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要在美墨边境修建“边界墙” 墨西哥总统回应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5月27日 22点45分 PT
  返回列表
49966 阅读
16 评论
国际观察

据西班牙埃菲社和路透社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25日呼吁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拉美裔选民不要将选票投给该州州长德桑蒂斯,他批评这名共和党政客试图以牺牲移民为代价来赢得选票。24日,德桑蒂斯宣布参加美国2024年总统大选,并表示将在美墨边境修建“边界墙”,以此打击“芬太尼流行病”和贩毒集团。


墨西哥《千年报》25日报道称,当天的政府早间新闻发布会上,洛佩斯称不应该支持那些迫害、不尊重移民的人,“德桑蒂斯在移民方面的所有政治活动都是因为他想成为共和党候选人。我希望佛罗里达州的拉美裔人都醒醒,一票也不要投给他。”此外,洛佩斯还谴责了美国政客关闭两国边界以防止毒品进入美国的提议。洛佩斯说:“(德桑蒂斯)使出了同样的招数——拿芬太尼说事,他认为这样就能获得选票。我们必须让他们知道,不要来冒犯墨西哥,让他们学会尊重我们。”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5日报道称,洛佩斯呼吁佛罗里达州拉美裔选民不要投票给德桑蒂斯的举动是“墨西哥总统干预美国大选、反对共和党的最新例证”。而在今年3月,美国立法者建议采取军事行动以打击贩毒集团将芬太尼从墨西哥输送到美国,洛佩斯对此回应表示,这是对国家主权的攻击,他不会允许任何国家的武装部队,尤其是美国,干涉墨西哥内政。

蓝靛厂
1 楼
这么干涉美国内政可以出兵墨西哥了吧
桃花潭
2 楼
加拿大经常指责中国干涉,墨西哥总统明言墨西哥依不要投票给某候选人算不算干涉美国内政
p
pellegrino
3 楼
美国哪有胆量出兵墨西哥? 有胆量吞并啊,增加一亿老墨
芬妖精
4 楼
川普干啥他干啥,总是拾人牙慧,自己有啥发展经济融合美国的政策啊?
湾区范儿
5 楼
墨西哥总统涉嫌干涉他国内政。可能他愿意让墨西哥人都偷渡到美国去打工,赚了美金寄回墨西哥支持墨西哥经济。
N
Nevermind666
6 楼
德桑蒂斯只知道效仿川普,毫无自己的想法。
y
yhr
7 楼
墨西哥总统还想干预美国大选啊,没羞啊!管他啥事?如果墨西哥不送那么多非法移民来,美国吃饱了撑的要修墙,怎么不在加拿大边界修?这总统太坏了。
东北大妞黑社会
8 楼
墨西哥总统这条狗,就在干涉美国大选!不建墙,让你随便运毒运犯罪分子?支持德桑蒂斯!
a
aaoc
9 楼
川普把墨西哥治得乖乖配合打击非移,民主党上台后边界名存实亡,民主党早日下台才能结束混乱
B
BeckyLin
10 楼
墨西哥的总统是被毒贩枭控制的。他就是毒贩的代言人。
变法维新
11 楼
被这个黑帮总统反对的人,我们要支持!
三州之麋
12 楼
这老墨总统说话跟放屁差不多,要是习大大号召美籍华人拒投某个政客的票,一定甚嚣尘上,闹得满世界都谴责天朝。
L
LexusOnly
13 楼
trump already did
弟兄
14 楼
两个都是低级的政客
m
mikecwu
15 楼
弗罗里达州的拉丁裔主要是古巴裔,古巴裔和其他拉丁裔有一个根本的不同点:古巴人来美国,登陆就是绿卡,没有墨西哥等其他拉丁裔需要黑下来,随时有被遣返的威胁。因此古巴人对其他拉丁裔移民没有同情心,反而觉得自己和白人是同等地位的美国人。因此古巴裔政客和保守白人一样,是反对南美洲和亚洲人移民的(欧洲和古巴人容易来美国移民,因此他们就不要其他人来)
荒野猎人
16 楼
楼下说得好!墨西哥这个小屁孩子总统说话就相当于放了个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