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4众议员共同决议案 呼吁废一中政策 美台复交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5年2月8日 4点33分 PT
  返回列表
36559 阅读
94 评论
联合新闻

Two dozen House Republicans from across the political spectrum are backing a resolution to formally recognize Taiwan, Fox News reports.

The resolution, introduced by Reps. Tom Tiffany, a Republican from Wisconsin, and Scott Perry, a Republican from Pennsylvania, would… pic.twitter.com/dzQO1mp6x2

— X Raidenkox X (@Raidenkox) February 7, 2025

帝芬尼(Tom Tiffany)等廿四位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在美国当地时间六日提出共同决议案(concurrent resolution of Congress),呼吁川普政府废除过时、适得其反、且又不诚实的“一中政策”,并恢复与台湾的正式外交关系。

前述决议案由帝芬尼及裴利(Scott Perry)领衔,其余廿二人中有二○○○年成立的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共同主席史密斯。

该决议案也鼓励,川普政府和台湾谈判美台双边自贸协定(FTA),还有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并指称一中政策已过时,无法接轨美台人民利益,未能反映七十几年来台湾作为主权独立国家的明确现实。

该决议案写道,由于台湾与全球几个国家维持外交、文化和经济连系,显示台湾明确又无可争议的独立于中国之外,美国总统应放弃一中政策,承认台湾是独立国家、不受中国统治,也不包括在中国领土内的客观现实。

该决议案呼吁,美国总统应承认台湾民选政府的合法性、让双边外交关系正常化并让美台互派大使。美国总统也应取消限制美台官员正常沟通互动的机构指导方针。美国贸易代表(USTR)应启动与台湾缔结FTA的正式谈判。美国总统、驻联合国大使和其他相关官员也应采取措施,支持台湾在联合国及其他美国参与的国际组织拥有完整会员地位。

据众院的帝芬尼个人网页新闻稿,六十七岁、选区在威斯康辛州的帝芬尼提到,台湾从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控制下、连一天都没有。台湾也是自由民主独立国家,美国政策早该反映此一不容否认的客观事实。

帝芬尼屡屡提出类似的共同决议案,例如,他于二○二○年九月提案呼吁美国恢复与台湾的正式邦交,并终结一中政策,同时指示美国行政部门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以及洽签美台FTA;他前年一月也提出类似的共同决议案。

新闻辞典/共同决议案 无法律效力

据美国联邦参议院与康乃尔大学法学院网站资讯,国会两院共可通过四种立法,即联合(joint)决议案、简单(simple)决议案、共同决议案及法案(bill)。

共同决议案是一种称为“国会众院决议案”(H.Con.Res.)或“国会参院决议案”(S.Con.Res.)的协议,由两院就公共政策或国会运作的声明进行表决,必须由两院以相同的形式通过。

相较于联合决议案,共同决议案未经美国总统签署、也无须总统签署,亦无法律效力,但也可表达国会两院的共同意思,例如,祝贺外国国庆日或设定国会的休会日期。另一项重要用途还有对国会年度预算决议案,旨在设定国会对新财年的岁入和岁出目标。

a
assked
1 楼
噱头而已,玩弄政治,根本没有实施的可能性!
W
WKua
2 楼
我靠 又开始拱火 台湾的宪法都规定属于中国(只不过是中华民国)。
青山留夕阳
3 楼
如果哪天卢比奥做总统,这事或有眉目。不过任何这样的变化,中国肯定会拿出终极手段或摊牌的。 所以,美国的政治家们更底线的问题是:如果中共动手,美国真的准备好和中国一战,且有绝胜把握? 其实习近平现在是处于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川普本人心里肯定有过谋算。交易,交易,交易!
墙头的一朵梨花
4 楼
明知没有实现的可能,但是还要隔三差五提一下,这也是和土共做交易的一张王炸!哈哈哈哈!
东北爷们
5 楼
不把台湾弄成乌克兰决不罢休,怎么能有这么狠毒的政客。
R
Robinlu
6 楼
美国政客搞内政没能耐,也不容易看到成果,只好搞外部,放出“惊人”话语,国内国际立马看到“成果”。如:美国接管加沙;美国购买格陵兰;美国把加拿大并入第51州…..
空城之主
7 楼
笨蛋。中华民国必须先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
t
teddy153153
8 楼
大概都有军火商的分红吧,明显就是煽动地区争端,引发非美国区域的战争……看到乌克兰战争带来好处已经不足弥补其损失。务必开启一个新的战争区域,谋求更多经济利益。
V
VS2012
9 楼
这是往死里逼台湾啊!美国佬居心叵测
b
bluemoon1962
10 楼
美国的纳税人养了一堆这样的猪头政客
5
5mslj
11 楼
我觉得这一天会出现,没想到这么快就有议员提案了
5
5mslj
12 楼
bluemoon1962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13:16:27 美国的纳税人养了一堆这样的猪头政客 ——————————- 美国人都是竞选上去的,基本上都是名校高学历,小学生学历的基本上没有。
l
lovevi
13 楼
世界不乱,政客就没机会
猫二
14 楼
小馬哥肯定不同意
x
xkck138
15 楼
得知这个消息, 赖缺德吓得两腿发抖: 这些美国议员不是把台湾放在火上烤吗?
a
alextelltale
16 楼
美国议员,特别是众议员,智商只相当于中国人大代表的1/4。
f
firecar2005
17 楼
不是, 我觉得他们这样做是让中国不要注意力放在发展上。 这样做是在害中国和台湾, 美国得力
f
firecar2005
18 楼
这招一石三鸟, 让中国不得安宁, 台湾也不得安宁, 美国不费摧毁之力就把台湾的心拿下了
k
kittyl
19 楼
唯恐天下不乱。也是,不打仗,美国军火往哪卖?
p
portfolio
20 楼
与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恢复外交关系,会在特朗普新一个任期四年内完成。
蓝靛厂
21 楼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12:45:28 如果哪天卢比奥做总统,这事或有眉目 -- 你太看的起小卢卢了,美版卢沙野是他的天花板。
蓝靛厂
22 楼
你先把冲绳的美军驻扎在台北你随便和台湾建交。喜闻乐见阿。
T
TXZS
23 楼
很好,这给中国大力发展军力提供了理由,别人不会觉得感到威胁 中国威胁论不攻自破
网迷
24 楼
感觉这些议员跟中国军方关系密切,有可能被中国军方收买。
网迷
25 楼
这个可能是中国军方使用的借刀杀人之计。
T
TitaniumAtlas
26 楼
以目前的局势对美国最有利的就是战略模糊,这样直接挑明了开打,美国恐怕会损失不少的钱,床铺不会心疼?
a
ajaychen_2024
27 楼
赶紧的,不通过是小狗。这是逼台独自杀,一中废弃的那一天就是武统开始的日子。解放军已经等了好久了。
d
dadaxi2
28 楼
茅台军敢动武侵台,习傻子第一个被斩首
b
bigcatf4
29 楼
建议这种台湾独立议题 议员们只能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提,不能用国家的工资做这些无用讨论 美台复交 就是中美断交,连立陶宛都没那么傻去干,想干你自己竞选总统去干吧
北纬60度的棕熊
30 楼
赶快通过吧,中国好名正言顺出兵台湾
t
true?
31 楼
这是看俄乌之间要停战了,必须再弄出一个战场来。 在世界各地挑起冲突已经成为美国政客的本能了。 当然这是因为潜藏了另一个不能说的本能:捞钱。
钟安山
32 楼
美国从蒋介石时期(艾奇逊,杜鲁斯做国务卿的时候)就几次提出台湾地位未定论,被老将顶回去了。那时中国没有海空实力与美国较量,现在军事态势已经颠倒,更不可能了。现在美国贸易战,科技战都试了,没有达到效果,很希望以台湾为代价把中国拖进入战争,估计中国不会上当。
故国旧事
33 楼
大陆政府始终面临着合法性问题的挑战。 是, 你是土匪流氓所以你狠, 但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 时机一到, 不只是台湾, 想食汝肉寝汝皮的人是大多数的。
网迷
34 楼
我看楼下有很多人缺少基本常识,跟中华民国建交并不是支持台独,因为美国早就跟民国建交多年。 只能说是承认两个中国,两个中国,不是台独。台独是把中华民国的国号去掉才是。
善民
35 楼
反中仇中的白痴议员!难道美国与台湾建交就要和中国大陆断交吗?两者只能择其一,没有人蠢到为了芝麻大小的湾湾而失去西瓜,简直蠢到难以理喻!反中仇中导致这些白皮已经失去理智人性,无药可救!
w
wumiao
36 楼
台湾这个巨大的帅终于摆到了棋盘的中央。 当对手是那个想永远执政的习皇帝在执棋的时候,民主国家已经不能再忍下去了,因为看那蠢材把世界的棋盘祸祸的差不多了。 南海菲律宾的车马炮也准备好了。没办法习的手伸的太长了,占据南海国际上不占理,而且那么远海军远远不能承受。 真开战之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些都是重要的盟国。南亚几个国家,太平洋几个岛国都会见风使舵。还有印度那个相看着不顶事,但绝对会让习喝一壶。 最后中国只能内部调节,让那个不中用还净惹事儿的皇帝穿上衣服下台负罪。
量子纠结
37 楼
川普肯定要拿这件事和习蠢做交易。习蠢的提议是川普明确表示反对台独,他可以在贸易上让步。川普的建议是要让他不和台湾建交,习蠢必须在贸易上做出让步。
l
llq中美18
38 楼
哈哈,敢吗?
我要真普選
39 楼
一中政策為什麼不能改變?中國的一孩政策都改變了。美國與哪個國家交往,不應該受別國限制。
我要真普選
40 楼
IIq中美18: 說得好像,美國不與台灣恢復邦交,中國就不會發動戰爭侵略台灣啦?
h
hillmodel
41 楼
顶:“这招一石三鸟” 还有楼下“钟安山” 楼下“我要真普選”的“美國與哪個國家交往,不應該受別國限制。”没错,而且也应该适用于所有国家。问题是,在各种利益的影响下,这样的国家交往,就会受不同因素的掣肘。而许多弱小国家根本办不到。所谓弱国无外交。 希望台湾大多数人能够从现在的乌克兰作为一面镜子看清楚自己的未来。
明示
42 楼
查一查他是不是拿了台湾一笔钱,暗中做外国代理人. 民主党的一个参议员不是被判了吗?这个家伙要跟着进去.
l
lue96500
43 楼
没有法律效力的东西,只能拿来哄着玩
s
seewhatisee
44 楼
川普应该不会这样做。
l
luting
45 楼
这些人明知道不会通过,无非拿来表现自己多勇敢
我要真普選
46 楼
中國政府自己都取消了「一朝政策」,90年代開始與南韓建交。
我要真普選
47 楼
hillmodel: 當初美國的所謂「一中政策」說白了就是給中國面子,換取中國不對台灣武力威脅。既然這個前提不成立,美國也沒有必要給中國這個面子。
L
LLFDD
48 楼
他们应该直接点,先提交与中国断交决议案,看看行不行。
崔澍泉
49 楼
回到初衷?!二战日本投降, 美国和台湾等国建立联合国?!
C
Capitaltwo
50 楼
这是在催促中国赶紧解放台湾啊。台湾步加沙的后尘不远了。
g
groogle
51 楼
干的漂亮 有本事就打台湾啊 不打是孙子 哈哈哈
m
mangrove_犹他1
52 楼
冲动有什么好处?
5
5mslj
53 楼
善民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14:22:00 反中仇中的白痴议员!难道美国与台湾建交就要和中国大陆断交吗?两者只能择其一,没有人蠢到为了芝麻大小的湾湾而失去西瓜,简直蠢到难以理喻!反中仇中导致这些白皮已经失去理智人性,无药可救! ———————————- 一般来说,当一个国家与台湾建立正式“外交关系”时,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会主动提出与该国断交,而不是由对方提出。 原因分析: 1. 一个中国原则 • 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 根据中国外交政策,任何与台湾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的国家,都被视为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因此中国会主动与该国断交。 2. 历史案例 • 2019年,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先后与台湾“建交”,中国随即宣布与这两个国家断交。 • 2016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与台湾“建交”后,中国也立即断交。 • 2007年,哥斯达黎加与中国建交,转而与台湾断交。 • 2023年,洪都拉斯宣布与中国建交,并与台湾断交。 3. 外交惯例 • 由于台湾在国际上没有普遍承认的“国家”地位,中国不会允许任何国家同时与北京和台北保持外交关系。 • 因此,通常的情况是:当某国选择与台湾建交,中国就会主动宣布断交,以维护一个中国原则。 结论 如果某国与台湾建交,通常是中国主动宣布断交,而不是对方提出。
5
5mslj
54 楼
所以,美国宣布与中华民国建交,中共立刻与美国断交即可,以前都是这么玩的,也没有引起战争,很正常的操作。
z
zhengnikeadidas
55 楼
美国华人地位全球倒数第一的原因是因为美国门槛太低,学历要求还不如中国县城户口高。文盲从墨过去都能随便拿美国白给的身份。美国华人95%都是 nan 民和 nan 民亲属 出身,平均学历初中二年级[偷笑R][偷笑R]
河西海龟
56 楼
这个有意思
k
kittyl
57 楼
直接讨论如何与中国完全脱钩好了。一步到位,不提是lao孬种。扑街!
a
ajaychen_2024
58 楼
一看就知道是所谓“台湾连线”的友台议员,没少拿台独的好处和钱。 明示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15:26:32查一查他是不是拿了台湾一笔钱,暗中做外国代理人. 民主党的一个参议员不是被判了吗?这个家伙要跟着进去.
a
ajaychen_2024
59 楼
台独就是破坏二战战后秩序,剥夺了中国人民牺牲几千万生命的二战胜利成果
老歌好听
60 楼
支持!
我要真普選
61 楼
ajaychen:二戰戰後蘇聯強行佔領中國自古以來的領土「唐努乌梁海」、把外蒙省獨立脫離中國。
D
Dwclys
62 楼
哈哈,马斯克会查这些蛀虫从台 毒那里拿了多少贿赂。下次相聚GOP会把这一小撮踢出去。
你来我往
63 楼
是呀,马斯克搞得太紧啦。过不了多久,这些议员们就会扛着大旅行袋分批去台湾访问啦。你懂得!
橡皮潜艇
64 楼
没有法律效力的议案可以提出来作为舆论,火候到了再搞出正式法案,法律效力就具备了。
b
bigo
65 楼
我预判川普会是历届总统任期内,美国士兵战死在国外最少的总统,为美国人民积些福。
且来闲语
66 楼
台湾从来没有所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事实。
t
theriver1
67 楼
这个议案只是一些亲台议员象征性地表示一下对台湾的支持而已,不可能在议会中获得通过。美国总统也不会批准这样的议案。因为它对台海和平带来很大的破坏作用。其实美国人民和美国政界内心都是强烈支持废一中政策的。但是因其风险太高,谁也不怨为此承担“破坏地区和平稳定”的罪责,所以哪怕心里窝火也只能忍气吞声。 可一旦土共挑起台海战争,美国人的包袱立马解除,总统做的第一件事妥妥地是承认台湾独立,第二件事妥妥地是与台湾重新签订已经废除了45年的《中美共同防御条约》(又称中美反共条约),第三件事妥妥地是把里根号航母舰队开赴台湾海峡。
b
bigo
68 楼
台湾属于中国,不管什么政府,宋朝,清朝,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是朝代更换而已。中华民国从大陆带到走大量黄金历史文物到台湾,一直没归还。 且来闲语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19:43:00台湾从来没有所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事实。
b
bigo
69 楼
川普儿孙满堂,你能肯定他会把他的儿孙送到地球另一端为台湾捐躯,开辟乌克兰第二战场?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19:50:59 第三件事妥妥地是把里根号航母舰队开赴台湾海峡。
a
ajaychen_2024
70 楼
川普如果真想成就美国历史上不参与发动战争的“伟大”总统,就要老老实实地反对台独,遵守一中
t
theriver1
71 楼
bigo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20:15:11川普儿孙满堂,你能肯定他会把他的儿孙送到地球另一端为台湾捐躯,开辟乌克兰第二战场? ------------------------ 很多中国人对于美国是否有胆子出兵的幻想比太平洋战争前的日本还天真。楼下,类似的话我已经在城里说了无数遍了。美国人不希望台海爆发战争,更不愿挑起台海战争。但是如果土共主动挑起台海战争,这可就动了美国的逆鳞了,等于是在全世界面前直接扇美国的耳光,而且不是打一下,是把美国的脸都打肿了。因为《与台湾关系法》是美国的国内法。 如果此时再不出兵保护台湾,那么美国的脸面、信誉和国际威望将荡然无存。由此带来的后果将是:美元、美债、美股统统崩盘。而美国经济和美国军工业的基础-高科技公司,将因为台湾半导体业因战争停产而蒙受“毁灭性”打击!苹果、高通、英伟达、AMD、特斯拉、洛马、雷声、波音等美国顶级企业分分钟钟都要停产亏损。搞得不好就要破产倒闭(产品都没了还有谁养你啊?) 而所有这些噩梦,美国只要派出一两支航母战斗群和一两架装满LRASM隐形反舰导弹的B1b战略轰炸机(一架载弹量就足够摧毁一支舰队)就能轻松解决,既能快速把土共的两栖登陆舰队送入海底喂鱼,又能迅速震慑全世界并炫耀美国军力之强大,最关键的,还师出有名(维护世界和平),自己还零风险(无论航母战斗群还是战略轰炸机全都是战区外发动攻击),你认为此时的美国总统会犹豫吗? 很多中国人脑子不开窍,他们天天喊着美国大兵怕死,哈哈哈,美国建国两百多年,何曾有过海空军怕死的先例?当年爪哇海战和珊瑚海海战的时候,日本海空军无论在数量、质量、技术还是经验上都彻底碾压美国海空军,可人家怕死了吗?人家不是照样抱着赴死的心态和日本拼命?如今美国在实力、技术、经验上统统碾压土共海空军的时候,人家怎么会怕死了呢?
驻日评论员
72 楼
楼下 对于美国是否有胆子出兵的幻想比太平洋战争前的日本还天真?? 日帝天真么?不仅仅是石油钢铁禁运 就是早就预料到美国迟早都会为了自己的战略利益出手 才要避免被动先下手为强 奇袭美军太平洋舰队珍珠港啊。。
b
bigo
73 楼
川普要是有大智慧,成为一个载入史册的美国总统,就要跳出台湾这个小圈子,才能开辟中美新格局:中国和平统一台湾,同时豁免大部美国债务,帮美国振兴工业,建高铁,桥梁,制造业。美国Maga绕不开中国助力,正如川普说的中美携手,可以解决世界所有问题。和平和没有战争,是人类之福。
驻日评论员
74 楼
至于您的其它分析,我完全同意:)
b
bigo
75 楼
一些人高谈阔论战争,一战二战人类的惨剧还不够,还想自己子子孙孙延续悲剧。为什么不能退一步,天地宽呢。
驻日评论员
76 楼
和台湾建交驻军保护是美国手里的最后底牌王炸 怎么可能自己轻易交出?党朝有什么底牌来挡? 惹急了,老川很有可能放出底牌的 因为他是真有胆量不管颜面 而以前的美国总统大都太怂和爱惜羽毛名声了。。
a
ajaychen_2024
77 楼
放心吧,川普是商人,他不想打仗,美国现在不敢打也打不起。谁知道那些CIA FBI NSA USAID里那些被炒鱿鱼的高官会不会就会被中共收买当间谍的?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21:20:47和台湾建交驻军保护是美国手里的最后底牌王炸 怎么可能自己轻易交出?党朝有什么底牌来挡? 惹急了,老川很有可能放出底牌的 因为他是真有胆量不管颜面 而以前的美国总统大都太怂和爱惜羽毛名声了。。
b
bigo
78 楼
二战的敌国日本德国成了美国的盟友。 二战的盟友中国苏联成了美国的敌国。 不知该如何告慰几千万人的魂灵。
驻日评论员
79 楼
川普是商人 是最大的YY和谣传 他更是美国国民选出的国家大统领 为了国家利益,商业谈判是手段,出底牌放大招更是手段
t
theriver1
80 楼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21:07:00 日帝天真么? ------------- 我说的天真,是指日本陆军参谋总长杉山元和海军军令总长永野修身天真,这两个最坚定的主战派以为美国人怕死和长期战争意志不坚强,所以他们认为只要发动突然袭击让美国人损失惨重,美国就会乖乖和日本议和。结果这两二货以辞职威胁逼着东条英机对美开战(12月初不开战就辞职,东条内阁就要垮台),最终把整个大日本帝国及其自甲午战争以来所有抢下的地盘外加海空军和212万军人全部葬送。 另外,不是天皇天真,天皇只是傀儡。他一开始就强烈反对与美开战,但是他没能力推翻全体东条内阁的决定。
驻日评论员
81 楼
楼下别自作多情了 鹅爹父子不过是美国利用来为自己的战略利益罢了 攘外先安内懂吧? 战胜日德就是安内,然后美国就义无反顾的扛起了反共大旗 朝战越战不惜性命尽到了老大的职责。。 bigo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21:31:04 二战的敌国日本德国成了美国的盟友。 二战的盟友中国苏联成了美国的敌国。 不知该如何告慰几千万人的魂灵。
a
ajaychen_2024
82 楼
如果对中国动手真是零风险,如此容易,怎么又将主力从第一岛链冲绳(琉球)撤到第二岛链关岛?还要准备后撤到第三岛链澳洲? 2016年中美曾经为中国填海造岛在南海差点开打,但是美国看到解放军全军出动,再也不是1996年的吴下阿蒙,最后只能认怂。现在都快十年了,解放军海空军军力更让美军忌惮。记得去年帕帕罗怎么说的?什么"在台海为解放军制造无人机地狱?",后来就改口了,因为无论在海空军装备,特别是无人机制造数量质量性能,美国已经不是解放军对手,这个"无人机地狱"将是给美军而设的。想和解放军动手?美军先好好重整一下自己的造船导弹和六代机能力,好好清理掉内部的DEI军人和史密斯专员再说吧!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20:57:59 ------------------------ 很多中国人对于美国是否有胆子出兵的幻想比太平洋战争前的日本还天真。楼下,类似的话我已经在城里说了无数遍了。美国人不希望台海爆发战争,更不愿挑起台海战争。但是如果土共主动挑起台海战争,这可就动了美国的逆鳞了,等于是在全世界面前直接扇美国的耳光,而且不是打一下,是把美国的脸都打肿了。因为《与台湾关系法》…… 而所有这些噩梦,美国只要派出一两支航母战斗群和一两架装满LRASM隐形反舰导弹的B1b战略轰炸机(一架载弹量就足够摧毁一支舰队)就能轻松解决,既能快速把土共的两栖登陆舰队送入海底喂鱼,又能迅速震慑全世界并炫耀美国军力之强大,最关键的,还师出有名(维护世界和平),自己还零风险(无论航母战斗群还是战略轰炸机全都是战区外发动攻击),你认为此时的美国总统会犹豫吗?
驻日评论员
83 楼
这个很同意 他们太小看美国人的国家骄傲以为都和英国人法国人一样 殊不知移民组成的美国最看重凝聚理和国家骄傲 其实也是一种民族主义宣传教育了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21:34:06
a
ajaychen_2024
84 楼
天真。就看他发币忽悠支持者炒币自己赚得盘满砵满一项,就知道他是个唯利是图的商人。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21:31:34川普是商人 是最大的YY和谣传 他更是美国国民选出的国家大统领 为了国家利益,商业谈判是手段,出底牌放大招更是手段
t
theriver1
85 楼
bigo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21:15:53 一些人高谈阔论战争,一战二战人类的惨剧还不够,还想自己子子孙孙延续悲剧。为什么不能退一步,天地宽呢。 ---------------- 对啊,为啥不能退一步海阔天空呢?为啥不能象现在这样保持台海现状和两岸和平呢?为啥就一定要让中国人民共和国吞并中华民国呢?人家台湾好好的没找没惹你,人家也没想要投靠谁,人家就是暂时不想被一个封建独裁和一党专政的政府奴役而已,等你哪天象台湾一样可以民主选举可以多党制了,人家自然会回归你的怀抱。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为啥想不明白呢? 你和你老婆离婚后,你前妻又没改嫁,她只不过不想和现在恶习难改的你一起过苦日子而已,你凭啥要死要活地逼着你前妻和你复婚?美国人就是这么看待大陆和台湾的,所以他们自上而下都对大陆不满。
t
theriver1
86 楼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21:40:42 如果对中国动手真是零风险,如此容易,怎么又将主力从第一岛链冲绳(琉球)撤到第二岛链关岛?... ------------ 当你真的准备和人打架,但又不想先动手,而是等待对付动手再见招拆招时,你是往前迈腿暴露更多的软肋,还是往后迈腿以应对突袭? 美国故意减少冲绳美军数量,就是在认真准备动手的强烈信号!因为冲绳基地太靠近中国,很容易成为珍珠港式偷袭的目标。如果中国用大规模弹道导弹突然打击冲绳,留给美军的反映时间只有5分钟,所以很难做到全部拦截,以现在冲绳4万人的驻军,任何一枚导弹的失败拦截都将给美军带来巨大伤亡。所以美军要大幅减少陆军人数和非作战人员的人数。
b
bigo
87 楼
美国并没有因为加拿大民主,就不想兼并加拿大。 民主并不是耍赖的借口,中华民国运走了大陆国库里的黄金白银,无价的文物到台湾。台湾在中共成立之前的朝代就是中国的,并且写入中华民国宪法。
b
bigo
88 楼
战争是讲实力的不是奢谈。川普一上台就这么大破大立,往高了说是忧国忧民:1.债台高筑,GDP用来还利息的地步了,不能靠提高债务ceiling印钱度日。2. 军力衰落,等待维修的军舰在排长队,军舰下水饺只能是梦想。已经推演8架F35对付一架六代机了。3.Maga喊得震天响,赤字也冲上天,制造业并没回归多少。 川普不傻,为台湾独立拼命,一没钱,二没军力,三没制造业。所以只有弱智才奢谈战争。
t
theriver1
89 楼
bigo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22:06:55 美国并没有因为加拿大民主,就不想兼并加拿大。民主并不是耍赖的借口 -------------- 民主不是耍赖的借口??到底是谁耍赖啊?你死皮赖脸地要和你前妻复婚,你前妻看你没变好就坚决不同意。耍赖的是你还是你前妻啊? 谁告诉你美国要吞并加拿大啦?川普的玩笑话你还当真?
b
bigo
90 楼
Wow,台湾真是军事天才辈出:扫帚打飞机;三发导弹命中率超过100%;今有迈后腿,从冲绳退到更远的地方(台湾)突袭。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22:05:39 ------------ 当你真的准备和人打架,但又不想先动手,而是等待对付动手再见招拆招时,你是往前迈腿暴露更多的软肋,还是往后迈腿以应对突袭? 美国故意减少冲绳美军数量,就是在认真准备动手的强烈信号!因为冲绳基地太靠近中国,很容易成为珍珠港式偷袭的目标。
t
theriver1
91 楼
bigo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22:08:59 川普不傻,为台湾独立拼命,一没钱,二没军力,三没制造业。所以只有弱智才奢谈战争。 -------------- 你这句话应该对习近平说,为了吞并台湾而拼命,拼到把土共政权压上,拼到中国被全世界制裁封锁到象俄罗斯一样孤立,拼到中国经济崩溃,拼到中国的一亿吨粮食缺口让中国人民因战争而忍饥挨饿,看起来只有弱智才会发动台海战争
t
theriver1
92 楼
bigo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22:35:54 Wow,台湾真是军事天才辈出:扫帚打飞机;三发导弹命中率超过100%;今有迈后腿,从冲绳退到更远的地方(台湾)突袭。 --------------- 拜托先看懂原文再发言。突袭是指土共偷袭冲绳。迈后腿是指部分撤至关岛,人家前腿还在冲绳呢,这样打架时才能攻防兼备随时应对你的偷袭。
天涯散客
93 楼
所谓的“一中”本来就不符合事实。一边一国早已是历史现实。在台湾的中华民国历史远远超过伪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用暴力和专制维持的黑社会政府有什么资格去吞并另一个民选的毫无争议的合法的民主政府和国家!美国现在是要回归正常,在外交方面承认合法的台湾的中华民国是理所应当的。
a
ajaychen_2024
94 楼
恰恰证明,台湾是中国的核心利益,而只不过是美国的重要战略节点,中国为保护台湾而拼命,美国人不会。美国人就算军事要介入,也是三心两意. 因为第一很可能打不赢大陆,第二就算丢了台湾,美国损失很大,但是不会伤筋动骨。一场没有必胜希望但是不是核心利益的战争,商人川普会自己计算清楚的。就算惨胜了,美国半条命也没了,美国的其他敌人早就等着这一天了,还不趁你病要你命?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5-02-07 22:39:30 -------------- 你这句话应该对习近平说,为了吞并台湾而拼命,拼到把土共政权压上,拼到中国被全世界制裁封锁到象俄罗斯一样孤立,拼到中国经济崩溃,拼到中国的一亿吨粮食缺口让中国人民因战争而忍饥挨饿,看起来只有弱智才会发动台海战争