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大事记:这些“小事”都不足为道也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29日 19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11961 阅读
25 评论
法广

中共百年大事记:反右 饥荒 文革 六四...受害者被抹掉 https://t.co/ZZxGpQm4hp pic.twitter.com/EU7aaUmbAG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June 28, 2021

中共官媒新华社6月27日刊出近10万字的中共建党百年大事记。其中将中共建政后实施的清洗、镇压、大饥荒,文革,64惨案等重大事件的数千万受害者忽略不提。

法新社说,1921年7月,在上海前法租界的地下党成立一百年后,毛泽东的遥远继承者习主席经常坚持要对党的历史进行"正确看待"的教育。

法新社说的“正确看待”历史,从中共百年大事记中可见:自1949年中共建政算起,造成大规模死亡的多次重大历史事件,仅以寥寥数语处理,数千万受害者未被提起。

反右

比如,迫害数十万中国知识分子的“反右”斗争被记述说,“6月,运动的重点开始由党内整风转向反右派斗争。到1958年夏季,整风运动和反右派斗争完全结束。对右派分子的进攻进行反击是正确和必要的,但反右派斗争被严重扩大化。”

饥荒

再比如,毛泽东发动“大跃进”引发全国“大饥荒”(1959-1961)饿死数千万人,这个中共百年大事记说:1960年11月3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农村人民公社当前政策问题的紧急指示信》,要求坚决纠正农村人民公社的“共产风”。

…1962年1月11日-2月7日中共中央召开七千人大会,初步总结“大跃进”中的经验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调加强民主集中制,切实贯彻调整国民经济的方针,以迅速扭转国民经济困难的局面。

文革

至于十年文革“浩劫”(中共官方80年代定义),中共百年大事记介绍说,1966年,“五一六通知”和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中共中央委员会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标志着“文化大革命”的全面发动。

又说,…1976年9月9日毛泽东逝世。10月6日,中央政治局执行党和人民的意志,采取断然措施,一举粉碎“四人帮”。“延续十年之久的文化大革命结束”。

六四

对于89年六四血腥镇压天安门民主运动,中共百年大事记说,“1989年春夏之交 北京和其他一些城市发生政治风波,党和政府依靠人民,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平息在北京发生的反革命暴乱,捍卫了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维护了人民的根本利益,保证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继续前进。”

据法新社说,清洗、镇压、饥荒,文革等重大事件...,毛泽东时期的"错误"及其造成数以百万计的人的死亡已经被“抹去”。中国共产党(CCP)将于本周四庆祝其成立一百周年,大量宣传中国在40年内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强国的荣耀。

柳小波
1 楼
Williamsteng xyz94516,飞身堵枪眼的机会来了
w
williamsteng
2 楼
美国国庆的时候,怎么没有总统提对印第安人的屠杀和种族灭绝导致印第安人从将近一亿人降到了现在的400万?没怎么有提1831 – 1877年的trail of tears?怎么没有提黑人奴隶没有任何自由,他们的子女也是奴隶?
w
williamsteng
3 楼
杀过人的人现在要告诉他人不要杀人。这也太无耻了吧?
s
swk003
4 楼
过几天美国国庆的时候,总统是不是可是说说迪戈加西亚岛的原住民怎么了?马绍尔群岛的原住民怎么了?相比印第安人惨遭屠杀的知名度,迪戈加西亚岛和马绍尔群岛的原住民基本上没人提起!对了,应该还有夏威夷岛的原住民问题。
c
charley3
5 楼
照你这逻辑,当年黄帝屠杀蚩尤部落,现在蚩尤部落几乎灭绝,国人有任何抱歉的表示吗? ----------------------------- swk003 发表评论于 2021-06-29 09:25:51 过几天美国国庆的时候,总统是不是可是说说迪戈加西亚岛的原住民怎么了?马绍尔群岛的原住民怎么了?相比印第安人惨遭屠杀的知名度,迪戈加西亚岛和马绍尔群岛的原住民基本上没人提起!对了,应该还有夏威夷岛的原住民问题。
w
wamay
6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6-29 08:45:02Williamsteng xyz94516,飞身堵枪眼的机会来了 ========== 哈哈哈哈,看,Williamsteng相应你的号召冲出来堵了
北美平民2015
7 楼
法广法广
w
wamay
8 楼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1-06-29 09:46:41 法广法广 ============ so what! so what? 说的是事实,点到你的G点了?哈哈哈哈
e
eurostar_019
9 楼
只要你指出共党的谎言,就有人跳出来来一个美国怎么样怎么样。而就事论事,以理服人,这个共党没教过。
e
eurostar_019
10 楼
针对别人指出的问题从正面做出回答不是共党的强项,就不要勉为其难了。
e
eurostar_019
11 楼
美国执政党怎样做,美国人可以公开批评,指责。中国人可以吗?对新党史不认同,你敢公开发表看法吗?这是根本的不同。打,压,管,控,封,堵、骗,蒙,这是共党最大特色。
C
CCC333
12 楼
按楼下的逻辑,我代表河南河北人控诉陕西人在长平之战活埋了四十万赵国男儿。这个历史问题必须得到切实解决。 **************************** swk003 发表评论于 2021-06-29 09:25:51 过几天美国国庆的时候,总统是不是可是说说迪戈加西亚岛的原住民怎么了?马绍尔群岛的原住民怎么了?相比印第安人惨遭屠杀的知名度,迪戈加西亚岛和马绍尔群岛的原住民基本上没人提起!对了,应该还有夏威夷岛的原住民问题。
e
eurostar_019
13 楼
如果一个企业的领导打压,迫害有不同意见的员工,你愿意在哪里工作吗?这不是最基本的常识吗?
大中华救国军
14 楼
呵呵,人民的意志???还是领袖的意志? “党和政府依靠人民,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 错了吧???是依靠军队!这个满嘴胡天的大骗子!
C
Capitaltwo
15 楼
反右,饥荒,文革,六四都具有推进社会发展的作用:反右是因为有些人在美蒋特务的煽动下,吃饭砸锅,公开与人民作对;饥荒是因为自然灾害发生后,国外反华势力不仅不提供人道援助,还加强了经济封锁;文革是因为党内有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企图复辟,让广大工人和农民吃二遍苦,受二茬罪;六四就是国外帝国主义煽动的颜色革命,企图分裂中国。这几件小事都是前进路上的绊脚石,阻挡不了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不值一提。美国就是通过这些小事,看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而和中国建交的。而现在的美国也正在步中国的老路,东施效颦地在学做这四件小事。川建国和白振华同志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这么大年纪了,佘太君挂帅,不求回报,兢兢业业地在为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默默地做出他们应有的贡献。
追求永生
16 楼
法广中文不行。那些事件不是没提,只不过没有按你的方式提。都在正确看待里提到了。比如反右,难道不该反吗?矫枉过正不是已经让胡耀邦平反了嘛,怎么说都是共产党自己完成的不是法广的功劳,饥荒,法广只看饿死人,你怎么没看到战胜饥荒许多人都活了,难道那是你的功劳?文革,就更别说了,邓公都说三七开,现在说不定都倒三七了。六四还用说吗?所有这些你愿意说出想法来,你自便;超过你自己的理解,以为自己正确,你想多了。
追求永生
17 楼
对于右派,实际上最终是三种处理,第一种,没有任何改变。第二种,是摘帽,这种最多,就是时间够长,惩罚够了或者改造好了。第三种,是平反,原来就带错了,比如我那个右派朋友。其实最多的是第二种和第三种之间,不说对错,帽子摘掉,提高待遇。整个来说是一代人的悲剧。要想把失全找回来,根本没有可能,青春、家庭、婚姻什么的,怎么找?不过,能摘掉帽子正常作人,许多人也是接受了。
s
scbean
18 楼
Capitaltwo 发表评论于 2021-06-29 11:24:46 反右,饥荒,文革,六四都具有推进社会发展的作用:反右是因为有些人在美蒋特务的煽动下,吃饭砸锅,公开与人民作对;饥荒是因为自然灾害发生后,国外反华势力不仅不提供人道援助,还加强了经济封锁;文革是因为党内有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企图复辟,让广大工人和农民吃二遍苦,受二茬罪;六四就是国外帝国主义煽动的颜色革命,企...... =========== 一派胡言!
s
scbean
19 楼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06-29 11:54:39 对于右派,实际上最终是三种处理,第一种,没有任何改变。第二种,是摘帽,这种最多,就是时间够长,惩罚够了或者改造好了。第三种,是平反,原来就带错了,比如我那个右派朋友。其实最多的是第二种和第三种之间,不说对错,帽子摘掉,提高待遇。整个来说是一代人的悲剧。要想把失全找回来,根本没有可能,青春、家庭、婚姻什么的,怎么找?不过,能摘掉帽子正常作人,许多人也是接受了 ====== 行了,党妈从来就没整错过人,这才是你想说的。 不过,那个“以小说反党”的习仲勋也没整错嘛? 咋这么些不齿人类的东西。
简单得很
20 楼
从忠实的小弟到狠咬老大哥的那段也没有了。
w
williamsteng
21 楼
eurostar_019 发表评论于 2021-06-29 10:40:00 美国执政党怎样做,美国人可以公开批评,指责。中国人可以吗?对新党史不认同,你敢公开发表看法吗?这是根本的不同。打,压,管,控,封,堵、骗,蒙,这是共党最大特色。 ----------- 以前对旧党史不认同,你敢公开发表看法吗?原来你反党是因为你不认同新党史呀。那许多人以前不认同旧党史,你为何不公开鼓励对旧党史进行质疑?
w
williamsteng
22 楼
简单得很 发表评论于 2021-06-29 12:25:31 从忠实的小弟到狠咬老大哥的那段也没有了。 ---- 美国政府给国内的老百姓谈到当年是如何支持塔利班和萨达姆的吗?
s
scbean
23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6-29 13:02:23 以前对旧党史不认同,你敢公开发表看法吗?原来你反党是因为你不认同新党史呀。那许多人以前不认同旧党史,你为何不公开鼓励对旧党史进行质疑? =========== 文革余孽烂毛佐, 中共党史无论新与旧,都不许草民质疑。这是事实! 在美国,别说党史,就是当政者也是被人指着鼻子骂。这也是实! 你结结巴巴,词不达意,一边凉快去吧。
w
wx3000
24 楼
杀个人,乱个局对我党来说都不足挂齿。
n
nonamenogame
25 楼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1-06-29 09:56:03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1-06-29 09:46:41 法广法广 ============ so what! so what? 说的是事实,点到你的G点了?哈哈哈哈 =========== 这个北平五毛和其他智障五毛一样,看不贯真实新闻报导却偏要看。 他们知道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新华社都是谎言机器,谁信谁有病,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