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350多医疗人员接种科兴疫苗后感染 这国放弃科兴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17日 14点32分 PT
  返回列表
27670 阅读
86 评论
VOA
印尼中爪哇350多医疗人员接种科兴疫苗后仍感染病毒 https://t.co/5XgFKGcLRp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June 17, 2021

印度尼西亚官员表示,中爪哇省的350多位医生和医疗人员尽管都接种了中国科兴疫苗,但还是感染了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其中几十人需要住院治疗。有关科兴及其他一些疫苗对传染性更强的变异病毒有效性的忧虑在不断增加。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中爪哇省古突士区的卫生局长巴戴·艾斯莫尤(Badai Ismoyo)表示,大多数确诊的医护人员都没有病状并都在家中自我隔离,但有几十人因高烧和血氧饱和度下降而住院治疗。

印度尼西亚医学协会(IDI)说,这些确诊的医疗人员几乎都接种了中国的科兴疫苗。

在拥有5000多名医护人员的古突士地区,近期因为被称为Delta的更具传染性的变种病毒出现了新一波疫情,使得该地区的病床使用率已超过90%。

印尼是亚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确诊人数超过190万,其中有超过53,000人死亡。

被指定为优先群体的医护人员在今年1月开始接种疫苗时,是印尼第一批接种群体。但是,目前至少已有946名医护人员死亡,使印尼的医疗系统受到重创。

专家对大量医护必须住院感到担忧,表示这似乎意味着中国疫苗在面对Delta病毒变种时可能缺乏保护力。

路透社的报道表示,中国科兴和印尼卫生部没有就科兴疫苗对更新的变种病毒有效性的质疑立即做出回应。

世界卫生组织今年6月1日批准中国科兴疫苗的紧急使用,称科兴提交的数据显示,51%的接种者得到预防出现症状的保护。世卫组织官员说,适合紧急使用的疫苗有效率最低标准是50%。世卫组织还说,无法评估疫苗在60岁以上人群中的有效性,因为这个年龄群组参加实验的人很少。

世卫组织的决定使“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又增加了一种可用来帮助较贫穷国家的疫苗。这个国际项目向发展中国家分发疫苗,其中很多是贫穷国家。

其他获得世卫组织批准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是阿斯利康(AstraZeneca)、默德纳(Moderna)、强生(Johnson & Johnson)和辉瑞-生技(Pfizer-BioNTech)、印度血清研究所疫苗(Covishield),以及中国的国药疫苗。

另据报道,哥斯达黎加卫生官员6月16日表示,在评估中国科兴疫苗的临床研究报告之后,认为该疫苗防止新冠病毒感染的功效不够高,决定目前不予以采用。此前,一些国家为本国民众大规模接种科兴疫苗之后,新冠感染率依然居高不下。

至5月下旬,中国已经向拉丁美洲国家提供了1.65亿剂新冠疫苗,这被认为是北京把握时机、实施疫苗外交的一部分,以增强它在“美国后院”的影响力,同时引诱或迫使疫苗接受国实施对中国更有利的政策。

目前在拉丁美洲已经注射疫苗的人口中,多数人使用的是来自中国的疫苗。但是按人口比例计算,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依然是世界上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南美国家智利是世界各国中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绝大多数疫苗来自中国。今年4月,智利的确诊病例在接种疫苗后不减反增,令外界质疑中国疫苗的有效性。智利政府后来表示,对中国科兴生物的冠病疫苗进行的首次真实世界研究结果显示,其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有效性为67%。

指有效率太低 哥斯达黎加决定暂不采用中国科兴疫苗 https://t.co/00KeyP1pOU

—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ese) June 17, 2021

据报道,哥斯达黎加卫生官员们星期三(2021年6月16日)表示,在评估中国科兴疫苗的临床研究报告之后,他们认为该疫苗防止新冠病毒感染的功效不够高,于是决定目前不予以采用。此前,一些国家为本国民众大规模接种科兴疫苗之后,新冠感染率依然居高不下。

至5月下旬,中国已经向拉丁美洲国家提供了1.65亿剂新冠疫苗,这被认为是北京把握时机、实施疫苗外交的一部分,以增强它在“美国后院”的影响力,同时引诱或迫使疫苗接受国实施对中国更有利的政策。

目前在拉丁美洲已经注射疫苗的人口中,多数人使用的是来自中国的疫苗。但是按人口比例计算,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依然是世界上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南美国家智利是世界各国中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其绝大多数的疫苗来自中国。 今年4月,智利的确诊病例在接种疫苗后不减反增,令外界质疑中国疫苗的有效性。智利政府后来表示,对中国科兴生物的冠病疫苗进行的首次真实世界研究结果显示,其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有效性为67%。

世卫组织曾表示,科兴提交的数据显示,在接种两剂科兴疫苗的人群中,只有略多于半数的人得到预防出现症状的保护。不过,世卫组织依然批准让成年人紧急使用科兴疫苗。世卫组织官员说,适合紧急使用的疫苗有效率最低标准是50%。

美国民众主要接种的是“莫德纳”和“辉瑞”两种新冠疫苗,这两种疫苗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有效率均在95%左右。

拜登政府最近宣布立即与全球分享8000万剂新冠疫苗,并且将另外采购5亿剂辉瑞疫苗,并通过联合国支持的全球新冠疫苗供应平台免费提供给92个低收入国家和非洲联盟。

总统拜登说,美国分享新冠疫苗不是为了获得政治利益,而是继续美国对全球公众健康几十年来一如既往的承诺。

J
JohnZhangUSA
1 楼
是金子总要发光,是驴粪蛋总要有露馅的时候。 坐等五毛来上班。
c
cowboy62
2 楼
哥斯达黎加也辱华了,说研究了科兴疫苗的临床试验数据,认为其有效率太低,不批准其使用。一个小国家,怎么比世界卫生组织厉害呢?
c
cowboy62
3 楼
俄国疫苗号称有效率也是世界第一,现在莫斯科病例直线上升,封城了。吹牛皮有时会吹死自己的。
c
caonuma
4 楼
英国打了那么多辉瑞,新冠直线上升
I
InNorthTexas
5 楼
打了特色疫苗, 人为加速病毒变异, 特共威武。
c
cowboy62
6 楼
匈牙利一面吹捧俄国疫苗世界第一、国药疫苗第二,一面打的都是辉瑞疫苗,把摩根大通都骗过去了,将匈牙利归到打国药疫苗里头。
c
cowboy62
7 楼
您老搞清楚了英国是打的辉瑞吗? caonuma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11:00 英国打了那么多辉瑞,新冠直线上升
不允许的笔名
8 楼
中国人怎么这么二啊,你那东西不管用,送去收买人不是早晚要露馅吗?别国又不能象猪圈那样想封闭谁就封闭谁,疫苗必须管用才行。
不允许的笔名
9 楼
在中国,疫苗不管用也发现不了,要不然中国假疫苗也不会横行了那么多年。
B
Biangbia
10 楼
以色列妥妥地控制住了,尽管有近40%的人没打
泰傻
11 楼
凭着俺多年看人民日报和新闻联播所养出的敏锐直觉而做不负责任的初步判断,那些疫苗,应该是在运送过程中,被美国军人或台湾民进党特务,调包了,其险恶用心,不言而喻。
寓形宇内
12 楼
牛津大学研究:全球10大疫情重灾国 9国施打中国疫苗. 巴拉圭(第八严重)是因疫苗取得困难而无法控制疫情. 见 “ourworldindata.org”
行者陌言
13 楼
大陆疫苗采用的是是传统灭活类疫苗,技术现成. 但工艺上要求严格. 如果灭活过程控制不好, 那疫苗就是病毒.
o
onflow
14 楼
感觉这篇文章也是语焉不详,并没有给出所有的数据。 350医疗人员感染,一共打了多少人?如果5000人都打了,那保护力是93%,很不错啊。如果从住院的几十人就更高了。 又说940人死了,是全印尼吗?都是打了科兴疫苗以后死的吗?感觉文章想让人们这么理解。 另外辉瑞的保护力95%是针对早期病毒的。对付delta变种感染大概是88%(防止住院是96%)。
小毛er
15 楼
中国是怎么忽悠那么多国家用科兴疫苗的?能不能退款?
n
newbigman
16 楼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19:54 在中国,疫苗不管用也发现不了,要不然中国假疫苗也不会横行了那么多年。 === 有道理! 尤其是在现在的政治环境下, 哪怕中国疫苗不好, 没人敢调查, 没人敢说!。
至清无鱼
17 楼
感染跟疫苗有个毛关系,疫苗是防轻症转重症用的!
r
roliepolieolie
18 楼
假疫苗肯定要露馅。我一直在说,没有实力别往前挤。最后成为大家的笑话。 这个世界,有实力真好。
大苹果123
19 楼
这就是做一锤子买卖的。钱拿到了就得,管他有效没效,彻底把以后的后路堵死。
s
showers
20 楼
用灭活疫苗比没有疫苗用强,将来疫苗供应量大后灭活疫苗会被弃用。
o
onflow
21 楼
寓形宇内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24:52 牛津大学研究:全球10大疫情重灾国 9国施打中国疫苗. 巴拉圭(第八严重)是因疫苗取得困难而无法控制疫情. 见 “ourworldindata.org” ===============================================================================嘎感觉这样比较并不公平。打中国疫苗的都是穷国,社会卫生医疗条件普遍很差。这也会是疫情高企的原因。有钱能抢到辉瑞疫苗谁会打中国疫苗啊! 一边把疫苗控为己有,一边又对无奈的第二选项说三道四。西方的虚伪可见一斑。
r
roliepolieolie
22 楼
靠造假,收买WHO官员的中国劣等疫苗,在实战中肯定要露馅的。病毒收买不了,它不要钱。
p
piniu
23 楼
很多人打了疫苗都还没弄清楚疫苗的有效率是怎么回事。比如楼下这位网友onflow. 疫苗的有效保护率是相对有效率,相对于对照组没有打过疫苗的人而言。没有打过疫苗的并不是100%的感染率。 医护人员防护完备下,5000人有350人感染,跟没打疫苗一样。
学习组
24 楼
英国多数接种阿斯利康,也有部分biontech和moderna。英国因为delta变种占90%,现在感染数比一个月前翻了三番,到日增8000多。但即便如此,日增死亡始终是个位数,完全没有增加,换句话说死亡率就在千分之一,远少于正常的1%——2%。 还有一个刚出结果的英国的大型研究,95%完整接种疫苗的四万多医护人员参加,全体每周检测两次,在delta肆虐期间,阳性也始终未增加。 以色列的数据就不用说了,但以色列900万人小国,面积也就跟北京差不多。 但无论如何,事实证明,接种欧美主流疫苗,biontech或moderna或阿斯利康,很可能包括已经出很好三期结果的基于非常安全的组蛋白技术的novavax,都能很好防疫。台湾高端也是组蛋白技术二期结果很好,但三期要到年底了,。 欧美日韩澳新都会很快全面开放。我很好奇几乎全靠封城封区甚至焊门,造成零病毒假象的中国,接下来怎么办。疫苗不是无效但效果有限,一旦开放,每天新增确诊会数以万计,上看十万。
c
cowboy62
25 楼
尽管伊朗宣布他们自己研发出世界上最有效最安全的新冠疫苗,伊朗富人还是偷偷打走私的辉瑞疫苗,一剂2600美元。伊朗人月收入才100-300美元,打一针一年的收入没了。
J
JohnZhangUSA
26 楼
听说过肉包子打狗的故事吗?onflow, 不会给你的,不过舔是你的自由啦。 ------------- onflow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35:12寓形宇内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24:52 牛津大学研究:全球10大疫情重灾国 9国施打中国疫苗. 巴拉圭(第八严重)是因疫苗取得困难而无法控制疫情. 见 “ourworldindata.org” ===============================================================================嘎感觉这样比较并不公平。打中国疫苗的都是穷国,社会卫生医疗条件普遍很差。这也会是疫情高企的原因。有钱能抢到辉瑞疫苗谁会打中国疫苗啊! 一边把疫苗控为己有,一边又对无奈的第二选项说三道四。西方的虚伪可见一斑。
寓形宇内
27 楼
@onflow 10个国家依次是,塞席尔、乌拉圭、马尔代夫、巴林、阿根廷、哥伦比亚、苏里南、巴拉圭、智利与蒙古 塞舌尔共和国 人均GDP 12,000 美元 乌拉圭 人均GDP 17,466 美元(2019年) 巴林 人均GDP 48,900 美元(2020年) 阿根廷 人均GDP 11,653美元 智利 人均GDP 14,797 美元(2019年)
w
warara
28 楼
呵呵,谁敢打中国的疫苗。中国有很多打过疫苗的小朋友还瘫痪在床了呢。
J
JohnZhangUSA
29 楼
泰傻大哥,太佩服你了。 好希望你来统领本坛一众五毛。他们的水平比起大哥你,个个都是井底啦蛤蟆? 赞泰傻! --------------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21:56凭着俺多年看人民日报和新闻联播所养出的敏锐直觉而做不负责任的初步判断,那些疫苗,应该是在运送过程中,被美国军人或台湾民进党特务,调包了,其险恶用心,不言而喻。
l
lao-fei
30 楼
楼下的某些人啊,那些穷国人也知道川普用的是最好的,3天就好,穷国人也不傻,你们就不要再给那些穷国人添堵了,好像就你们聪明似的。中国的疫苗保证感染后不死人就行,你们一天到晚在这里装啥呀。
老寓公
31 楼
世卫组织公布科兴疫苗的有效率保护率是51%, 那个说科兴的有效保护率是94%的XYZ94385到哪里去了了?
芬妖精
32 楼
至清无鱼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33:00 感染跟疫苗有个毛关系,疫苗是防轻症转重症用的! ==== 不防感染怎么阻断传播?一开始吹的是100%防感染,后来70%,再后来51%,现在不提这茬了,开始吹防重症了。
J
JohnZhangUSA
33 楼
lao-fei, 你静下心,好好想泰傻大哥学习一下会死啊?你舔地的水平实在太烂! ----- lao-fei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52:36楼下的某些人啊,那些穷国人也知道川普用的是最好的,3天就好,穷国人也不傻,你们就不要再给那些穷国人添堵了,好像就你们聪明似的。中国的疫苗保证感染后不死人就行,你们一天到晚在这里装啥呀。
老寓公
34 楼
至清无鱼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33:00 感染跟疫苗有个毛关系,疫苗是防轻症转重症用的! ******************************* 说得没错。 科兴疫苗是防重症的, 辉瑞是防感染的。 至于副作用,看香港两个疫苗的接种情况就知道了。
芬妖精
35 楼
本来嘛,灭活疫苗防护率可能就这样了,不能强求。但你数据不透明搞成薛定谔的疫苗,还不遗余力黑更有效的mRNA。这样吃相就难看了。技不如人就不要死撑了。
周8皮
36 楼
至清无鱼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33:00 感染跟疫苗有个毛关系,疫苗是防轻症转重症用的! ------------------------------------- 从最早的疫苗--天花疫苗开始,从来的疫苗都是阻断感染,达到消灭疫病的目的。到你们这儿,又开始文化(文字)创新了。
s
speakoutloudly
37 楼
本来想卖好,现在挨骂了。这些官员谎话说多了,自己都以为自己的疫苗真有用,结果露馅了。
U
Us_dream
38 楼
反中的智残们,所有疫苗的作用,只是,且仅仅只是,reducing deaths and severe illness 没有任何疫苗,可以阻止被感染。
J
J_man
39 楼
支持五毛的立场! 疫苗只是防重症,抗感染还得靠莲花清瘟胶囊。
o
onflow
40 楼
寓形宇内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48:24 @onflow 10个国家依次是,塞席尔、乌拉圭、马尔代夫、巴林、阿根廷、哥伦比亚、苏里南、巴拉圭、智利与蒙古 ============================================ 好吧,如果你认为这些人均一万刀的小国是富国强国,那随你吧。 抢不到好疫苗只好打中国疫苗,结论还是一样。
学习组
41 楼
确实不能说中国做的差,50%——60%的保护率,疫苗自古以来就是这样。第一本来谁都没想到疫苗不到一年就能做出来,第二本来更没人能想到用的是从未成功做出过疫苗的mrna技术,还是德国绿绿穆斯林做出来,而且有效率还是史上从未有过的高。 至今biontech、moderna、阿斯利康数据无论好坏都是公开,biontech效果如何,以色列是证明。阿斯利康效果如何,英国是证明,delta变种肆虐一个多月了,感染每天八九千,却没什么重症,死亡一直就是天天三五个不增加。 而中国对自己数据始终遮遮掩掩,而对欧美疫苗尽力抹黑。据微博热搜曝料,阿斯利康在台湾2天打死十几个人。
l
lao-fei
42 楼
JohnZhangUSA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54:44 lao-fei, 你静下心,好好想泰傻大哥学习一下会死啊?你舔地的水平实在太烂! ----- lao-fei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52:36楼下的某些人啊,那些穷国人也知道川普用的是最好的,3天就好,穷国人也不傻,你们就不要再给那些穷国人添堵了,好像就你们聪明似的。中国的疫苗保证感染后不死人就行,你们一天到晚在这里装啥呀 ========================================== 就知道你会跳出来对号入座,哈
周8皮
43 楼
Us_dream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59:20 反中的智残们,所有疫苗的作用,只是,且仅仅只是,reducing deaths and severe illness 没有任何疫苗,可以阻止被感染。 ---------------------------- 二货,请你从最早的天花疫苗开始,卡介苗,乙肝疫苗,包括mRNA新冠疫苗,数数哪一个疫苗不能防止病毒感染?除了你党妈这次的疫苗。文字创新有意义吗?有意义吗?有意义吗?
w
warshipfreedom
44 楼
有必要調查一下中國研製和捐贈疫苗給全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和研製病毒的目的相似 有必要調查一下中國研製和捐贈疫苗給全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和研製病毒的目的相似 有必要調查一下中國研製和捐贈疫苗給全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和研製病毒的目的相似 有必要調查一下中國研製和捐贈疫苗給全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和研製病毒的目的相似 有必要調查一下中國研製和捐贈疫苗給全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和研製病毒的目的相似 有必要調查一下中國研製和捐贈疫苗給全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和研製病毒的目的相似 有必要調查一下中國研製和捐贈疫苗給全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和研製病毒的目的相似 有必要調查一下中國研製和捐贈疫苗給全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和研製病毒的目的相似 有必要調查一下中國研製和捐贈疫苗給全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和研製病毒的目的相似 有必要調查一下中國研製和捐贈疫苗給全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和研製病毒的目的相似 有必要調查一下中國研製和捐贈疫苗給全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和研製病毒的目的相似 有必要調查一下中國研製和捐贈疫苗給全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和研製病毒的目的相似 有必要調查一下中國研製和捐贈疫苗給全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和研製病毒的目的相似 有必要調查一下中國研製和捐贈疫苗給全世界的真正目的,是不是和研製病毒的目的相似
J
JohnZhangUSA
45 楼
这评论里不多的几只五毛狗,告诉你狗东西,反中害中的是你们五毛狗。滚!要不就等大家的吐沫淹死你。 --- Us_dream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7:59:20反中的智残们,所有疫苗的作用,只是,且仅仅只是,reducing deaths and severe illness 没有任何疫苗,可以阻止被感染。
T
Trumpeter
46 楼
国防部长迟浩田说,“解决美国问题只有用非破坏性的大规模杀人武器才能把美国完好地保留下来。这些年来我们抢时间掌握了这类杀手锏,我们已经有能力达到突然把美国“清场”的目的。小平同志还健在时,中央就高瞻远瞩地做出了正确决策:集中力量搞灭绝敌人人口的杀手锏。” “生物武器是无比残酷的,不死美国人就死中国人。我们要有两手准备。如果生物武器偷袭成功,中国人民将付出最小牺牲代价。但是如果不成功或引发美国的核报复,中国恐怕就要遭受损失过半人口的灾难。” “但不管要作出多大牺牲!人口即使死了过半,还能再生出来,而共产党一旦垮台,就一切都完了!永远完了!” “这些年我们也在研究基因武器,就是不杀黄种人的生物武器,但是我们已经等不及了。至于在美国的几百万华人,大多数人受自由化思想熏陶惯了将会是我们的负担,活下来的我们还要搞运动改造他们。” “我们如果坚持中国人不杀中国人,我们能解放中国吗?” “如果历史一定要我们选择:是死中国人还是死美国人?是保全几亿中国人的生命重要还是保全我们党的生命重要?我们只能选择后者。谁叫我们是中国人?谁叫我们是共产党员?”
m
m301
47 楼
有就不错了 如果可以弄到更好的疫苗 没人拦你
读者A
48 楼
5毛洗地辛苦啦
梦去云来
49 楼
祝愿天下人都打上有效率90%以上的辉瑞、摩德纳
金摩卡
50 楼
新加坡机场和医务人员感染群,打完2剂辉瑞的感染的人数是60多,感染群总感染数大概300多,所以疫苗保护率显然没有那么高!印尼好像医务人员有大几万,感染350肯定不算高,这些数据可以看出mRna疫苗没有宣传的那么高保护率,灭活疫苗也没你认为的那么差保护率!
s
standardpoodle
51 楼
还是你叫自己三货吧,要不你给大家说说卡介苗? -------------------------------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8:12:41 二货,请你从最早的天花疫苗开始,卡介苗,乙肝疫苗,包括mRNA新冠疫苗,数数哪一个疫苗不能防止病毒感染?除了你党妈这次的疫苗。文字创新有意义吗?有意义吗?有意义吗?
金摩卡
52 楼
作为新加坡人,我更愿意自费去打科兴,因为几乎没副作用,也不想去打免费的辉瑞和莫德纳,因为哪个辉瑞副作用太大,发两天烧的比例很高,难受的死去活来的人都有!反正都是防重症的,何必去受哪个罪!
l
lao-fei
53 楼
m301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8:21:00 有就不错了 如果可以弄到更好的三天就能好的疫苗 没人拦你
s
standardpoodle
54 楼
您老要不也说说FLU SHOT? -------------------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8:12:41
大米袋
55 楼
为什么是中爪哇而不是全国,全国有几十万医护人员,有多少人感染?
周8皮
56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8:29:57 还是你叫自己三货吧,要不你给大家说说卡介苗? ---------------------------------- 被挑到一根刺儿。卡介苗预防效果存疑。但也不是前面那个二货说的“疫苗本来就没有防止感染的作用”。接下来请你说说天花疫苗,乙肝疫苗?
大米袋
57 楼
印尼有两亿人口,只有190万人感染,死5万是不是中国疫苗的功劳
b
barryv
58 楼
不能防止感染,那让厉害国的零感染怎么收场呢?
n
newbigman
59 楼
https://www.cdc.gov/vaccines/covid-19/info-by-product/pfizer/reactogenicity.html == 个人认为中国做的最糟糕的就是信息不透明, 甚至隐瞒, 谎报信息, 某些网友想通过撒谎, 造谣来抹黑美国/西方疫苗来证明中国疫苗的有效, 恐怕只能引发更多的对中国/这个疫苗的不满 和 批评。 @金摩卡 网友 我不知道您以下评论的来源: "辉瑞副作用太大,发两天烧的比例很高"。 但它明显的和我的观察, 还有 美国CDC的总结相去甚远。
注册很麻烦
60 楼
希望不是针的
n
newbigman
61 楼
cdc.gov/vaccines/covid-19/info-by-product/pfizer/reactogenicity.html == 这个网站给出辉瑞疫苗的所有副作用的发生率。 假如中国疫苗能做到这一步, 相信批评的声音会小很多。
老寓公
62 楼
科兴疫苗的三期试验几乎不用60岁以上的老人,这是一个英明的决定。 这使得科兴疫苗以50.7%的有效率勉强过关。
r
roliepolieolie
63 楼
中国在放毒上必将得到世界的清算和索赔。在疫情发生后又上蹿下跳,把假疫苗兜售给穷国,让人家人财两空。这又是一笔血债。
老寓公
64 楼
哥斯达黎加辱华,虽远必诛!
大舅老爷
65 楼
还好,没被直接灭活已是万万幸。
L
Liantao
66 楼
五根毛们真是智商堪忧。 如果疫苗防重症就够了 为什么有几例阳性 就封城? 你的疫苗不防传染 那阳性病例肯定会继续大量出现。一直封城?
g
groogle
67 楼
真是喂不熟的白眼狼啊 放下碗就骂娘 那疫苗不管用 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呢 哪就那么多牢骚呢
东方明珠中国风
68 楼
西方的疫苗得不到,中国的疫苗能保命。何去何从,明摆着。
J
JohnZhangUSA
69 楼
底下两个不要脸的五毛6个月前不还在吹牛B中国疫苗拯救世界吗? 你俩还有脸出来?! ------------------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10:13:00西方的疫苗得不到,中国的疫苗能保命。何去何从,明摆着。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9:51:00真是喂不熟的白眼狼啊 放下碗就骂娘 那疫苗不管用 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呢 哪就那么多牢骚呢
湾区范儿
70 楼
有效率低的疫苗怎么能得到WHO授权使用?这是杀人不见血,
R
ROUTARD
71 楼
现在没有一款疫苗确定对delta病毒有效。 欧美的朋友等印度变种大规模进入的时候,就知道欧美疫苗有没有用了。很快的。
老寓公
72 楼
楼下的; 先把武汉病毒搞清楚了再去谈印度变种。
D
Doctor.XI
73 楼
希望中国人民早日用上美国疫苗,当然,博士还是那句忠告,五毛狗千万别打美国疫苗,打一只死一窝。
D
Doctor.XI
74 楼
假药比没药还可恶,它让人以为自己被保护了从而放松警惕。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9:51:00真是喂不熟的白眼狼啊 放下碗就骂娘 那疫苗不管用 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呢 哪就那么多牢骚呢
L
Lacedaemon
75 楼
上礼拜他们董事长还在说,虽然不能抗感染,却能100%防发病。看来这批疫苗是盐水?
l
ln2020
76 楼
传统疫苗针对性太强,都是针对原版病毒在2020年做的试验,对Delta等变种自然有效性不高,赶紧更新毒种加速重新研发,光提高接种率作用可能不大,不仅有损口碑,而且可能担误抗疫大计。
小米干饭
77 楼
打了其它疫苗的医务人员有没有感染的?如果有的话,感染率多高?把几种疫苗的防护效果放在一起比较是不是更能说明问题?好或坏都是相对而言的,不比较怎么能让人信服?
R
Robinlu
78 楼
VOA !
s
southgate
79 楼
中国的疫苗应该慎重出口,这是真刀真枪干的,不是喊喊口号,宣传宣传就行的,对以后中国产品口碑影响巨大
p
plder
80 楼
下面是从国外英文报道中抄来的(国外(不是印尼)3所参加调查的医院员工打疫苗(不是中国疫苗)后的COVID-19的感染率在6-8%): As many as 6-8% of healthcare workers at private hospitals got infected with Covid-19 after vaccination, as per results of surveys of healthcare workers done by three hospitals.
r
roliepolieolie
81 楼
病毒不认人,用钱贿赂没有用。它只认有效的疫苗。
天涯不此时
82 楼
金摩卡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8:33:00 作为新加坡人,我更愿意自费去打科兴,因为几乎没副作用,也不想去打免费的辉瑞和莫德纳,因为哪个辉瑞副作用太大,发两天烧的比例很高,难受的死去活来的人都有!反正都是防重症的,何必去受哪个罪! ============================= 可怜的五毛。你家大小主子都打的是辉瑞疫苗,你爱在这里装B.
h
hua0928
83 楼
科兴疫苗对原始病毒超过50%的有效率可以相信,但现在流行的全是变种了,是不是应该像辉瑞一样研究一下对变种的有效率,世卫组织根据结果调整一下使用许可呢?
h
hua0928
84 楼
金摩卡 发表评论于 2021-06-17 08:33:00 作为新加坡人,我更愿意自费去打科兴,因为几乎没副作用,也不想去打免费的辉瑞和莫德纳,因为哪个辉瑞副作用太大,发两天烧的比例很高,难受的死去活来的人都有!反正都是防重症的,何必去受哪个罪! ——————— 新加坡人不用简体中文更不会用拼音打字。另外新加坡几乎没人愿意打中国产疫苗,别以为新加坡和中国一样新闻不自由。
F
FactCheck
85 楼
@天涯不此时 能稍微有点品位吗?别人的帖子稍微不合你的意,就恶语相向,脏话连篇。你不是在羞辱别人,你是在羞辱你自己。尽管平时话里话外自由民主喊得扇天响。 Be a decent human being first.
D
Doctor.XI
86 楼
楼下的只看见人打狗没看见狗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