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嗨”的代价!马斯克接手X一年,广告收入接近腰斩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2月13日 4点13分 PT
  返回列表
76117 阅读
13 评论
财联社

马斯克去年10月接手社交平台X(原推特)以来,从最初的削减内容审查、取消违规用户禁令,再到最近的“反犹”舆论风波,马斯克给X带来了不少风波,也导致这个平台的广告收入锐减。

据知情人士透露,X预计将在2023年取得约25亿美元的广告收入,与前几年相比大幅下滑。

X广告收入大幅下滑

在2022年10月马斯克收购推特后,该公司就不再对外公开财务数据。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前三个季度,X每个季度的广告收入仅略高于6亿美元,预计第四季度也会有类似的表现。相比之下,2022年X的每个季度收入均超过10亿美元。

X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广告销售、订阅服务和数据许可交易,其中广告收入约占X总收入的70%至75%。这意味着,X在2023年的总营收预计约为34亿美元。

对于这一消息,X的业务运营主管乔·贝纳罗克(Joe Benarroch)面向媒体回应:

“这是对我们整个业务的不完整看法,因为你所依赖的信息来源并没有提供准确和全面的细节…X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新型全球企业,拥有多种收入来源。我们不再是推特,也不再用旧的推特指标来衡量自己——无论是收入还是用户指标。”

X广告收入不断下滑

长期以来,X的大部分收入都来自于广告。但自从马斯克去年接管以来,X的广告业务一直在下滑。

马斯克本人也已经多次对外证实,X的广告收入大幅下降:今年3月,他透露,X的广告收入下降了“大约50%”;今年7月中旬,他在X平台上再次重申了这一统计数据;今年9月,马斯克又表示,X的美国广告收入下降了60%。

马斯克将X广告收入下降的问题归咎于活动人士,抱怨他们迫使广告主们停止在X上投放广告。

尽管X还可以从其订阅服务X Premium和数据许可协议中赚钱,但这两项业务的收入占比并不高。据外界估计,X的订阅业务每年收入不到1.2亿美元。而从公开数据来看,X(当时的推特)2021年从数据许可协议中获得了5.72亿美元的收入。

在马斯克收购X的前一年,即2021年时,X的全年收入可以超过50亿美元。在2021年初,时任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为首的推特高管设定了一个公开目标,即到2023年底实现75亿美元的收入。

马斯克接手后风波不断

在马斯克去年末接手推特之后,他大幅削减了平台内容审核团队,撤销了几项面对违规用户的禁令,又频频发布具有争议性的言论,导致不少注重品牌安全的广告主选择暂停投放广告。

而今年11月,马斯克又因为一个对“反犹”帖子的支持而陷入“反犹”风波,导致包括苹果、迪士尼等几位X最大的广告主暂停了广告投放。

尽管马斯克后来针对“反犹”风波道歉了,但在11月底的一次公开采访上,他还是痛骂那些抵制X的广告主,指责这些广告主们是在用钱绑架他,并称“如果 X 平台倒闭,罪魁祸首就是这些广告主”。他甚至在回应中直接点了X最大金主之一——迪士尼CEO鲍勃・艾格(Bob Iger)的名字。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此前曾告诉员工和投资者,他希望订阅收入能占到公司总业务的一半,但目前为止,X订阅服务的付费用户只有100多万,远低于马斯克最初的预期。

高压锅
1 楼
卖给字节跳动就好了
g
givetome
2 楼
有钱,任性
p
pickle
3 楼
有钱人的喜好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 据说马斯克买推特主要是因为他儿子成了娘炮还和他断绝关系。
那就好好生活
4 楼
拜登大爷的口也很嗨啊。难怪美国吃亏啊
d
deanzyt
5 楼
MUST不是刚对那些撤广告的CEO说了FUCK OFF么,“DO YOU THINK I CARE ABOUT MONEY?”
刘霍珲
6 楼
这就是昂撒从油态手中重夺舆论控制权的代价
乘风远行
7 楼
广告收入减少40%,但是公司人员数量减少80%,所以盈利大大超过以前。老马还是超级牛逼,成功还在后面。
南方兔儿爷
8 楼
名人是不能公开的抒发感情,私底下怎么想并不等于可以公开的说,是有社会责任的。普通人逼逼的权利也只是属于普通人而已😄
z
zuobiao
9 楼
面对纽时记者采访,他的表态大不了关门,但会把广告公司如何勒索并摧毁X的过程记录并公之于众 老马还是一如既往的彪悍
吕德水
10 楼
马斯克就是人类的未来
大阪民工
11 楼
马斯克不妨再口嗨一下:“准备把X出售给ByteDance。” 一定会有政客出来阻止。 然后会出台保护X及阻止X被收购的法律, X也能借机水涨船高,打一打哪些广告主的脸。
g
greentee
12 楼
: 他儿子如何跟收购推特有啥关系?
热血青年2
13 楼
25亿美元对他来说不算什么. 手里的股票涨一些就有了. 主要玩的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