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入百万?在美国当码农,真的很香吗?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20日 20点2分 PT
  返回列表
46870 阅读
77 评论
房东经济说

最近看到一个这样的统计结果,说近六成的大学毕业生预估自己十年内会年入百万。有美好的愿望是好事,但这个夸张结果也体现出年轻人的天真和浮躁。



可如果不分国家,那么美国的CS(计算机)毕业生刚入职的税前收入就可以达到100万人民币(15.4万美元)这一水平。

无论是中国、美国还是世界其他地区,在过去十年中,码农都是整体收入增长最快、社会认可度提升最大的一类职业。

码农是软件工程师的一个带有一点点自嘲性质的简称,但码农确实是这个时代极少数可以通过踏踏实实打工就大幅提升自身经济水平并改变命运的一个职业。在我的圈子中,码农是最多的,其中一半在美国,今天我就以自己的见闻体会结合行业的发展聊聊美国码农的生活状态和财务状况。

1、薪酬对比

在互联网深度融入生活工作的时代,码农已经成为各个国家普遍存在的职业,但在待遇方面,不同国家之间待遇差别可谓巨大。

如果认真比,当码农最香的地方还是美国。美国的码农的平均工资比同属发达地区的伦敦、新加坡、多伦多的同行要高出一倍左右,比其他发展中国家自然高出更多,这也是为什么你会发现清华北大北邮华科等CS牛校的计算机毕业生很大一部分都计划美国留学,而且这个专业的人回国比率是所有专业中最低的一个...那是因为他们在大洋彼岸赚得实在是太多了。

根据科技行业薪资统计平台Levels.fyi给的数据,旧金山湾区和西雅图的软件工程师中位数年包分别为23万美元和20.4万美元;而作为对比,多伦多对应的数字是12.2万美元、伦敦是13.5万美元、新加坡是10.7万美元。所以即使是欧洲、加拿大、新加坡这些发达国家的不少IT同行都希望能到美国工作发展。

多说一下,我们用的Levels.fyi是非常可靠的一个平台,不同公司的员工可以验证身份、上传offer、W2表等方式反馈真实的薪酬数据,数据量非常大。不同的公司对于级别划分不同,但整体差异不大,比如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计算机毕业生,去谷歌L3级别的年包平均是19.1万美元,去苹果ICT2级别的年包平均是17.2万美元,谷歌的L3和苹果的ICT2对应的都是入门级软件工程师。

2、股票是重点

尽管码农的收入都很高,但这不是这个群体致富的最关键因素,一方面美国有着高额的所得税,另一方面在旧金山湾区、西雅图、纽约等城市,物价和房价也都很高。

美国码农致富的核心是股票,而且职级越高、收入越高的码农,年包中股票的比例就越大。以亚马逊为例,L4(入门级码农)的年包平均16.4万美元,其中Base(基本工资)12.5万美元,Stock(股票)2.2万美元,Bonus(奖励)1.7万美元;而发展到L6(这个级别是大多数中国人可以触及的最大高度)时,平均年包达到33.2万美元,其中股票16万美元;最高的Principal(总管)年包中资本工资只有16.2万美元,但股票多达43.6万美元。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中大部分公司都是科网公司,可以直接理解为美国的“码农指数”。这个大盘指数从2009年3月到现在累计涨了12倍,这说明在这十二年多的时间里,十倍股是遍布整个市场的,否则大盘不可能有这么大的涨幅。

我们看FAAMG五大科技公司,有四家在过去一轮牛市中涨幅远超十倍,其中苹果48倍、微软18倍、谷歌17倍、亚马逊55倍,另外一家脸书2012年才上市,至今9倍。

如果一个亚马逊普通员工在2009年初入职,按当时的行情,入职年包大约是10万美元,其中1万美元是股票,假设他一直持有这些股票到了现在,那么仅2009年一年他得到的股票放现在就价值55万美元,如果他一直在亚马逊工作,而且努力上班,不考虑买房也考虑做其他投资,很可能早就已财务自由。

当然,人性的弱点导致大多数人没有办法看到手上已经上涨十倍以上的股票还不套现,所以老员工只有很少人能一股不卖留到现在。虽然2009年到现在湾区和西雅图的房价也涨了200%以上,但即使加上杠杆效应还是无法跑赢股价,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美国的房价没有办法炒到房价收入比和租售比到扭曲的程度,因为他们有可替代的资产去满足投资需要。

3、内卷问题

尽管美国大多数码农收入很高、又有股票助推财富增长,但他们并不是都过得有你想象的那么舒服,美国也是发达经济体中内卷最严重的国家。

码农聚集地常常也是内卷严重的地方,因为这里人多、而且这些人还都非常聪明、非常努力、收入又高。设身处地想想也能理解,一个人年包25万美元可能会感觉很棒,但当你身边所有人年包都是这个水平时,每天还面对年薪百万美元的领导时,你得到的压力就大过成就感了。

以旧金山湾区为例,这里不仅汇聚了美国自己一批聪明的年轻人,还吸收了来自包括印度、中国等世界各地的无数学霸。在硅谷华人圈子里,你会发现很多人见面或线上讨论的话题越来越多地涉及到股票、买房、学区、私立学校这些概念,这些话题显然很内卷,一听就感觉到压力。

科技大厂在美国国内各个城市同级别职位的待遇相差不大,所以相同级别的码农在不同地方很可能完全是两种生活水平,比如100万美元在硅谷要买独立屋只能买到个小黑屋,在德州奥斯汀就可以买一个3000呎的漂亮大house,内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地域。



在湾区的圣何塞 100万美元买的房子是这样的



在德州的奥斯汀 50万美元可以买到3000呎的新房

不过财富和人口都是流动的,内卷也是会蔓延的,在奥斯汀周边的码农聚集区Cedar Park,这里环境美、治安好、就业多、房价低,结果过去一年房价暴涨超过50%,在美国这样一个城市化结束、经济中低速增长、而且还有房产税的国家,这么快的房价涨速是很可怕的。 

说到内卷,工作压力问题绕不开,这方面美国码农还是相对轻松一些的,有oncall(随时待命)制度的公司也只是极少数时间oncall,比如亚马逊每周不同的组轮着oncall,每个组一年大概两次,一次半个星期到一个星期。

美国科技行业不同公司以及相同公司的不同小组、不同工作者之间在加班上的差异非常大。比如脸书和亚马逊属于整体工作强度比较大的,微软、甲骨文属于工作强度相对低的,但在脸书一些成熟产品的小组,也有人是轻松状态;在微软的新兴产品Azure相关的小组,员工们也都很拼。

美国大多数的码农的上班时间是朝10晚5/6点,也有人加班,但几乎没见过谁吐槽加班的,这是因为美国科技公司的加班基本上都靠大部分年轻人自愿,他们愿意996来换取快点升职,所以一般马上要升职或者奔着快点升职的人才加班,其它人都不加班。长期的超时工作在美国职场上是一个惹人厌的文化,所以没有哪个老板会以工作时间评定员工或淘汰员工。如果你在硅谷工作,当你看到哪个同事工作忽然间特别辛苦、自愿加班,只说明他快要升职了。

这些年来,很多中国年轻人在美国职场都很拼,也有人把加班作为工作的常态,也侧面说明很多中国年轻人现在混的不错,升职之路很顺利。

除了不同城市带来不同的压力外,心态对内卷的影响更大,如果不想着用富人的标准要求作为中产的自己,那么即使是在硅谷打工的码农会过得不错:一是他们基本不用加班,上下班不用挤地铁;二是假期多,还有很多活动的机会,比如开车2小时可以到一号公路的Big Sur、3小时到优胜美地、4小时到太浩湖,这些都是世界一流的风景区,湾区周边的州立公园和徒步道更是多到数不清。4、副业与投资

码农在美国是一份好工作,但也只限于在打工概念上这份工作确实不错。如果跳出打卡上班的概念并结合每个人各自的兴趣爱好,码农在美国未必就是一个完美的职业。因为当一个人有当一名成功码农的头脑,那么TA做别的事也很有可能赚到更多的钱。

一位在Oracle工作的同学曾告诉我,由于他们公司产品、技术和市场都已经比较成熟,公司被誉为硅谷养老院,其中一些比较闲的组已经可以把全职工作当成part-time来做,比如一位考了房产经纪人的同事,她上午10点到公司开个会,处理一下邮件;下午就带客户去买房去了,而且她过去一年卖房赚的钱是税前工资的近三倍。仔细想想这不是吹牛,美国房产交易过程中,买卖经纪人单方佣金率大概是房屋总价的2%-3%,在房价超高的旧金山湾区,成交一套房可能就赚到5万美元甚至更多。

美国税制的一个重要初衷就是抑制高薪打工者、并鼓励个体户创业。如果你当码农的base有20万美元,在湾区扣掉联邦税、州税、401k,到手大概只有12万美元;但如果你当房产经纪人、律师合伙人、会计师等自我经营的工作并一年赚到20万美元的话,可以有各式避税方法让你的税率降到20%以内的水平。在美国的税制之下,家庭最好的组合应该是一个人打工、一个人经营自己的事业,既能有稳定高薪、又能避税、还能为将来打开更大的收入空间。

所以,副业或从事新行业对于有理想有兴趣的码农来说至关重要。但对大多数在美国的中国码农来说,并不能很早就离开岗位,因为他们要通过公司拿到绿卡,还要存够钱成家立业买房,只有身份自由+财务相对自由之后,才会考虑做其他的大事。

对美国码农来说,投资也是一个重要副业,由于他们收入高,有足够结余,都会去主动投资,有些人喜欢投资股票、有些人喜欢投资房产。股票不用说,他们本身就有自家公司的大量股票,同时会配置一些其他大厂的股票,比如你在谷歌工作、然后配置亚马逊和脸书的股票,这样做可以分散自家公司的风险。

而房产投资是中国人最擅长的事,早年在一些低房价地区(如德州)的华人码农,不少人手上都已经有多套投资房。在2012年时,无论是旧金山湾区、西雅图、洛杉矶还是奥斯汀,这些城市以20%首付买房,30年固定利率,都可以做到租金远超月供,有些好的投资屋租金可以达到月供的2-3倍。但随着美国房价和股票连续大涨,后来人的机会似乎越来越少、反而风险越来越大,有些机会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先富总是比后富更有优势。

 5、总结

总的来说,美国码农的生活状态是充实、丰富、有获得感的。如果你或你的孩子在数学上有一定天赋,对这个行业感兴趣,那么计算机专业都是正确的选择,如果正好英语也不错,那么留学美国读CS会给未来的发展多一个可能性。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只要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码农,都是妥妥的改变命运的机会。

在我看来,码农这个职业有两个很强的特殊性:

第一,由于互联网和新经济向传统行业不断渗透,而且渗透才刚刚开始,这导致码农是极少数即使是GDP放缓甚至不增长,自己的行业空间也会不断提高的职业,因为他们在分别的行业的蛋糕,比如说自动化柜员机抢了银行员工的饭碗。

第二,码农的工作基于互联网,可以随时随地传输到世界各地、与任何地方的人线上会议,是一个可以打破地理限制的职业。有人说虽然美国码农的待遇高于中国码农,但美国作为发达国家,几乎所有人职业的待遇都高过中国同行。可是一个中国的建筑工人不可能很轻松地就去美国工作,但中国码农可以以work from home的形式参与美国的小组,甚至发挥重要作用。所以在很多人指责或嫉妒中国码农收入高的背景下,我倒是认为中国的码农们收入不是太高,而是还没到位,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赚钱和学习是一样,都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何我自己对科技股情有独钟,也是感叹这个行业的发展速度太快,只能抱着他们的大腿,才能不落后太远。

回到标题的问题,在美国当码农香不香?我觉得这个问题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人头上会有完全不同的答案:如果知足常乐、小富即安,这是一份很香的职业;如果自命不凡、乐于攀比,那30万美元的年包也无法让人感到幸福。

d
duty
1 楼
不是有硅谷码农把任务下包给中国码农自己赚翻不说还升职的例子吗?
客观陈述
2 楼
加州百万美金的房子在美东就是州立公园厕所的水平
实话100
3 楼
还是不要误导,美国各地各公司码农价格不同,15万入职绝对不是平均入职
马甲飘飘
4 楼
“而发展到L6(这个级别是大多数中国人可以触及的最大高度)…” 这句话胡说八道,能升到哪个级别和是不是中国人没有关系。
马甲飘飘
5 楼
客观陈述,同样的房子是要贵好几倍,但买得起的还是很多
看一看笑一笑
6 楼
制造业的人才就这么都没了。并不是说码农不重要,而是现在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的人才都去做码农去了,美国的制造业已经濒临灭绝了。因为一个码农的起薪差不多是制造业研发人员事业顶薪,那谁还会去做制造业?
D
Doctor.XI
7 楼
写的不错,文中许多数据当然没法精确,但大致上没问题
D
Doctor.XI
8 楼
楼下傻笑五毛美国就不劳你费心了,你以为码工是谁都能做的?
L
LLC
9 楼
即使是大公司也要看在什么地方,同一个公司不同的地方工资差很多。
L
LLC
10 楼
新的计算机毕业生,如果不是在硅谷或西雅图几个大公司,绝对拿不到10万年薪。
路过地球
11 楼
基本靠谱,但每个月能剩下多少可自由支配是关键。还有就是股票,能拿住到底的有多少,呵呵。除少量运气好的,大都其实是靠房产赚的$。
e
estar
12 楼
在湾区和纽约新毕业的也绝对拿不到15万美元。接近10万左右差不多。多伦多的有经验码工不是亚马逊微软这种大公司的情况拿个15万美元左右很可能的。应该高于文章里的12.2万美元。 ----------- LLC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16:07:00 新的计算机毕业生,如果不是在硅谷或西雅图几个大公司,绝对拿不到10万年薪。
路过地球
13 楼
现金base部分差别不大,不管是刚毕业还是工作二十年的,扣完这个那个的大都在7000到1万之间。支出呢?假设两个孩子,分别上幼儿园或一般的私校,费用在3000到5000,还有这个班那个班,捐款之类,还得有1000。各种保险费水电和网路手机费大约1500。房子300到400万,假设贷款200万,月还款额1万。房产税评估额1%到1.5%, 每月2000。这还没算生活费呢,一家四口节约下每月4000少不了。诸位可以算算每月需要支出多少。单码农光工资是无法生存的。
T
Tan7th
14 楼
很有说服力,数据基本上真实。读到亚马逊高管股票也才40几万美元,暗喜了
国色
15 楼
在美国人年入百万也没有多少存款,房车都靠贷款。一旦失业就什么都没有了。只有靠救济金度日,甚至还会流落街头。而中国人年入百万,就会存很多钱,房车都会一次付清。即便失业也不愁吃住。这就是中国人和美国人的最大区别。
C
Capitaltwo
16 楼
码农属于工人阶级,是无产阶级的一部分。
马甲飘飘
17 楼
国色你除了恶心人还会干别的吗?在哪里都有活得滋润的人,你喜欢的国内一线城市中不少房子是海外房东
体制内
18 楼
码农能赚到钱,但工作单调,一般有钱后都改行干别的
路过地球
19 楼
国内年入200万人民币比这边年入100万美元要爽,这毋庸质疑。
m
mwu
20 楼
LLC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16:07:00 新的计算机毕业生,如果不是在硅谷或西雅图几个大公司,绝对拿不到10万年薪。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呵呵
西
西雅图eagles
21 楼
怎么可能,100万美金大部分地区可以买大豪宅,国内200万人民币能买啥?你来过美国吗?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17:01:00 国内年入200万人民币比这边年入100万美元要爽,这毋庸质疑。
H
HALS
22 楼
码农工资高。但是,医生和律师工资更高。医生起薪20-50万美元。
西
西雅图eagles
23 楼
只要自己能开业的,钱都多。装空调的,修屋顶的,开个小公司一年至少20万以上。我一租客,神经外科,100万年薪。 HALS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17:17:16 码农工资高。但是,医生和律师工资更高。医生起薪20-50万美元。
路过地球
24 楼
西雅图100万买豪宅?你买个我看看?呵呵,我在美国恐怕比你长。。。
西
西雅图eagles
25 楼
大部分地区不包括西雅图。谢谢。。。抛出最西面和最东面,剩余地区是否是大部分?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17:23:00西雅图100万买豪宅?你买个我看看?呵呵,我在美国恐怕比你长。。。
H
HALS
26 楼
西雅图eagles。 嗯。我问过两管工,自己的公司,每人年入30万以上。牙医开矫牙诊所,年入百万以上。
路过地球
27 楼
西雅图东部460万正在卖:10205 NE 20th PlBellevue, WA 98004。这是豪宅?根本不是!
无极1
28 楼
我能说这篇文章只说了皮毛,我知道的软件工程师收入比这多多了,$50+万 是优秀的码工平常收入,加上股票等激励,每年70万美元也是经常收入
H
HALS
29 楼
100万美元在美国绝大多地方能买豪宅。
路过地球
30 楼
美国绝大部分地方也不是硅谷和西雅图
D
Doctor.XI
31 楼
路球的薪水估计离年薪百万差得远,所以才有坐井观天的感觉,国内年薪二百万你说说咋用,除了996,你也许能请佣人,吃山珍海味,也许还能找二奶,可你能买游艇,出海钓鱼,甚至开小飞机到处跑么?国内大多数城市的有钱人能追求的恐怕就是拉斯维加斯那种生活了
匿名3333
32 楼
非要和世界首富扎堆属于标准的没事找抽型人格。其实比尔盖茨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了,他退位的时候西雅图地区的房价都很低廉,大部分豪宅都在一百万以下。至于西雅图后来房价飙升,和他没有关系。尤其是近一年来西雅图地区房价翻倍,这是通货膨胀的结果。
D
Doctor.XI
33 楼
路球你说的是年薪百万,买个五百万的房子不在话下
路过地球
34 楼
我才不跟你扯收入这些无聊问题,只说自己体验而已。老夫就是IT行业的,工作25年,硅谷和西雅图都呆过不少年,目前半退状态。
D
Doctor.XI
35 楼
至于说百万豪宅,郊区的百万豪宅多了去了,近几年可能不太容易找到了,但肯定也不少。
西
西雅图eagles
36 楼
兄弟,眼光在哪里?西雅图找豪宅去默色岛,哪有住贝勒府的。贝勒府贵但不豪,都是打工上班消费近买的。 8436-N-Mercer-Way-Mercer-Island-WA-98040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17:28:00西雅图东部460万正在卖:10205 NE 20th PlBellevue, WA 98004。这是豪宅?根本不是!
H
HALS
37 楼
100万房价,不是年薪。在很多州都能买豪宅。
D
Doctor.XI
38 楼
被抓包了吧,以后少胡说八道
过滤词
39 楼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16:37:12 在美国人年入百万也没有多少存款,房车都靠贷款。一旦失业就什么都没有了。只有靠救济金度日,甚至还会流落街头。而中国人年入百万,就会存很多钱,房车都会一次付清。即便失业也不愁吃住。这就是中国人和美国人的最大区别。 ============================================================================= 在美国年入百万的人要是有100万存款会被认为脑袋坏掉了。
路过地球
40 楼
西雅图兄弟不是刚说100万买豪宅,你买个我看看啊。我给你找个不是豪宅的普通房子460万,你想说什么?而且mercer岛已经过气,显然你对本地也一知半解
小矛
41 楼
如果在加州的话这个薪水看上去不错,但是加上高税收,高房价,真正生活质量还真的不一定比国内好。
西
西雅图eagles
42 楼
啥过气了? Bellevue Home Values ZILLOW HOME VALUE INDEX $1,221,793 20.3% 1-year change Mercer Island Home Values ZILLOW HOME VALUE INDEX $1,966,986 15.7% 1-year change 贝勒府周围住户层次不齐,买了460万,周围都破房子还没风景,脑子正常点的都会选默色岛,况且是listing,不是成交的价格,有啥意思?我说100万美国大部分地区可以买,我没说包括西雅图。国内200万人民币能买啥房子?别墅对别墅啊。我举的例子,380万,湖景,5160尺,算是小豪了,比你那460万的不是好了一点点了。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17:49:00 西雅图兄弟不是刚说100万买豪宅,你买个我看看啊。我给你找个不是豪宅的普通房子460万,你想说什么?而且mercer岛已经过气,显然你对本地也一知半解
看一看笑一笑
43 楼
在美国干了十几年制造业研发,换了三个公司,生产的都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用到的产品。美国制造业,博士毕业,起薪一般不超过8万。大概干了四五年,才能够摸到10万的边。要干到顶峰经验(十年以上工作经验),平均底薪不过11到13万,加上bonus也许才能超15万。近些年来,美国的制造业工厂是越来越少,而制造业人员减员的更快。新人不愿意干,老人不停的退休。我和公司另外一位干了15年,印度裔的研发人员一直在感叹,等到我们都退休了,美国制造业也就彻底消失了。前一段时间欧洲总公司开财务年会,CFO就在感叹,长痛不如短痛,干脆关了美国的场子,到亚洲去生产。这些制造业在美国消失,不过是迟早的事
路过地球
44 楼
mercer岛是过去的热点,除了国内刚来的小白,现在没人往那儿去。都想去跟富人做邻居?富人就走了,呵呵。
l
lovNordstrom
45 楼
玛雅,路球居然知道Mercer岛。
l
lovNordstrom
46 楼
Mercer没过气。只是已经几乎没有2米以下的房子了。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18:12:00 mercer岛是过去的热点,除了国内刚来的小白,现在没人往那儿去。都想去跟富人做邻居?富人就走了,呵呵。
L
Luck6883
47 楼
"年入百万?在美国当码农" 在美国当码农不用人民币, 如果你想年入更大,你可以用日元!!!
在河边
48 楼
@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17:01:00 国内年入200万人民币比这边年入100万美元要爽,这毋庸质疑。 ——————— 先看扣完税的收入: 1.国内200万年收入,按网上计算器计算,扣税与五险一金后,到手比例是88.79%,大约170多万人民币; 2.美国加州收入100万美元,按网上计算器计算,扣税后到手57.9万美元,不包括医疗保险等支出。 美国收入扣税与医疗保险退休保险后要减近一半,中国减少的比例大约10%。 比的话,先要用净收入才准确一些。再去考虑其它因素。
在河边
49 楼
从税收来源看,美国是抽个人收入血为主,中国是抽企业血为主; 美国均贫富全面发展社会性,比中国高的多; 中国是个彻头彻尾的保护高收入城市群体为目标的极端资本主义,个人税起征点竟然高于平均收入许多,靠牺牲低收入者利益来维持。
l
lostman
50 楼
中国本科刚毕业得996才能拿到40万,还得是所谓大厂,美国本科这些大公司100万人民币是40小时一周,要是996,工资超200万人民币,是中国这些土鳖的5倍以上。 随着共同富裕的政策来了,这些沙雕一年有10万20万就不错了,不过房子可以【便宜很多了
在河边
51 楼
@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20:42:16 中国本科刚毕业得996才能拿到40万,还得是所谓大厂,美国本科这些大公司100万人民币是40小时一周,要是996,工资超200万人民币,是中国这些土鳖的5倍以上。 ————————————- 5倍是税前,税及医疗退休保险后,美国的200万人民币就是100万了,比大陆高就仅仅是1倍多了。
z
zjuk
52 楼
@在河边 上海年入200万人民币到手是1276560元, 36.2%税。
在河边
53 楼
@ zjuk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20:55:46 @在河边 上海年入200万人民币到手是1276560元, 36.2%税。 ————————— 我用月收入1.7万,按上海地区计算: https://salarycalculator.sinaapp.com/ 月税后收入1.3332万。
在河边
54 楼
我算错了。应该是月入17万。
D
Diesel10
55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17:01:00 国内年入200万人民币比这边年入100万美元要爽,这毋庸质疑。 ================================ 国内十八线的诬毛土鳖啥都不懂,别装了好不?
x
xinxin76
56 楼
几年跳一次,拿包裹
西
西雅图eagles
57 楼
不要用10万的收入来揣摩100万的。 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Social Security Changes, 2010–2021 Year Maximum Taxable Amount % Increase 2020 $137,700 3.6% 2019 $132,900 2.8% 2018 $128,400 1% 医保也是类似。 Each year, the federal government sets a limit on the amount of earnings subject to Social Security tax. In 2021, the Social Security tax limit is $142,800, up from $137,700 in 2020. This is the largest increase in a decade and could mean a higher tax bill for some high earners. The maximum amount of Social Security tax an employee will pay in 2021 is $8,853.60 ==== 美国收入扣税与医疗保险退休保险后要减近一半,中国减少的比例大约10%。 比的话,先要用净收入才准确一些。再去考虑其它因素。
路过地球
58 楼
我知道mercer岛?我还知道沿90那条轻轨从2016就开始动工还没搞好。但一旦修好就会把那些流浪汉和毒贩子们大量带入mercer岛。。。老夫参与windows研发时,它还叫Whistler,听说过吗?呵呵。
l
lovNordstrom
59 楼
路球是怎么变成五毛或自干五的? @@
路过地球
60 楼
公正心
l
lovNordstrom
61 楼
LOL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21:40:00公正心
D
Diesel10
62 楼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20:27:36 ——————— 先看扣完税的收入: 1.国内200万年收入,按网上计算器计算,扣税与五险一金后,到手比例是88.79%,大约170多万人民币; 2.美国加州收入100万美元,按网上计算器计算,扣税后到手57.9万美元,不包括医疗保险等支出。 美国收入扣税与医疗保险退休保险后要减近一半,中国减少的比例大约10%。 比的话,先要用净收入才准确一些。再去考虑其它因素。 ======================================= 国内200万收入到手88.8%? 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20多万年收入的税率都比这个高,你不会用的年入10万税率吧?计算器咋用的。另外,美国100万收入的有各种投资避税策略,中美的税制差别大,事实上美国越是收入高的家庭最终税率反而不高,一个简陋的“计算器”根本无法演绎真实的税制。
路过地球
63 楼
时间久了了解深了,就知道世界不是看上去的那样。就像这篇报道,会让国内码农幻想美国同行过着国内500到千万人民币收入的生活水准。实际上不是这样,人生活在相对的本地环境里。
西
西雅图eagles
64 楼
哈哈,老老夫开始的时候还是Daytona。 ==== 它还叫Whistler,听说过吗?呵呵。
D
Doctor.XI
65 楼
就值五毛钱的公正
l
lovNordstrom
66 楼
哈哈哈哈. :) 西雅图eagles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21:45:25哈哈,老老夫开始的时候还是Daytona。
路过地球
67 楼
是么?盖茨那时在几号楼?楼后面是什么?
l
lovNordstrom
68 楼
9号楼. 2层. 什么破问题.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21:54:00是么?盖茨那时在几号楼?楼后面是什么?
路过地球
69 楼
瞎扯,那时盖茨应该在4号楼办公室,再晚一点在8号楼。楼后有个人工小池塘。
l
lovNordstrom
70 楼
你完了. :) 果然是假货.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22:12:00 瞎扯,那时盖茨应该在4号楼办公室,再晚一点在8号楼。楼后有个人工小池塘。
西
西雅图eagles
71 楼
关于办公室我就旁观了,我自己知道Billg在那里就行了。其实网上都可以查到。 说点技术把。当时文件服务器操作系统netware领先,logon可以选用netware,TCPIP都是雏形,主要用NETBEUI或者IPX。
京V-02009
72 楼
看到了吧,我就是这样被骗到美国的!
在河边
73 楼
@ Diesel10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21:42:28 国内200万收入到手88.8%? 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20多万年收入的税率都比这个高,你不会用的年入10万税率吧?计算器咋用的。另外,美国100万收入的有各种投资避税策略,中美的税制差别大,事实上美国越是收入高的家庭最终税率反而不高,一个简陋的“计算器”根本无法演绎真实的税制。 —————— 我后面有解释说我算错了(计算器里面有个月收入频次,我没有输入12而是用默认的1)。 20万人民币年收入的个税: 1.前6万免税; 2.收入中6-9.6万的3.6万,税率3%,税额1077元; 3.收入中9.6万-20万的部分,税率10%,税额1.04万。 总税收额1.2万,总税率约6%。 中国税收中只有7%来自个税,比美国低的许多。
b
bluewave99
74 楼
收入高和生活香不香不一定有直接联系。 认识不少大陆来美国工作的,夫妻两工作一辈子也有了大房子和不少的积蓄,但还是过着刚来美国时候的生活。也许将来只能把钱都留给孩子了? 所以说学会怎么花钱,怎么安排好生活其实也是一门学问。
a
allison17
75 楼
数据和内容基本属实。从多伦多来硅谷,干同样的活,工资多给了一倍多,但是,在硅谷工作是靠股票来积累足够的首付来买房。只靠工资是不太可能的。
p
paladindancer
76 楼
HALS 发表评论于 2021-09-19 17:17:16 码农工资高。但是,医生和律师工资更高。医生起薪20-50万美元。 =========================================== 医生的律师如果需要努力10分,那么程序员努力1分就够了,剩下9分都是养老(玩),如果程序员跟医生一样每天加夜班的搞,大厂可以将近100万。
旁观者XWY
77 楼
美国的金融资本喜欢投资轻资产,投入少,回报快高,制造业这样的重资产只能放弃了,产业链全球化是有它道理的。小编的题目有点误导,年入百万人民币,不是美元。码农就是个打工仔,除非做管理层,但这是中国人的死穴。十六年前送小儿去U W,想进C S,但只有20%的名额留给外州学生,大家都知道job好。当时Bellevue 还只是个小镇,周围一片农地,镇中心的townhouse还只是打了地基,现在也百万以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