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世贸裁定:美国对中国货征关税违反贸易法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9月16日 7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47062 阅读
126 评论
苹果新闻网



路透社

世界贸易组织周二表示,美国川普政府2018年向中国货征收逾2,000亿美元关税,违反组织规定,是世贸首次就川普政府对其他国家发动关税战作出决定。

由三名贸易专家组成的小组周二表示,美国在2018年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时违反了国际规则。川普过去一直批评世贸不公平对待美国,华盛顿可以在世贸裁决后60日内随时上诉,从而否决该决定。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周二表示,中方对专家组做出的客观、公正裁决表示赞赏。中方也希望美方充分尊重专家组的裁决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采取实际行动,与中方和其他世贸组织成员相向而行,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争议的焦点在于川普政府使用的是1970年代时代的美国贸易法,单方面在2018年发起针对中国的商业冲突。中国声称美国征收关税违反了世贸的最惠国待遇规定,同时违反了一项关键的解决争议规定,该规定要求各国在对另一个国家征收报复性关税之前,先寻求世贸的争端解决机构。

美国对华实施关税是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法案授权总统在外国实施不公平贸易措施,並影响美国贸易时,向该国征收关税和其他进口限制。川普政府一直坚持实施关税,是为了应对中国广泛侵犯知识产权,以及中国强制实施技术转让的政策。

尽管美国並非首次引用301条例,但在1990年代,美国同意首先遵循世界的争议解决程序,之后才根据301条触发任何报复性贸易行动。

读者L
1 楼
没有WTO, 就没有中国过去30年的好光景
嘉人2020
2 楼
感觉全世界都被中国政府的无赖带坏了,终于意识到,对付无赖政府,自己守规矩是没有用的
L
LISP
3 楼
美国应该发行新美元,所有国际黑钱作废。立马MAGA。
S
Simiguy
4 楼
中国遵守世贸的规则,向世贸提告,美国理应遵守裁定。美国也可以提告。至今还没听说中国不尊守裁定结果的。世界需要law and order, 而不是比拳头。
月之回声
5 楼
奇了个怪了,世贸裁定美国违反贸易法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几十起总是有的.而且针对中国的反补贴案就就有十几起了.这有啥好重磅和高潮的?世贸裁定有个毛线用?而且世贸从中国加入就叫中国开放金融市场了,中国也没开放啊.
F
FGOT888
6 楼
贸易是两者之间的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都是自愿选择的。美国不会被其它国家和组织影响
水黄莲
7 楼
他NND, 退出!
F
FGOT888
8 楼
最根本的贸易规则也是最原始的:双方愿意交换就行
S
Science_东岸01
9 楼
中美之争早已超越WTO框架,这时候还想玩WTO规则白费力气 玩了Obama整整8年,Biden到现在还蒙圈在 Trump政府早就看清WTO规则过去这些年如何被玩坏的 和欧盟,日韩等国争端还会用WTO规则,但对华的争论WTO已形同虚设 这就是现在的逻辑,信不信,服不服都没用
a
anchoret98
10 楼
麻辣隔壁的,制裁WTO! 不給相關官員、專家組成員發簽證。
老曹
11 楼
美国还应加大对中共国的关税!
r
roliepolieolie
12 楼
现在中国好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哈哈,管什么用!美国早就虚化了被中共渗透的WTO。下一步美国退出WTO,加入TPP与盟友贸易,杜绝中共是必然趋势。所以,这个裁定就是个P。还重啥磅啊?
g
goldeyeball1
13 楼
美国已成过街老鼠了,走到哪臭到哪。
r
roliepolieolie
14 楼
后全球化时代已经到来,WTO是历史性产物,已经失去了现实意义。以后不会再有全球性不加区分的贸易体系。朋友圈之间才来往。美国肯定不会掉价与中国混在一起,脱钩了。中国只能与津巴布韦,委内瑞拉,古巴贸易。
月之回声
15 楼
看着这评论都无知的让人可怕. WTO自从诞生以来,就没有偏袒过美国.而且美国基本上都是被告.中国欧盟日本和美国都在WTO打口水仗.而且在偏袒发展中国家的原则下,裁定基本上都是美国人输.美国人拒不执行,WTO也没有办法,只能授权这些国家制裁美国.要退群美国人早就退群了,还用等到现在?
g
gasbag
16 楼
川嫖:航母在哪?
z
zing21
17 楼
川粉的“老实人”又在国际上丢脸了!
林海雪原3677
18 楼
联合国,世贸组织都是美国牵头建立的,都是美国玩剩的游戏 70年代起,美国已开始有退出联合国的呼声。至于如今的世贸组织,其运作模式已被病垢,是过度全球化的保护伞 这些组织,美国都有可能会逐步退出
京工人
19 楼
下一步美国退出WTO,加入TPP与盟友贸易,杜绝中共是必然趋势 。。。。。。 五毛不可以这么黑我们川总的。退出并取消TPP是川总2016年竞选的主要目标之一,并且在川总顺利当选后已经完成了这个目标。我们川总从来不会说一套做一套,反复无常的。让他老人家重新加入TPP就是在羞辱他,我们川粉坚决反对。
z
zing21
20 楼
回复网友评论 Science_东岸01 ----------- 和欧盟,日韩等国争端还会用WTO规则,但对华的争论WTO已形同虚设 ----------------- 对黄皮川粉来说,国际组织和国际法就是个屁,老流氓就是法律!
四季如冬
21 楼
在中国没有遵守入世协议之前, 在世贸都是胡搅!
幽游1
22 楼
中国房价又要飘起来了
g
goldeyeball1
23 楼
川粪们这下着急了,新一轮退群即将开始,地球已经撑不下床总了,应该建议他退到火星上去。
t
true?
24 楼
也不是完全没用,至少向世人揭露真相。WTO的法官多是西方人或亲西方,这种情况下判美国负,虽然没有实际效果,也不会让反华的五分改邪归正,但至少让中间派辨明方向。 不过这是国家间的,不代表习近平不该下台。他越早走越好。好在他二二年下台,中国只要再忍他两年,而美国很可能还要忍老川四年。所以四年后中国的国际形势会比美国好。 如果白登上台,美国的国际形势会变好,可是国内就惨了,打砸抢,再加上各种种族配额,美国加速拉美化。
重新思考
25 楼
独裁霸道就是不得人心,中共如此,川普同样如此。这里输赢放且不论,但有一点川普不得不承认:他控制不了人心. 他左右不了世界组织!
w
williamsteng
26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09:32:47 后全球化时代已经到来,WTO是历史性产物,已经失去了现实意义。以后不会再有全球性不加区分的贸易体系。朋友圈之间才来往。美国肯定不会掉价与中国混在一起,脱钩了。中国只能与津巴布韦,委内瑞拉,古巴贸易。 ----- 你不是经常说,美国和中国打贸易战是因为中国没有遵守WTO的协议吗?
m
mark999_2020
27 楼
美国公然违法,或者美国也想要退出WTO?
j
jinzhengping
28 楼
反正就要脱勾了,要不要税已经无关紧要啦。
相信事实
29 楼
床铺整天指责中国违反规则,而事实却是美国自己在违反世贸规则!这一点我在昨天已经指出了,今天的世贸正式裁决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美国不断的自己打自己嘴巴,不疼啊?
x
xplnt
30 楼
虽然美国向来自说自话视国际规则为儿戏,但是打脸还是响亮的。破皮袄一边还在拼命鼓吹“以规则为准绳”的国际交往,一边不停地破坏规则,越来越变成一个笑话了。
e
eachnet88
31 楼
表示就是裁定了?骗谁啊?法官已经三缺一。没有案件裁定了。
自干五第二万名
32 楼
世贸就是要让美国在这个中美贸易战上失去道德高地。 同时为拜登取消不合理得关税站台。 世贸是在为拜登助选。 看川总如何发推? 他不发推,记者也会问他。
6
63戒
33 楼
这也就看出来中国的决策者很愚蠢的, 美国第一轮加税的时候,就等的你战狼式的反击的, 然后第二轮,第三轮就顺理成章了, 如果当时以柔克刚,不反击而是交由WTO裁决,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不过也许刘鹤他们也是不想反击的, 但广大人民群众和战狼们会把他骂死, 他也不得不反击,
M
MovingTarget
34 楼
细节没看,这是路透社的标题。不是新华社,不是朱党CNN ——— WTO finds U.S. tariffs on China breach trading rules
l
luting
35 楼
川总说我们退群,世界贸易要按美国意思来,不,我的意思来。
仰韶
36 楼
真是张口就来,胡说八道。去年世贸组织就允许美国对每年最高75亿美元的欧洲产品征收关税,以报复欧盟对空中客车的非法补贴行为。而且还是世贸组织历史上做出的金额最大的一笔判罚。仅仅一个月不到,美国在WTO又赢得了一项针对印度的贸易争端。世贸支持美国对印度几项出口补贴计划的申诉,理由是这些计划违反了世贸组织《补贴与反补贴措施协定》的核心条款。 ______________ 月之回声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09:33:43看着这评论都无知的让人可怕. WTO自从诞生以来,就没有偏袒过美国.而且美国基本上都是被告.中国欧盟日本和美国都在WTO打口水仗.而且在偏袒发展中国家的原则下,裁定基本上都是美国人输.
M
MovingTarget
37 楼
美国虽然还有硬实力,软实力基本已经丧失干净了。 别看RFA四面唱楚歌,就那么多写手,一天写5篇稿子而已。
b
bluemoon1962
38 楼
床总又要威胁退群了
z
zjzy
39 楼
然并卵,美国对WTO最大的不满就是这个裁决机制没用,现在可以现身说法的告诉你它有多没用了。
e
ellamoney
40 楼
完了,川总又要退WTO了。
O
OnStrike
41 楼
还给老川诺贝尔奖吗?
h
helga
42 楼
自由世界就不该带独裁的人玩,独裁的国家到处输出贿赂。
I
InNorthTexas
43 楼
公然藐视,竟公然派刘公公签贸易协定促进加关税。
仰韶
44 楼
说得好,美国有自知之明很快就要退群啦!黄皮川粉三叩川总万岁! _________ helga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0:20:41 自由世界就不该带独裁的人玩,独裁的国家到处输出贿赂。
自干五第二万名
45 楼
世贸得裁决,会影响很多中间选民。 也给了中国取消给美国得农民得订单得口实。 中国如果能站在道德高地,从而取消订单,会打击川总得基本盘。
A
Armweak
46 楼
想知道世界各地的文学城网友,有没有人有同样的遭遇: 寄给天朝亲友的一点馈赠礼品被海关长时间扣押而不给任何信息。一两个月后去被扣海关询问,便派生出各种莫名其妙的动作: 需要出示购买物品的“小票”和单价品证;翻译不规范。。。。总之找出一层由此一层的理由拒绝放行。 与此同时,美国的中国学生家长从中国给学生寄东西,大大的包裹直接摆放在收件人的家门口,美国海关从来不曾索要什么“小票”“单价”之类。 土共政府大概真是疯了。
月之回声
47 楼
真是张口就来,胡说八道。去年世贸组织就允许美国对每年最高75亿美元的欧洲产品征收关税,以报复欧盟对空中客车的非法补贴行为。而且还是世贸组织历史上做出的金额最大的一笔判罚。仅仅一个月不到,美国在WTO又赢得了一项针对印度的贸易争端。世贸支持美国对印度几项出口补贴计划的申诉,理由是这些计划违反了世贸组织《补贴与反补贴措施协定》的核心条款。 我们不知道哪个人张口就来。欧美航空补贴是老问题了,你敢说世贸偏袒美国?世贸什么时候裁定波音补贴的?而且你可以自己去搜一搜,美国WTO被诉案件的裁决一般被诉方败诉的比例大约为90%。这个数据在你眼里叫受到偏袒?自己去查查数据再说话。
自干五第二万名
48 楼
在抗疫上,川总一直在甩锅中国。 结果,加拿大卫生部长出来打脸。完全是美国自己得问题,中国没毛病。 欧洲,根本和美国成了二条道上得车,各跑各的。 民调上,川总一接近拜登,就会有人出手来打击川总。
自干五第二万名
49 楼
如果民调还一直接近。 估计花街得大佬们是不是要出手攻击股市? 民调如果一直拉不开距离,大概率,股市会跳水。 现在得股市属于高风险。
自干五第二万名
50 楼
嘿嘿。 川粉们,多捐款,多买国债,多卖股票。 川总得竞选资金也要干了。
想不开1
51 楼
三名专家?
自干五第二万名
52 楼
2020 Presidential Election Odds Candidate Today’s Odds Trend Joe Biden -121 - Donald Trump +100 今天得数据
月之回声
53 楼
世贸得裁决,会影响很多中间选民。 也给了中国取消给美国得农民得订单得口实。 中国如果能站在道德高地,从而取消订单,会打击川总得基本盘。 那也要等世贸的上诉机构恢复了才行。美国肯定会上诉。瘫痪wto的上诉机构就是为了中美贸易战。选不出法官还不就拖到天荒地老。你拿不到最终的裁决和世贸授权的反制措施的。
p
pltc63
54 楼
特朗普大概又要从世贸退群了
S
Simiguy
55 楼
63戒 - 不懂了吧。 反击是中国的权力, 提交WTO耗时, 无法及时起到反击的作用。 你以为今天的裁定是昨天送上去的? 而且美国有意瘫痪了WTO仲裁, 是不能完全指望它的。就跟当年不能指望国联一样, 最终实力说话。
S
SoWhatAgain
56 楼
WTO 已被中共操控和收买了。 是时候退出 WTO 了。 再成立一个New WTO.
高斯曼
57 楼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0:28:43 想知道世界各地的文学城网友,有没有人有同样的遭遇: 寄给天朝亲友的一点馈赠礼品被海关长时间扣押而不给任何信息。一两个月后去被扣海关询问,便派生出各种莫名其妙的动作: 需要出示购买物品的“小票”和单价品证;翻译不规范。。。。总之找出一层由此一层的理由拒绝放行。 与此同时,美国的中国学生家长从中国给学生寄东西,大大的包裹直接摆放在收件人的家门口,美国海关从来不曾索要什么“小票”“单价”之类。 ~~~~~~~~~~~~~~~~~~~~~~~~~~ 有!去年寄过两次,正如你说的,近两个月才给通知去邮局(海关?)见面,要求出示购物收据,如果拿不出就扣留!侄女发信息索要,我找不到收据,还好,找出信用卡的Statement, 拍照,发过去的,侄女去了三次邮局,但最后还是交了两百多人民币的手续费才取出。两次包裹去了六次邮局,共付了近五百人民币,所以侄女说真不是一般的麻烦和生气,以后千万不要再寄任何包裹了!
o
oneflyingbird
58 楼
这算什么重磅。美国宣布推出世贸才真的重磅。
月之回声
59 楼
Simiguy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0:56:49 63戒 - 不懂了吧。 反击是中国的权力, 提交WTO耗时, 无法及时起到反击的作用。 你以为今天的裁定是昨天送上去的? 而且美国有意瘫痪了WTO仲裁, 是不能完全指望它的。就跟当年不能指望国联一样, 最终实力说话。 这想法就和川普一样了。川普就是要和你用最终实力说话。贸易单边解决就完事了,按照国力强弱签贸易协定。中美贸易协定不就挺不错的么,按你的说法。
s
st1025
60 楼
世贸?啥都别说了。退群吧
唐爽粉丝团
61 楼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0:28:43 想知道世界各地的文学城网友,有没有人有同样的遭遇: 寄给天朝亲友的一点馈赠礼品被海关长时间扣押而不给任何信息。一两个月后去被扣海关询问,便派生出各种莫名其妙的动作: 需要出示购买物品的“小票”和单价品证;翻译不规范。。。。总之找出一层由此一层的理由拒绝放行。 与此同时,美国的中国学生家长从中国给学生寄东西,大大的包裹直接摆放在收件人的家门口,美国海关从来不曾索要什么“小票”“单价”之类。 =============== 你台湾来的?还是故意混淆视听?! 你说的这种寄法,本身就是国人开的一些廉价快递公司。因为确实涉及到逃避关税,所以海关对他们的报关确实比较严格。你去邮局寄试试看,先把关税交足了,看看海关会不会扣你货。 美国海关?那是你家人从来没给你寄过东西吧? 我刚来美国那阵,家人给我寄了一箱衣服,鞋袜(有新有旧,15磅左右),邮局寄到家,站在门口找我收$180税金,我整个包裹也未必值那么多,但我也不知道里面具体有啥(打电话更贵)。只好乖乖付款。 当然,如果你有意见,应该可以appeal。这时候,什么小票、单价之类的,怕是就全来了。 当然,现在有所改进,预先交齐美国要的关税,大大的包裹直接摆放在收件人的家门口。那是因为“小票”“单价”之类的东西,都在中国提供过了(意即,钱早就拿走了),而且中国的收件方也比较负责合严格,会查验货物,一切符合规定,自然通关顺利。
D
Deepspace_01
62 楼
按照WTO,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享有各种优惠,从而享有对美国巨额顺差是合理的。纯属扯淡。是时候退出了。美国有从高科技,高中端工业,到农业,牧业,直至能源的全方位出口能力。全世界仅美国一家。如果世界各国象美国一样开放市场,美国货将占领全球市场。但美国却贸易逆差。更何况美国有举世无双的军事力量。稍微帝国主义一点也不会如此。美国就是一个“gentle giant". 让WTO见鬼去吧!
S
Sam大树
63 楼
蠢仆当机立断,退出北约! 然后发现搞错了,死不认账,一个星期后才退出世贸。
群声
64 楼
中共加入世贸后从来不遵守游戏规则,只要沾他国便宜,美国要求的是对等。世卫领导被中共腐败了,现在看来世贸也是,中共现在到处砸钱腐败世界组织,包括一带一路也是用金钱收买他国领导人,给这些国家留下祸害无穷!这里很多大外宣的五毛,你们这么恨美国,那就向你们的领导发出坚强呼吁坚决跟美国脱钩,你们带头不送子女到美国读书,不买美国货,不会移居美国!还有在美国的五毛也要骨头硬起来,不拿美国的各种福利,坚定搬回中国,不干吃人饭砸人锅的事!
挺没劲
65 楼
看皇上什么时候发推退出世贸,然后川粉再来一通痛骂世贸又被什么书记把控了
照妖镜007
66 楼
重磅!川大制裁世贸,不行就轰炸世贸!
A
Armweak
67 楼
高斯曼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1:01:12 ============================ 谢谢! 扣我包裹的是海关。根据寄包裹时的tracking number,可查出扣留在哪里。 我在投诉信里声明,我愿意付关税。但大概因为我在海关网页上投诉了,所以,海关不接受税款,做出决定: 审核不通过,包裹退回。:) 俺倒是要看看猴年马月,俺能拿到退回的包裹。:)
唐爽粉丝团
68 楼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0:28:43想知道世界各地的文学城网友,有没有人有同样的遭遇: 寄给天朝亲友的一点馈赠礼品被海关长时间扣押而不给任何信息。一两个月后去被扣海关询问,便派生出各种莫名其妙的动作: 需要出示购买物品的“小票”和单价品证;翻译不规范。。。。总之找出一层由此一层的理由拒绝放行。 与此同时,美国的中国学生家长从中国给学生寄东西,大大的包裹直接摆放在收件人的家门口,美国海关从来不曾索要什么“小票”“单价”之类。 土共政府大概真是疯了。 =========== 说说你寄的“馈赠礼品”,和你申报的项目以及所付的税金,谁大概疯了就一目了然了。
唐爽粉丝团
69 楼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1:25:10 扣我包裹的是海关。根据寄包裹时的tracking number,可查出扣留在哪里。 我在投诉信里声明,我愿意付关税。但大概因为我在海关网页上投诉了,所以,海关不接受税款,做出决定: 审核不通过,包裹退回。:) 俺倒是要看看猴年马月,俺能拿到退回的包裹。:) =========== 基本看懂了,虚报内容,被海关查获,然后说你愿意付关税。殊不知,关税是在你邮寄时申报缴纳的,而不是被海关查出来以后再补交。 不罚没已经是便宜你了,还在这里呼朋唤友?!混淆视听?!
挺没劲
70 楼
看下面有人说寄包裹的事,我之前给国内子侄辈寄过多次,走美国邮局,贵是贵了点,但一般都能顺利到目的地,有一两次可能被抽查到,说要补税,海关有个标准,超过那个免关税的部分就要补交关税,只有一次侄媳妇把海关的短息无视了,最后包裹推了回来,没有过海关扣着不给的案例。没试过那些华人开的快递。
唐爽粉丝团
71 楼
挺没劲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1:32:00 看下面有人说寄包裹的事,我之前给国内子侄辈寄过多次,走美国邮局,贵是贵了点,但一般都能顺利到目的地,有一两次可能被抽查到,说要补税,海关有个标准,超过那个免关税的部分就要补交关税,只有一次侄媳妇把海关的短息无视了,最后包裹推了回来,没有过海关扣着不给的案例。没试过那些华人开的快递。 =========== 华人开的快递要廉价很多,大概只有邮局的费用的1/5或更低。只要你愿意如实申报,快捷方便,还是可以用的。一般货物两星期可到达,耽误的时间通常是等班机。如果你赶上转天就有班机,那么正常一星期到达。
南国老翁
72 楼
川普会说,不用上诉,老子直接退出世贸。
老牛仔
73 楼
是时候退出 WTO 了。 再成立一个New的
t
theriver1
74 楼
因为混进了一粒老鼠屎,世贸已经接近名存实亡的境地!TPP、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即将签署的美欧自由贸易协定、美日美韩美台自由贸易协定...可怜世贸组织已经被更高级的地区贸易协定分化瓦解得支离破碎!可怜国际多边合作机制已经彻底被中共下三滥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流氓手段给玩儿残了,不得不回到当年单边合作的老路上!可惜了当年让大批发展中国家脱贫致富的关贸总协定!中共不倒,未来的世贸很可能变成几个流氓落后的发展中国家自娱自乐的贸易圈儿而最终寿终正寝。
刚满十八
75 楼
有屁用。 再不打税,搞的过中国的奸商吗?
看一看笑一笑
76 楼
好好的一个美国,被川普和川粉门搞得乌烟瘴气,四面楚歌。而川粉们还在四处惹事。不消灭川粉,美国没有未来。
F
Fun2018
77 楼
直接退出世贸就可以了,上诉个屁啊?
胡同巷
78 楼
中共渗透到国际组织里面已经快10年了。严重损害了公信力。 国际刑警组织的头子,最后被召回中国关押,他情人在法国申请庇护。 世界卫生组织2月到中国,说武汉肺炎不是人传人。 闻所未闻,极大的丑闻。
胡同巷
79 楼
单边主义,肯定将来是主流。 这些国际组织里面,中共+第三世界 成为主流了,这些SHITHOLES国家的人能造福世界吗?
t
tailiumang
80 楼
美国人要高工资,多享受,就是不要working hard 。 提高中国关税,并没有减少美国从中国的进口。 好在美国有资源,又可以印美元,美国人还可以维持几年好日子。
北京老乡
81 楼
这次要看美国如何尊重世贸裁定,是否按理出牌
P
Panda-2020
82 楼
世贸有什么能力?干脆罚美一个亿
无极1
83 楼
当年,美国同意中国加入世贸,现在倒好:引火烧身了. 再成立一个新的国际贸易组织不容易,奥巴马政府和友好各国成立了一个TPP 想绕开中国,但是各国谈判也是麻烦重重。 川普不信邪,认为自己不要退出WTO,想通过加税对付中国的倾销.
红泥小火炉
84 楼
又玩文字游戏,三个专家能有什么法律效力的裁定?
落基山99
85 楼
就 3 个所谓的专家认定?是不是被买通的还不知道!
A
Armweak
86 楼
有关国际法和西方文明国家内部设施/执行的法律之间最大区别是,它们被执行的严格程度和公正度相差十万八千里。国际法的颁布有西方国家参加甚至以它们为主,但它的执行却没有西方国家内独立的司法机构的监督和参与。老毛子不也有“民选”政府吗? 你能说那里的法律能被公正地执行? 如果能,为什么有人一出来竞选总统,就被人下毒,而被置于死地? 这也是为什么美国政府要派监督人员去中兴去的唯一原因。土共国的人,人前是人,背后则是鬼。 土共一贯搬用沿用天朝酱缸国里垃圾文化,通过贿赂、买通、撒谎和设置骗局等下三滥手段,让文字上写出的rules和policy 看上去依然冠冕堂皇,但在不上台面的地方,甚至在老鼠洞里早已做足功课,使得那些”法律“条文根本不能也不会被公正地执行。这些国际法的执行,一定要在西方国家的司法机构监督之下,最好的办法是西方国家司法机关直接去执行那些国家法。 只要有土共经手的东西,就没有一样是干净的。
兔比兰伯王
87 楼
当初制定的规则对自己不那么有利了, 要制定新的规则,这就是美国现在要做的事! 非常符合逻辑!
仰韶
88 楼
看看美国的媒体咋说, The United States wins 87% of the cases it brings to the WTO against other countries. The U.S. files more cases with the WTO than any other nation, ahead of the EU and Canada. Other countries file more cases against the U.S. than any other nation, ahead of the EU and China. The U.S. loses 75% of the cases filed against them in the WTO. These winning and losing records are both better than average for members
海外风景线
89 楼
自由竞争的关键就在于:所有国家都必须遵守同样的规则。可是问题也在于:有中共这么一个不遵守规则的玩家,如何还能要求其他国家遵守规则? 如果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这锅粥都倒掉,重新煮一锅干净的
d
duty
90 楼
床铺听到这个消息后最多耸耸肩膀,在他眼里世贸组织已经是多余的了,他才是君王,另外消息报道也不严谨,“ 美国川普政府2018年向中国货征收逾2,000亿美元关税”其实是针对2,000亿美元商品增加关贸。
y
yefenghaiyun
91 楼
胡同巷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3:05:00 ==================== 中共打你屁股了?唧唧歪歪的
s
sigmazao
92 楼
中国起码得到国际规则的道义支持。美国成为loser。
月之回声
93 楼
看看美国的媒体咋说, The United States wins 87% of the cases it brings to the WTO against other countries. The U.S. loses 75% of the cases filed against them in the WTO. These winning and losing records are both better than average for members interesting,我正等着你这段数据呢.在没有原始数据可以确认的情况下,是新华网在说谎,还是美媒在说谎呢?
D
Diesel10
94 楼
呵呵,大多数国家都心知肚明世贸组织不死改革早就名存实亡了,who cares.
巨流河
95 楼
中国有没有守规矩应由世贸组织裁定,不是由美国裁定,更不是由本坛某人裁定。如果美国认为某些规则不利于美国,美国可以要求更改,而不是自作主张违反已有规则打贸易战。
N
NBAFan
96 楼
> 巨流河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7:26:41 > 中国有没有守规矩应由世贸组织裁定,不是由美国裁定,更不是由本坛某人裁定。如果美国认为某些规则不利于美国,美国可以要求更改,而不是自作主张违反已有规则打贸易战。 美国现在就是征了中国的税了,又怎么样呢?中共还不是在装孙子吗?有本事就不要再做生意了。对中共这个流氓,就要用流氓手段。 中共跟威胁加拿大,威胁澳大利亚,威胁捷克。到了美国这里就怂了。就是一个欺软怕硬的小人。对待这样的流氓,一点都不能客气,就要照死里打它。
B
BigAppleBoy
97 楼
当赵国要加入国际组织时,不是因为准备遵守这个组织里限制赵国的规章,而是因为土共早就自认研究透了这些条款的漏洞,并早已找好了钻空子的方法
g
googlywug
98 楼
太好了,就是要违法一把,让中国也尝尝被违法的滋味
唐爽粉丝团
99 楼
ARMWEAK,从您的用词潜句,不难看出您是弯弯。怎么现在也都简化字了?土共的玩意儿用得那么顺手?是拿了国务机要费学的,还是心中向往啊?
唐爽粉丝团
100 楼
googlywu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6 03:34:00 太好了,就是要违法一把,让中国也尝尝被违法的滋味 ========= 您说的对,其实国与国之间,很多时候就是这样。谁拳头硬,谁就可以违法。尤其是违了法,也没有相应的惩罚。 所以你现在看到中国的违法行为也确实越来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