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闭幕发表公报:如此评价5位领导人 江泽民篇幅最少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1月11日 22点45分 PT
  返回列表
82898 阅读
115 评论
RFA



六中全会公报吹捧毛泽东 肯定习近平领导地位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本周四(11月11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公报高度赞扬毛泽东,并强调习近平在中共党内的领导地位。

为期4天的中共“六中全会”周四闭幕,中共官方当晚发表全会公报。新华社报道,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公报首先回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公报称,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中央政治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其中用大量篇幅歌颂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彻底结束了旧中国的屈辱外交“;赞扬毛泽东”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但对于毛泽东在 “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中的过错只字不提。



2021 年 11 月 11 日,一个巨大的屏幕显示习近平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路透社)

1978年由邓小平主导的中共第二份历史决议,是透过给予毛泽东“建国有功、文革有罪”的所谓“七三开”历史定位,批判了毛泽东执政后期的错误,间接否定了文化大革命,亦扫除了个人崇拜与大权独揽问题。

北京独立政治学者查建国当天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他看不到六中全会公报有新的提法:

“通篇看下来,只有一个最大的特征就是全篇没有新的内容,都是这几年执政党反反复复宣传的内容,既没有增加亦没有减少,为什么还要再不断的重复呢?就是要用这个思想,用这些话语规范全党全国人的思想,统一中国人的思想。”

五位领导人中江泽民所占篇幅最少

七千多字的六中全会公报介绍了中共建党百年五任领导人的成就。在谈到毛泽东时期,与1978年中共第二份“历史决议”有所差异,公报仅突出毛泽东执政期间的政绩,完全没有提到毛泽东在执政后期引发的重大错误。在篇幅占比方面,最多字数的是现任总书记习近平,超过两千字,第二是毛泽东的约一千字,第三是胡锦涛约610个字,其后是邓小平的接近400字,而江泽民在公报中所占篇幅最少,仅仅用了284字。

纵观中共六中全会公报,独立政治学者维辛认为,六中全会公报及第三个历史决议营造中共权力威信,要求人民对共产党崇拜:

“他在营造一个对党的历史崇拜,通过对党的历史崇拜将中共过去一百年,一个革命政党转为一个自我陶醉的,自我肯定,陷入历史主义崇拜当中的一个高度极权的政党。这种自我肯定,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十九世纪拿破仑的自我加冕。”



毛泽东和习近平的肖像(法新社)

党确立习近平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维辛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掀起的反贪腐行动的确让中国底层民众感到希望,在完成这些任务之后,已在普通民众当中树立起个人权威。他说:

“过去九年的执政风格,表现为一方面相当感性,但是这种感性也意味着缺少抽象思维能力。他的很多政策是互相矛盾的。另外一方面,他所服务的是一个可能终身执政的问题。相当于胡耀邦、江泽民及胡锦涛在过去四十年的集体领导的体制其实都是一个开明专制,全面确立一个极权主义的体制。”

新华社报道,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7人,候补中央委员151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的十九大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会议。

s
smart518
1 楼
要提过的话,是不是只提毛之过,其他人是否有过提不提?要是其他人的过都不提,只提毛之过,是否偏颇?所以都不提是正确的做法。
一条小路
2 楼
今天央視不造假明天中共就會垮。
S
Smileymoon
3 楼
恭喜习总封神!一个只有功,毫无过的党,那是神党!
法治中国
4 楼
我也来评评这五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共国)领导人。评价从三个方面综合进行,一个是国家经济发展(3分),二是国民思想建设(3分),三是国家政治制度建设(4分)。 1、毛泽东。在国家经济发展方面,在普遍二战后经济大发展的背景下,中共国难得保持一穷二白,难得大面积饿死人,经济方面的成果在没有战乱的发展中国家中垫底,造成在鼓励生育的大背景下人口增长率也同样在没有战乱的发展中国家接近于垫底(可能比个别佛系国家好些),因此经济方面给个0分。在国民思想建设方面,有两个方面影响,一是马教洗脑,祸害深远,二是革除对中国祖先和传统的崇拜,有利于解放思想,这方面我愿意给个1.5分。在国家政治制度建设方面,主要的业绩是将中国从专制制度带入政教合一的更加专制的制度中,建立起了对中国从经济到思想的全方位控制体系,祸害深远,我给个0分。综合三个方面,毛泽东得分1.5分。 2、邓小平。简单的说,邓在经济发展方面给3分,国民思想建设方面给2分,国家政治制度建设方面2分。所以,邓可得7分,三七开适合邓小平。 3、江泽民。经济发展2分,国民思想建设2分,政治制度1分,可得5分,是个对半开的家伙。 4、胡锦涛。经济1分,国民思想建设1分,政治制度1分,可得3分。 5、习近平。经济发展势头快速逆转,0分;国民思想高度钳制,0分;政治制度快速从某些程度的文明化倒退,尤以废除任期制最为典型,0分。这是一个对国家民族一无是处的领导人,综合得分是0分。
q
qdknight
5 楼
漏掉了梁家河子抗麦子不换肩的包子思想。
s
skyhorse913
6 楼
独立政治学者,第一次听说,是不是扯蛋的代名词?
萧逸轩
7 楼
Smileymoon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09:15:36 恭喜习总封神!一个只有功,毫无过的党,那是神党! —————————— 是神棍
萧逸轩
8 楼
伟大领袖习包子万岁万岁万万岁,怎么喊起来别扭。
m
modems
9 楼
真是不要脸,不要脸就无敌了
L
L
10 楼
看笑话,一代不如一代 !
海川
11 楼
包子不得好死。
世事沧桑
12 楼
公報千言萬語,就是為連任造勢。
谷惠子
13 楼
smart518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09:13:32 要提过的话,是不是只提毛之过,其他人是否有过提不提?要是其他人的过都不提,只提毛之过,是否偏颇?所以都不提是正确的做法。 ---------------------------- 没有过的领导人是平庸的领导人。五个领导人放在一起提不合适,应该毛邓是一个档次,下一档的是江胡习。毛邓是对中国社会有深远影响的领袖,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而江胡习则是一般的领导人。换成同时期的其他人,没有多大差别。
玄野
14 楼
文革与大跃进的过错是应该提的,因为这是共识。实际上以过错来定论已经不对了,那根本不是过错,而是罄竹难书的邪恶暴行,是亘古无朋的人间灾难。
玄野
15 楼
文革和大跃进给中国带来的灾难是其后邓江过错造成的危害的千倍有余。毛的过错必须提。
一骑绝沉
16 楼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比以前多了三个字,就成思想啦?
天台坐客
17 楼
下面的网友给包子零分是不合理的,0分最多给人一种不作为的印象。如果包子不作为,中国的今天绝对不是这样四面楚歌过街老鼠的状态。包子的巨大努力是不能忽视。给包子打分,不用负数是体现不了他惊天地泣鬼神的蠢的。
法治中国
18 楼
我也评价一下,仅代表我个人认识,并且仅基于现状和历史。评价从三个方面综合进行,一个是国家经济发展(3分),二是国民思想建设(3分),三是国家政治制度建设(4分)。 1、毛泽东。在国家经济发展方面,在普遍二战后经济大发展的背景下,中共国难得保持一穷二白,难得大面积饿死人,经济方面的成果在没有战乱的发展中国家中垫底,造成在鼓励生育的大背景下人口增长率也同样在没有战乱的发展中国家接近于垫底(可能比个别佛系国家好些),因此经济方面给个0分。在国民思想建设方面,有两个方面影响,一是强制对大陆华人进行马教洗脑,祸害深远,二是他的许多运动客观上对于革除中国的祖先崇拜和传统崇拜有积极作用,有利于大陆华人解放思想,这方面我愿意给个1.5分。在国家政治制度建设方面,主要的业绩是将中国从专制制度带入政教合一的更加专制的制度中,建立起了对大陆华人从经济到思想的全方位控制体系,祸害深远,我给个0分。综合三个方面,毛泽东得分1.5分。
法治中国
19 楼
2、邓小平。邓彻底地改变了毛的经济体系,废除了毛所建立的貌似全面实则落后无用的工业体系,通过引入市场机制,深度改变中国的经济发展内在逻辑,由此带来了此后四十年的经济告诉发展,虽然仍然存在许多发展无序性以及监管不科学问题,但相比于从前,中国经济实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因此在经济发展方面给3分。在国民思想建设方面,改革开放也同时给大陆华人打开了国门,让大陆华人可以睁开眼睛看这个世界,使得大陆华人在人文思想方面出现了共和成立以后所从未有过的开放和自由,我愿意给2分。国家政治制度建设方面,虽然总体保持着毛时代对国家的窃取强占制度,但在很大程度上松开了对大陆华人的控制,使得大陆华人在经济上甚至一度在政治上都有了较大的发言权,政治制度改革虽然缓慢,但是和毛时代相比,确实是向着文明的方向挪动,因此我愿意给2分。所以,综合来说,邓可得7分,三七开适合邓小平。
法治中国
20 楼
3、江泽民。江泽民基本继承了邓的经济制度,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加入世贸提高了中国的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潜力,这使得国家经济发展在江的时代克服了一个瓶颈,和官僚腐败在经济领域的疯狂表现相比,我仍然愿意给江在经济方面打2分;在国民思想建设方面,江有两面性,一方面江的思想比较开放,对西方的现代文明比较亲近,使得在江时代,大陆华人和西方的良性交流走上了巅峰;两一方面,江是一个具有专制思想的领导人,继续延续了邓时代对威胁其专制统治的思想和人进行打压的思路,因此我愿意给江2分。至于政治制度的建设方面,江基本无所建树,能提到的大概就是最终退了,比邓小平的太上皇角色进步了一些,所以我认为可以得1分。综合来说,江可得5分,是个对半开的家伙。
法治中国
21 楼
4、胡锦涛。胡锦涛最显著的特点是不折腾,也就是无为而至。这个无为在经济方面的表现就是经济保持告诉发展,但发展中的问题得不到解决,最后竟然提出所谓的国进民退的思路,给个1分吧,不能再多了。国民思想建设方面,胡自己虽然不是一个贪权的人,但他的思想是一个偏向集权控制的,因此在其任期,胡对国民思想钳制明显比江严重,而且一天比一天厉害,对反专制的标志性人物如刘晓波等开始动用刑法,如果要说还有好的方面,我想就是对普通人还没有引言获罪吧,因此国民思想建设方面得分不应该超过1分;政治制度建设方面胡开始了明显的倒退,因为胡是一个认为“朝鲜政治正确”的领导人,如果要说好的方面,那就是胡不贪权,仍然保持了高层的某种程度的分权,并且在给1分吧,不能再多了。综合得3分,一个三分贡献七分祸害的君子。
怒客
22 楼
“想当皇帝的光屁股小丑。” 还是任大炮精辟,一句话就总结了习草包。
法治中国
23 楼
5、习近平。经济方面,大搞国进民退,大搞违背经济规律的政绩工程,最活跃的经济成分收到严重打击,经济发展势头快速逆转,0分;国民思想高度钳制,学习毛泽东推出习近平思想,试图对大陆华人进行全方位洗脑,0分;政治制度快速从某些程度的文明化倒退,尤以废除任期制最为典型,0分。这是一个对国家民族一无是处的弄权小人,综合得分是0分。 总结一下,如果满分是10分,那么在我的认识中,五位中共国领导人的综合评分是邓小平(7分)>江泽民(5分)>胡锦涛(3分)>毛泽东(1分)>习近平(0分),这5位领导人中,对大陆华人的正面作用最大的是邓小平。对大陆华人祸害最大的毛泽东,不仅在其活着的时候祸国殃民,还通过思想控制,教育出习近平这样的新祸害。对大陆华人而言最一无是处的是习近平,他的祸害还没有超过毛泽东仅仅是因为他生活在一个好时代。
法治中国
24 楼
关于胡锦涛,在政治制度建设方面漏写了一句:胡锦涛真正做到了裸退。评分不变,这是他在政治制度方面还能得到1分的主要原因。
w
whopawhoYA
25 楼
如果包子光着屁股在大街上走,就是说自己穿了衣服,有没有人敢说他没穿衣服呢
东西风
26 楼
楼下的法治中国评论的有道理。不过就事论事,在经济上江应比邓更多一分,至少因和邓相同。国企改革是江完成的,得罪了很多人,但不搞国企改革不放开民营企业,中国的经济哪会有今天?
T
TMPair_fan
27 楼
法治中国的评论很有道理,受教了。谢谢! -------------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0:18:485 总结一下,如果满分是10分,那么在我的认识中,五位中共国领导人的综合评分是邓小平(7分)>江泽民(5分)>胡锦涛(3分)>毛泽东(1分)>习近平(0分)
谷惠子
28 楼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0:22:27关于胡锦涛,在政治制度建设方面漏写了一句:胡锦涛真正做到了裸退。 ------------------ 这正是他平庸弱势的体现,或许他并不想裸退,只是不得已而已,习不会允许他再当婆婆的。如同蒋介石一样,反对台独只是为了他的面子,而不是他多么得爱统一的中国。
马甲飘飘
29 楼
@法治中国:你的打分体系只有三个指标太少。体现不出毛打下江山的事实;给习打0分不够客观,习的十年中,经济仍然在增长
古龙
30 楼
邓小平建立了领导人两届任期。党内两派争夺,实际上就是民主共和两党竞争。邓才是真正的伟人
r
rainman_123
31 楼
没有毛,中国可能早已进入了资本主义社会,并早成为了发达国家。没有邓,中国可能还是跟朝鲜一样,老百姓仍然处于饥饿时代。
r
rainman_123
32 楼
邓毕竟留过洋,参观访问过美国。眼界宽广。毛就是土包子。与过去农民起义造反成功一样。当个土皇帝。
时空穿越
33 楼
什么叫打下江山?那“功劳”只是对中共而言,而非对中国人民而言。
马甲飘飘
34 楼
也建议一个打分系统,经济、政治各5分满分。 经 + 政 习 4 + 3 = 7 胡 4 + 3 = 7 江 4 + 3 = 7 邓 5 + 4 = 9 毛 2 + 2 + 开国加分3 = 7
l
lanxf126
35 楼
"这种自我肯定,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十九世纪拿破仑的自我加冕。"??? 懂不懂历史常识? 不要玷污拿破仑行吗? 拿破仑是全民公决出来的皇帝, 不需要教廷加冕。 包子这个一样吗? 为什么总有些无知"学者"敢出来胡扯,以为别人都是文盲吗?
马甲飘飘
36 楼
rainman_123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0:52:03 没有毛,中国可能早已进入了资本主义社会, ———— 你可以这样假设,但别人也可以假设如果没有毛,中国的疆土可能只有今天的一半
法治中国
37 楼
马甲飘飘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0:46:00 @法治中国:你的打分体系只有三个指标太少。体现不出毛打下江山的事实;给习打0分不够客观,习的十年中,经济仍然在增长 ----------------------------------- 我的评分只是从国人的角度进行。至于打江山坐江山什么的,对共产党有意义,但只要不是国人授权的,那对国人就没有丝毫意义,因为都是国人的江山,被这群打江山坐江山的武力抢夺了而已。经济发展是有惯性的,执政者的影响是随着时间不断加强的,为什么给习在经济方面打0分呢,因为随着习的影响加强,经济增长情况出现了恶化的趋势。以人均可支配收入为例,从2011年到2020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率是:10%,10.6%,进入习近平时代的2013年8.1%,8.0%,7.4%,6.3%,7.3%,6.5%,5.8%,2.1%,可支配的收入呈现出明显的持续的下降趋势。所以习近平对于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是明确的。
看得穿
38 楼
我给习大粪0分,领导人的素质和成就这货一条都没有。破坏有余,成事不足,万世唾弃。
时空穿越
39 楼
习两千字。毛一千字。几个月前,那百句金句里,毛习的句子还是同样多。 胡610字,邓接近400字。预示老邓的改开路线要结束了。 江最少,仅284字,还不到胡的一半。他忘了是谁隔代指定他的。
法治中国
40 楼
打江山坐江山开疆扩土,从人民主权的角度看,没有意义。对于政治人物来说,通过经济制度和政治制度两个角度来理顺权利义务关系,建立合理的政治秩序维护社会的良性发展,建立合适的经济制度促进人们的经济利益的增长,是正常社会的两个主要衡量角度。但中国不是正常社会,中国是一个长期封建皇权的封闭社会,这带来了一个严重的弊端,就是背负沉重历史包袱的大陆华人离一个现代意义的公民具有很大的思想距离,这就要求我们从第三个角度来评价中国的政治家:促进中国国民的思想现代化公民化。有什么样的国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一个优秀的政治人物应该促进国民的进化,从而为政府以及相应的制度现代化打下基础。所以,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人的评价角度就是三个方面: 1、现代经济制度建设和经济发展;2、政治制度现代话建设;3、国人思想的现代化建设
带头大哥
41 楼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1:35:39 1、现代经济制度建设和经济发展;2、政治制度现代话建设;3、国人思想的现代化建设 ========================== 特朗普闹剧和美国新冠肆虐之后。国内相当一部分人已经不把西方政体当作”思想现代化建设“的指标。很多人被”四个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口号所鼓舞,他们不接受你这套西方标准
白云蓝天
42 楼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0:22:27 关于胡锦涛,在政治制度建设方面漏写了一句:胡锦涛真正做到了裸退。评分不变,这是他在政治制度方面还能得到1分的主要原因。 ------------------- 以前可以这么认为,现在这一点可能使他成为一个历史罪人,因为裸退而破坏了邓小平建立的隔代挑选接班人的战略制度,从而被小人利用,搞彻底的独裁与专制,从而使中国陷于重大灾难之中。 胡锦涛的长处在于无为而治,而作为个人,胡颇具领袖魅力,温文尔雅、不卑不亢、举重若轻。
白云蓝天
43 楼
习大粪搞极其可笑的第三次决议,极尽无耻地把自己抬高到毛一样的地位, 这里哪一个人敢说,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情况、习大粪是正常的人? 一个泱泱大国却被这样一个小丑肆意玩弄于鼓掌之中,哪一个Nao残五毛还笑得出来!
法治中国
44 楼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1:55:46 特朗普闹剧和美国新冠肆虐之后。国内相当一部分人已经不把西方政体当作”思想现代化建设“的指标。很多人被”四个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口号所鼓舞,他们不接受你这套西方标准 --------------------------------------------------------------------------- 哪里有什么西方标准?我希望推动的是现代文明的标准,也就是宪政、民主、公民意识,这既不是东方标准,也不是西方标准,而是全人类文明发展到现水平的人文思想精华,是全人类向未来发展所应该占据的起点,你不站上这个起点,你在未来的竞赛中根本没有位置。 “四个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东方标准”“西方标准”这种民粹思维、复古崇古思维、迷恋帝国过往荣光的情感能够被广泛接受,就在我看来本身就清楚地表明了问题的严重性,表明了大陆华人离开现代文明的距离。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复兴到什么状态?秦皇汉武还是唐宗宋祖?立足现实吧,中华民族现在要的不是复兴,而是放下历史包袱,放下阿Q“老子祖上也阔过”的自我麻痹的颓废,好好学习现代文明,才有出路。
逐风
45 楼
个人评分:邓=8,胡=7,江=4,毛=3…
e
exds
46 楼
没有毛,土共 还在山沟里打游击呢 ~~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2:16:00 个人评分:邓=8,胡=7,江=4,毛=3…
l
lovNordstrom
47 楼
哈哈。我党每天的新闻太搞笑了。
l
luting
48 楼
关起门来自我陶醉
带头大哥
49 楼
法治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2:15:28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1:55:4 “四个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东方标准”“西方标准”这种民粹思维、复古崇古思维、迷恋帝国过往荣光的情感能够被广泛接受,就在我看来本身就清楚地表明了问题的严重性,表明了大陆华人离开现代文明的距离。 ============================== 但是,很多国人已经不认为西方这套普选制度有什么好,当然,他们也不喜欢独裁,也许会探索一种中西结合,类似精英民主的东西。
白云蓝天
50 楼
毛=9 邓=8,江=7,胡=6,习= -10
p
pandali
51 楼
自狂自大自我爆炸
s
scbean
52 楼
凡是给毛打高分的,一定是没经历过毛时代的雏。 挺好,中国又出了个毛二世,有机会让你们尝尝挨饿,挨整,互害的滋味。
说一说2
53 楼
毛=2 邓=7,江=5,胡=4,习= -5
s
scbean
54 楼
smart518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09:13:32要提过的话,是不是只提毛之过,其他人是否有过提不提?要是其他人的过都不提,只提毛之过,是否偏颇?所以都不提是正确的做法。 ============== 到了关键时刻,就忘了实事求是了。
a
ali88
55 楼
自己给自己打个满分,有意思么?
s
scbean
56 楼
马甲飘飘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0:46:00 @法治中国:你的打分体系只有三个指标太少。体现不出毛打下江山的事实;给习打0分不够客观,习的十年中,经济仍然在增长 ============== 毛打下江山?为谁打下江山?颠覆一个民选政府也是大功一件?除非你是赵家人的一员。
马甲飘飘
57 楼
scbean, 你受过毛的罪却没受过毛的红利,当然对他恨之入骨;但国内年轻人喜欢目前的中国,而邓江胡的成绩都以毛的建国为前提,所以会部分归功于毛;即使是经历过毛时代的很多老人,毛造成的苦难和今天的满足正负抵消,也不再和你一样耿耿于怀。总之,你有恨的理由,但国内老百姓的感觉也不难理解,确实有很多人庆幸生活在今天的中国,你却偏要他们反体制,不现实。
何西2017
58 楼
中国国情需要,换句话就是中国民众需要领袖级别的人物来聚集团结力量发展。西方民主需要详细的社会规范和制度来保障,中国社会发展程度还不到那个阶段。
s
scbean
59 楼
马甲飘飘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3:43:00scbean, 你受过毛的罪却没受过毛的红利,当然对他恨之入骨;但国内年轻人喜欢目前的中国,而邓江胡的成绩都以毛的建国为前提,所以会部分归功于毛;即使是经历过毛时代的很多老人,毛造成的苦难和今天的满足正负抵消,也不再和你一样耿耿于怀。总之,你有恨的理由,但国内老百姓的感觉也不难理解,确实有很多人庆幸生活在今天的中国,你却偏要他们反体制,不现实。 =========== 不用扯个人得失,是评“毛打下江山”。 毛之前得江山难道不是中国人得江山?把他打下江山作为他的功劳,说明你的脑筋还没转过弯。
马甲飘飘
60 楼
scbean, 国内人是对今天的生活满意,而通到今天的路径是从毛建立红色政权开始,“打下江山”不仅指统一大陆,而且包含走这条所谓“社会主义”道路。
人_天涯
61 楼
毛5:建国+20文革-10大跃进-5 邓15:开放+20天安门-5 江5:发展经济 胡5:发展经济 习-3:经济+5反腐+2防疫-5倒行-5
s
scbean
62 楼
马甲飘飘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4:01:00 scbean, 国内人是对今天的生活满意,而通到今天的路径是从毛建立红色政权开始,“打下江山”不仅指统一大陆,而且包含走这条所谓“社会主义”道路。 ======================== 哈哈哈哈哈,这个贴子露了馅。毛左子一枚。 毛之前大陆不统一嘛?噢也是,江西有个分裂的------苏维埃政权。 所谓“社会主义”道路更逗,饿死几千万,斗死几百万就是那个“社会主义”的实验。幸亏改开搞资本主义,否则“社会主义”道路早完蛋。
s
scbean
63 楼
马甲飘飘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4:01:00 scbean, 国内人是对今天的生活满意,而通到今天的路径是从毛建立红色政权开始,“打下江山”不仅指统一大陆,而且包含走这条所谓“社会主义”道路。 ================== 嘿嘿,一看就知道你读过梁效和两报一刊的扯淡。想转出来-----难。
追求永生
64 楼
打分的话,总分百分,毛主席一人独得五十分,没有毛主席雄才伟略,中国还在腐败的国民党统治下,大家都看到了,国民党这个无能的程度,连台湾弹丸之地就丢给台独民进党,就别说大陆了。至于剩下的五十分,华、邓、江、二胡加一起得十分,因为他们加在一起只是保本,所以给十分是辛苦分,其中老邓零分,老江零分,胡耀邦零分,因为他们有过但是出于好心,所以没有负分。华国锋五分,因为粉碎四人帮没有他支持根本不可能,有人没有考虑到他,是因为对当时的的险恶没有认知。胡锦涛五分,他很本分,没错就是有功。习主席四十分,一是反腐,这个本身二十分,没有这个,中国已经被蛀虫蛀空。二是顶住了西方的压力,这个得十分,换一个骨头软的,早投降了,又是一轮卖国求荣求稳。第三是解放台湾,这个给十分,现在只是做了准备,不能全给,先暂扣五分,看实效。如果成功,加在一起,他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仅次于建国领袖毛泽东之下的第二功臣。
忽然俺有很强的预感
65 楼
看了眼6中全会公报,绝望,没救了
s
scbean
66 楼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4:37:53 打分的话,总分百分,毛主席一人独得五十分,没有毛主席雄才伟略,中国还在腐败的国民党统治下,大家都看到了...... ================ 尼玛,说腐败,中共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安倍退四
67 楼
马恩列斯毛包
s
scbean
68 楼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4:37:53打分的话,总分百分,毛主席一人独得五十分,没有毛主席雄才伟略,中国还在腐败的国民党统治下,大家都看到了,国民党这个无能的程度,连台湾弹丸之地就丢给台独民进党,就别说...... ================== 胡说八道! 没有邓的改开搞资本主义,没有江的闷声发财,没有胡的不折腾,中国能混成世界老二?是人就明白,按毛捞必痒的路子走,今天的习手里只有一个缺边的要饭碗! 习执政,把开始的4万亿外储折腾的还剩2点几。这是他给人印象最深的功绩!
s
scbean
69 楼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4:37:53 打分的话,总分百分,毛主席一人独得五十分,没有毛主席雄才伟略,中国还在腐败的国民党统治下,大家都看到了,国民党这个无能的程度,连...... ================= 你啊,精神极端扭曲! 毛是个典型的敌基督,作为毛崇的你,却偏偏起一个宗教味道极其浓厚的笔名-----追求永生。Go to hell!
追求永生
70 楼
刚才还夸你明白,原来不是。你知道什么叫制度性腐败,在中国大力打压的东西在美国根本就正常。不知道就给我闭嘴,不懂还嘴臭。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4:44:44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4:37:53 打分的话,总分百分,毛主席一人独得五十分,没有毛主席雄才伟略,中国还在腐败的国民党统治下,大家都看到了...... ================ 尼玛,说腐败,中共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追求永生
71 楼
你知道什么是事实吗?你知道事实为什么存在吗?你知道神掌管一切吗?你对什么都一知半解,还特别猖獗,以为长一张嘴就是让你胡吣的?我的评价是对中国的国家而言,你是站在角度说的,你能说清楚我算你不是糊涂蛋。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5:11:47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4:37:53 打分的话,总分百分,毛主席一人独得五十分,没有毛主席雄才伟略,中国还在腐败的国民党统治下,大家都看到了,国民党这个无能的程度,连...... ================= 你啊,精神极端扭曲! 毛是个典型的敌基督,作为毛崇的你,却偏偏起一个宗教味道极其浓厚的笔名-----追求永生。Go to hell!
追求永生
72 楼
你的恶毒诅咒不过是撒旦的毒汁,也不是一次了,可惜你什么也不是,甚至连事实和愿望这个最基本的常识都分不清,你暴跳如雷什么劲儿。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5:11:47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4:37:53 打分的话,总分百分,毛主席一人独得五十分,没有毛主席雄才伟略,中国还在腐败的国民党统治下,大家都看到了,国民党这个无能的程度,连...... ================= 你啊,精神极端扭曲! 毛是个典型的敌基督,作为毛崇的你,却偏偏起一个宗教味道极其浓厚的笔名-----追求永生。Go to hell!
追求永生
73 楼
scbean,再次劝你一句,因为和你对话了几次;与其胡说八道,不如深刻思考,因为你说的那些显明你对你说的事情根本不懂。
s
scbean
74 楼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5:14:01 刚才还夸你明白,原来不是。你知道什么叫制度性腐败,在中国大力打压的东西在美国根本就正常。不知道就给我闭嘴,不懂还嘴臭。 ================= 滚你酿的“明白”,我可不稀罕你的夸赞!别管真赞假赞! 美国的腐败由法律判,你有腐败线索尽管提供,FBI正虎视眈眈! 瞧你墙国,彭帅把张常委的腐败公布于网上,立刻被消声。还是那鸟样-----衙门口朝南开,有理无权别进来。
追求永生
75 楼
scbean,即使按常人的思考,你觉得你能站住脚?,你贬低毛主席习主席,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是在空中飘来的吗?是资本主义赏赐的吗?没有毛主席打江山习主席继承大统,会有中国的现在?你提高邓小平,目的是什么,是彻底推翻现在中国的体制?难怪你要否定关键人物。可是你不知道这不是现实,这只是你的愿望吗?我的意见和你不一致,这就让你暴跳如雷?何苦来哉?
追求永生
76 楼
我警告你你的任何骂人,都会百分之二百回到你自己的身上,你愿意撒泼你尽管来。照你看来,法律就是公正,律师和法官都是包公了,我认为美国的三权都是为资本家利益服务的,没钱你想打官司赢官司,做什么梦呢。网络上的传言你听的津津有味,还当作真理振振有词给我摆,须知我从来不听那些,包括毒运轮的信口开河,郭文贵的十八卦新闻,不照你,没有这些东西,你就活不下去。还在我面前卖弄。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5:23:44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5:14:01 刚才还夸你明白,原来不是。你知道什么叫制度性腐败,在中国大力打压的东西在美国根本就正常。不知道就给我闭嘴,不懂还嘴臭。 ================= 滚你酿的“明白”,我可不稀罕你的夸赞!别管真赞假赞! 美国的腐败由法律判,你有腐败线索尽管提供,FBI正虎视眈眈! 瞧你墙国,彭帅把张常委的腐败公布于网上,立刻被消声。还是那鸟样-----衙门口朝南开,有理无权别进来。
追求永生
77 楼
还有,scbean, 我提醒你,拿我的网名说事很下作。你的说法即使正确也不是什么好习惯,何况你理解得完全错误,你根本就不懂,反而乱说,说明你作人很不慎重。听不听在你。
5
5AGDG
78 楼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5:39:33 还有,scbean, 我提醒你,拿我的网名说事很下作。 ------------------------ 一个五毛大谈下作,你要是不下作肯做五毛吗?你祖宗知道你做的缺德事吗 ?
Z
Zzyx
79 楼
这个'追求永生'挺有意思。如此爱'毛',应该山呼万岁才是。
追求永生
80 楼
不客气,你家祖祖辈辈都是五毛,知道你是Doctor Xu阴魂不散,就别出来的给你祖宗招骂了。 5AGDG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5:55:00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5:39:33 还有,scbean, 我提醒你,拿我的网名说事很下作。 ------------------------ 一个五毛大谈下作,你要是不下作肯做五毛吗?你祖宗知道你做的缺德事吗 ?
追求永生
81 楼
谈不上爱不爱,根据事实客观评价,前提是中国这个体制谁也改变不了,有人想另起炉灶另立一套标准,那是他们一切随心所欲的想当然。许多人分不清二者不同。 Zzyx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5:57:40这个'追求永生'挺有意思。如此爱'毛',应该山呼万岁才是。
5
5AGDG
82 楼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11-11 16:02:25 不客气,你家祖祖辈辈都是五毛,知道你是Doctor Xu阴魂不散,就别出来的给你祖宗招骂了。 --------------- 我不像你,我至少有做人类的基本品德,所以没法跟你一起当五毛了。劝你别做这种比妓女下贱一万倍的工作了,回去建设祖国也好,赖在美国那救济也好,至少当个人不好吗。
带头大哥
83 楼
人_天涯, 你这个排行简单具体,稍改一下; 毛5:建国+20 文革-10 大跃进-5 华5:抓四人帮+5 邓20:开放+20 天安门0 江10:发展经济10 胡10:发展经济10 习10:经济+10 反腐+2 强军+3 防疫+5 倒行-10
旁观者XWY
84 楼
毛泽东善于破坏旧世界不假,建设新世纪就是零。上个党的决议就指责毛泽东把国民经济带到几乎崩溃的边缘。
旁观者XWY
85 楼
法治中国的三个criteria很好,对每个中共领导人作公正的评价。
z
zls88
86 楼
母猪上树……迟早摔死
东田枫叶
87 楼
凡属反毛者,势必说假话。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格式定律了。 有人所谓“毛泽东善于破坏旧世界不假,建设新世纪就是零。上个党的决议就指责毛泽东把国民经济带到几乎崩溃的边缘”的假话,就更是荒唐可笑了! 假设其所谓“建设新世纪就是零。上个党的决议就指责毛泽东把国民经济带到几乎崩溃的边缘”的假话,就更是荒唐可笑了”的说道,是这么回事的话,其逻辑漏洞的如下: 1)何来“两弹一星”、大飞机、光刻机、超计算机等世界尖端科技成果以及工业化之奠基呀、以及当年连年之自给自足的粮食丰收呀? 2)又何来人口之一直震荡式增添至9亿呀? 3)又何来当年国民经济总产值排名世界前十名、甚至最高时排第六命、而毛走时那年是第九呀?道理逻辑何在呀?
k
kaimenhong
88 楼
当仁不让,舍我其谁,就是要有这种精神。中共的自信从公报中处处可见。中国共产党实际是中华党+共产党的结合。一个源于历史,一个展望未来,中华数千年辉煌文明加上共产主义历史唯物论基础,历经百年,二者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没有共产主义思想的指导,中华文明缺乏理论的指引,没有中华文明的底蕴,共产主义缺乏实践的基础。我们华人社会在历经百年低谷后即将迎来最辉煌、高光的时刻,华人必将领导这个世界。
t
truth101
89 楼
哦,衣服上写着No. 1. 他穿了衣服么?穿了。 我怎么看不见???
东田枫叶
90 楼
有人还在继续为邓右政治背信弃义之邪门歪道、违反犯罪式假改开,做戈培尔愚民政治式重复假话的胡说八道所谓“没有邓的改开搞资本主义,没有江的闷声发财,没有胡的不折腾,中国能混成世界老二”的说道,就更是荒唐可笑了! 然而,只要仔细一查核当今他所谓"中国能混成世界老二"的账目,却无一不是源自毛泽东“前人种树”之假以时日发展后,今天水到渠成的必然产出之“后人乘凉”!今天铸就中国经济、军事辉煌成功的领域,哪一点不源自毛泽东时代开始之真正意义的改革开放、改天换地而打造和遗产的“两弹一星”、大飞机、超级计算机、杂交水稻等国际尖端科技和工业化呀? 同时,又有哪一点是源自邓右邪门歪道瞎折腾的所谓“邓的改开搞资本主义,没有江的闷声发财,没有胡的不折腾”的呀?恰恰这是邓江胡的年代,“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地导致了整个党国,集政治背信弃义、吏治贪渎腐败泛滥、黄赌毒黑篡权专道、官富民穷、逼良为娼、逼良为盗、拐卖妇婴、制假贩假层出不穷等人伦道德操守环境败坏、农业自毁而粮食失收、仰人鼻息而靠洋吃饭等之大全于一体的年代。乏善可陈!却还欲贪毛之功为己功! 假设你所谓邓右的颜色革命 、复辟倒退“改开搞资本主义”,也算是所谓“改革开放”的话,那么,蒋介石年代、慈禧年代早就该算是“改革开放”了!蒋公们早就该是“总设计师”了!还轮到邓小平来摘桃呀?呵呵呵
9
9D
91 楼
不错,土共是目前世界上所有政党中最具活力和快速自我修正能力的政党,还是很有资格吹牛B的。
智熵
92 楼
一九二一的曙光二零二一的辉煌南湖的红船点亮中国的希望你有一个坚定的信仰怀揣初心永不忘披荆斩棘一路风雨雪霜伟大的母亲 伟大的党七月的镰刀和锤头播种五谷稻香一百年烟云 一百年交响我们一路豪歌迈进百年梦想一九二一的曙光二零二一的辉煌征途漫漫勇往直前 不变的方向历史的长河闪耀着无限光芒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谱写祖国华章伟大的母亲 伟大的党七月的镰刀和锤头播种五谷稻香一百年烟云一百年交响我们一路豪歌迈进百年梦想伟大的母亲 伟大的党七月的镰刀和锤头播种五谷稻香一百年烟云一百年交响我们一路豪歌迈进百年梦想我们一路豪歌迈进百年梦想
马甲飘飘
93 楼
东田枫林,如果没有邓小平在89年稳定局势,今天的天安门广场上很可能没有毛纪念堂,中国很可能没有后来的发展机遇,毛打下所谓基础又有什么用?
马甲飘飘
94 楼
9D,同意。最大的修正就是修正了毛的反人性极左路线。
l
liu98065
95 楼
如果邓做的是好的,那大陆人民赶走蒋介石就是错的。邓做的不是和老蒋一样?连小蒋都不如。
东田枫叶
96 楼
有人对俺这么回应道:“东田枫林,如果没有邓小平在89年稳定局势,今天的天安门广场上很可能没有毛纪念堂,中国很可能没有后来的发展机遇,毛打下所谓基础又有什么用?”。他的整段回应说道,完全就是典型的在断章取义历史之因果关系,在另行做偷换概念而似是而非的逻辑上之自相矛盾!其逻辑漏洞如下: 1)所谓"如果没有邓小平在89年稳定局势"的因果关系,恰恰源自邓小平篡党夺权之后,背信弃义中共政治宗旨之另起炉灶而欺世盗名之假改开、而实为复辟倒退邪门歪道,开始官富民穷、欺压百姓而两极分化的年代,才导致人民借胡耀邦之死而游行抗议造反!这就是毛泽东说过的:“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的真理逻辑之必然表现!这就是当年8964发生根本性因果效应之背景!历史不可篡改!凡事经过那段历史的人,都看得清清楚楚 !而胡邓之间,无非是政治上之狗咬狗罢了! 2)所谓“今天的天安门广场上很可能没有毛纪念堂”的假设性说道,就纯属偷换概念之误导视听了!历史不可以假设!然而,即便这一“假设”可不妨做一番的话,那么,那就是属于实实在在的违法犯罪式的恐怖主义性质,而上升为敌我矛盾了!那时,即便广场上绝大多数的人民,也根本不会答应!那么,违法者,就势必处于“失道寡助”的被动局面,而被反被人民反制之。因为,人民对毛泽东发自内心的爱戴和忠诚,一直未变!因此,你的假设根本不存在!也根本无法为邓之政治背信弃义、倒行逆施达至涂脂抹粉!再捧邓,他也高大不了!他也红不了! 3)你所谓“中国很可能没有后来的发展机遇”,就更是另外一番偷换概念之假设了!难道我也假设华国锋未被推翻的话,国家就所谓“很可能没有后来的发展机遇”啦?具体逻辑性根据何在呀?瞎蒙瞎猜吧!你这种说道,也无非在效仿邓小平那类戈培尔式重复说假话欺骗罢了!而事实,恰恰正是邓小平对中共的颜色革命、复辟倒退,才导致了中国尖端科技发展前功尽弃的推迟了不少于十五至二十年。请问:难道不正是邓之篡位之后,下马了当时在研的大飞机、光刻机等尖端科技项目,而挪用该资金去进口粮食和大飞机吗?难道不真是自邓开始,自废武功地导致中国大面积自毁了农田耕种而导致耕地流失、农民弃耕废农、粮食失收,而仰人鼻息、靠洋吃饭地转为进口粮食、从而失却了粮食战略主动权而受制于敌吗? 而今天所有称得上所谓“机遇”的领域,又哪一项不是承袭于毛泽东生前所打造和遗产下来的那些两弹一星、大飞机等科技工业系统化的东西呀?连华为、北斗网、5G 等之类科技产物!这类世界著名的企业,也无不是继承了毛泽东思想之“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更是与邓小平那些自废武功、杀鸡取卵式的所谓“造不如买”谬论,毫无必然关联! 4)你所谓的“毛的反人性极左路线”存在的话,你就根本无法解释为何毛泽东时代人口增添、自由生育且毫无压力之养育的历史事实!也就等于你承认你在罔顾历史事实地在说假话骗人!
不换肩200
97 楼
很不错很不错,从此不换肩思想将永载史册,宽衣精甚主义将光照千秋。
蓝天翔
98 楼
没有创党总书记陈独秀,会有共产党吗?所以纪念一百年必须怀念他。顺便说一下,他在北大当教授因为嫖妓纠纷呆不下去了,才创建了中国共产党,所以在党旗上要绣一个妓女头像。
漫步无锡
99 楼
键盘侠很多,指点江山,于时事无助
士季
100 楼
“一个泱泱大国却被这样一个小丑肆意玩弄于鼓掌之中,哪一个Nao残五毛还笑得出来!” ----------------------------------------------------------------------- 中共五毛不止于此。 肉麻颂扬任何一位中共党魁, 既成中共五毛的见证。 一些隐藏的中共五毛今天一时激动就漏了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