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资深教练 怒了 破防质疑潘展乐奥运成绩“不可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8月3日 14点54分 PT
  返回列表
52446 阅读
61 评论
观察者

北京时间8月1日,中国00后小将潘展乐在巴黎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游出46秒40的绝佳成绩,以几乎一个身位的领先,为中国队赢下本届奥运首枚游泳金牌的同时一句大破世界纪录,霎时成为世界泳坛最亮的星。澳大利亚名将查尔莫斯与罗马尼亚选手波波维奇分获银牌和铜牌。

然而,不和谐的声音也随之而来。近日,一则据称“澳大利亚教练恼羞成怒,赛后破防质疑潘展乐成绩”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热传。记者查询发现,视频中的布雷特·霍克(Brett Hawke)是一名澳大利亚出身的资深游泳教练。

外媒均表示霍克与巴黎奥运会和澳大利亚国家队并无关系,也并没有提及他是查尔莫斯教练。但其毫无奥林匹克精神,一副输不起的恶劣表现毫无疑问遭到许多正义网民的批评。在他的X评论区中,有人留言道:“霍克,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事实上就是那个中国男孩游得更好。你不如接受你是一个糟糕的教练这回事。”


根据霍克发布在其Instagram账号上的视频,他声称对潘展乐的成绩表示“愤怒”,并且毫无根据地妄称“不可能有人在100米自由泳中以一个身长的优势获胜”。

“我之所以感到愤怒有以下几个原因。我的朋友们都是历史上速度最快的游泳运动员, 从罗迪·盖恩斯、亚历山大·波波夫、小加里·霍尔、安东尼·欧文,再到凯尔·查尔莫斯。我非常了解这些人,我研究他们已经有30年了。我研究这项运动、研究速度,我是这方面的专家,这就是我的职业”,说着说着,霍克一脸的气急败坏。

他胡乱猜测道,“以整整一个身长的优势击败查尔莫斯、大卫·波波维奇、杰克·亚历克西这些人。这在人类能力范围内是不可能做到的,所以不要试图说服我,不要逼我相信,这就是不真实的。”

霍克还强行辩解称,“我不在乎大家怎么看,这和种族无关,也并非针对任何特定的个人或国家,这只是我所看到和知道的事情。”

据澳媒报道,他在Instagram的限时动态中还意有所指:“如果这看起来好得不真实,那可能就不是真的。”


视频截图

对于霍克这番毫无理由的污蔑,在社交媒体上也引来不少人嘲讽,“这个嘴脸可比输了还令人尴尬”、“这个世界不需要任何输不起的人、种族主义者来认可这个19岁小伙子的成绩。中国的潘展乐已经向世界证明了自己!中国人接着奏乐接着舞,气死那些输不起的。”




还有人一针见血道:“根据美国世界秩序的白人盎格鲁-撒克逊政策,非白人就不应该赢得游泳比赛。”


《独立报》报道称,在该项目上获得银牌的查尔莫斯和霍克的态度截然不同。他在澳大利亚队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潘展乐表示赞赏,并称对方的努力配得上这块金牌。

“最后15米,我以为自己可能会垫底,因为他已经领先我太多了。”他说,“我相信他竭尽全力了,他配得上那枚金牌。我也对金牌的挑战用尽一切努力,虽然获得的是银牌,我也很高兴。”

综合英国《独立报》、港媒《南华早报》等报道,布雷特·霍克并不是巴黎奥运会澳大利亚游泳队的教练,也不是查尔莫斯的教练。路透社将其称为澳大利亚游泳评论员。

据美国专业游泳网站“SWIMSWAM”称,出生于澳大利亚悉尼的霍克在1996年获得体育奖学金就读于美国奥本大学,从1999年回到澳大利亚开始职业运动员生涯,曾五次获得澳大利亚全国冠军。

他曾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雅典奥运会50米自由泳中排名第六,并且成为澳大利亚50米自由泳纪录保持者(22秒07),4年后被埃蒙·沙利文打破纪录(21秒28)。



世界泳联官网截图

霍克职业生涯共获得七枚国际奖牌(3银4铜),均来自英联邦运动会、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2006年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后,霍克退役,开启教练员身份。

根据奥本大学体育官方网站,从2009年到2018年,霍克一直担任该校游泳队的总教练,2009年率队夺得全国冠军,并被评为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年度最佳教练。也是在这一年他成为美国公民,并希望加入美国奥运国家队教练团队。

在国际教练生涯上,霍克担任过三届奥运会教练: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巴西国家队助理教练,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巴哈马国家队主教练。北京奥运会上,在奥本大学师从霍克的巴西新星塞萨尔·小西埃洛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

“SWIMSWAM”最新消息称,今年8月,霍克将担任加利福尼亚州森林湖游泳队的主教练。

一方水土一疯人
1 楼
靠,一定是美帝在背后搞鬼
a
ajaychen_2024
2 楼
就是想说中国人赢了就是吃药的呗!这和川普说的选举输了就是作弊一个逻辑。
d
davidinchina
3 楼
公开质疑是需要有证据的。没有证据就两个选择,第一就是去找证据,在找到之前要闭嘴;第二就是全程闭嘴接受结果。中国游泳队已经在奥运会期间接受了太多的检测,如果真有兴奋剂问题,那只能发生在奥运会前,但是无凭无据的,也不能公开指责。话说回来,西方游泳队那么多ADHD,哮喘的,需要吃这个药那个药的,我私下也不太相信。
b
bluetag
4 楼
如果吃了药,早晚会被抓到,没被抓到之前,说这种话没有意思。
w
winwin321
5 楼
这个确实不太可能,除非这个人是超人,大概率是吃药了,只不过现在的仪器查不出来,中国在这方面花费了大量金钱,应该有一些成果。最后受到伤害的是这个运动员,他活不过50,不信就看着
狄更丝
6 楼
凡事都把人种拉进来讨论的全是种族主义者!
r
royalflush
7 楼
潘的成绩too good to true. 让子弹多飞一会儿。
Z
Zhisou
8 楼
中共已发明了逃避药检的药物。
Z
Zhisou
9 楼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08:19:43 就是想说中国人赢了就是吃药的呗!这和川普说的选举输了就是作弊一个逻辑。 ========================================== 东德教练,巴塞罗那奥运,广岛亚运会,马家军,钟南山女儿,孙杨 。。。。。 想说你不是都很难囉 !
d
dada2023
10 楼
你就是用中共发明的药物造出来的。不信?回家去问问,人渣!!
a
ajaychen_2024
11 楼
中国游泳运动员每天都做好几次检验,真吃药了想要逃过,你们觉得可能吗?世界医药科技最发达药物滥用的超级大国是美国,这就是赤裸裸的歧视中国人的种族主义。
a
ajaychen_2024
12 楼
这些和潘的成绩有什么关系?没有证据就指控别人全凭猜测就是污蔑 Zhisou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08:46:43 ========================================== 东德教练,巴塞罗那奥运,广岛亚运会,马家军,钟南山女儿,孙杨 。。。。。 想说你不是都很难囉 !
出来看看挺好
13 楼
土澳教练表示,游出这个成绩必须有那个药的加持,但是那个药我们的盟友米帝根本就没有卖给中国!
h
hombre
14 楼
宁泽涛和孙杨一样,也有过服药丑闻,而且是被查出来服用了相关的禁药,最终被停赛一年,当时他的体内检测出了瘦肉精成分令之后,宁泽涛说是自己吃了火腿肠,但是河南籍运动员吃火腿肠被禁赛,宁泽涛是第一人。
京西观察使
15 楼
说过了, 潘展乐的结局就2个,一是象孙杨,宁泽涛,欧阳鲲鹏一样继续服药直到被抓,二是像叶诗文一样奥运会拿一个冠军,然后就消失。
亮工
16 楼
丑陋的白拉圾,输不起,井底之蛙。可悲的是,还有弯弯们为他在叫好。
d
dane_2022
17 楼
自恨党真多呀,可惜这辈子是洗不白了。
亮工
18 楼
所谓的禁药等等,难道不都是西方发明出来的吗?
a
ajaychen_2024
19 楼
你去看看美国飞鱼菲尔普斯退役之后那个形体状态和他巅峰时期相比,我可不可以严重怀疑他长期服用药物?
b
bsmile
20 楼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09:13:22 说过了, 潘展乐的结局就2个,一是象孙杨,宁泽涛,欧阳鲲鹏一样继续服药直到被抓,二是像叶诗文一样奥运会拿一个冠军,然后就消失。 =============== 这次中国游泳队说是被一天血检20次,这么抽查应该可以保证成绩没有什么问题。
Z
Zhisou
21 楼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09:03:58 这些和潘的成绩有什么关系?没有证据就指控别人全凭猜测就是污蔑。 ****************************** 当然有关系。 公安办案不是都从有案底的人里寻找突破口的吗?
C
Chaixiyao
22 楼
我们服药都追不上你不服药的?开什么玩笑?
h
hombre
23 楼
别人不知道,那个Ledecky的样子很像用过药的。
Z
Zhisou
24 楼
我指的是中国泳队。
Z
Zhisou
25 楼
Chaixiyao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09:30:32 我们服药都追不上你不服药的?开什么玩笑? ………………………………………………… 对。女子一百米蝶泳。
r
randomspot
26 楼
那些特别喜欢在国家级别上说用药的人, 大数据显示, 体育界用药最严重的国家依次是: 东德 俄罗斯 美国 巴西 澳大利亚
Z
Zhisou
27 楼
怎么漏了中国?
C
Chaixiyao
28 楼
中国用药太少,排不上榜,需要继续努力。
h
hombre
29 楼
孙杨当年也破了Grant Hackett的1500m世界记录。
r
ridicu
30 楼
这就和当年马家军一样,西方质疑吃药,说是污蔑。结果呢?全是吃药的结果,只不过药现在查不出罢了。
g
gameon
31 楼
royalflush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08:36:00 潘的成绩too good to true. 让子弹多飞一会儿。 ~~~~~ 洋文都写不利索,也好意思鹦鹉学舌,毫无根据的瞎喷。 Too good to be true
g
gameon
32 楼
人家也不是只在奥运会夺冠军,在国际自由泳赛事的已经红了许久,这已经是他第四次破世界纪录,而且每次比赛前后都做严格的药检,都完全合格。
京西观察使
33 楼
当年那个叶诗文怎么样?就是那个Yes she win, 呵呵,当年16岁,吹得很厉害,后来就消失了。 ===========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09:29:40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09:13:22 说过了, 潘展乐的结局就2个,一是象孙杨,宁泽涛,欧阳鲲鹏一样继续服药直到被抓,二是像叶诗文一样奥运会拿一个冠军,然后就消失。 =============== 这次中国游泳队说是被一天血检20次,这么抽查应该可以保证成绩没有什么问题。
Z
Zhisou
34 楼
上届奥运会中国队穿金戴银, 这次加强药检就只剩一块金牌了。
D
Ddco2021
35 楼
科学训练嘛
老街口瓜子
36 楼
西方人就这德行。中国三天40次尿检,有的队员三天总共睡了不到五小时。能不影响成绩吗。很多中国队员都是在美国澳洲训练的,而且现在新一代年轻人体魄一点不比白人差。他们的跳水还不都是中国人在执教,要不个个都跟深水炸弹似的
Z
Zhisou
37 楼
老瓜子: 尿检多是因为嫌疑大。 睡五小时谁信啊? 难道药检人员也不睡觉?
f
frederickj
38 楼
Sour losers
清如许1
39 楼
等药检结果出来再吹不迟。 中国游泳队五朵金花在为国争光的光环下,最后检出来的竟是乌黑糜烂的嗑药内幕,而且是全队系统性服药,全军覆没不说,从此中国被钉在世界体育比赛史上由国家政府系统组织吃药的耻辱柱上。人家澳资深教练的质疑是有历史和现实依据的,观察者网的评论文章纯属自己找抽。
弯刀月
40 楼
数数美澳certified 服药的
b
bsmile
41 楼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11:01:37 当年那个叶诗文怎么样?就是那个Yes she win, 呵呵,当年16岁,吹得很厉害,后来就消失了。 ================= 可以从另一个方面来思考吧,一个16岁的女孩子,和一个26岁的女人比,肌肉力量和协调性各个方面都不是一个档次的,如果吃药能够让人跨越如此多的境界,我觉得那应该是仙药了,你说呢? 对于一个心理素质不好的人而言,成名也就意味着压力,有压力也就不见得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国内高考赛场上这种例子屡见不鲜。
京西观察使
42 楼
对呀,希望中国游泳队以后多吃仙药,为国争光!
J
Jerrysun
43 楼
他只不过是忍不住了,心里上输不起的人更多的
q
qoare
44 楼
哈哈哈说的就跟欧美运动员没人吃药似的,哈哈哈还真有人信欧美运动员没有吃药,哈哈哈真高尚呀
B
Biao9919
45 楼
叶诗文16岁奥运会破了两项奥运纪录,在最后50米冲刺的时候,游的比同项目男子冠军都快,当年就被西方质疑,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叶诗文在接下来的游泳大型比赛连决赛都没进就淘汰了,早早退役去上大学。后来23岁大学毕业后在启蒙教练要求下重新开始训练,但也就是打酱油的。这次奥运会成绩第八。她重返泳坛后,国内全国比赛都没拿过冠军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13:31:33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11:01:37 当年那个叶诗文怎么样?就是那个Yes she win, 呵呵,当年16岁,吹得很厉害,后来就消失了。 ================= 可以从另一个方面来思考吧,一个16岁的女孩子,和一个26岁的女人比,肌肉力量和协调性各个方面都不是一个档次的,如果吃药能够让人跨越如此多的境界,我觉得那应该是仙药了,你说呢?
B
Biao9919
46 楼
希望这个潘展乐不是昙花一现。我孩子就是美国练游泳的,其实那个澳大利亚教练说的没错,100自能相差一个泳身太奇迹了,肯定会让人质疑。当年叶诗文奥运会200混最后50米冲刺,比同项目男子冠军游的都快,就被致意违反人类身体原理。结果就是。叶诗文昙花一现,从此一落千丈,很快在黄金游泳年纪18-20岁退役去上学了。 巧合的是,叶诗文和潘展乐都是浙江游泳队的 我是怀疑浙江泳队除了给孩子吃药,训练方法也有不同,让小孩子身体机能没有完全长成相对身体骨架比较轻的时候,肌肉和韧带提前催熟达到游泳最强状态。
f
fguy
47 楼
资深的傲慢与偏见.
B
Biao9919
48 楼
游泳腿功非常重要,小孩子柔韧性好,踢腿效率会高很多。但因为肌肉和韧带发育不全。所以力度不够。如果一个人兼有柔韧性和强有力的肌肉力量,踢腿频率跟上,就等于在腿上按了一个发动机。我反复看了潘展乐的游泳比赛视频,腿功无敌的好
京西观察使
49 楼
这个人家已经解释了,就是成名以后精神压力太大,不得不退役,这叫激流勇退。呵呵。 不知道潘展乐同志能不能顶住成名以后的精神压力,呵呵。 ========== Biao9919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16:13:18希望这个潘展乐不是昙花一现。我孩子就是美国练游泳的,其实那个澳大利亚教练说的没错,100自能相差一个泳身太奇迹了,肯定会让人质疑。当年叶诗文奥运会200混最后50米冲刺,比同项目男子冠军游的都快,就被致意违反人类身体原理。结果就是。叶诗文昙花一现,从此一落千丈,很快在黄金游泳年纪18-20岁退役去上学了。
Y
Young10987
50 楼
叶诗文还在巴黎参加奥运会呢
Y
Young10987
51 楼
琼斯,阿姆斯壮都名留青史了
z
zzbb-bzbz
52 楼
农民的后代怎么可能游赢海盗的后代,不可能 只有一种可能,海盗的后代都有哮喘病
京西观察使
53 楼
名留青史的是把他们捉住他们的那个机制,当然了,还有中国逼着运动员吃药的那个机制,呵呵。 —//— Young10987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17:39:36 琼斯,阿姆斯壮都名留青史了
京西观察使
54 楼
农民的后代学会了弯道超车,吃药救国的本领。 —//—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18:54:00 农民的后代怎么可能游赢海盗的后代,不可能 只有一种可能,海盗的后代都有哮喘病
好NAN
55 楼
吃药是肯定的,澳洲也是吃药大国,小潘见好就收,别再吃了,再吃就会像孙一样,脾气暴躁,性格古怪,到处挑事,心脏也吃出问题
Y
Young10987
56 楼
那个机制让本该参加残奥会的选手失去了参加残奥会的机会 哮喘病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19:23:24 名留青史的是把他们捉住他们的那个机制,当然了,还有中国逼着运动员吃药的那个机制,呵呵。
J
Jerrysun
57 楼
还有很多中国取得的成就让某些人心里不平衡,不奇怪
w
whatever3
58 楼
京西观察使 发表评论于 2024-08-02 16:21:22 这个人家已经解释了,就是成名以后精神压力太大,不得不退役,这叫激流勇退。呵呵。 ------ “成名的压力”?您老不是开玩笑吗?如果不是自己智商不行, 就是要侮辱别人的智商!说的重点是叶当时的技术发挥远远超过其他世界选手,甚至包括世界顶级男选手。这是她的技术在体力的加持下的结果,如果她的技术真的高出其他高水平选手这么多,就是有再大压力,也会在后续赛事中脱引而出,即使不超出那么多,或银或铜或第四,都可理解,因为那是她自身本就具备的,而不会完全销声匿迹。到最后连决赛都进不了,是压力让她的技术完全消失了?还是不能用药后体力出现的极大变化? 没有基本的分析能力,就是胡乱编造,欺世搅浑水。
r
randomspot
59 楼
前苏联体制国家用药比较普遍; 西方国家里, 美国, 澳大利亚, 巴西都是用药大国, 使用药物非常普遍。 但苏联体制是国家给药, 西方国家是运动员自己用药,从这一点上, 你完全可以说, 西方国家体制优秀, 哈哈。 西方国家运动员使用药物技术高超, 尤其是盈利面很大的运动, 不惜重金使用高科技掩饰用药。 比如美国优秀自行车运动员Armstrong 用药十几年都查不出来, 最后要不是队友嫉妒分赃不均而揭露, 到现在也许也没人知道。
骑猫旅行
60 楼
中国游泳队没拿金牌的时候说,你看这次药检严格,不能吃药了,所以拿不到金牌。拿了金牌后说,你还是吃药了。
精木
61 楼
中共伪政权游泳队起家的时候,就是把游泳运动员送到澳大利亚去训练。必须破除体育和政治的关系,取消以国家名义参加体育比赛的陋习,从奥运会开始,取消升国旗、奏国歌这类政治活动,如此,有望消除极权国家不惜动用民脂民膏,为了给其脸上贴金,而劳民伤财。至少可以消除极权独裁国家利用体育进行政治宣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