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曝光:谭德塞相信 新冠病毒从实验室外泄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19日 14点12分 PT
  返回列表
95683 阅读
97 评论
中时新闻网
.@UN's #WHO chief 'believes COVID DID leak from #Wuhan lab' after a 'catastrophic accident' in 2019 - despite publicly maintaining 'all hypotheses remain on the table'https://t.co/d9OVQJHXvy

— Buck Sexton (@BuckSexton) June 19, 2022

英国《周日邮报》(Mail on Sunday)18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私底下相信,新冠病毒是在武汉实验室发生”灾难性意外”后外泄的。

有关新冠病毒起源自哪里,世界卫生组织至今都公开表示”不排除所有假设”,不过《周日邮报》引述一名高阶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世卫秘书长谭德塞近期向一名高阶欧洲政治人物透露,他认为最有可能的解释就是武汉实验室发生”灾难性意外”,导致病毒从2019年底开始传播。

全球自2019年底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至今超过1800万人病殁。 《周日邮报》先前率先披露,西方情报单位关切武汉病毒研究所,因为武汉科学家进行实验的冠状病毒是从1000英里外洞穴的蝙蝠身上采集而来,与外界揣测新冠病毒起源的洞穴一致,美国、澳洲等西方国家也公开呼吁对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调查。

自疫情开始,世界卫生组织就因为对北京态度”毕恭毕敬”、接受北京指病毒外泄说是”阴谋论”的抗议而饱受批评。

针对病毒起源,世卫专家小组赴武汉进行调查,并且在2021年2月召开记者会,指出调查总结排除实验室外泄假说,认为病毒较有可能透过动物直接传人、中间宿主传人、冷冻食品传人等3种途径进入到人类社会,不过谭德塞随后又改口,指出对所有假设持开放态度。 。

报导指出,在缺乏支持新冠病毒为”人畜共通”(即动物传人)的有力证据下,世卫目前对外的态度变得更为中立。

谭德塞本月稍早坦承,关于病毒来自哪里、如何进入人群,”我们还没有答案”,”了解病毒起源,在科学上非常重要,以预防未来的流行病及大流行。”

谭德塞说:”但道义上,我们也欠那些染疫者、死者及家属一个交代,时间拖得愈久就愈困难,我们必须加快步伐、急迫采取行动。”

“一直到有证据让我们认定或排除特定假设前,所有假设都应该摆在台面上。”他强调追溯新冠病毒起源的工作必须与政治切割,呼吁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等所有国家合作。

d
danielwda
1 楼
這麽操作是危險的,現在的情況不同以往。烏克蘭的那些實驗室在俄國人那裡。
好奇心想象力
2 楼
谭书记又改口了哈
逐风
3 楼
谭书记真的要叛变啦?
不很明了
4 楼
顶一下一楼。 当时新冠最早就是从乌克兰武汉市和美国武汉市爆发的。
s
size0
5 楼
石正丽以及病毒所里的核心研究人员心里应该很清。病毒泄漏也好,野生动物传播也好,既不能证明真也不能证明伪,取决于人们情感上相信什么了。但是大流行造成的死亡以及对全球经济的伤害已经成为事实,接下来要看的是这个病毒通过清零政策将会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什么影响。个人不确信任何一个病毒起源假说,但是相信天意!
s
shanghai70
6 楼
除了五毛所有人都知道这是武毒所事故。包括石正丽习近平都知道
C
Capitaltwo
7 楼
这和电脑病毒和防病毒软件一样,哪个国家的疫苗对病毒有效,病毒就是那个国家制作出来的。
仟仟
8 楼
如果在全世界除了中国大陆以外所有的国家做一个民意调查, 相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相信新冠病毒是从武汉实验室泄露的
嘉嘉乐
9 楼
美国先泄漏的
h
hkzs
10 楼
本来就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出来的,全世界都知道。就中国一些人恶意否认而已。
山龙
11 楼
中共病毒
羿
羿射九日
12 楼
老谭缺钱了
s
skyhorse913
13 楼
这个说法两年前就有了,为什么谭德塞要对英国报纸说?为什么不是英国报纸在说谎?
泰傻
14 楼
俄国人还说有英国媒体报导病毒是美国在乌克兰的实验室流散出去的呢,国内早就有这种传言了。
H
Huilianghu5
15 楼
中国专家石正丽等以蝙蝠研究资料加盟美国德堡的冠状病毒研究。多篇论文发表,石署名垫底。
w
welgoindco
16 楼
”了解病毒起源,在科学上非常重要,以预防未来的流行病及大流行。” 天朝没有真相,这样才不断会有SAR1.0,2.0,3.0的出现。伟光正永远不会错,自喻是人类的大救星。呵呵。
H
Huilianghu5
17 楼
论文发表后多名专家指出此研究风险太大。
w
wljohn
18 楼
现在从所得样本信息,无论从分子生物学,流行病学,还是统计学皆指向病毒来自实验室。有专业知识的人很难接受病毒不是来自中国实验室。中共撒谎来掩盖事实只会被认为是一个无赖的无耻。
w
wljohn
19 楼
什么叫垫底?你知道作者排序的规矩与含义吗?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03:09:28 中国专家石正丽等以蝙蝠研究资料加盟美国德堡的冠状病毒研究。多篇论文发表,石署名垫底。
一带一路
20 楼
谭德赛应该被世卫组织开除;说话象放屁,;疫情一开始就胡说八道, 现在事情过了三年还查什么源头?
f
frombjwithlv
21 楼
病毒来自五毒所,这是绝大多数中国人从2020年初就心知肚明的事实。谭德赛用了两年半时间才明白这个真相,醒悟虽晚,也算是证明他开始只是受中国政府骗了。
u
unanimous
22 楼
中国有责任向全世界说清楚病毒来源,但是中国不会说清, 只会隐瞒, 会销毁证据, 世界卫生组织所谓调查根本没有用, 中国根本不允许他们看到真相, 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 没有一句实话
F
FollowNature
23 楼
本人看到的最早的谣言是 病毒美国造,与武汉合作研究,运输过程中在武汉机场泄漏。导致传播。
n
nanoptics
24 楼
不可能,大白肺,德特里克堡,武汉军运会,死亡一百万,五毛美帝投毒
r
roliepolieolie
25 楼
本来一个非常简单清晰的实验室事故,由于是发生在中国,当局拼命隐瞒甩锅,造成至今无法定论,为下一次世界大爆发埋下了伏笔。中国人的恶在武汉肺炎中在全世界暴露无遗。不要以为他们真的不知道武毒所是罪魁祸首。其实内心深处人人都知道。在那个坑蒙拐骗成性的地方,当得知中国会面临天文数字的世界索赔时,所有的人马上改口,一副“我就是死不承认你能把我怎么样”的泼皮相。而我们当初了解的关于武毒所的各种可疑事实都来自于武汉人自己。
T
Timberwolf
26 楼
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花了三年时间来克服嘴软手短找回良心,谭书记也不容易。
b
bluetag
27 楼
石正丽死了吗?敢不敢出来走两步跟全世界对质?
r
roliepolieolie
28 楼
贪得赛在武汉病毒爆发初期与中国勾结为其打掩护,造成病毒快速蔓延世界,罪责难逃。这个触目惊心的现象告诉我们一个独裁政权一旦走向世界,带给别人的就是灾难。他们贿赂国际组织高官使他们失去专业性权威性,变成独裁者“讲政治”的工具。把中国的那一套腐败专制推向世界,污染原本健康的机体。所以世界与独裁中国脱钩是自保与恢复健康的唯一选择。贪得赛良心发作可以戴罪立功。但是世界真的耗不起再让中国胡作非为了。几百万人已经死于武汉病毒。
F
Fransh
29 楼
你们找不到证据,奈我何?我们有百万,千万的网军,我们的百姓已经相信这是美帝的病毒。
东西风
30 楼
一开始绝大部分的专家把注意力集中在动物传染上,赵立奸为了甩锅硬要说是欧美的实验室搞得,结果成功的把人们的注意力吸引到实验室制造,说起实验室只要有些逻辑思维的人都知道最有可能的就是在病毒爆发地的武汉病毒所不小心泄露出来的。
o
oochii
31 楼
这就是生物武器。中国没有这个动机发展生物武器,也没有这个能力。而有动机有能力的只有美国。想想美国在全球几百个军方的生物武器研发中心都是干什么的吧!美国在2019年秋病毒已全面爆发了,只是隐瞒不报,等别国先报。而2020年初退出世卫就是为了拖延时间防止世卫去核查。
弟兄
32 楼
香港事变,病毒超限战争,乌克兰战争,都是独裁联盟对自由世界发动的进攻的一部分,朝鲜金家事先知情,但还在观望加入哪边
我要真普選
33 楼
兩年半前就知道了
只影向谁去
34 楼
肯定的啊,病毒和莫得纳发的专利的DNA序列一致,病毒就是从美国实验室里泄露出来的,其DNA上印着美国制造的标签。
n
nanoptics
35 楼
五毛一面狡辩说新冠不可能是人造的,一面又说是美帝造的,你们这是说伟大祖国科研能力不及日益衰落的美帝?你们这是辱华辱习!
我要真普選
36 楼
此次病毒起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這絕對是大概率事件, 不是說那些人是故意泄露的,就是說不小心泄露的, 那幫研究所人員的責任心,太有可能了。
我要真普選
37 楼
五毛認為出生在中國,無論中國做什麼事你都要義無反顧甚、毫無質疑,甚至不分青紅皂白的支持! ------------- nanoptics 發表評論於 2022-06-19 05:53:00五毛一麵狡辯說新冠不可能是人造的,一麵又說是美帝造的,你們這是說偉大祖國科研能力不及日益衰落的美帝?你們這是辱華辱習!
y
yaohua
38 楼
oochii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05:20:15 这就是生物武器。中国没有这个动机发展生物武器,也没有这个能力。而有动机有能力的只有美国。想想美国在全球几百个军方的生物武器研发中心都是干什么的吧!美国在2019年秋病毒已全面爆发了,只是隐瞒不报,等别国先报。而2020年初退出世卫就是为了拖延时间防止世卫去核查。 ~~~~~~ 省省吧!让人驳了无数次的瞎话还拿出来说呢!为了多赚钱?
我要真普選
39 楼
病毒就是起自武漢,不可能從外部帶來。 如果病人攜帶,當時根本就沒有預防措施,那攜帶那個人的出發地,還有整個飛機江將被感染。 還有那個什麼運動會,沒有人會例外。更不可能兩個月後在武漢爆發。
东北女人在纽约
40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04:32:00 ———— 你这个胡说八道、泼皮无赖的恶魔才真是世界的灾难!
5
5mslj
41 楼
但凡有一点点逻辑思维能力的,都能判断出五毒所泄漏的可能性最大
F
FollowNature
42 楼
感觉 武毒所真没有改造病毒的能力,病毒大概是美国造,在中逃脱引发传播。
我要真普選
43 楼
稍為讀過中國歷史的都知道,中國政府的招數就是兩個字: 第一個字就是「賴」,不管咬你什麼,都概不承認;就算把刀只架在脖子上,也要死不認賬。 第二個字就是「誣」,反誣蔑別人,把水攪渾,讓別人疑心大作,一時難斷是非。
东北女人在纽约
44 楼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03:11:07 ——- 老流氓,你对动物最了解,你是权威,你来说说怎么回事?
b
bluetag
45 楼
没人说无毒所能制造病毒,说的是他们从野外蝙蝠采集来的病毒泄露了。
F
FollowNature
46 楼
大家都是在猜测,美国总统让各情报部门研究调查几个月,最后也是不了了知,没有结论,所以,都是一己之见。或许将来有可能知道真相 或许永远都是谜。
我要真普選
47 楼
中央電視台2018年4月5日報道: 經過武漢病毒研究中心,對病毒進行分離和研究發現, 2017年在廣東豬隻上發現的新冠病毒,是起源自於雲南蝙蝠。 豬隻與人類基因圖譜接近,武漢病毒研究中心人員缺乏防護措施, 因而感染病毒,再傳染開去的可能性很高! ---------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2-06-19 06:08:00感覺 武毒所真沒有改造病毒的能力
z
zzlbentley
48 楼
哈,当年WHO的病毒来自五毒“”very unlikely"结论被翻译成“极不可能”宣传了好几个月,现在看看中共反华集团如何喷
I
InNorthTexas
49 楼
绝不能让石正丽跳楼, 一跳包子就露馅了。
东北女人在纽约
50 楼
全世界专家都搞不明白的事情,楼下各位小嘴叭叭叭的说得跟真的一样,你们长着一张嘴除了吃就是造谣。
杰瑞王
51 楼
赵立坚: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美方欠中国网民两个交代;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人民"充分享有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华春莹:“我是十四亿分之一,当今生活在中国特别的幸福、安全、自豪和骄傲“.
i
irisin2021
52 楼
病毒从实验室外泄事件多次发生,美国也有,这不是丢人的事,也不是追究责任的事,是教训。因为科学家对病毒认识不够,防护措施不足,每出一次事,建立升高一次防护级别,从p1到p4.从这个政府态度看。武汉病毒泄露可能性很大,不然为什么强烈反对科学调查?
n
nuinuima
53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04:23:00 本来一个非常简单清晰的实验室事故,由于是发生在中国,当局拼命隐瞒甩锅,造成至今无法定论,为下一次世界大爆发埋下了伏笔。中国人的恶在武汉肺炎中在全世界暴露无遗。不要以为他们真的不知道武毒所是罪魁祸首。其实内心深处人人都知道。在那个坑蒙拐骗成性的地方,当得知中国会面临天文数字的世界索赔时,所有的人马上改口,一副“我就是死不承认你能把我怎么样”的泼皮相。而我们当初了解的关于武毒所的各种可疑事实都来自于武汉人自己。 ~~~~~~~~~~ 本来就是,谁不晓得。五毛装疯卖傻骂破口大街未必以为会有人被它们骂到信它们的主子神奇甩锅论了。连塑胶脸俄爹金三胖都没脸开口支持包子那个破洞百出的甩锅论,几个前言不搭后语的泼皮五毛骂大街就能说服人了? 真是很奇怪的洗地法,包子的新冠脏地被几个脏五毛越舔越黑。
p
portfolio
54 楼
贼喊捉贼,栽赃耍赖,都是中共土匪流氓集团的一贯伎俩。
k
kdgirl
55 楼
楼下那个“只影向谁去“评论不对。MRNA就是DNA Messaging技术,中国说所以新冠这就是美国造的简直是莫名其妙。中国的信誉就这样搞差的。简直一个无赖。
笑薇.
56 楼
显然是为政治目的服务的立场先行的调查。以科学的态度,所有可能的地方都应该在调查范畴之内,比如说,美国的2019夏天的护理院的疫情大爆发,Virginia 的军事实验室遭到关闭,意大利的水检结果显示2019年早已有病毒等等。
我要真普選
57 楼
「甩鍋」的最高境界絕非僅僅撇清責任,甩掉過錯; 而是將過錯甩給別人以後再趁機批評。 貶低對方的同時,進一步樹立自己的正面形象。 -------------- Fransh 發表評論於 2022-06-19 04:44:24你們找不到證據,奈我何?我們有百萬,千萬的網軍,我們的百姓已經相信這是美帝的病毒。
老寓公
58 楼
2003年北京病毒研究所就发生过病毒泄漏,李立明主任被解职。 这次武汉疫情一爆发习主席立即做出指示要做好病毒研究所的安全工作。
t
tony0101
59 楼
拜登一上台就不再追究中国外泄病毒这件事,而且虽然他嘴上对中国强硬,行动上却处处软弱,比如解禁抖音已经停止贸易战。共和党需要调查亨特是不是在中国有巨大商业利益
h
hppyny
60 楼
只要病毒没有查出源头,世界就一直可以施压世卫,由世卫去施压中共配合调查,如果中共还拒绝配合调查,即使不调查也就明白是怎么回事。
w
wljohn
61 楼
老夫就说说你当时是怎么从牛逼里面拉出来的吧。你爸一晚寂寞难耐,听见牛棚母牛在叫,一时兴起,就挺枪进了牛棚。几秒折腾,一泄如注,酣畅淋漓,回房休息。后来竟然忘了此事,数月过后,母牛竟然下了雌货的你。你老爸老泪横流,让你这杂货来世间造孽呀。 东北女人在纽约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06:11:06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03:11:07 ——- 老流氓,你对动物最了解,你是权威,你来说说怎么回事?
r
roliepolieolie
62 楼
中国现在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我就是死不承认你能把我怎么样!所以世界首要任务是与中国脱离,别的下面再说。美欧日确实正在这样做了。任何有助于与中国脱钩的行为,无论是谁启动的,我们都坚决支持。
国境之南
63 楼
"新冠病毒从实验室外泄"这是美中的共识,只不过都认为来自对方的实验室 既然如此,全世界就应该抓住不放,由中立国组成溯源调查组进行彻底调查,最终确定是谁泄露并掩盖真相的,该国必须对全世界进行赔偿,并将罪魁祸首送交国际法庭受审
只影向谁去
64 楼
楼下一群反中的人意识形态当道。病毒95%以上是自然产生,但如果是人造的,那就是美国制造。莫得纳专利的基因序列和新冠病毒一致,说明相同的病毒序列已经在美国实验室广泛使用。而莫德纳说要回应,但没有下文。一点明显的证据就是这之后美国再也不在新冠起源上唧唧歪歪了,就是证明病毒来自美国。
i
iditarod
65 楼
全世界都搞得明白的事,唯独东北女人搞不清楚。 ===================== 东北女人在纽约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06:39:24 全世界专家都搞不明白的事情,楼下各位小嘴叭叭叭的说得跟真的一样,你们长着一张嘴除了吃就是造谣。
老酒喝多了
66 楼
能解释为啥首先发生在武汉吗?而不是其他地方?
e
eRandom
67 楼
谨防明天谭德塞拿了中国的钱后又改口。
f
fonsony
68 楼
我早就知道是从实验失溜出的、二0年第四句我们的前情报头子、时任国务庆彭先生早就声明掌握到共军制出的毒源.川大统也说看到确实证据.只不过为中美友好.不宜公开
f
fonsony
69 楼
如今由英国与谭先生说出.赞美帝
东北女人在纽约
70 楼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07:49:06 ———— 老流氓,你不愧是动物界的权威,用着最简单、直接、粗暴、生动、形象的语言描述着动物们不可描述之事,真是叹为观止。楼下各位与你为伍的小伙伴看到你这么下流和野蛮,你让他(她)们情何以堪啊?
c
ccpnemesis
71 楼
独裁政权掌握科技,早晚的事
柳小波
72 楼
中国连人的基因的敢编辑,何况区区病毒? 现在做基因剪切是本科生都能熟练操作的一般操作了,五毛还一个劲的“五毒所没能力”,你五毒所的实验室水平是高中等级的吗?
t
tudoutudou99
73 楼
老大力顶普丁丁,就是怕大伙闲得裆疼去北京溯源,坏了其登基大业
W
Wuweixiao
74 楼
谭德塞说的话,五杂独轮运信不信?
W
Wuweixiao
75 楼
谭德塞说的话,五杂独轮运信不信?他是谭书记
c
ccpnemesis
76 楼
五毛就是傻茬。 除了信就是不信,不知道还有逻辑分析和批判性思维。
唐西
77 楼
私底下的东西还有可信度,那叫谭德塞自己出来面对媒体或到联合国去说。
只影向谁去
78 楼
楼下,还是那句话,病毒95%是自然产生。如果是人造,就是美国制造,DNA的证据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在武汉爆发更好解释。武汉是中国交通枢纽,美国在武汉放毒可以保证最短时间传遍中国各地。美军一致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制造者和使用者,没有之一。 ——————————— 老酒喝多了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08:16:00 能解释为啥首先发生在武汉吗?而不是其他地方?
指鹿为马
79 楼
中国人不骗中国人,中国可以骗外国人。 中国人不骗外国人,中国人可以骗中国人。
唐西
80 楼
莫得纳专利的基因序列和新冠病毒一致,说明相同的病毒序列已经在美国实验室广泛使用。而莫德纳说要回应,但没有下文。一点明显的证据就是这之后美国再也不在新冠起源上唧唧歪歪了,就是证明病毒来自美国。 我说的啦,原来反毒之前早已放毒。
唐西
81 楼
wljohn 这哪里来的,的确是下三烂的角色。 就不能文明点吗?
老酒喝多了
82 楼
@只影向谁去,哈哈,中国有几个规模类似武汉的交通枢纽,偏偏发生在武汉离P4实验室不太远。美国万里到武汉投毒的解释太牵强附会,除了伟大党和它的杂碎,没人相信。
w
wljohn
83 楼
这些五毛信口雌黄,有几个有分子生物学,有流行病学,统计学这几方面知识? 又看见有几个有这几方面知识的人质疑病毒来自美国? 又有几个具有这几方面知识的人否定来自中国实验室?
东北女人在纽约
84 楼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10:24:03 ——— 要说信口雌黄,谁也没你黄啊!假装穿上专家的马甲也你也变不成人,就是一个蛮荒世界跑出来裸奔的野兽。
注册很麻烦
85 楼
贪得赛怎么改口了
w
wljohn
86 楼
这骚货一天不被男人操就难受,如此贱货在这里找骂,还没有见过如此无知的蠢货,你老爸那晚费了一宿功夫还真不如射到粪坑里。 一个需要蹂躏的变态女人。
w
wljohn
87 楼
一个可能小学没有毕业的骚女人,这方面知识这蠢货都没有听说过竟然跟老夫谈专业。老夫读的书比你祖宗三代加起来还多。这三方面的任何一学位都比你祖宗三代高。
N
NDIB
88 楼
有膽公開說
东北女人在纽约
89 楼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11:50:45 ———- 一个自诩读过书的专业老流氓,满口淫词秽语,你不觉得太穿越和违和了?我相信您老人家确实读过书,都是大百科黄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偶偶地来一发
90 楼
没证据。武汉查过一次没查出证据。再要查中国说了,美国实验室也得查。美国那边实验室里不知道有什么违禁品,不敢让人查。这不僵住了。
东北女人在纽约
91 楼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11:44:28 ———- 您老别生气,赶紧抓一把枸杞赛到嘴里,吊一口气,打起精神。我强烈推荐您一本书:变态心理学。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92 楼
有脑子的人都知道怎么回事儿!承认是不可能的,但是以后也不一定敢再放毒了,毕竟病毒发展到最后还是回娘家的。石正丽在以后的历史上肯定有一笔。
c
coyote2017
93 楼
城里还有这么无耻的人,别忘了你妈也是女人。 你跟唐山那货流氓同类,区别是人家用拳头你用文字。
c
coyote2017
94 楼
可笑的是还敢卖弄读书,感情这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
w
wljohn
95 楼
你先了解这个贱女人,你去查她的语言、你查查有多少男人被她骚扰过。老夫暂时礼貌回复你。 coyote2017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13:06:55 可笑的是还敢卖弄读书,感情这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
O
OldPortland
96 楼
There is no evidence. But the judgment is correct
东北女人在纽约
97 楼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6-19 13:25:04 ——- 哎呦!打不过我,就开始装无辜了!委屈的到处诉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