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检方:向银行欺诈是孟晚舟案的核心(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月24日 9点42分 PT
  返回列表
39120 阅读
122 评论
RFI



孟晚舟走出庭审法庭 2020年1月21日,渥太华. REUTERS/Jennifer Gauthier
 

中国华为集团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案庭审周三在温哥华法院继续进行,作为控方的加拿大官方律师向法庭陈述,称孟晚舟案的关键是对银行欺诈,为引渡做辩护。而欺诈银行在美国和加拿大都属违法。

美国指控华为首席财务官、集团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欺诈汇丰银行,规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在美国的要求下,加拿大2018年底在温哥华机场逮捕孟晚舟,该事件也引发中加两国前所未有的关系危机。

加拿大法庭周一开始对孟晚舟是否引渡美国举行一周的庭审,加拿大联邦检察官罗伯特 弗雷特(Robert Frater)周三在法庭陈述指,“欺诈是本案的核心”,而欺诈银行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是违法行为。

弗雷特说:“向银行撒谎以获取金融服务就是欺诈”,此话是针对孟晚舟辩护方的认定,在前两天的庭审中孟的律师团队表示不能确定存在欺诈的基本事实。

报道指,为达成引渡,加拿大检方必须证明存在“双重违法”,即美国法院对孟晚舟的指控行为在加拿大也构成违法。  美国指控孟晚舟没有如实向汇丰银行通报华为集团与子公司Sky.com的关系,而Sky.com 向伊朗提供电讯设备。从而使汇丰银行面临因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受到起诉的财务风险。孟晚舟则一直否认这一指控。

报道指,孟晚舟在2013年告诉汇丰银行高管,华为已不再拥有Sky.com,她本人已辞去该公司董事会职务。

在前两天的庭审中,孟晚舟的辩护律师强调美国针对孟的指控事实在加拿大并不构成违法,而加拿大也没有实施与美国对伊朗所实施的同样制裁。

但加拿大官方认为,对伊朗的制裁仅仅是提供了“更好地理解为何汇丰银行的经济利益会受到威胁的一个背景”。检方表示,汇丰银行此前因与古巴、利比亚、伊朗,苏丹和缅甸开展业务违反相关制裁法而被罚款,其“与华为子公司Sky.com的关系已经使汇丰银行面临新的民事和刑事制裁”。

Y
Yummy2000
1 楼
很多人,移民加拿大, 一天到晚说加拿大的不是。 有种离开加拿大, 回中国。
t
tesuji
2 楼
、、、而欺诈银行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是违法行为。 === 这种说法是胡搅蛮缠,在沙特,一个女人装成男人独自去银行取钱是欺诈,在加拿大就不是,在北韩没带金正日的像章是违法,在加拿大就不是,所以,由于加拿大没有制裁伊朗,在美国法律看来是欺诈在加拿大法律看就不是,更不用说这件事当事人和地点都在外国,事主也没有指控,就是在美国也未必能成罪。
清水小栈_1
3 楼
如果孟因欺诈被引渡,汇丰未来会被踢出中国吧
t
tx_rangers
4 楼
这轮肯定输了。碗粥团队可以提早准备下一轮了。 老任婬可多准备些现金就行了。一轮又一轮,哪天才是过头啊! Haha
读者A
5 楼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13:01:27 很多人,移民加拿大, 一天到晚说加拿大的不是。 有种离开加拿大, 回中国。 ========================== 说得好。有些人向往西方生活,但是社会理念和沙特朝鲜的更亲近
我要真普選
6 楼
無論你在美國或加拿大,詐騙銀行都是非法的行為。 你為什麼原因詐騙銀行,這個完全是無關的。 加拿大法庭不負責審理定罪與否,這是美國法庭的責任。 加拿大與美國雙邊引渡協議,98%都是成功的。 為了糾纏引渡與否,反而自己坐實了詐騙銀行的指控, 現在在加拿大提供的證供,日後在美國法庭,一定會用來指控你。 倒不如大大方方去了美國,還有機會脫罪。 ——————— tesuji 發表評論於 2020-01-23 13:12:51 、、、而欺詐銀行在美國和加拿大都是違法行為。 === 這種說法是胡攪蠻纏,在沙特,一個女人裝成男人獨自去銀行取錢是欺詐,在加拿大就不是,在北韓沒帶金正日的像章是違法,在加拿大就不是,所以,由於加拿大沒有製裁伊朗,在美國法律看來是欺詐在加拿大法律看就不是,更不用說這件事當事人和地點都在外國,事主也沒有指控,就是在美國也未必能成罪。
P
POCOCAT
7 楼
這種說法是胡攪蠻纏,在沙特,一個女人裝成男人獨自去銀行取錢是欺詐,在加拿大就不是,在北韓沒帶金正日的像章是違法,在加拿大就不是,所以,由於加拿大沒有製裁伊朗,在美國法律看來是欺詐在加拿大法律看就不是,更不用說這件事當事人和地點都在外國,事主也沒有指控,就是在美國也未必能成罪。 ---------------------- +100. 而且这事是发生在香港, 不是在美国. 这事检方的态度实在是让人怀疑他们的专业水平,和道德水平.
闲聊几句
8 楼
留下说加拿大人和美国人是一家人,不要太抬举自己了,美国人认你是一家人吗?最多也就是利用你们加拿大人,呵呵。
老李子
9 楼
欺骗招聘洋污毛举两天牌子才是核心
我要真普選
10 楼
閑聊幾句:加拿大不一樣利用美國,引渡罪犯去加拿大?
M
MovingTarget
11 楼
100%政治案件
Y
Yummy2000
12 楼
你去学学历史, 二战的时候, 多少美国人,加拿大人死在欧洲战场。 与加拿大老一辈聊过, 他们无怨无悔。 ============================================= 闲聊几句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13:33:00 留下说加拿大人和美国人是一家人,不要太抬举自己了,美国人认你是一家人吗?最多也就是利用你们加拿大人,呵呵。
S
Science_东岸01
13 楼
The officials proposed barring Huawei from the sensitive, data-heavy "core" part of the network and restricted government systems, closely mirroring a provisional decision made last year under former Prime Minister Theresa May. ======================== 路透社从伦敦发出的消息 和预期的一样,英国关于华为的处理沿袭May的策略 核心网组件以及涉及数据收集的部分都将继续将华为排除在外 但允许华为参与外围网络建设 路透社援引两位接近决策层人员透露出来的消息,下周将公布最终决定 如果果真如此,应该是美国和华为都不想要但又都不得不接受的结果
四月红枫
14 楼
加拿大和中国在美国面前不是主权国家。 美国的国内法就是大于全世界的法律。 美国想卖给谁,啥时候卖,你们必须紧跟。 孟晚舟案是美元霸权衰落的开始。
J
Jeoff_zhang
15 楼
做为一个加拿大护照持有人我要说加拿大在这件事上所作所为十足一个大傻瓜!即使像你讲的梦女士欺诈银行,那也是一个中国人在中国领土上做的那个啥跟你有半毛钱关系???就凭你也想长臂管辖???
我要真普選
16 楼
四月紅楓:你要伊朗做生意沒有能阻止你。 但如果你與伊朗做生意,美國就不想跟你做生意,這有問題嗎? 另外美國要求不要把美國的產品,轉手賣給伊朗,你自己自主研發的產品沒有人管你。 還有,美國從來沒有用航空母艦指嚇你要用美元,用不用美元是閣下的決定。
田丁
17 楼
怎么中国人变成了不会说理、不顾规则,只会骂人了。
J
Jeoff_zhang
18 楼
盼着加拿大有一天也会出个特朗普,对于现在加拿大联邦政府自由党这个极端自由主义的大麻党无比愤怒!!!!
西
西门桥
19 楼
双重犯罪原则是用来衡量犯罪行为的,不是衡量行为所带来的损失,不同国家环境下损失是不同的,只有行为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即可引渡。这么简单的道理咋就不明白呢? 难怪中共什么事都搞得一团糟,中共养着一大批全是满脑子浆糊的饭桶,能不乱吗?
血刀老祖
20 楼
被欺诈的银行起诉了没有?
陈水阿扁
21 楼
不明白,向银行欺诈,银行不起诉,美国和加拿大起诉个啥?要是这样的话,很多政客许下的诺言没有实现也是欺诈,把他们都抓起来。
西
西门桥
22 楼
中共国雇佣的人只会骂人,不会讲理。你骂加拿大是狗,那你们为啥不赶紧离开加拿大?你们的孟公主为啥要到加拿大来买豪宅?为啥要把老公孩子都送到加拿大? 骂人,除了证明骂人者素质比较低以外,也证明了他们实在找不到什么道理可讲,也就从侧面反映孟晚舟必须被引渡去美国。
m
mengye
23 楼
消灭汇丰、杀死几头加猪!
西
西门桥
24 楼
欺诈银行属于刑事犯罪案件,刑事案件由检察院起诉,不是由受害者起诉,懂吗?汇丰银行受到孟晚舟的欺诈行为影响,把华为在伊朗的军售款从德黑兰汇往到香港,汇丰和华为都违反了美国的伊朗制裁法律,但孟晚舟犯下了金融欺诈罪,不抓她抓谁?抓的就是她,没错。
花果山庄主
25 楼
加拿大走狗
西
西门桥
26 楼
拿着加拿大护照,忘记了当初宣誓时怎么说的,还是改不了在猪圈里养成的恶习。
t
tesuji
27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13:26:40 無論你在美國或加拿大,詐騙銀行都是非法的行為。 你為什麼原因詐騙銀行,這個完全是無關的。 加拿大法庭不負責審理定罪與否,這是美國法庭的責任。 、、、 === 难道你看不懂我举的例子吗?没错,不管在哪儿“欺骗”銀行都是非法的行為,问题是一个国家的法律定义的“欺骗”行为在另一个国家的法律可能就不是“詐騙”的行为,所以,不能说“欺骗”就是“欺骗”,必须要看这个“欺骗”在本地的法律下是否构成“欺骗”,比如在沙特女扮男装去银行单独取钱是欺骗银行但在加拿大就不是,因为加拿大没有制裁伊朗,即使孟没有告知银行和伊朗的关系在加拿大的法律下也不算“欺骗”,换句话说,如果有人在加拿大法庭起诉一个外国人在外国因违反了美国的法律可能造成一个外国银行受损,加拿大法庭根本就不会受理,如果你连这样简单的道理都听不懂,God forbid你当选陪审员。
p
pangtouwa
28 楼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13:01:27 很多人,移民加拿大, 一天到晚说加拿大的不是。 有种离开加拿大, 回中国。 就成天说加拿大, 就不回中国。
t
tesuji
29 楼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14:25:04 拿着加拿大护照,忘记了当初宣誓时怎么说的,、、、 === 不知道拿加拿大的护照时都宣誓什么,是宣誓效忠美国?
梦游情伤
30 楼
西方社会都是用各种理由扭曲整人,根本没有法律可言,只是工具。美国的法律不是国际法,别人没有履行的义务。这是完全的霸菱行为。
西
西门桥
31 楼
污茂们应该明白,一旦出了中共国境,就不是你党的地盘了,包括文学城上的言论自由,都受美国的法律保护和规范,国际间的经济关系、国际次序,都受美国法律规范。你不服?有本事就离开这个地球,留地走人,你走不掉,就必须服美国管。
十年梦
32 楼
孟晚舟的案子不是单纯的欺诈银行那么简单,同是违反美国的制裁禁令的还有三星和艾立信等,其它公司美国不追究,只追究华为,其目的就是想打压天朝的高科技产业,这跟洭丰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如果处罚也是洭丰处罚华为,轮不到美国处罚,说白了就是美国的霸权在打压华为,这不是正常的法律问题。 加拿大,这是一个美国的看门狗国家,跟日本一样加拿大没有真正的主权可言。 不引渡更好,引渡了也死不了人,最后能救大小姐的还是天朝的实力,按照川普的性格,大不了跟天朝做个交易,在伊朗或朝鲜等方面天朝要牺牲某些利益。
南国老翁
33 楼
西门桥,看见就恶心。
猪年行运
34 楼
欺诈是小问题,不要大作就可以了。国内这算啥事情。
北美JS
35 楼
毫无疑问,不诚实的人一定会付出应有的代价的。
老品闲
36 楼
这个无赖,因为加拿大没有制裁伊朗,所以对美国是欺诈,对加拿大就不是欺诈。 娶四个老婆在加拿大违法,在绿世界不违法。
西
西门桥
37 楼
恶心你也得受着,
照妖镜007
38 楼
有些看见就恶心的人,还梦想着在中国搞颜色革命,真是自不量力!
老品闲
39 楼
对强盗魔鬼城市就是白吃。 ==== 北美JS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14:37:00毫无疑问,不诚实的人一定会付出应有的代价的。
t
tesuji
40 楼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14:23:07 欺诈银行属于刑事犯罪案件,刑事案件由检察院起诉,不是由受害者起诉,懂吗?汇丰银行受到孟晚舟的欺诈行为影响,把华为在伊朗的军售款从德黑兰汇往到香港,汇丰和华为都违反了美国的伊朗制裁法律,但孟晚舟犯下了金融欺诈罪,不抓她抓谁?抓的就是她,没错。 === 又来了一个胡搅蛮缠的,再举个例子吧,安乐死在有的国家可以按谋杀罪起诉,但在另一个国家可能就是合法的,你不能说谋杀就是谋杀而不考虑在它国被定义的谋杀在本国是不是谋杀。
西
西湖长老
41 楼
沙特阿拉伯哪条法律规定女人不能去银行取款?把法律贴出来,否则是放空炮。
W
Whatafool
42 楼
加拿大这个说法有点牵强。即使孟欺诈银行、也没有在加拿大欺诈、加拿大的检方管的着吗?如果加拿大检方可以管的话、中国可以逮捕大部分的加拿大人(包括过境的)、因为他们违反了中国的法律:吸大麻(即使在其它国家)。
b
bluetag
43 楼
欺诈就是欺诈,不管你想隐瞒的东西本身合法不合法,你对银行说谎了是事实,这个本身就是犯罪行为。
十年梦
44 楼
西门桥:有几个人说看到你恶心,为什么哪?
我要真普選
45 楼
Tesuji: 你好像搞錯了。 是匯豐銀行主動要求孟澄清和伊朗的交易關係,她否認了! 不論那個交易國家是伊朗也好、日本也好、有沒有制裁也好, 你就是欺詐了銀行。
我要真普選
46 楼
毛毛們的意思是:在加拿大沒有制裁伊朗,因此根本不需要欺騙銀行, 所以在美國欺騙了銀行,也不算數。
西
西门桥
47 楼
你们中共应该明白:世界老大的位置还没轮到你们,这是事实,你骂没用,甚至跳楼都没用。国际次序不是由你们领导的。如果不服你或者可以发动一场世界大战,赢了你给世界立规矩,输了上绞刑架。如果没这个胆量,就让美国给你立规矩。
西
西湖长老
48 楼
如果沙特阿拉伯女人可以去银行取钱,就不存在欺骗银行。她女扮男装可能会犯了沙特阿拉伯的某个法律。加拿大当然不会引渡她,因为女扮男装在加拿大不违法。
老品闲
49 楼
西门庆后代说了一次人话,虽然是强盗逻辑,但是,是事实。
我要真普選
50 楼
tesuji: 在加拿大女扮男裝不是罪, 但是在加拿大女扮男裝欺騙銀行去取錢, 一樣是有罪。
大米袋
51 楼
即使是欺诈,发生地点不再加拿大,银行不是加拿大的。和加拿大有个毛关系没有,就把人给抓了。
破棉袄
52 楼
Whatafool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14:45:00 加拿大这个说法有点牵强。即使孟欺诈银行、也没有在加拿大欺诈、加拿大的检方管的着吗?如果加拿大检方可以管的话、中国可以逮捕大部分的加拿大人(包括过境的)、因为他们违反了中国的法律:吸大麻(即使在其它国家)。 ——————- 如果一个人在萨特吸大麻,然后跑到中国,中国和萨特有引渡条约,萨特又向中国提出引渡此人,中国有权逮捕此人,引渡给萨特。如果萨特不提出引渡要求,中国无权逮捕此人。
天幕演艺
53 楼
无耻之国的无耻之作
Y
Yummy2000
54 楼
美加有协议, 加拿大有义务截停触犯美国法律的人。 孟就是这样的人。 至于如何判,引渡美国后,美国法官决定。
阿娇
55 楼
这事如果这样理解,好啊! 你在国外进行分裂叛国言论,等你回到中国按照中国的法律依法对你逮捕,很符合你的逻辑。如果你嚷嚷着,我不是中国人,我已经入了灯塔国籍了,哦?好像孟女士也没有加拿大国籍。一样逮捕你。小样!!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14:46:00 欺诈就是欺诈,不管你想隐瞒的东西本身合法不合法,你对银行说谎了是事实,这个本身就是犯罪行为。
山地
56 楼
\u5C31\u7B97\u662F\u6B3A\u8BC8\u94F6\u884C\u4E5F\u662F\u6B3A\u8BC8\u6C47\u4E30\u94F6\u884C\uFF0C\u5C45\u7136\u7531\u7F8E\u56FD\u653F\u5E9C\u6765\u6267\u6CD5\u3002\u7F8E\u56FD\u4EBA\u7684\u624B\u4E5F\u592A\u957F\u4E86\uFF0C\u4EE5\u4E3A\u81EA\u5DF1\u662F\u4E16\u754C\u7EDF\u6CBB\u8005\u3002
阿娇
57 楼
还有孟晚舟是在香港跟汇丰银行互动的,没有必要遵从国外的法律。问题是美国以国内的法律强加与某国外公司或者人员。这本身就是长臂管辖。同样中国的法律是否也是用于你们这些国外反华虫且呢?
大米袋
58 楼
\u5B5F\u662F\u4E2D\u56FD\u4EBA\uFF0C\u5982\u679C\u662F\u6B3A\u8BC8\u800C\u4E14\u53D1\u751F\u5728\u4E2D\u56FD\uFF0C\u53EA\u6709\u4E2D\u56FD\u63D0\u51FA\u5F15\u6E21\u4E2D\u56FD\u624D\u5408\u7406\u3002\u800C\u4E14\u73B0\u5728\u662F\u6C47\u4E30\u94F6\u884C\u6CA1\u6709\u544A\u534E\u4E3A\u6B3A\u8BC8\uFF0C\u90A3\u6B3A\u8BC8\u4ECE\u4F55\u800C\u6765\u3002
山地
59 楼
正常理解要求引渡的国家应该是犯罪发生地。比如在美国杀人逃出的人,美国有权力引渡。如果是在美国杀人中国要求引渡是不是很荒唐?孟晚舟所谓的银行欺诈是在美国发生的吗?
小土豆_0130
60 楼
所以加拿大司法吧引渡的重点聚焦到了“双重犯罪”上,这是很有份量的。看来加拿大法官也不是吃素的,也是很有经验的。孟晚舟的律师只考虑了制裁尹朗是美国的事,与加拿大无关。加拿大法官避虚就重,让猛的律师没有看到引渡的另一面,是一个大败笔。“银行欺诈”在美加都属于犯罪,在中国也是,在全世界也是。所以孟晚舟被引渡美国的可能性突增。所以加拿大按照引渡协议把犯罪嫌疑人引渡到美国。至于孟晚舟是否真的反有欺诈罪,这要有美国法官审判了。
西
西门桥
61 楼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15:26:00 正常理解要求引渡的国家应该是犯罪发生地。比如在美国杀人逃出的人,美国有权力引渡。如果是在美国杀人中国要求引渡是不是很荒唐?孟晚舟所谓的银行欺诈是在美国发生的吗 ................ 你的意思是希特勒屠杀犹太人并没有发生在美国,美军无权抓捕纳粹分子?
竞选
62 楼
欺骗银行并导致银行严重违法后果,应该是违法的,任何国家都不允许。 类似的例子,虽然拥有大麻在加拿大合法,但把大麻寄往美国,在包裹单上欺骗海关说包裹里只有一件衣服,成功欺骗海关把大麻成功邮寄到了美国,这个欺骗海关的行为即使在加拿大也是违法的。
竞选
63 楼
欺骗银行并导致银行严重违法后果,应该是违法的,任何国家都不允许。 类似的例子,虽然拥有大麻在加拿大合法,但把大麻寄往美国,在包裹单上欺骗海关说包裹里只有一件衣服,成功欺骗海关把大麻成功邮寄到了美国,这个欺骗海关的行为即使在加拿大也是违法的。
小土豆_0130
64 楼
美国的司法长臂管辖是很有威力的,对维护世界次序也很有震慑力,一个典型的实例是国际足联腐败案,由于美国的长臂管辖,FBI的调查将这些腐败的国际足联高官绳之于法。换国际足联公平干净的环境
一点小看法
65 楼
没啥好争辩的,网络开放言论自由的国家(比方美国加拿大)肯定比封网禁言的国家(比方中共国)可信度高。这符合常理。
h
hotpinklady
66 楼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15:38:38 你的意思是希特勒屠杀犹太人并没有发生在美国,美军无权抓捕纳粹分子? ------------- 战犯和商业欺诈是一个档次的吗? 你可真是反中反到失心疯。
山地
67 楼
西门桥,你绕到希特勒有什么意义?那是两码事。给你上课太辛苦。你就直接回答美国人在美国杀人中国可以引渡吗?
西
西湖长老
68 楼
假定tesuji是个沙特阿拉伯女人,在加拿大女扮男装去银行取某个沙特男人账户里的钱,那是刑事犯罪,加拿大应该会引渡。 如果她只是取自己账户里的钱,那么不存在欺骗银行,沙特阿拉伯不可能以欺骗银行罪要求引渡。女扮男装在加拿大不违法,不会被引渡。
小土豆_0130
69 楼
一个地区大国是这个地区的头,这是它的地缘政治决定的。这个世界也有头,目前担任这个责任的头是美国,维护世界次序美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当然美国一直想做下去。但这可能由不得美国。中国大有超过美国之势。如果有一天这个接力棒传到了中国,也希望中国又这个能力承担起维护世界次序的能力,比如制定更有效的长臂管辖法
j
jerryshen
70 楼
加拿大就是个太监政府
山地
71 楼
西门桥怕你理解不了,再简单一点。如果一个美国人欺诈花旗银行中国可以要求引渡吗?
读者L
72 楼
为什么没鸟的人总看别人是太监?嫉妒,恨?
b
bluetag
73 楼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如果你结婚了,但跟银行申请贷款时说你单身,你就是欺诈银行,虽然你结婚并不违法。
西
西门桥
74 楼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15:52:00 西门桥,你绕到希特勒有什么意义?那是两码事。给你上课太辛苦。你就直接回答美国人在美国杀人中国可以引渡吗? .......... 我直接回答你,不可以。因为中国在美国领土上没有司法管辖权。 但孟晚舟欺诈银行,导致银行受损失,汇丰是英国银行,受到孟晚舟的欺诈,误将伊朗的非法资金汇到香港,导致银行违反美国的伊朗制裁令,被美国政府处罚。这事发生在国际上,受美国的伊朗制裁法律管辖。所以美国有权对孟晚舟捉拿归案。
西
西门桥
75 楼
中共净养一些满脑子浆糊的人,说话没有一点逻辑,也没有一点法律常识。
山地
76 楼
西门桥你头里的浆糊是高级的西方浆糊。美国对在中国发生的所谓银行欺诈有管辖权。反过来就不成立。在你的脑子里美国就是世界统治者。你根本没有平等的概念,然怪喜欢跪舔洋人。
山地
77 楼
西门桥,这事发生在国际上受美国制裁伊朗法律管辖是什么强盗逻辑?不就是美国是世界统治者的逻辑吗?你愿意被美国统治是你的权力,和世界人民无关。
b
bluetag
78 楼
有些人在这里辩得头头是道,为什么孟不请你们去做律师?事情哪有你们想的那么简单?汇丰银行是在美国上市的,美国当然有司法管辖权,这还用讨论吗?
一点小看法
79 楼
爱国者也不用太替孟姑娘担心,加拿大的法律之慢,肯定是若干年后孟小姐还没上诉到头呢,华为已经先倒闭了。结果就是不了了之了。
R
Ray-bayarea
80 楼
孟的作为在海外的中资公司中很有代表性。抱着猫捉老鼠,能骗就骗,自以为可以瞒天过海,其实做的那些事情都被欧美情报部门掌握着。哪天想收拾你了就基本上逃不掉了。很让人恶心的是中国政府在这件事上也是没有底线!
猫猫哥
81 楼
有位领导在内部报告中提到两个关键: 第一,中国人对于破坏规则很拿手! 第二,中兴华为问题,你可以说美国坏,但不能说美国错。 很有道理。
老品闲
82 楼
西门庆后代真是不知好歹,俺难得表扬你一次,还不见好就收,还要捣浆糊。 你自己都说了是美国的强盗逻辑,现在又自己打自己嘴巴为强盗辩护。 孟晚舟罪名成立的条件是美国制裁,既然加拿大没有制裁伊朗,凭什么能成为加拿大的犯罪? 加拿大想做走-狗就做走-狗,不要又做表z又想立牌坊。 这走-狗也够可怜,自己三个人质都不要了,如何对得起人权至上的祖训和全国人民?加拿大人不是变成狗命贱了?
山地
83 楼
美国人是强盗逻辑是证明了无数次了,就以中兴事件来说吧,以几个人没有罚款这种可以争议的小事来给中兴一个那么大的惩罚。中信交了罚款现在还是被惩罚。所以美国人就是要对付中国的公司,找各种借口,找不到借口还是惩罚。
七郎
84 楼
中国人太老实太容易被人欺负了。唉。美国这里骗子风气很旺盛,大骗子流氓川普都能轻易地把美国人民都骗了去读他的川普大学还当上了总统!唉! 什么时候认清自己不能太老实太善良太容易被欺骗才能和美国打交道。
D
Doctor11
85 楼
直接抓走就完了,不跟流氓讲道理
老品闲
86 楼
谁是流氓?贼喊捉贼。 你一个黄川忿人家根本不拿你当人,你居然让人家遮羞布也不要了,人家虽然是流氓,还知道要遮羞布,你一个黄人连流氓都不如了。 ====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19:17:29直接抓走就完了,不跟流氓讲道理
J
Jeoff_zhang
87 楼
如果梦的问题是欺诈银行,那末那是中国人在中国领土上犯的事应该由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的法律来管辖及处罚根美国及加拿大没有一毛钱关系;如果梦的问题是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决议那末因为加拿大没有参加那个制裁所以根据引渡法因为梦不应该在加拿大被认定违反制裁决议所以应该立即赦勉;我做为一个有超过十几年国龄的新加拿大人强烈认为这是加拿大联邦自由党这个极端自由主义的大麻党想讨好美国的政治决定,我爱加拿大但强烈认为加拿大土豆总理及代表的自由党是撒旦就合法化大麻这一条都应该下地狱!!!
X
XYZ94538
88 楼
欺诈的根据是美国法律,加拿大没有不允许与伊朗做生意的法律,所以也就没有欺诈一说。
n
nyg
89 楼
美囯要求引渡的是违反美制裁伊朗法。 加拿大检方现在改成欺诈, 这是不是做毬让法官把孟给放了?
D
Doctor11
90 楼
品嫌老污毛狗认贼作父当然不会觉得抓贼是正确的事情,拿上你的犬粮,滚!
湾区范儿
91 楼
照片上孟女士风度真好,面带笑容,昂首挺胸,衣着华贵,真不像是去受审,像是去展现风采的。
F
FGOT888
92 楼
跟是非观、价值观曲扭的八戒们说道理是白费劲。鞭抽是唯一能交流的方式
p
plder
93 楼
加拿大总理暗暗叫苦:只要孟女士呆在加拿大(住豪宅),那两个陪绑的加拿大白人只好呆在中国了(扔监狱)。
p
pants
94 楼
八本儿这骚蹄子如果给送去美国 大麻国毒贩肯定立马吃花生米 另外俩目测10年以上颠覆国家罪
w
wigo
95 楼
为伊朗向美国军营扔的导弹鼓掌!
h
helloguys
96 楼
她的国籍问题一直为外界所关注。早前有报道指她持加拿大护照入境,同时指她拥有香港身份证。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根据中国的《国籍法》,可以确认孟晚舟是「中国公民」。根据中国新颁国籍法第十一条,申请退出中国国籍获得批准的,即丧失中国国籍。据此,即使加入外国国籍但没有申请退出中国国籍并获批准,仍被视为中国国籍。 相信在座各位海外华人,没有人“申请退出中国国籍”吧?仍然是中国籍?堂堂大国发言人,可以说出这样的话,孟公主是什么人,大家心知肚明。
莫言邪
97 楼
窜来窜去的D11癞皮狗,跑这儿咆哮呐,讨狗食了?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20:42:31 品嫌老污毛狗认贼作父当然不会觉得抓贼是正确的事情,拿上你的犬粮,滚!
老品闲
98 楼
又拿国籍说事,文学城一大批华人都被动中国籍,或者偷偷保留了中国籍,一样爱国,吃人饭长大,血浓于水。 ==== helloguys 发表评论于 2020-01-24 05:36:05她的国籍问题一直为外界所关注。早前有报道指她持加拿大护照入境,同时指她拥有香港身份证。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根据中国的《国籍法》,可以确认孟晚舟是「中国公民」。根据中国新颁国籍法第十一条,申请退出中国国籍获得批准的,即丧失中国国籍。据此,即使加入外国国籍但没有申请退出中国国籍并获批准,仍被视为中国国籍。 相信在座各位海外华人,没有人“申请退出中国国籍”吧?仍然是中国籍?堂堂大国发言人,可以说出这样的话,孟公主是什么人,大家心知肚明。
老品闲哥
99 楼
你这种像G屎一样令人Wx的垃圾到处散发臭W,数典忘祖,认贼作父,让你祖宗情何以堪 文学城绝大部分华人只是心智正常,不会数典忘祖,在你眼里只要不数典忘祖就是W毛。 白chi!!! ====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3 20:42:31 品嫌老污毛狗认贼作父当然不会觉得抓贼是正确的事情,拿上你的犬粮,滚!
m
mirror1
100 楼
欺诈银行铁证如山 检方抓住这一痛点 都是白纸黑字文件 回避制裁伊朗问题 果令辩方措手不及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