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对中国评价最负面的究竟是哪三个国家?(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2月13日 19点27分 PT
  返回列表
129594 阅读
156 评论
人文社科新方法

  在很多人印象中,外媒热衷报道中国负面新闻,是个毋庸置疑的事实。

但是大数据告诉你:你也许错了。

西方媒体真的是看不得中国好,专门报道中国的负面新闻吗?

先问是不是,再问怎么看待可好?

如果随机(选择性地)抽几条负面新闻或正面新闻来证明自己的看法,这种做法显然是片面的,还是用大量数据来解释吧,这样更有说服力。

先介绍数据:

研究的数据来源是一个叫GDELT的项目,它全天候监控着全球各国、100多种语言的媒体,媒体类别涵盖印刷、广播、网络



GDELT会给每一篇报道标注了一个褒贬指数,褒贬指数为负表示这是一篇负面报道,负数越大越负面;褒贬指数为正表示这是一篇正面报道,正数越大越正面。

理论上,媒体如果没偏见,正面和负面报道一样多,那么,平均褒贬指数就应该为0。

每一篇都被GDELT标记了各种metadata:包括出版社,记者名,详细时间地点,类别等等。

另外还标记了文章内几个主要对象:地名,人名,事件之类的。

首先统计的是英国媒体:

英国媒体对不同国家和地区进行报道时的褒贬指数如下:



(。。。代表跳过了几个国家)

英国媒体评价最高的国家,有:日本、中国、新加坡、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巴西等

英国媒体评价最差的,有:俄罗斯、法国、朝鲜、以色列、伊朗、南非等

然后态度一般的,有:美国、德国、荷兰、巴西、西班牙、意大利等

中国虽然不是第一最好的,但是已经很高很高了,英国媒体对其他国家的态度基本上都不如对中国好。

英国媒体显然很不爱国,对自己的祖国的评价居然是负数。

对铁杆盟友美国的报道比对自己祖国要略好一点,但仍只有0.127。

对中国的报道就正面得多了,高达1.335。

下面看美国媒体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褒贬指数:



美国记者对自己国家的负面评价情况比英国还严重,但是对其他国家的态度基本上跟英国一致。

美国媒体人简直是专职黑自己祖国!!

再调查一下其他国家媒体怎么看待中国是这样的结果:

韩国:-1.639

日本:-1.554

越南:-1.420

土耳其:-1.098

菲律宾:-0.892

印尼:-0.848

泰国:-0.805

瑞典:-0.567

挪威:-0.488

印度:0.068

美国:0.307

新加坡:0.359

新西兰:0.557

墨西哥:0.602

古巴:0.729

加拿大:0.766

伊朗:0.845

巴西:0.853

俄罗斯:1.119

西班牙:1.150

德国:1.186

法国:1.202

澳大利亚:1.256

英国:1.335

巴基斯坦:1.737

荷兰:1.814

爱尔兰:1.926

意大利:2.034

以色列:2.229

南非:2.301

芬兰:2.350

捷克:2.384

丹麦:2.756

波兰:3.285

匈牙利:3.460

(再高也都是东欧国家)

数据说明,爱负面报道中国的国家确实有,但不是西方国家。

专职黑中国的头几名是:

韩国:-1.639

日本:-1.554

越南:-1.420

下面看看中国媒体对自己祖国(地区)和西方大国的态度:



这才是亮点啊!!!

显而易见,中国媒体对西方大国都持批判态度。

在原文的完整表格中,数十个国家,中国媒体仅对六个国家的褒贬指数呈正数:

中国、巴基斯坦、加拿大、意大利、新加坡、新西兰,其他国家则全为负数。

这里得出一个很激动人心的发现:

中国的媒体是最爱国的,对自己国家的评价远远凌驾于世界各国之上!

这种情况在其他国家的媒体中几乎从未出现(研究中未含对朝鲜的统计数据)。

中国媒体对美国的态度:-2.091,但是美国很显然都在比较正面地报道中国的事,数据在零上。

就算日本对中国有-1.554 的偏见程度,中国对日本却有-2.257的偏见程度。

从这些指数的角度来看,最偏见的媒体很可能就是。。。。。

最后,为以上统计结果作一个要点总结:

1、西方大国媒体对中国的报道都以褒扬为主。

2、中国媒体对西方大国的报道都以批判为主。

3、英美媒体都爱黑自己祖国。

4、中国媒体都爱赞美自己祖国。

5、中国媒体对大部分外国的评价,都低于对方对中国的评价:

美国对中国评分0.307;中国对美国评分-2.091;英国对中国评分1.335,中国对英国评分-0.859;日本对中国评分-1.554,中国对日本评分-2.257。



在很多人印象中,外媒热衷报道中国负面新闻,是个毋庸置疑的事实。

但是大数据告诉你:你也许错了。

产生这种错误感觉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个:

1、你看到的外国对中国的报道都不是原文,都是转载的,很多正面报道中国的文章未获转载,获转载的多是负面报道。

2、正面新闻不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负面新闻易留下深刻印象,记忆也更长久。

3、我们活在一个对自己祖国评价极高的新闻环境里了,外国媒体哪怕对中国也是以赞扬为主,但这种赞扬的力度仍远不及中国媒体,所以横向比较之下,我们还是会觉得外国媒体对中国不友善。

× 

弟兄
1 楼
确实如此,BBC比较偏袒中共,也许是英国在中美之间寻求平衡的一个战略。
泰傻
2 楼
外国政党领导人和知名人士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2020年02月11日 21:01 央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又有一些国家政党领导人和知名人士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积极评价中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取得的进展,对中国最终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匈牙利工人党主席蒂尔迈尔表示--- 尼泊尔农工党主席比久克切表示--- 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马派拉表示--- 斯里兰卡人民解放阵线党总书记席尔瓦表示--- 吉尔吉斯斯坦共产党人党主席马萨利耶夫表示---   吉布提争取进步人民联盟总书记伊利亚斯表示--- 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主席、议长格列恰内赞赏--- 埃及记者工会主席特别代表艾哈迈德·萨拉姆表示---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会主席、菲律宾前众议长德贝内西亚表示---   美国美中合作委员会会长范波表示---
泰傻
3 楼
外国政党领导人和知名人士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2020年02月11日 21:01 央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又有一些国家政党领导人和知名人士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积极评价中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取得的进展,对中国最终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匈牙利工人党主席蒂尔迈尔表示--- 尼泊尔农工党主席比久克切表示--- 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马派拉表示--- 斯里兰卡人民解放阵线党总书记席尔瓦表示--- 吉尔吉斯斯坦共产党人党主席马萨利耶夫表示--- 吉布提争取进步人民联盟总书记伊利亚斯表示--- 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主席、议长格列恰内赞赏--- 埃及记者工会主席特别代表艾哈迈德·萨拉姆表示---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会主席、菲律宾前众议长德贝内西亚表示--- 美国美中合作委员会会长范波表示---
弟兄
4 楼
韩日越对中国的态度……只能说是距离产生美。
漫步无锡
5 楼
比起10多年前 日本媒体最近对中国态度好多了
路过da酱油
6 楼
这篇文章如果给中宣部分类,肯定属于“反华文章”。
泰傻
7 楼
实名就实名吧,只要不屏蔽就行! 屏蔽就屏蔽吧,只要不禁言就行! 禁言就禁言吧,只要不临时封号就行! 临封就临封吧,只要不永久封就行! 永封就永封吧,只要不被喝茶就行! 喝茶就喝茶吧,只要不被训诫就行! 训诫就训诫吧,只要不被拘押就行! 拘押就拘押吧,只要不被灭口就行! 灭口就灭口吧,只要不灭门就行! 灭门就灭门吧,只要不株连九族就行! 株连就株连吧,只要不封街就行! 封街就封街吧,只要不封区就行! 封区就封区吧,只要不封市就行! 封市就封市吧,只要不封省就行! 封省就封省吧,只要不封国就行! 封国就封国吧,只要让我活着就行!
泰傻
8 楼
 [环球网综合报道]12日上午11时30分许,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在个人微博发文,称疫情下降的拐点已经出现,但还潜藏着上升的拐点。
x
xs2009
9 楼
hombre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2:10:35 不要太天真。美国的媒体也是被利益集团控制的。美国对外是实用主义:需要你就说你好, 不需要你就说你坏。 ------------------------------ 就像现在中国媒体对日本,突然之间日本好得除了肚脐一个疤都没有了,以后还怎么抗日?
二老虎
10 楼
东亚国家都是小心眼。大家都一样。
v
visit2018
11 楼
从个人感受来看,至少觉得中国的统计符合个人感受。
吃货2001
12 楼
把邻居都得罪了
h
hbyzy
13 楼
这个数据和个人感觉差的远,是数据作假,是计算有误,还是误导。西方媒体对中国的报道普遍是负面的,这点各国民众自己都承认。中国对外面的报道正面偏多。不然那来这么多移民
曼贝
14 楼
结论和本人的感觉完全吻合:英美国家往往对自己国家持批判态度,以便国家和政府变得更好;中国却往往是喜欢歌功颂德,只喜欢赞美,对待批评是玻璃心。其实归根到底是不自信的表现。
梦游情伤
15 楼
又在洗脑。老子住在北美。相对而言加拿大墨西哥可能比较客观一些,但是美国对中国绝对是负面新闻占绝大多数。美国是以意识形态为基础和借口进行各种国际干预的,目的就是摧毁潜在对手永远一尊独大。惯用手段就是开始各种无中生有的舆论攻击,对对手进行全面妖魔化以取得舆论优势和国际支持,然后跟经济制裁和颜色革命使对手内外交困疲于生存,最后到割韭菜时直接军事干预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大利益,美国的最大利益就是在世界各地动荡不安时流入美国的资金和人才,建立美国傀儡政权,以民主人权为由让这些地区长期混乱下去。
苍茫大秦
16 楼
私货是一定要带的。
小钊
17 楼
这种大规模的调查和统计研究一般可信度很低,样本选取,数据读取,分析方法,判断标准,占比轻重,结论推导都很难把握。听听就是,不必当真。
小钊
18 楼
判断这种统计研究真伪的试金石是查一下谁出钱做的项目,基本来说结论就是那个出钱的人想要的。
霹雳武装猪
19 楼
中国媒体对中国的褒贬值只有1.22?怎么可能?应该是10.0吧?谁敢说裆和zf不好?而且这个大数据的取样时间是什么?因为媒体评价受短期突发事件影响很大,比如最近包子上台后美国媒体基本上没说过中国什么好话
20 楼
中国转载西方对中国的评价多是为了批判西方敌对势力,所以中国转载的西方报道是以负面为主,这是为什么有些国内的无猫觉得统计结果和自己认知不一样。另外无猫和小粉红们多为玻璃心,看惯了国内自吹的文章,所以哪怕是西方中性报道,没吹捧中国的,也被认作负面了。
清如许1
21 楼
hbyzy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3:17:45 中国对外面的报道正面偏多。不然那来这么多移民 ~~~~~~~ 你以为中国人相信中共的报道么?除了没脑子的小粉红,明白人是大多数。 别说老百姓了,就是中国政府官员有几个信共党宣传的? 比如这几天的确诊肺炎统计数字,统计局公布的数字天天在降,但各地政府大小官员估计99%都不信,否则也不会封堵开工企业了。不过据说中央下了死命令,此风不可长。凡胆敢封堵企业开工的就地罢免,然后基本上就双规了。
W
Wafik
22 楼
首現統計方法就是錯誤的。大小報的影響率一樣嗎?頭版和七八版一樣嗎?整版,半版的文章和豆腐塊一樣嗎?這種形而上學的統計研究就是玩數字遊戲而已。
l
lbrobertca
23 楼
充分说明中国媒体不真实
n
newsbbs
24 楼
这不是多少篇报道的问题,而是多有影响力的媒体在报道的问题。 比如说: 10个不同小报的记者,在不显眼的第三版、第五版等发表了10个短篇的正面报道。有多少人能看到? 1个主流媒体(NBC或CNN等等),在全美各大机场、旅馆的lobby、酒馆的TV上、街头的银幕上,反复播报1条负面消息。有多少人看到?
F
FotoCellar
25 楼
一个大国需要着急别国的媒体是不是对它好,这也是奇葩了。
西
西门桥
26 楼
党媒说武汉肺炎可控可治可防,病毒不会人传人。党媒报道是真是假,党不关心,党只关心正面还是负面。 李文亮即使揭露了真相,那也是造谣,因为李文亮的话是负面的。 所以单纯看正面还是负面没有太大意义,主要是看真话还是假话。
苍松翠柏
27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2:59:26 我愿意做一个为祖国发声的人,如果这就被你骂是无猫,那我,坚定的回答你:我-愿意! ============================ 贱,我不知道这里有几个人会认为你爱祖国,我看每个人都比你,还有八戒国色九妹黎叔树(也许是重复的马甲)们爱祖国,你们不是爱祖国,你们是共产党的奴隶,专门跪舔共产党就是了
苍松翠柏
28 楼
中国没有真正的媒体,中国什么都是共产党的,媒体就是党的喉舌。西方文明国家的媒体当然比中共喉舌公正的多。批评自己国家才是真正的爱国,同时,西方批评中国也不是攻击诽谤,而是出于正义感,但是中共喉舌批评西方,绝对是处于恶意的毁谤,污蔑,因为中共是邪恶的
L
Lion's
29 楼
只相信中国自己的评价,西媒永远是垃圾!
苍松翠柏
30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2:37:49 中国官媒还真比不上美国官媒和党媒体! 主要是你们听不懂英文而已,你们若是懂英文,我就不相信有一个还注重脸面的好意思嘲笑中国官媒! ========================= 美国的网站上无论官媒民媒,无不充满批评政府的声音,在中国的网站上你见过多少批评共产党和政府的贴子?英文?你在这里晒什么英文?你英文比谁好不重要,你每天在这里写中文,现在跟人家比什么英文嘛?你去跟老美和ABC比呀,你英文再好人家也不欣赏你,你还是去英文网站维护你们党的利益吧,那里骂共产党的人更多
a
annab
31 楼
叩心自问,看看做的好事,对世界的作为,就别自叹深宫怨妇了
U
US_Lion
32 楼
楼下网友苍松翠柏戳到了娼贱的七寸,此贼比胡说八道还胡说八道,文革货色。
h
hombre
33 楼
我不是赞扬中国媒体。中国媒体很糟。 这里说的是这篇文章的结论是错误的。 真相: 美国媒体报道中国基本上是负面的。
看热闹来了
34 楼
这种数据作假实在是太容易了,即使是所谓的真数据,这种类型的数据存粹是主观臆断的东西。如果从结论来看,用来做宣传战很有目的性啊。
大玩家
35 楼
文学城几十万人的公共场合, 被几个攻击仇恨中国人的东西搞得乌烟瘴气, 是他们几个东西的大小便地方。文学城还是少来为好
山龙
36 楼
大玩家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5:28:10 文学城几十万人的公共场合, 被几个攻击仇恨中国人的东西搞得乌烟瘴气, 是他们几个东西的大小便地方。文学城还是少来为好 =========================== 不习惯看批评共产党的文章和反感共产党的网友的评论,那真是不要来文学城了。去中国大陆的网站,您能看到清一色赞美共产党的文章和评论,您不来这里是对的,再见,不送
d
dumbttt
37 楼
党国媒体最有意思,只对自己国家作正面报道,报道别人都是负面的。家庭暴力施暴者,就是用这种方法控制受害人。他们会说:我是经常虐待你,但是别人更坏。他们都看不起你,讨厌你,都想伤害你,只有我能保护你,但是作为代价,你要接受我的虐待。
w
williamsteng
38 楼
美国人其实还是靠CNN、纽约时报等这类大媒体了解中国。我觉得这些媒体对中国的报道还是总体来说还是中性的,也抹黑的时候,也有赞扬的时候。否则美国人包括特朗普怎么知道“中国人好日子过的太久了”。
山龙
39 楼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5:56:14 党国媒体最有意思,只对自己国家作正面报道,报道别人都是负面的。家庭暴力施暴者,就是用这种方法控制受害人。他们会说:我是经常虐待你,但是别人更坏。他们都看不起你,讨厌你,都想伤害你,只有我能保护你,但是作为代价,你要接受我的虐待。 ================================ 说的好!赞你
2
2018明天会更好
40 楼
平心而论,此片文章用数据说话,值得肯定!!!确实,中国的媒体还是需要大挎步提高的。。。
l
laocaige
41 楼
我们在文学城和多维看到的正好相反。
m
mirror1
42 楼
谁是我们的朋友 谁是我们的敌人 到现在也没有弄清楚 革命怎么成功
l
laocaige
43 楼
大数据说西方居然亲华。这种褒贬的判断明显有误。 假媒太多了。
l
laocaige
44 楼
问下苏联,是被美国和西方推翻的,还是被中国等国家搞乱的。 冷战中的东西方阵营对垒,这个没变。楼下的反中蛆居然这么洗地,技巧在提高呀。
基多山人
45 楼
此文章的标题错误。应该修正为:世界上对目前中国政府评价最负面的究竟是哪三个国家的舆论?只有中国御用文人把概念混淆-反政府错误的政策,就是反领袖;反领袖就是反党;反党就是反中国,反中国就是反民族的卖国贼。。。目前的中国政府控制的最大工厂就是造谣工厂,目的就是支撑习近平倒行逆施,在错误的个人崇拜政治路线上越走越远。自家工厂媒体每天只生产歌功颂德的谎言文章。这根本不能代表中国舆论。自由世界都是自由媒体各家之言-还有不少被中国政府驻外使馆请吃北京烤鸭后的即兴文章呢!在文学城中关心中国时政发表的许多‘负面’文章都包含着希望国家兴旺强盛的期盼!这文章的标题太无脑。
I
IceTea-
46 楼
lbrobertca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4:37:43 充分说明中国媒体不真实 +1
总是我
47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2:59:26 我愿意做一个为祖国发声的人,如果这就被你骂是无猫,那我,坚定的回答你:我-愿意! ———————————— 你为祖国发声,你也配? 你还曾经以为中国的人均gdp比美国高了呢,基本的信息都没搞懂,你发的能是客观的声? 文学城是美国的网站,住在美国的网友大把。你张嘴“你不了解美国”,闭嘴“你英语不好”,无知得要命。就你这点见识,还发声?发个鸡毛的声。切。
山龙
48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6:31:40 现在世界上多数国家实行的是资本主义制度。历史上,在资本主义社会发生的大大小小阴谋事件多如牛毛。几乎是有利益的地方就可能出现阴谋似的暗中操纵。 =========================== 你是在说现在的中国的吧?现在中国就是十足的官僚资本主义社会,即使是民营企业,也摆脱不了共产党的控制,你的兴衰全是共产党所决定的
m
malilan
49 楼
给海外华文媒体也如是打分排个队吧,文学城对中国报道打分如何?
山龙
50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6:36:00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2:59:26 我愿意做一个为祖国发声的人,如果这就被你骂是无猫,那我,坚定的回答你:我-愿意! ———————————— 你为祖国发声,你也配? ================== 长贱的逻辑是,祖国是共产党的,为共产党发声就是为祖国发声
T
TNEGI//ETNI
51 楼
数据好玩。但如何收集数据更好玩。
n
nyfries
52 楼
\u5BF9\u7F8E\u56FD\u8FD9\u4E48\u5DEE\uFF0C\u53EF\u80FD\u4E0E\u5DDD\u666E\u6709\u5173\u5427
d
d5710
53 楼
在这里发言的大多数人都在美国生活了多年吧,也懂些英文看英文媒体,美国对中国的评价如何不需要看统计数据吧?
n
nyg
54 楼
不知道GDELT的资金从那来; 也不知道谁发起谁资助了这文的。 GDELT是美国组织, 是否和很多 冠以“国际”, 如”无国界记者“ 等等类似的?
z
zzlbentley
55 楼
不认同这篇文章统计数据的人基本有三种,一种是只看立场坚决反共媒体,一种就是从来不读外媒不不看新闻(非中文)从来不知道美国目前普通民众焦点事件的人,还有一种就是从来不看环球观察人民日报之类中国党媒的人。关键在第三点,如果经常看那些党媒,你会发现,中共精选的挺中文章相当一部分来自外媒和美国欧洲学者,包括中共恨之入骨的CNN,WSJ之类。举个例子,送中期间党媒曾经热捧一个视频‘乱港分子被德国记者怼到语无伦次’报道德国之声主持人Tim的一个采访,同样的TIM就在再之前2018年采访香港张姓议员时却痛斥中共不遵守中英联合公报,恐吓威胁港民,YOUTUBE可以搜‘Is China threatening Hong Kong's freedoms?’,大家可以自己判断是否是同一媒体,自己判断外媒是否都是以自己好恶来报道,还是以事实和普世价值观来报道。不要让无知蒙蔽了双眼!!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1:58:10 讲的好啊,批评政府不是批评美国。总有些奴才喜欢把批评政府和批评中国联系在一起,甚至污蔑成反华反中。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1:52:20 这篇文章即使不是造谣也是玩弄数据,比如美媒对美国的报道,美媒常批评政府不错,但美国的政府是民主党和共和党轮流执政,批评政府并不是批评美国,
z
zzlbentley
56 楼
不认同这篇文章统计数据的人基本有三种,一种是只看立场坚决反共媒体,一种就是从来不读外媒不不看新闻(非中文)从来不知道美国目前普通民众焦点事件的人,还有一种就是从来不看环球观察人民日报之类中国党媒的人。 关键在第三点,和我们平时认知有偏差,如果经常看那些党媒,你会发现,中共精选的挺中文章相当一部分来自外媒和美国欧洲学者,包括中共恨之入骨的CNN,WSJ之类。举个例子,送中期间党媒曾经热捧一个视频‘乱港分子被德国记者怼到语无伦次’报道德国之声主持人Tim的一个采访,同样的TIM就在再之前2018年采访香港张姓议员时却痛斥中共不遵守中英联合公报,恐吓威胁港民,YOUTUBE可以搜‘Is China threatening Hong Kong's freedoms?’,大家可以自己判断是否是同一媒体,自己判断外媒是否都是以自己好恶来报道,还是以事实和普世价值观来报道。不要让无知蒙蔽了双眼!!
n
nanxun_
57 楼
连中国的小年轻穿汉服热都能成为美国主流媒体纽约时报口中的负面,可见美国媒体对中国有多看不惯!任何发生在中国的事情,只要有正反两面可谈,那绝对是要骂中国的。就比如日本对钻石号邮轮的处理方式,如果中国干同样的事,美国主流媒体一定会大起哄,骂个不绝!到现在为止,美国都还没有去邮轮那儿撤侨,西方媒体无声,文学城爱舔美国的狗,同样无声。如果换了中国不去撤侨,哈,狗们一定会大笑:谁让不幸你生在中国! 正面负面,只看屁股坐哪面。没有人可以完全做到客观看事情,尤其是媒体,看的是老板的脸色,遵的是老板旨意,客观报道的都是跟老板无关的事情! 所以读媒体的东西,看里面可靠的事实,多动动脑筋,摈弃记者的非客观的言论,才是正确读法。
n
nanxun_
58 楼
不幸的是,即时你只想看到新闻里的事实,你看到的仍然只是一面,记者有意地不说另一面,选择性地报道,你无法得知另一面。这个时候,你也没法,只能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事情!
总是我
59 楼
在美国的都知道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的正面多还是负面多(除去中性的新闻)。
B
Bslrim
60 楼
文科生就不要来搞统计学了,求求你们了。。。前提不一样,统计结果出来完全就是自己歪曲的结论。按照他的打分方法,美国发生了一起枪击案,中国报道了,就会被记成中国媒体黑美国,是一篇负分报道,而这个报道本身并没有偏颇。而港灿袭警,会被美国媒体报道成为民主斗士不畏强权,一样是一篇负分报道,两者对对方评价权重一样么?
w
westshore
61 楼
不否认美国媒体关于中国的报道越来越多,但给人的感觉基本是负面的,很少有正面的报道。 我觉得这篇文章的数据猫腻是关于正面或者负面报道的定义问题,你定义是正面报道就是正面的,哪怕给人感觉是负面的。 “中国新年期间因为大幅度停产导致美国汽车业一季度收入下降”,这类报道如今不少,你说算是正面还是负面? 从正面角度来说,说明中国制造对世界的影响能力。从负面角度来说,是介绍美国的麻烦是中国导致的。 因此正负面的定义纯粹是主观的,美国真正负面新闻的样板是枪击事件,没人认为这属于正面报道,但这也属于美国特有的内容,社会无法避免的现象,在世界上基本没有比较对象。 把这种没有比较对象的内容纳入统计是没意义的,因为无法说明报道统计数字的公平性。一次枪击事件后批评的报道铺天盖地,而美国平均一年会有50几次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也就是死人四人以上,不含凶手),也就是平均每周都有大量的负面报道,社会已经疲乏了,对社会基本没有“负面影响”。
t
thrawn
62 楼
转载也是靠媒体转的。那么既然转了也应该算这个媒体的负面报告。所以觉得这个报告结果不真实。
z
zzlbentley
63 楼
我最近看到BUZZFEED的一篇新闻‘DON'T WORRY ABOUT CORONAVIRUS, WORRY ABOUT FLU’,和党媒抨击美国流感相映衬,算挺中文章吗? 还有HEALTHLINE的‘Why You Don’t Need to Panic About the New Coronavirus’算是挺中还是辱华? 再看YALE HEALTH的一篇专家问答录,提问肺炎和流感哪个对美国威胁更大,答美国肺炎目前13例,流感1500例,自然流感威胁更大,算是挺中还是辱华? 还记得去年有一个中国卫星失联可能会坠入民宅,国内一边倒的报道讲美国制造中国卫星威胁论制造恐慌,可是当天我在美国广播里听到的却是造成死几率极低,没必要恐慌。 再举个例子,送中期间党媒曾经热捧一个视频‘乱港分子被德国记者怼到语无伦次’报道德国之声主持人Tim的一个采访,同样的TIM就在再之前2018年采访香港张姓议员时却痛斥中共不遵守中英联合公报,恐吓威胁港民,‘Is China threatening Hong Kong's freedoms? DW NEWS’。 大家可以自己判断外媒是否都是以自己好恶来报道,还是以事实报道。 这种例子太多,感觉美国媒整体是比较偏向事实,对于非政治世界都很少会刻意和政治挂钩或加上自己主观意见,并且重视统计数据和当事人的言论引用。至于中共为何基本招来的是负面评论居多,我只能讲,外媒过于客观!
易守南宫
64 楼
赞同! 这些污毛表面爱国,其实就是中共的奴才和帮凶。 ================================================ 苍松翠柏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4:57:00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2:59:26 我愿意做一个为祖国发声的人,如果这就被你骂是无猫,那我,坚定的回答你:我-愿意! ============================ 贱,我不知道这里有几个人会认为你爱祖国,我看每个人都比你,还有八戒国色九妹黎叔树(也许是重复的马甲)们爱祖国,你们不是爱祖国,你们是共产党的奴隶,专门跪舔共产党就是了
w
westshore
65 楼
另外就是information lost的概念,在西方属于社会舆论和新闻报道现象。 这种模式的效果就是对社会基本没太大影响,那么即使负面报道很多也是没意义的,因为选择疲劳现象导致人们不关心。比如有多少人关心大选初选(因为川普的当选使得总统成为笑话)?或者奥斯卡颁奖(如今电影打不过streaming)? 其实不是负面报道不报道问题,而是是否对一件事选择性报道的问题,这涉及文化问题,也就是是否尊重他人文化问题。 西方媒体不尊重中国文化的现象不罕见,但自己认为是“客观”,因此一个负面报道就成为“正面”的了。
易守南宫
66 楼
文学城几十万人的公共场合,被几个污毛搞得乌烟瘴气。你们在墙内自HIGH,没人管你。还要搞大外宣,祸害全球,就TMD过分了。 ================================================== 大玩家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5:28:10 文学城几十万人的公共场合, 被几个攻击仇恨中国人的东西搞得乌烟瘴气, 是他们几个东西的大小便地方。文学城还是少来为好
看看世界
67 楼
这数据不是真的。中国前10几年报导国外新闻,正面的还是偏多的,尤其是发达国家。
S
Science_东岸01
68 楼
这里很多人都和我前段时间一样犯了同一个错误 没搞明白"长剑倚天"在这目的是什么,发现他她说啥都错 他(她)事实就是来找骂的,骂的越多他(她)就越兴奋 像这个贴子大家集体开骂,他(她)肯定早就高潮的 无视他她吧,每天喂他她那么多太宠了
易守南宫
69 楼
那把你的“真”数据拿出来吧,还等你的上级批准哪? ========================================== 看看世界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7:56:18 这数据不是真的。中国前10几年报导国外新闻,正面的还是偏多的,尤其是发达国家。
看看世界
70 楼
易守南宫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8:09:25 那把你的“真”数据拿出来吧,还等你的上级批准哪? =================================================== 怎么踩你尾巴了?你急什么?你写的?咱就是普通老百姓哪有那么铿锵有力的数据,不像你随便说的话,都是有证据的,经过调查的。我们只是凭记忆。你叫我拿数据还真拿不出来!!
s
scbean
71 楼
1、西方大国媒体对中国的报道都以褒扬为主。 2、中国媒体对西方大国的报道都以批判为主。 3、英美媒体都爱黑自己祖国。 4、中国媒体都爱赞美自己祖国。 5、中国媒体对大部分外国的评价,都低于对方对中国的评价: ———————- 哈哈,看到这里,小红粉不禁吃了一惊!怎么会是这样?党可不是这么告诉我的丫!耐耐的,又被骗了!
s
scbean
72 楼
hombre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1:13:27 别的国家不知道。美国媒体几乎没有正面报道中国的。 —————- 不懂英文,你从来没有读过西方主流媒体。
先秦后汉
73 楼
wxc169a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3:53:00 中国的不叫媒体,叫喉舌===== 裆的喉舌
土拨鼠拨土
74 楼
没见过也没听过哪个美国媒体对中国进行过正面报道,再好的事也会在结尾恶心你一把。
s
scbean
75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2-10 20:23:00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2-10 13:25:31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2-10 13:20:52 Scbean,懂英文吗?自己去查美国医疗人员道德行为准则去! 我忙,你要不懂英文会不会查,没关系,晚上10点后在这儿等着,我给你列条例!不见不散! =============== 好,我等着! 你告诉我那一条说了因为对某病人诊断有出入就吊销执照! ============= 常贱,我这里已经是23点20了。离上次发帖(13:25:31)已经过去了10个小时!当缩头乌龟? 不要脸的东西,放我的鸽子!
老夫少年狂
76 楼
hombre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1:13:27 别的国家不知道。美国媒体几乎没有正面报道中国的。 ++++++++++++++++++++++++++++++1 Yes, recent several years.
s
scbean
77 楼
常贱,前天你约我晚上10点见,我如约等你到11点半! 你个臭不要脸的当了缩头乌龟!
老夫少年狂
78 楼
scbean 你个臭不要脸的乌龟!
s
scbean
79 楼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9:11:19 hombre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1:13:27 别的国家不知道。美国媒体几乎没有正面报道中国的。 ++++++++++++++++++++++++++++++1 Yes, recent several years. ============= 哈哈哈,才最近几年啊!你党妈骂美国可是几十年了。
s
scbean
80 楼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9:14:27 scbean 你个臭不要脸的乌龟! ======================= 嘻嘻,你爸结婚的时候收到的礼物之一就是个乌龟。因为你爸抢了我的相好。
老夫少年狂
81 楼
此文章用假数据,不知道想骗谁。
s
scbean
82 楼
看看世界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7:56:18 这数据不是真的。中国前10几年报导国外新闻,正面的还是偏多的,尤其是发达国家。 ================= 嘿嘿,那时在“韬光养晦”时期。蒙西方用点儿小手段罢了。 一旦厉害了,立刻就开始“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了。
s
scbean
83 楼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9:20:24 scbean你全家WB。 ================= 哈哈哈哈哈,几十年前我上托儿所的时候,小朋友就是这么相互骂地。 废物蛋!哈哈哈
s
scbean
84 楼
楼下的小粉红因英文阅读困难,从不读英文媒体。因此,闭着眼睛胡说西方媒体无时无刻不在抹黑中国。其实,他们根本不了解今天的西方媒体基本上是被左翼政客把持,白佐们为墙国背书实在不稀奇!你们否认这一点也罢了,能不能想办法否认下面的事实呢:中国媒体都爱赞美自己祖国。 其实,这句子应该改为:中国媒体都不得不赞美党国。或者说:中国没有媒体敢于不为党唱歌。
W
WOLF2014
85 楼
@先秦后汉 +100
小破猫
86 楼
这篇文章信口开河。在美国生活15年,英文各种媒体对中国报导基本上一边倒的负面新闻,即便是好新闻也要用各种手段技术层面黑一下。实际观察负面VS正面在10:1以上,根本不是文中所说的什么还正面报道。以至于很多初次到中国旅行或者商务的外国人都感觉中国根本不是他们想象的那个样子,有种长期被欺骗洗脑的感觉。 不信打开nytimes.com, cnn, bloomberg.com, wsj.com看一下就明白了,很简单。 这种事其实对中国也很简单,毕竟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别人的诋毁污蔑也不能把中国怎么样。西方媒体编织的谎言终究抵不过事实,总会有真相大白的那一天。
看看世界
87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2-12 08:57:18 你写着中国字,说着中国话,为什么不干中国人干的事呢?满嘴没一句真话?挣钱不要命了
李道子
88 楼
这个项目不得了啊,精通各国文化历史,风俗习惯,居然可以用计算机读出字里行间。 各国语文老师即将面临失业。 这么好的算法来读新闻,糟蹋了啊。 风投绝不会放过这么好的算法。
梦中的家园
89 楼
在西方生活多年的正常人谁会信此文呢?就连反正反共的人绝不会信此文。西方和中国意识形态社会制度不一样,西媒怎么可能对中国的报导是正面的多,如果对中国的正面的多,你让文学城的恨中党情何以堪......
m
mapletea
90 楼
每天看美国主流新闻网站试试,不如Yahoo News,Washington Post, New York Times,等等知名网站,凡是涉及中国的几乎没有任何正面的,再看留言部分,一片倒地极尽污蔑其能事,连续看一个星期,扳脚趾头都能算出来到底是怎么回事。
W
WWTP
91 楼
中国队加拿大的评论居然是正数,感动的我热泪盈眶,肯定是这波不封边界的操作挽回了拘禁孟晚舟的负数值
无烟煤
92 楼
王婆卖瓜,抵毁西爷
z
zzbb-bzbz
93 楼
看文学城就知道了,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的所在国,法广的所在国,德国之声的所在国,接下来是BBC的所在国。
c
coolwin
94 楼
WXC: 照一下镜子?
h
hgts
95 楼
文学城几十万人的公共场合,被几个污毛搞得乌烟瘴气。你们在墙内自HIGH,没人管你。还要搞大外宣,祸害全球,就TMD过分了。
H
Huilianghu5
96 楼
自卑就喜欢说别人坏话。
l
lifecycle1
97 楼
独裁加洗脑的必然结果 这些粉红们可能就是我们的亲人,不是坏人,但已变成了睡不醒的梦中人
B
BBC12
98 楼
"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有什么脸面代表这个国家?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 ---摘自《毛泽东答中外记者团》(《解放日报》1944年6月13日) *******************************************************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2-11 22:59:26 我愿意做一个为祖国发声的人,如果这就被你骂是无猫,那我,坚定的回答你:我-愿意!
秋水山房
99 楼
搞笑了,这个调查机构是美国人开的,这个数据怎么可能正确呢,中国人负面评论叙利亚? 我C,死美国佬造谣也不打草稿。
b
bloodbrook
100 楼
做得一手好图表,怎么证实世界对一个异端国家的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