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全世界只有中国还在坚持病毒清零政策?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30日 15点9分 PT
  返回列表
73071 阅读
147 评论
纽约时报

这对夫妇以前都是教授,他们的旅行从上海开始。在那里,他们加入了一个退休人员旅行团。他们穿越了甘肃和内蒙,住在一家民宿,去同一家羊排餐厅吃了三次。他们向南飞到西安,参观了一座有1300年历史的寺庙。旅行团的其他成员参观了一家艺术博物馆,在公园里散步,拜访朋友。

然后,在10月16日,他们计划参观兵马俑的那一天,这对夫妇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从那时起,为了遏制新的疫情,中国封锁了一个有400万人口的城市、几个较小的城市和北京的部分地区。这次疫情导致至少11个省和地区的240多人被感染。当局关闭了学校和旅游景点。政府网站详细列出了这对不幸夫妇的一举一动,以及他们庞大的联系网络,包括入住酒店的时间、坐在餐厅的哪个楼层。

这种无所不用其极的应对方式是中国“清零”政策的标志性做法,该政策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自疫情开始以来,中国报告的死亡人数不到5000人。这次新疫情的规模与许多其他国家相比虽小,但对中国来说却很大。

但这项政策也越来越多地使中国成为一个异类。世界其他地区正在重新开放,包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它们也曾经采用过清零政策。中国现在是唯一一个仍在努力彻底根除病毒的国家。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各地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

政府的严格策略源自中国独有的一套考量。其蓬勃发展的出口有助于维持经济发展。执政的共产党对权力的严格控制使封锁和检测能够以惊人的效率进行。北京定于2月举办冬季奥运会。

对许多中国人来说,低病例数已成为民族自豪感的来源。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一再指出,中国在遏制疫情方面的成功证明了其治理模式的优越性。

但国内外的专家警告,这种方法不可持续。在全球舆论对中国越来越强硬的时候,中国可能会发现自己在外交和经济上越来越孤立。

“该政权认为它需要维持‘清零’政策以维持其合法性,”多伦多大学政治学家王慧玲(Lynette Ong)说。“不过,这样做的代价是巨大的。”

在疫情早期,中共对权力的掌握似乎取决于控制病毒的能力。它最初企图掩盖武汉暴发的疫情,引发了惊人的公愤。中国的互联网上随处可见不堪重负的医院和患者乞求帮助的影像。

随着病毒在世界其他地方肆虐,这种叙事发生了变化。中国的严格封锁和大规模检测——一度被批判为粗暴做法——成为了其他国家的榜样。随着西方民主国家的死亡人数不断增加,习近平一再强调中国如何快速减少了病例数。虽然政府对武汉疫情初期的处理令人们愤怒,但时不时会显得激烈尖锐的民族主义占了上风。

其他采用“清零”政策的国家被誉为称职治理的典范,将挽救生命置于便利和经济增长之上。

随着疫情进入第二年,以及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异株的出现,各国再次重新考虑它们的策略。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封锁时间最长的国家,对海外返回的已接种疫苗的居民,它正在取消隔离要求。新西兰本月正式放弃追求零感染。新加坡正在为来自德国、美国、法国和其他几个国家接种疫苗的游客提供免隔离旅行。

中国拒绝改变策略。今年夏天,当上海著名传染病专家张文宏建议中国学习与病毒共存时,他在网上被恶毒地攻击为外国人的走狗。一位前中国卫生部长称这种想法不计后果。

王慧玲教授说,政府害怕其战胜疫情的说法受到任何挑战。

“疫情暴发已经变得如此普遍,以至于它都不算是个事,”她说。“但中国当局希望控制所有微小的潜在不稳定来源。”

中国不愿放弃还有更实际的原因。香港城市大学城市研究学者张珺表示,医疗资源高度集中在大城市,更偏远的地区可能很快会因病例增加而不堪重负。

此外,尽管中国实现了相对较高的全面接种率,达到了总人口的75%,但国产疫苗的有效性也出现了疑问。

而且,至少在目前,“清零”策略似乎得到了公众的支持。虽然被封锁地区的民众在社交媒体上抱怨措施似乎比较武断或过于严厉,但在没有病例的地区,旅行相对不受限制。富有的消费者花钱购买奢侈品和豪车,因为他们没法在国外旅游上花钱。

“只要他们仍然能够感受到一定程度的流动自由,我认为这种新冠政策不会让国内受众觉得太严厉,”张珺说。

其他选择与病毒共存的政府可能还会失去勇气。今年夏天,新加坡取消了许多限制措施,但是由于感染病例激增,在9月又恢复了这些措施。(尽管如此,政府仍在推进旅游路线。)

但专家们一致认为,“清零”政策最终会不堪重负。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由于一系列新病例令游客恐慌,本月早些时候的黄金周期间,国内旅游人数低于去年的水平。事实证明,零售业的销售情况不稳定,随着病毒的波动而恢复和衰退。

国家在外交上也可能受到影响。自2020年初以来,习近平没有离开过中国,也没有接待过外国访客,尽管其他世界领导人正准备在罗马举行20国集团峰会,在格拉斯哥举行气候谈判。

中国的强硬做法也影响到了半自治的全球金融中心香港。为了让自己的防疫政策同大陆保持一致,香港领导人引入了世界上为时最长的隔离措施,无视商界领袖对外国公司大批撤离的不断升级的警告。

就连那些支持限制措施的人也怀疑是不是有其他策略。

“我觉得现在政策还是一个正确的方向,”27岁的贾森·邱(Jason Qiu,音)说。他在甘肃省离兰州不远的地方长大,有400万人口的兰州目前处于封锁状态。“但如果长此以往,比如疫情要持续五年、10年,要伴随人类共生,我想也许是不是要考虑下改变一些举措了?”

一些官员提出了放宽限制的想法,但很谨慎,这可能是对这些担忧的认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最近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旦疫苗接种率达到85%,“我们为什么不开放呢?”

在那之前,那些因封锁而受困的人一直在尽量改善自己的处境。据官方新闻媒体报道,在出现病例导致封锁后,大约一万名游客被困在内蒙古额济纳旗。作为安慰,当地旅游协会承诺他们可以免费进入三个热门旅游景点,可在未来三年内兑现。

k
kedi888
1 楼
中共国封城造成额外的死亡人数肯定超过美国的70万,由于看病受到严防死守的限制,很多重病或急病(中风心梗等)不能及时到医院治疗而造成的死亡会大大增加。近年中国统计的年死亡人数在1000万左右,20年却增加到1400万,超过正常年份死亡人数400万,可见由于新冠造成的死亡人数绝对不是几千人,新冠之外的重病和急病死亡人数超过正常年很多。
w
wang5zhao6
2 楼
靠中国政府最牛比,一声令下连全国的老母猪都可以100%注射疫苗
I
InNorthTexas
3 楼
土共给了两个选择, 活着没有权利, 没有权利活着。
t
twsyzg
4 楼
说到实验室泄露,我赞成把世界上所有的相关实验室都调查一遍,这样做公平吧? ————————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5:39:35 理智而有相关科学素养的人,极少有认为是生化武器的。 需要搞清楚的是,究竟是不是实验室病毒研究的不慎泄漏。
s
scbean
5 楼
为什么全世界只有中国还在坚持病毒清零政策? ================ 因为只有中国宣布抗疫成功,习近平的脸是墙国的命根子!
t
twsyzg
6 楼
喜欢佛教徒,远离政治,专心修佛,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s
scbean
7 楼
清零不清零,各国根据国情自己选择,这个当然不错。 但是,中国的任何事情首先考虑政治因素。清零政策关乎习近平的颜面,实行起来各地官员为了乌纱帽,一个比一个狠,还是屁民痛。
问题哥
8 楼
twsyzg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5:54:57 说到实验室泄露,我赞成把世界上所有的相关实验室都调查一遍,这样做公平吧? ----- 不公平。20楼先发了大水,淹了下面19层。如果要查水管是不是爆了,当然查20楼。水往低处流是常识。
h
helloguys
9 楼
怀疑火灾是烟头引起,要不要把世界上所有烟民都查一遍?先不说真正的起源在哪里,厉害国政府的隐瞒、反咬,可以说是历史的转折点。中国作为世界工厂和最大消费市场,许多国家都希望与中国有合作交流。就算有摩擦,也是“求同存异”。但经过这么一波,许多国家开始改变态度。不仅仅是“道义”的问题,而且在供应链的实用角度,也觉得不应该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去全球化”不是针对中国,但考虑到中国最近几年的气氛,在去全球化的过程中,都有有意无意远离中国。 ====== twsyzg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5:54:57 说到实验室泄露,我赞成把世界上所有的相关实验室都调查一遍,这样做公平吧?
M
Morphias
10 楼
120%支持中国清零政策,希望永远执行下去
加拿大小毛驴
11 楼
你们没在中共政府内混过,不知道办事流程。 中共的办事流程是:老大定调,手指向何方,孙儿们就得照着指示走下去,哪怕明知是错的路。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如果你不这样,你就会玩完。生存,是官场的第一要务。至于科学不科学,合理不合理,那都不是事儿。
r
roliepolieolie
12 楼
希望看到中国再坚持清零政策20年不动摇。到那时欧美不用干任何事就完全与中国脱钩了。习胖凭一人之力就可以干翻中国。厉害了,习大大!
6
63戒
13 楼
缺乏科学的精神, 中国政府的想法无非是把标准定的高高的, 即使不可能实现,但大家也尽最大努力了, 中国传统上, 什么愚公移山了, 矫枉过正了, 不惜一切代价了, 都是这套路,缺乏科学的思维, 说白了, 还都是地道的农民。
b
barryv
14 楼
清零是国家的脸面,当然要一条路走到黑。
柳小波
15 楼
来跪求辉瑞爸爸,莫德纳爸爸啊 没有高效疫苗,中国一爆发,就不可收拾,到时候矛头指向的就是共产党啦
蓝天翔
16 楼
台湾的柔性清零政策更为高明。既达到本土感染为零,又給民众自由的活动空间,而且经济发展创新高。
问题哥
17 楼
楼下小毛驴是正解。另外-- 手握二杆心不慌 永远正确伟而光 再如计划生育事 后世更知何为丧
t
true?
18 楼
当初指控中国没有封城封国的不也是这些人吗? 如果中国已经放开限制,现在必然会如同美印一样。美印有西方媒体政客兜底护驾,不怕骂。中国
皇爷
19 楼
这病毒也是,人家庆功宴都开过,人民英雄任命了好几个,你咋还来呐
f
firstly1
20 楼
主要还是中国公民自愿配合政府,才能做到病毒不散。
t
true?
21 楼
中国可不行,西方会趁机落井下石,骂的更不堪。
w
wx3000
22 楼
打肿脸充胖子
吃货2001
23 楼
因为知道疫苗不行,如果开放,就犹如裸泳时退潮了
S
StolenMind
24 楼
美国死亡人数:745K That is why.
S
Simiguy
25 楼
上周美国每天死1400人,世界毎天7340人。这时候怎么不谈普世价值了?文明的先进不在高楼大厦,船坚炮利,而在对弱者的支持帮助?
S
Simiguy
26 楼
中华文明的领先与其它文明不在一个层次上。这不仅反映政府的决策上,也反映在普通大众的行动与支持上
c
cuihukaty
27 楼
这些在囯外的公知们的逻辑就是,凡事中国做成功的都是失败的,失败的更是失败的。他们巴不得中国早日亡国,成为西方的“自由“,“民主”阵容的附屬品。看看蔡政府的台湾不就是美国的狗腿子吗!让你吃箂猪你就得吃,让你髙价买退役的武器你就得乖乖地买,空心蔡敢说个不字吗?习不出国管你们什么屁事!但是急得拜登团团转,所以这些公知们就大肆攻击习不出国了。毛一生除了去苏联出过国吗?那时中国不夠强大,所以西方才不管你出国不出国了。
t
twsyzg
28 楼
这不叫常识,这是先画靶再射箭。常识是一楼被淹了先找二楼、三楼…挨着排查 —————————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6:29:59 不公平。20楼先发了大水,淹了下面19层。如果要查水管是不是爆了,当然查20楼。水往低处流是常识。
5
5mslj
29 楼
我支持中国清零政策,中国疫苗没啥用,不清零后果不堪设想。
5
5mslj
30 楼
只是,如果将来因为经济原因,中国不顾疫情,选择开放,五毛们不要臭不要脸的洗地。
c
cuihukaty
31 楼
现在习不出国做的对做的好!就是稳坐钓鱼船。看你能怎么样!
W
WhoCaresWhoYouAre
32 楼
因为只有中国,(不,还有北朝鲜),可以这样做。
量子纠结
33 楼
清零是习蠢到脸面。
S
StolenMind
34 楼
美国死亡人数:745K 人死了就不能复活了。这种时候,能少死一个就少死一个,能救一个救就救一个。很难理解吗?
c
cuihukaty
35 楼
西方国家倡导与病毒共存,是因为他们根本做不到清零。所以就对想清零的中国大肆攻击。这些公知们们就又开始攻击中国清零政策了!请注意,凡是主子攻击的事情,这些在国外的公知们就会冲锋陷阵开始攻击攻击了。真不知道这些公知们有没有一点点中国人的志气?
问题哥
36 楼
twsyzg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7:19:36 这不叫常识,这是先画靶再射箭。常识是一楼被淹了先找二楼、三楼…挨着排查 ---- 不对。我们知道发大水的时间顺序,从上面一层层流下来,所以不存在
r
rogersune
37 楼
中国武汉病毒实验室流出的病毒祸害全世界, 中国已经成了全世界的公敌。 为了维护面子, 全面清零已经成了中国政府的遮羞布, 最后的倔强。 如果没有清零, 中国的政策将变得一无是处, 可笑荒唐。
问题哥
38 楼
。。所以不存在多家水管同时爆裂问题。20楼就是目标,没有不妥。
5
5mslj
39 楼
五毛们,很快中国会选择开放,为了经济,中共不可能选择长久封闭自己,那时候,别臭不要脸的花式洗地。
s
scbean
40 楼
cuihukaty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7:22:11 现在习不出国做的对做的好!就是稳坐钓鱼船。看你能怎么样! =========== 呵呵,你这是挖苦习大大嘛? 听上去一股子“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
X
XM25
41 楼
中国的所有政策,都是为了习大大的政治安全和身体安全。如果他下了台,或者病死了,国家就不是他的了,再发达对他还有什么意义?
S
StolenMind
42 楼
美国死亡人数:745K 抛弃老弱病残是文明社会的作法吗?
T
Tulanian
43 楼
嘿嘿,原因很简单:为了避免象美国西方死74万多人
s
scbean
44 楼
StolenMind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7:40:06 美国死亡人数:745K 抛弃老弱病残是文明社会的作法吗? ================= 大陆死亡人数你知道吗? 没病死,那就封死吧!
问题哥
45 楼
StolenMind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7: 。。。能少死一个就少死一个,能救一个救就救一个。很难理解吗? ----- 即使从生命角度讲也有一个利益最大化问题。强力清零占用了原本不富裕的医疗资源,使得非新冠病人的诊治受到很大影响,这些人的命算不算命?
S
StolenMind
46 楼
美国死亡人数:745K 动物世界在遇到危险时就会抛弃老弱病残,以换取自己的生存。人类与动物的区别在于......
o
oktober01
47 楼
现在没有其它的办法了,坚持清零政策是必须的。 首先,它那疫苗跟本不管用。 其次,达到部分民众全体免疫的时机没能和外部世界同步,也错过了。 第三,大陆医疗网络不均衡,无能应对急性爆发。 就冲着以上这三条,大陆必须坚守清零政策。
A
Armweak
48 楼
这个问题太容易回答了。 习三滥明年要坐龙庭,他这个时候太需要几条醒目的“政绩”去证明他的伟大英明了,明年的龙庭非他坐不可。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的政客应该清醒地看到这一条,任何导致和当今土共国关系的改善,增加贸易往来的政策,都是在阻止土共国走向文明。 回过头看看土共国,一个依然那么愚昧野蛮落后的国度啊。习三滥,一个靠着挑着200斤担子不换肩的乡村野汉,用酱缸国缸民喜欢的大一统口号,轻轻松松复辟了封建王朝独裁的那一套,把四十年向西方学习的零零碎碎的文明意识,简简单单地化为乌有。
S
StolenMind
49 楼
该说的都说了,该骂的都骂了。自己慢慢理解吧。
老寓公
50 楼
习总已知清零是不可能的了, 但是拉不下脸来。
问题哥
51 楼
StolenMind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7:45:4 美国死亡人数:745K 动物世界在遇到危险时就会抛弃老弱病残,以换取自己的生存。人类与动物的区别在于...... ------- 你纯粹是胡扯。这个病打在和平时期美国无纵向领导体制这个软肋上。 今年春天以前的去世者主要是对此病敏感的老人;此后主要是不大疫苗者。现在仍然有6千万。这是一种不明智的选择。 美国各级政府、各单位和医疗机构,一直在根据流行情况对行为方式进行调整。 人与动物都有避险的本能,但人有灵性、有选择、有根据情况对行动进行调整的能力。
老寓公
52 楼
中国2019年的死亡人数是九百多万, 2020年的死亡人数是一千四百多万。 美国新冠死亡是七十多万, 其他死亡人数大大下降。 大家自己判断。
青衣侠
53 楼
因为只有中国有这个条件,你让美国、欧洲去清零,可能吗?所以,提着这个问题,还是“羡慕嫉妒恨”作祟。对于传染性疾病这个东西,一开始没有应对好,往后就一塌糊涂、不可收拾了。所以,美国、欧洲,世界大部分国家,一开始只顾看中国的笑话,都对中国的警告掉以轻心,没有采取有力的隔离措施,导致病毒蔓延。如今都已不再有可能实行清零政策了,只能寄期望于疫苗和特效药。在此之前,只能忍受一波又一波的疫情高峰,和一轮又一轮的“关闭经济”。如今,加拿大多伦多的疫情显示,疫苗起作用了——虽然已经开放,但疫情并没有升高,仍每天维持着新增几十个的低水平。相对于过去每天超过一千名的新增,人们并没有太多的担心,选择开放而不是继续封闭,是大多数人的于愿望。中国的疫苗似乎并没有显示出有多少“免疫”的效能,所以,中国还不能结束清零政策。
某老张
54 楼
中國人口規模巨大,疫情一旦失控,後果不堪設想。
s
scbean
55 楼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8:04:26 因为只有中国有这个条件,你让美国、欧洲去清零,可能吗?所以,提着这个问题,还是“羡慕嫉妒恨”作祟。对于传染...... ============= 泥马,不就是圈养放养的差别嘛? 一味夸大圈养优势,不好玩!
柳小波
56 楼
来跪求辉瑞爸爸,莫德纳爸爸啊 没有高效疫苗,中国一爆发,就不可收拾,到时候矛头指向的就是共产党啦
h
hua0928
57 楼
因为中国早就把牛皮吹出去了,“制度优势”! 现在要是也改控制病毒为流感化共存模式,那共产党的脸不是啪啪啪啪的自己打到变猪头了了吗?所以现在是打掉了所有牙齿也必须自己吞下去啊!
总是我
58 楼
因为中国政府以为自己完全了解这个病毒。
L
Liantao
59 楼
美国确定新冠死亡人数的标准是 只要新冠有一点点可能性是死亡原因 哪怕只是缩短寿命了15分钟 也要算作新冠死亡。所以统计人数虽高 但多数是高龄 高危人群。 党妈则是拔高新冠死亡标准 让韭菜们死于 其它原因 好突出自己的制度优势。 无耻至极
h
hua0928
60 楼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8:04:26 因为只有中国有这个条件,你让美国、欧洲去清零,可能吗?所以,提着这个问题,还是“羡慕嫉妒恨”作祟。对于传染性疾病这个东西,一开始没有应对好,往后就一塌糊涂、不可收拾了。所以,美国、欧洲,世界大部分国家,一开始只顾看中国的笑话,都对中国的警告掉以轻心,没有采取有力的隔离措施,导致病毒蔓延。如今都已不再有可能实行清零。 ————————- 瞧你说的好像现在中国实现清零了似的,自己翻翻新闻看,自从有了Delta变种,从5、6月份广州开始,哪个月不是一波又一波的,广州、沈阳、大连、南京、扬州、郑州、莆田、厦门、新疆、内蒙古这一波等等还有一直没停的瑞丽,清零你大爷啊
S
Sunset_beach
61 楼
新加坡和中国的疫苗接种率都是80%左右。新加坡现在于病毒共处,每天平均确诊认识3777,死亡12人。中国人口是其200倍,如果与病毒共处,每天就是死亡2400人,一年87万人。 可以等等,达到疫苗接种率95%,又有更好的治疗药物,别国疫情可控的时刻再开放。
t
tw1234
62 楼
中共的铁腕清零主要是为了让人们忘掉同样的铁腕造成的武汉病毒世纪大灾难。
t
tesuji
63 楼
中国的经济恢复是全世界最好的,当前的生产能力是全世界最强的,这些都是有数据支持的,这证明中国的“清零政策”是成功的,外国说葡萄酸是因为他们做不到,而中国因为其体制和经济能力可以做到为什么不做?至少目前这个政策对国内的民生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挽救了大量的生命,没错,坚持“清零”不容易,但多坚持一天都能(根据美国的死亡率)多挽救成千的生命,特别是现在打了疫苗的人越来越多,治疗方法越来越有效,新冠的威胁在下降,怎可在胜利的前夕被西方忽悠得放弃已坚持了这么久的努力,功亏一贯?
a
abraham007
64 楼
原因很简单,因为只有中国能做到。疫苗已经打了10个多月了,各大发达国家的接种率都超过60%,有的甚至超过90%,效果怎么样大家也都看到了,还是严防死守最有效。守不住就只能躺平,然后嘴硬要与病毒共存,呵呵
t
tesuji
65 楼
tw1234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8:26:42 中共的铁腕清零主要是为了让人们忘掉同样的铁腕造成的武汉病毒世纪大灾难。 === 即使是这样,拯救了生命仍然是事实,为什么一定要为了反对而反对,哪怕牺牲人民的生命?
S
Sunset_beach
66 楼
那个冬奥会是应该延期。庞大的外国代表团不可能与本地人口完全隔离。
s
scbean
67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8:31:01 即使是这样,拯救了生命仍然是事实,为什么一定要为了反对而反对,哪怕牺牲人民的生命? ================ 你真珍视人的性命? 拉闸限电都被你丫解释成为武统台湾做压力测试,假兮兮胡扯“人民的生命”! 要点儿脸吧!
L
Liantao
68 楼
如果真重视生命 取消冬奥会吧。 韭菜们 你们的生命和党妈的脸面比起来 屁都不算!
t
timblandnn
69 楼
中国现在是全世界控制最好的,除了零星病例,现在都没有死人的病例,不知道死了几十万人的国家怎么好意思让别人改政策。楼下那些一直骂中国的,突然为了中国好让开放,怎么看怎么像黄鼠狼拜年。
问题哥
70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7:43:26 StolenMind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7: 。。。能少死一个就少死一个,能救一个救就救一个。很难理解吗? ----- 即使从生命角度讲也有一个利益最大化问题。强力清零占用了原本不富裕的医疗资源,使得非新冠病人的诊治受到很大影响,这些人的命算不算命? ------ 这里我再加一个注脚,数据是根据中国提供的每年死亡人数 -- 在2019年以前的数年间,中国每年的死亡人数与上一年相比相当恒定,大约多死15、6万人,2019年开始有上升,比18年多18万多,而20年陡然增加,比19年多死了22万。也就是说2020年清零这一年,中国实际死亡人数比按趋势线的预期,多死了约10万人。。。
l
lumina
71 楼
不能只比较新冠死亡人数。疫情以来因为各种原因延误治疗的死亡人数是否也增加了。 美国以往流感死亡人数是多少, 这两年是多少,等等。无论死于什么,都是命。各国政策应该也是权衡各种因素的结果, 不能顾此失彼。
s
scbean
72 楼
timblandnn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8:51:02 中国现在是全世界控制最好的,除了零星病例,现在都没有死人的病例,不知道死了几十万人的国家怎么好意思让别人改政策。楼下那些一直骂中国的,突然为了中国好让开放,怎么看怎么像黄鼠狼拜年。 ============= 党妈的话,你信就好!党妈历来是:不问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服! 再者,“黄鼠狼拜年”在这儿不能用!无异于把你自己比作鸡。
g
gdx2015
73 楼
不管用什么办法,只要能少死人就好,其它的都是扯淡!
l
leii
74 楼
有些国家不介意死,有些国家特怕死。所以是信仰文化差异, 也不能以少死人为唯一标准。没办法。
v
voiceofme
75 楼
中国的方法是保守的负责任的方法,当然也是专制的方法。但在未知的涉及到生死的公共卫生问题上,保守的专制的方法也许是最好的方法。
S
StolenMind
76 楼
leii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9:06:30 有些国家不介意死,有些国家特怕死。所以是信仰文化差异, 也不能以少死人为唯一标准。没办法。 +++++ 如果死的是你的父母,兄弟姐妹,你还会如此轻松吗?
四月如风
77 楼
因为中共不作为搞不出有效疫苗,又怕死得要命,只能采取这种对他们来说最简单的方法。
p
pokerpro
78 楼
你这数据哪里来的? -------------------------------------------------------------------------------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8:51:05 这里我再加一个注脚,数据是根据中国提供的每年死亡人数 -- 在2019年以前的数年间,中国每年的死亡人数与上一年相比相当恒定,大约多死15、6万人,2019年开始有上升,比18年多18万多,而20年陡然增加,比19年多死了22万。也就是说2020年清零这一年,中国实际死亡人数比按趋势线的预期,多死了约10万人。。。
p
pokerpro
79 楼
有的人不在乎生死是不在乎别人的生死,轮到他自己,肯定痛哭流涕,苦苦哀求。 ------------------------------------------------------------------------------ StolenMind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9:32:04leii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9:06:30 如果死的是你的父母,兄弟姐妹,你还会如此轻松吗?
p
pokerpro
80 楼
纽约时报是黄鼠狼,是不是让你不舒服了? ------------------------------------------------------------------------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8:56:49timblandnn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8:51:02 中国现在是全世界控制最好的,除了零星病例,现在都没有死人的病例,不知道死了几十万人的国家怎么好意思让别人改政策。楼下那些一直骂中国的,突然为了中国好让开放,怎么看怎么像黄鼠狼拜年。 ============= 党妈的话,你信就好!党妈历来是:不问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服! 再者,“黄鼠狼拜年”在这儿不能用!无异于把你自己比作鸡。
问题哥
81 楼
@pokerpro 你去Google一下。
p
pokerpro
82 楼
应该是你把来历不明的数据源摆出来,而不是让我去找。 ------------------------------------------------------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10:18:56 @pokerpro 你去Google一下。
s
scbean
83 楼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10:16:19 纽约时报是黄鼠狼,是不是让你不舒服了? ============= 哈哈,纽约时报是黄鼠狼,它给你这只鸡拜年。你当鸡特舒服。
L
Liantao
84 楼
拯救生命? 记得因为父母被隔离 而被饿死的武汉儿童吗? 你觉得党妈会把他归入新冠死亡人数?
马甲飘飘
85 楼
国内老百姓乐意,你们却偏要说人家痛苦,无聊不无聊? 反过来想想,你们在美国过得滋润,国内小红粉偏要说你们是二等公民,你听了开心吗?
p
pokerpro
86 楼
这里鸡是指受害者。法国以高卢雄鸡自居,你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 -------------------------------------------------------------------------------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10:26:24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10:16:19 纽约时报是黄鼠狼,是不是让你不舒服了? ============= 哈哈,纽约时报是黄鼠狼,它给你这只鸡拜年。你当鸡特舒服。
p
pokerpro
87 楼
饿死了多少?你要不要亲临纽约的万人坑看看? -----------------------------------------------------------------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10:35:35拯救生命? 记得因为父母被隔离 而被饿死的武汉儿童吗? 你觉得党妈会把他归入新冠死亡人数?
z
zzbb-bzbz
88 楼
防毒的想清零,放毒的想免疫,各取所需,没毛病
八哥
89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11:24:25 防毒的想清零,放毒的想免疫,各取所需,没毛病 ======================== 谁放毒,全世界心里都明镜似的。 五毛怎么洗地也没用
t
tw1234
90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8:31:01 tw1234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8:26:42 中共的铁腕清零主要是为了让人们忘掉同样的铁腕造成的武汉病毒世纪大灾难。 === 即使是这样,拯救了生命仍然是事实,为什么一定要为了反对而反对,哪怕牺牲人民的生命? ++++++++++++++++++++++++++++++++++++++++++++++++++++++++++ 我同意你的这个观点。我只想提醒大家这种铁腕在清0时的优势时,不要忘记铁腕更会造成世纪大灾难的劣势。根本不要相信什么制度优势。尤其对于普通人民。
真害怕了
91 楼
2020年医护资源用于抗疫,其他患者/病人多死几万可能算正常 继续观察2021年之后死亡增长人数久知道了 ------ 在2019年以前的数年间,中国每年的死亡人数与上一年相比相当恒定,大约多死15、6万人,2019年开始有上升,比18年多18万多,而20年陡然增加,比19年多死了22万。也就是说2020年清零这一年,中国实际死亡人数比按趋势线的预期,多死了约10万人。。
真害怕了
92 楼
2017年武汉人口死亡率是往年的两三倍: 2017年的武汉经历了两次传染病:H7N9禽流感和季节流感
r
randomspot
93 楼
中国在尽量拖延时间观察与新冠共存在其他国家的长远影响。 在自己的科技水平不够发达情况下面对不可知的大自然的威胁, 采取守势没啥不好。 等各国拿自己人民生命“试验”的结果证明很安全, 中国在像其他国家学习也不晚。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94 楼
abraham007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08:30:01 原因很简单,因为只有中国能做到。疫苗已经打了10个多月了,各大发达国家的接种率都超过60%,有的甚至超过90%,效果怎么样大家也都看到了,还是严防死守最有效。守不住就只能躺平,然后嘴硬要与病毒共存,呵呵 ============ 什么叫嘴硬与病毒共存,真当自己是机器不是生物不是人呐。你和哪个病毒不是一直共存于地球上的?还真当自己是病毒克星了
x
xugu-64
95 楼
是因为最早出现病例,还要封口医生,不愿溯源的地方
c
chichimao
96 楼
中国光表揚外地馳援武漢医療人員就 32000人,那 加上武漢本地医療人員.一共有多少人?这样說 武漢一地 就有多少人染疫? 还不要臉胡吹只死 5000人? 照中共一向說謊作风 (參照本人到大陸購物 还價經驗 )乘以十 才是可能數目
z
zzlbentley
97 楼
第一次爆发中共已经感觉到老百姓的怒火,再来一次还能确定百姓听主子的话,跟主子走吗?这种政治上的焦虑是主要原因
i
iask
98 楼
1) 疫苗没用; 2)贬低其他国家疫情严重,鼓吹只有中国清零了;3)利用健康吗进一步控制国民 特别是牛皮吹破了,骑虎难下
L
Liantao
99 楼
以为美国是中国呢? 只有一种声音 饿死几千万人媒体也不敢报道! —————- pokerpro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10:55:32 饿死了多少?你要不要亲临纽约的万人坑看看? -----------------------------------------------------------------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2021-10-30 10:35:35拯救生命? 记得因为父母被隔离 而被饿死的武汉儿童吗? 你觉得党妈会把他归入新冠死亡人数?
北1
100 楼
纽约时报真会胡说八道!中国14亿人口,病毒传染起来后果无法控制。美国是和病毒共存,死75万人纽约时报还嫌少吗?纽约时报仔细做个比较没有,不知道死75万多还是死五千人多,如果具备小学生的知识还识数,恐怕就不这么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