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底华为:“领跑5G”是吹牛 美日仍领先(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9月21日 9点17分 PT
  返回列表
55799 阅读
67 评论
NTDTV

华为公司创办人一周前试探性放风称,该公司愿把5G平台技术整体卖给美国企业,再度引发外界对5G领域美中竞争趋势发展的关注。有专家接受美媒专访时称,华为只是善于利用政府的支持来打击竞争对手的价格,但真正占据5G技术领导地位的是美国和日本,华为声称自己“领跑5G”那只是政治宣传。

第五代无线通讯(5G)技术的长足发展,将给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巨大改变,因此该领域也是各技术强国摩拳擦掌竞相追逐的重中之重。美国主流社会与网络科技专家们则把美国的5G发展视为美国科技在国际竞争中维持优势地位的决战场。

因此,当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一周前主动向欧洲及美国放话,声称华为可将整个华为5G平台技术出售给任何有实力的企业(包括美企)时,令外界大跌眼镜。舆论质疑华为此举是因遭到美国强力压制而绝处求生,还是包藏祸心另有他谋?

当此疑云四起之际,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詹姆斯•刘易斯(James Lewis)接受了《美国之音》的专访,讨论美国和中国在当前的5G的竞赛中所处的真实地位等问题。

詹姆斯•刘易斯首先坦言:5G移动通信将应用程序经济发展到了物联网中,所以对于想要在创新和经济增长方面引领前沿的国家来说,把5G发展好是十分关键的一环。作为中国在这个领域的龙头企业,华为目前的表现虽然也还不错,但有关华为领跑5G的说法只不过是一种政治宣传,实际上华为不可能赢得5G的竞赛。

詹姆斯说:“中国目前表现不错,但是他们自诩称霸5G市场的说法是政治宣传,尤其是有些中国公司说他们是唯一能在5G市场生存的公司。那不是真的。目前确切的是,所有中国公司都完全依赖美国供应商来做5G。谁领先,谁落后,我们不要搞混了。”

他进一步指出,华为所谓的“优势”,只在于他们能够利用中共政府的支持去打击竞争对手的价格,但华为的技术其实并没有那么好,真正处于5G技术领导地位的,还是要数美国和日本。而华为离开了美国的零部件就没法做5G设备,怎么能说它“称霸5G”呢?

詹姆斯表示,很多国家倾向于从中国公司购买5G设备,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价格低,还因为受到了中方宣传的“只有中国能提供5G”这种说法的误导,但那些说法并不真实。

他接着分析:另一方面,很多国家过去向中国企业买了4G设备,现在如果在4G的基础上叠加5G,就会获得一些短期优势,这也是促使这些国家向中企购买5G设备的重要原因。但是从长远来看,华为这样的中企缺乏创新能力。大约5年之后,从华为购买设备的人将会受困于旧的技术,而新的、更便宜也更好的科技,将来自科技创新能力更强的美国。

针对美国将如何来保持自己目前在科技领域的领导地位的问题,詹姆斯•刘易斯表示,美国政府现在可以做以下三件事情:

首先,要让人们知道,华为并不是唯一一个可以做5G的公司,虽然他们的广告宣传这么说,但那只是推销而已。

第二,鉴于现在的电子通信在安全方面越来越脆弱,美国可以思考如何同合作伙伴们建立起保护5G通讯的标准和原则。

第三,美国可以考虑怎样去抵制“掠夺式定价”。

他举例说:华为前不久以不可告人的手段获得了竞争对手的要价后,向荷兰的5G买家给出了比对手低30%的要价,但实际上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给你30%的折扣,除非他们有所求。所以美国必须抵制这些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并且考虑要不要在购买5G技术方面补贴发展中国家。

针对华为一直强调美国政府并没有提出证据来证实它和中共政府有不当合作的问题,詹姆斯回应说:“他们(中国方面)反复提及这个‘确凿证据’的说法,这很蠢。真正的问题是,你是否相信中国政府会尊重人权,尊重法治。答案是没有一个国家相信他们。你相信中国政府不会利用华为吗?华为长期以来进行商业间谍活动。中国在全球也有大规模的间谍行动,以及严重的人权问题。把这些综合在一起,再加上2017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规定中国公司必须与中国政府合作,这些公司毫无选择。”

事实上,出于对国家安全为主的多方面考量,美国政府的确在过去数年间针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5G技术展开的强力的压制行动。

有评论指出,5G技术发展的重点,除了更快速的上网之外,更重要的是在 “智慧手机以外”的装置--例如物联网、自动驾驶车、AR和VR等,这意味着即将来临的5G时代,会使人类的生活、工作、学习、通讯、旅游等方方面面都发生巨大的改变或转移。因此发展5G技术牵扯到的国家重大利益,首先会直接体现在国家安全能否得到保障的问题上。也因此当川普宣布美国要投入502亿美元来发展5G技术的布署计划时,有媒体甚至把这个计划与二战时期著名的“曼哈顿计划”相提并论。

e
etransmoon
1 楼
你这个詹姆斯极力贬低华为,赤裸裸的乳滑。
z
zhou_wen
2 楼
又是臭鼬。臭鼬怎么不好好练功,成天放臭气。
w
worley
3 楼
华为本来就是吹。除了吹,还擅长偷硅谷技术和模仿。 还擅长勾结政府,得到各种扶持。如果你买华为设备,中国政府给你提供无息贷款。
l
lzh0007
4 楼
WOW! really, US is always ahead of everyone just like landing on the moon.
5
5AGDG
5 楼
华为就是一个用廉价爱国心来打击其他国产厂家的恶毒企业。华为近1年来增加的份额,全部是从国产手机手里抢走的,这更爱国有个P关系。
f
fengrmi
6 楼
从川普不段打击华为,就可以推断华为5G技术确实领先。
b
blanchill
7 楼
言之无物,说美国5G领先,美国5G呢?
无边无际
8 楼
大实话,行内人士都知道
兔比兰伯王
9 楼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13:43:47 还擅长勾结政府,得到各种扶持。如果你买华为设备,中国政府给你提供无息贷款。 -------------------------------- 兄弟,说话要有根据的!
兔比兰伯王
10 楼
文章来源: NTDTV
兔比兰伯王
11 楼
文章来源: NTDTV ------------------------ 这家媒体善于胡说八道,和共产党有一比!
c
crazybean
12 楼
没错,美日一直领先,只是不小心给华为做了广告!对吧?
d
dmwbbmw
13 楼
NTDTV是FLG的干活
超级山姆哥
14 楼
砖家是不是李大湿
b
barbados
15 楼
尼玛勒戈壁的发愣龚,就塔吗痢红痣是领跑的砖夹。呵呵呵呵
d
duty
16 楼
这就是F-L-G颠倒黑白的证据:“有专家接受美媒专访时称,华为只是善于利用政府的支持来打击竞争对手的价格,但真正占据5G技术领导地位的是美国和日本”。
河西海龟
17 楼
那美国还要压制华为干嘛?
德国华人
18 楼
\u65B0\u5510\u4EBA\u7535\u89C6\u53F0\uFF0C\u4EC0\u4E48\u70C2\u8D27\u3002
b
barbados
19 楼
发愣龚应该把注意力放在霉锅1969年登月造假上。
咱中国人
20 楼
那么放过就华为吧。别打压了,好吗?我说,你们怎么回事啊?一直说华为偷偷偷,你就不能不让他偷吗?不会是故意让他偷的吧?心机好深喔。
a
actigraph
21 楼
文学城也太无耻了,我贴了两遍都删了, ---------------- 这个James是搞social studies/history出身的,估计连通信原理都不懂,算什么专家。
c
cooger007
22 楼
呵呵
w
wjhwsh
23 楼
领不领先不知道,反正华为已经强大到美国需要动用一切政府工具打压的地步。
云本无心
24 楼
大陆文化就这样的啊? ================================ barbados 发表评论:"尼玛勒戈壁发愣龚塔吗痢红痣"
老品闲
25 楼
这也叫专家,活脱脱一个白吃。 日本美国只是产业链上的一环,他就以为这一环先进,不知道美国正在作死退出自己这一环。
t
tesuji
26 楼
被标题骗了,进来看看专家如何说,没想到这个“专家”张口闭口“中共”如何,根本不是在技术上讨论5G,有时感觉现在的中美和几十年前的中美调换了位置,现在的中国像过去的美国,做事实实在在,而美国像过去的中国,政治挂帅,满嘴跑火车。
行云流水一心间
27 楼
党国文化中,吹牛就是信心的源泉,歪果仁应该好好学习学习党国的大跃进历史,那个时候的牛逼都已经飙出宇宙、冲出月球了。特别是无需用脑的广大党棍无毛本就习惯党云亦云、党吹亦吹,所以这类漫无边际的牛皮和鸡血,是革命群众的精神食粮和灵魂鸦片,不能断、也不能停。20190919
D
Dove2009
28 楼
又有多少个亿退党啊?新唐人,不造谣难受。
基本算好人
29 楼
5G 美国只有高通,主打手机芯片。华为基站水平不错,中兴也可以。美国在基站方面基本退出了。华为和爱立信可能差不多,Nokia比较恶心
S
Sam大树
30 楼
这位专家的住址应是 123 Main Street, Unknown City
不允许的笔名
31 楼
美国公司不做5G基站了,但Ericsson和Nokia的5G基站研发部门还在美国,以前Moto GTSS和Lucent的园区并不比当年小多少。华为除了加拿大,以前在Schaumburg还有一个部门,招收的是一些Moto以前在Arlington Heights的残部(你觉得华为是好心送技术下乡?),最近没注意应该是不在了。
B
Bslrim
32 楼
笑掉大牙,如果华为没技术,英国为什么冒着得罪美国的风险也不愿意明确提出不用华为?沃达丰,EE,这些公司是有病?非要和华为合作5G?
z
zhangliben
33 楼
从下面网友的留言,就可以看出来李红字大师和他领导的大发媒体在文学城网友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大师不愧是海外民运领袖,一呼百应。
看客678
34 楼
老逼养的任总不是已经在吹6G 的牛皮了吗?
N
NBAFan
35 楼
》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15:49:21 》 笑掉大牙,如果华为没技术,英国为什么冒着得罪美国的风险也不愿意明确提出不用华为?沃达丰,EE,这些公司是有病?非要和华为合作5G? 原因再简单不过了: 中共在英国大量的蓝金黄,大量的收买了政界人士。 那个李嘉城,就是这些运作的急先锋。大家都在夸李多又眼光,知道早早跑路。别人不知道吗? 没有后台谁跑的了? 现在中共批李,确实是狗咬狗。 换句话说,骂李的那拨人,是没有得到好处的狗。
苏船
36 楼
行,没问题,华为吹牛了……
H
Helloooo
37 楼
呵呵,任大嘴这只假李逵终于遇见真李逵了
心戚然2
38 楼
美国日本领先?没实际产品,怎么领先?这种事情拿产品和技术方案说话。再好的idea和技术都要落到现实中。
D
Diesel10
39 楼
不说标题,这标题是文学城的作品,就内容来讲,跟实际情况相近,没有夸大。
挺没劲
40 楼
没有说到点子上
平安之夜
41 楼
\u6CA1\u6709\u8BC1\u636E\uFF0C\u5168\u6587\u653F\u6CBB\u5BA3\u4F20\uFF0C\u6B64\u6587\u534E\u4E3A\u80DC\u51FA\u3002
v
vxmon
42 楼
虽然说得头头是道,但一看是lz的,就要反着来看
国色
43 楼
中国已经开通了5G,也没见美国用5G。。。倒是有一家公司用4G代替5G欺骗消费者,被媒体揭发了。
f
fengfengloup
44 楼
美国哪一家可以做5G?
w
windowsonly
45 楼
不用看人,看到lewis就知道是8哥的兄弟,nigger!!!!!!
2
2货他爹
46 楼
哈哈哈
S
Sunset_beach
47 楼
刚刚听了NPR的斯诺登采访,原来NSA为全世界所有人的email,internet search,电话记录,照片做了永久备份呀,太贴心了,干脆给大家没人账号,就不需要花钱搞Dropbox, Google docs了。或者这个Dropbox, Googledocs本来就是和NSA的大兄弟一起搞的也不一定。
S
Sunset_beach
48 楼
美国禁华为的原因是:NSA的几百人在AT&T和Verizon 的机房里工作了几十年,早把Nokia, Ericsson,lucent的机器搞熟练了,从新学习华为的mannual太TM烦,故不如让全世界都别用比较好。
b
barbados
49 楼
看客678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16:23:00 老逼养的任总不是已经在吹6G 的牛皮了吗? 。。。。。。。。。。。。。。 你这撒币除了呼应你们大鸡猿的胡说七道说不出没任何有用的东西。
n
nkrZero
50 楼
终于知道你是翻墙出来的了,ATT的5G去年就商用,其他运营商也有. ATT确实在没有5G的地方在电话上打了假的5G标签,但是我相信实事求是不是你的强项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17:07:11 中国已经开通了5G,也没见美国用5G。。。倒是有一家公司用4G代替5G欺骗消费者,被媒体揭发了。
D
Diesel10
51 楼
国人根本不知道华为设备下的那些来自美日的深层技术,只被自己吹嘘的文轩而懵逼
不允许的笔名
52 楼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17:07:11 中国已经开通了5G,也没见美国用5G --------------- 中国人都是这种睁眼说瞎话的吧?
D
Diesel10
53 楼
国人不顾事实自我陶醉的病入膏肓了
w
westshore
54 楼
美国只有5GE,5G LTE的意思,俗称4.9G,5GE的速度只有5G的 1%,理论上比4G快10倍,但在使用中似乎还不如4G LTE,至少体会不出什么区别。 5G方面目前还是华为拥有最多的专利,和最多的制定的规范。
十年梦
55 楼
这美国所谓的专家睁眼说瞎话,美国日本5G什么时候领先了?生产配件就是领先的话,那生产芯片的稀土之乡江西农村应该在5G上更领先了。
照妖镜007
56 楼
他们(中国方面)反复提及这个‘确凿证据’的说法,这很蠢。真正的问题是,你是否相信中国政府会尊重人权,尊重法治。答案是没有一个国家相信他们。你相信中国政府不会利用华为吗? **************************** 我觉得你有罪,你肯定有罪,你天生有罪,谁让你是中国企业? 似曾相识吧?100年前的“排华法案”像不像?
猎人之家
57 楼
华为在5G基站集成和价格上是绝对领先的。产品领先,并不意味技术和元件就一定都领先。
恢恢
58 楼
我看到了: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人_天涯
59 楼
为前不久以不可告人的手段获得了竞争对手的要价后,向荷兰的5G买家给出了比对手低30%的要价, ___________ 华为够傻的,明明知道竞争对手的报价,还出比人家低30%的要价。
g
ggsd
60 楼
华为的5G实际速度是多少?请拿出实测速度来说话。华为的5G就是价格低,因为有996加上每天工作12个小时的流水线工人。
西
西游子
61 楼
Diesel10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18:03:28 美国人不顾事实自我陶醉的病入膏肓了
我就想笑
62 楼
Sunset_beach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17:20:45 刚刚听了NPR的斯诺登采访,原来NSA为全世界所有人的email,internet search,电话记录,照片做了永久备份呀,太贴心了,干脆给大家没人账号,就不需要花钱搞Dropbox, Google docs了。或者这个Dropbox, Googledocs本来就是和NSA的大兄弟一起搞的也不一定。 -------------- +1
老品闲
63 楼
谁能确定这人有智商?哈哈,笑死我了。 ==== nkrZero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17:54:16终于知道你是翻墙出来的了,ATT的5G去年就商用,其他运营商也有. ATT确实在没有5G的地方在电话上打了假的5G标签,但是我相信实事求是不是你的强项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19-09-19 17:07:11 中国已经开通了5G,也没见美国用5G。。。倒是有一家公司用4G代替5G欺骗消费者,被媒体揭发了。
*
*summer*
64 楼
比竞争对手便宜30%,就是靠这个打败对手,并不是技术领先,能卖这么便宜是因为国家补贴,不然就是亏本生意
b
bushihandyman
65 楼
老任天天吹牛B,吹多了自己也信了。没用HW,美国韩国5G已经开始商用了,还用专家说吗?
m
manyworlds
66 楼
既然如此,到处紧张地拉帮结伙禁用华为,岂不是呆傻?
1
1mail
67 楼
manyworlds 发表评论于 2019-09-20 00:18:31 既然如此,到处紧张地拉帮结伙禁用华为,岂不是呆傻? ~~~~~~~~~~~~~~~~~~~ 禁用的原因很多, 因为别人领先而禁用在美国没有怎么听说,倒是在中国经常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