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量巨大!最快8月 传美中拟取消航空限制!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5日 8点43分 PT
  返回列表
33416 阅读
34 评论
华人生活网

据环球时报英文版报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透露,中美最快在8月或9月互相解除旅行限制,成为全球最先采取这一措施的国家。



吴尊友是出席北京清华大学和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共同举办云论坛,与来自中美公共卫生和医学专家,就中美疫情合作、疫苗开发分配、疫情下的跨境旅行和贸易等议题展开讨论,透露最新消息。

他表示,美国计划今年6月完成 80% 人口接种疫苗,到 8 月达到 90%,预计就能实现群体免疫。

吴尊友说, 如果是这样的话,且能够消除所有政治障碍,(中美)两国可能成为最先取消彼此之间旅行限制的国家。

据悉,如果美中取消相互旅行限制,应该分三步进行:

首先,两国要互相承认对方的疫苗接种,开放自由旅行限于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

第二步是对公务、商务旅行以及出国留学的公民开放自由旅行;

第三步则是涵盖所有类型的旅行。

抗疫要全球合作!

如今各国科学家正在互相合作,解决这个全球疫情大流行。

除了云论坛外,本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出席了由爱丁堡大学组织举办的国际疫情防控专家研讨会,而会上美国著名传染病学专家福奇博士与钟南山进行连线对话,探讨全球抗疫合作等话题。

抗疫要全球合作!

钟南山在广州透过视讯出席英国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Edinburgh)举办的对话,探讨全球抗疫合作等话题。

钟南山呼吁,各国应基于科学和证据去进行恰当的决策,尽最大的努力应对疫情。

福奇则表示,全球合作之所以重要,第一个原因是出于道义责任,第二个原因在于病毒变异。

福奇表示:“很清楚的一点就是我们要保持这种团结合作的精神,用这种精神来推进全球卫生健康网络的工作,应该要让每一个国家都参与到这个过程中,而且每一个国家都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和吸取这些痛苦的经验和教训,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我们都不能忘记经验教训。”

他还说,之前全球合作也有一些成功的例子,比如麻疹和脊髓灰质炎,无论是大范围还是小范围,都有各方面的例子。“所以具体到新冠(肺炎防治),我觉得没什么理由不产生成功的例子。”

股若金汤
1 楼
我比较悲观。首先很多美国人不愿意打疫苗。80%的比例很难实现。其次中国还没打疫苗,没有群体免疫。
金拱门汉堡包
2 楼
美国?80-90%?做梦呢?就算发钱让人打也未必能有这个数字。
c
caption
3 楼
国内打疫苗的比例还很低,再加上没有大流行。 没有全体免疫基础,开个P啊。
阅后发
4 楼
还是有可能的。只要凭接种疫苗记录证明登机
体制内
5 楼
肛拭有客源了
A
ActRiot
6 楼
文章里只说必须打疫苗才能旅行。而80%人口打疫苗只是期望而不是要求。 真想搭飞机进行国际旅行的人应该都会主动和自愿打疫苗
R
RUMONKEY2
7 楼
这是变相的让美国承认中国疫苗有效?!! 呸!!!
b
barryv
8 楼
中国免疫率那么低,能受得了?
中航科工六院
9 楼
全球会出现报复性消费和出游潮
b
barryv
10 楼
最快恢复也是美以,美英,美欧
F
FollowNature
11 楼
让出国的人都打疫苗,可以相对安全。
老白456
12 楼
8月美国取消国际旅行限制有可能,中国取消对美国的航空限制感觉完全没可能
j
jiankliu
13 楼
要出行?先打疫苗!
c
cczz
14 楼
我认识的老美都愿意打疫苗,楼下不要造谣。
G
Gingerflower
15 楼
只有两个国家都规定打过疫苗的才能做飞机,坐美国国内飞机也要求打疫苗,应该很多人会打,航空开放能实现。
蓝靛厂
16 楼
不强制我也会打疫苗。我党的肛筛威慑力太大了
t
tutututu
17 楼
扯淡。中国2020 年内不可能通过疫苗全民免疫,因此国门还得紧闭
我要真普選
18 楼
凡事要向樂觀的看法,不能「逢中必反」。 中國疫苗沒有沒有效? 開放了就知道啦!騙不了人。 —————— RUMONKEY2 發表評論於 2021-03-04 18:16:45 這是變相的讓美國承認中國疫苗有效?!! 呸!!!
c
caonuma
19 楼
中国没有通过疫苗免疫就放开,美国会不会又来放毒呢?
我要真普選
20 楼
RUMOKEY2: 胡耀邦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開放中美人民旅遊,不就知道中國疫苗有沒有效吧?
枫城俠客
21 楼
今年没这个可能,希望明年能相互开放吧!
b
bullmax
22 楼
取消限制应该是针对注射过疫苗的人
p
phx007
23 楼
去中国插屁眼?not me
老曹
24 楼
最好少和中共国来往。
0
0101011
25 楼
带货院士终于承认,靠封堵不能消灭病毒。
b
bsmile
26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3-04 18:49:00 胡耀邦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 你肯定是老胡说的?!
z
zhichi
27 楼
不取消拭子测试就别回去吧
金摩卡
28 楼
中国会先和周边友好国家并且防疫做的较好的,先互相开放边境!和不友好国家省省吧!
一炮总部
29 楼
到时候肛门拭子还用吗?回国应该堂堂正正,如果需要破肛而入的话,那就算了。
云淡风轻_666
30 楼
一炮总部 发表评论于 2021-03-04 22:33:35 到时候肛门拭子还用吗?回国应该堂堂正正,如果需要破肛而入的话,那就算了 ------------------------------------------------------------------------ 先看看你丫兜里那俩子儿够不够买机票的,就别在这儿充大个啦,傻逼
云淡风轻_666
31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3-04 18:47:15凡事要向樂觀的看法,不能「逢中必反」。 中國疫苗沒有沒有效? 開放了就知道啦!騙不了人。 —————— RUMONKEY2 發表評論於 2021-03-04 18:16:45 這是變相的讓美國承認中國疫苗有效?!! 呸!!! ------------------------------------------------------------ 你美爹最有效,51万!
柳小波
32 楼
美国人民答应吗?
青衣侠
33 楼
那就看中美两国的疫苗施打计划能否如期完成了。据说中国二月底完成了5000万,美国更快一点。不过大家也知道,中国的组织动员能力极强,只要疫苗供应充足,中国在3个月内就可以实现“全民接种”。只是疫苗生产不可能有那么快,何况还要支援国际,可以这么说,对中国来讲,一切都受限于疫苗供应。但是对美国来讲,就不光受限于疫苗供应了,人们愿不愿去打,还是一个问题。据说美国有超过40%的人,根本就不会去打疫苗。
A
Armin
34 楼
“0101011 发表评论于 2021-03-04 20:37:00 带货院士终于承认,靠封堵不能消灭病毒。” ======================================== 如果全世界都象中国那样封堵,病毒早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