要还是没有枪。
m
mark999_2020
7 楼
如此偷偷摸摸剪辑发表不实报道,是打算洗脑西方民众吗?还是想政治操作?
追求永生
8 楼
看不到全部事实,而导致以偏概全,有情可原。 看到了事实,却故意隐藏,而且误导读者,这是欺诈,应该一诈骗罪对其绳之以法,全世界通缉。 否则,天下就再也没有是非。
精光
9 楼
大阴帝国开始搅屎。希望他们能有港独暴徒在伦敦。
S
SoWhatAgain
10 楼
英媒有本事就公开的说就是政治宣传。
追求永生
11 楼
看不到全部事实,而导致以偏概全,有情可原。 看到了事实,却故意隐藏,而且误导读者,这是欺诈。 对卫报,对责任人,包括记者、责编、主编,都应该以诈骗罪对其绳之以法,全世界通缉。 否则,天下就再也没有是非。 所以卫报的读者,尤其是订户,都应该起诉,这是常规操作。
剑道
12 楼
楼下无耻西雅图人看来也得起底才能变得正常一点。
小山初筑
13 楼
竟然和央视学?你们能不能学点好?
h
huanghelang
14 楼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一些媒体干着颠倒黑白,昧着良心的事,欺骗世界,难道这些人真的是丧了天良吗?
h
hotplay
15 楼
从2007年,CNN,BBC,卫报等等,迫不及待的把印度(还是尼泊尔)警察扁藏人的镜头说成是土共警察时,我就对它们不抱什么希望了。还有一个镜头,当一个藏民去抢奥运火炬时,火炬是在一个坐轮椅残疾人姐姐手里,而西方媒体一边倒为藏民开脱... 还有一个,一张照片中,一个警察拉着一个女人在跑,说是土共在抓藏民,结果整张照片一出来,是TM在救人!谁都别说谁了,都烂透了。
神喻
16 楼
想做渔民 发表评论于 2019-11-11 07:21:29 一开始, 他们闯进立法会,我没说话,因为我不在里面工作 他们破坏地铁和机场,我没说话,因为可以搭巴士上班 他们打砸中资机构,我没说话,因为还有港资和外资可以用 他们袭击警察,我没说话,因为警察不需要我保护 他们刺杀建制派议员,我没说话,因为谁当政都好,只要我还能过日子 他们殴打内地学生,我没有说话,因为我小孩不是内地人 他们开始针对路人,我没说话,因为我不会那么傻傻出头 …… 最后,他们直奔我而来,已经没有人为我说话了。 /////////////////////////// 说得好极了 +10000000000
f
fll2012
17 楼
自己去网上看视频,自己判断该男子是否去夺枪
S
Science_东岸01
18 楼
这就是放开言论自由的价值,这也是西方人极力维护自己言论自由的理由 有影响的媒体,掌握公权力的机构和个人,很多时候有动力也有能力操控舆论,掩盖真像 《卫报》故意做了不实报道,但最终百姓利用自己的渠道做到了舆论监督 这种“掩盖和揭露”保护了民众的知情权,也相应地打击了媒体操控者的信誉,让他们忌惮 但国内如果发生类似媒体甚至官方操控舆论事件时,谁来监督?百姓有这个监督权么 最高法院王林清卷送丢失事件,小崔和王林清最终都是什么结局,让人唏嘘 就不用说成千上万默默无闻的小百姓的冤假错案了 放开媒体管控是社会进步的象征也是最终走向文明的基石
又一农
19 楼
对蓄意进行不实报道的媒体,就应限令停业整顿。因这有煽动暴乱之嫌。
神喻
20 楼
西雅图市委书记 发表评论于 2019-11-11 07:25:05 香港示威者还是太克制了。 最主要还是没有枪 //////////////////// 你的脑子真的缺少了什么。 要是香港暴徒有枪?你们暴徒已经死干净了。美国人人都有枪,但是暴动时,死的是警察还是暴徒?
国境之南
21 楼
再怎么抹黑栽赃,就是无法解释一个事实:为什么死的都是这些“暴徒”?警察有一个死的吗?
神喻
22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19-11-11 08:03:19 这就是放开言论自由的价值,这也是西方人极力维护自己言论自由的理由 //////////////////////// 造假也被你美化成代价,那么你的家人在外国被枪杀也只是自由的代价?你说西方媒体有监管?谁监管呀?多份西方报纸已经被证实对造假,又被什么监管了?美国打伊拉克,总统已经承认受了假情报的误导,谁应该负责任,谁监管了?
土拨鼠拨土
23 楼
嘴里喊民主自由,手里剪刀咔嚓咔嚓,这些手法只要披着自由的外衣就有恃无恐了
A
Armin
24 楼
杀蟑螂不需要解释,遗憾的是这只蟑螂还活着。
p
pylori
25 楼
最近看见城里一些反中蛆不讲任何道理 却惊人和无耻西方媒体保持一致论调抹黑中国的行为 不仅觉得他们要么都是雇来的,要么已经丧失了做人最基本的诚实和操守。 西雅图市委书记, 你母亲刚死了,你爸喊你赶快回家吃新鲜猪大肠
咱中国人
26 楼
@Science_东岸01 ,你身边的人要是存心骗你,一点都不难。
p
pylori
27 楼
国境之南 暴徒死了吗?你的臭嘴里还能喷出真话吗? 国境之南,Zhisou, elfen 你们几个也要抓紧回家奔丧 要不然你们母亲的新鲜大肠就都被你们父亲吃干净了! 我很为你们捉急哟!
神喻
28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1-11 08:13:34 再怎么抹黑栽赃,就是无法解释一个事实:为什么死的都是这些“暴徒”?警察有一个死的吗? /////////////////// 因为警察是正义的一方。 这个太好回答你了。 你也承认死的都是暴徒了?思想有进步。
南岭老三
29 楼
现在还相信西方媒体的是傻瓜。看看CNN和NYT对Trump的报道就知道了。
一点小看法
30 楼
离开了谎言和暴力,哪个邪恶政权一天也存在不下去。
b
barryv
31 楼
那根本就不是抢枪的动作,而且也没必要开三枪
t
thrawn
32 楼
https://www.theguardian.com/global/video/2019/nov/11/hong-kong-protester-shot-at-close-range-by-police-video 果然连其视屏都停止几秒跳过了为何开枪而只听到枪声!!!
c
curiousGeorge2
33 楼
《卫报》 is the most biased media.
猪年行运
34 楼
几个与黑社会武警一类的香港警察围住一个手无寸铁的人,在十尺左右的远距离就有意开车谋杀。
R
RomanticOnly
35 楼
要真的清晰可见,就不用再加一行字幕说明了。
j
jinwen123
36 楼
怪不得美国总统谴责这些假新闻!他们只是服务某些特定的对象!任何事件发生后他们就修剪画面,串改语言,曲解当事人的本意..来表达这些媒体提前预设的观点..对他们来说,根本没有客观一说..他们只为给他们出钱的幕后财团服务
L
LLFDD
37 楼
最近美国一位黑人警察开枪打死了一名白人妇女。该白女手持一把剪刀,不听警察劝告,执意冲向警察。警察两枪将其击弊。家属质疑警察过度使用武力,称该男警应不难徒手制服一位手持剪刀的弱女。警署查看警察的随身录像后确定枪击合法。警察完全按章行事,数度警告在先,终止暴力在后,无需危及自身安全。民众应从事件中学到的是服从警察指令,不做袭警的蠢事。 无良媒体和外部势力不应怂恿香港废青公然袭警。
D
DD181
38 楼
文学城最近中立些了!至于对于香港问题两种声音都有了,而不是像之前的一面倒!
f
fourwaves
39 楼
因为这是政治新闻,西方媒体遇到政治新闻就可以不顾事实只看立场。这就是政治,自由民主的政治与独裁的政治都一样。
栾世清
40 楼
看西方媒体是怎样故意模糊混淆事实的:WASHPOST 示威者和北京支持者发生了冲突,社交视频看到两人争论国家认同感,然后一个人向另一人倒了液体并点了火。伤者伤势严重,只知道他姓李。 ??? 明明是旁边的一个暴徒突袭用汽油点燃了平民,WASHPOST故意将这模糊了,让人不知哪边施暴。
g
green_grass
41 楼
这里有完整视频 https://post.guo.media/
a
abraham007
42 楼
媒体上出来的东西都是没包皮老板认为你应该看到的,老套路了。一句假话不说,人家能把你骗了,就问你服不服。呵呵
A
Armin
43 楼
“barryv 发表评论于 2019-11-11 08:38:00 那根本就不是抢枪的动作,而且也没必要开三枪” 开了三枪都没打死,一旦开枪,务必打死,警察的条令给忘了?
g
gunit
44 楼
咋看出来要夺枪的??
八戒.
45 楼
手冲着枪去,干什么呢?当然是抢枪。如果美国警察用枪指着你,你该做的事是什么?是扑上去夺枪还是举手停在原地?呵呵
栾世清
46 楼
任何蒙面人或未被允许人士在警察忙于制服其他暴徒时过分靠近就是重罪。 这条可以强调!
八戒.
47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1-11 08:13:34再怎么抹黑栽赃,就是无法解释一个事实:为什么死的都是这些“暴徒”?警察有一个死的吗? === 你自己已经给出了答案啊,因为他们是暴徒啊,就这么简单。你认为对于暴徒警察该干什么?这是美国警察的标准程序啊。呵呵
g
gHermione
48 楼
开枪警察可以授予共和国卫士奖章了,同时奖商品房一套,锦旗一面,国家领导人接见。李光头后悔当初没有实弹射击,要哭晕在厕所了。然后,再接再厉,英雄不断涌现,长江后浪推前浪,接下来的奖励会更上一层楼,可以授予共产党卫士称号,就看谁能开枪打死人了,警犬加油!
北美_原乡人
49 楼
一个打伤了胳膊一个腹部。如果是在美国袭警的话,一般都是一枪毙命。香港警察应该完全模仿美国警察的操作大纲和训练。应该雇用美国退役的警察来训练他们。
h
hachimada
50 楼
是人就都有偏见。我们都有朋友和敌人,朋友犯了罪都会千方百计找借口,敌人犯了小事就会不依不饶。人性就是这样,很正常。不正常的是西方媒体的道貌岸然,做出不偏不倚的样子,这就让人恶心了。
小鬼剔牙
51 楼
DD181 发表评论于 2019-11-11 09:07:00 文学城最近中立些了!至于对于香港问题两种声音都有了,而不是像之前的一面倒! ===================================================================== 本来就应该这样.
Z
Zhisou
52 楼
当时黑衣人向警察方向推进(不是冲向),如果警察落单了,应该避开然后呼叫支援或者鸣枪警告, 但是该警察却冲了五米左右抱住第一个黑衣人, 引发后面的开枪, 可能该警察是预谋开枪的。
h
haibinwang
53 楼
和美国之音一样的不要脸的媒体。
Z
Zhisou
54 楼
pylori = 母狗 + 红肠。
仓又加错
55 楼
手无寸铁的是“暴徒”,全盔全甲,不显示警号,蒙面,开枪的是政府。CCP不要脸已经众所周知,文学城的围观群众也一丘之貉倒是令人叹为观止。
p
pylori
56 楼
Zhisou, 你写的那个公式不就是“zhisou母亲+zhisou父亲”吗? 为啥把我列上? 难道你不是你父母亲生的才有这么扭曲的灵魂? 你母亲据说今天晚上就会给你托梦:速速回家吃大肠!
老168游
57 楼
录像分析证明警察开枪正当,事实如下: 1. 蒙面人右手有抢枪动作。 2. 蒙面人左手套偏大,有隐藏凶器包括伤大液体之谦。 3. 几个蒙面人配合围攻警察。 支持香港警察依法处理不法分子。
老168游
58 楼
录像分析证明警察开枪正当,事实如下: 1. 蒙面人右手有抢枪动作。 2. 蒙面人左手套偏大,有隐藏凶器包括伤人液体之谦。 3. 几个蒙面人配合围攻警察。 支持香港警察依法处理不法分子。
米老康
59 楼
看完整视频,自己决定吧! http://3.85.212.204/hkp.mp4
t
tree1889
60 楼
港警太客气了。只有这个港警自己认为被威胁到了,就可以开抢。向美国警察学习。不要搞双重标准。 格杀勿论。让美国警察卧底看看,早杀港独血流成河了。太客气就是纵容他们集体撒娇。 这些黑衣人为了每天的美元津贴补助也是够拼了。 比没有收入好一些。 美国国务卿发的钱还是李嘉诚? 都有吧
Z
Zhisou
61 楼
才发现爱党蛆pylori很喜欢被人用污言秽语骂,在城里首先骂完这个骂那个, 然后等着别人回骂。
p
pylori
62 楼
Zhisou 你父亲抢在你的前面把你母亲大肠里的鲜屎都吸光了 连个渣子都没给你留! 对你们这种蛆一般的东西 只有污言才合适 因为你们根本就不想讲道理 快回去找你父亲拼命吧,别在这儿浪费时间了
l
liondiden
63 楼
对手无寸铁的学生,港警凭什么要先拿出枪来威胁? 难首港警得到了用重火力武器杀人许可证?
p
pingshantang
64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1-11 08:13:34再怎么抹黑栽赃,就是无法解释一个事实:为什么死的都是这些“暴徒”?警察有一个死的吗? ------------------------------------------------- 这智商还出来发言?
p
pingshantang
65 楼
liondiden 发表评论于 2019-11-11 12:49:23 对手无寸铁的学生,港警凭什么要先拿出枪来威胁? 难首港警得到了用重火力武器杀人许可证? ======================================== 废青手里有各种各样的凶器,包括往人身上浇的汽油瓶。还有要夺枪的。您是眼神不好,还是屁股不正?这版上有各种为废青洗地的方式,您这一条最清奇。 一把手枪也成了“重火力”。没见过散弹枪和突击步枪?
k
keroro464901
66 楼
支持香港警察依法处理不法分子。
f
fguy
67 楼
天欲令其亡, 必先令其狂. 香港暴徒们决不会有好下场. 有些人不是智商的问题, 而是道德和立场的问题. 面对暴徒们无法无天无底线的暴乱, 还百般纵容包庇, 把年轻的暴徒们推向穷途末路, 面临命运的惩罚, 就不仅是伪善, 而是居心叵测.
这算啥
68 楼
在现场的年轻人手中明显没有武器。 这个港警就是杀人犯。 他这个港警自己也是二女儿的父亲。为何这样凶狠?
o
o88
69 楼
这个光头警察很猖狂啊,不戴头盔,拿了枝枪对人就打。美国需要武装香港年轻人了。
z
zzbb-bzbz
70 楼
霉国阴国的新闻媒体,只让人看它们希望别人看到的部分,没有就杜撰。
大洋洲20191011
71 楼
o88 发表评论于 2019-11-11 14:20:00 这个光头警察很猖狂啊,不戴头盔,拿了枝枪对人就打。美国需要武装香港年轻人了。 === 你看到这位警察“打”了吗? 你这种人唯恐世界不乱。
我不是愤青01
72 楼
支持港警继续向美国警察看齐,该开枪就开枪,一开枪就打死
a
anchoret98
73 楼
看到警察持槍辦案,正確的姿勢是:舉起雙手,五指伸開,手心向前,表明沒有武器,後退遠離現場。 一邊往上湊,一邊用手劃拉警察手裏的槍,不是想奪槍還能是啥?
m
mudanxianzi
74 楼
警察对枪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并不是说要针对哪个示威者,这有什么好奇怪的,有些人就是爱胡说八道。
p
password?!
75 楼
是的,至少在美国,如果警察把你叫停,正确反应应该是让警察看到你的双手没有任何东西,听从警官的指令,提供要求的证件,保险等等。在警察面前,市民的任务就是服从, 执行和配合,任何人包括记者都没有特权。
D
Dearmax
76 楼
强烈推荐美国警察叔叔进驻香港
米老康
77 楼
美国的一国两制 http://3.85.212.204/TwoSystems.html
C
CCCowboy
78 楼
以国境之南为首的反中蛆已经丧心病狂,毫无理智可言了,颠倒黑白,逢中必反是你们病态的集中表现。。。可惜到头来西方所谓的‘白人’还是看不起你们,因为你们只是‘劣等的亚洲种族’, sad...
想象的空间
79 楼
观察国境之南的言行,他可能反共,但没有反中的言论。在帖中他谈的是香港警察 违纪胡乱开枪的问题,楼下几个人硬要给别人戴帽子显得有一些气急败坏。 一切就事论事,才有说服力。
神喻
80 楼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2019-11-12 03:40:35 观察国境之南的言行,他可能反共,但没有反中的言论。在帖中他谈的是香港警察 违纪胡乱开枪的问题,楼下几个人硬要给别人戴帽子显得有一些气急败坏。 一切就事论事,才有说服力。 ////////////////////////////// 你想多了,就只以国境之南为名,就表示他是反中的。国境之南,表示他是澳洲还是硬要把香港分离出中国?况且,在世界上也承认,中国共产党是唯一代表中国的政党,。
z
zzbb-bzbz
81 楼
国境之南和何韵诗一样,加拿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