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十一枪击事件:触发全港抗议(组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0月4日 14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85581 阅读
244 评论
美国之音



香港民众在铜锣湾集会举牌抗议10月1日港警开枪实弹射中一名中学生。(2019年10月2日)

在香港3个多月来的反送中运动中,有年轻的示威者在10月1日全港“没有国庆,只有国殇”的黑衣游行抗议中,首次被防暴警察近距离实弹击中,遭受重伤。事件震惊香港社会,引发反送中人士的强烈愤怒及更多的抗议活动。

十一中共建政70周年当天,香港爆发多区示威,并演变成激烈警民冲突。有防暴警员在荃湾大河道实弹近距离击中一名18岁学生示威者左胸,这位中五生中弹后倒地流血。尽管他后来经手术后情况转为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但警方首次以示威者所称”行刑“式枪击示威者,引发香港10月2日全天多个地方的进一步游行抗议。



香港民众聚集在荃湾抗议港警开枪打伤一名中学生。(2019年10月2日)

到周三晚间,在荃湾沙咀道球场组织“和你行荃湾”集会,呼吁港人对枪击事件关注。数以千计的示威者在球场内合唱《愿荣光归香港》,并谴责警方近距离枪击示威者。随后,示威者走上街头,用杂物设置路障,堵塞交通,有人投掷汽油弹。警方则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

同时,在黄大仙有大批示威者占领龙翔道。屯门则有示威者包围警署,警方举蓝旗示警。在将军澳,有示威者先毁坏将军澳港铁站的入闸机等许多设施,并呼吁步行到坑口港铁站抗议,有人毁坏入闸机等。在铜锣湾,一千多示威者在崇光百货外的轩尼诗道上聚集,设置路障堵路,并游走于时代广场和崇光百货之间。

有近千人在沙田新城市广场聚集,齐唱《愿荣光归香港》,并不时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

此前,在被警方击中左胸的示威者所在的荃湾何传耀纪念中学内外,一早便有大批学生和市民举行集会,抗议警方实弹击中该校曾姓学生。

另外,数以百计的示威者下午从中环遮打花园起步,沿电车道行至上环,再转回中环遮打道旁聚集,抗议警察在十一“只有国殇”抗议中过度使用武力,并再游行到金钟的添马公园,沿途交通一度暂时中断,许多为参与罢课活动的学生示威者,他们高喊“解散警队,刻不容缓”、“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并指责警察蓄意谋杀学生。

民间记者会下午1点举行记者会,批评警方的暴力行为,认为警方的做法已使得香港处于战争状态。被问到警方已开始对示威者使用实弹,是否担心抗争者会因此感到恐惧,民间记者会发言人称,他希望对同路人表示“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民间记者会发言人在会后对美国之音说:“任何香港人如果现在还相信警方在公正执法,他们需要重新考虑一下。鉴于警方的行为愈来愈升级,愈来愈肆无忌惮的使用暴力,原来只有便衣警察才使用实弹,现在他们在媒体面前这么做,完全没有任何保留地在所有人面前展示武力,我们民间记者会不是组织者,我们无法确定未来几星期会发生什么,不过,我们对于愈来愈升级的压迫,还会愈来愈强烈的抵抗。”

香港警务处长卢伟聪在10月1日深夜召开记者会证实,10月1日在荃湾、旺角及黄大仙等地发生4起警方使用实弹事件,共打了6发实弹。警方周三下午透露,处理十一抗争掐尖使用催泪弹共1400枚,橡胶子弹900发、布袋弹及海绵弹共超过400发,逮捕共269人,使用弹药与逮捕人数都创下新高。另外有117人受伤送医。

警方将香港十一抗议活动定性为“暴动行为”。卢伟聪在记者会上表示,警员在雷光火石下受近距离袭击,因感到自己及同袍生命受威胁,而采取开枪行动,认为合理、合法、合乎指引。

N
N.Delta
1 楼
”霉国之阴” 简直滑稽,几个黑蟑螂坐那里就代表全港抗议了?!黑蟑螂举牌挺黑蟑螂,哪个幼蟑螂是哪个幼蟑螂的孩子???只有”霉国之阴” 能看的出。
t
thrawn
2 楼
可以罔顾视频,视而不见袭警。脱离了法制,这种民主就是动乱之源。
L
L1
3 楼
视频不能只看开枪的那一秒,还要从前面一分钟看起, 暴徒用铁棍打警察,警察才开枪的。 如果按照美国警察的规范 , 会连开几枪把他打死
北美_原乡人
4 楼
无论在哪个国家, 如果没有基本的对国家概念的认同和爱国主义教育,没有对个人民主自由的法律责任和义务的认识和实践。所有的民主和自由都是哄骗年轻人的甜蜜的毒药。Democracy 就变成 DemoCrazy。 真难以想像为什么在人均GDP那么高的香港为什么养出那么多没有教养野蛮透顶的青少年出来,他们这样肆无忌惮地搞打砸烧破坏,这样的殴打警察和其他不同意见的人。让他们疯狂去吧,最后搞垮搞臭香港的只有他们自己。
北美_原乡人
5 楼
要是这在美国,威胁警察的人身安全早就打死多少个了。香港应该考虑雇用美国的警察,或者让美国警察来当训练和临场指挥顾问。
c
crazybean
6 楼
只要中国人团结,不被西方舆论战分化,他们在外围说啥都无所谓!中国最大的盟友就是自己14亿国人,自己就有最大的市场,投入最大的工业,投入最疯狂的科技产业!中国文化艺术相应发展!强大国防军事欧美的衰弱和我们没有关系,大家拭目以待下一个世纪中国的绝对力量吧!
N
N.Delta
7 楼
网络世界的透明发达,让“霉国之阴”“RFA(亚洲自由之声)”之类被豢养的胡编乱造、信口雌黄的骗子媒体越来越难混饭吃了。。。只可惜了美国纳税人的钱。
栾世清
8 楼
建议立刻给当班在场警察发奖金! 太英勇了他们!
黎叔叔
9 楼
仔细看一下视频,那个最先被黑衣暴徒打倒在地围殴的好像是个身材较小的女警察,香港警队里其实有为数不少的女警。
方玉
10 楼
什么?”请不要射杀我们的孩子“。香港人连基本概念都混淆不清。 学生的定义是在幼儿园后及走向工作前这一段时间在学校学习掌握理论和技能。这只是你这一时期的身份。再如:总统就是总统的身份。 当你蒙面上街打砸烧,持戒袭警,毁坏社会治安,造成人身伤害时,你的行为就是暴徒, 不论你是学生还是总统,作出破坏社会,危害国家的事情, 不论你是学生还是总统还是其他,都是暴徒。 你们鼓动自己的孩子,老师鼓动自己的学生上街干暴徒的行径,你们才是杀害这些年轻人的刽子手,说”请不要射杀我们的孩子“时, 先撒泡尿照照自己,好好把基本道理拎清吧。 如果在美国,政府明令不要到白宫静坐胡闹,学生仍然去,白宫能因为他们是学生是孩子而不采取行动吗?学生是你的身份,而违法是你的行为。
说话不牙痛
11 楼
既然没有人身威胁,就应该用同样铁棍揍揍楼下不说人话的家伙试试。看看狗嘴怎么说。
我就想笑
12 楼
香港属于中国。香港人属于另一个星球。
x
xplnt
13 楼
拿这件事做的文章越多,美国之音这些无良媒体的信誉越差。只要随便找一段视频看一下就会知道事件真相。
方玉
14 楼
再举一例:看看监狱里关着的罪犯还有人是母亲。 母亲的概念是什么:一个成年的,生育和有了她的下一代的女人。 “母亲”这个词是至高无上大爱无边的。那么这个身为母亲的女犯人,也许是个杀人犯哦,能以“母亲”的身份来混淆和抵赖她的罪行吗?
s
smart321
15 楼
香港警察竟然用枪向青年射击,这必然会被香港人民所反感,政府与民众的对立也会越来越严重
o
onlyanswer
16 楼
上次金融危机,是大陆出了全力拯救了香港?怎么全力拯救的,应该好好宣传一下
s
smart321
17 楼
看来成立中立的机构调查警察滥用暴力问题确实非常必要,香港民众的诉求是完全合理的,警察存在滥用暴力的问题,随便开枪就是证明
s
smart321
18 楼
所谓大陆金融危机拯救香港无非是中国政府出钱稳定港币,自由的港币本来就不应该政府干涉,这种行为怎么宣传?
方玉
19 楼
香港这些闹事的港灿才是越来越被香港人民反感。而香港警察为保证社会治安而作出的努力及对心智不全的闹事年轻人的耐心忍让越来越被香港人民支持和认可。
易湘人
20 楼
对直接威胁到警员生命安全的蒙面黑衣暴徒,应该一枪毙命,为民除害。建议: 港警连续两个周末放假,放手让蒙面黑衣暴徒到处肆意地 “打,砸,烧”。让香港到处火光冲天,交通彻底瘫痪,商业完全崩溃,让所以的香港市民感到切身的痛,并由此怨声载道。然后,依据《紧急治安法》一举平乱, 这就叫“先纵后擒”, 天欲使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
Q
Quarx
21 楼
香港部分年轻人被洗脑,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这个被打的年轻人袭警在先。 香港闹事得不到大陆人民的同情,也是自找的,烂泥扶不上墙。
易湘人
22 楼
对蒙面黑衣暴徒所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由暴徒买单,不应由全体纳税人买单!在美国,滥用灭火器,罚$500 美元。让这帮暴徒在经济上永远不得翻身!
就爱西湖龙井
23 楼
香港警察这次开枪做的很不好。按照美国加州警察的操作规范应该是一次连续开两枪。当暴徒拿着棍子打过来的时候,万一第一枪没打中,可能警察有再被棍子打到的危险。所以两枪才足以制止暴徒对警察的攻击。
风景线2018
24 楼
热闹, 不死几个不踏实,看看能比过6.4吗
r
rebris
25 楼
看了录像,一群蟑螂居然敢从后面用钢管攻击警察。
风景线2018
26 楼
美国也会有抗议示威发生,但警察实弹射击还真没听说过……
n
nicediscussion
27 楼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9-10-02 21:13:14 所谓大陆金融危机拯救香港无非是中国政府出钱稳定港币,自由的港币本来就不应该政府干涉,这种行为怎么宣传? ======================= 说的好轻松,大陆1998年倾一国之力拿出相当比例的宝贵(相对当时)外汇储备出手协助香港,保住香港金融没有被击垮,否则对香港的经济打击会是至命的。 这不是宣传,这是事实。香港要清楚自己的力量有限,融入大潮才是正道。
尊重你的意见
28 楼
“我们的孩子” 看来爹妈不少啊, 没管好,监狱有杀死他人的孩子 孩子就不会犯罪?逻辑不通, 还真是废青
飞熊
29 楼
暴徒挑战法律,竟然猖狂到以凶器攻击港警,恶有恶报!
风浪
30 楼
废青不是想学西方吗,在美加早就开枪了,打警察又不让警察还手,这是什么逻辑。一群见不得光的曱甴
a
apache2000
31 楼
一个中学生上街游行, 喊几声口号, 也就罢了(年青冲动无知), 但参与这种暴力事件, 可以想而知那小子也不是个好东西, 他迟早会被打死(好事之徒, 任何事), 不一定是警察, 他的父母就等着收尸吧.
n
nicediscussion
32 楼
网上有港人否认大陆当年的帮助,说香港1998年靠自己的外汇击退索罗斯的。作为当年的目睹关注危机时的每一日,只有叹息现在有些支持和参与抗议的人的良知已完全丧失了,大概都换成所谓民主自由了吧。一叶障目不可取,多从纵深和横向了解历史,文化,经济。 文章描述的过程,对策及当时危机情况基本属实。 https://finance.sina.cn/usstock/mggd/2015-07-03/detail-ifxesftm9516849.d.html?from=wap
我想对你说
33 楼
警察开枪合情合理合法。
强者为王
34 楼
现在也就是几千暴徒而已,慢慢都抓起来,判个3-5年,天下太平。
d
djlinnan1117
35 楼
看了完整视频,警察开枪完全合理合法。在当时那种2情况下,换做德警,根本不可能还有抢救的可能
f
fengfengloup
36 楼
美国之音? 看看美国警察会怎么处理。 你在街头用铁棒袭警,测试一下结果。
C
CN1618
37 楼
“我们的孩子”??赫赫。举牌子的哪个是疯狗们的爹妈?赶紧领回家去自己打死就对了。免得日后为害世间死无葬身之地。
j
jingjin9
38 楼
中共阅兵中显摆的那么多导弹,不敌香港警察向18岁中学生胸口发出的一颗子弹,让它的整个“国庆”在全世界面前变得极为讽刺,真的是没有国庆,只有国殇!
k
keepitup22
39 楼
中共说这些和警察对抗的人是“暴徒”,你见过把雨伞作为“武器”的暴徒吗?面对荷枪实弹的警察,他们只是拿着雨伞啊。有人说警察开枪是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这名18岁的中学生当时手里拿着大砍刀还是狼牙棒?有人说美国警察也会开枪,但美国很多人都持枪,香港可是这个情况?这名警察完全可以举枪喝止,或朝天开枪警告,或开枪打腿,都足以解除威胁,而警察却选择近距离对胸开枪,这明显是过度使用武力,他这样做,是卢伟聪要他们在十一这一天要不惜一切代价,早就准备大开杀戒,而卢伟聪的决定,背后直接是中共指挥。
m
meimei_fang
40 楼
香港废青是非不分, 颠倒黑白,被邪恶的人和势力洗脑利用,继续暴力行为,毁坏这个城市吧。
理查
41 楼
香港警方的国庆献礼,嫌不热闹。
漫步无锡
42 楼
实力就是真理
d
dust2013
43 楼
这个事的确是愿警察,为什么不瞄准点直接打头啊。17岁就出来打砸抢,前途无量。
飞鸿雪泥
44 楼
暴徒英勇无比,打得警察狼狈逃窜,世界独一无二,其他人更不用提了。试看天下谁能敌?
蒋金帼
45 楼
先动手的人要把后果想好了。罪犯应得的结果,不是吗?
l
lalaport
46 楼
一帮怂B大人,坐在孩子的血里卑怯的抗议。大怂B,自己上去呀,自焚去,反攻大陆去,别让孩子上街!!
土木匠
47 楼
大概数了一下,城里99.9%的网友支持港警开枪自卫,可见暴徒们已被彻查嫌弃,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巴巴爸爸
48 楼
为民除害了,这种小渣滓长大也不是什么好货
d
dasenlin
49 楼
香港的警察是世界上最文明的警察。这些满街闹事的小混混要是在别的国家早就被清理干净了!根本等不到今天。警察开枪自卫完全合理,坚决支持!
w
watercow123
50 楼
建议换成机关枪
b
bokma
51 楼
村里面这次评论倒是很一致啊,一颗老鼠屎就会坏了一锅粥,到最后可惜的还是那锅粥
t
tomcat77
52 楼
我擦你们孩子拿铁棍攻击警察的时候这帮人在吃翔吗!?
l
lukewen
53 楼
照片呢,视频呢,不是全港抗议吗,香港好像可以用海外网站吧,吹牛不打草稿。
l
lukewen
54 楼
学生就不能是暴徒吗,不要把学生想的那么美好
l
loloda
55 楼
想是全港市民大受鼓舞大快人心
N
NewWorld12
56 楼
关于“近距离开枪”。 正说明情势紧迫,警察为自保不得不开枪。 警察远距离没必要开枪时,保持了克制没有开枪。 谴责警察近距离开枪者,根本就是用屁股思考。
A
AtKL
57 楼
事实上,香港政府没有尽早尽快平定压制住所谓的民众示威,而是要香港警察一再地克制忍让,才让暴徒们受到纵容,才会闹到今天。
蒋金帼
58 楼
lukewen 发表评论于 2019-10-03 02:44:55 学生就不能是暴徒吗,不要把学生想的那么美好 ......................... 顶你,阿富汗的AKAIDA 就是学生啊,美国打的就是种学生恐怖组织。
加国英雄
59 楼
应使用有限武力, 香港警察做得过份。
飞天鹰
60 楼
建议换成机关枪
j
jerryshen
61 楼
对付暴徒 必须使用武力
S
SamSam123
62 楼
加国英雄 发表评论于 2019-10-03 04:55:23 应使用有限武力, 香港警察做得过份。 ========================================= 当铁棍狠狠地打过来时,一个在执行自己的公务的警察要保护自己和同袍的命,你还在叫嚣“应使用有限武力, 香港警察做得过份。“ 你真是 ‘加国英雄‘ 啊!到美国来试试看!
N
NY王子
63 楼
Ok
丁丁猫和熊猫猫
64 楼
选择性失明?铁棍铁锤汽油弹都算是雨伞?太不要X了!!视频时代要撒谎可会露馅!
丁丁猫和熊猫猫
65 楼
选择性失明?铁棍铁锤汽油弹都算是雨伞?太不要X了!!视频时代要撒谎可会露馅! keepitup22 发表评论于 2019-10-02 23:30:21 中共说这些和警察对抗的人是“暴徒”,你见过把雨伞作为“武器”的暴徒吗?面对荷枪实弹的警察,他们只是拿着雨伞啊
我心悠然
66 楼
支持警察,说真的,这港警太友善,太克制了,所以让这风波到现在还在持续。看看老美的警察,处理干净利落,直接个屁,,,
l
loloda
67 楼
那个狗熊你就是个不会说人话的混帐东西
南北交通
68 楼
VOA是一个搅屎棍,搅了几十年了,作为美国政府的得力工具,必然继续其选择性报道,混淆视听。
变法维新
69 楼
暴政,暴君,不得好死!
丁丁猫和熊猫猫
70 楼
Low Low 哒!!
丁丁猫和熊猫猫
71 楼
选择性失明?铁棍铁锤汽油弹都算是雨伞?太不要X了!!视频时代要撒谎可会露馅! 撒谎可都是low low 哒!
s
sooo
72 楼
评论: 香港警方十一枪击事件:触发蟑螂抗议
m
mark999_2020
73 楼
绝不接受暴徒的理论!袭警在任何国家都是重罪,警察有理由严正执法。 且问暴徒们,你们在其他国家敢如此自由吗?
N
NSRW304
74 楼
打死好,早死早超生
飞鸿雪泥
75 楼
暴徒有“民主自由”这个免死金牌,因此才敢横行无忌,烧杀打砸。
兵团农工
76 楼
keepitup22 发表评论于 2019-10-02 23:30:21 中共说这些和警察对抗的人是“暴徒”,你见过把雨伞作为“武器”的暴徒吗?面对荷枪实弹的警察,他们只是拿着雨伞啊 ————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反抗! 你们是中华民族追求民主自由的先锋! 你们在用生命和鲜血书写着中华民族追求民主自由最悲壮的一页! 伟哉香港反送中人民!
w
wgu
77 楼
I quite 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comment: wen_bm101 发表评论于 2019-10-02 20:19:44 警察开枪打的是暴徒, 不是什么无辜的孩子。 打这种悲情牌真不要脸。 These rats should be in jail, especially those who have instigated the young rats to go to the street. As I said before, if this had happened in USA, more rats would have been shot/killed. How dare you attack police? How dare you damage public facilities? They are thugs. They don't know what justice means. If these rats are killed/shot, it serves them right. No sympathy at all!
丁丁猫和熊猫猫
78 楼
MOB
l
lao-shi-ren
79 楼
看了几遍视频,觉得必须开抢自卫
彼采萍兮
80 楼
言论自由,不是自由的撒谎。 看过枪击视频很清楚事实。 抗议的人就是将言论自由污名化。他们做的就是 fraud, speech integral to illegal conduct, speech that incites imminent lawless action, 这些人也能叫先锋?民主已经被玩坏了,现在要把言论自由也玩坏,才合了这些人的意。
G
Garco
81 楼
上街搞暴乱的孩子们拿着写着“不要射杀我们的孩子”的牌子继续上街搞暴乱。
彼采萍兮
82 楼
youtu be/PKaNVHABm3Y 右下角标明10倍慢镜 1:32秒 铁棍挥中警察,1:33秒枪火出现。 警察就不是自卫。警察拔枪挥臂时,受铁棍撞击导致走火。 只是暴徒意外中枪,与警察无关。警察都没有射击意识,因为暴徒铁棍击中警察手臂,应激反射下(无意识,如膝跳反射),握拳导致的枪支走火。 人类的反应时间:一般人的反应时间应该在0.2秒以上,经过训练的运动员应该也不会低于0.1秒。 2001年9月在上海举行的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55秒, 10倍速回放,从铁棒打到警察手臂,到枪火一共2秒,这其中包括了子弹受撞针激发在枪膛中运行时间。所以,反应时间低于 0.2秒,几乎可以肯定警察是无意识射击。 警察有拔枪示警意识,无射击意识。所以连防卫意识都没有,根本提不上防卫。暴徒施暴导致意外中枪。(就像暴徒把枪摔在地上枪只走火把他打伤了一样,与警察无关) 暴徒袭警倒是证据确凿。
b
barbados
83 楼
霉锅滋阴臭嘴张, 不见象牙很正常。 霉国政府宣传器, 汗碱反华甚嚣张。 出世五十年代初, 算来其寿近七张。 耄耋老鬼忌猛力, 不然臂残断脊梁。 人将老死其言善, 鸟将亡时鸣亦伤。 若不积德言善事, 祖宗颜面焉有光?
f
fkkn
84 楼
民不畏死,奈何?
方玉
85 楼
依据事实,这个事件的子弹出膛,严谨的说是被动走火,走火直接原因是暴徒持铁棍暴力击打握枪警察的右前臂,导致走火,吃了枪子儿,或者说是自杀。
兵团农工
86 楼
香港发生的一切都出现在香港人民面前, 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
l
lao-fei
87 楼
18岁已经是成年了,
变法维新
88 楼
警察是专制政权的走狗!
变法维新
89 楼
血债血还!
L
Lodestar
90 楼
中五学生血染大地 为国庆献礼 十一以后再袭警的 就地枪毙不流活口
南岭老三
91 楼
fkkn 发表评论于 2019-10-03 08:44:27民不畏死,奈何? ------- 怎不叫你家孩子去送死啊?
L
Lodestar
92 楼
警察有真枪 不想被击毙的正常市民 请, 不, 要, 殴, 打, 警, 察 好吗?!!!
N
N.Delta
93 楼
发布这个颠倒黑白评论的 VOA 非常不道德。换作 VOA 故乡的警察,地上应该有一大片应该被拍死的黑蟑螂,胆大妄为的一大推暴徒竟敢棍棒齐下人把执行公务的女警打趴在地上,武力制止,立地正法歹徒完全正确!声援香港警察!
L
LLFDD
94 楼
请不要鼓动你的孩子上街袭警,要去你自己去。如果开枪还不能阻止你袭警,那就只能继续并早点开枪了。
阿宽
95 楼
袭警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会被打死的
g
ggsd
96 楼
在中国这种情况会开枪吗?不要跟美国比,美国人人可以拥有枪,所以警察必须先发制人
老黄123
97 楼
你给外国人看视频之前,要不要先讲讲福建黑帮打人的故事,要不要讲讲大陆口音的香港警察暴力的故事?另外,这段视频只是其中一段,在这之前发生了什么?再说远一点,在这个开枪事件之前,香港到底发生了什么?香港殖民地时期还能成为东方明珠,前20年也能安稳度过,为什么就是这几年,习帝称帝后,中共全面政治挂帅后,香港就变成暴乱之港?而且是700万人就有1-200万人站出来出来游行。民心在哪里?! =================================== 我想对你说 发表评论于 2019-10-03 13:46:25 你把这个视频给美国人看看, 看看他们支持谁?
畅言无忌
98 楼
所谓全港抗议,其实时暴力玩家在消费一个年轻人的鲜血。纵容未成年或刚成年的孩子走向暴力,甚至以铁棍袭警,然后冠冕堂皇地出来吃血馒头,幕后的人是最可耻的。 我同情这个受重伤的孩子,并不是赞同他所为。确实是警察开的枪,但诸位城友想一想,难道警察无作为而被铁棍打中,枪支落入这个年轻人的手上,对香港安全,对市民安全,甚至对这些幕后人安全吗? 盲目地抨击警察枪击,不对场景做分析,是生怕天下不乱。
畅言无忌
99 楼
LLFDD 发表评论于 2019-10-03 14:29:53 请不要鼓动你的孩子上街袭警。。。。 ==== 你的这句话,应当写在面对香港现况的父母守则上!
w
wbd001
100 楼
该开枪了,不杀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