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谴责中国对台挑衅 与日本齐应对北京威胁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9月21日 12点12分 PT
  返回列表
87278 阅读
81 评论
美国之音

英国新首相特拉斯2022年9月20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媒体联访照片)

英国新首相特拉斯谴责了中国最近“对台湾的军事挑衅”,并决心要与日本等盟友一道共同应对中国的“战略威胁”。

唐宁街10号首相办公室星期二(2022年9月2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拉斯首相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并做出了以上表述。

声明说,特拉斯首相表示“中国最近对台湾的军事挑衅威胁到日本的特别经济区”,两位首相同意民主国家一起努力的重要性,包括通过七国集团G7等国际组织共同抑制专制政权的经济和安全威胁。

今年8月初,在美国国会众议员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之后,中国军队一连多日在台湾周边举行大规模“锁台”实战演习。中国军队发射的5枚弹道导弹落在了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引起日本政府的强烈抗议。专家们认为,这是中国在对台湾或美国的对台行动有所不满时有意对美国和台湾的友邦施加压力。

日本方面曾多次表示,“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并引起中国的警惕和不满。

北京坚称台湾是有待统一的中国一个省,必要时会不惜一切代价实现统一。

枫中的男子
1 楼
特拉稀这老b还是闭嘴吧,你以为英国还是当年的日不落帝国吗? 马岛是阿根廷的!苏格兰独立万岁!!! [1评]
L
Leiche
2 楼
不是英国飘了,是这位姐姐飘了,毕竟是希望英女王打工养活自己的女人
他爸
3 楼
王室都成吉祥物了,还英联邦?换首相跟过家家一样,自己几斤几俩心里没逼数?美国要是没了,你们这些个逼排着队来都不够看的。说来说去就是中美之争,捂眼里剩的那几个垃圾国家说是赠品都没人要。
m
mrp
4 楼
白妞去找倭寇拍个AV?
g
gugu911
5 楼
日本方面曾多次表示,“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死人从坟墓里出来说的?
不说假话
6 楼
祝福台湾同胞的开放包容民主自由的社会制度得到国际社会的鼎力呵护!所有邪恶残忍的独裁者必进火葬场! [1评]
S
Sim388
7 楼
中国为什么锁台,还不是被佩洛西之流刺激的吗?论颠倒黑白的功夫,实在是无人能及这些政客
福港
8 楼
你吠的 和你妈叫床有一拼
雁过留声机
9 楼
大战略家都在留园打嘴炮,哈哈哈哈
l
linzhongyu
10 楼
和什么美国之音、德国之声比起来,CNN和BBC还是算清流啊,不会瞎鸡巴扯淡
望和平
11 楼
1450造謠汚染世界畜牲不如!
h
hugenage
12 楼
开始表演了 很期待她将下台的方式
k
kan_english
13 楼
不过你写的东西还不如小学生作文流畅
W
Wuyueshanren
14 楼
英国🇬🇧支持日本🇯🇵好
烹走狗
15 楼
34楼那个自称“吾曰骟人”的骟狗还活着呢
错错错错错
16 楼
变成英格兰后,还有资格在五常里?!
p
pr1984
17 楼
你个傻逼,懂个鸟。这是在捍卫自由!不服美国管的国家,必须回到贱民时代,比如俄罗斯! [1评]
福港
18 楼
有nmb贱 傻逼
德国白吧
19 楼
: 整个英联邦 有几斤几两。
无视生非
20 楼
两个太监国家展示自己很强壮
s
sgchn81
21 楼
大阴蒂国最近到处惹事啊! 是想让多国把你操烂吗?
Q
QL
22 楼
这话真的应该这样说:中国对他的台湾省的挑衅。
b
bombe
23 楼
“北京坚称台湾是有待统一的中国一个省,必要时会不惜一切代价实现统一”----------------台湾实行的宪法也称呼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啊,也是有待统一的状态。
b
bombe
24 楼
他是自愿慰安的,在东京的呆丸浪
E
Edmondon
25 楼
看来这俩岛国应该同时沉没
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十年老
26 楼
大阴蒂國太思念晚清了,可惜习近平不是戈尔巴乔夫。
c
cliff
27 楼
台湾是可以独立了,大陆目前共产党已经不是原来的共产党权贵太多没人会在乎。 [1评]
福港
28 楼
你这种傻逼 舔久了 就是愿意做屎尖上的苍蝇 [1评]
福港
29 楼
那就改宪法吧 傻逼
o
oldoldcandy
30 楼
剋死了女王,再剋國王。
枫中的男子
31 楼
: 五毛的智商真的感人,去看看我在这里的回复再来骂人好吗?我说的是舔漂亮国的那个,你自己直接往里跳干嘛😂
M
Mnwang
32 楼
抢来的东西什么时候还?2个强盗国家还没道歉吧?
浪漫派哥
33 楼
当世界老二比当黄种人老大更爽吧, 这世界又不是只有黄种人和白人来着。看看在美的华人和亚裔,在美国的社会和地位比老黑西裔中东人都低。 我从来不反日,其中一个前女友也是日本人。但是小日本如果胆敢在台湾问题上军事参与跟中共作对的话, 我双手双脚赞同任仍几个核弹毁了日本岛。
浪漫派哥
34 楼
当年的英国霸权, 现在的美国霸权, 全世界的白人都跟着吃香。 同理, 中国成了世界第一的话亚洲国家的人也会因为长得像华人而享受福利特权。
f
frankzhu
35 楼
英联邦是联合国之外,最大的国家联盟组织。囊括了包括美国之外的所有主流英语国家。 英国率领英联邦,联同日本,共同支持美国,力挺台湾的自主。小学博士应该知道自己的处境。 [1评]
裘千手
36 楼
🐕明天鸭屁股有着落了吗?
不锈钢丝
37 楼
母狗叫起来就是骚
f
frankzhu
38 楼
中共的战争能力只能体现在镇压本国百姓,上次征伐越南用的也是解放战争的打法。俄罗斯号称战争强国打个乌克兰几个月了也哑巴了,普京今天都要征召预备役了,丢人现眼。 中共如果真有水平,钓鱼岛早就拿回来了。日本只有自卫队的水平,今天和中国海军正面交锋赢面依旧很大。真来,甲午海战还会重演,舰队多了没有用,指挥官的水平是小学生没前途的,看到栗战书在俄罗斯人面前的发言了吗,普通话都说不清楚... 没有美国。英国率领加拿大,澳洲和日本坐镇台湾,墙国海军也没机会。所谓的战斗机编队,火箭军?上次打仗是什么时候?军委主席和副主席,上将们都在打老虎的时候进了秦城监狱了... 赶紧打吧,打完了五毛们换减刑的机会也就没了。喷了这么多年,佩洛西该干啥干啥,倒是打呀。没用的东西们。 [1评]
d
daniexu
39 楼
天煞孤星,克死老太婆。
福港
40 楼
英国,澳洲,日本加起来 一共有几只破船? 你知道吗? 你瞎逼逼你妈了老逼 Wcnm
文强
41 楼
价值观一样的国家在一起
f
frankzhu
42 楼
: 人海战术吗?满嘴喷粪的粉驱,或者没有生命的AI。 忘记朝鲜战争,中美双方的战损比吗?多十倍的船有什么用?台海之战是近海夺岛战争,需要几只船?战争盲。
阿乌乱
43 楼
: 万你的屁眼!翻墙蟑螂🪳滚回墙内吃 屎 乐乐乐
阿乌乱
44 楼
还你的屁眼
福港
45 楼
操你妈 问你英国,澳洲,日本加起来 一共有几只破船? 你弄个人海战术 你用渔船撞军舰吗 你操你妈操傻逼了吧 你是你妈棍捅出来的 我操你妈
福港
46 楼
你妈的吗? 狗杂种
德国白吧
47 楼
汉奸的子孙还是汉奸
德国白吧
48 楼
: 一个小卡拉米领了一堆小卡拉米 ,还是小卡拉米。而且这一堆小卡拉米里面能跟英国走了的就那么几个小卡拉米。
b
bc007
49 楼
新冠后遗症!
b
bc007
50 楼
英国把航母开过来,记得借几个舰载机。
司提凡
51 楼
都因中國太懦弱,處處卑躬屈膝,可憐了,我的國!
b
baihe_xianyang
52 楼
评论人:纵横捭阖 傻逼!
t
tintin9999
53 楼
日本现在就是大号的台湾青蛙。被西方哄着当西方国家的耗材。到时候战争打起来,日本就是下一个乌克兰。
福辽情
54 楼
解放军扔几颗核弹歼灭狗日和英国猪这两只畜生民族必须被赶尽杀绝。它们是卑劣的畜生民族,罪恶累累。新仇旧恨必须清算彻底歼灭它们
b
baihe_xianyang
55 楼
评论人:纵横捭阖 傻逼,你问问那些英联邦的是听大漂亮国的还是听你大阴蒂国的?
Q
QL
56 楼
这话真的应该这样说:中国对他的台湾省的挑衅。
b
bc007
57 楼
比乌克兰还惨。 中国不缺导弹火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