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称在新加坡遭工作人员用3种语言骂“狗” 南航:正调查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5月28日 7点54分 PT
  返回列表
60056 阅读
37 评论
极目新闻

5月23日,袁先生在新加坡机场南航柜台值机,被告知调换至安全通道需额外收费。袁先生称自己用中文质疑,却被柜台人员冷漠对待,还被辱骂“是狗”。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袁先生正在办理从新加坡飞往重庆的CZ546次航班,航空公司一位男工作人员对袁先生说:“你要当自己是一条狗的话,那我可以当你是一条狗。”

随后袁先生有些生气地质问工作人员道:“谁是狗,你说清楚。”

结果工作人员强调说:“很容易的。人家在这里解释东西你就来插嘴。”

袁先生再次质问:“谁是狗你说清楚,Say it again,who is dog?”

只听到工作人员小声嘀咕道:“做人都不会做。”并没有直接回答袁先生的问题。

袁先生称,他在值机时被告知调换至安全通道需额外收费,而以前他这样操作时是不用收费的,所以就想知道缘由,却没想到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没有给他任何解释,然后他就跑到柜台,问工作人员会不会说中文,想要解决问题。

相关事件视频截图。

据袁先生透露,当时,他听到柜台的工作人员内部沟通都是说中文的,结果当他去问有没有人会说中文时,他们却说自己听不懂中文,拒绝回答他的问题。旁边还有一个女工作人员用中文很生硬地说:“没看到我们在忙吗?”从袁先生当时的观察看,工作人员并没有很忙,值机柜台前只有他一个人在办理业务。

然后,一位男工作人员出来用中文说:“我就是不想回答你。”最后,袁先生用手机拍下了前面视频里发生的侮辱性对话。

袁先生还说,这名男工作人员用3种不同的语言说他是狗。

南航回应,他们正在调查这件事情。

n
nanoptics
1 楼
为什么祖国强大了,华人却在全世界被羞辱?
k
kingdale1
2 楼
肯定是趾高气扬不懂礼貌插队插嘴,被鄙视了。
s
seator
3 楼
这是人民内部矛盾,不能上纲上线,要坚持狠批国泰的大方向
f
fugang888
4 楼
都是大陆人吧?
C
Campylo
5 楼
这和国泰空乘一样,非常恶心,完全没有素质,需要彻查
老寓公
6 楼
说国语的是大爷。
k
kcxie
7 楼
把中国护照拿出来,吓他们一跳。哈哈
B
BKL
8 楼
亦以狗称呼之,加倍奉还!
柳小波
9 楼
一点不尊重别人,当自己是付了钱的大爷,还玻璃心的,基本都是大陆人
难为
10 楼
地勤是当地人还是中国南航工作人员?
体制内
11 楼
死搅蛮缠,令人讨厌
体制内
12 楼
换安全通道的位置那家航司都要加钱
七戒
13 楼
中国人在新加坡被华人讨厌由来已久! 说清楚,在中国大陆境外的中国大陆人不应被包括在“华人”里。他们就是中国的人!
s
smeagolrocks
14 楼
胡叨盘快岀来吠叫一个
湾区范儿
15 楼
南航是中国的南方航空公司,国企不可能这么歧视中国人吧。
弯刀月
16 楼
让你知道一下狗的厉害
5
556517
17 楼
对中国人的歧视与中国在国际上的表现有不可否认的联系。在中国国内,相互歧视的行为比比皆是,鄙视链处处可见。中国人只有在受到境外非寻常遭遇时才会抱怨,在国内当二等公民却无声无息。
a
al1016ex
18 楼
柜台基本上是南航雇用的当地人 和香港人一样 殖民文化深入骨髓做奴才做惯了 感觉高人一等
b
baiden_北美101
19 楼
今天我也想表达一下对南航的愤怒: 2018年我买了温哥华-广州-长沙联程往返机票。 回程的时候,我去广州拜访朋友,没从长沙出发,想从广州登机。 结果广州机场的南航服务台拒绝我check in. 为什么会这样?这是基于何种原因? 安全原因? 长沙飞广州的是737,所有乘客下机转乘777去温哥华。我为什么不能在广州check in? 还是 他们以为我在长沙误机,故意卖掉我的广州-温哥华的位置?他们有权利卖掉我已经付了钱的座位吗?不要告诉我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是这个规定,此规定是霸王条款,侵犯乘客合法权益,应视为非法。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乘客不能从中段check in? 害得我第二天又买了全价的单程票才回到温哥华。后来我email南航投诉,石沉大海。从此我发誓以后我全家永远不坐南航的飞机,拜拜了南航!
王传森
20 楼
自诩为服务行业,客人有这么无礼,凭得你们如此回报?!!!!!
王传森
21 楼
前些年乘飞机,有几次给我安排了那个位置,乘务员给解释,我觉得那些操作很复杂,恐怕自己不能胜任,拒绝了。
n
needwait..
22 楼
就事论事,联航飞机票是不允许在中途登机的 To: baiden_北美101 发表评论于 2023-05-27 10:12:22 今天我也想表达一下对南航的愤怒: 2018年我买了温哥华-广州-长沙联程往返机票。 回程的时候,我去广州拜访朋友,没从长沙出发,想从广州登机。 结果广州机场的南航服务台拒绝我check in. 为什么会这样?这是基于何种原因? 安全原因? 长沙飞广州的是737,所有乘客下机转乘777去温哥华。我为什么不能在广州check in? 还是
h
hkzs
23 楼
骂得好!
隔壁吃瓜老王
24 楼
虎落平川被犬欺。都这样啦。谁叫你是外地的。
旁观者XWY
25 楼
安全通道位置由于空间大,航空业者划为comfortable坐位,要加fee。
G
Gmailwang
26 楼
太多的中国人在海外不懂规矩,不排队,不耐心等待,也不管人家正在忙或服务他人就随便插话,有些人生活海外多年,也改变了这个坏习惯,让其他中国人受累。 还是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 很多服务是人家叫到next或示意你,你才能被服务。遵守规矩有这么难吗?正因为你这种人太多了,所以普通话被歧视!
O
OldPortland
27 楼
The whole world is tired of the Chinese, rooted in the glass heart of the Chinese government.
z
zzbb-bzbz
28 楼
英联邦的狗
小矛
29 楼
共产党这么多年来倒行逆施疯狂给国人洗脑,加上一些战狼的言行让国人这几年有点飘,到了国外也是比较嚣张无礼,结果是到处被人歧视。为什么同样是华人,港澳台、新马泰的华人就没有听说有这样被歧视的事件?这样要求换坐的事情我也曾今要求过一次被拒之后也从来没有要求过,我是觉得没有必要,但是一些国人觉得他是中国人,需要争一口气,不能吃这个亏。
旁观者XWY
30 楼
中国乘客被新加坡南航地勤人员当面辱骂,比起国泰空姐事件,文学城读者反应不热烈区区二十来人,新加坡政府中共党媒也没反应。就看南航处理结果。
w
wd01702
31 楼
在新加坡遭(南航)工作人员辱罵。南航就是南方航空,就是中國人。這個顧客以爲自己是大爺,人家的衣食父母,沒想到是敢於鬥爭,勇於鬥爭,站起來的中國人。
w
wd01702
32 楼
不要被誤導,航空公司在外國機場都有工作人員,地點在新加坡,工作人員卻不是新加坡人,也和新加坡無關。南航就是中國的航空公司。
白蛇
33 楼
地勤是南航雇佣的新加坡当地人 这个岛国 是反华急先锋
k
karlheinz
34 楼
很多支那人以为祖国强大了自己就可以做大爷趾高气扬,被修理一下不是活该么
难为
35 楼
最巴结权贵最歧视普通人的事,其实绝大部分发生在国内,比比皆是却视而不见,普通人被欺负不敢发声,只会底层互踩。真正歧视是让穷人永远没有上升空间,一辈子做底层互踩的韭菜,每天都在发生的。
加拿大小毛驴
36 楼
baiden_北美101 发表评论于 2023-05-27 10:12:22今天我也想表达一下对南航的愤怒: 2018年我买了温哥华-广州-长沙联程往返机票。 回程的时候,我去广州拜访朋友,没从长沙出发,想从广州登机。结果广州机场的南航服务台拒绝我check in. 为什么会这样?这是基于何种原因? 安全原因? ———————————————————————— 联程机票,必须按顺序乘坐,这在购票要求里有说明,你没有仔细读。 唯一的例外是:最后一段航程,你可以不坐。但前提是你必须没有托运行李需要中途取出。 美国有个小伙子,曾经开发出一款APP,通过搜索廉价联程机票、让人中途跳机来帮用户省钱,结果被航空公司起诉。因为经常有A经B飞C的联程机票价格,比直接A飞B的便宜许多。
加拿大小毛驴
37 楼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无数国人的不文明行为,造就今日之现状。 自己的不文明行为不检讨,凡事都向外去求解。如果做人如此,事业、生活都不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